带娃去旅行 | 一岁半小宝泰国苏梅岛亲子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保姆阿姨春节要回家过年,节后六天才能回来,而我也已经请好假准备在家带娃了,但是娃爸觉得在家待着好无聊,我们在临行前一周才决定带着小宝和小宝奶奶去个温暖的地方,看看海,发发呆,玩玩沙子,之所以没有写成是攻略,实在是因为这次旅程是非常临时的决定,很多内容都是随性所致,可能并不具备参考价值,也是为了记录第一次带小宝坐飞机出行,因此有了这篇流水账式的五天四晚泰国苏梅岛游记。如果嫌后面日记式的流水账太罗嗦,只看前面的信息篇就好啦。

行程信息

一、签证

选择泰国,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落地签,因为临时小宝奶奶的妹妹要跟我们一起去,而临近春节,旅行社都已经不上班了,想去其他地方也去不成,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可以落地签的泰国。临行前,看到各种报道说去泰国人满为患,经常出现在机场排队三个小时等待落地签入境的情况发生,让我们非常忐忑。幸运的是,当时只有我们一个航班抵达苏梅岛,也可能其他人都被新闻吓到了,大部分同机游客都是办好签证直接排队入境的,也就四五个人在我们前面办理落地签,总耗时不过就20分钟吧,可以算是非常顺利的了。如果时间来的及,奉劝各位还是在国内办好签证比较保险。
 落地签准备的文件很简单:
1、 至少六个月有效期的护照;
2、 一张2寸白底彩;、
3、 入境申请表(在香港机场办理check in的时候会发,飞机上还会发一个入境离境卡,离开的时候也需要填写);
4、 机票打印单;
5、 每人1000泰铢签证费(现金)。
        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是1:5左右,我们临行前兑换了15000泰铢,因为看攻略说入境有要求每个人要带2000泰铢,可是最后也没有检查;苏梅岛上有很多有银联标志的ATM机都可以提取现金,汇率据说不如国内的好,大概在4.8或者4.9左右,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紧急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中途我们吃饭要用现金付账,小宝爸提取了3000泰铢,收了20块人民币的手续费,供参考。

二、机票

从香港出发至苏梅岛是有直达班机的,航程三个半小时,虽然航班比较少,但是带着老小根本就没考虑飞去曼谷再车船转运去苏梅岛这么折腾的方式。直飞苏梅岛的航班都被曼谷航空垄断了,因此即使在网上可以查到有国泰或者亚航的航班,但承运商也是曼谷航空。
       一开始我们打算自己定机票,对比了曼谷航空官网、天巡以及携程,携程机票便宜一些,但是选择之后却定不了说没票了,没办法最后只能通过淘宝旅行社定了。大人是6000多RMB往返,小孩是1800RMB往返,一般来说2岁以下的婴儿票是成人票全价的10%。按照这个价格计算,苗宝的婴儿票并不止10%了,淘宝给的答复是航司给的价格含税金的,鉴于当时时间紧张,我也就没有多纠结这个问题,在春节旺季又是临时订票,我们已经做好什么都很贵的心理准备了。
       我们选择了早上8点45起飞的航班,这样泰国时间中午11点多就可以达到了,即使入境时间或者路上交通时间长一些,也不会弄得很晚,唯一的问题就是从深圳过境到香港机场需要早上五点就出发,对一岁半的小宝来说太早了,不过娃还是很配合的,这个后面再说。

三、酒店

苏梅岛可以选择的度假海滩很多,比较热闹繁华的是查汶海滩(Chaweng),周边配套比较齐全,临近Central Festival Shopping Mall;其次是在南边的拉迈海滩(Lamai),海滩比较小,全长也就2公里,比较安静;还有北边的波菩海滩(Bohput)和湄南海滩(Maenam)。
       我一开始心仪的酒店是Anantara Bophut Koh Samui(苏梅岛安纳塔拉波普度假村),位于波普海滩的,距离机场比较近,离附近的渔人村也很近,五星级酒店内的设施比较齐全,可是淘宝定的时候说都满房订不到了;后来再找其他酒店,要不然是只有一间房,要不然就是地理位置和设施一般,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最后,还是定了小宝爸最开始在booking上为了以防万一订的一家泰国本土酒店,Ammatara Pura Pool Villa,猛不丁一看以为跟安纳塔拉是一家,其实完全没有关系嗒。这是家纯泰式的五星级酒店,只有18间别墅套房,每个都配套泳池、厨房。酒店装修非常有泰式风情,走两步就到海滩,优点是人少、服务也不错、如果觉得酒店大泳池不太方便,可以直接在房间配套的泳池带娃游泳啦;酒店有免费的tutu车可以送到周边拉迈小镇买买东西或者吃饭;前台有一个中国女生,交流无障碍,不过后面两天就没见到她了;缺点是海滩的沙子略粗,靠近大海的会比较细一些,沙滩比较原始,有一些垃圾和狗狗便便;虽然是五星级酒店但并不像其他国际五星有很多附加设施,追求高大上的可能觉得不太满意,基本的餐厅、SPA、泳池之类是有的;没有儿童游乐设施,但是小宝在院子里捡捡花瓣、玩玩水池子也很开心,所以这点也不一定是缺点。
       酒店提供机场接送服务,提前跟酒店说好航班号、抵达时间和人数,出了机场会有人举牌接的啦。从苏梅机场到酒店大概要半个小时左右,苏梅岛双向单车道,没有红绿灯,还有无数的小摩托车,大家都很礼让,车速保持在50左右吧。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各种提供服务都要给点小费,房间打扫每天放个20泰铢,搬运行李、tutu车接送给个20泰铢,做massage的姑娘给个100泰铢也是情理之中。

四、宝宝物品

衣:1、苏梅岛热带气候,没有冬天,只有雨季和非雨季之分,去之前查每天都是28度左右的天气,实际到了之后被大太阳晒的体感温度比这个更 高,衣服是按照每天两套准备的;
       2、泳衣带了三套,以防万一不干得穿湿湿的衣服,小宝耍脾气只穿了一次;
       3、尿不湿按照每天四片的量带的,一共带了20片,实在不够用,周边的tesco超市也买的到;
       4、回来的时候深圳温度低,因此还是要备一套厚一点的衣服;
       5、两件小薄外套,香港机场以及飞机上的空调还是挺厉害的;
       6、出发的时候穿的是一双毛毛虫鞋,又带了一双Crocs和一双小凉鞋。
食:1、饼干、饼干、饼干,小宝最爱的各种小饼干,绝对是制止她耍赖的利器;
       2、带了肉松和面条,可是没用上;
       3、一罐奶粉。
玩:1、安抚海马一只,第一天用完就没电了,后面几天被她完全忽视了;
       2、出行前查的这个酒店不配套泳圈,因此还带了小宝自己的小泳圈;
       3、沙滩玩具全套;
       4、下载了动画片的IPAD、若干绘本和贴纸书,以防在飞机上无聊(P.S.最后完全没用着,来回飞机上睡了一路)。
行:这次出来没有带推车,一是我们觉得基本都在酒店里不会去太远的地方,推车使用频率不高,二是小宝最近处于到处求抱的状态,有推车也不肯坐,就懒得带增加负担了。但是带了有腰凳的背带,出发去香港机场,和在苏梅岛上到处玩,小宝要抱抱的时候确实很好用。
其他:1、擦脸油、护肤油、婴儿防晒霜、护臀霜、茶油,平时该用的全带了;
           2、小梳子、发卡,小姑娘家家扮美的必须带起来;
          3、小帽子;
          4、两个奶瓶、一个吸管杯、一个保温杯;
          5、口水巾若干;
          6、奶嘴(困的时候的安抚利器);
          7、各种湿巾、棉纸巾;
          8、三个小碗,四个勺子,餐桌垫,围兜,反穿衣,辅食剪(这个被我放在随身包里了,因为想着来回都有可能吃飞机餐,可以用到,虽然在香港机场安检的时候被检查出来,说小于6厘米可以带上机,但是可能因为泰国前段时间恐怖袭击比较多,安检比香港还严,怎么都不让带,就留在苏梅岛当纪念品了吧);
          9、小药箱(布洛芬退烧药、PP栓、喷鼻生理盐水、拉肚子补充盐水、退热贴、红外线体温计、创口贴、碘酒、棉签、大人的感冒药、止泻药、消炎药等等)。

五、游玩

如果没带小孩子或者带着大一些的小孩,苏梅岛可以玩的项目还是蛮多的,例如可以坐快艇去附近的涛岛浮潜、参加丛林越野车冒险、环岛一日游、大佛寺、附近的虎园、蛇园、蝶园或者自己租个小摩托到处逛逛也是不错的。小宝太小,而且中午睡觉的时间很固定,不睡的话下午就会很闹,因此我们可以选择的项目并不多,主要是在酒店里玩玩水,玩玩沙子,中间出去了一趟骑大象,逛了逛街,也算增加了一个不错的体验。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当地人觉得带着小宝这个年纪的小孩坐大象完全没有关系,但是如果无法判断孩子在大象上的状态还是不建议坐的,毕竟设施比较简单,没有安全防护措施,而且也比较高,万一孩子在上面害怕或者闹起来实在是不容易处理。我们是再三询问小宝得到她肯定的答复的情况下才去玩的。

六、宝宝餐食

泰国是以米饭为主食的国家,所以来之前并没有觉得吃对小宝会是个问题,带了些面条和肉松以防万一,实在不行周边超市买点面包和鸡蛋也是可以的。事实上,小宝对于跟我们同桌吃饭以及跟我们吃一样的食物非常感兴趣,我们会给她点白米饭,配一些水煮的蔬菜,焗土豆,或者鱼肉、虾肉来吃,也算是很丰富了。每天房间也会放一盘子水果,这几天小宝的芒果算是吃够了。

流水账日记

约了过港车,早上五点到家门口接。大人四点多就起床准备了,小宝还睡得稀里糊涂的。提前十五分钟,给睡梦中的小宝换尿不湿和裤子,穿好鞋袜,幸好出发的这天天气比较暖和,所以小宝只穿一件长袖单衣放到背带里也是刚好的。一出门,小宝就睁眼了,可是还是迷迷糊糊的,一路迷糊到香港机场。到了机场就彻底清醒了,好奇的到处看。办理好值机和行李托运,就直奔登机口。曼谷航空是小航空公司,在香港机场Terminal 2办理值机手续,但是登机却还是在Terminal 1,因此得坐小火车过去,走一段路。等到了登机口门口,离登机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大人点了个面吃个早餐,给小宝冲奶,可是喝了没两口,看大人吃面她也要吃,捞了一小碗面给她吃,还点了个叉烧包准备带上飞机以防万一。
       到了登机时间,还得坐接驳巴士登机,看来曼谷航空真是很小啊,我从来没有在香港机场坐过接驳巴士。登机找到位置坐好,小宝玩玩小餐桌,跟爸爸互动一下就有点困困的了,等飞机在跑道上滑行准备起飞的时候,小宝已经在爸爸身上进入了梦乡。这一觉睡了两个半小时,起来后把机场打包的叉烧包吃掉,又玩了会儿贴纸,临降落的时候有点烦躁,但很快我们就抵达苏梅岛啦~小宝第一次坐飞机,这已经算是让我惊喜的表现了。
        一出飞机,就被迎面而来的热浪打败了,苏梅机场号称全世界最美丽的机场之一,有花园机场的美誉,坐着tutu车抵达办理入境手续的地方。虽然苏梅岛很热,可是大部分地方都是开敞式的,并没有空调,都是风力很大的大风扇吹着。我们拿着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申请表等文件,20分钟办妥入境手续。出了机场就看到酒店派来的接车,坐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抵达酒店啦。

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了午饭,可能因为飞机上小宝吃了很多并不太饿,午饭也不好好吃,坐在餐椅上扔的食物满地都是。在苏梅岛,可能是因为旅游旺地,我们之后去的大小餐厅都有儿童餐椅,这个倒是不用担心的。
       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因为太热了,决定去房间配套的泳池里泡泡,可能因为打乱了她的生物钟,小宝有点烦躁,怎么都不肯穿泳衣,只能光着身子在池子里玩了。从泳池出来,穿好衣服我们决定去沙滩上踏浪,玩沙子。小宝对刺激的东西都很感兴趣,虽然浪很大,但是抱着她冲向大海,浪打过来一起跳起来,她会玩的很开心,可怜她娘我抱着二十多斤的小胖子跳来跳去,累死老娘了。最后被浪把衣服打湿了,怕她感冒就回房间洗澡啦。

我们到的这天是西方情人节,小宝爸很浪漫的在酒店订了情人节大餐,晚上七点开始,在泳池旁的露天餐厅。可是我们忽略了一个问题,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晚一个小时,因此晚上七点已经是中国时间的晚上八点,是平时小宝要躺在床上喝奶进入睡眠状态的时候了,所以整个晚餐过程,她都不太安分,把食物和餐具往地下扔,而西餐上的又很慢,不得已,大家只能轮流吃饭,有一个人跟着她满院子的溜达,捡石头玩。

等主食上完,我决定带小宝先回去睡觉,这时按照中国时间已经九点多了,回房间喝了奶,换了睡衣,闹腾了一会儿终于睡了,已经是中国时间晚上十点了,抵达苏梅的第一天完美结束。
       因为房间的大床两边都不靠墙,所以向酒店要求提供了婴儿床,酒店的婴儿床很矮,小宝并不睡在里面,只是为了放在床边当个床栏防止她掉下床。各位出发前也可以向酒店提前确定是否可以提供婴儿床。

鉴于前一天按照泰国时间过的导致小宝生物钟被打乱,为了避免回国之后还要调整她的生物钟,所以我决定在苏梅岛的这几天还是按照中国时间过,反正也只有一个小时。为了避免出现混乱,以下说的时间还是泰国时间哈。
       早上七点小宝起床了,在床上爬来爬去的,按照惯常喝奶,然后不知道怎么地就开始发脾气不肯穿尿不湿,光着小屁股满房间乱跑,最后终于逮着机会穿好尿布换好衣服,我们就出发去酒店餐厅吃早餐。酒店的早餐很丰富,自助餐有各种鲜榨果汁、牛奶、麦片、各种面包蛋糕、米饭,两种炒菜、香肠、培根、水果等等,每个人还可以在菜单上点两道菜,有汤面、炒面、素菜汤、各种蛋。我们在的这几天,稍晚一点来吃早餐,每天只吃两顿饭就够了。
       早上外面太热了,而且很快就到小宝午睡的时间,把小宝留给小宝奶奶和小姨奶在房间里玩,我和小宝爸在酒店里逛游拍照。来了泰国怎么能不体验一下泰式massage,定了酒店的按摩舒缓一下。Spa房间比较简单,就两张按摩床,一个屏风,小宝爸做的头肩颈按摩,我选的精油放松,手法比较舒缓,1000多泰铢一个小时。小镇上各种按摩店三五步就有一家,可是大部分看起来都很廉价,来之前也看到介绍说有环境比较好的连锁按摩店,叫LETS Relax,在机场拿了宣传单,但是距离比较远,在波菩海滩那边,带着娃不方便就没有过去体验了。
       等我们按摩完,换小宝奶奶去,我陪小宝午睡。等小宝午睡起来,吃点水果,腻歪一会儿,我们决定去海边酒店的大泳池游泳。大泳池里面有台阶,小宝套着泳圈站在上面,她发现往前走几步,然后一跳就可以跳进比较深的地方,然后浮起来,非常兴奋,不停的说再来一次,在陆地上她还没有这种可以自己跳起来的体验,之后就是无数次的自己游回到台阶上,边往前蹦,边说再来一次的跳出去,玩的乐此不疲。

上岸冲完澡,我们出发去之前定好的The Cliff餐厅吃晚餐。这家餐厅非常出名,意大利bar and grill风格,从2005年到2015年连续荣登泰国最受欢迎的餐厅之一,距离我们酒店也就三四公里,决定去体验一下。酒店帮我们定了出租车,需要说明的是,苏梅岛的出租车不打表,而且价格比较贵,需要跟司机提前谈好价格,就这么几公里要价300泰铢,从网上看到的某些攻略说到街上自己打车可以便宜一些,但是从酒店到街上出去有一小段路程,我们拖着一家老小的就不想折腾了。
       餐厅就在路边,临着比较陡峭的山壁,风景非常棒,可惜我们带着一到吃饭时间就鸡飞狗跳的小宝,无暇多观赏风景了。餐牌都有中文,来就餐的中国人也不少,给小宝点了一个蘑菇意大利面,搭配一点我餐点中的薯条,小宝爸餐点中的焗土豆,小宝自己用手抓着吃的不亦乐乎。在家里都是大人一勺一勺的喂,虽然我希望给她自己充分动手吃饭的机会,鉴于平时打扫的人不是我,所以在家就没有坚持。这次出来,虽然每次吃饭都吃的一片狼藉,也很抱歉浪费了不少食物,但是是难得的让她自己练习吃饭的机会,小宝奶奶每次看到她抓一把掉一半都担心她吃不饱,我还是坚持让她自己试着吃,最不济还有晚上临睡前的一餐奶等着,完全不担心她会饿着。我们点了五个主食一份薯条,算上服务费,人均大概人民币300左右。

晚上的哄睡很不顺利,也许白天玩的太兴奋,不甘心躺在床上干瞪眼,我抱着在房间里一圈圈的走,越走越精神,而且发脾气不肯穿睡衣,就套着尿不湿high,最后爸爸抱到院子里听着海浪声昏昏欲睡了,可是一到屋里就醒,最后没办法我抱着在院子里睡熟了才进屋。凌晨三点多又醒了,指着院子要出去,就这样,托苗宝的福,我获得了观赏凌晨三点苏梅岛星空的机会。

这天起来,天气看起来有些阴沉,云比较厚,有风,比起前两天的艳阳天,感觉凉快多了。所以吃完早餐,我们打算安排一下户外活动。泰国最有名的应该算是大象了吧,来之前心心念念的想带小宝坐大象,但又怕这么小的小孩不太安全。咨询了酒店前台,还是比较推荐坐大象,可以选择30分钟的,时间短比较适合小孩子,而另外一种参观动物园看大象猴子的耗时比较久,反而对这么小的小孩来说不太合适了。同样这次还是由酒店订出租车去坐大象的地方,往返费用1000泰铢,可以等我们,等待时间不收费,还可以带我们去附近的Waterfall景点逛逛。
       在酒店附近有两个骑大象的景点,出租车司机说在waterfall那里的一个比较出名,很多旅游团都会去,可能会排队,建议我们去另外一个规模小一点的,带着娃不想排队,就听从了司机的建议。坐车过去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小宝可能是因为前一晚连着起来几次又在车上摇摇晃晃的,就给晃悠睡着了,这一觉倒是实在,到了目的地怎么闹都不见醒,最后直接放在骑大象的等候区的凳子上才醒了,还是有点呆呆的样子。骑大象30分钟的费用成人是700泰铢,小孩600泰铢,像小宝这么小的娃是免费的。
       看到真正的大象比我想象的高大多了,要通过登上一个小两层的小竹楼来坐到大象上,大象驾驶员没有借助任何设施的坐在大象的头部,而我们坐的座位是非常简单的小长椅,没有安全带的。我们对抱着娃坐这么高又没有安全设施的椅子表示担忧,但驾驶大象的小伙一个劲儿的说okok~no problem~ very safe,来都来了,怎么都要体验一下吧。小宝爸先上去的,有点紧张,我抱着小宝上去,让她坐在我腿上,一只手抱紧她,一只手抓着座位栏杆。大象开始漫步了,速度虽然不快,但是一步一步还是挺颠的,如果没带小孩,我应该会更加放松的随着大象晃动吧。一出院子就是一个下坡,有点向下冲,让我们有点小紧张,但习惯了大象的步伐就放松多了。慢慢的我们赶上了前面游客的大象,小宝看到前面大象甩尾巴、跨小溪,感觉对骑大象开始有兴趣了。半个小时挺快就过去了,下来后,花了50泰铢买了一小篮子香蕉给小宝近距离喂喂大象,摸摸大象鼻子,也算不虚此行了。一个大象驾驶员摘了两朵花给小宝做了一个小花束,挺漂亮的。每个驾驶员我们给了100泰铢小费。要说明的是,在骑大象的中途小宝有两次跟我说放开手,幸亏她没有大挣扎,跟她说放开手会很危险,她也就安静下来了,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如果不确定娃的状态,或者没有带背带,不是很建议带这么小的小孩骑大象的。

之后,出租车司机带我们去附近的Waterfall景点逛逛,到了那里果然已经看到有不少旅游团的车停着了。虽说是一个景点,其实就是一个山涧小瀑布,瀑布下有一潭水,有老外就直接下水游泳了,门口一小条购物街,可以买买泰国纪念品之类的。小宝自己挑了条泰式小裙子,我买了些肥皂花就撤退回酒店了。
       婆婆想买点东西回去,下午午睡起来我们就打的直奔位于查汶海滩的Central Festival Shopping mall。这里是苏梅岛最大的购物商场,boots等药妆店、优衣库、超市什么的都很齐全,还有一些卖本土纪念品的小摊档,当然价格肯定比小镇上的高一些。本来我们打算逛完直接去查汶海滩看看的,可是一问路,要走20分钟才能到,就放弃了,就近找餐厅吃饭吧。沿着商场旁边的路走五分钟左右,就看到一个比较大的大排档式的海鲜餐厅,叫米特拉,一查大众点评,分数还挺高,就决定是这家了。菜单有中文,就餐的也不少都是中国人,看来做的就是游客生意,菜单上的海鲜例如龙虾、老虎虾等都是按照时价收费的,并没有标明价格,我们怕被宰,只点了螃蟹粉丝煲和螺之类的。另外,苍蝇非常多,吃顿饭手都放不下来,要不停的赶苍蝇,不太推荐。

这天是在苏梅岛的最后一天了,依然阴天,其实昨天只有早上阴了一会儿,就继续大太阳了。这天的风浪超大,浪打起来感觉都有一米高,酒店前的沙滩全都被打湿了。最后一天了也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吃完早餐我带着小宝在酒店里逛游,顺便拍拍照。
       酒店的院子里有个很泰式的小庙,泰国的寺庙很讲究,上台阶就得脱鞋,里面供奉的佛像很精致,中间有一个佛龛,周边围绕着好几个,每个里面都有很多人物,似乎是一些泰国宗教故事,但是酒店太安静了,等了半天也没见到个人问问是啥意思。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酒店的工作人员过来很虔诚的上一炷香,双手合十喃喃自语。小庙门口有两只卧着的小象,小宝对这个很感兴趣,来回摸,许是之前跟她说过这个是庙,从此以后看到尖尖顶的建筑物她就会说是庙。

酒店的垃圾桶都是类似大肚花瓶式的陶瓷瓶,顶部浅浅的盛着一汪水,放着几朵鸡蛋花,颇有风情。但小宝辣手摧花,把水盆里的鸡蛋花全都一手抓着,从这个盆里搬到那个盆里,又从那个盆里搬到这个盆;随后,走到喷泉池旁,继续从池子里捞花,要不然就是在旁边的地上捡了花和树叶扔到池子里。我们住的这个酒店卫生条件挺好,感觉到处都可以光脚走来走去,所以在这里我并没有阻止小宝到处乱抓或者随地爬来爬去,算是少有的放纵时光。

下午睡醒,抓紧离开前最后一次去沙滩玩沙子的机会,但小宝看到大浪又开始兴奋了,小宝爸抱着她玩得high翻天。

今晚的晚餐我们不想跑的太远,就听从酒店前台的推荐去了拉迈镇上的一家海鲜店,酒店tutu车可以免费接送的,照例还是得给司机一点小费。坐tutu车几分钟就到了,与The Cliff类似,也是海景、开敞式餐厅,当天风太大了,我们没有选可以看海景的座位,相信天气好的时候,景色也是很不错的。这家餐厅的观感比在查汶的那家好太多了,首先可能是因为风大,没有什么苍蝇,其次菜单有中文而且所有的海鲜都有明码标价,我们点了大龙虾、四条老虎虾、四只生蚝、鱼、冬阴功汤等等,虽然价格不算便宜,算下来比在TheCliff还要贵一点点,但最起码吃的明白舒服。回来后再翻看网上的攻略才发现原来一不留神去的这家Sabeinglae Seafood居然蛮多人推荐的。

我们是中午的航班,国际航班还是得早点到机场,吃完早餐收拾好东西,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酒店(这段有点像小学生的作文,但到这个时候可能才真能明白依依不舍的感觉)。晒得黑乎乎的小宝在等待check in的时候还被胖胖的外国大婶掐手臂调戏的说了一句You are so beautiful~为娘我与有荣焉呀。
       我习惯到每个旅游的地方都要买明信片寄回家,可是在苏梅岛上,一是没什么时间在外面逛街,二是不像其他旅游地,这里很少看到有卖明信片的,所以一直都耿耿于怀。在从Check in柜台到安检关口的一排小店中,终于看到一家书店有卖明信片和邮票的,赶快买了几张,直接在门口的红色小邮箱寄走,需要提醒的是,这家书店门口的小邮箱是苏梅岛机场唯一的邮箱,要寄信什么的只能在这里寄咯~
       可能是因为泰国前段时间的恐怖袭击,机场的安检比香港还严格,不但随身携带的辅食小剪刀被没收了,还要求把抱着小宝的背带腰凳也得解下来,这在香港都是不用的,海关小姐还手摸搜身,包括小宝。
       上飞机后,小宝非要打开小桌板,闹了一会儿就睡着了,回程的飞机只用两个半小时就到了,一路睡回家,88 Samui,what a wonderful holiday!

结束语

自小宝出生以来,短途乘车的旅行已经带她出去几次了,每每最头痛的是在车上的时间,如果可以睡着还好,要不然就是不停的哭闹,虽然随着慢慢长大,情况所有好转,但是每次出门还是比较忐忑,我们归结为小宝不喜欢被狭小空间束缚。以前坐飞机听到机上婴孩的嚎哭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感觉很烦躁,因此带她长途出游最让我们打鼓的应该是路上的时间怎么打发,这一次的苏梅岛之行小宝非常非常给面子的来回都是睡,可能最大的原因是因为航班时间刚好是她的睡觉时间,表现真的让我很惊喜。这次出游是个很棒的体验,在当地教她说萨瓦迪卡、跟她说骑大象如何如何好像都没什么反应,回来后她自己玩的时候会突然蹦出来萨瓦迪卡,苏梅岛等词语,所以不要再说这么小的孩子带出去以后也不会记得的之类的话了,当下她可以记得前段时间度过的快乐时光不就足够了么。我的收藏夹里还收藏了台湾日本新加坡等等的游记攻略,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遍吧。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1 18:52

2016-03-02 08:22

2016-03-02 08:46

2016-03-02 08:58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20

2016-03-02 09:39

2016-03-02 09:44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3-02 09:56

2016-03-02 10:06

引用 百阿比 发表于 2016-03-02 09:56:55 的回复:

回复百阿比:不带娃,应该可以玩的更好,更刺激一些。

2016-03-02 15:5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7 12:52

我们马上自己带一岁娃娃去苏梅岛,看你的游记有点虚啊,哈哈。。。

2016-03-08 16:55

引用 tinypop 发表于 2016-03-08 16:55:43 的回复:

回复tinypop:虚是啥意思?每个娃个性不一样,说不定你娃很适应出去玩呢~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