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Maureen——越南

向来喜欢独自游荡的我 这次选择了和好朋友出行
与其相比 和朋友在一起从来不会感到孤单无趣
一直有人陪你有说有笑 在酒吧还可以当你的wingman
然而最重要的就是 得选对人 不然分歧会很多  旅游不成到头来连朋友也做不了 那多可悲
比如说 我和Julia(宝姐)  我们是一对完美的组合 完美得有点不敢相信 我们喜欢同样的东西 我们喜欢自由 喜欢惬意 喜欢新鲜 喜欢party 等等 我说 party 那可是我玩 宝宝照顾我咯 哈 要是你也像我们一样layback 欢迎加入我们的pack

不知道大家趣味如何 然后对于我而言 我不喜欢仅仅有条 一丝不苟的旅行  因为这样就失去了旅行本来的意义 没有了惊喜的旅程 多闷呐 所以每天早起赶着去景点倒不如舒舒服服的 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让感觉带着你走
有时候最落魄的经历才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

宝宝和我都是喜欢海的人  从我们古铜色的肌肤就可以看出 所以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南部
海总能给我度假的感觉  躺在沙滩上 晒晒太阳 看看书  和帅哥搭搭讪 <3
如果你也一样喜欢海 那就跟我们走吧

我们总的路线如下:
广州南宁河内下龙湾—hui- nah trang-大叻美奈胡志明市河内

交通

交通

首先 我们来聊聊交通吧  越南中国一样 都流行卧铺车
城市与城市之间都是汽车链接
做过长途汽车的你们 应该都有着和我们一样的经历
用宝宝的语言来形容就是    loud music colourful lights 就是我们传说中的派对巴士
最令人抓狂的是 凌晨3 4 点司机 还在放音乐 你说好的音乐还能接受 但是都是那些叽里呱啦的越南语 我的天啊
不够回国以后 我和宝宝在聊到越南的时候 这吵闹的巴士是我们最喜欢的越南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当然啦 不想折腾的同志们 可以选择火车 和飞机咯
飞机实在省时 不过那么你就要提前订好
而火车的话 听说比汽车还慢 就多一铺床咯

至于汽车票  很容易就可以买到 旅行社多的是  想省力的话 你们可以像我们一样买一张open tickets 联票  时间地点任你选择
但是一个问题要注意的 就是如果你一开始买的就确定你的去向 要提前一天到当地的售票点提前告诉他们你们要去哪里
不然就像我跟宝宝一样最后一天去胡志明市的时候坐在了地上 明明我们提起说好 他们却把我们忘记了  我在他们档口说理说了半天
突然觉得自己的英文实在牛B  话说回来 我生气的时候 英文特顺 哈

至于我们 是从广州出发 其实实际上我们的pack有斯人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他两人居然迟到  没有坐上广州南宁的高铁  所以我们就分开了
广州南宁的高铁只需要3.5小时
到了以后 需要去另外一个车站乘车去河内 打的去就可以了 很划算
河内的车票就168 去到买就好
折折腾腾6,7个小时 到达河内以后
我们是停在一个比较偏僻的车站 所以你又得打的到城里 必然的司机给你开高价 不过跟他压压价 只要3美金左右就好了 4个人

越南跟其他东南亚国家一样 租摩托车是最适合的 划算又自在
我和宝宝每到一个城市会租车 我开 她看地图 (所以经常迷路)

住宿

好吧 到住宿

住宿   www.hostelword.com

这次和往常不一样 我们没有Couch Surfing
有时候觉得couch surfing 也蛮累的 因为要顾及到 host的感受
何况我们这次是两个人 所以
都是在hostel world上找了
不过都好

河内
Rocks hostel
他们有free breakfast  宝姐最爱
他们家一楼就是一个club 可以在那里玩 他们有气球吹 不知道是什么 或是没有玩过的话 去试试看吧

Nha Trang
Ihome
这家我很好 老板很好人 当时我们车票出问题了 老板很乐意帮助

Da lat
Backpacker paradise
 不错

Mui ne
mui ne hills budget
最喜欢 15美金一晚 有游泳池 房间很大很大
很舒服

感受

我们没有在河内停留很久 时间不够  不过大多是因为我不喜欢河内 交通很混乱 人多
但是河内的河粉很好吃 而且很便宜 河内的夜市也不太大  没什么吸引力
在rock hostel 认识了一个西班牙人 他告诉我 河内周边很美 很多户外活动  需要自己开摩托车去 因为我们选择了去下龙湾 所以没有时间在去租车
我们花了一天时间来回下龙湾 下龙湾挺远的 所以跟团比较方便 但是时间足够的你们可以选择自己租车去 可以省钱 因为跟团收的门票会比实际贵  在我们团里很多人是3天来回 就只有我们是一天 导游劝我们去两天 但是我们去到以后发现原来传说中的下龙湾 不就是我们的漓江吗。。。 所以对于我们 一天够了 :p

然后就是 nha trang 一个舒适的海滨城市
到了nha trang 我是兴奋不已
终因为于可以停下来晒太阳  享受生活了
最重要的是 到的nha trang 的第一天 是宝宝的生日
所以我们去做了一个 honey moon spa :)
开了香槟 然后晚上在一家高级的海鲜餐厅大吃一顿  意想不到的是
吃了一桌子的菜 各种鱼虾的 最后结账的时候100元都不到 太啊
那要算是最开心的一天了

至于我嘛  旅行会很省
但是我总会花一笔钱来享受
要不来个5星级的spa 要不住一晚星级酒店 要不在最名贵的餐厅吃上一顿
然而在nha trang 我都有了 哈哈

在 nha trang 的海滩比较多人  没有想象中的美
后来在旅社的老板的打听下 知道了在距离城镇12 公里的一个海滩很美
于是我们骑着摩托车就上路了
下面那些在海滩上的照片 就是那个无人的沙滩

东南亚旅行最大的乐趣就是可以租一台属于自己的摩托 游走整个城市  那般惬意自由 无法用言语修饰
当然啦  你要会开车
还好我是一个车技成熟的人 要是靠宝姐
我们一天都走不出我们所住的小区

我最喜欢城市是da lat 和mui ne
时间允许每个地方呆4天应该最好
da lat 很休闲 很清静
在da lat 我们租了台摩托车 我开车 宝宝看地图   我们经常迷路 记得有一次我们花了几个小时去找一个山上的寺庙 后来我们遇到了一对很热心肠的夫妇带我们的路 最后还是没能开车上 还是坐缆车上去了那个传说很美的寺庙 其实不过如此 哈
da lat 是个山中小城 一天有四季的天气 晚上特别冷 记得带上厚衣服

Mui ne 的沙漠很美 日落更美
因为我们都不是早起的人 所以日出对我们吸引力不大 睡足了 吃一个河粉再准备去看日落
我们两个人在青旅走出来的一家租车店
租了一台两人的jeep 25美金
两个人租车会比较贵 但是自由
有些是8 人车 每个人只要几美金 很划算

美奈之后我们到了胡志明市会两名失踪的队友汇合  然后坐飞机回河内 然后坐车回中国

下面就是图片了

我并不专业 没有专业照片 更没有专业的写作技巧  但是具有我独一无二的freestyle风格
希望你会喜欢<3

城会玩

2016-03-01 21:56

2016-03-01 21:59

不错的游记,不同凡响。

2016-03-02 01:33

2016-03-02 07:14

..........................

2016-03-02 08:15

够酷够美

2016-03-02 08:22

2016-03-02 08:46

2016-03-02 08:58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20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3-02 01:33:14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不同凡响。

回复蓝心融:谢谢😋

2016-03-02 09:3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2 08:22:27 的回复:

够酷够美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3-02 09:36

2016-03-02 09:38

2016-03-02 09:44

2016-03-02 10:0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02 12:26

引用 sylviavincent 发表于 2016-03-02 12:26:1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sylviavincent:谢谢啦 我的都比较简单

2016-03-02 12:33

2016-03-02 12:5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07 16:51

引用 哆啦a梦的jn 发表于 2016-03-07 16:51:4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