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日半之旅

插图

路线&详情

日期:2月20到2月22日上午
很多人去武汉会奔着樱花盛放的时节,但是我和朋友去武汉是临时决定的~提前一个星期定了去程的飞机票(总计370,超划算)和回来的高铁票(470左右)。当时是晚上7:55左右的飞机,从白云机场出发,到武汉天河机场才10点左右,挺快的,到了之后就搭机场快线到住的地方了。旅馆选在了付家坡客运站附件的七天(旁边还有一家如家)虽然靠近铁路,但是晚上睡觉时还是挺安静的,服务态度还可以,说不上很好。从那里出发到景点虽然都是需要搭公交车,但是附件有公交站,去武昌的景点就30分钟前后的车程,还算挺方便的~
Day 1: 户部巷-黄鹤楼-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武汉大学-东湖-楚河汉街
第一天就去了户部巷,吃了个美美的早餐~是在蔡林记吃的,点了热干面和桂花糊,味道没有让人失望,而且蔡林记的桂花糊比户部巷的其它店铺都便宜,才3RMB(有的店卖10RMB).味道还是差不多的~吃完早餐就搭车去了黄鹤楼,虽然有人不推荐在1-2月份去武汉游玩,但是我们去到的第一天天气很好,虽然有点寒冷,但是天气还是很适合游玩的~所以看准天气预报更为重要!由于刚毕业,再也没法享受学生票了,买了80RMB的全票。虽然当时有登楼,人也相对不算多,但是真心觉得黄鹤楼的外观比里面更值得欣赏,因为楼内的现代化气息浓厚,翻新的痕迹也明显。先比而言,黄鹤楼的外观无论是远看还是近看都好美,尤其是四周的轮廓。在黄鹤楼意外地发现了原来里面还有其它很值得欣赏的景致,里面的几个园我记不得是什么名字了,但是里面的梅花,古树,和其它花草树木真的让人印象很深刻,走在路上很惬意,很有出来放松身心的感觉!在大自然中照出来的照片也是不一样的~特别有感觉和小清晰~总的来说黄鹤楼是值得一去的,游的时候没有预计游多长时间,当时比较休闲,花了大概两个多小时。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就在黄鹤楼附件,我们游玩黄鹤楼之后就去了那里。这个纪念馆是登记入内然后自己领取免费门票的,在那里逗留的时间不长,只是辛亥革命这个历史时期在高中时是学习重点之一,去亲自接触一些和它有关的事物对于对历史事件的理解和感受都很好,尤其是对于还在上学的孩子们来说~去完辛亥革命馆就搭车去了武汉大学了。虽然不是赏樱的时候,但是在武大冬赏梅是个很不错的体验,里面的梅花有粉的,淡黄的红的,真的好美好美!另外走在两边种满魁梧树木的校道上感觉好赞。我们当时还去了武大的老图书馆和旧宿舍楼,走在长长的楼梯上,往两边望去,宿舍楼虽然处于半拆毁准备施工的状态,但是也掩盖不了宿舍楼的历史气息,看重门的雕刻和宿舍楼里面的布局,真的好羡慕在那里生活过的学生!在武大逛到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直接从另外一个门口走去东湖了,其实一出校门就是东湖了!沿着湖边走了下,虽然隔壁马路车水马龙的,起风的时候有一丝丝凉意,但是湖面给人感觉很静谧,照相也是一级棒的!听说楚河汉街的夜景好美,所以就直接在傍晚时从东湖散步到楚河汉街了~其实那里就是一个商圈~到处都是万达的物业!里面各种吃的逛的高大上的店铺并没有很吸引人,因为无论在哪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地方。楚河汉街然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远看烟霞桥的五彩灯光和在桥上看到的对面的桥和等的倒影~无论是肉眼看到的景象还是照片,都美翻了!楚河汉街果然真的是很适合晚上去~
Day2:户部巷早餐-长江大桥-晴川阁-归元寺-长江大桥夜景-户部巷小吃
第二天还是去了户部巷吃了个丰盛的早餐(还是蔡林记:现做豆皮,还是热干面,还是桂花糊,蛋酒),可以说味道是不错的~从户部巷吃完早餐直接走过去长江大桥是相当的近的。我们除了在江边观赏了中国第一桥,还徒步走完了长江大桥,风好大,风景也很好!悠哉悠哉地走完长江大桥大概花了半个小时~过了长江大桥,就差不多进入了汉阳了,也就是晴川阁的所在。去晴川阁也是登记了就可以领门票免费入内的。晴川阁不大,里面的建筑物看上去也没有很特别~但是从晴川阁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遥望长江大桥!很不错~走马观花的游玩晴川阁我们就在附近搭公交车去了归元寺了~我们去的时候门票刚好涨价了,不过那是暂时的。20RMB一位,这个地方香火真的很鼎盛,人超多,烧香的地方挺简陋的,但是地方很大~~里面也少不了收费的项目,而且要缴费还要排长龙~所以当时看完之后果断地就走了~去归元寺是少不了吃石头饼的~附近的友友石头饼也是要排好久的长龙~石头饼一共有三个味:鲜肉,素和牛肉,口味有辣有不辣,价钱忘记了~当时吃的是牛肉和素的~个人感觉素的更好吃~朋友说这个石头饼和韶关的堕落饼有点像~我没有吃过后者,但是又去归元寺的朋友,我还是很推荐去吃一下友友的石头饼的 !当天由于太冷,所以下午就会旅馆休息了~到了晚上又去了户部巷(专门吃小吃!)和长江大桥,这两个地方虽然白天和晚上都有不少游客,但是景观却很不一样~晚上虽然冷,但是相对白天来说更热闹些~灯光有点昏暗,适合散步~
Day3: 昙华林-武汉地铁
由于是中午的高铁,所以在最后一天,我们只安排了一个景点。选择昙华林是考虑到这个地方离地铁站和武汉站较近~到昙华林的时候是早上的八九点,又是星期一,所以里面的人很少,店铺也还没有开门~正是因为这样多增了一份清幽。虽然里面都是些小清晰的店,和厦门鼓浪屿里面的商业街或者是背景的南锣鼓巷里面的商业街那样,但是昙华林的建筑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觉得很贴近生活,少了几分商业化的感觉,而且在商业小铺的中间是条宽敞的街道~逛着好舒心~差不多走完昙华林时,我们没有延路返回,而是跟着导航,走进了一条买菜和杂货的街,很热闹,有很多吃的~最后我们还特意坐了那条经过长江的地铁线路!虽然外面还是一片漆黑,但是觉得我怎么说也是曾经行走于长江大桥之上和穿越长江大桥之下的人~哈哈哈~
虽然没有完全按照计划走,也有中途放弃些景点,但是在短短的两天半里面,无论是嘴上吃到的小吃,还是肉眼看到的景致都让人觉得武汉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3月的武汉樱花虽美,但是也不一定是最适合游玩的时间,去玩看的主要还是心境~(个人觉得而已哈)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01 18:20

2016-03-02 08:17

2016-03-02 08:47

2016-03-02 08:57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18

2016-03-02 09:43

很不错的游记!顶一个!

2016-03-02 10:03

2016-03-02 10:20

2016-03-02 10:55

引用 hebeihdlzp 发表于 2016-03-01 18:20:08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hebeihdlzp:会有的~加油↖(^ω^)↗

2016-03-02 11:4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1 21:50:14 的回复:

这老猫好凶

回复独自醉倒:它被关在啦店里了,还和它合照了~

2016-03-02 11:4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07 12:52

引用 sugar_tsl 发表于 2016-03-07 12:52:27 的回复:

回复sugar_tsl:Thx~其实游记也是在办公椅上发出的~

2016-03-08 11:15

引用 奥利维亚-面饼 发表于 2016-03-02 11:47:04 的回复:

它被关在啦店里了,还和它合照了~

回复奥利维亚-面饼:因为这老猫好可爱~肥嘟嘟,而且对玻璃窗外的时节很好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