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最美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2-18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这个地方真的太美了,很多人都问我攻略。巴厘岛带给了我太多的感动,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也能有机会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先来三张最喜欢的照片。

接下来是我们的行程安排,我是和女朋友两个人去的。因为是第一次出国,做了很多工作,计划的很详细。

巴厘岛有名的地方很多,但巴厘岛的游玩更准确的说是度假而不是旅游,所以不建议跑的敌方太远太多。我们6天去了4个地方(库塔,蓝梦岛,努沙杜瓦,金巴兰),每个地方的路程也就30min左右,并且行李较少,提前安排好了接送。但是还是感觉稍微有点赶,不过年轻人嘛,多走走也无妨。接下来我依次说说交通,住宿,餐饮,城市,花费,其他。

交通

飞机:去往巴厘岛的飞机一般都是晚上到,所以最好能提前联系好接机。我们买的香港航空特价机票,北京往返巴厘岛,在香港转机3045/人(含税),可以说很便宜的,建议出去玩之前持续关注航空公司官网或者携程,该出手时就出手。香港航空服务不错,机上餐食也还行,关键此行4次飞机基本上没有晚点,去的时候说因为要避开不稳定气流,还早到了。

接送机我要在这里力荐“bibi巴士”,它包含接送机和免费一日游,还送一张当地电话卡,所有加起来1元,但要至少两人购买。一开始我也怀疑有问题,毕竟太便宜了,但事实证明非常靠谱,这至少帮我们省了接送机费用和一日游包车费300+,赚到了。司机都非常友好,帮你拿行李,开车门。顺便说一下,巴厘岛有小费的传统,大家如果觉得服务好的话可以给小费。我们接送机的时候都给的是1dollar,已经算很多了,一般给2000-5000印尼盾就行(2000印尼盾约为1元),司机或服务员会非常高兴。

租摩托车在巴厘岛上非常盛行,一天20-50元,但是考虑左行和可能被查证件,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我不推荐。但是外国人却很多人租摩托。

巴厘岛上基本上没有公交车(我没在岛上坐过),很多景点距离也不近(30min-1h车程),打车很不划算(很多司机不打表,需要你砍价,所以我在岛上坐出租的时候基本上都用uber),包车是首选,一般200-300元,看你地方的远近,如果服务好的话最后也别忘了给司机小费。一天可以去2-3个景点。我们第二天去了神鹰广场-Klapa Club海滩-情人崖,风景都非常好。我们用的是bibi巴士,确实免费。人多的话还是建议包车,方便。下面依次是三个地方的照片。

住宿

巴厘岛无愧于一流的酒店,岛上号称三千家酒店,可以说性价比已经到了极致,各种档次的都有。我们住的酒店性价比都很高,都很推荐(相对便宜,适合年轻人)。我的酒店都是在携程上面订的(国外更多用booking,建议大家比下价格),综合排名,价格区间,地理位置,评价。这些都看一看并不难找出自己心仪的酒店。

这里面就会有分歧,我了解到很多国人都住的是五星级酒店,酒店各种泳池,沙滩一流设施,所以都不用出来了。这也是一种旅游方式,作为年轻人我还是喜欢到处走走(主要是没钱),最后一天也享受了“行业标杆”rimba,确实很赞,在这里,你就是上帝,你就在天堂(夸张了哈)!

酒店都不错,没拍出来好照片就不上传了,选酒店注意泳池和早餐,有的话体验就很不一样。还有就是地理位置,离海近你会发现很方便。

我们住的依此是 best western kuta beach3晚(库塔),lembongan cliff villas(蓝梦岛),santika siligita nusa dua(努沙杜瓦)。rimba(金巴兰),价格会在预算时候给,建议要去的小伙伴在携程或者booking上搜搜,毕竟有变化。

餐饮

巴厘岛的餐饮,人均30左右就可以吃得不错了,人均50可以吃到海鲜,。我们在那边一般都吃西餐,一人一个菜足以。rimba里面吃饭较贵,两个人要100-150一顿。推荐一个app(tripadvisor  猫头鹰),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如果不放心可以搜搜。菜品照的不多,就发两张手机拍的吧。

城市

我们一共去了四个地方:库塔,蓝梦岛,努沙杜瓦,金巴兰(没有去文化圣地乌布,大家可根据自己情况考虑)。各有各的特点,我觉得都很值得去。这些城市其他攻略甚至百度都说的很多了,我就说说我印象最深的特点吧。

库塔:很热闹,外国人很多,海边清一色全是租冲浪板的,可以说是冲浪的圣地,注意砍价。海滩还不错(在我心中将巴厘岛讲过的海滩分为三个档次,第一档:图片1,Klapa club海滩;第二档:努沙杜瓦海滩,第三档:蓝梦岛,库塔,金巴兰等。但即使是第三挡,也比国内的好太多了,我去过大连日照,没法比)吃饭购物酒吧都很方便,服务很好。还有不少人文气息。关键是交通便利,去巴厘岛一定要去下库塔。

蓝梦岛:开发很少的一个小岛,晚上路基本上是黑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lembongan cliff villas这个酒店风景很好,但是其他设施一般,有无边泳池,自助早餐。女生注意:岛上比较原始,会有虫。酒店没有吹风机。蓝梦岛比较有名的dream beach 和恶魔眼泪因为阴天并不惊艳,唯二没有看到夕阳的地方,有些失望。蓝梦岛周围可以联系潜水,注意砍价,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有玩。

努沙杜瓦:“巴厘岛的富人区,海边坐落着很多五星级酒店,海滩有人经常打扫。”以上是网上的介绍,即使如此,它还是惊艳到我了。这里人很少,遇到“10个人7个是保安”,让你有一种独占美景的感觉,还是看日出的好地方(朝东)(图2)。酒店也很赞,santika siligita nusa dua我觉得是此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含早餐自助,泳池,203一晚。努沙杜瓦北面大约20min车程是水上项目的乐园,还是要注意砍价,能砍多少看你的本事。(号称一折起,三折成交,买东西是这个行情,玩应该贵一点)。我们玩了降落伞和飞鱼,很赞!

金巴兰:说是金巴兰,其实我们也只转了rimba和ayana(度假村,里面很大,所有设施共享),是巴厘岛酒店的标杆。rimba住宿是1100/晚,ayana是1800/晚,所以有不少人向我们一样会选择住rimba,享受ayana(还是因为没钱)。不过它确实比较贵,我们前5晚加起来住宿花了1200左右,这一天就快赶上了。但我的结论是,如果你计划好了怎么玩,享受泳池和美景,享受海滩,享受服务,很值!大家可以搜搜它们的评价,好评如潮,还是那句话“在这里,你就是上帝,你就在天堂”(夸张了)。来几张在度假村拍的照片,像图三逆天夕阳就是在这看到的。

对了,顺便提一下它的世界级酒吧 rock bar,这是看夕阳非常好的地方,很多住在外面的人慕名而来,还需要排队。但如果你住在rimba或者ayana的话可以走VIP通道,据说消费也很高。我们本想第二天去,但那天夕阳一般,就在旁边享受了ayana的无边泳池,没有去酒吧。

花费

其实我觉得这一趟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花费,毕竟对于像我一样之前没出过国的人都只能靠空想。
我想说:做好功课,东南亚国家真的不贵,而且景色比国内好太多。

最后我的总花费是10600左右(两个人)
机票6090
住宿553+354+203+1092
夏卡1500(吃饭,打车)
船票:往返蓝梦岛215*2
保险:22*2
水上项目50dollar

比较令人惊讶的部分应该是华夏卡了,我到那边带了好几张卡,但取钱刷卡都只用了华夏的卡,清单如下、

其他,但很重要

1,签证,巴厘岛从2015.6 开始对中国实行全面的免签。也是说你只要有护照了就可以前往,而且不需要签证费。巴厘岛的入关工作人员很可能会问你要“小费”(没错,他会这个中文),我故意磨蹭说没有,他直接说“人民币也行”,我继续磨蹭说没有,他无奈就放我走了。据说有人被要了100元,很不爽。最后要注意一定要检查是否盖上了入境章,否则出境的时候可能会被当成偷渡敲诈(听说)。

2,钱,很多餐厅,出租车,玩水上项目(冲浪,潜水等)都是不能刷卡的,基本上都只认当地货币:印尼盾(个别的可以用美元)。所以你一定要有现金在手。这里力荐“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异地取钱免手续费:存人民币,取当地货币(印尼取印尼盾,香港取港币),还不要手续费,简直业界良心。前提是要找到含BCA的ATM机,库塔有很多,其他地方没取过不知道。rimba吃饭可以刷有银联标识的卡,也免手续费,但最好回国了记得改密码,以防万一。

3,药,(1)巴厘岛在南半球,现在是夏天,雨热同期。所以一定要带防晒霜,否则很惨(我第一天就脖子上没抹防晒霜,杀伤了,,,)。还有就是雨衣雨伞,以及防中暑(藿香正气水),防蚊虫(风油精,至少两瓶)。(2)刚去的1,2天可能水土不服,会拉肚子,建议也带好药。(3)可能会感冒,发烧,备好药。巴厘岛的医疗(没去过,不评价了),反正不方便。我知道有个同时间旅游的人被猴子抓伤了,一开始竟无处打疫苗,好在后来找到了,虚惊一场。(猴子会抢人东西,也要小心,我们去的情人崖有猴子,但那天太热他们都没出来,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4,安全,任何时候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出了任何问题你的旅途都将是不愉快的,所以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我们出发前1个月看到报道说ISIS已经登岛了(登巴萨和罗威纳),还有人说巴厘岛上会有抢劫发生。别人没遇到,不代表你不会遇到。巴厘岛人民都是非常友善的。所以你只要避免晚上独行,也不要去人太多的地方,避免是非,一切都很安全。
最后,一定要买保险,出事了多一种选择,不过最好用不上,对吧。

”当你决定了要出发并且买了机票的时候,旅行中最艰难的部分就已经结束了。“送给大家,也送给我自己。

最后附赠一个自用AE和PR做的视频,也就2月份这个寒假看了几个教程开始学AE和PR,水平只能算是入门级。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1 18:52

2016-03-01 19:14

2016-03-01 19:29

引用 liangxi 发表于 2016-03-01 18:52:0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liangxi:谢谢, 巴厘岛风景真的很美~

2016-03-01 21:01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01 19:14:13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01 21:02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01 19:29:26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这是我看到过的最美的夕阳,没有之一

2016-03-01 21:03

2016-03-02 08:16

2016-03-02 08:47

2016-03-02 08:58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18

2016-03-02 09:43

2016-03-02 10:01

,真的好美啊,身未动,心已远。

2016-03-02 10:13

2016-03-02 10:18

这后期很不错啊

2016-03-02 14:54

不是国内的海滩不好,是好的地方你没去,海南三亚亚龙湾五星级酒店的私人沙滩比努沙杜瓦好多了。单就沙滩大海来说,我去过的澳大利亚、塞班岛、天宁岛、亚龙湾都比巴厘岛好。但是巴厘岛真的很有度假氛围,五星酒店也比较便宜,酒店里植被丰富,很喜欢巴厘岛。

2016-03-03 09:10

引用 Ares👉👿👈 发表于 2016-03-02 14:54:36 的回复:

这后期很不错啊

回复Ares👉👿👈:lr和ps,还是入门级别~

2016-03-03 10:10

引用 花语晴空 发表于 2016-03-03 09:10:54 的回复:

回复花语晴空:恩,和天气也有很大关系。我这次主要很多时候是雨后的蓝天白云,无形中会给沙滩加分。

2016-03-03 20:1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7 12:52

楼主买的什么保险

2016-03-11 17:52

引用 张小日 发表于 2016-03-11 17:52:27 的回复:

回复张小日:安联境外旅游保险,淘宝上买的,感觉还不错,

2016-03-15 13:26

请问一下,bibi巴士怎么使用??

2016-05-14 11:39

楼主,金巴兰酒店1100的价格含早吗?携程预定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