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落地签曼谷象岛七日游(电信手机不能用7天的流量话费电话卡)

xiao希88 LV.6
2016-03-01 18:23 2493/32
  • 出发时间/2016-02-20

准备好就开始啦,热烈欢迎点赞顶我

选择年后去泰国旅游,一是想错开旅游高峰,二是气候温度比较适宜。计划旅游时间不到两个月,每天工作闲暇查看攻略,订机票路线酒店,对于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为自由行做攻略真是很辛苦的说,非常感谢各位峰峰提供的宝贵经验。因为时间精力有限,获取的信息还是不够全面,旅行过程中发生了突发状况,这次游记分享给大家。

重要提示

首先写几点提示:
1. 电信手机(单卡,双卡双待)在泰国无法使用当地7天话费上网卡,只能购买单纯打电话发短信的电话卡(放在双卡双待移动GSM卡槽),再租一台无线wifi。所以去泰国还是不要带电信手机了。
2. 因旅游目的地的景区,班车等信息会不定期发生变更,一定要参考最近日期的游记。
3. 泰国用电电压与我国一致,不用电压转换设备。
4. 害怕蚊子的小伙伴可以自带电蚊香,居住的几个酒店都没有提供电蚊香。
5. 落地签的照片尺寸是3.5×5.5还是4×6不用再纠结了,拿你办护照的那个照片就可以,没有人真拿尺子量你的照片。
6. 办张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华夏银行不收取手续费,不过取款机手续费还是要收的哈。
7. 沙滩涉水带一双涉水鞋非常好用,不是所有沙滩都是细细白沙子。

涉水鞋,透水又不掉,隆重推荐

大海沙滩椰子树我来啦

航班和行程安排

此次出游以度假为主,就想找个人少的海岛,懒懒的在沙滩放松晒太阳,所以此行去了有泰国第二大岛屿之称的象岛。根据我和老公不可以早起可以晚睡的生活习惯,订了下午17点05分北京直飞曼谷的泰航,这样时间充裕,可以在T3航站楼买买东西。
出行日期2016/02/20-2016/02/26
出行航班:
去程 TG615 17:05PEK(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1:20BKK(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回程 TG674 23:59BKK(曼谷素万那普机场)-5:40PEK(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安排日程:
第一天  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落地签,买电话卡,住机场周边酒店周转。
第二天  乘坐第一班机场大巴去象岛,入住酒店。
第三天  象岛自由活动,逛邦宝渔村,VIEW POINT观景台看日落。
第四天  象岛自由活动,参观寺庙,海滩晒太阳。
第五天  象岛四岛浮潜一日游。
第六天  乘坐第一班机场大巴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入住酒店,逛夜市。
第七天  曼谷自由活动,晚上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乘飞机回北京

住宿酒店

住宿酒店:
曼谷机场周转:花卉希雷度假村(Floral Shire Resort)
象岛:海风大酒店 (Seabreeze Hotel Koh Chang)
曼谷市区:萨派斐宜背包客之家( Saphaipae Hostel)

关于泰航

去程登机比较顺利,用护照在托运柜台取票。经济舱每人可带30公斤行李。按照泰航的要求,各种液体化妆品瓶子容量都要小于100毫升,各种液体化妆品总和小于1000毫升。全部化妆品装在一个可反复使用的塑料密封袋里。飞机起飞晚点,但过程飞的很快,到曼谷机场比较准时,机组服务员服务也比较到位。泰航飞机起飞不到十分钟,大家就可以随意起身活动了,我国各航空怎么也得飞30分钟以后,才能自由活动,真不明白到底危险不危险。

落地签

老公护照不属于北京领区,北京不能办签证,得邮寄到广州办。咨询淘宝办签证时离出行时间只有10天,时间比较紧张,淘宝推荐我落地签了。落地签挺快的,都是流水作业,十几分钟,递交材料,坐在等候区等着工作人员叫号。排队等落地签的人很多,所以落地签花了将近一小时。落地签需要的资料包括1.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2. 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落地签的照片尺寸是3.5×5.5还是4×6不用再纠结了,拿你办护照的那个照片就可以,没有人真拿尺子量你的照片) 3.填写visa on arrival TR-15,出入境卡TM6,4.不超过15天往返机票(购买机票成功后收到的往返机票电子证明文件即可)。办护照费用1000泰铢。至于“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随身携带 20,000 (个人) 40,000(家庭)泰铢现金”的情况,我们没碰到。个人建议初步估算一下行程的费用,在国内银行换好泰铢,带些人民币,万一遇到入境时候检查,在大厅的兑换货币窗口兑换即可,从进入机场大厅到落地签柜台,有很多货币兑换窗口。 泰航飞机上只提供出入境卡,只填写出入境两页即可,第一页可以空着不填。visa on arrival卡泰航没有,到落地签柜台附近领取填写。

成功购买往返机票证明文件

为什么我的双卡双待电信手机都用不了7天流量卡

下一个环节就是悲催的买电话卡环节了。之前看攻略,说机场大厅买个7天流量和话费的电话卡,happy或者true卡,都可以。就是没看到有人说电信手机不能用。我是三星电信移动双卡双待手机,老公是苹果电信手机。好容易找到卖电话卡的柜台,排老长的队,工作人员会亲自帮你把手机电话卡装好设置好了。等啊等,终于排到我,工作人员把手机后盖打开,看了看,又递回来了,CDMA no!还给我比了一个大叉叉手势。我赶紧说我还有一个是GSM卡槽,我是双卡。双卡有什么了不起,双卡也是no!!!true卡和happy卡都试过以后,万般无奈之下,在happy卡柜台买了一个只能打电话的发短信的电话卡(放在双卡双待移动GSM卡槽),7天149泰铢可以打电话115分钟,一分钟一泰铢。又折返到4楼去租了一个七天wifi,7天1750泰铢,押金2000泰铢。

入住第一晚

办完签证买了电话卡以后都凌晨1点了,到机场2楼四号门右边找到打着自己名字的牌子,等待酒店的免费接送车。等了大约20分钟,花卉希雷度假村(Floral Shire Resort)酒店的车来接了我们。订的双床房,居然是loft,一楼沙发,桌子,二楼床铺和柜子。房间很大,干净整洁,没有电梯。住的好像是4层,酒店服务员抢着把箱子帮我们送到房间,还热情的介绍房间的免费水和食物。和前台服务员约定早上6点的车送机场,非常准时。因为时间太早,早餐提供的简单的面包片、饼干、牛奶和茶等食物,整体还不错。酒店晚上睡觉时能听到飞机起落的声音,空调声音比较大,估计是为了掩盖飞机的噪音吧。作为机场临时中转非常适合,推荐。

非常规时间提供的早餐,简单面包

去象岛啦

往返象岛交通:

机场大巴售票点

目前可以乘坐素万那普机场的机场大巴去象岛。分大巴和迷你巴士。早上第一班巴士是大巴,其余时间段都是minibus。我们6点30之前就到了机场一楼8号门柜台,买了往返象岛的票900泰铢/人。工作人员特别强调要返程前两天打电话预约bus,好安排车辆。整个行程约为7小时大巴,40分钟船。这一路上,出了机场高速,基本就进入到了农村,说实话路不是很好,还有部分路段在修路,导致堵了一段时间。开了大约两个小时以后,司机停到合作服务区休息,服务区饭店老板上车招呼大家吃中午饭休息。饭和水果比较贵,而且味道也一般。到象岛以后,有统一的免费minibus接游客到中转站,中转站工作人员根据你订的酒店远近,按照路程收费,安排岛上的出租车送我们到酒店。这个费用是要交给中转站工作人员的。这个行程和我之前看的攻略介绍完全不一样,这是象岛最近的安排方式(2016年2月),与之前攻略介绍的上岛方式相比非常的繁琐。我在回曼谷机场前两天给巴士打了预定电话。第一班七点钟,因为我既要搭出租车,还要坐minibus,还要坐船,还要坐大巴,非常不明白7点是从哪种交通工具开始算的。象岛人的英语口音很重,经过一番努力的沟通,终于明白7点是到中转站的时间。因为我住在卡贝沙滩,离中转站比较远,需要至少30分钟才能到中转站。我需要6点在酒店门口等中转站安排的出租车来接我们到中转站。他问了我出行时间,班次,人数,酒店名称,房间号码、车票号码。告诉我打出租车的金额,特别强调了打出租车的钱要给中转站,不要给司机。但没有告诉我出租车的号码,这也给最后的出行造成了隐患。返程当天,我按照约定时间在酒店门口等我的出租车,约好6点10分,等到6点15分都没来。忽然一辆空的出租车停在我面前。我问司机是不是接我的出租车,我约了出租车。司机提出要看我的车票,我给他看了一下。就这样我们坐上了去中转站的出租车,一路上又拉了几个早上赶第一班车返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游客。上车走了一段时间,我接到了酒店打来的电话,问我在哪里,帮我预定的出租车来接我了。因为在给中转站打预定电话之前,我咨询过酒店前台机场大巴的情况,我以为酒店前台也帮我预定了早上的出租车,就说我已经坐上出租车走了,并没感觉到什么异常。半路上出租车司机停下来收车费,这时候我才知道我坐错车了。经过一阵讨价还价,我们按照和中转站约定的出租车费用,给了出租车司机。佛教国家的旅游景点司机演技还是挺高的。你这么欺骗一个女孩子,佛祖会不喜欢你的。到了中转站,和工作人员解释了我没等到接我的司机。工作人员怕我多付出租车钱,还问了我两次给了司机多少钱。最后只能无奈的摇摇头。等了一会,没接到我的出租车司机,也拉着一车游客到了中转站。司机晚点了,还没有车号没有电话,我怎么能联系到你们啊,真是的。Minibus拉我们到码头,上了船,又坐minibus一路回到了素万那普机场。

往返车票

时间和预约返程电话

在这里吃了第一顿午饭

机场大巴

休息站买的米线和芒果,芒果要100泰铢,贵,幸好很甜。

休息站养的鱼儿

小玩偶

施工中

象岛的路上遍地都是丰田小斗车

回程minibus上装饰的花

入住第二晚 卡贝沙滩

象岛住宿游玩:
这次象岛的酒店订的还是比较成功的,海风大酒店 (Seabreeze Hotel Koh Chang)在卡贝沙滩南侧主路边上,依山势而建。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小屋子,错落有致,其间种着各种植物,感觉像一个小花园一样,非常美。酒店旁边就是大象营,早上能听到大象同学的叫声,酒店后面是山,酒店出门右拐,3分钟走到711,711对面的小路就通往海滩。酒店自带酒吧餐饮和按摩服务,虽然没有提供免费早餐,酒店对面是面包房,出门右拐不到10分钟全是各种大排档和饭店。吃饭购物休闲都相当的方便。酒吧晚上也特别热闹,屋里能听见歌声,不过不影响晚上休息。

酒店旁边的大象营

象岛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去海滩看了看夕阳,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休息了。
卡贝沙滩的卫生间, 里面耐心细致的描述要保持卫生间的卫生,非常用心。

你麻麻不在这儿,方便完事自己搞定哦

东南亚国家便后不只是洗手,他们用水冲屁屁认为水是无污染可循环的,用纸污染环境还破坏环境。话说这可真是一个技术活儿,会不会滋的哪哪都是啊

象岛可以租个摩托骑,但山路实在是太陡峭,那真是上上下下的感觉。我们俩近处就靠走,远处打出租车
酒店出门左转走2公里的样子,是象岛观景台“VIEW POINT”。在这里不光看到了夕阳西下的美景,还看到三辆宁夏牌照的车,顿感亲切,人家真会玩,开着自己的车都出国了。

观景台

VIEW POINT

牛逼的同胞,组个队开着自己的车游象岛

嘿嘿,把老公摁到海里

看之前的攻略,大象会来洗澡,果真看到大象来愉快的洗澡。他们就这样从你眼前悠悠的走过,有时还会用鼻子弄弄在沙滩晒太阳的人们,非常可爱。你可以选择和大象一起在海里洗澡,我不会游泳,我只能远远的看着大象洗澡。

看攻略,打车去邦宝渔村逛了一下,这里是浮潜出海的码头。说实话很失望,穿过一个商业街,沿着码头深入到海里的栈桥走了一段,看到好多出海晒得发红的外国友人,然后就没了。完全和想象的原始渔村不一样,就是栈桥两边搭的卖东西的屋子。花了20泰铢买了一个泰国版和路雪冰激凌。正当我们遗憾的要准备离开的时候,出海船上的一行字把我逗笑了——您的满意是我们的目标!!

泰国人喜欢用各种鲜花羽毛装饰自己的渔船

酒店出门右转3公里的样子,有个当地的小寺庙,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开始一个僧人不知道我要进去干什么,试图拦住我们。说了泰国问候语以后,我问他会不会英语,他表示根本不会,就放我们进去了。寺庙非常小,里面一群花公鸡跑跳玩耍,母鸡带小鸡满地刨食,真是生活的幸福又安逸。

鸡妈妈带宝宝

最后一天报了四岛浮潜,711门口的老板会中文,推荐我们报半天的快艇四岛浮潜,经过还价,750泰铢/人,提供救生衣,浮潜工具,管一顿饭,水和水果。快艇四岛浮潜出发码头就在卡贝沙滩。出海以后发现,快艇真是比大船好太多了,快艇开的快,路程花费的时间短,人少,教练能照顾周到,浅滩快艇可以靠岸,大船只能离岸远远的停着,再换小船划到岸边。

快艇四岛浮潜

象岛吃饭,说实话,没吃到什么特别的东西,他们就是冬阴功汤,里面可以放单一的肉(鸡、虾、牛肉、猪肉),也可以混合放。各种炒饭,炒面,里面同样可以放单一的肉(鸡、虾、牛肉、猪肉),也可以混合放。土耳其肉饼这个外来物种,在这里居然特别受欢迎。外国人经常是一家人,一人一个饼,搞定晚饭。

好吃的小餐馆

小饭店位于去卡贝沙滩的小巷字里,非常拽,只卖早饭和午饭,晚饭就回家休息去了,推荐大家去吃。咖喱鸡肉汤非常好喝。

蔬菜炒饭

丸子米线汤

看夕阳偶遇下山大象

我们不仅下了海,还爬了酒店后面的山。上山的时候,正赶上游客骑大象下山。山上看到的夕阳西下的美景,又别有一番风味。

大象组队下山回家

新鲜大象便便

返回曼谷

曼谷行程
曼谷入住的是8层楼的背包客酒店。出门旅行,地理位置优越最重要。从城铁SURASAK站一号口出来向西走,走到路口向北走,路过一个汽车4S店,再走几步,不到10分钟就到酒店。酒店离去大皇宫,去ASIATIQUE夜市的湄南河码头只有一站城铁,走路十几分钟就到,无需乘坐交通工具。去中心商业区Siam central站也只有4站城铁,从Siam central城铁站可以步行走到四面佛景点。早餐有面包、炒面、炒饭,味道不错,还有蔬菜自己拌沙拉,水果。住这里的人真的很多,早上9点过去吃早饭大约10张桌子都坐满了人,只能举着自己的饭等着。订的双床间,房间很大约20平米,非常整洁,比国内汉庭的快捷酒店高级房要好太多了。前台有会说中文到过北京的女孩子。服务很热情。公共浴室和卫生间也很干净。住宿基本都是外国人,没遇到中国人。可以存行李,但是自助的,没有人帮你登记,直接放在前台左侧的房间就好。缺点是被子有点潮,能晒晒就更完美了。

最后简单说一下曼谷的行程,时间比较短,从机场经过机场线轻轨,地铁,城铁到入住酒店又是下午四点了。感觉很疲惫。泰国居然三个线路要买三次票,换乘距离也很远,价格也不便宜。机场线和地铁线换乘站写的不清楚,问了半天才明白从Makkasan站换乘。从机场到我入住的酒店要86泰铢/人。泰国的堵车也是很让人震撼的,一个红灯堵车超过800米。满街的小摩托,呛人的尾气味儿。

被一个红绿灯堵住的漫漫车流

被老公吐槽的城铁出口,1出口和3出口,一个是西北口,一个是东北口,出来两个口居然对着

曼谷的双条车坐不下是可以买站票的,只要你有勇气

蛇农场

自行车道在人行道上

各种彩色出租车

指路牌和公交车站牌。泰国公交车站牌没有每个车辆各个站的信息,只标明哪辆车停经此站,导致我无法顺利乘坐公交车出行,看不明白。

公共自行车

吃在建兴,一共七家分店,别走错了

搜了一下建兴酒店居然有一家分店离我很近,因为路上太堵,选择徒步去吃饭。吃饭的人真是不少。点了名不虚传的咖喱蟹,粉丝虾,味道确实不错。带了一瓶矿泉水去,被警告说带外食要出100泰铢费用,赶紧和老公把水给分喝了,这规定真变态。吃完饭出门看到门口的活蹦乱跳的大龙虾和眼转乱转的大螃蟹。

晚上去逛了著名的ASIATIQUE夜市,免费的游船,要看清上面带着小旗子,有写大大的免费free字样。时间太短,匆匆看了一眼,感觉夜市和想象的不一样,太现代商业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又去看了四面佛,逛了几个商场,去建兴的另一家分店吃了第二顿海鲜,就起程去机场了。
暂时能想到的就这么多,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希望能帮到你。

学汉语,游世界,泰国人都知道

学汉语,游世界,呵呵,汉语必须是是世界通用语言

2016-03-01 19:1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1 19:25

问一下楼主,泰国酒店都没有提供洗漱用品吗?

2016-03-01 20:25

引用 xiao希88 的图片:

2016-03-01 21:18

哈哈,这片片蛮有感觉的

2016-03-01 21:26

引用 鑫儿 发表于 2016-03-01 20:25:19 的回复:

问一下楼主,泰国酒店都没有提供洗漱用品吗?

回复鑫儿:洗漱用品不同的酒店提供的不一样,高档酒店应该是配备齐全的。我选的酒店都比较经济,有些东西应该就忽略了。曼谷机场店牙刷牙膏浴帽洗发露沐浴液是全的,象岛酒店只有浴帽和香皂,最后一天曼谷宾馆是背包客的公共浴室,有大瓶的沐浴液,洗发露,但是公用的。

2016-03-01 21:36

引用 xiao希88 发表于 2016-03-01 21:36:24 的回复:

回复xiao希88:谢谢啦

2016-03-02 08:11

2016-03-02 08:44

2016-03-02 09:00

好攻略,6顶必赞。

2016-03-02 09:07

赞!互赞 一下吧!

2016-03-02 09:12

2016-03-02 09:40

很不错的游记!顶一个!

2016-03-02 09:55

2016-03-02 10:01

2016-03-02 10:48

好攻略

2016-03-04 19:27

2016-03-04 21:02

请问到象岛后中转站理码头远嘛?之前看从素万那机场到象岛后是安排车送酒店是免费的,现在要收费了吗?

2016-03-05 22:36

引用 风之飞翼 发表于 2016-03-05 22:36:13 的回复:

回复风之飞翼:到象岛码头下船以后,乘坐中转站的免费minibus,大约10分钟从码头到中转站。中转站会帮你安排出租车,按照你酒店的路程收费。打出租车的费用是交给中转站的。出租车会送你到酒店门口。因为很多人,所以是拼车的,按人头和距离收费。2月份是这样。

2016-03-06 20:2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7 01:0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7 09:52

您好 我英语很差很差就是初中水平 去象岛能沟通吗?看您说去的时候坐车会乘坐车好像很麻烦、英语不好可以沟通吗?

2016-06-04 21:43

引用 小帆 发表于 2016-06-04 21:43:55 的回复:

回复小帆:象岛的泰国人英语带口音,确实不好听懂。就是回程坐车不容易沟通,吃饭,买东西,游玩都可以连说带比划的。象岛有会说中文的泰国人,可以找他们帮忙打电话订回程的时间和车次。海滩附近的订旅游项目的男老板会说汉语,我们当时在那里定快艇一日游,我帮你找找电话,看看还能不能找到。据说有的宾馆前台也会说汉语,也可以找他们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