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美帝,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美西八天自驾之旅

Amybaby110 (天津) LV.16
2016-03-01 18:26 2054/7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带小孩

美帝,感觉上一个遥不可及的地方。可能是因为路途遥远,可能是因为语言不过关,可能是因为难过的美签,还可能因为很多人的那个出国梦,但是这一切似乎都与我无关,对于这个难以到达的地方,其实我并不感冒。但是感觉上能够踏上美帝的国土,MS又带有一种征服感。所以启程,无论如何,也要到这片土地上走一遭!

初识美帝,印象最深刻的就那个“Stop”,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都会有一个Stop标志。严格守法不溜车,即使没有人和车的路口也要停三秒,然后秉承谁先停车谁先走的原则,四个路口一辆车一辆车的有序通行。完全不会因为路口没有信号灯,而造成交通堵塞。还有就是行人的优先路权,在各种道路上行走,只要你踏上人行道,各种车辆远远就为你减速让行了。其实我们还不太习惯,看到机动车还是习惯让它先走,突然发现我们就这样僵持在路上了,才想起来先走的应该是我们,招手示意后我们昂首阔步。所以在很多可以右转的路口,我们一样停三秒,或是让行人先行后再启动。每个人都遵守秩序尊重法律,所以整个城市都是有序而不凌乱的。

大片放送

夕阳下的金门大桥

渔人码头的有轨电车

不可错过的美食

著名的酸面包蛤蜊浓汤

这个冬季,没有鲜花的九曲花街

十七英里海岸线

卡梅尔小镇的糖果店

帅哥一枚

霓虹闪烁的丹麦小镇

出行准备

时间:2016年春节 2月9日(初二)至2月17日八晚九天  2月18日东京停留  2月19日到家
人员:一家三口
机票:携程搞定  旧金山进-洛杉矶出  (日本转机)两大一小  17000元左右
租车租租车网+GPS 预定的大切  8天2800元左右
酒店:携程搞定   因为是中国年,所以全程酒店每晚均价都在1000元人民币左右。酒店不提供,牙具拖鞋,有的酒店还没有沐浴液只给香皂,所以这些还是出发前自备一下吧!
App工具:Google地图、Yelp、大众点评、旧金山洛杉矶APP
Wifi:淘宝搞定,环球Wifi 37元一天 共407元。机场取还。
英语水平:菜鸟

关于行程

第一天 2月09日  大阪转机至旧金山租车,入住渔人码头Hoilday Inn酒店,渔人码头金门大桥海边骑行,39号码头晚餐。
第二天 2月10日  Boudin面包店早餐,九曲花街,联合广场,梅西百货,渔人码头晚餐。
第三天 2月11日  越南粉早餐,出发蒙特雷小镇,入住BEST WESTERN酒店。车览十七英里海岸,逛小镇周边购物中心,晚餐披萨。
第四天 2月12日  酒店早餐,十七英里-卡梅尔小镇-大苏尔,服务区午餐。丹麦村-奥斯克纳德,入住Hilton套房酒店,逛沃尔玛,麦当劳晚餐。
第五天 2月13日  酒店早餐+自制早餐,出发卡马里奥Outlets,疯狂血拼中。午餐美食中心中国餐,晚餐在酒店自制。
第六天 2月14日  自制早餐,逛Costco,继续Outlets,下午到达阿罕布拉与同学小聚,晚餐中式海鲜自助,入住阿罕布拉酒店。
第七天 2月15日  酒店早餐,逛Costco,出发环球城,入住Nite Inn酒店,逛好莱坞大道。晚餐汉堡
第八天 2月16日  全天环城影城,园内午餐,机场附近逛Rose,晚餐赛百味。入住机场附近Hoilday Inn Express酒店,还车
第九天 2月17日  上午11点飞机飞东京
第十天 2月18日  下午4点到达东京,存行李,大巴至海滨幕张APA酒店,逛永旺,晚餐回转寿司,回酒店泡温泉。
第11天 2月19日  下午2点飞机回津,结束快乐旅程。

关于自驾

这次出行,最大的挑战就是自驾,语言不通,道路不熟,没有国际驾照,不懂得美帝的交通法规。这些通通要在出行前解决,学习的时间并不充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期间还要过年还有各种其他事物的搅扰。

推荐租车网站:【租租车】 中文界面,操作简单。车型选择了Alamo公司的中型SUV比如大切,实际上我们拿到的是福特探索者,比预期的要好,如果给的是现代那就不爽了,应该说运气还不错。

取车:从旧金山机场下了飞机,跟随“Air Train”指示抵达轻轨区,乘坐蓝色线路轻轨(air train)抵达租车中心(Rental Car Center)的4楼,下车后即可看见Alamo柜台并办理手续,柜台有会讲中文的服务员,所以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还车:是根据地址导航过去的,因为就住在机场附近,所以办完入住手续后,提前一晚去还了车,转天坐酒店的车去机场就可以了。加好油保存好加油小票,还车手续很简单快捷,还车服务是24小时的,随时都可以。完事车行派车送我们回的酒店。

关于导航:说实在的,根本不用租什么GPS,Google地图和苹果地图完全可以搞定,中文播报简单明了。可能因为我们这次没去什么国家公园一类偏远地区,所以只要Wifi在手,用手机可以搞定一切。

关于驾照:带好中国驾照和车行代办的翻译件就可以,租租车网站上有代办服务。

关于加油:美国的加油站都是自助的,租的车一般都用87号油。因为语言不过关,怕交流有障碍,所以每次加油都拿着一张纸,上面写上“Regular  87 、   No. X(号枪)”然后给服务员50或是100刀的现金,加完以后再去找他要回剩下的钱就可以了。油枪操作并不难,拿下来插入油箱,按一下87号油的按键,加满自动就停了。我们一般到半箱油的时候就加油,避免措手不及,我们的大福特加半箱油大概在25-30刀左右。我们全程大概加了4次油,总共花费不到100美金。

关于停车:在比较繁华的地区停车,我们都选择的是公共停车楼,因为我不会用咪表,在中国就不会用,到美国就更不想去研究了。停车楼也分收卡和现金,有的直接收现金,但只收20美金以下的钞票,不收大面额的。有的现金要到机器上去交,交完凭票据出场。

关于酒店

订好了机票以后,酒店基本上就是沿着地图找的,计划了一下大概行程,酒店基本上就是这样决定的。旧金山渔人码头两晚、蒙特雷小镇一晚、卡马里奥Outlets两晚、阿罕布拉一晚、洛杉矶好莱坞附近一晚、洛杉矶机场附近一晚 。

※ 在旧金山本来就停留不多的两晚,对于一个热忠海鲜的吃货,当然要住在渔人码头附近。看了整个旧金山的酒店,在中国年期间,价格都不菲。最可观的,还要说旧金山的停车费。酒店停车也是收费的,一晚51刀,因为在评论中早已获知,所以就不足为奇了,光停车费两晚就花了102刀。酒店的位置无可挑剔,周围吃饭游玩都很方便,离面包店和39号码头都不远。
Holiday Inn Fisherman's Wharf(渔人码头假日酒店)   两晚358刀不含早
▲1300 Columbus Avenue,渔人码头地区,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州,94133,美国

※   一号公路第一站:蒙特雷小镇。距旧金山100多英里,预计2个小时左右到达。预订了一家连锁酒店,酒店的卫生与环境比我想像的要好。停车免费。
BEST WESTERN PLUS Monterey Inn(蒙特利贝斯特韦斯特优质酒店)   价格好象是800多人民币含早
▲825 Abrego Street,蒙特里,加利福尼亚州,93940-,美国

※ 接下来是购物行程,我们要在一天之内穿越一号公路,到达位于奥克斯纳德,因为卡马里奥的Outlets就在附近。从蒙特雷到奥克斯纳德,距离大概在200多英里左右。这一天下来,行程还是有点紧张的,我们到达丹麦小镇时,天都黑了,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到酒店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我们选择了家庭套房,因为周边有沃尔玛有Costco,有厨房可以开火做饭。停车免费。
Homewood Suites by Hilton Oxnard/Camarillo(加利福尼亚州奥克斯纳欣庭酒店)  两晚每晚1200多人民币含早
▲1950 Solar Drive,奥克斯纳德,加利福尼亚州,93036,美国

※   下一站去洛杉矶附近看望老同学,所以就选择了住在他家附近。小酒店,经常接待国航机组成员,服务员基本上都是中国人,会讲中文。周围有Costco和营业到晚上12点的大超市。停车免费。酒店的旁边的中餐馆不错,是海鲜自助,和同学就在那里用的晚餐。
Alhambra Hotel Los Angeles (洛杉矶阿尔罕布拉东方大酒店)   价格忘记了,也是千元左右,含早而且是中式早餐。
▲2221. W.Commonwealth Ave, Alhambra. CA,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州,91803,美国

※ 好莱坞和环球影城,到洛杉矶必来的地方。周边的酒店都太贵了,一个小小汽车旅馆,一晚都上千了。好在停车免费,开车到环球城就5分钟路程。
Nite Inn at Universal City(环球城之夜酒店)
▲10612 Ventura Boulevard,斯蒂迪奥城,加利福尼亚州,91604,美国

※ 机场酒店
HOLIDAY INN EXPRESS LOS ANGELES AIRPORT洛杉矶国际机场智选假日酒店  625人民币一晚含早
▲8620 AIRPORT BLVD,洛杉矶国际机场地区,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州,90045,美国

关于用餐

在手机上下载一个yelp和大众点评配合着用,寻找餐厅就非常方便了。你可能会说,这个东西我看不懂,但是美食图片你总是能看懂的吧。这个软件给的位置信息非常准确,走过去大约用多久都会告诉你。提前看一下图片,看看这家餐厅里有没有你喜欢吃的东西,评价是几颗星。再对比一下大众点评上中国游客的评价,你基本上就可以判断出要去哪里用餐了。

关于小费

美国是小费国家,服务人员的基本工资其实很低,都是指着小费过活。吃饭,住宿都是要给小费的。吃饭一定要给小费,没有服务员的快餐店当然是不需要付小费的。中国人其实很不习惯给小费,也不知道给多少。不过一般餐厅的账单上,都会提前把15%、18%、20%的小费计算好,你把想给的小费和账单总额加在一起,付给服务员就好。小费我们都是给的现金,如果结账是刷卡,之后会把现金加在账单中作为小费留在桌子上。酒店我们一般就放两美金在房间里,有个服务员还因此给我们留了言,Have a nice day!

关于时差

旧金山北京慢16个小时,本次出行让我最难受的就是这时差,每天晕头转向的。晚上10多睡下以后,早晨4点多就醒了,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一直睁眼到早上8点多,睡意来了,第一天睡到了上午11点才起。之后几天因为还要玩,不可能天天睡到11点,而且每天回去都很晚,睡的也很晚,但是经常还是4点多就醒,所以整天都是超级难受的。还没调过来,就回国了,回家以后倒是没怎么倒时差就还原回来了!

游记开始

第一天

2月9日大年初二,我们订了早上5:30专车去机场,赶9点飞大阪的航班。到了机场先去领Wifi,幸亏去的早,领Wifi要排队。手续倒是很简单,因为在淘宝上已给交完租金和押金了,报一下手机号和订单号就OK了。

大阪停留4个小时,转机飞旧金山

机场闲逛

小小收获

机场餐厅用餐,食物味道不错

继续我们的航程,从大阪旧金山飞行时间大约9小时。虽然飞了快一天多,但是如同穿越一般,到达旧金山的时间仍然是2月9日。旧金山时间2月9日上午11点,我们顺利到达。入关让人有点不爽,在海关被盘问了好久,MS怀疑我们是来生孩子的,太不好友了。东拉西扯的问了半天,看我如此从容面对,也只好作罢。耽误了我们好多的宝贵时间,真烦人!

出关后,跟随“Air Train”指示坐电梯上楼,抵达轻轨区,乘坐蓝色线路轻轨(air train)抵达租车中心(Rental Car Center),下车就看见Alamo的柜台了。办理手续,交流了半天,因为怕他们给我们的是现代,但一直就说同级别的车,有哪辆算哪辆。拿着提车单去停车场提车,一个黑人大姐看了单子,给了我们钥匙告诉我们是16号停车位。哇塞,正是我们想要的福特探索者,在中型SUV里算是很霸气的车了。三排座椅,最后一排收起后是个超大的后备箱。

战战兢兢的接过车,出发!!

旧金山的道路坡度起伏都超大的,还经常要在坡顶上Stop,车要是不给力,绝对溜车没商量。

看到了吗?这是坡道停车规则。 这种道路坡道极大的城市停车,就会面临车辆可能溜滑的可能,如何防止溜滑,避免碰撞事故,就会用到坡道停车法。
上坡停车:前轮朝向道路中央

下坡停车:前轮朝向路沿
Tips:坡道停车注意拉手刹,自动挡把档位放在“P”档。

到达我们的第一家酒店  Holiday Inn Fisherman's Wharf(渔人码头假日酒店) ,出示订房人的护照就可以了,房费已经提前付过了。刷了150刀的预授权,因为要停车,两晚一共是102.60刀。So贵啊!

儿子超级喜欢骑自行车,出去溜了一圈发现能租车。那就来吧!租车行看着挺正规的,租之前给我们讲了好久的注意事项,安全隐患,还有建议路线。安全帽是必须的,裤角太宽还会用绳子给你系一下。我们租的是,一个小时8刀的车,先交300刀押金回来结算。结算时一定要注意看,如果你不注意,他就给你多算。时间给我们多算了一小时,车按9刀一辆算的,虽然语言不过关,但账还是会算的,一分钱也不能多给!!!

看,叮当车的起点就在渔人码头这里

我们沿着渔人码头的海边骑行,一直到金门大桥脚下。旧金山的冬天比天津要暖和很多,一件单衣即可,路上短裤短褂比比皆是。这种天气下骑行真是件超舒爽的事!

返回渔人码头,还掉自行车。步行去39号码头吃晚餐,这家可是做过功课的,很受中国人欢迎。但在Yelp上评价并不高,不过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还得亲自尝一尝。这家叫Crab House,在美食排行榜上名列前茅。餐厅提供中文,对照着英文菜单一起看就可以点菜了。我们去时候没有位置,等位等了大概20多分钟,排号一般是报人数和你的Lastname,有位了他会叫你的名字。

我们点的烤虾、两人份螃蟹、炸鸡薯条和面包。海鲜很鲜,味道很赞,没白等!餐费是140刀左右,找零后在账单里加了25刀小费,我们多大方啊,是吧!小费是从15%到20%,我们取中!拿账单来时,Waiter特意还指了指小费计算的位置,估计是怕中国人不给。7……

盘子里放的这一碗是黄油,老美的口味真是独特!

这是配送的黍麦饭,MS现在很流行吃这个。

第二天

孩子的适应能力是最强的,不管几点,天黑就能睡,这一觉他睡了得有12个小时。早上快11点了,我们才起床。因为酒店不含早餐,我们正好去吃著名的酸面包蛤蜊汤。

阳光真好,天气也不错!

好大的面包店,头顶上有轨道挂着面包篮在滚动。

沾着蛤蜊汤吃酸面包,味道确实不错。

面包的品种很多

除了面包,这里还有我大爱的原料和工具。

从面包店出来,开车去看九曲花街,其实昨天来的路上已经看到花街了,只不过今天要开车体验一下曲径弯沿的感觉。来的不是时候,冬天的花街啥花也没有,请看官们自行脑补满地鲜花的盛况吧。

从九曲花街出来,直奔联合广场。快到联合广场附近,看到了公共停车场,又是一笔不菲的开支。不到三个小时,一共花了26刀的停车费,这里只收面值20元以下的钱。噢,忘了说了,联合广场在整修,用围档围了个严严实实的,只看到了广场中央那个小塔尖。

最爱这种家居店

苹果店iPhone报价,图上显示的价格还要再加上8.75%的税。比中国还是便宜点。

街景

回渔人码头继续海鲜晚餐,孩儿爹因为早上看好了一家餐馆,所以直奔那里。具体价格忘记了,这餐也是100多刀。服务员很热情,本来已上桌的冰淇淋,看我们没吃,主动说帮我们冰起来,餐后再上。很贴心的!

龙虾沙拉

蛤蜊浓汤

炸鱿鱼 Calamari

生蚝

炸鱼薯条 Fish and chips

冰淇淋

第三天

天气还是一样的好……

不能天天吃面包,从Yelp上找到一家越南粉,安抚一下我的中国胃。这家店的服务员会中文……

炸鸡薯条依然是儿子的最爱……他有一个国际胃!

今天出发去蒙特雷,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设置好导航后,我负责补觉!

辈儿喜欢这种皮卡,太霸气了

这家连锁酒店还不错,比我想象中的要好,比国内的如家啥的好不知道多少倍!

出发去十七英里看风景

回到蒙特雷,去逛小镇的商业区。超市,最喜欢超市,而且特别喜欢这个超市,东西太新鲜了!

诱人的甜品

新鲜的蔬菜

草莓、蓝莓

防晒用品

这种食材要多少自己装多少,然后在纸签上写上编号就行了。

晚餐去吃了儿子爱吃的披萨,人还挺多,排了会队才吃上。看这湛清碧绿的,整个一餐素食。

双色浓汤,味道嘛……不敢恭维!

沙拉嘛,感觉就象是从旁边超市的沙拉吧里盛来的!

这种内涵的披萨还是第一次吃,这是招牌披萨!

这个卷嘛,味道一般

看完了旁边的超市,感觉这饭吃的没滋没味的!

第四天

酒店提供简单的早餐,吃饱没问题。餐具都是一次性,吃完自己收拾盘子扔进垃圾箱。

那个杯子里是做华夫饼的面糊,可以自己倒入机器中,自制华夫饼。

酒店大堂

前台是一个老太太和一个老爷爷在服务……

早餐后出发一号公路,依然从十七英里开始。

下一站,卡梅尔小镇

可爱的糖果店

下面前往大苏尔一号公路最美也最险的一段。

帅照,感觉在给福特做广告一样。

服务区午餐

在加州耀眼的阳光照耀下的,美丽花儿

到达丹麦村时,天色已晚,华灯初上,很多商店都关门了。

离开丹麦村,加紧赶路,还有将尽1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奥斯克纳德。到达酒店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订的是套房,有厨房可以做饭,太好了!

这个沙发打开是一张床

厨具齐全

超市采购,沃尔玛MS是24小时的。

来顿麦当劳

大肆采购一番把冰箱装满

来顿宵夜

第五天

酒店早餐加上自制的龙虾粥,好吃舒服!!!

今天的大事就是逛Outlets……

先一人来双Nike

Coach是原价打8折然后再打5折

美食中心的中餐

逛到晚上7点多回酒店,爷俩去游泳,我来做晚餐!

蘑菇烩牛肉,蟹肉鸡蛋羹、香米饭

今天的血拼成果

第六天

又起晚了,酒店的早餐时间都错过了!不过正好把冰箱里的东西都吃掉,因为今天要退房了!

海鲜炒饭、玉米粥

去逛酒店对面的Costco,又去Outlets逛了一圈。之后出发阿罕布拉,找同学去。

今天是2月14号情人节,老美很重视的一个节日,各处都能感受到节日气氛。

和同学一起吃的中式海鲜自助晚餐,就在我们住的Alhambra Hotel旁边

回酒店后觉得不尽兴,出来继续逛……

第七天

酒店的中式简餐,吃的很舒服。

美国的很多酒店都有游泳池,但基本上都是室外的,天气不给力也用不上。

继续逛超市

Costco

Costco外面的快餐店

告别老同学,出发环球城

到达环球城附近的酒店,小酒店汽车旅馆一般,但因为在环球城附近,一晚居然要1000多。

车览好莱坞大道、日落大道

找到一个停车楼停车

步入星光大道

饿了,先去吃饭。辣妹给点餐噢!

炸鸡拼盘BBQ酱料

牛肉汉堡

墨西哥鸡肉沙拉

用餐完毕,继续星光大道

第八天

睁眼又起晚了,也没吃早饭,直奔环球城。非常近,5分钟就到了,停车场So大的。停车费两档可选,25刀可以非常近的位置,18刀停的就比较远。我们当然要近~~

我儿子现在这身高,只能是成人票了。一个人95刀……

还买了这个,一个人54刀,这个东西超级有用,不用排队!

进门先去找时间表,因为有中文说明的世界电影之旅只有有限的几次。正好12点有一场  go……

3D眼镜准备好……

这是一次超爽体验,记住一定要坐的游览车的左侧。

洪水来了

金刚里搁浅的邮轮,居然是用这小小道具拍出来的。

地铁

地铁惊魂,场景逼真

这里有大白鲨出没

一架坠毁的客机

速度与激情……go……

简单午餐,去赶下一场1:30的水世界,时间正好

节目相当精彩

小黄人虚拟3D过山车,儿子超喜欢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魔法学习中

魔法开始

之后赶场去玩了史瑞克、道具剧场,然后下园区玩了变形金钢,埃及艳后,一直到毕园才离开,意犹未尽的。

夜幕降临,离开环球城超大的停车楼,直奔最后的一家机场附近的酒店。

晚上就在快到机场附近的商业区解决,简单吃点去了赛百味。旁边正好有家Ross,进去逛逛。

到酒店卸下所有行李,把车还掉,早上做酒店的免费巴士去机场就可以了。

第九天

要Say goodbay了,不过洛杉矶人民似乎还不太想让我们走。说我们没有日本签证,不能入境日本。其实这个走之前根本就没做好功课,老公不知道从哪听说可以免费过境,但根本没有深入研究。临时抱佛脚,这事还得我来啊!上网查到确实可以免费过境,但有不成功的先例,有可能被拒签。洛杉矶这边说,一般是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可以办理这个。但是我们坚持说可以办Shore Pass,他们不知道是怎么沟通的,因为之前我们也一直没说出ShorePass这个词。反复确认后,还是放我们通行了,看来ShorePass有戏,因为办这个需要航空公司协助。

联合航空在大厅外面就可以办理登机手续,真是方便的。我们从车上卸下行李,都不用再推车就可以办托运。真是太人性化了!

签证的事耽误了我们好长时间,都没时间逛机场,就登机了。经过难熬的9小时飞机,终于落地了!下了飞机赶快去找Shorepass柜台,全日空当班,柜台小姐办我们联系了联合航空的人,来人给我们每人填了一张表,我们就去过关了。虽然等了好长时间,但Shorepass总算是顺利拿到了,算是有惊无险!!

今天要下榻东京的温泉酒店,先去把大件行李存上。然后根据姐妹给做的功课,找到大巴售票处,做大巴去海滨慕张的APA酒店。在日本简直就是一个文盲,听不懂也看不懂,全凭姐妹微信现场指导。

这个超过12点,转天提行李时是要补费用的。太贵了,其实应该全带着,也不是很麻烦,因为大巴车直接开到酒店门口。

大巴票,成人900儿童450

到达东京时已下午4点了,但是我们办签证、存行李,耽误了一溜够。只买到了18:45的票。到酒店已经7:30左右了。放下行李,打车去逛街,时间太紧张。还好AEON十点关门,先填肚子。找到了回转寿司……吃起来!!!

急头白脸的一通吃,把服务员给忙坏了

看看我们的战果

逛够了,回酒店泡温泉,温泉一直开到凌晨两点。

酒店房间里给准备了袍子和外搭衫,在房间换好衣服穿上托鞋带好浴巾再下楼去泡汤。我们是下楼以后,才搞明白这事的。进去以后要先用门口的水瓢冲一下脚,再到池子里去泡。泡汤是男女分开,不穿衣服的。

返程

时差终于回来了,算是睡了个好觉。因为是下午2点的飞机,所以基本上睡到自然醒才起的。

拉开窗帘,看到海了,我们订的居然还是海景房呢,行色匆匆的根本没时间欣赏。早餐不错,都很顺口,赏了赏纳豆,味道也还不错。

出发,坐10:50的班车去机场,回家喽!!

游记至此,结束快乐旅程

在美国开车的注意事项

这次出行,都没好好做功课,最主要的就是学习了美国的交通规则,感觉学习了这个比什么都重要。因为陌生,出行前心里一直在敲小鼓。下面内容是摘自多多熊的{寻美记},感谢她强大的攻略。

开车上路的第一件事情,一定要知道交通规则。在美国,交通规则不是由联邦政府制订的,而是由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各自制定的。除了州的交通规则外,县、镇、区及市政府也执行当地的规则,但是大体上规则还是差不多的,各区车辆管理部门DMV都备有交通规则小册子,可以索取。
  简单整理美国的交通规则规定:
  1.行人和车辆一律靠右走。美国政府将“行人优先、汽车让人”作为交通规则的基本原则。行人只要一走上人行横道,一切大小车辆必须停下来让路。不少汽车司机在碰到行人要过马路时,常常善意地停下来,挥手示意,请他们先走。
  2.永远系好安全带。各个州都要求司机和司机副座上的乘客系安全带,不过现在很多州更为严格,要求普通轿车的所有乘客都要系安全带,否则被发现就要受处罚。例如加州,如果司机没有告知后座乘客也要系安全带,若被警察拦检,司机与乘客都要受罚,罚款最高可到$200.
  3.在美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法律总是对行人更为有利。多数城市还规定,汽车只有在必要时才能鸣喇叭,而不得为开快车鸣喇叭。另外在大多数城市不准按喇叭,如果准许,只限必要时——例如,向横过马路,也许不知道他拦住你去路的人示警告。你不能为了要车辆快驶些而按喇叭。
  4.行经学校要慢慢开。司机在街上看到接送学生的黄色校车时应格外谨慎,如果校车停下,司机必须停车,让孩子们先过马路。
  5.美国法律规定,12岁以及12岁以下的儿童一律要坐在后座上,而且4岁以下的婴幼儿要使用特殊的座位装置或安全座椅。这是因为,儿童的骨质比较柔软,遇到危险紧急刹车,容易受到更大的冲击。
  6.换线一定要打信号灯。驾车者不但转弯要打信号,转换车道也要打信号。这就是说,如果你在一条宽阔公路上靠着最右边行驶,必须先打出往左的信号,才能驶入左面的路线或最靠近相反方向来的车辆地方。
  7.绝对不可以酒驾。美国的醉酒问题很严重,如近期的巴莉丝'希尔顿才因酒驾坐牢。酒后开车出的事故也比其它原因的事故多。据说,每五个美国人中,有三个在他的一生中,都会遇到酒后开车的大大小小的事故。各州对于酒后驾驶的处罚也非常严厉,除了罚款,扣分,试情形还要坐牢。你可能还会听说DUI Law,也就是“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 of drugs or alcohol”,这条法规禁止在使用毒品,造成神志不清醒的药物和酒精的情况下开车,抓到了,处罚也非常严厉。很多美国人有去酒吧喝酒聊天的习惯,所以交通部门建议最好有一个人保持清醒以便驾驶。另外,如果真的喝多了,有些酒吧也会提供出租车送你回家。
  8.看到或听到警察车、消防车、救护车的灯光与声响,一定要靠边。听到了汽笛般巨大的警告音响,或看到警车或消防车闪亮的红光,驾车者必须驶到右边停车。即使驾驶者享有前行的绿灯,他仍应停车让警车或消防车安全地驶过。
  9.在繁忙的公路上,例如,在美国人称为高速公路和快车道上不可停车。如果你发生了问题,或者想查阅地图,要把车驶到路旁。汽车通常开得极快,一辆突然停下的车辆是危险的。后面紧跟的驾驶者不能及时发觉前车是停止的,等发觉时和前车距离已经太近,不能及时防止车祸了。
  10.停车的时候,要细心看标志。每个城市的停车规则多多少少都略有不同。这些规则如在同一城市的不同地区,一天的不同时间,一周的不同日子,都有变更。时常,在公路中间,你会看到一条条实线和虚线。最靠近驾驶者的实线,表示你越过前面的车不安全;要是靠近驾驶者的线是虚线,你就可以随意越意过了。公路沿途往往也有“不得超车”或“超车应小心”等标志,来提醒你注意这些规则。在双线行车的公路上超车,由左线超车。
  11.晚上开车一定要开大灯。有关汽车信号灯的规则,世界各地互不相同。不过,在美国,夜间开车,不论是否在市区之内,必须亮着车头灯——车前的大灯。

美国对违犯交通规则的肇事者实行一套行之有效的处理办法,很值得借鉴。在洛杉矶,如果有人违犯交通规则,警察先敬礼,然后纠正违章,填写违章单,规定违章者在限期内到法院交纳保证金。法院向违章者提供三种选择办法,其一是到违章者学校学习8小时交通规则;接着是交付罚款,作违章记录;然后是付保证金,等候法庭判决,或被赦免,或被判付罚款。在违章者学校学习一天,上午由警察局工作人员上课,讲解交通规则和违章事例,放映有关交通事故的记录像片。下午结束学习后,给参加者发证书。把证书交给法院,就可撤销违章单,也不作违章记录。这样的违章学校一年内只能上一次,也就是说,一年中第二次违犯交通规则就不会再受到原谅,而必须接受罚款等处罚?行车安全最重要,知道了哪些是危害交通安全的守则,驾驶人才可以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驾驶习惯
1、右转弯必须让开人行横道,并且必须让行人平稳地走过人行道后在行使,在国内慢慢溜车的习惯一定要克服。
2、美国开车的习惯是尽量不要并线,除非迫不得已,如果你已经在快行线上,而前面的车速度上妨碍了你行使,你只要逼近他,他一定会主动把道路让出来,这种避让做法对你也适用。出现堵车时,不要考虑插队,很危险,美国人对这种行为的避让很抵触。并线必须先打灯,2秒后再并,而且根据交规,并线前应回头观察所要并入的道路的炉况。
3、拐弯永远让直行,由支路入干路,别把车头探入干路,否则干路的车以为你要冲进来,不敢开快,影响路口通行能力,还容易误以为对方在让路,易出事故。无论你是并线、拐弯等行为,均以不影响他人正常行使为准则,就是不能让人家因为你的行为而踩刹车。
4、在美国开车,特别是在Freeway上,万一错过出口或者拐弯的路口,只能全速朝前开,不要企图赶快逆行或者快速横穿并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5、在美国开车,在路口等绿灯时只要一转绿灯,几乎每部车子都是油门马上就踩到底,箭一样飞出去,所以过马路一定要看清楚是否绿灯。而开车时千万切忌闯红灯。没人会让你。在一些小道路的十字路口不设红绿灯,树有红色的STOP牌,司机都非常礼让,无论有没有行人或车辆,一定会停一下再通过,如果有行人,一定会让所有行人通过以后车子才走,如果你还在犹疑,司机会示意让你先过。但请记住,如果你驾车遇到这个标志,一定要停下来,即使没有任何路况。
6、切勿在路旁随意丢弃垃圾。此种行为将被处以1 , 0 0 0美元罚款,还可能命令您拣回丢弃的垃圾。对随意丢弃垃圾的判决将载于您的驾驶记录中。
7、切忌鸣喇叭,除非你认为是严重的安全警告。朋友告诉我,美国曾经出现过后车嫌前车慢而鸣笛,结果前车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个愤怒的老美,手里持着枪。

特别提醒
第一条:在美国,法律规定行人具有绝对的路权。从来只有车让人,没有人让车的。如果你想挑战一下这条法律,等待你的将不仅是高额罚款,严重的还可能会有牢狱之灾。
第二条:在美国的每一个路口都会有交通指示标志,不是红绿灯就是停车标志。红绿灯和中国一样,红灯停,绿灯行。就是那个Stop(停)的标志需要特别提醒,遇到有stop标志的时候,一定要把车停下来3秒钟,确认左右没人、没车了再走。那怕是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只要你遇到有这种标志,就一定要按照上述规则行车,否则,被发现了就要准备支付罚单了。
第三条:如果有小孩子,必须坐儿童座椅。美国各个州的要求不同,加州规定轻于60磅或是6岁以下小孩必须坐儿童座椅,这个钱可不能省!租车公司有儿童座椅出租,费用有点高,两周的租金就可以到沃尔玛买一个便宜的儿童座椅了。
第四条:再破的校车也比劳斯莱斯牛!跟在校车后面行驶的话,如果校车停下来伸出车身两边的STOP标志,还记得要怎么做吗?对了,跟着它停下来,直到它继续启动出发。哪怕旁边有大把空位可以超车,你也千万别去这么尝试,校车司机会把你的车牌号记下来,直接开张罚单寄给你。 第五条:如果你车上都是健全的乘客,千万别停在残疾人车位。在美国所有公共停车场所,都有专门为残疾人留下的车位,通常都是最方便的车位。如果你停在那些车位,而实际上又没有不方便的人士在车上,等待你的可能就是高额罚单了!
第六条:如果车上只有一个人,千万别走Car Pool Way。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有专门辟给那些两个或两个以上乘客走的车道,也就相当于咱们高速公路上的超车道。如果一个人的车走到这条道上被警察发现,罚款额是341美元!
第七条:如果你违反了交通法规不幸被警察逮到,千万别下车。你能做的就是把车停到路边,坐在车里等警察过来,一旦你在没有警察会要求的情况下擅自下车了,等待你的不是罚款,而有可能是警察的枪子儿!
第八条:和在中国一样,租车的时候千万记得买保险。道理地球人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需要啰嗦的是一旦你和别的车发生了亲密接触,就算真的是你自己的错,也千万别轻易说自己错了,你所能做的就是打电话给保险公司,等他们来处理就好了。
第九条:记得开车灯,哪怕是白天。这也是很多中国人不理解的地方,也被很多人拿来说人家不环保、不节能,但美国大多数人开车的时候,哪怕是白天也开着车灯。咱们就照着做吧,反正这也省不了多少油。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2 12:26

2016-03-02 12:48

引用 rover 发表于 2016-03-02 12:26:18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rover:谢谢,努力码字!

2016-03-02 12:4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7 01:0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7 09:52

引用 沙粒尒 发表于 2016-03-07 09:52:30 的回复:

回复沙粒尒:谢谢亲

2016-03-07 10:19

好棒!我们即将前往,行程安排相似。太及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