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天下】玩转五大乐园——深圳、香港、珠海、澳门、广州、阳江、韶关、绍兴15日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亲子

向自己预约一篇游记,记录下相伴而行的时光

感谢蚂蜂窝的游记预约,让我这个超级拖延症患者能够在旅行结束的半个月内就开始动笔写游记。趁记忆依然鲜活,记录下我们今年寒假15日的广东之行,记录下旅途中的快乐与失意。我想,这是一台属于我们家的时光穿梭机,若干年后,我们会乘着它,穿梭回2016年2月的那些美好时光。

写在前言

悠悠一家三口,是“不旅行会死星”人,每年的大小假期都在路上,最喜欢的旅行方式是自驾,不用赶交通,所有的时间和行程都自由掌握。从五年前开始,为了逃离魔都冬季的阴冷,我们每年的春节都是在旅途中度过,今年打算开远点儿,那就广东吧。悠爸假期只有八九天,我带着悠悠和佳怡一家先出发,去深圳珠海转转,大年夜时,悠爸再带着君君一家来广州与我们汇合。

首发小分队:
罗爸——主驾,这次1500公里大多是罗爸开的,他不但要开车,还要一路忍受四个大小女人的唠叨,不愧是“上海好男人”。
罗妈——副驾,替换开了400公里,车技一流,若是这一路上收到超速罚单,那一定出自罗妈的驾驶时段。
悠妈——后勤部长,作为队伍里唯一一个到了法定年龄却没有驾照的人,我义不容辞地担任起除了开车外所有杂务,查攻略、定酒店、做行程、安排一切吃喝玩乐,最后还要算账和写游记,说起来都是泪啊!
悠悠和佳怡——野丫头两枚,她俩是幼儿园同学,7年的革命情谊,我们每年N次一起旅行,所以两个小丫头一路上听听故事聊聊天,吃吃零食睡睡觉,整整两天车轮上的时光,对她们而言,一晃便过去了。

后续部队:
悠爸——主驾,以开(自)车(虐)为乐的人,最爱长途奔袭,每次开长途都是一握上方向盘就停不下来的节奏,有他在,悠妈还要费啥子劲儿去学车呢?
君爸——主驾,吃得起苦(熬夜长途开车)享得了福(遇到爬山永远等在山脚),一边吃药(防止各种指标超标)一边海吃(常常夜深人静偷溜出酒店独自宵夜),此为矛盾综合体。
君妈——随军大厨,中餐西点样样拿手,能在各种觅不到吃食的地方,拿出自带的电饼档等神器,祭大家的五脏庙。
君君——同为幼儿园同学,悠悠和佳怡的最佳男闺蜜,平时深受减肥之苦,每年的旅行是他人生中唯一能够吃饱的时候,所以……

悠悠今年小四,这个寒假除了一周在家写作业,其他时间都在旅途中度过,前些日子看到一个关于寒暑假的“弯道超车”理论,说是平时学习都是直道竞速,大家机会均等,只有到了假期才有机会弯道超车。再看看身边大多数孩子,放假了依然奔波于各个补习班,难道孩子的童年就是永不停歇的狂奔?这样换来的优秀,太累太累。我惟愿小悠将来能有一个平凡而宁静的人生,有素颜简心的勇气,能够听从于自己内心的声音而不在乎大环境的喧嚣。
       如果人的一生是一本厚厚的大书,那旅行必是书中最美的插图,我希望她的人生中能够多一些美好的插图,这样的“书”才真正精彩!

行程安排

这次前半程的计划基本上一天一个景点,实际玩下来觉得太过紧凑,休息不够。后半程主要是返程,就没有事先具体安排行程,根据天气情况和司机状态,走哪算哪。

1月30日             出发         上海深圳(1500公里)
1月31日             傍晚          抵达深圳
2月1日               香港          诺亚方舟主题公园
2月2日               深圳          明斯特航母公园
2月3日               深圳          世界之窗
2月4日               澳门          氹仔和本岛
2月5日               珠海          长隆海洋世界
2月6日               广州         下午从珠海广州
2月7日               广州          上下九、沙面
2月8日               广州          长隆野生动物园
2月9、10日       阳江          海陵岛
2月11日             韶关          韶关森林公园
2月12日      江西赣州          郁江台、八境台
2月13、14日     绍兴           鲁迅故里
2月14日晚         抵达上海

第一站,深圳

今年2月8日过年,所以现在已经进入春运返乡潮的高峰期,高速上车流量明显加大,杭州绕城和G60衢州段百度地图都显示长距离红色拥堵,原想改道安徽绕行,又遇封路,最终只能绕去福建三明方向,所以第一天晚上,我们宿在沙县,距深圳700公里。31日8:30出发,一路畅通,但是这条高速上隧道非常多,所以限速很低,直到下午16:30,我们才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第一站——深圳
       因为要去香港,所以我们在深圳的住宿定在了罗湖口岸边上,酒店旁边就是地铁一号线,安顿完后我们直接乘2站地铁去东门老街觅食。
      不同于上海的纸质地铁票,深圳的地铁票是塑料小牌子,丫头们还特意留了一枚下来做旅行纪念。

东门老街上小吃不少,扇贝10元5个,生蚝20元11个。广东的生蚝不错,扇贝就比较瘦,基本没啥肉。

因为晚上有点儿下雨,我们没有细逛便随便找了家店晚餐。这家名叫“吃货军团”的店,主打蒸汽火锅,现场有歌手驻唱,就餐环境不错。所有的食材都是放在蒸锅上蒸熟的,这种简单的烹饪方法,最大程度保留了食物原本的味道,虾、蟹、鱼都极其鲜美。这餐饭,三大两小花费422元。

晚餐后回酒店休息,这次在深圳有两晚都是住在米罗伯爵酒店,这家店优点和缺点都很突出。优点是1、15年新装修,硬件不错,床品也很舒服。2、离罗湖口岸和地铁线很近,走5分钟就到。缺点是1、没有停车位,需要把车停到附近小区或者罗湖口岸停车场,50元一天。2、就在铁路边上,像我们早出晚归的倒没啥影响,如果要睡个懒觉的同学还是慎选。

第二站,香港

因为下雨,我们临时调整深圳的行程安排,考虑到去香港是去诺亚方舟和购物,基本不受雨天影响,于是我们决定今天一早就过关去香港。这是我第二次带悠悠去香港,第一次是2012年,我们去了迪斯尼、海洋公园和香港科技馆。这一次只有一天的时间,我打算带她去一个小众的主题乐园——挪亚方舟。

早上7:15,游客通道几乎没什么人,过关非常顺利,半小时后已经坐在东铁线上了。从罗湖口岸到旺角东,全程花了一个小时,我们差不多九点到了新世纪广场,凭着携程的门票预订信息,购买了乐园专线巴士后,到指定位置等候九点半的第一班车。

这是东铁线,到旺角东的车票是三十几元,进关后买了八达通,感觉交通费真贵,没坐几回就要续费了。要注意,港铁不但车厢里禁食,站台上也不能吃东西哦。

诺亚方舟专线车是从旺角新世纪广场出发,虽然间隔时间比较长,但还是很方便的,20分钟就到了。下图是它的时间表,要去的可以留意下。

可能是工作日且下雨的缘故,这天挪亚方舟里游客非常少,这班车只有我们一行五人乘坐。包车的节奏啊!

香港诺亚方舟主题公园于2009年建成,它真实打造了一艘《圣经》故事中帮助人类躲避洪荒的诺亚方舟,这个现实版的”诺亚方舟“长约137米,宽约23米。在通往“方舟”的路上,摆放着67对野生和稀有及濒危动物雕塑。方舟内部有“方舟博览馆”、“珍爱地球馆”、“生命教育馆”和三楼的度假酒店。外围还有一个太阳馆也是含在门票里面的。如果细细看慢慢玩的话,绝对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室外的方舟花园,展示了67对动物模型,这些模型几乎与实物大小一致,做的栩栩如生,在每种动物边上还有小牌子,上面是关于它的详细介绍,这点很人性化,悠悠对这些很感兴趣,打着伞看了好久。

方舟博览馆

通过4D影片、动物标本、活体珍稀动物展示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地球上的奇妙生命。它的主题是保护地球,保护环境。而它传达环保理念的方式,不是说教,而是从化石到模型到实物,再结合声光电,电影和游戏等,让孩子们充满兴趣和好奇感,不知不觉中便收获良多。

这些动物模型,是模拟动物们在挪亚方舟内部的生活状态。

这是浇铸后脱模展示地底下的蚁巢。

方舟里的工作人员很nice,一般在影厅电影或者主题活动要开始前,都会通知正在展厅参观的游客。虽然影片时间很短,效果也一般,但内容还不错。5D电影播放了一部关于挪亚方舟的电影,模拟待在方舟里,经历洪水的场景。

环幕影院放映的是一部环保主题的影片,讲述地球环境日益恶劣给人们带来的灾难。不过这部片子是广东话版本的,只能看字幕。

非常值得称道的是,挪亚方舟里面的设施维护非常好,基本没有什么是坏的。很多知识,都做成各种互动游戏让孩子们体验。我们去的那天游客极少,所有项目都可以尽兴地玩。

生命教育馆

这个馆是让孩子们感受生命的珍贵与美好,学会感恩,学会珍惜。里面的每一个项目设计都围绕这个主题,参与完后,工作人员还会和孩子们沟通,帮助她们去更好地体会。不但是孩子,就连大人都觉得收获颇丰。

这是一个寄往未来的邮筒,就像”猫的天空之城“里的明信片一样,这也是让你给未来某一天的自己写信,然后定好寄信日期,支付足额的邮资,就可以投进邮筒,他们会在将来把这封信寄给你。当然,寄到内地的话,邮资可不便宜,所以我们没有尝试。

“大难淋头”游戏是让你穿着雨披,一个人坐在这个屋子里,面前会有四五根绳子,你随意拉下其中的某一根,掉下来的可能是塑料球,可能是”钱“(当然是假钞),也可能是一大盆水。

悠悠很幸运,被大堆的”钱“砸中了,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告诉孩子们,这个游戏是告诉大家,人生常常要面对各种选择,无论结果如何都是生命赐予的礼物,要学会坦然接受。即使是风吹雨打,也是不一样经历和收获。

这是一个传声筒的游戏,柱子上有很多钢管和塑料小喇叭,每个喇叭都会有对应的另一头,父母与孩子分别站在传声筒的两端,不用面对面,但要勇敢地说出你的爱。

这是一个名叫”倒数三十秒“的活动,先让大家观看一部短片,讲述的是陨石要撞击地球了,每个人都只剩下了最后30秒的生命,请你用笔写下你最后想说的话。写完后,工作人员和大家做了现场交流,最后,荧幕上打出了下面这段字幕。

这是一面许愿墙,每个人都认认真真地写下了自己对2016的憧憬。

珍爱地球馆

这个馆是由一个个主题房间组成,每个房间都有一个主题内容,基本上自然、科技、人文、历史、艺术……无所不包。为了让孩子们参观起来不枯燥,馆方还设计了一本小护照,里面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在那些房间里,但必须认真看仔细找,才能准确无误地完成。

这里面的知识量实在太大了,真的需要慢慢,慢慢看才行。这里实在是很适合学龄的孩子,简直就是一本立体的百科全书。

里面配合各个主题展示出来的实物一点儿也不敷衍,全都做工精良,保存完好。

因为三楼有酒店,所以这里也有配套的餐厅,但我们因为赶时间,所以就在底楼的”挪亚厨荘“吃了些小吃,价钱不贵,有鱼蛋、蛋糕等。

这是完成护照问题领取的奖品——指南针。

在挪亚方舟的外面,还有一个门票里包含的”太阳馆“,里面主要是天文知识展示,馆里有一架巨大的真空太阳望远镜。

通往太阳馆的路,两边林木葱茏,让人感觉仿佛要去寻访一座秘密花园。

路过一座小小的教堂,白色的小楼伫立在雨中,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着打动人心的静穆感。

太阳馆里的知识有些深奥,这两个小妞对此兴趣缺缺,所以大家都没好好看。

在这个游戏台前倒是玩了好久不肯走。

这个就是”太阳望远镜“,不知道能否开放给游客看,我们那天是没有看到。

因为还有shopping的任务,这次我们挪亚方舟玩得有些匆忙,很多内容都没来得及细看。在方舟花园边上还有个东湾沙滩可以玩沙看海,太阳馆边上有个大自然公园可以逛逛,这次因为下雨和时间的缘故都没有去。过两年,一定要带小悠故地重游,有些地方,就是值得一去再去!

走出太阳馆,我们根据工作人员的指路,乘坐331路公交车去荃湾乘坐港铁西铁线。

这部公车半小时一班,站牌上会有具体的到站时间。

这就是美丽的维多利亚港,为什么我会有站在外滩看浦东的即视感?

香港之行,绝对人品爆棚,逛完挪亚方舟这个室内场馆就雨停了,不然的话真无法想象,逛完街拎着大包小包还要打伞是有多惨。

尖沙嘴闲逛,妈妈们扎在商场里战斗,娃娃们就扔在许留山吃甜品。

路边小吃店,鱼蛋、碗仔翅、炸大肠都不错,就是,实在吃不下了。

香港 tips:

关于过关:
我们去香港的那天是周一,提前问了口岸安保什么时间段过关人比较少,得到的答复是早上七八点,那时候只有上班和上学的人,而到了九十点钟就会有大量游客过关,需要排队。实践下来,果真如此。

关于挪亚方舟的交通:
挪亚方舟位于珀丽湾,从市区根据你出发地不同,有多种方式可以抵达。例如下图是从香港岛出发的路线,具体信息请查询官网。

我们选择的是乘坐旺角出发的方舟专线巴士,要注意的是,专线巴士的票可以提前网上购买,也可当天去旺角新世纪广场的服务中心买,但一定要出示门票或者门票预定证明才可购买。

关于门票
门票建议网上预定,我们提前一天在携程订的,75元人民币一人,现场购票的话,成人168港币,小童138港币,差蛮多的哦。

D3:深圳明斯特航母

早茶——潮泰轩

昨天回到深圳比较晚,所以今天的行程安排比较轻松,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坐一站地铁去潮泰轩彭年店吃早茶。看到点评上说,潮泰轩也算是一家老字号的粤菜馆,离住处比较近,就选了它家。这餐饭用完团购后实付270元,感觉点心做的一般,,没啥亮点。

土豆饼

肠粉

虾饺

木瓜酥

烧卖

明斯克航母世界

明斯克航空母舰,由前苏联建造,1978年开始服役,后加入太平洋舰队,是当时的世界第五大航母。苏联解体后,归属白俄罗斯,1995年退役后后被卖给韩国大宇重工,几经辗转来到中国,落户深圳大鹏湾沙头角,被改造成大型军事主题乐园向公众开放。

进入航母后,先去影视厅观看一部关于明斯克前世今生的介绍影片,里面对航母内部结构,军事装备的作用等都做了介绍,对两个小女生来说,算是军事启蒙吧。
      影视厅外面是一枚533型鱼雷,边上的显示屏里播放着鱼雷是如何实施攻击的。

作为一个军事盲,我已经记不起图片中拍的都是些啥了,大家自行读图吧。

船上的通讯设备。

潜水用的氧气瓶

导弹库,里面存放的这些大家伙真的很震撼。

官兵生活区,这个有独立卫浴的单间是船长的宿舍哦。

船长办公室

水兵的宿舍

炮弹库

作为我们队伍里的唯一男士,罗爸在这里充分发挥了自己建筑师的专长和性别优势,一路给我们四个大小女人扫盲,从舱房设计到武器类别说的头头是道。可惜,听众们不给力,各个心不在焉,军事乐园还是男孩子们更感兴趣。

重达2000吨的锚链

这是啥炮?忘了。

两个野丫头在舰首甲板上各种上串下跳,爬高落低,对她俩而言,再新奇好看的东西都比不上跑跑跳跳来的有意思。

由于航母内部灯光昏暗,,像驾驶舱、作战指挥中心、世界航母模型展示厅等很多地方都没拍照,虽然这里的设施维护不佳,看上去有些破败,但作为一艘真正战斗过的航母,即使它已风烛残年,但那些老旧的设备,剥落的油漆无不彰显着曾经活生生的历史,这是”真实“带给人的感动,上海东方绿洲的仿真航母,即使再光鲜再逼真,也无法让人如此热血沸腾。
       据说,2016年,这艘航母将离开深圳,从珠江三角洲迁往长江三角洲,落户江苏南通。江浙沪的军事迷们马上就能在家门口见到它喽。

盐田海鲜街

明斯克航母6公里,有一条盐田海鲜街。是沿着海边的一条路,海边停着很多渔船,还有一个海鲜批发市场。食材很新鲜,价格嘛,以上海的物价水平来衡量,肯定不会觉得它贵咯。

我们选了人气最旺的师公会,海鲜是真心不错,其他菜就一般般了。

别看生蚝不便宜,实物真的是很大。

海虾特别好吃,肉质鲜甜弹性足,两个丫头消灭了一斤,直呼在上海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虾。

扇贝是最失败的,几乎没啥肉,乳鸽味道一般,广东的炒饭都是用那种长条形米炒的,比较硬,吃不惯。濑尿虾、螃蟹和海虾都很赞。

这是饭店的窗外景色,最喜欢这种看着大海吃海鲜的感觉。

今晚入住途家斯维登公寓。硬件和卫生都不错,配备洗衣机还贴心地准备了洗衣粉,我把前些天的衣服都洗了,阳台上晾了一晚上基本就干了。公寓边上没啥饭店,要吃饭的话要走到奥特莱斯附近,大约5分钟路。

D4:深圳 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的比例仿建。全园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美洲区、非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雕塑园和国际街8个主题区,分别展示了法国埃菲尔铁塔、巴黎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印度泰姬陵、埃及金字塔等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来源于百度
        悠悠逐渐长大了,我们的旅行安排也逐渐加入更多人文历史,建筑科技等方面内容。但带孩子参观这些景点时,大人前期还是需要多做些功课,不然即使去看了,也不过走马观花。这次出发前,我从网上收集资料,把世界之窗里比较著名的一些微缩景观摘录照片和介绍,做成了一个PPT,利用路上坐车的时间事先给她们讲了一遍。为了鼓励孩子们的游玩兴趣,我还事先设计打印了一组景点图片与名称对对碰的游戏题,让她俩边游览边寻找答案。实践下来,效果很好。开学后,老师布置的第一篇作文要求写《快乐寒假》,两个孩子不约而同写了世界之窗的游览,看来,五大乐园里,这里竟然是给她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处。

我们中午进园,先从左手边的亚洲区开始游览。

一进大门,正对着的就是晚上七点半歌舞表演的大舞台,它的座位分内场和外场,内场座位需要17:00去中华门边上的咨询处拿预约劵,预约券上会有座位号,到时候对号入座就行了。

拿预约券的地方就在这个中华门的右手边。它的左手边有一个小亭子可以购买游览护照,20元一本,里面有所有景点的介绍,还可以盖章。

中华门前面一点是观光车站,有好几种游览车可选。我们乘坐了高空缆车,先从空中俯瞰浏览一下整个园区。这是另外收费的,大人20,小孩10元。

泰国 大王宫
位于曼谷市中心湄南河畔,始建于1782年,是泰国最有特色的建筑艺术杰作,融合泰国欧洲建筑风格的查基宫,在维多利亚式的大殿之上,覆盖着典型的泰式屋顶,蔚为奇观。宫内有被誉为“泰国佛寺艺术大全”的玉佛寺,贴金的外墙上饰满彩色玻璃及贝壳,绚丽华贵。玉佛殿内供奉的玉佛,更是稀世奇珍。

这里的泰王宫非常迷你,不过对于让孩子去直观地了解一下不同国家的建筑特色还是很有帮助的。毕竟看实物比图片有趣的多。

韩国 景福宫
    景福宫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1392~1910年)的正王宫。位于汉城北部也是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景福宫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

日本 桂离宫

日本17世纪的庭园建筑群。位于京都市西京区。这里很早就是王朝赏月的胜地,1620~1624年,智仁亲王在此兴建别墅。
     1645年其子智忠亲王再次进行整修,遂成为日本各种建筑和庭园巧妙结合的典型代表。桂离宫的建筑和庭园布局,堪称日本民族建筑的精华,不少外国人认为,“日本之美”即以桂离宫为代表。

这算是亚洲区的重点建筑,非迷你版。可以入内参观,也可以租借和服拍照。

这是日本舞的姿势吗?

十几岁的孩子再也不能好好配合拍照了,我说:来个淑女的,结果……

这里每天还有几场日本舞和茶艺表演,不过我们这次没赶上时间。

前些天和小悠一起听电台推送的文章,正好听到一篇三毛写的关于她的叛逆青春的文,就不由和小悠谈论起青春期的问题。我告诉她,如果在青春期遇到想不明白的事儿或有秘密不愿和父母说,一定不要憋在心里。或者告诉你的日记,或者告诉你的朋友。比如像佳怡这样的朋友,有主见有立场,不会刻意讨好你也不会轻视嘲笑你,最关键是,她可能会比父母更懂你。希望你俩能做永远的好闺蜜。

从小到大,无论在哪里,只要可以喂鱼的地方,小悠必是要喂一下的,这算爱好吗?

印度 泰姬陵

泰姬·玛哈尔陵是世界著名的纪念性建筑之一,素有"印度的珍珠"之称,位于印度北方邦亚格拉城郊的亚穆纳河南岸,是莫卧儿王朝国王沙贾汗为爱妻阿柔曼·阿纽修建,陵墓得名于其妻的封号泰姬·玛哈尔。
      建成于17世纪。高60余米的白大理石寝宫耸立在宽广优雅的陵园北墙,以珍珠宝石和雕花镂空大理石装饰,晶莹清白,端庄素雅,光华璀璨,夺目生辉,堪称伊斯兰建筑艺术的精华,是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

东南亚水乡

澳大利亚 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建设工作从1959开始,1973年大剧院正式落成。

丹麦 小美人鱼

法国 圣米歇尔修道院

在世界之窗的每一处景观旁都会有这样的小牌子,上面有这个景观的简单介绍和建造比例。有些牌子位置很隐蔽,于是,寻找介绍牌也成了我们游园过程中的一项小游戏。

进门时拿的游览地图上会有每场演出的时间,可以根据这个时间表来规划游览路线。由于我们入园是中午,正好是演出空档的时候,所以两点半的毛利人歌舞成了我们此次看的第一场表演。
       演出时间不长,但是毛利战舞还是很有特色的,几位舞者也很敬业,值得一看。

德国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是位于德国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是科隆市的标志性建筑物。       在所有教堂中,它的高度居德国第二 ,世界第三。集宏伟与细腻于一身,它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
       它始建于1248年,工程时断时续,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时超过600年,至今仍修缮工程不断。

法国 比萨斜塔

比萨大教堂的钟楼,是一座底径16米,高55米的八层圆柱形石塔。1174年始建时,建到第三层因出现倾斜而屡建屡停,1390年建成时,高55米的塔顶中心点便已偏离垂直线2.1米。至今更已偏离远达5米多,却依然斜而不倾,成为世界上著名的斜塔和旅游胜地。

这是非洲区的非洲舞蹈表演,强烈推荐!这是世界之窗里我们看过的所有演出中最好看的一场。非洲舞者的表演激情和敬业精神令现场每个观众都能感受到。小朋友说比晚上的舞蹈大秀还好看,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埃及 金字塔

这个金字塔探秘有点儿类似于公园里的那种主题鬼屋,里面会用声光电的效果来制造吓人气氛,太小的孩子就不要进去了。

加拿大 美国 尼亚加拉大瀑布

位于加拿大美国交界处伊利湖和安大略湖间的尼亚加拉河上,为宽360米的山羊岛所分流。东侧为美属“美利坚瀑布”,如银带悬挂;西侧为加属“马蹄形瀑布”,象巨大弧形银幕,分别以雷霆万钧之势,倾泻而下,壮观无比,是著名的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每年在这里还举行一次冒险挑战的死亡游戏,参加这项游戏的选手带着食物和氧气,进入密封的木桶里,从瀑布源头滚下来,随着瀑布的巨大的冲力,在深渊中翻腾十多次,最后被冲到下游。最终的胜利者属于安全到达目的地的选手,这些侥幸活下来的人可以拿到一笔奖金。但在这过程中每年都有人被瀑布冲的粉身碎骨。尼亚加拉博物馆里还保存有许多木桶,向人们讲述着那些勇敢者的故事。

山洪暴发表演
这个表演有点儿鸡肋,短短五分钟,就看到水从假山顶上冲下来。如果正好路过可以看看,专门去等着看就不值了。

智利 复活节岛石像

复活节岛位于太平洋东南角,距智利海岸3900公里,面积117平方公里,居民2300多人。1722年荷兰航海家登岛那天恰逢复活节,故命名复活节岛。1888年归属智利.一千多个巨人石像,散布全岛,有的面对大海,昂首挺立,有的卧伏山坡。一般高7至10米,重50吨。最高的22米,重98吨,全用整块巨石雕成,工艺虽粗陋,但轮廓鲜明,可能是岛上土著居民于7至17世纪的杰作,但也是至今未完全破译的“人类文化之迷”。

上面是国会山,下面是曼哈顿街景

这个教堂里会有人讲圣经故事,可惜糟糕的扩音效果基本听不清。

我们在教堂里坐着休息会儿,两个孩子对着护照上的景点介绍继续完成她们的游戏题。要问她俩为啥这么起劲?因为老妈承诺她们——答对有奖!

法国 凯旋门

法国 埃菲尔铁塔,可以徒步登塔,也可以花钱坐电梯上去。观光电梯大人20,小孩10元,上面可以远眺香港,也可俯瞰公园全貌。

冰雪世界里面可以滑雪,当然也是要另外收费的。

晚上,演出还没开始,我们继续闲逛,有些建筑打上灯后,比白天更漂亮。

七点半,我们来到环球舞台观看舞蹈晚会,这次秀无论是灯光舞美还是演员的演出水平都值得称道,一半都是外国演员,表演很敬业。看完这场演出,更加感觉世界之窗170元的门票性价比高,虽说里面有些微缩景观维护不佳,有些破旧,但里面的这些演出还是加分的。

大半天的世界之窗之行,让孩子们对世界地理、各国建筑特色、民族风情有了初印象。女儿在她那篇《快乐寒假》的作文里说:我在旅行中学习地理,可以看到真实的东西,就不用死记硬背了。

晚上抵达珠海,入住迎商酒店(拱北口岸店),酒店距离关口还是有一些距离,步行大概20分钟。不过酒店软硬件都不错,门口就是一条小吃街,晚上宵夜非常方便。

D5:澳门

前一晚,从世界之窗出来后,连夜赶到珠海。为了方便去澳门,入住在拱北口岸附近的酒店。此行去澳门,没有安排什么游览任务,纯粹逛吃逛吃。所以就睡到自然醒,十点多,才晃晃悠悠地走去口岸过关。到了拱北口岸,看到蜿蜒蛇形的过关队伍,我们立马傻眼,队伍里都是拖着小拖车,来珠海买菜的澳门大妈,跟着队伍缓慢行进,等踏上澳门土地,已经快12点了。

第一站  官也街

出了口岸,看到威尼斯人的发财车前排着长长的队伍,我们便去坐了人比较少的银河的发财车。从银河出来,走五分钟路就能到官也街。这条路上都是美食,我们第一家遇到的“知名店铺”就是——大利来猪扒包!毫不张扬的门面,拥挤而简陋的店堂,这一切都毫不妨碍每一个品尝过的食客对她家猪扒包的热切赞美。松软的面包夹裹着鲜嫩多汁的猪排,每一口都是大写的“满足”。35澳币一个的价格并不便宜,但真的值得。

官也街很短,但两旁的店铺基本都是你在各个旅游攻略里神游过的。所以来这里基本就是为了“打卡”。

诚昌饭店最出名的是水蟹粥。200澳币一大份,里面有一只完整的蟹,这家基本上也是来官也街的食客们必吃的饭店。我们三大两小点了一份粥,三个菜竟然还没有吃完。结账总共400澳币。

小悠现在拍照是各种不配合。看到镜头就开始扮鬼脸。丫头,若干年后,你看到自己的这些丑照,会强烈要求我删除么?

官也街边上就是龙环葡韵博物馆,吃饱喝足后,我们一路闲逛过去。

这里是凼仔的民事登记局,凼仔居民都在这里宣誓结婚。这里的保安叔叔非常nice,他不但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去参观,还为我们讲解澳门的婚姻注册流程。

民政局对面就是教堂,同样是萌萌的马卡龙色,这是我见过的最小清新的教堂了。

龙环葡韵博物馆

这是五栋典型的葡式建筑,里面展示了土生葡人和传统海岛居民的生活场景。门票大人5澳币,12岁以下儿童免费。

威尼斯人酒店

从龙环葡韵出来后,我们去威尼斯人买东西。因为拖着两个不爱逛街的娃,所以草草扫了两双运动品牌的鞋子后就撤退了。

做银河的发财车到新丽华下车,然后步行到大三巴。一路上依然是吃吃吃。第一站是义顺牛奶公司,她家的双皮奶口感绵醇,奶香浓郁,不负盛名。

四年后故地重游,同一个地方,同一个你。

窝在小巷子里恒友鱼蛋,虽然这条路上有好几家都是卖鱼蛋的,但由于他家声名在外,所以生意最好。最爱她家的芝士丸,咬开后满满的芝士,配上浓浓的咖喱,大赞!

手信一条街。
悠悠第一次来澳门的时候,回去后心心念念的就是在这条街上一家家饼店品尝过去的经历。这次也不例外。

大三巴牌坊

夜晚的大三巴,褪去了白日的喧嚣,在灯光下更添几分肃穆和历史的厚重感。坐在台阶上小憩,看着这座满是游客的小城慢慢安静下来,两旁的店铺开始清扫,关门。心也跟着静下来。对小悠而言,澳门代表的是美食,而对我而言,澳门最吸引我的是闲庭信步时与美景和美食邂逅的小惊喜。虽然来了两次,却都是匆匆而过。期待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要从容地好好欣赏这座城的——美。

珠海 长隆海洋世界

前一天回到珠海比较晚,所以今天上午就在酒店休整,中午退房去长隆海洋世界。提前订了长隆马戏酒店的两天一晚带住宿和两张两日门票的套餐,总共1493元。这个价格,在寒假里还算可以接受,比起广州长隆来说,要便宜很多。在长隆海洋的三个主题酒店里,离乐园最近的是企鹅酒店,稍远一点的是马戏酒店,最远的是横琴湾酒店。我订房比较晚,当时企鹅酒店已经满房,横琴湾太贵了,所以就选择了马戏酒店。

酒店大门,特色的马戏元素让人觉得颇具度假氛围。

大堂里,每个细节都让你仿佛置身马戏城,孩子们一进来就爱上了这里。我们下午两点开始办入住,排了大概半小时的队。

我和小悠的杂技房,房间面积比较小,除了墙面彩绘和绿色的一层床笠上可以找到马戏元素,其他细节基本就和普通酒店无异。所以,小悠说没有去年在吉林住的童话酒店有意思。

洗漱用具藏在杯子里,竟然还会少放了牙刷,也真是无语。

佳怡家入住的双床驯兽房,床笠是红色的。房间要大一些。

企鹅酒店,地理位置极佳,就在乐园大门口,房间也是最热门的。

进门前,先和长隆的吉祥物合影一张。

下午三点进园,我们的门票可以两日里无限次进出,所以轻装上阵,晚上要看烟花秀前再回酒店拿外套。

每次我们一起出去旅行,总有人问,悠悠和佳怡是不是双胞胎,没办法,整天厮混在一起,两个丫头越来越像了。

先去5D影院看演出。这场演出的效果不错,算是整个乐园里除了那大巨型水族箱外最能值回票价的项目了。

影院边上是海豚湾,可以从室外和室内不同的角度观赏海豚。

海豚剧场的演出,具体内容已经没有留下什么印象了。

海底隧道,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鱼在我们头顶和四周游弋。这天小悠有些肠胃不适,为了晚上能够有精神看演出,我们没有继续游完,而是回酒店休息了。

夜晚七点半的水上烟花秀是长隆海洋的招牌节目,除了绚烂的烟火还有精彩的水上表演。虽然时间比较短,但非常好看。
       当夜幕降临,鲸鲨馆前的大鲸鲨被点亮,横琴海如梦似幻。

晚上看烟花秀的游客很多,要想有一个好一些观赏位,建议还是早一点去湖边占位。整场演出声光电结合,再搭配上烟火和水上飞人的精彩表演,让人目不暇接。

旅行第七日

感谢小悠的超强复原能力,一晚上就痊愈了。今天,那个活蹦乱跳的小丫头又回来咯!

先吐槽一下马戏酒店的早餐,早餐品种少的可怜,供应量又不够,基本拿东西全靠抢。而且餐厅座位严重不足,等位都要半天,糟糕的程度完全超过想象。

我们十点左右进园,西边的场馆还没有开放,东边的几个昨天又玩过了,于是只好闲逛。

鲸鲨馆终于开门了,这个拥有吉尼斯记录的巨型水族箱,确实让我们惊艳了。如果说,长隆海洋的门票太贵的话,我想,看过这个水族箱你就可以聊以自慰了,因为它——独一无二!

有人仿佛置身海底世界,看着各种鱼类在你眼前游弋,不由惊!叹!

这是一幕真实版的海底总动员,我们站在大大的水族缸前,驻足良久,不愿离去。

蝠鲼如飞鸟般从头顶成群掠过,这样的场景,人生能得几回见?

离开鲸鲨馆,继续游览……

懒洋洋的北极

白鲸馆的海底互动船,创意不错。

企鹅馆是整个园区除了鲸鲨馆外我最喜欢的一个馆。馆里企鹅数量之多,品种之全都让我惊讶。

还有露天的海鸟世界、海象岛等。

孩子大了,游玩时会自己拿着地图寻找喜欢的场馆游览,我们只需要跟随。再过两年,恐怕就连跟着,她们就嫌烦,只想独自高飞。所以,珍惜现在相互陪伴的时光,多留些美好的记忆在心里。

下午两点前,我们回酒店退房,结束了这次的长隆海洋王国的旅程。

海洋公园总结:
关于餐饮:园区内和每个酒店下面都有餐饮店,价格偏贵,一份面或饭基本四十左右。
关于娱乐项目:里面的游艺设施都比较常规,像海盗船、过山车、激流勇进、旋转木马之类的。比较有特色的是5D影院和海底互动车,不要错过。寒假里,基本每个游乐项目排队的人都比较多,自己要做好取舍。
关于动物演出:园区里有四个动物剧场,但是因为我比较不喜欢看海洋动物表演,再加上要凑合适的时间去,所以此行我们基本没看。
关于游览时间:园区面积不大,如果不是一定要看演出的话,基本安排一天的时间足够了。

广州

广州后,第一件事就是——觅食。

赞一个!互赞一个吧!

2016-03-02 10:4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2 12:26

2016-03-02 12:47

谢谢分享

2016-03-02 14: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7 09:52

广州的时间少了一点。

2016-06-11 10:58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11 10:58:40 的回复:

回复毛毛雨爸爸:是啊,原本只是把广州作为一个中转站,可到了之后觉得好吃好玩的真不少,南信的甜品比起香港澳门来,性价比太高了。下次一定再去好好玩。

2016-06-13 15:03

引用 悠儿宝宝 发表于 2016-06-13 15:03:37 的贴子:

下次再带小孩来广州的话,请提前留言,可以给点建议给你们。

2016-06-13 15:12

引用 悠儿宝宝 的图片:

这种吃法,受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