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扬州、镇江】初秋.随心吃货游#南京篇(附花销明细)

Adelalala (石家庄) LV.8
2016-03-01 19:21 1423/11
  • 出发时间/2015-09-25
  • 人物/其它

2015年一整年,家中出了很多变故,为了散心,我和老妈赶在中秋+十一无敌大假期之前跑出来散心。
2015.9.24--10.3,两个人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好惬意撒~

这次的行程是南京扬州镇江,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下
扬州篇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5411087.html
镇江篇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5430039.html
话唠开始咯~~

Día 1.石家庄—南京,南京(夫子庙—秦淮河)

妈妈身体原因我们不能坐飞机,选择了火车卧铺出行的方式。幸好提前在网上把来回的火车票都订好了,不然赶上高峰期就抓瞎啦┑( ̄Д  ̄)┍

南京~我们来啦~
buenos días Nanjing~~

觉得南方的地铁票都好Q~

南京我们住的是莫泰168夫子庙三山街地铁站店,从火车站出来坐地铁直接到三山街站一出来就可以看到明晃晃的莫泰的logo,超级好找~
qiao喜欢南方城市的感觉,喜欢南方的空气,南方的味道,从房间看出去是这样的~↓

休息休息就要开吃啦~~
从酒店出去左手边有一条小巷子,和妈妈遛啊遛看到有一家店里面本地人和游客都很多就转进去吃
后来才知道 刘长興 在本地是一家有些历史的老店
我是面肚子~当然要吃各种面面面啦
鸡汤面 面条很劲道,里面还有很多鸡丝,上面的浇头有笋干萝卜丝菠菜丝,口感很好
麻麻要的 鸡汁馄饨 感觉就是清汤馄饨上面点了一些鸡油,不过馄饨小小的,馅很足
               桂花糖芋苗 我尝了一口,其实就是煮在藕粉+醪糟+桂花蜜中的园子,但是会让你立马爱上桂花的味道,真的超级香甜

吃饱喝足了继续往夫子庙的方向走,路上看到了瞻园,票价30,我的学生票半价。
瞻园是江南大名园之一,也是南京历史最悠久的明代园林。(from 百度知道)
因为是早秋去的,正是桂花开满天的时候,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桂花香

正门 金陵第一园

一进门 一面巨大木雕回龙壁

各种各样的门,向里望去一片绿油油,心情都变得超级好

花花花~~喜欢花~

喜欢拍各种老房子的屋檐

这里有很多柚子树,我们去的时候刚长大,沉甸甸的看上去特别满足(?)

人工湖,里面有巨大无比的两只龟,还有三只黑天鹅,黑天鹅真的超美der

人工湖边的不知道什么植物,芭蕉?  这是她的果实部分吧应该,觉得好可爱

回廊,感觉自己要穿越了

古典和现代建筑的对比

从正门再出来,顺着往里走走就可以到夫子庙
因为避开黄金周,所以游客还没有特~别~多,窃喜下

一到南京不可避俗要吃的就是鸭血粉丝汤和小笼包,到了夫子庙这边正好看到有名的回味鸭血粉丝汤,就进来吃吃看(相机没对好焦ㄒoㄒ)

鸭血粉丝汤 里面料很多,鸭杂、豆腐泡、粉丝、榨菜丁、鸭血,热热的吃不放别的料味道就超赞,加辣椒和醋另有一番滋味~
鲜肉蟹黄笼包 中间扣着一个小碟子好戳我的萌点。。里面汤汁很足,肉也很鲜嫩,蟹黄汁一点也不腻

下午的秦淮河~
看到对面的人了咩,还不算很多··

乌衣巷就在整个夫子庙景区里,顺着人走就可以看到了

谢馥春的店,好有味道

乌衣巷里翻修的老房子

乌衣巷文字介绍

当时去的时候夫子庙有很多饭店在装修,看招牌感觉好复古~

白天秦淮河上的游船
我们一直逛到晚上准备夜游秦淮河~哈哈~晚上看才最美嘛~

其实夫子庙这边全是这种仿古的小吃店纪念品店之类的,逛着玩儿而已┑( ̄Д  ̄)┍

好像是打糕还是在做什么糖的两个小哥

传说中的莲湖糕团店 人超级多,也有外卖口,不过外卖口的大妈脸炒鸡臭。。。
桂花赤豆元宵 感觉和桂花糖芋苗一样,只不过圆子稍小一点,味道也差不多
桂花卷心糕 表示真心吃不惯这个味道和口感。。。

晚上的夫子庙真的qiao美~~
我们休息休息准备去夜游秦淮河啦~
码头上游船很多,买了票稍微排下队就可以。工作人员会给安排具体坐哪一条,一条船大概可以坐10人左右,推荐大家一定坐船头!!拍照真的超方便!我们俩觉得上面坐着不舒服就没有去,后来超后悔。。

乘船看夜景,整个心都安静下来了

江南贡院也是夫子庙地区的一个景点,因为不感兴趣就没去看,不过貌似进去的人挺多的

其实秦淮河两边有很多都是居民住宅,乘船可以看到他们的阳台,好温暖

今日花销

夜游秦淮河船票160;
其他:水、水果、零嘴 51.6
共计:922.6

Día 2.南京(玄武湖公园,明城墙,湖南路)

睡到自然醒,又跑去刘长興家吃早餐~没办法,简直太好ci太实惠了┑( ̄Д  ̄)┍
这次麻麻吃的是 桂花赤豆元宵 和桂花糖芋苗又是一样的东西···
                          小笼包 我没尝,不过据老妈说比回味家的好吃
我吃的是 狮子头面↓ 超大一个“狮子头”,肉十分紧实,汤的味道也很鲜,好ci~

住的酒店就在地铁口旁边,去哪儿都很方便
吃完早饭去坐地铁到玄武湖公园,辣么大辣么美的一个公园竟然是免费的!!
环境非常好,还有很多市民来跳舞、跑步、拍照,生活气息很浓的一个地方。

和明长城遗址是在一起的,从下面向上看非常壮观↓

湖边的小亭子,来野餐的市民

又是一个小亭子,里面都是跳舞的老爷爷老奶奶,这个老爷爷已经九十岁了!舞步非常稳!跳的特别美陶醉特别美!和麻麻一起站在那里看了好久。

金秋桂花香,来南京彻底爱上了桂花的味道

然后走着去湖南狮子桥逛吃逛吃,挑来挑去还是来吃南京大排档,人超级多啊。。要等,要拼桌。
狮子头 超级大超级大一个,汤十分鲜美,但是狮子头吃起来太腻了,所以没吃完
美龄粥 甜食星人表示大爱,现在想起来还会流口水的一道菜,里面有百合、芋头蓉、甜甜的但是不腻
烤鸭包 一定要趁热吃,咬开真的是烤鸭的味道,感觉很新鲜的口感
盐水鸭 心心念很久的盐水鸭,吃了之后唯一的感觉就是咸咸咸···可能我口味比较淡吧··

下午回酒店洗个澡睡一会儿跑来逛老门东。
和夫子庙距离很近,也是从酒店溜达着过去的
去了就感觉没什么,就是一条仿古街道,也不是很大,看看就好
不过德云社在这边,哈哈,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散场

回去的路上,看到聚在一起“开会”的狗狗们

从酒店向外看,在南京的最后一晚

具体花销

早餐:(刘长興)桂花赤豆元宵5,薄皮小笼包8,狮子头面13;
南京大排档:盐水鸭、狮子头、美龄粥、烤鸭包、时蔬菜110,
交通费8
其他:超市购物,零食,水,冰激凌  77
共计 221

Día 3.南京—扬州

早餐还是刘长興啦~~面肚子当然要吃面面面啦~~
三鲜馄饨 发现老店的料都给的超级足:肉丝、榨菜丝、木耳丝、萝卜丝、一整个鸡蛋
榨菜肉丝面 面条超级劲道~吃起来特满足~

具体花销(南京部分)

早餐:路边的豆沙包1.5,刘长興榨菜肉丝面10,三鲜馄饨10;
地铁费4;
饮料、水 25.5
南京三天住宿:538
共计:589

中秋节,离开南京,我们要去扬州咯~

2016-03-02 09:47

2016-03-02 09:48

2016-03-02 09:48

很不错的游记!顶一个!

2016-03-02 09:52

赞一个!互赞一个吧!

2016-03-02 10:4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2 12:26

2016-03-03 13:34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3-02 09:47:40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支持~

2016-03-04 10:28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2 09:48:00 的回复:

LZ游记很棒,照片拍的也很Nice!

回复教头:谢谢支持~

2016-03-04 10:2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2 09:52:07 的回复:

很不错的游记!顶一个!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3-06 09:3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