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本州

欣喜 (北京) LV.28
2016-03-01 19:39 464/28

我这是第二次去本州旅游了。不谈论国事,只从治安良好,人口素质高,高度环境保护意识这几点来讲,我愿意去日本旅游。至今为止,我已经去了四次,因为我去的目的已经不是购物而是呼吸通透的天空中散发的清新空气,走在一尘不染的街道,感受当地人礼貌的招呼,热情的微笑...一切都让人很舒心。2016年的第一次出行我就选择了日本本州6晚8天半自由行,在两天的自由行里,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乐于助人的善举。这篇游记的图片都是用手机拍的画质很不尽人意,喜欢欣赏高画质还是勤快点儿带上单反,那样我就不会有那么多喜欢的景致不能真实记录而遗憾了。

1,22  北京——天津——大阪 飞机还没降落大阪机场就已经被这通透的天空所吸引了。

通透的天空下,眼前的一切都清晰可见

冬季的大坂城公园不比当年春天来时人少。除外游客,当地人也很多在这里散步。

两年不见,这里摆放了一个时间胶囊

还增加了许多小吃摊点,比如我最爱吃的章鱼小丸子。这里的最便宜300日元8个,到了京都东京就是400——600日元了

通透的天空,洁净的街道,清澈的河水,这样的环境真是舒心。

清淡健康的午餐

夜色下灯光闪烁,街上行人没有喧闹嘈杂声。

LG到此一游

哪里有游客,哪里就有喧闹

1.23  昨晚去了这家距离入住酒店很近的大商场,商品齐全刷银联优惠

租车,私家车都是本土产。我的祖国什么时候也会满街跑着国产过硬的汽车呢?

百科  “北野异人馆”,神户因明治开埠时期是外国人聚居地,故遗留了大量19世纪西方风格的建筑群,极具特色,统称为“异人馆”。

同行的亲们

温馨的花束为冬季带来生机

在这样清新的环境坐一坐都感觉那么舒心

百科   美利坚公园可临海凭栏欣赏高耸的红色的神户港口塔(Port Tower)、神户海洋博物馆和外观令人联想起豪华客船的「神户美利坚公园东方宾馆」,还可搭乘游艇从海上眺望神户港的迷人景色,是港口城市神户的最佳风景区之一。

神户塔位于神户港,作为城市风景的展望台于1963年修建。塔高108米,是神户市的象征性建筑。

曾经的外国轮船专用港口

来个合影留念

奈良公园温顺的小鹿随处可见,它们像主人那样给提供食物的游客有礼貌的深深点头表示着谢意。

好温顺的小鹿

前往东大寺

可爱的小鹿来迎接我们了

它们生活在这种人畜和谐的国家表现出与人和平相处的举动。

这些温顺的小鹿实在招人爱。

前往寺内祭拜前要净手净口。

东大寺,世界最大木质建筑。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离开东大寺又和一群小鹿相遇了

比起祖国的小动物,这些小鹿是多麽的幸福。

1.24  前往京都参观和服会馆的和服表演

两年前的和服少女这次又见面了

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它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名金阁寺。

看见这小房子想起了动画片聪明的一休的场景这不是一休打坐的地方吗?

穿上和服走在祗园一定是另一番感受

白天的花见小路没有艺妓的身影但游客却还是不少。

1,.25  平和公园,比起两年前阴雨绵绵的场景,这次让我很兴奋。由于前一天下大雪,今天大晴天,所以发现这里竟然和富士山遥遥相望仿佛近在咫尺,好美!好兴奋!如果是樱花季,这里一定美翻了

大家都被这一美景吸引到观景台拍照留影

舍利塔

富士山顶一会儿飘起了浮云

好神奇的画面

冬天的水池边堆积着洁白的积雪在夕阳下很耀眼

草饼还是那么好吃

到了山中湖已经是傍晚了,其实景致还很不错,但是光线很暗了,只得在湖边照了张照片就返回了

1.26   浅草寺

商业街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游人更是络绎不绝。

天空树,怎么看也像是座塔

秋叶原购物街免税店一家挨一家让人眼花缭乱

1.27    全天自由行我在只会中文、没有手机流量和手机翻译的情况下,仅凭着导游规划的地图和肢体语言就带着两个姐姐和老公成功的乘坐地铁(中途到其他站点换乘JR)游玩儿了上野公园和明治神宫。还去了表参道商业街,新宿商业街疯狂购物,圆满的完成了开心而又劳累的一天在此,我对所有求助过的日本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是她(他)们在纷乱的地铁线路中热心的指引我们确切的乘车地点,带我们前往公园景区入口,在换乘车做错线路时又热情的引领我们前往转乘点.......。其实,日本百姓待人的热情,礼让都值得我们学习

买票顺利成功

一连驶过好几趟列车,终于等到了我们乘坐的这一班

在当地大叔的热心带领下,我们顺利的来到了上野公园

如果在樱花盛开的季节,这些樱花树该有多靓丽啊

老天好像感受到了我的幻想,没走多远竟然真的看到了满树绽放的花儿好美妙的时刻,此时能如愿看到这景儿,我知足啦

有机会,我会在樱花季还来

月亮松好有型

园内的景物让人感觉仿佛是在春天

硕果累累的橘子好光鲜

寄托着各种祝福,关爱的许愿牌

大佛是这个样子的

随时都能看到进行课外活动的露着小腿的学生们,她们的校园生活好幸福

我们继续坐地铁前往下一参观景点,明治神宫

百科    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清酒桶垒成的景观墙好有喜感

当地人都被这景观吸引

许愿树下悬挂着表达各种心愿的许愿牌

她们的穿着让我想起了某部电影的场面。

净手池,给人清新的感觉。

既熟悉又陌生的文字

小朋友们的穿着如果不是亲眼看见,怎么看起来也不会相信现在是寒冷的冬季

和服少女慵懒的晒太阳

街面橱窗可爱的创意装饰

我们再次乘地铁去新宿

在站前巧遇拍时尚写真的年轻人。年轻就是抗冻

2.27  早餐后,导游带我们逛了皇居,然后把我们放在银座给我们3小时自由购物

楠正成铜像

导游说,这片青翠的柏树是天皇私人所有,这里可以供游客休息,散步。

学生们在这里游玩,参观,多么轻松的学生时光啊

鸽子们也友好的和LG打招呼分享食物

参观皇居外景,游客不少

百科    日本皇居外苑俗称皇居前广场,位于丸内高层楼街和皇居之间,是由凯旋濠、日比谷濠、马场先濠、大手濠以及二重桥前的湟池所包围的广大区域。皇居外苑内铺设细石子,遍植松树,宽阔的广场上青松翠柏,绿地如茵,是日本城市为数不多的绿地之一。

皇居二重桥

日本的街道总能出其不意的看到有趣的事物吸引人们的目光

参观丰田汽车博物馆

下面两座高层建筑是正在工作的垃圾焚烧厂。这里没有污浊的烟雾弥漫在空中,这要源于垃圾合理分类的良性循环,这一点太需要祖国引以为鉴啦

离开汽车博物馆,又在草场上看到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家长陪同下赤脚玩耍的孩子们,这要在国内一定是绝对禁止的游戏。还是散养的孩子快乐多啊

购物商场店前高大的变形金刚吸引了我们,很佩服日本人的贴心服务,让人不论去哪里都有乐趣不会觉得枯燥

台场海滨公园也有一尊自由女神像。比起法国的自由女神像我更喜欢这里,因为这儿不用坐船就可以近距离观看。

行人只要路过这里就可以把周围的景观看个够,设计者考虑的真是太周到了,真是购物,休闲,观光全涵盖了

韩国购物区的楼层间的行人通道就看到过这流泪的小熊,没想到在这里也有,瞬时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了

LG身后的彩虹大桥是日剧与情侣约会的重要浪漫景点,没找到行人为我们合影只能给他留个身影了

日落时的彩虹大桥很美,可惜手机效果不能记录下真实的景象。几天来因为偷懒不带相机让我错过了太多喜欢的景致,以后外出一定背上它不能再犯这种后悔莫及的错误了

台场商圈的彩灯亮了,为本来很美的夜色增添了温馨。

购物广场的灯光都如同在室外的天空下一般清新在这美好的夜色中结束了我们本州6晚8天的行程。日本人热情,体贴,周到的服务,良好的修养,政府完善人性化的设施让来过的游客感受到美好的体验,愿来过的朋友不仅仅是因购物而来,还要把这里人民良好的修养带回去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2 14:25

2016-03-03 18:08

好可爱

2016-03-03 18:09

引用 tangdan 发表于 2016-03-02 14:25:5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tangdan:D1 北京——天津——大阪
D7  东京
D8  天津——北京

2016-03-03 19:25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3-02 15:07:56 的回复:

好久不见呀

回复jkmeil:谢谢好朋友光临,捧场

2016-03-03 19:34

2016-03-04 08:45

好漂亮

2016-03-04 08:46

为你顶赞

2016-03-04 08:48

不错的旅程,送上第9顶。

2016-03-04 10:06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3-04 10:06:59 的回复:

回复liangjian1970:谢谢好朋友光临,支持

2016-03-04 20:4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3-03 00:35:23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好朋友光临,支持

2016-03-05 21:10

引用 欣喜 发表于 2016-03-05 21:10:20 的贴子:

谢谢好朋友光临,支持

客气了

2016-03-05 21:2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4 08:45:3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真高兴好朋友来作客谢谢好朋友支持

2016-03-06 21:3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4 08:48:21 的回复:

为你顶赞

回复聊发少年狂:真心感谢老朋友送大牌奖励啦

2016-03-06 21:3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7 09:52

2016-03-10 15:16

引用 项城白马广场 发表于 2016-03-07 09:52:3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项城白马广场:不客气,欢迎朋友常来作客

2016-03-10 20:46

引用 走在山水间 发表于 2016-03-10 15:16:12 的回复:

回复走在山水间:谢谢朋友欣赏和大牌奖励欢迎常来做客

2016-03-14 20:46

2016-03-16 18:33

引用 石破天 发表于 2016-03-16 18:33:13 的回复:

不错

回复石破天:O(∩_∩)O哈哈哈~欢迎好朋友来做客还有大牌奖励

2016-03-16 20:27

2016-04-11 01:06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11 01:06: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