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山6天】沉淀之旅,一期一会(多图!慎点~)

• 出发时间/2016-02-17

旅行前关于西安的一些小想法:
夏天的时候就有个想法,南方的孩子没有见过雪,等天气凉点去趟远方吧。
微博乱刷刷到西安的图片,历史文化底蕴的深厚,迷人的夜景,华山的惊险...内心有个声音 去吧出发吧。
西安,我来了。
两个女生浩浩荡荡踏上了西安之旅!

关于交通

每个月28号南方航空的会员日很多打折的机票!
恰好订到了2月17日晚 广州飞往西安的机票。全包390。真划算呀便宜了300多呢~
西安的几天,把所有的交通工具差不多都搭个遍了。飞机公车地铁高铁滴滴打的野鸡车嘻嘻~
不得不插一句,西安的滴滴打车好便宜呀,碰到的司机都很热情!

关于行程

2月22-23号 day5 6 华山惊险两天游
2月24号           返程

关于住宿

2月17号晚上11点半到达西安咸阳机场  入住机场附近的 人在旅途 宾馆。100/晚
2月18-21  入住西安火车站附近的 西安民幸精品酒店。150/晚  (性价比真心高,房间又大又卫生舒服)
2月22号  华山东峰过夜 入住东峰饭店。150一个床位。(不是为了看日出就不要在山上过夜了,又冷又脏..)
2月23号   照旧 西安民幸精品酒店(五星推荐)

关于花费

整次行程除了交通费外用了1500左右,广州西安的飞机票390,我后来也不是直接回广州,而是飞去长沙也玩了几天,西安长沙450.
我同伴就是坐了9个小时的高铁回广州呀,800高铁。
按照我同伴的花费,这趟旅程算下来2700左右吧。

Day 1

早上从机场附近打的每人30块拼车回市区,去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后,吃货们就马上去回民街美食大搜查了!

【回民街吃货天堂】

回民街人真的超级多的,羊肉串的香味不停扑鼻而来!开吃了!

东南亚甄糕,好像3块一个,感觉不太好吃有点甜,像白糖糕的味道。

石榴汁,10块一杯,没想到这么贵的,而且可能放久了有点变味了...

老孙家的牛肉泡馍,33块一碗,味道挺不错的,还吃了他家的羊肉串,10块一串,好好吃!

路边摊上买的凉皮,6块钱一份,真心不适合我这个南方孩子的口味呀...

凉粉之类的东西,肥猪肉的口感哈哈有点油腻。

锅贴,就是我们南方这边的煎饺子吧,味道一般般,感觉里面的肉不新鲜...

冰峰!!橘子味的汽水!好好喝,比我们南方这边的美年达好喝一万倍啊!吃油腻东西的标配呀!

【高家大院 皮影戏】
一顿饱吃过后,我们进了高家大院参观,学生票15元,观看皮影戏30块。
清代的建筑,感觉自己去到了古装剧里面的场景,书生与女婢的缠绕爱恋,会不会在某个楼梯的转角偶遇呢哈哈。
皮影戏演的是三打白骨精,配乐都是机器播的,不是即兴表演的,有点给这个期望很大的皮影戏大打折扣

西羊市附近的【清真大寺】
溜达走进了这个静谧的清真寺,学生票7块钱。
庭院式的设计,中轴线的中规中矩,伊斯兰教的信仰,信奉真主。

一进门看到大人和小孩在玩跳绳,加上午后的暖暖的阳光,其乐融融。

安静祥和的清真大寺,跟着一个像是大Boss讲解的大叔沿途的讲解,信仰真主,崇尚和平。静心。
偶遇一只慵懒脏兮兮的猫~~很粘人呀

刚好碰上伊斯兰信徒做礼拜,听说他们一天要拜4次,分别是日出前,饭前,饭后1 2点,日落前。四拜。
内心笃信的一种东西。
那么,我的信仰是什么呢?

【鼓楼】逛完清真寺出来快傍晚了,赶在鼓楼快关门的尾巴我们登上了鼓楼。学生票17块

从鼓楼上看到的人山人海的回民街

鼓楼上的展览厅,展览什么具体的也忘记了。
鼓楼真心不建议上去,有点坑。看到的景也不怎么漂亮

西安古城墙】逛完了鼓楼我们就过去古城墙了,随着夜色四起,陶醉在夜景中,去的时候恰好碰到元宵灯会,城墙上都是各式各样的绚丽的灯展,灯光的海洋。

在古城墙上也吃了点夜宵,酸辣粉啦大香肠之类的价格挺贵的。
逛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2

今天去看兵马俑啊!所以一大早起床去火车站搭车,因为酒店走过去火车站15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走过去,8点半顺利搭上了游5。
火车站真的很多真假游5傻傻分不清啊,在这里也要和大家说明,游5就是306,一般它公交车上写的是 306(游5),银白色的公交车,
要排队上车的,上车买票,7块钱一个人,公交司机的手臂上有正规的袖章。车上都有导游介绍沿途的景点区,一般导游都叫游客顺着玩,因为车子是先到华清池的,再到兵马俑的。我们没去华清池,就直接去兵马俑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了。

正规的游5是长这个样子的~!!!广大群众擦亮眼睛!!

【兵马俑】学生票45块,门外请的正规的导游90块。

来到兵马俑是早上10点左右,人还不是特别多。

浩浩荡荡的一号坑。千人千面,古时工艺的精湛呀。

【子午路张记】
中午回到了住的酒店附近,吃了附近的子午路张记的肉夹馍,优质的10块钱,感觉它给了一只猪的分量哈哈,后来再吃了这里的8块钱的普通肉夹馍感觉还更好吃啊。听别人说优质的是全瘦肉的,而普通的是肥瘦肉一起的,我更喜欢肥瘦肉一起啊好吃!标配当然是冰峰汽水啦~

【大唐芙蓉园】
彻底醉倒在这个长安不夜城~

逛完大唐芙蓉园已经是晚上的10点多了,我们滴滴打车回去酒店,拼车才8块多~
西安的滴滴司机都很热情!这么晚了选择拼车也不是特别恐怖嘛哈哈~愉快的一天又结束在夜幕里了。

Day 3

今天早上一大早起床过去陕西博物馆拿门票!因为是免费不免票,每天规定发放票3000来张,所以还是尽早过去排队比较好,我9点多到那里,也拍了45分钟票才进去,自拍杆要寄存哦~

唐代的美人儿~~都是胖胖肥美的,我在唐代也一定是个美女吧哈哈。

陕西博物馆自己看的话都是走马观花,偶尔蹭个导游听听历史也明白一些,对这些感兴趣的亲们也可以请个导游边讲解会更好哦。

【天下第一面】在大雁塔的附近,挺多人的,这里的biangbiang面真心好吃!推荐!天下第一面这个招牌面就一般了,就普通的汤面而已,还有这里的手撕包菜也好吃!价格也不贵,我们吃了三样加起来才63.

【小雁塔】
小雁塔是免费进去参观的,我们去的时候人也比较少,比较清静的一个地方。

登上去小雁塔是要30块的,我同伴上去了,我没去,她说有13层,而且爬上去也没啥看的,所以不推荐登顶咯~

【大雁塔】
去的时候大雁塔还有半小时就关门了,所以就没进去了,就在广场上看看。

【小六汤包】五星推荐!
在大唐不夜城的附近,我们叫了一个糖醋里脊,宫保鸡丁,桂花粥,和两笼汤包 一共才70多吧。最出名的汤包味道一般,糖醋里脊和桂花粥真的好好吃啊,来西安吃了这么多天的面食,第一次吃到米饭,可开心了!

【大雁塔音乐喷泉】
一定要早点过来霸个好位置观看啊,正对着大雁塔观看会更好,整个音乐喷泉大约10来分钟,冬天有点凉飕飕的

看完喷泉已经10点多了,我们再次滴滴打车回酒店~
暴走的一天结束啦~

Day 4

今天行程比较轻松呀~去书院门,碑林和西安交通大学走走就回酒店休息啦,为明天的为期2天的登华山养精蓄锐!

好喜欢这个早餐摊档!感觉好地道哈哈,小笼包很好吃又便宜~!在火车站的东六路街口!

去到书院门还是早上的9点多,街道上的小档都还没有完全开门,显得冷冷清清的,我们决定先去碑林参观。
碑林 学生票25块。参观各个朝代文人墨客的字迹和碑文~蹭着导游听讲解也挺有趣的。

觉得这些挺有意思的,好像叫拓本吧,就是把碑文上的文字或图画描下来保存出售。

逛完碑林在书院门的一条街上逛逛走走,吃了一碗街边的热辣辣的面条,刻了一枚喜欢的印章,这时候天空下起了毛毛小雪~

这个镜糕不怎么好吃呀

一路上好多刻印章的店

终于刻了一个喜欢的印章!你们猜到是什么字吗?

认真的师傅~~

西安交通大学】
去到每一个地方,都想去它的大学逛逛~~
看到教室里面的学霸在努力地学习,自己还在浪哈哈哈羞耻呀。
三两人萧瑟的校园街道,有点荒凉。

逛完西安交大也快下午3点多了,我们在外面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啦~!

Day 5

今天一大早被床封印得不行,还是收拾行李爬起床,买了9点多的高铁去华山!行李放在酒店前台寄存了,因为从华山回来的晚上还会住多一晚。住的地方离地铁站也很近,10分钟的步行路程,地铁搭去北大街转2号线搭到北客运站,大约5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高铁站了。
到了高铁站,黑的说20块载我们两人到玉泉院那里,我们愉快地答应了哈哈!
我们是从自古华山一条道爬上去的!!华山!我们来了!!

路上很多猫!粘人的猫哈哈 迷人的眼神!

走了也有一段路才到这里买门票的地方,50块的学生票!我们两和一个帅小伙结伴一起爬华山

这个00后的帅弟弟挺帅的哈哈~山东人,很幽默,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不然我们两个女生闷死了哟

路上人不多,都是三两个,建议选择沿着自古华山一条道爬上去的亲们结伴的就结伴哦,因为人真的很少。。

爬了两个小时,过了第三关吧,都汗流浃背了,我们爬山也还穿大羽绒来也真的是醉了。。喝红牛!不喘气!一口气上华山
上到这里红牛25块3瓶,10块钱3瓶水。

沿途的雪景,好美。不过雪都好脏兮兮的啊

千尺潼和百尺丈是最难爬的,当时都用力气往上爬了,没多余的手拍照了,那里真的都要手脚并用呀,爬!是90度的阶梯,石梯又窄又有冰,都要非常小心地爬,提醒亲们要带好手套抓旁边的锁链啊,手才不那么疼。
爬了3个多小时了,脚都不是自己的了,怎么还没到哇呜呜。不过看到越往高处看到的美景就更壮丽开阔,我们的抱怨就少了。

Duang ! 历经了五个小时,我们爬上了北峰!!我们早上10点半开始爬,下午3点半到达北峰顶!d=====( ̄▽ ̄*)b。当时的自豪感呀,勇气可嘉,给自己一百个赞!
因为我们的宾馆是订在东峰,所以我们歇息了一会就往东峰继续爬了。

北峰爬去东峰经过的金锁关也是灰常难爬的,爬到最后我们都乏了。。脚走一步抽一步

一路上的雪加上日落的光。

闪闪发光的雪。

心形的雪~手都快冻僵了。

终于在傍晚的6点半到达了东峰饭店,事先在去哪儿订好的十人间,150块一个床位,住宿条件好差,厕所真的可以把人熏死,山顶晚上真的超级超级冷!一床被子垫底,一床被子盖着,把自己的羽绒盖上也不够暖!差不多整晚都没睡,而且山上的吃饭特别贵,每个房间只有一水壶的热水提供。。。如果不是为了看日出,真的不会在山顶落脚呜呜

Day 6

一大早起床,被冷了一个晚上,真的冻僵了。
遗憾的是云层太厚,没能看到美美的日出。灰溜溜地拖着沉重的身躯下山去啦!半个小时去到坐西峰索道,学生票也要100块,真心贵啊!
不过我以后也会再来的,相信下次来一定可以看到日出的!不过下次来就不爬上来啦哈哈山底爬到东峰,历时8个小时!腿真的废了。

下了山后还要坐景区的40块大巴下山也是坑呀。。不过看在景区每年的维护应该也不少钱吧就让他坑咯。
然后再坐36块巴士回火车站了,巴士回市区要一个半小时哇,来华山的高铁才半个小时就到了。

回到市区,再一次去到子午路张记吃肉夹馍,可能是临走前最后一次吃吧,居然觉得好好吃呜呜。还有他家的桂花粥也好适合我清淡的口味呀

晚上在酒店最后一次怀念冰峰的味道

去长沙咯~~

吃过早餐,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我的下一个目的地啦【长沙】,对长沙的美食充满期待呢!
对于西安的美食,可能个人口味的不习惯吧,感觉比较重口哟,不过也锻炼了我的吃辣程度哈哈。
感觉整次旅行是历史沉淀之旅,好多旅行中遇到的人和事都要慢慢沉淀吧,像自己一样,慢慢成熟,慢慢变成更好的自己!
一期一会吧!
西安!拜拜!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2 20:25

^_^把旅途中的点滴记下来也是件幸福的事呀~

2016-03-02 22:01

2016-03-03 01:15

引用 紫霞仙子 发表于 2016-03-02 20:25:37 的回复:

回复紫霞仙子:^_^把旅途中的点滴记下来也是件幸福的事呀

2016-03-03 08:34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1:15:12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3-03 08:3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7 01: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