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意大利、法国25天深度自由行

2016-03-01 19:54 49259/174
  • 出发时间/2015-06-24

前 言

有一本书叫《真正的人生从五十岁开始》,五十岁之前、退休之前的几十年,我们都在忙忙碌绿地做着许许多多应该做、不得不做的事。人生无常,有幸能有一段真正为自己而活着的时光,梳理一下最喜欢做的事,趁着现在还能健康地行走,是圆梦的时候了。

喜欢摄影,喜欢独自旅行,曾只身去过冬天的九寨沟丽江泸沽湖、坝上草原,坝上草原的那次旅行堪称历险记,诸事不顺,掉进草原的沼泽地差一点就爬不上来。这次的目的地是欧洲,因语言不通,老公和儿子不放心,这次是儿子和我一起去。

欧洲自由行对我们来说最担心的是语言。我几十年前的那点英语底子,借助翻译软件,勉强可以应付书面文字,口语就完全不行了。儿子的英语用他自己调侃的话说是“四六级”,四分靠蒙,六分不懂。

我用了近一年的时间计划、准备这次欧洲之旅。想去的地方很多,行程规划就是减法,把自己最想去的地方确定下来,用行程助手就可得到大致的、较合理的行程安排。临行前我将每个目的地的具体交通攻略、美食选择、注意事项以及可能需要问路的酒店名、地名(英文)分别打印下来随身携带。

从希腊雅典圣托里尼,到意大利罗马、佛洛伦萨、托斯卡纳地区的皮恩扎、蒙特普尔恰诺、威尼斯,再到法国尼斯埃兹(Eze)、阿维尼翁普罗旺斯小镇、阿尔勒科尔马巴黎,而我又是个“小镇控”,到了那么多随旅行社是不会去到的美丽小镇。近一个月的时间,经历各种交通工具,飞机、火车、汽车、轮船、自行车,完全按照行程路线,没有被偷被抢,完璧归赵。能够顺利完成这次旅行,我认为最重要的依次是:1.交通攻略,2.奥维地图,3.语言,当然还有运气啦。

这次旅行的攻略参考了大量网友的游记资料,从蚂蜂窝、走遍欧洲受益匪浅,因此必须奉献自己的游记,回馈大家。

一.关于签证

我们虽然是先到希腊,但在法国的时间最长,于是办理的法国签证。签证下来之前已支付了机票、酒店等费用2万多,都说法签有很大的随意性,又是两个白本,等待签证结果那几天心里非常忐忑,好在没有经过电调也顺利过签了。

我是非常认真地按照中智法签的要求准备各项资料,重点是提前半年就有意让银行流水进出都好看一些,工资项须与在职证明上的金额相符,并用荧光笔标注,一目了然,也提供了房产证和定期存款证明,每个人各种资料共五十多页的文件袋啊。

另外有两点需注意:1.签证申请表上第一家酒店,我是填的希腊的酒店,但既是法签就应该填法国的第一家酒店,在成都中智法签现改过来的。2.临近递交签证材料前一周,我才猛然想起我的工资卡是信用卡,而中智法签要求银行卡必须是储蓄卡,信用卡不能作为正式资料接收,现做流水显然已来不及了,于是我同时提供了工资卡和一张储蓄卡的流水,也过关了。

二.关于机票

成都-雅典,巴黎-成都卡塔尔航空联程机票是在携程订的,往返都在多哈转机,其中巴黎-多哈是空客A380,其余三段是空客A330。卡塔尔航空获2015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 排名第一。感觉服务还是不错的,成都-多哈还有说中文的空姐。不过携程的服务真是不敢恭维。

据说机票越早订越便宜,其实不然。我是提前半年多订的机票,之后一个多月看到了更优惠的价格,当然到后面还是高过了我订的价格。

中间有两段,圣托里尼-罗马威尼斯-尼斯,我是提前在易捷定的机票。易捷航空是有名的英国廉价航空公司,有时机票比火车票更便宜,还节约时间,不过对行李要求严格。行前一直有点担心如果严格按照它的要求,行李的体积和重量也会有点麻烦。还好这两段都没有放进行李框量体积或秤重,比较松。另外,在易捷官网买票,英文名和中文名的先后顺序是不同的,总之英文名和护照一致是不会有麻烦的。

三.常用App

1.http://europerail.cn/欧铁中国售票网
这个网站对我帮助非常大,用于计划行程和查询价格,全中文的非常方便。但如果在这里买票的话手续费也不低,所以我实际买票都是在法铁官网和意铁官网。

附:http://www.sncf.com/法铁官网

2.http://www.tianxun.com/天巡网
用于国际航空的查询,威尼斯-尼斯这段之前一直比较纠结,火车转车次数多,时间长。如果不是通过天巡网,我还不知道威尼斯-尼斯有飞机呢,圣托里尼-罗马这段也是。

3.http://www.ovital.net/奥维地图
欧洲都是用谷歌地图,通过奥维地图联接上谷歌地图就可以离线使用了。先将要去的酒店、车站、景点在奥维地图标注好,还可搜索A点到B点的公交或步行线路并保存,到时就可以离线导航了。
就是有一点,步行找路刚开始时不像开车那么灵敏,开车一下就是十几米,方向很快就可以确定,步行要结合轨迹来确定方向。

4. http://www.tripadvisor.cn/到到网
Tripadvisor(猫途鹰),汇聚全球旅行者的点评,覆盖190多个国家的酒店/景点/餐厅的丰富旅游信息。
寻找旅游地美食餐厅,用到到网比较实用,可看到全球旅游者的评价。另外我觉得在奥维地图上标注酒店、餐厅、景点时,从到到网查询也比较方便,准确。

四.银行卡及货币

这次旅行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com订的,也在法铁、意铁、易捷航空和希腊船务买过票。网上因用过booking.com或意铁后银行卡被盗刷的例子不在少数,为此我专门考虑了如何防盗的问题。

这次旅行用到了三张银行卡,分别有不同的用处。我本来有一张工行的人民币、美元双币信用卡,又特地去办了一张工行多币种(包括欧元)信用卡,还有一张银联储蓄卡。工行信用卡有一个特别的好处,可以关闭境外网上无卡支付。

在booking.com订酒店我用的是工行美元卡,关闭了境外网上无卡支付功能,不影响酒店预授权。需要网上实际付款的我用的是工行欧元卡(如用美元卡会多一次货币转换费),用后立即关闭境外网上无卡支付。在欧洲消费pos机刷卡也是用的这张欧元卡,不过为防范卡被复制,我将信用卡背面的后三位数字刮掉,贴了张白色纸条,随意写了三个数。因为用信用卡取款会有不低的手续费,所以银联储蓄卡就是专用来取现的。

旅行回来后,为保险起见,关闭了两张工行信用卡的境外实时购汇,并将外币临时额度调整为零,并不影响下次使用时再调高。

在国内换欧元现钞大家都会遇到银行不给零钞的问题,一方面需常去中国银行柜台问着,另一方面也不用在国内就全换完,我们在意大利法国的大街小巷见到不少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也挺方便的,而且取出来的都是10欧、20欧的零钞,在罗马斗兽场地铁出口处就有两个这样的ATM机。

五.摄影器材

这次旅行的摄影器材是:
        相机:佳能5D3、佳能5D
        镜头:16-35/2.8L 35/1.4L 70-200/4L

出发前对镜头的选择很是纠结,平时喜欢拍人像,但这次是没有美女可拍的(好遗憾),主要是风光和人文,所以85L这种又沉重又娇气的镜头就没有带 。上述三支镜头的使用率分别为:16-35大概88%,35/1.4为2%,70-200为10%。35/1.4的焦段包含在16-35中,带上它主要是考虑到虚化效果,但实际使用率却很低,因为不喜欢频繁地换镜头,而欧洲的建筑最常用的还是广角端。长焦端70-200/4L虽然用得也不多,但我认为是必带的,有几个地方没有它还真不行,比如:拍尼斯的海滩、在威尼斯船上拍两岸的建筑、在罗马斗兽场扫街拍过往的行人。

我没有使用三脚架,我认为这种旅行摄影如不是为了自拍,是没必要带三脚架的,又重又不方便。至于夜景拍摄,我的5D3高感也没问题。

图片预告

游记目录:

一.圣托里尼,爱琴海最璀璨的明珠
二.罗马,古老帝国的奇迹与永恒
三.托斯卡纳,走进中世纪的田园小镇
四,佛罗伦萨,闪耀着历史荣光的艺术之城
十.科尔马,鲜花盛开的童话小镇
十一.巴黎,古老与时尚交织的魅力之都

一.圣托里尼,爱琴海最璀璨的明珠

6月24日凌晨从成都起飞,经多哈转机,6月24日中午(雅典时间),飞机抵达雅典机场。我们的酒店在比雷埃夫斯码头,从机场出来右转走到底,5号出门就是巴士站,车票在巴士站边上的小亭子里买,票价 5 欧元/人。X95 是机场到市区的,终点站是 Syntagma Square(宪法广场) ;X96 是机场到港口的,终点是 Piraeus(比雷埃夫斯码头) ,时长 90 分钟左右。上车需打卡。

在大巴上看沿途的风景,能感受到希腊经济的不景气,不过车上的好几个希腊美女真的很漂亮。在码头附近找到蓝星blue star售票点,将在网上预定的船票取出。25日一早,坐船到圣托里尼岛。

也许是平时中国游客比较多吧,上船的时候还听到希腊船员用中文招呼"慢一点”

blue star的轮船比我想象的要高大上一些

全世界人民都在玩自拍

船抵达圣岛,去Oia要坐大巴在 Fira 中转。港口到 Fira 是 2.2€/人,Fira 到 Oia 是 1.6€/人。
     伊亚Oia是圣岛最迷人的小镇,几乎每个曾经来过圣托里尼岛的人都不能免俗来到这里。

这就是有名的章鱼餐厅 Thalami ( Octopus Restaurant),就在伊亚主街上,很好找。有中文菜单,还有图片。海景餐厅,性价比不错。

炸番茄丸子、烤章鱼腿、炸鱿鱼、番茄牛肉意面、希腊沙拉。味道都还不错,瓦罐里的番茄牛肉意面最好吃,很入味。

蹭拍婚纱照,一对希腊新人,新娘子很漂亮。

在伊亚是住的maria's place玛利亚普莱斯酒店),有海风、有游泳池、有小厨房。距伊亚入口步行不到10分钟,老板娘很热情。
       可不能辜负了小厨房,带了一个最小号的电饭锅,可以煮饭、可以烧水。在附近的小超市买一些肉类、海鲜、蔬菜,用一袋火锅底料煮一锅,蒸点米饭,美味又方便。在欧洲,每天最想吃的还是中餐、米饭。

吹着海风,在阳光灿烂的小厨房做饭,感觉很惬意。

Imerovigli -Firostefani-Fira悬崖步道。海边步道是圣托里尼岛的必去之地,我拍的圣岛图片比较大气的都是在这一段拍摄的。

上过《国家地理》的蓝顶教堂,几乎成了圣托里尼岛的代言。蓝顶教堂在Firostefani镇上,顺着 海边步道走,会看到Mama Thira餐厅,从这个餐厅旁边的小路上去,走到空旷的地方,看到 santorini palace酒店的正门,对面的围墙下,就是蓝顶教堂了。

蓝顶教堂附近的破船,在夕阳的照射下。

我们在费拉Fira是住在costa marina villas (歌诗达酒店),这家是本次旅行13家酒店中最为推荐的。环境很好,包围在花园中,很干净、两个美女老板热情周到,且性价比非常高。在booking网评分也很高。

Mama's house (位于 Fira 公车站附近),这家餐馆在中国游客中很有名。我们在这里吃了两次,海鲜饭和罗勒鸡饭很好吃;还有炸鱿鱼圈非常好吃,口感很嫩;意大利面感觉一般。
      费拉 Fira公交车站附近的LUCKY’S SOUVLAKIS——快餐店,我们去吃过两次,猪肉 pitta、鸡肉pitta,还有烤肉串,感觉比较合口味,物美价廉。

卡马利海滩(Kamari Beach):乘坐公交车fira-kamari,到终点站下车,约15分钟。
    沿着卡马利海滩几百米长的步行道漫步,海风习习,步步皆景,令人流连忘返。真想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

卡马利海滩附近的餐馆装饰得比较有味道。

葡萄酒博物馆,在卡马里海滩到费拉镇之间。乘公交 Fira-Kamari 线,到 Koutsoyannopoulos下车。
       这家葡萄酒庄创办于1888年,将葡萄酒的整个生产过程建成仿真馆,供游人参观。我们走的时候,买了一瓶 Vestino葡萄酒,有甜味、微酸,很好喝。后来的旅程,我们常念叨这酒,在阿维尼翁喝过玫瑰红葡萄酒和科尔马的雷司令,都没有Vestino好喝。Vestino这个品牌的红酒我们在费拉的商场也看到过,只是和酒庄的包装不一样,口感有没有差别不知道。

葡萄酒庄创始人的办公室,为了鞭策自己,老板的座椅是没有靠背的喔。

二.罗马,古老帝国的奇迹与永恒

6月30上午,乘易捷航班从圣托里尼岛直飞罗马,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不过在罗马机场(FCO)取行李就等了一个小时行李才放出来,意大利人的办事效率也不高啊。
      从机场坐 Leonard Express快铁。这趟快车连接机场——Termini 火车站,火车每 30分钟一班,运营到23:30,车程约30分钟,单程票价14欧元,25 号站台。可以在自动售票机或者闸门入口前面的办事处直接购票。
      在罗马是住在Termini 火车站附近的Sofia's Suites 索菲亚酒店,是一栋外观有点历史的建筑,但房间内装修却很现代,很干净。从进大门到房间共有4道锁,安全性是没说的,还有电影里常看到的老式电梯。房间的层高估计有3米多,罗马的老建筑处处都令我惊讶,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非常大气!不愧为罗马帝国。
      乘地铁到圣彼得大教堂。车票可以在地铁入口的自动售票机或者柜台购买,也可以在报亭、烟草店(tabacchi)购买,持票上车后要在一个机器上打票,因为罗马的单次车票是限时的,所以只能在有效期内使用。地铁和公交车单程票价约 1.50 欧元。
      BIT 100 分钟票 1.5 欧,地铁只能坐一次
      BIG 天票 6 欧,到晚上 24 点为止无限次乘坐公交或地铁
      BTI 三日票 16.5 欧,从第一次上车打票开始计算三日之内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建于16世纪,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

圣彼得教堂和广场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建筑恢弘大气、霸气。

参观完圣彼得大教堂和圣天使堡,在附近找到 Alice Pizza 披萨店,每份可以选四种口味,各种肤色的游客慕名而来,在店门口席地而坐就开吃。和我们在其他家吃的披萨比起来,这家生意这么好是有理由的,口味选择多、味道不错、价格实惠。土豆味的最好吃。

在罗马游荡,扫街。

Caffe Giolitti(冰淇淋),柠檬味的冰淇淋非常好吃。不要在上面加奶油,奶油不大好吃。

在万神殿附近好不容易找到 Tazza D'Oro Coffee Shop(咖啡),没有让我们失望,这家 的碎冰咖啡非常好喝,必须推荐啊。

纳沃纳广场

卡比托利欧广场

威尼斯广场

罗马斗兽场

在斗兽场旁边坐着休息,顺便用70-200/4L长焦拍路过的行人。

这三个站得端端正正在照相的小家伙,挺有意思。

这是最尴尬的一次就餐。 Osteria Barberini餐厅,据说这家的黑松露很有特色。特地提前在网上预订了餐位,可是坐在里面,拿着菜单完全傻眼,知道点餐对语言来说是最难的,可没想到就连黑松露也和百度翻译查到的不一样,还是功课做得不到位啊。餐厅的氛围很好,服务员是一个很有绅士风度的中年帅哥,耐心地等我们点餐,旁边一桌是一对很有气质的情侣,可我们坐在那里不知道点什么好,只好在菜单上随机指了三样,没想到端上来居然三份都是意面。还算歪打正着,中间的面就是黑松露面,就是有点腻。
       经过这次尴尬的就餐,后遗症就是儿子对西餐有点抵触,一些我辛苦做的美食攻略,他都不愿再尝试。

有了上面的点餐教训,我们后来就只到有菜单图片的餐厅,照着图片点。如果是事先做攻略选中的餐厅,就先在到到网把这家的图片(网友点评上传的图片)下载,照着自己喜欢的图片点菜。
       这家就是看着有图片进去的,不是西餐,吃完了也不知道是哪国的风味。后来根据墙上的海报有秘鲁国旗,推测是秘鲁餐,那一大盘海鲜炒饭很好吃。

三,托斯卡纳,走进中世纪的田园小镇

7月2日从罗马坐火车到佛罗伦萨,将行李寄存在佛罗伦萨火车站,再转火车到锡耶纳,然后乘坐大巴到皮恩扎
       第一次在欧洲乘坐火车还是有点担心的,提前40分钟到达罗马Termini 火车站,遇到了一个小插曲,写出来以免再有人上当。拉着行李箱进入火车站,在茫然之际,一个穿着列车员制服的女人热情地前来指引我们,将我们带到一个写满火车时刻的墙角,按我们的车票查到应在6号站台,并向我们索要了2欧小费,我们在6号站台等到离开车时间还差10分钟了还没有动静,想起了攻略,马上到大厅去看显示牌,应在4号站台,立即拉着行李转到4号站台,还好没误车。
       其实法国意大利的火车都一样,站台显示是动态的,不是写在那里一成不变的。一般在火车开车前 15 -20分钟,火车站的显示屏上会显示你的车次是在哪个站台,站台的意大利文简称是 Bin。然后按照站台号,直接去候车就行了。欧洲的火车站都是开放式的站台。如果购买的电子票,直接打印出来上车即可。如果有乘务员检票,把电子版给他扫描一下二维码就行了。如果是在站台购买的纸质票,则需要在站台上的打卡机打卡。
       在佛罗伦萨火车站还遇到一件小事,我们要买到锡耶纳的车票,只能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第一次接触自动售票机,时间又很紧张,前面一个意大利人自己购了票以后见我们一直在旁边看,就主动给我们演示了一遍怎么买票,我们非常感谢,连声说“thank you",可他却把手一摊说"money",我们给了2欧小费。这点小费是值得的,不像罗马车站那个女人简直就是误导我们。只是我在想如果是我或是绝大多数中国人帮了这个忙是不会要钱的,所以也不要说西方人的素质就高到哪里去了。
       佛罗伦萨火车站行李寄存处位置:1 层 16 号站台旁边。行李寄存可以过夜,按件数和小时收费,我们寄存了两件行李箱,2天时间费用是54欧。
       从锡耶纳 siena 去皮恩扎 pienza 有巴士直达,112 路,1 个半小时左右,票价 5.5 欧/每人,上车地点就在火车站出来左边几米处。大巴的车票在锡耶纳 siena 火车站内有一个购票点。为了避免误解,我们是在纸上写好意大利地名,这样比较方便。去皮恩扎的车,不能在汽车站坐,得去火车站。所以,要认好这个火车站的意大利文:porta ovile
      托斯卡纳大区位于意大利中部,因艺术与建筑而闻名的历史悠久的古城,历经数百年漫长岁月磨砺与考验,历久弥新,是人们寻求悠然、浪漫、温暖情怀的梦想之地。一部《托斯卡纳艳阳下》(Under the Tuscan Sun)的电影,那古老的庄园、沐浴在阳光里的山坡、农庄、葡萄园以及朴实富足的田园生活,令很多人都慕名而去,寻找那一份久违的宁静。
       我们选择的小镇是皮恩扎和蒙特普尔恰诺。

不知道为什么,一看见田里的麦垛就很激动,可惜坐在行驶的大巴里只能凑合拍了几张。

道路两旁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好想下车拍个够。

皮恩扎(Pienza),这座被称为文艺复兴活化石的小镇,199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它是教宗比约二世(PIO II)的诞生地,当他成为教皇后,就着手将他出生的村庄打造成为一座“理想城(Citta'Ideale)”,并且更名为Pienza。小镇于1459年开始建造,1462年完工。这里被誉为“托斯卡纳山谷的一颗明珠”。

很喜欢皮恩扎。处处能感受到那种安静、悠闲、慢生活的氛围,好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一种名为Pecorino的奶酪是皮恩扎当地的特产

皮恩扎的Trattoria Fiorella餐馆,Waiter是个真正的意大利帅哥。

在皮恩扎 Pienza住的B&B Camere Andrei酒店,就在主路上。干净、方便,老板是一对年轻夫妇。

从皮恩扎到蒙特普尔恰诺Montepulciano就在这个咖啡馆买票,票价:2.5欧/每人,大约20分钟。回锡耶纳Siena的票应该也是在这里买吧。从锡耶纳Siena坐大巴来时,就记住下车的地点,到蒙特普尔恰诺Montepulciano也在那里上车,就在这个咖啡馆前面顺主路走不远。

蒙特普尔恰诺(Montepulciano)是意大利托斯卡纳一座中世纪和文艺复兴风格的山城,位于高高的石灰岩山脊上,蒙特普齐亚诺贵族葡萄酒被认为是意大利品质最佳的葡萄酒。镇上有建于1594年到1680年的圣母升天主教座堂,和若干古老宅邸。快到时,远远望见一座建在山顶上的城镇,结实伟岸,最外层竖直立在崖壁之上,像是固若金汤的大碉堡。小镇狭长,主道是沿着坡道向上走,道路两侧的建筑大多古朴坚固,很有历史感。

蒙特普尔恰诺的Osteria Acquacheta餐馆,托斯卡纳地区有名的T骨牛排,快吃完了才想起拍照。牛排倒是比较嫩,不过没味,要自己撒盐,对于讲究味道的四川人来说不是很喜欢。本来计划回到佛罗伦萨再吃一次T骨牛排,也因此取消了。

四,佛罗伦萨,闪耀着历史荣光的艺术之城

7月4日一大早从蒙特普尔恰诺坐大巴到锡耶纳,再转火车回到佛罗伦萨
       在佛罗伦萨呆的时间不到一天,只能说是走马观花,浮光掠影。不过佛罗伦萨也不是太大,建筑风格和罗马比较相近。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标志,是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的建筑,更是世界第四大天主教堂,它不仅仅规模宏大,更重要的是它是整个文艺复兴初期的代表性建筑。

在意大利法国,开这种微型车和骑摩托的人很多。他们宁愿行驶在狭窄的街道,也不愿以拆掉古老建筑为代价来换取宽阔的大马路。

维琪奥桥,这座阿诺河上最著名最古老的桥梁见证了佛罗伦萨整个城市的强盛和衰落。它始建于中世纪,历尽战火的洗礼和洪水的侵袭始终保持屹立,成为游客来多佛罗伦萨的必经之地。

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位于佛罗伦萨最大的火车站对面,因此该火车 站也以新 圣母玛利亚命名,叫新圣母玛利亚火车站简称S.M.Novella。
      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回来时巧遇正在教堂举行婚礼的新人。

Da Nerbone,位于中央市场一楼, 传说有佛罗伦萨最好吃的牛肚包(Trippa),很多人排队。有种碎肉一样的牛杂味道确实不错,稍有点偏咸,如果配米饭就好了,可惜是搭配的硬面包。

二楼的这家冰淇淋不错,芒果味的很好吃,价格也不贵。

在中央市场转悠,走到哪都喜欢逛当地的菜市场。

市政广场,它是佛罗伦萨市的中心广场。这里正在举行露天音乐会。
       傍晚还看到很多街头艺人,听众都安静聆听,热情鼓掌,很多人都礼貌地奉上小费,表达他们的尊重。

五.威尼斯,于碧波中流动的浪漫风情

7月5日早晨从佛洛伦萨坐火车到威尼斯,约2小时车程。票是在意铁官网买的电子票,存在手机里,遇到检票的给他扫下二维码就可以了。威尼斯有两个火车站,我们住在主岛的火车站附近,就在S. Lucia站下车。
      威尼斯的船分为好几种:水上巴士、的士、贡多拉等等。通常我们选择的是水上巴士。单次 7€,12 小时票 18€,24 小时票 20€,48 小时票 30€ ,可以在这段时间内任意乘坐威尼斯的巴士。看网友的攻略有36小时票,但我们去的时候,36小时票已取消了,只好买的48小时票。第一次上船前记得在码头找黄色机子打票开始计时,以后不再需要打票。时间从你第一次刷的时候开始计费,逾期作废。到达威尼斯后,在机场、火车站及罗马广场都有出售。
       主岛开往机场的bus都在罗马广场 (Piazzale Roma) 始发, S.Lucia火车站出去后左手边过桥再走几分钟就到了汽车站(piazzale roma) ,步行约 10 钟。ACTV 的 5 路 bus,单程 6 欧。从火车站到罗马广场虽然不远,但过桥的路全是上下楼梯,提着行李箱,可得有思想准备啊。
      在威尼斯坐船最好掌握如下标识:
火车站、汽车站方向: alla Ferrovia 、per piazzale roma
圣马可广场方向: Piazzale S.Macro S.Zaccaria
中间里亚尔托桥: Rialto  圣马可广场码头: S.Zaccaria
罗马广场: Piazzale Roma;玻璃岛 Murano 码头:colonna/faro;
彩色岛码头 Burano 彩色岛附近的一个岛 Torcello

威尼斯叹息桥

圣马可广场

威尼斯钟楼

独具特色的威尼斯贡多拉

圣马可广场,被拿破仑称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天气太热,坐在露天咖啡馆,用长焦拍行人。
      在威尼斯,这么热的天气,这可是欧洲500年来最热的夏天。咖啡馆waiter和乐队都西装革履,西装里面甚至还有西背,领口系着领结。怎么受得了啊,我们直嘟囔,老板真不人性化。

Trattoria alla Madonna餐厅位于里亚托桥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白色的桌布、西装革履的侍者,1954年就开业了。海鲜拼盘看似没有任何调味,只挤些柠檬汁在上面,但我觉得非常好吃;中间是威尼斯特色的墨鱼面,味道不是太习惯。
        在威尼斯还吃了2次中餐,一家位于主岛热闹的景区中,一家是火车站附近的上海餐馆。共同点是量少、贵,吃完了都是光盘,一小碗米饭就2欧,两个人吃几碗米饭就得十几欧。总的来说, 在欧洲吃的几顿中餐味道都还可以,也许是太想吃中餐和米饭了吧,吃着格外香。在上海餐馆有种泰国风味的辣椒酱,酸酸辣辣的很下饭,我让老板再上一碟,最后算账时这碟辣椒酱居然是免费的。在国内这一点都不奇怪,可在欧洲也算不容易啦。

从主岛火车站坐3路水上巴士到达玻璃岛。
      玻璃岛是世界闻名的玻璃制品生产地,工艺独一无二。

很喜欢这些玻璃制品,是意大利艺术的一个窗口,极富创意且工艺精湛,和我们很多地方缺 乏创意却热衷模仿的山寨制品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可惜很多店主都禁止游客拍照,只匆匆拍了几张橱窗。

实在喜欢这些艺术品,想买的很多,可是玻璃制品旅行携带太不方便。买了一套项链和耳环,留作纪念。
      以假乱真的玻璃樱桃。

从玻璃岛码头上来的这家意面是我们此行吃过最好吃的海鲜意面。

从玻璃岛坐12路水上巴士到达彩色岛。
        彩色岛,距离威尼斯大约7公里,以蕾丝纺织以及岛上五彩斑斓的房子闻名于世。

六.尼斯,金色阳光下的蔚蓝海岸

7月7日上午乘坐易捷航空从威尼斯到达法国尼斯
       尼斯位于宁静的地中海及雄伟的阿尔卑斯山脉之间,依山傍水,拥有透明的阳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优质的海滩,自古以来就是王公贵族钟爱的度假地点,还吸引了不少艺术大师来此居住,为尼斯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
       在机场取行李的大厅可看到这个换取零币的机器。我们在这换了50欧,纸币塞进去,不需要进行任何选择,叮叮当当出来一堆硬币。

从尼斯机场前往尼斯市中心还是搭乘巴士最为便捷。尼斯机场出来,在这里购买 99 路车票,机场~尼斯火车站,6欧/人,约 20 分钟即可抵达。 在售票点的正前方, 就是乘车点。

马塞纳广场

同色调的小车来装点餐厅,还有点味道。

古旧却依然绮丽的老城区售卖各种当地特色的杂货,新鲜的海产市场,每天都会开放的花市,人们悠闲地在露天咖啡馆和餐厅消磨时光。现代化的轨迹和传统尼斯风味的延续,水乳交融。

从尼斯老城的萨雷雅集市,就可看到尼斯海滩。

尼斯是蔚蓝海岸的代表性度假胜地,和煦温润的气候,悠闲懒散的氛围,沿着英国海滨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踱步到美丽的天使湾(la Baie desAnges),一眼望去大海是一片沁人心脾的蓝, 独特的鹅卵石滩被晒的滚烫,慵懒的人们以各种姿势靠在海滩上享受着日光浴。

林比亚港坐落在城堡公园东侧。这是在桥上拍的,大桥上有到埃兹EZE的100路公车站点。

欧洲人是真爱看书啊。中国人坐地铁玩手机,欧洲人喜欢看书。

涂鸦遮挡的是正在修路的工地。

火车也涂鸦

这是尼斯的La Route du Miam(烤鸭)餐馆。因为没预约,我们去的时候在外面等了半个多小时。点的鹅肝烤鸭和羊腿,说实话不推荐,鹅肝酱太腻,烤鸭和羊腿味道很一般,还比不了我们的卤鸭。
       在国内吃过一次鹅肝,真是美味无比,一直心心念念的。这次到法国吃的几次鹅肝都不好吃,颇令人失望。可能是一般餐馆的鹅肝酱质量不是最好的吧,而国内吃的那次应该是高品质的。据说鹅肝酱的质量差别是很大的。

七.埃兹,充满艺术气息的风情小镇

在尼斯城里为找到去埃兹EZE的112路和100路公交车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仍然觉得站点和时间都不明确,因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于是决定坐火车到埃兹。从Nice 火车站 (Nice Ville)到Eze的火车票是每人5.6欧,比公交车是要贵一点,但时间明确,便于计划行程,更方便一些。火车坐到到Eze山脚下, 再坐83路上去。
  埃兹是一个建于中世纪的古老的石头小镇,地处海边的一块巨大的岩石顶部,是尼斯摩纳哥之间的一个小村。哲学家尼采曾在此地获得灵感而留下了尼采之路,也是电影大师希区柯克拍摄《捉贼记》的景点。因埃兹一直保留着中世纪的风貌,许多文学家和艺术家都深深为她吸引。路两旁尽是艺术家的工作室,艺廊、纪念品店和特色咖啡店。漫步在曲折的石板路上,处处感受到迷人的独特景致,石块砌成的房屋,狭窄的巷道蜿蜒向上,风情无限。

山顶植物园是埃兹观看海景的最佳地点

在植物园各处伫立着法国雕刻家Jean-Philippe Richard的女子人像作品,每一座都姿态各异,但都是淡定从容,风姿绰约。
      这组女子雕塑正是优雅而又风情万种的的法国女性的写照,我们从意大利法国尼斯,对意大利美女有些失望的儿子,在尼斯的街头看到很多令人眼前一亮的美女。尤其是很多年长的女性身材都保持得不错,穿着时尚优雅,有些在这么热的夏天项链、耳环都佩戴齐整,真是令人叹服的优雅到老的法国女性。可惜不好意思对着她们拍照。

午餐在埃兹车站附近的超市买了一根长长的法棍,一大瓶果汁和果酱,才4欧。没想到法棍还很好吃,口感很像烤馒头,新鲜的法棍外脆内软,外皮香脆劲道。看来在法国要想不饿肚子,也不是件很难的事。

八.普罗旺斯,迷人的薰衣草与古朴小镇

7月9日一早就坐TGV火车从尼斯到达阿维尼翁,车票也是提前在法铁买的,车程4个多小时。
       在欧法旅游(http://www.oufa-travel.com/)订了南法普罗旺斯小镇半日游和瓦伦索薰衣草一日游,是提前在国内就订好的,预交了订金。
       南法小镇红土城Roussillon,作为颜料原料赭石的采掘场,从罗马时代就很有名了,曾是红极一时的世界级赭石产地。镇上建筑皆就地取材,使用当地的红土、红石为原料建造。这座以土黄色为基调的色彩明艳的小城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湛蓝的天空下,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气息。

喜欢这家画廊的风格,画面多是反映当地人日常生活的场景,生活气息浓郁。

石头城,小镇里的大部分建筑建于中世纪,整个小镇的房屋都是由山上的花岗岩累积而成,呈梯形盘踞在一起,远处看上去犹如一座空中的房子。小镇里面比较一般,没有太多可拍的。

清凉幽静的泉水城

泉水城不大,很安静 。

泉水城的一些工艺品挺不错,在其他小镇没见到。喜欢这些玩偶,鲜活而有生活气息,但价格也不便宜。

餐馆的招牌看不懂,但觉得很可爱。

悬石小镇Saignon,不同于其他声名在外的小镇,这座依山而建的小镇没有浓厚的商业气息,但仿佛一座世外桃源,镇中的房舍都有上百年的历史,斑驳的石头墙壁加上绿色的攀爬植物,它能让你体会到普罗旺斯最原始、最淳朴的自然风采,以及普罗旺斯人民真实惬意的生活。

在悬石小镇斑驳的光影下,悠闲地喝一杯咖啡。

艺术无处不在

瓦伦索薰衣草

正是向日葵盛开的季节

塞南克修道院

每年夏天,薰衣草盛开的时节正是阿维尼翁戏剧节期间。阿维尼翁街道上到处都是戏剧节的宣传海报。

亚洲人来这里看薰衣草,欧洲人来这里看戏剧节。阿维尼翁好像一个大party,热闹非凡。一定要早点订酒店啊!我是提前5个月订的,已基本没有选择的余地了,位置不太方便、价格高还不能取消。

很多戏剧演出团队在街上宣传

这貌似日本演出团队在大街小巷宣传。看海报也有中国的戏剧演出。

九.阿尔勒,追寻梵高的足迹

向日葵 .鸢尾花
         对大师毕加索画笔下的抽象与夸张,缺乏领悟的能力,却对梵高情有独钟。尤爱《向日葵》张扬的生命力和《鸢尾花》那种姿意的美。
      梵高是色彩的大师。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红瓦碧墙的农舍,犹如童话一般简单、纯净的色彩组合却给人无与伦比的视觉冲击和心灵的震撼。
      《向日葵》那鲜活、灵动的生命气息,那明亮、丰富的黄色里蕴含着梵高对于光明、对于温暖多么强烈的渴望。他以此慰藉自己,也安慰了不知多少忧伤的心灵。
       这位伟大艺术家最令人震颤的作品,还包含他的人生。梵高的人生是极度悲惨的,他活着的时侯,一无所有。
       他有的是一颗艺术家极其敏感因而备受折磨的心,以及时常令他痛苦不堪的精神疾病。梵高是孤独的,过于单纯、热情以及执着,使他无法为普通人所理解。他渴望爱情,然而强烈的感情却被捉弄、拒绝,梵高受到极大的伤害。
       他对自己的艺术才华始终处于自信和怀疑的矛盾之中,他所崇拜的画家高更尖刻的嘲讽,令梵高深受打击。唯一慧眼识珠、给予他鼓励的是他的精神病医生加切大夫。
       梵高每天不知疲倦地作画,全靠深爱着他、已有家室的弟弟定期寄来微薄的生活费,这也令梵高深感自责和愧疚。
       ......
       终于,梵高的痛苦达到了极点。在那黑云挤压、乌鸦盘旋的麦田里,绝望的梵高结束了一切。
       又一次看着《鸢尾花》,不禁潸然泪下。那优雅而又充满灵性的花朵在风中摇曳、颤动,而那枝茎于火红的泥土上倔强挣扎的姿态,分明是梵高心底的呐喊。
       百年后的今天,不知梵高的在天之灵,是感到欣慰,抑或更感伤悲?
       不过,有一点梵高是幸运的,那就是他找到了能够完整地表达自己的方式。画布上已永远留下他燃烧的激情。
       梵高的画里,有他的感情和生命。我看到了,因而感动了。

这是我几年前写的一篇散文。因为梵高而喜欢后印象派艺术。
       阿尔勒有着法国南部红色的屋顶,灿烂的阳光,金色的麦田,梵高从巴黎来到这里,阿尔勒鲜艳的色彩让他沉醉。 阿尔勒的一年多,让梵高的艺术生命达到了巅峰,在这里他创作了两百多幅油画,这是他一生中创作量最丰富的时期,那些让人过目难忘的伟大画作如《向日葵》、《夜间咖啡座》、《播种者》、《割耳后的自画像》都是在这里创作的。
        从阿维尼翁市中心火车站搭乘火车前往阿尔勒,车次很多,约20分钟到达,票价为7.3欧元。

阿尔勒的城中心,共和国广场。正面的建筑是市政厅。

阿尔勒也是一座有古罗马遗迹的老城,有废墟的戏剧院、古罗马斗兽场和礼拜堂。
      阿尔勒竞技场,是修建于罗马时代的圆形角斗场,建于公元前40年。

古旧墙面上自由不羁的涂鸦。

梵高的阿尔勒,在街头巷尾悠闲的咖啡馆和酒吧中依然散发着艺术的气息。

阿尔勒是一座安静的、弥漫着复古和艺术气息的小城。

梵高的《夜晚露天咖啡座》

这里至今仍保留着和当年画上一摸一样的外貌。现在咖啡馆已更名为梵高咖啡(Cafe Van Gogh),并按照画中的色调进行了整体装修,使其与画中的景象更加一致。咖啡馆的墙上挂着梵高的画,价目单上印着梵高的画,这里也是阿尔勒“梵高之路”上最重要的一站。

梵高的《阿尔勒医院中的花园》

这里曾是梵高在阿尔勒住的医院。随着追寻梵高足迹的游人的增多,现在已改为梵高艺术中心。

这天是周六,是阿尔勒的集市日。各种摊位熙熙攘攘地摆了几百米长。
      海鲜饭,不过有点夹生。我们吃过的海鲜饭都有点夹生,他们觉得熟了不好吃。我们在尼斯吃过的也是,我让老板再加热煮熟了,味道很好。

各种风味的熏肠,我们后来在科尔马吃过,觉得好吃,能合中国人的口味。

丰富的调味香料

西式饺子

各种风味的奶酪

十.科尔马,鲜花盛开的童话小镇

科尔马(Colmar)是法国阿尔萨斯大区的一座名镇,一座兼具法德两国风情的城镇。阿尔萨斯在过去的千年中在法德间几经易手,许多人还记得上中学的时候学过一篇课文,法国作家都德的小说《最后一课》,这个故事就发生在科尔玛小镇。科尔马阿尔萨斯葡萄酒中心,是法国干白葡萄酒主要产区。建筑风格是德国的彩色木筋屋,鲜花点缀的百叶窗又融合了法国式的浪漫风情,尤如童话小镇一般有着独特的迷人魅力。
       7月11日晚23:15搭乘夜火车,第二天早晨9点左右到达科尔马。火车是6个人的包间,之前有点担心怕遇到几个黑人兄弟,结果运气很好,是几个结伴旅游的德国少女。我们是中途上车的,很快就睡着了,有空调也不觉得热。
       我们在科尔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艾吉谢姆Eguisheim,科尔马到艾吉谢姆的公车很少,这天是周日,就更少啦,只能骑自行车去。租自行车的地方就在火车站正门出来左转 20 米,门口停着很多自行车,星期天也营业的。我们本打算先将行李放到酒店再来租车,但经过租车店看到两个香港女孩也要去艾吉谢姆Eguisheim,于是我们也跟进去,因为她们英语好啊。老板在地图上画了路线,可以租半日的,5小时内每人6欧,我们实际超出了5小时,也没加价。
       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骑上自行车,向艾吉谢姆Eguisheim出发。之前看网友的攻略多是说从火车站下面通道穿过铁轨,我们决定按照老板画的线路走。从火车站出来右边的方向走大道,一直骑下去,到一座桥时,走桥右边的行人自行车道,过桥就右转,到这里基本就不会错了。再经过下面第一张图的转盘,向左转就可看到Eguisheim的标识了。
       我们一路也有点心里无底,怕骑错了路。当看到下面两个标识时好激动啊。

艾吉谢姆Eguisheim,位于科尔马西南6公处,多年来被法国连续评选为“四星级鲜花城镇”。是阿尔萨斯(Alsace)区著名的葡萄园区,被誉为“阿尔萨斯葡萄酒摇篮”。

Baeckeoffe(猪牛羊三种肉加上土豆和胡萝卜用阿尔萨斯葡萄酒在瓦罐里煨制而成) 、Choucroute(特色酸菜加腌肉和各色肉肠、熏肠、血肠等)。Choucroute味道很好吃,腌肉和熏肠和我们的腊肉、香肠味道相近。

就是在Eguisheim的这个餐馆。

Eguisheim的标志性建筑,很多明信片都是在这拍的。

瑞克威尔(Riquewihr),距北部的科尔玛(Colmar)15公里。是这一带少数没有受到二战严重破坏的城镇,整个镇子基本保持着十六世纪时最原始、淳朴的自然风采。小镇仿佛定格在古朴纯美的中世纪。漫步青石铺就的老街旧巷,欣赏家家户户窗台的鲜花,路旁的建筑里有着古老的历史和故事.....。
       从科尔马到瑞克威尔(Riquewihr),火车站出门右转100米处, 就是106公车站牌, 站名是Colmar GareSNCF。搭乘巴士到瑞克威尔 Riquewihr 的 Poste 站下车,大约 30 分钟左右。

古老的钟楼

小镇主道是一条狭长的斜坡

继续再点Baeckeoffe和Choucroute,里面夹着肉馅的面包、当地有名的白葡萄酒雷司令 Riesling。这家的Choucroute也很好吃。

就是Riquewihr的这家餐馆,在主道旁的一条小巷里。

两个小镇有很多别致、有趣的店招。

科尔马威尼斯

个性又别致的装饰。

十一.巴黎,古老与时尚交织的魅力之都

7月14日下午从科尔马乘火车出发,经斯特拉斯堡转车到达巴黎
        这天是法国的国庆日,一路坐火车还是有些隐隐的担心,欧洲的火车完全没有安检,恐怖分子要想在火车上下手还是比较容易的。
        巴黎的国庆焰火,人太多,我们站的角度不太好,将就拍几张埃菲尔铁塔啦。

巴黎凯旋门

巴黎圣母院

绕着巴黎圣母院走了一圈,发现其后面和侧面外观也很棒。

莎士比亚书店

安静、文艺的莎士比亚书店曾经聚集过许多文学家和艺术家。

在巴黎扫街,拍拍橱窗。

巴黎人总是喜欢坐在咖啡馆外面,也形成了巴黎的一道风景。

一想到对巴黎的印象,我就会想到这张照片,现代时尚与古旧颓废纠结交织在一起,巴黎无疑是光鲜迷人、多姿多彩的,但对于初到巴黎的游客来说,还来不及领略其博大精深的内核,却先行体味到一百多年历史的破旧地铁站,淬不及防就袭来的尿味,以及满大街的黑人流浪汉,颇有些许巴黎梦碎的感觉。不禁令人生发巴黎已有些迟暮美人、最后贵族的感慨。

街头涂鸦

巴黎街头

巴黎塞纳河畔

巴黎市政厅

塞纳河边的绿皮杂货摊,有新旧书刊,二手小古董出售。

巴黎艺术桥上的情侣锁已拆除,桥身两壁绘满涂鸦。

巴黎孚日广场,在这里喝完咖啡,拍拍照。

孚日广场的草坪上坐满了悠闲自得的巴黎

好多人在这里练习绘画,这位老太太好认真。

巴黎卢浮宫

神秘的蒙娜丽莎,画面不大。

奥赛博物馆,是巴黎的近代艺术博物馆。

奥赛博物馆,全球印象派藏品最多的博物馆。相比卢浮宫,这里才是我的最爱。

梵高作品《在阿尔勒的卧室》

梵高作品《午睡》

梵高自画像

梵高作品《 奥维尔教堂》

能够一睹梵高的真迹,此行已无憾。
      奥赛博物馆是不允许拍照的,因实在喜欢梵高和印象派的作品,还是用手机拍了些,怕被吐槽,特曝了张外国友人的拍照图,不好意思啦。

一般选择酒店为了方便考虑,多是在火车站附近。因巴黎治安不好,为了安全起见,选择了贵一些的拉丁区,没想到成就了我很喜欢的这组夜景照。
        白天在拉丁区闲逛时就看到好多导游带团在这里游览,其实没觉得白天的景观有什么特别之处,晚上这附近挨着几条小巷全是小酒馆,看样子不是游客,多是巴黎本地人。这些小酒馆在晚间很有夜巴黎的风情。

我们也在这里选了一家用餐。菜单都配有图片,这点比好多意大利餐馆考虑周到。

青蒜烤蜗牛非常好吃,法国蜗牛确实名不虚传, 我觉得并不仅是味道好,应该是蜗牛这种食材好。法式青口也很好吃,味道淡淡的,是用奶油和白葡萄酒烹制的。烤乳猪味道一般,鹅肝依然令人失望,太腻。

蜗牛太好吃,又点了一份。

7月17日乘巴黎-成都的飞机,18日回家啦。之前老公打电话问我们想不想吃火锅,我说想吃中餐、米饭,自己家的家常菜和米饭就是最好的美食了。
       全文完,感谢阅读。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2 12:26

引用 somethingu 发表于 2016-03-02 12:26:23 的贴子:

谢谢鼓励哈

2016-03-02 18:09

图片拍得好美!攻略也很好

2016-03-02 23:16

不错,我喜欢,希望下次能多介绍一下您去的地方的酒店。。。。谢谢

2016-03-03 00:03

2016-03-03 01:15

引用 阿生 发表于 2016-03-03 00:03:44 的贴子:

谢谢您的阅读和建议

2016-03-03 08:58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1:15:18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谢谢!

2016-03-03 09:00

引用 空尘 发表于 2016-03-02 23:16:38 的贴子:

图片拍得好美!攻略也很好

多谢夸奖!

2016-03-03 09:01

挺好,写得很用心,今年也准备去,到时再咨询您哈,谢谢!

2016-03-03 10:01

引用 舒小简 发表于 2016-03-03 10:01:17 的贴子:

没问题啊,希望能帮到你

2016-03-03 10:47

抒情、小资、文艺,很喜欢!

2016-03-04 18:54

你肯定是个细心又深沉的人所以善于发现美的细节,耐得住性子抒发这些诗意的文字。这样的文章不仅算攻略,还是抒情的美文。

2016-03-06 23:0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7 16:51

很不错!

2016-03-09 14:21

你好  你在法国总共呆了几天?

2016-03-10 17:10

引用 fly bird 发表于 2016-03-10 17:10:23 的回复:

回复fly bird:在法国是10天

2016-03-10 19:42

太好了!看了你的详实细致的美文让我为我的同龄人而感到骄傲!我要向你学习!勇敢踏出国门自由行!

2016-03-10 21:55

姐们,这样25天所有费用多少钱呢?

2016-03-10 21:59

引用 重走青春 发表于 2016-03-10 21:59:31 的回复:

回复重走青春:不计买东西,只算吃住行玩不到7万吧。

2016-03-10 22:14

真的好便宜哦!我最近联系了看了很多7天法国游的都要2万多了,有时间和你交流一下哦!

2016-03-11 09:16

引用 重走青春 发表于 2016-03-11 09:16:08 的回复:

回复重走青春:好的。主要是把交通攻略做好,再加奥维地图导航。

2016-03-11 19:01

引用 琉抒 发表于 2016-03-11 19:01:59 的回复:

好的。主要是把交通攻略做好,再加奥维地图导航。

回复琉抒:姐们,你的微信或者是qq号方便留一下吗?我已成了你的粉丝哈!

2016-03-12 10:36

引用 琉抒 发表于 2016-03-10 19:42:41 的回复:

在法国是10天

回复琉抒:方便留一个联系方式?250120323这是我的qq和微信!我是成都的正计划去想和你交流下!

2016-03-12 11:23

引用 fly bird 发表于 2016-03-12 11:23:09 的回复:

回复fly bird:好吧,我加你QQ。

2016-03-12 16:20

也加一下我的qq吧^_^414935920

2016-03-12 17:30

引用 琉抒 的图片:

看到了榨菜...

2016-03-15 12:05

太厉害了 要向你学习 我也打算来一次穷游之旅 看了你的游记 受益匪浅👏👏👏

2016-03-17 23:46

非常大气!拍出来自己心中的欧洲模样!这么好的游记怎能不打赏!

2016-03-19 13:32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3 16:15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3 16:15:41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谢谢欣赏!如有想咨询的,请在这里或留言板问哈,我如在线会尽心回复的,

2016-03-23 17:24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已给你留言

2016-03-24 10:37

文字很有艺术性,照片拍的太美了,很专业。我准备今天7月份去的,就是对阿维尼翁和阿尔勒,这些地方的路线和距离不是很清楚,不知道怎么合理安排时间。所以酒店都不知道怎么订了,想咨询下你。谢谢哦

2016-03-31 18:37

引用 Gentle_Fox 发表于 2016-03-31 18:37:43 的回复:

回复Gentle_Fox:阿维尼翁距阿尔勒约20分钟火车到达,票价为7.3欧元。7月阿维尼翁戏剧节酒店很紧张,如果是看薰衣草,这块地方可以住在阿维尼翁或艾克斯,参团的一日游或半日游都是从这两个地方出发的。

2016-03-31 20:08

回复Gentle_Fox:如果非自驾,建议看薰衣草和游南法小镇报当地的团方便些,因为景点不集中,公交不方便。但是阿尔勒我觉得不用跟团,因为火车很方便。

2016-03-31 21:42

文字从容,照片更是和宣传片一样美

2016-04-20 09:59

引用 琉抒 的图片:

好想去这种欧洲小镇,感觉特别美

2016-04-26 16:13

吃饭贵不贵?

2016-04-26 16:14

为什么建成不对称的样子呀

2016-04-26 17:15

很有悠闲的欧洲城市的感觉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4-26 16:14:00 的回复:

吃饭贵不贵?

回复小胖妞妞:自己做饭不贵,我做了几次,每次大约11欧左右,在外面餐馆吃怎么也要几十欧吧

2016-04-27 10:10

引用 琉抒 发表于 2016-04-27 10:10:30 的回复:

回复琉抒:差这么多啊,那还是买回来自己做实惠

2016-04-27 14:26

亲,你的费用是全家总计七万还是一个人七万?25天的?

2016-05-09 11:22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05-09 11:22:07 的回复:

回复我只在乎你:两人的费用

2016-05-09 15:39

引用 琉抒 发表于 2016-05-09 15:39:34 的回复:

两人的费用

回复琉抒:谢谢回复

2016-05-09 15:49

给我提供很多信息,我也是按着这你的行程来制定出行线路,非常感谢 !

2016-05-10 11:54

太巧了我也是成都的,写的很不错,很有借鉴价值,想请下问签证和机票哪一个先订,我怕先订了机票签证可能办不下来,先订签证买机票的时间又少了,这样就好贵

2016-05-10 21:14

请问法签在雅典进没问题吗?有详细的行程表吗?能加我Q吗?651746368。谢谢,我也是成都人啊准备六月去法国

2016-05-11 00:02

引用 KoK 发表于 2016-05-10 21:14:36 的回复:

回复KoK:这对谁都是一个头疼的事,我是选择的先买机票。还好签证办下来了,不然机票会有三分之一的损失。这确实是个选择题,我也无法给你明确的答案。

2016-05-11 01:15

引用 651746368 发表于 2016-05-11 00:02:20 的回复:

回复651746368:申根签证,没问题啊

2016-05-11 16:14

拍的好美,好羡慕儿子有你这么个会玩的吃货妈妈~

2016-05-11 19:52

确实挺头疼的,你在办签证前只买了来回机票吗,其他的都还没付款吧,不然去不了损失不就大了

2016-05-11 19:53

引用 KoK 发表于 2016-05-11 19:53:25 的回复:

回复KoK:我比较冒险,在游记里也写了:签证下来之前已支付了机票、酒店等费用2万多。因为我想签证的事我是严格按照他们的要求认真对待的,所以不愿相信签证办不下来,当然在等待签证的过程中还是很忐忑的。

2016-05-11 20:55

引用 琉抒 发表于 2016-03-31 21:42:30 的回复:

回复琉抒:非常感谢。我今天又把你的游记仔细读了一遍又一遍,写得太好了,特别是照片,很美。

2016-05-11 21:01

引用 琉抒 发表于 2016-05-11 20:55:25 的回复:

回复琉抒:你太勇敢了 我还是决定先把来回的机票买了 再跑签证 签证下来再订其他的

2016-05-11 21:02

我想问下科尔马游玩,你一直都是都是自行车骑行吗?玩了几天的时间?自行车是回 到科尔马再归还吗?还是中途有归还自行车的位置 啊?

2016-05-11 21:05

引用 KoK 发表于 2016-05-11 21:02:13 的回复:

回复KoK:嗯,这样好些。

2016-05-11 21:11

引用 Gentle_Fox 发表于 2016-05-11 21:01:37 的回复:

回复Gentle_Fox:谢谢!我是摄影爱好者。

2016-05-11 21:12

引用 Gentle_Fox 发表于 2016-05-11 21:05:14 的回复:

回复Gentle_Fox:在科尔马是两天半,只是从科尔马到艾吉谢姆Eguisheim是骑车,当天就回到科尔马。

2016-05-11 21:17

好棒的行程,照片也拍得很棒,我正在做攻略,很难控制价格,食宿交通贵,订机票,欧铁和语言真的难倒我了,真不知怎么办好?

2016-05-12 08:13

引用 浓浓秋意 发表于 2016-05-12 08:13:27 的回复:

回复浓浓秋意:http://europerail.cn/欧铁中国售票网,这是全中文的,对计划行程很方便。

2016-05-12 09:49

引用 琉抒 发表于 2016-05-11 21:17:38 的回复:

回复琉抒:谢谢,从科尔马骑行到艾吉谢姆要多长时间?路好走把?会不会道路不通常,或者是迷路?

2016-05-12 13:43

回复琉抒:艾吉谢姆去科尔马老城远不远?是不是先做火车到科尔马,然后从科尔马骑行到艾吉谢姆。然后又从科尔马坐火车回巴黎把??从巴黎坐火车到科尔马是要到里昂车站走吗?

2016-05-12 13:46

引用 Gentle_Fox 发表于 2016-05-12 13:43:17 的回复:

回复Gentle_Fox:骑车大概半个多小时。你租车的时候老板会给你一张画有线路的地图,我游记里也写了线路,可参考。

2016-05-12 14:41

你好,看您签证办的挺顺利的,方便问下法签对于个人年薪有什么要求吗?

2016-05-12 15:46

引用 oOAnnaO_o 发表于 2016-05-12 15:46:48 的回复:

回复oOAnnaO_o:好像没有硬性的要求,有工作,收入支出流水正常,能支付此次旅行就行吧。他们主要担心的是在国内没工作或工作条件不好从而滞留不归。附上存款证明、房产证等也是为了打消他们的怀疑吧。

2016-05-12 16:08

引用 Gentle_Fox 发表于 2016-05-12 13:46:53 的回复:

回复Gentle_Fox:我是从阿维尼翁坐夜火车到达科尔马,住在科尔马,再骑车和坐公交到附近的两个小镇去玩的。从科尔马到巴黎是先到斯特拉斯堡,再从斯特拉斯堡坐火车到巴黎东站。

2016-05-12 16:09

引用 琉抒 发表于 2016-05-12 16:08:30 的回复:

回复琉抒:好的谢谢哦

2016-05-12 16:10

楼主你的攻略太有用了,能加一下QQ吗?我的QQ是467935927,想问你一些问题

2016-05-12 16:42

我看到你去的时间刚好是7月份,最热的时候,那边的温度怎么样,是不是很高,一般多少度啊?民宿在阿维尼翁晚上有空调吗?????

2016-05-12 21:13

引用 Gentle_Fox 发表于 2016-05-12 21:13:33 的回复:

回复Gentle_Fox:一点不比国内凉快,不过酒店一般都有空调。

2016-05-12 21:33

写的好棒!
准备9月底去希腊和意大利,本来也想去法国的,可是估计只有14天时间去不了了。
因为是我们第一次国外游,然后两个人英语也没有很好,我是想自由行的可是还是有点怕,不知道楼主觉得那边还方便不交流交通什么的,谢谢

2016-05-14 19:22

引用 大猫君 发表于 2016-05-14 19:22:35 的回复:

写的好棒!

回复大猫君:我们的英语也不行,就没打算出去问路,只要交通攻略做得到位,再加地图导航,是没问题的。

2016-05-14 20:33

行程做的好棒,最喜欢这种既有田园风光又有大城市的路线,照片也拍的好!

2016-05-15 03:29

引用 琉抒 发表于 2016-05-12 14:41:03 的回复:

回复琉抒:(吻谢谢。

2016-05-15 18:02

引用 琉抒 发表于 2016-05-14 20:33:05 的回复:

回复琉抒:你用的地图是有中文的吗???是什么软件?、、细小线路查看需要注册缴费的吗?

2016-05-15 18:03

瑞克威尔Riquewihr距离科尔马镇有多远啊?使用什么交通工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