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款“菲长”蜜月 小夫妻菲律宾长滩岛9日暴走自由行攻略

李小刀 LV.5
2016-03-01 20:18 455/8
  • 出发时间/2014-06-06

2014年6月,结婚了。去哪里honeymoon成为提前半年就开始计划的事。定位海岛。好-难-选-啊!
世界上有两种事,一种是用钱可以解决的事,另一种是用很多钱可以解决的事。“马代”烧钱,心有余而余额不足啊。
本着节俭朴素但又不能落俗的想法开始筛选,非洲菲律宾都可以让俺的古铜色肌肤找到归属感啊。不过毛里求斯又觉得太远,于是先生和我选择了有“世界上最细的沙滩”之称的——菲律宾长滩岛Boracay。
出行前想,中菲关系还可以吧,菲律宾这个国家会不会不安全呢,屌丝出国就是有大无畏的精神。用绳命去度蜜月。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这里还被誉为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长滩岛的最佳出行季节是11月-5月,为旱季,降雨较少。6月-10月为雨季,气候湿热,是旅游淡季。我们在淡季出行,很多酒店房价优惠,游人也不多。人民币对菲律宾比索汇率是1:7。所以,选择这里,绝对的经济适用款。

行——

关于飞机票:
【去程】
6月6日
长春--马尼拉 15:50 ~ 次日4:30 (上海转机)
马尼拉--卡迪克兰,7:30-8:30
【回程】
6月16日
卡迪克兰--马尼拉 19:00--20:00
马尼拉--长春 4:30-次日14:00(上海转机)

前往长滩岛的航空公司有三大家:菲律宾航空、宿务太平洋航空、亚航。
总体评价是菲律宾航空的航班时间好,晚点情况少,价格贵一些。宿务太平洋航空和亚航都属于廉航。
宿务航空经常有促销活动,因为机票便宜,先生天天盯着电脑秒杀机票,可每到付款环节,页面就永远都打不开。于是我们只好安慰自己,廉航说不定经常晚点或不安全,最后我们选择了贵一些的菲律宾航空。
长滩岛的飞机场,并不建在本岛上。岛周边有两个飞机场:卡迪克兰Caticlan(近长滩,20分钟左右到长滩);卡利波Kalibo(远,2小时左右到达长滩)。机票价格,卡迪克兰Caticlan贵于卡利波kalibo。

提前三个月定机票,长春--马尼拉往返。到达马尼拉后,转国内航空去长滩岛马尼拉到卡迪克兰。由于到达马尼拉时间比较早,转机时,值机处小姐建议我们可改签早一小时的航班去卡迪克兰,真是太好了。
于是我和先生坐上摆渡车前去登机,坐在摆渡车上,我们看到在飞机坪上有一架老式螺旋桨的破飞机,我俩情不自禁地爆发了发自内心的嘲弄,我对先生说:快看呀,那个破飞机一定是廉价航空!多亏咱们买的不是廉航!
说着,小小摆渡车把我们拉到这个破飞机的位置,工作人员说,到了,请下车。
。。。原来这个破飞机就是我们要乘坐的。。。不懂啊,我们这个菲航怎么还没宿务廉航的飞机好啊。

一个小时的飞行里程后,从Caticaln机场出来,有各种开着小TUTU的菲律宾“小黑”向导会指引你如何去长滩岛
我和先生选了一个看起来和善的“小黑”,他带着我们去买上岛的船票,缴纳上岛税,然后他开着小TUTU把我们送到码头,然后再乘坐20分钟左右的螃蟹船至长滩岛,上岛后再搭乘TUTU车就能前往酒店了。

小黑开着小TUTU把我和先生拉到码头,码头到长滩岛接驳的交通工具——螃蟹船。乘坐螃蟹船,不久就可以上岛了。
我这么精打细算,出行前就想好了,接驳船上会有小黑过来帮忙拎行李。小黑过来提行李还要给人家小费的,于是我让先生紧紧护着行李,丝毫不给他机会,我们自己吭哧吭哧摇摇晃晃地上船了。我真是抠到一定份上了!!!难怪到现在都戒不掉喝酸奶舔盖的习惯。

红眼航班加海陆空12小时的折腾快让我们散架子了,脸上散发着浓浓的天然呆气息。
不过当你踏上小岛的那一刻,就会让你瞬间忘记路途上所受的煎熬。沙滩洁白细腻, 沁人心脾的翠绿海水,热带岛屿的碧海、蓝天、白沙、椰林……近在眼前。
突然间,沙滩边一个中国小伙跑过来问,Excuse me ,what's the time,
我咋蒙圈了呢,是我长得太像菲律宾本地人吗?都是中国人直接用汉语问不好么。

岛上主要交通工具——小TUTU。
想要去哪里,站在马路边,有小TUTU过来就直接招手上车,顺路到你去的地点,一个人大概20P(人民币2块多),小TUTU等于岛上的小公共汽车,最多时甚至可以搭6、7个人。
如果是自己搭小TUTU,不载其他人,价格会在150P左右(20多元RBM)。相当于包车咯。

住——

关于住宿:
长滩岛Sation1,Sation2和Sation3(简称S1/S2/S3)构成了全程4公里的白沙滩,S1大多为高级度假区环境清幽、S2则是岛上最热闹的商业区、S3为当地居民和旅行团聚集地。
为了分别体验这三个不同的区域,和先生定酒店时,分别选了三个不同的酒店。酒店价格也是按从低到高考虑的。比如前三天可以住得一般些,中间几天住得好一些,最后两天要住得豪华一些。
关于酒店预订网站1. Agoda 2. Booking

酒店一The Sitio Boracay Suites

前三晚,The Sitio Boracay Suites(锡蒂奥长滩套房酒店)3星级,S1区域 【 240RMB/晚 含早餐】
性价比挺高的酒店,独栋复式小别墅,早餐贴心,很精致,酒店布局很不错,酒店的位置很好,出门3分钟就是白沙滩,很方便。
缺点就是被蚊子咬得厉害,空调不太给力。附近教堂早上会有唱诗,对于一出去玩就要睡到中午的我,起到了很好的闹钟作用。

酒店二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

中间三晚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航道和蓝海新海滩酒店)4星级, S2区域 【400RMB /晚 含早餐】
酒店环境很好,拥有私人沙滩、高尔夫球场和无边泳池。环境清静、闲适,海边泳池景色是精华。
酒店早上的自助餐非常好,为我们暴走的一天提供强大的动力。酒店还提供往返D’Mall的shuttle服务(每小时1趟)。
缺点是,无论你在游泳还是在酒店里行走,酒店的服务生总会时不时问你的房间号。啥毛病呢,可能比较注重安保。

酒店三Mandala Villas

最后两晚Mandala Villas and Spa (曼达拉森林溪谷别墅酒店) Station3区【1000RMB/晚 含早餐】
丛林密布的小别墅,环境浪漫,一进屋子会发现房间里各个角落都洒满了玫瑰花瓣,房间大,可以在早餐花园的帐篷里享用早餐。
刚一进房间,我这零下400度的眼神看到墙上的玻璃框壁画,还以为是电视机,还找了半天开关。服务员看着我也是蒙圈了,我好尴尬呀。
不过个人觉得这家酒店性价比低,wifi信号差没有电视,只有每日免费瑜伽课程,真正为度假而准备的生态酒店,远离现代都市一切烦扰。

玩——

DAY1. 长滩的欢乐夜晚

夜晚的长滩,处处都有精彩的音乐、美食、美酒。
这里所有的活动用走路都能解决,走累了,就在洁白的沙滩上欣赏月光。

夜幕降临,白天提供美食的餐厅都bling~bling起来,霓虹灯一亮,一个个都成了热闹喧嚣的酒吧。在这里居然听到了有店家在放Beyond海阔天空。

火把舞show time,长滩的夜晚就是这么魔性。

DAY2. 帆船日落,逛Dmall

第二天,开启暴走之旅。

酒店出门直接来到岛上最出名的Jonah's,各种爆好喝的shake名不虚传。
经典的Mango shake每天都要喝,青芒果汁,甜中带酸,特别爽口……当然, 他家还有很多吃的。

今天的行程就是行行摄摄,行行摄摄,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帆船出海Sunset Sailing,是个必不可少的项目——夕阳西下之时,扬帆出海看日落。
下午4点半,我和先生选好一艘船,和小黑讲好价格,200P/人/1小时,便出发了。
躺在风帆船两边的网上,吹着海风,涌起的海浪拍打着身体,绝对是“浪里个浪”的感觉,过一会,就看到落日的余晖了。

(手机渣图)。晚上逛小巧繁华的Dmall。Dmall摩天轮附近会有街头艺人表演并提供拍照,当然是需要给小费的。

DAY3. 海上降落伞

第三天,准备玩海上项目。继续去“浪里个浪”!
S2附近有很多小黑代理海上游乐项目,跟游客敲定后,他们再把大家带到Bulabog海滩,不过我们觉得二道贩子会多坑钱,决定自己去布拉伯海滩找游玩项目。

先生这过度曝光的摄影技术也没sei了。

我这小麦色肌肤终于在菲律宾找到归属感。

来到bulabog海滩,决定玩海上降落伞Parasailing,和小黑讲好价格,两人3500P20分钟。
背上拖曳伞,船家利用快艇快速前进,将你缓缓拉上空中,可以一览长滩岛的美丽海岸线。
不过,降落伞带来的失重感让我们两个在空中晃悠得恶心巴拉,下来后,头还晕晕的。

DAY4. 邂逅美妙的缘分,D'Talipapa海鲜市场

第四天,我和先生准备换酒店了。于是早上起来乘坐小TUTU去往航道新蓝海酒店。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准备乘坐酒店的shuttlebus去热闹的S2逛逛,在酒店的shuttlebus上遇到了和我们非常有缘的一对中国小夫妻Honey夫妇(妻子名),我们不仅同年出生,还是同年同月同日结婚,更是选择了同一处蜜月圣地。
这对小夫妻是退房了搭乘酒店的shuttle准备换另一个酒店住宿。大家聊着聊着,一拍即合,并商议晚餐一起去海鲜市场吃海鲜大餐,并约定了第二天包船一起出海游。

下午,我们四个来到了享负盛名的D'Talipapa海鲜市场。
D'Talipapa位于S2和S3码头中间,来到这里要先去海鲜摊位挑选自己想吃的海鲜,在海鲜市场旁边有一大堆提供加工服务(cooking service)的小店,根据不同的加工方法,加工费用从100P~200P/公斤不等。
多亏我们做足了功课,对每样海鲜大概多少钱有所了解,这里有的小黑开价水分较大。于是我和Honey忙碌起来,挑选摊位、讨价还价、付款成交。在购买挑选过程中,完全不需要担心言障碍,小黑们准备了计算器,开多钱你就按吧。
买好了龙虾、螃蟹、明虾,收获满满。
之后我们来到一家网上评价很好的加工小店,店家有一张价目表写明不同烹调方式和重量如何收费。
我和Honey觉得还应该再买些青菜什么的,于是跟店家交代完手里的海鲜如何加工后,又一头扎进市场继续shopping。
在买蛤蜊的时,可能我们脸上刻着土豪俩字,小贩说1500p(人民币约200多元一斤),坑爹啊,咱们在家乡买花蛤什么的也就10块钱一斤好吗,然后我们说不行,小贩问我们开价多少,我们说80p,小贩犹豫都没有,直接说,那给你。。。果然好坑爹!

DAY5.跳岛游,马杀鸡

来长滩必不可少的节目,便是跳岛游(Island Hopping),跳岛游包含了浮潜,水晶岛鳄鱼岛。
我们四个在前一晚和一个船家讲好了价格,包了一艘船,价格是2400p一艘船。(人均170元RMB),这样好划算。

白花花的大腿好抢镜。

下海喝水前的准备动作这么协调一致

不会浮潜啊,第一次浮潜,也不知道需要如何换气的,直接在水里呛到了,感觉海水都从我的七孔飙出来了!吓得我都不敢再次下水了。
Honey她牵着我的手,教我浮潜。画面CP感满满!

出完海了,来到岛上吃烤鸡。顺便凹个游客照造型啊

跳岛游回来,四个人又一起去做massage马杀鸡了,全身精油马杀鸡350P/人/小时,很划算!做完浑身好虚胡!

DAY6 .酒店沙滩

第六天,要好好享受一下酒店的私人沙滩。吃halohalo著名的甜品。上皂片吧。

我眼中的我自己,长这样。

先生眼中的我自己!长这样!你还能拍得更渣么!

DAY7. 香蕉船

今天继续海上娱乐项目,玩儿香蕉船。船家会用快艇,将大型香蕉状的充气艇在海面上拖曳前进,旅客跨坐在上面享受海上奔驰的快感。至于想不想翻船,只要跟传家说清楚,绝对可以让你有不同的香蕉船体验。
和小黑讲价讲了好久,两个人500比索,20分钟。不过要拼齐6个人才能玩儿。
在浪里这顿翻滚,吓死我了,几次都要飞出去了,那海水被我喝了一口又一口。味道好咸爽!店家看我们面目这么狰狞,还给我们加了几次刺激的海上奔驰。

好吃的Crazy Crepes,可丽饼,外面一个面皮,里面裹冰淇淋,有多重口味,还可以加各种水果,人民币15~20元之间。

DAY8. 到处逛

今天要体验一下长滩淳朴的民风。

放学了在路边等车的妹纸,都是搭乘小TUTU回家的。

许多小朋友在沙滩边做沙雕,想要合影就要给小费哦。20P

雨季来长滩,果然是天有不测之风云!
这乌云压顶的样子咋像白素贞来了呢!吓屎我了,法海你不懂爱啊!海滩边的每家小店都抬出挡沙板挡在自己的门前。

晚上来到市场逛逛,买水果吃,买伴手礼,7D芒果干是必不可少的,一袋45P,买了20袋,和老板讲价,怎么说都不肯给便宜。

DAY9 再见,长滩

准备启程回家了。
去机场还是要乘坐螃蟹船,先生劝我,别再用绳命去省那20P(不到3元RMB)的小费了,该给给!回去的行李加上买了东西,比来时沉多了。而且螃蟹船自己提着行李也确实不好上。
于是让小黑帮忙抬行李。小黑抬行李好有台型,把行李直接举过头顶,这20P给得应该。
在长滩的几天,遇到的菲律宾人都很善良,友好,没有人身不安全之说。
菲长假期,完全落幕。

TIPs

关于签证:
淘宝代办,填好表格,交2张近半年的白底2寸照,护照原件,寄到广州送签。

关于货币兑换:
在国内换了部分美元,换了部分菲律宾比索。
推荐国内换了美金,到达马尼拉机场后兑换。

关于转机:
马尼拉有好多个航站楼。宿务航空,都在T3,不需要更换。国际国内的check-in都在三楼。

关于电话卡上网卡:
在Dmall购买的,有smart和globe两家。买了globe家的7天不限流量上网,450P。

关于保险:
安全起见,买了两份美亚保险。

Tips:
1、便携式小剪刀、折叠伞请托运。
2、为了洗衣服,在岛上买了几块肥皂,居然离境安检的时候也要求托运。
3、长滩岛的沙子不可以携带出境。朋友们就不要留这个纪念了。
4、个人觉得马尼拉的治安还是有点小怕,最好还是不要逗留时间过长。

关于费用:
关于飞机票:长春--马尼拉往返。1750元/人,马尼拉到卡迪克兰。往返600元/人。机票合计4600元/两人。
住宿,
前三晚,The Sitio Boracay Suites 【 240RMB/晚 含早餐】
中间三晚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 【400RMB /晚 含早餐】
最后两晚Mandala Villas and Spa  【1000RMB/晚 含早餐】
合计3460元。
机酒9日两人合计8000元,吃吃喝喝玩玩3000元。共计 1.1W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2 15:26

引用 李小刀 的图片:

2016-03-02 20:43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02 20:43:16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3-02 21:03

2016-03-03 01:1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7 09:52

引用 adnew 发表于 2016-03-02 15:26:01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adnew:谢谢哈

2016-03-10 12:14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1:13:07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3-10 12:15

引用 咱 已忘记 发表于 2016-03-07 09:52:3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咱 已忘记:谢谢,说的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