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元旦金华、丽水之行

2016-03-01 20:20 388/8
  • 出发时间/2015-12-31

关于行程

2015年12月底,与同学联系好打算利用元旦假期带孩子到外面走一圈,初步定在浙南地区。正值丽水市推出了坐高铁免费游丽水全市3A级以上景区活动,同时游完以后返程时顺便去金华磐安县会一下20年未见的老同学,于是就决定金华丽水三日行,主要游玩丽水古堰画乡、青田石门洞、缙云仙都、永康方岩、磐安等地方。此次出行一共4人,我和我同学,还有两个小孩,刚好一车。30日晚上赶紧上艺龙网订房,12306订火车票,才有了这趟2015年12月31日至2016年1月2日的跨年之旅,具体行程:
    D1:31日晚上6点海盐出发,在杭浦高速南北湖入口上高速,经杭浦、沪昆、杭金衢、诸永、东永高速至永康,由于明天就是小长假,杭金衢车流量很大,一直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直到转到诸永高速才一路畅通无阻,经过4个半小时到达永康,入住永康紫薇大酒店。
    D2:1日在酒店对面一家早点店用完早餐,去永康高铁站取永康缙云高铁车票4张,在永康南上金丽温高速至丽水西下,走新修的省道10点半到达古堰画乡景区(堰头村)。参观1个小时后至碧湖镇吃中饭,下午2点从丽龙高速碧湖入口上高速,经金丽温高速海口出口下高速,2点半到达石门洞景区。在石门洞游玩1个半小时,4点返回永康,入住永康紫薇花园酒店。
    D3:2日酒店吃完早餐后,9点10分出发至缙云仙都,10点到达仙都游玩主要景点鼎湖峰,11点半走省道至磐安深泽乡与同学会合。午餐后参观双峰乡大皿古村,下午2时30分,出发至仁川方山大院,参观后在那里吃完晚餐,下午餐5时在诸永高速双峰入口上高速,这次走了嘉绍大桥,7时30分安全到达海盐,完成了这次跨年之行。

到达永康

12月31日晚10点从诸永高速永康东下高速,经过半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位于永康市区紫薇南路上的永康紫薇大酒店。酒店属于较老的三星级宾馆,边上有较大的停车场。我们预订的两间高级标间不带早餐,在艺龙网订的,返现后价格129元,房间在七楼,卫生状况整体还是不错的。
    1月1日早上8点在酒店对面吃完早餐,就驱车往永康高铁站取预订的高铁票,原本以为取个票会非常顺利,可没想到取票整整花了1个多小时才取到,而且是历经艰辛。由于永康高铁站刚开通,路上也没看路牌子,导航把我们按照原来的老路导到西周村,越靠近高铁站路面越差,只见到处都是泥水工地,路上全是大水坑,旁边都是施工的大型运输车,我小心的开着我的小车的,上面就是永康高铁站,已经听到了列车到站的广播,可是就是上不去。这时候感觉路线错了,决定调头的时候只见几辆浙G开头的本地车也驶了进来,看到我在调头后马上也调头,我跟着他们一起往回开,在回去的路上拐进一条新路最终到达永康南站,顺利地取到了车票。

这就是永康南站,站前广场还在施工,我们第一次跟随前导航开到的地方就是在站前广场下面。整个永康南站乱七八糟,可能是高铁刚开通不久吧,进入永康南站的路是只有两车道的小路,交通非常堵,停车场等都在建设之中,整个配套的设施还没有完全竣工。

这是四张永康南至缙云西的高铁票,应该是所有到达丽水各高铁站中票价最便宜的车票了,才8元,凭这四张票再加身份证可以免除丽水市所有36个景区的门票。

古堰画乡

取了票之后,我们驾车直奔莲都区古堰画乡景区。我们在丽水西下高速,沿着新修的S222省道,行驶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古堰画乡景区(堰头村),古堰画乡其实是两个景区,分别是古堰莲都区碧湖镇堰头村和画乡莲都区的大港头镇,我们此次游玩的古堰。去古堰的路上,还路过东西岩景区的入口。

景区有停车场,而且非常大,而且不收费。不用去游客中心换票,只需要在检票处出示一下高铁票,我们四人就进入景区了。这是景区的导游图。

由于去画乡景区要摆渡,我们曾于2015年春节去过画乡,其实就是一条古街,下午我们要游览青田石门洞景区,为节约时间,所以就没有去画乡参观。古堰景区参观了1个小时,个人觉得景区非常值得一看,特别是千年古堰,距今1600余年,是我国古代与都江堰、郑国渠齐名的水利工程。二是千年古樟群,是华东地区少有的古樟群,一共有10多颗,均有1500年历史了。三是水上立交桥,古人非常聪明,在那个年代就发明了水上立交桥。

参观古堰景区以后已经是中午12点半了,我们没有在景区吃饭,而是沿着省道行驶至碧湖镇,在碧湖镇中心找到一家饭店:千味私房菜,点了烤鱼等6个菜,一共150元,菜多量大而且味道不错,真的比在景区吃划算多了。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02 12:12

2016-03-03 01:13

引用 海扬 的图片:

2016-03-03 10:54

古堰画乡我是2014年夏天游玩的,感觉还不错。
我年前玩丽水跟你一样,也是买的永康到缙云的8元高铁票,是在宁波站取的。

2016-03-03 10:5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03 10:56:17 的回复:

古堰画乡我是2014年夏天游玩的,感觉还不错。

回复海风小舟:我是你那里学来的,看你的游记江山高铁免费游后,才想到的。

2016-03-03 11:02

引用 海扬 发表于 2016-03-03 11:02:33 的贴子:

我是你那里学来的,看你的游记江山高铁免费游后,才想到的。

你这么早就关注我了?

2016-03-03 11:3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03 11:37:1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你写的游记对我们帮助很大,确实很详细,有空时我会学习下。当然我写的是自娱自乐,自己看看,没什么参考性。

2016-03-03 11:5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