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属于清迈的万花筒-2月泰囧7日游(内附各种说明)

• 出发时间/2016-02-20

前言

爱上她—古老的历史,丰富的人文,壮观的建筑。
       恋上她—朴实的小镇,浪漫的爱情,古典的气质。
       去年5月从台湾回来后就已经买好了今年2月飞往清迈的亚航机票。漫长的等待后终于背上行李踏上了泰北的路。

{我在最温暖的地方遇见你} 记台湾爱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361304.html

写在行程前

关于机票

买的是亚航特价机票,从萧山出发来回清迈算上托运行李费和保险费当时是1900元/人。托运行李的费用最好是网上买好。现场买费用就贵了。当然亚航也不提供机餐。你可以选择网上购买或是飞机上购买。当时我们的飞机起飞是零点。想着在飞机上睡一觉就好了。哪里知道亚航飞机座位那个小啊,对我们这样的大长腿人来说坐4小时各种不舒服,当时又累又困又饿,就起来点餐。要了一杯50泰铢的方便面。回来的时候要了一份芒果糯米饭,悲催的是饭是冷的。而且少的可怜,没办法啊又点了一杯泡面。点餐可以支付泰铢或是人民币。飞机上的纪念品都没有货哦……
       当时还计划着去清莱看白庙,去拜县看二战桥。后来全部取消了,只因为看到别人说漫长的车程是吐着到达的。立马改变行程飞普吉岛。坐的也是亚航,来回800元/人。是在去哪儿订的。
      手把手教你预定亚洲航空机票图解+乘坐亚航全攻略  http://bbs.16fan.com/thread-88355-1-1.html

关于签证

去泰国办理签证还挺方便的。可以选择淘宝办理或是落地签。想着我们到达清迈已经是3点了。要是遇上团队办理落地签那岂不是排队等到天亮了。图省事,在百程把签证办理好了。护照加两张白底的证件照,一星期就可以出签了,速度还挺快的。签证加七天境外保险303元人民币。话说落地签也就准备2张证件照和2000的泰铢。虽说入境要每人随身携带10000泰铢,但貌似海关也没抽查。

关于汇率

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的时候汇率是1:4.8,在普吉岛的ATM机取过一次钱。汇率和国内差不多,但扣了我100猪的手续费。所以我觉得能在国内多兑点就多兑点吧,如果选择在境外ATM机取款,那就一次多取点吧。100猪的手续费我好心疼。能刷卡的地方还是选择刷卡吧,可是很多店铺他要求是满500猪才能刷卡,有些店铺还不支持银联,就像我入住的酒店就不支持银联。所以还是要有一张VISA或MasterCard。

关于随身物

一张能无限上网的HAPPY卡,淘宝40元一张。防晒霜、驱蚊水、晕车药等你可以带去也可以在当地的711购买。遍地的711,不怕买不到你想要的。HAPPY卡在711也能买到,299猪一张。貌似还是淘宝便宜。
        短袖、短裤、拖鞋即可,但貌似室内的冷空气打的挺低的,最好还是准备一件长袖的衬衫。

关于酒店

当时我在Booking预订的是清迈古城外的Rumpai Loft Habitat。5天带有阳台的房间是7000猪。发邮件和老板联系时,老板说帮我安排在5楼的山景房。当时一听山景房,那个激动啊,心想着山景房就是推开阳台的窗就能看到云层环绕的山。但是我只能说确实是我想多了。虽说是能看到山,但那山未免也太远了吧。不管你住再高的楼层,总有很多蚊子。驱蚊水这个时候就派上了用场。往身上喷,往床周边喷吧。房间有冰箱,每天免费提供2瓶矿泉水,但不提供洗漱用品。电吹风要下楼去借。
       早餐时间是7:30—10:30,我们一般都是睡到自然醒再去吃早餐,早餐是固定的生姜廋肉粥和吐司面包,再加一个煎蛋。
       出门去玩可以拜托酒店帮你叫车。但费用挺高的,我们下飞机前往酒店是老板安排的车。一开始以为是出租车,其实来的是双条车,费用是500猪。但我们从普吉岛回来在机场的出租车柜台窗口叫的车是120猪。以至于我们觉得当时被坑惨了。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你预订的酒店的详细地址及电话号码要来,直接在机场打出租车前往。但是我还是建议住在古城内比较方便。至于原因,我后面会详细说。

在普吉岛住的别墅是在Airbnb订的。2个晚上的费用是1785元人民币。接机是700猪,又给了女佣400猪的看门费。房子有2个房间,最多能住4人。
      住的环境不错,有室内游泳池、淋浴房、浴缸、衣帽间、厨房。唯一的不足就是蚂蚁太多,我们的食物放在餐桌上、茶几上全被蚂蚁给啃了。
      当时选择这家民宿是因为看到离苏林海滩很近,只要15分钟的路程。其实距离有3公里,我们硬是走了40多分钟。出门左边有ATM机可以取款,马路对面是一家乐购超市。旁边还有好吃的披萨店和麦当劳。

关于交通

住在古城外消费最高的就是交通。每次进城打一次车就要100—200猪。而且还很难打到车。一般有车来了,我们就见车就上,也懒得砍价。话说如果你住古城你随时都能打到双条车,而且才20猪/人,你也可以选择租一辆小毛驴到处跑。

关于购物

如果时间紧,
      夜市和瓦洛洛市场选其一,夜市在塔佩门里面,瓦洛洛市场离塔佩门还有一段距离。两者都是摆地摊的。
      尚泰和玛雅可以选其一,尚泰离机场很近,只要5分钟的车程,玛雅在宁曼路。两家都是很大型的购物中心。在尚泰购物中心,底下一楼是美食,一楼是国际品牌的化妆品,二楼是服装,三楼是运动品牌,五楼退税。
      在此要提一下在尚泰吃到了好便宜的DQ冰激凌。我手上这杯是45猪。人民币也就9元。

清迈机场的免税店真的是小的可怜啊。 如果你有很多的行李拖着不方面购物,可以把行李寄存在机场的储物柜里。在一楼的厕所附近有个房间就是寄存行李的地方。寄存行李的柜子还挺大的,可以放下2个24寸的箱子及1个20寸的箱子,还有一个大的旅行袋。一天的费用也就200泰铢。 貌似晚上9点后就关门了。
      塔佩门前面还有很多店铺,有一家本土店Herb Basics,门面不大,但里面卖精油、护肤品、纯手工香皂等。其他的我也没怎么逛。进的最多的地方也就是屈臣氏和711了。
      欧莱雅算是最便宜的了。一些国际品牌都挺贵的。还没我在香港台湾买的便宜。那么除了欧莱雅还能买什么呢。

TRINOLONE ORAL PASTE口腔溃疡药膏口腔烫伤药膏
对于口腔内部溃疡状况、口腔内部微烫伤、食物扎伤口腔内表皮有杀菌消炎、帮助迅速恢复的功效。各个药房都有卖,我在屈臣氏里买了,刚到泰国没两天就上火了。好痛啊~~~~

上标薄荷鼻通
这个分上下两端,拧开上面的盖子,闻一闻,防晕车防中暑。被蚊虫咬了就拧开下面,薄荷滴液擦一擦。当然不要点多了,携带很方便哦。我塔佩门前的Boots花了120猪买了6个。

卧佛牌青草药膏
用于身体的各部位疼痛、晕车、晕船、蚊虫盯药有清凉的感觉,非常适合夏天使用。我在boots店里买了一盒3瓶共450猪。

虎标酸痛软膏
有贴布和软膏等的商品,专治酸痛。711,boots,都能买到。

Snail White蜗牛霜
泰国SNAIL WHITE 蜗牛霜,能让肌肤自然均勻,精致,加快肌肤新陈代谢,減少皱纹,淡化斑点、疤痕,通過修复伤痕组织促进伤口愈合!減少和抑制暗疮、青春痘 增加水份,皮肤干燥和补水!用了蝸牛面霜,上妆一天都干爽,不会油光泛泛!男女通用!祛痘、痘印一级棒!

关于退税

出门前特地做了这一块的功课,但进了商场后就光顾着买买买。早就忘了有退税这回事了。在泰国,只要在同家店铺或是同个商城只要购买2000泰铢就能退税。当时在玛雅AE买了2件衬衣消费了1877泰铢后我就走了,回到酒店看到账单看到有7%的税,我才想起来我这个人每当关键时刻总会犯糊涂。
        退税须知:
       1. 游客在购买了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标志的商品,并在当天在一个商店(可在不同的专柜,开的发票都是这家商店的)消费满2000泰铢,可在购物当天凭护照填写一张 “VAT Refund Application for Tourist Form旅客退税申请表”,然后打印一张 “ORIGINAL TAX INVOICES原始税费凭证”(服务中心或退税专用柜台索取P.P.10表格和收据,要求店员填写两份退税表格,并将发票贴在表格上,盖章),注意:应使用同一护照个人资料填写申请书,以集中额度。
        2.退税单盖章:到机场后,先去找海关, 出示护照, 退税单, 退税单上列出的购买商品让官员检查,官员会在退税单上盖章。之前听别人说除了奢侈品外一般都会来检查商品。所以我把所有东西都整到箱子里去了。之后被要求说都要检查,要跑着去扛行李箱。
       3、办理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
       4、办理入关手续和安检
       5、 到离境大厅(免税店区域),找 Vat Refund (Counter) 柜台(D、E区),出示护照, 退税单后, 便会将各张退税单上的累积消费金额的4%增值税退还给你,但需收取100铢退税办理费。可以换成人民币退还给你。如果购买珠宝、手表等贵重物品,领取退税时还需出示所购商品,所以之前领登机牌托运行李时要考虑到这一点。

关于语言

泰国人很友好,见到你都会微笑着说:萨瓦迪卡!
他们会说简单的英文和中文。所以我们也只要说简单的英文就好。讨价还价直接在手机上按数字给对方好了。
如果还是沟通不了,像我一样直接用肢体语言吧。。哈哈。。。。

行程安排

20日下午从宁波火车站出发到达杭州火车站,在武林广场坐机场大巴前往萧山机场。飞机是11点50分。到达清迈在当地时间是凌晨3点。时差1小时。清迈机场不大,出了门就看到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举着写有我英文名字的牌子在等候。约30分钟左右就到达酒店。由于酒店没有电梯,老板帮我们把行李一起扛上了5楼。

注意事项: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每个人发一张入境卡和出境卡需要填写。是英文版的。最好身上带支笔在飞机上写写好,不用排队在海关面前填写了。出境卡在坐飞机前,空姐看你机票的时候会收走。我发个样本上来给大家做参考。特别提醒下,方框里是打X的,不是打√哦。。。

一觉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个早餐后继续睡。再次醒来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刚好遇上周日夜市。就搭车前往塔佩门。到的时候还很早。就在塔佩门附近的餐馆吃了饭。又在门口玩了鸽子。出了塔佩门有一条条小路,两边都是小店铺,有很多的手工艺品和服饰店,还有寺庙。

天色渐渐暗下来,城内的小摊都开始陆续搭建起来。看别人的攻略说周日夜市有很多吃的喝的还有很多手信可以买。哎,我期望的又太高了,其实和宁波的美食节差不多。而且东西也不便宜。从古城的这头走到古城的另一头,这中间的距离就是人挤人。着实好累啊。。。

来泰北一定要去双龙寺。话说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在清迈大学附近可以搭双条车上素贴山。车程约20分钟。一般会召集10人再发车前往。单程40猪/人。双程80猪/人。其实也没必要双程,因为在山上多的是双条车。也可以租个摩托车上山,但估计会很累。双龙寺的门票是30猪/人,可以坐缆车上去。
       寺庙外面很大,还能俯瞰整个清迈小城。进寺庙要脱鞋,不能穿短裤,女生可以拿围巾把腿包住。进去以后你会被金光闪闪的佛像震撼到。你还会看到善男信女手里拿着经文和莲花绕着佛像走。莲花在寺庙里捐点香火钱就可以拿,然后把功德钱捐给寺庙,这样可以带来好运。
       寺庙里面可以免费求签。很幸运求得一枚上上签。

从山上下来后又去宁曼路小逛。这是一条带有文艺气息的路。其实就是交叉的几条街道。
       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文艺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在清迈的这段时间前往宁曼路两次。

原本晚上去夜间动物园,后来进了玛雅购物中心后就再也出不来。商城挺大的。给老爸买了一件T恤,还被他各种嫌弃。我自己买了一件superman的运动裤打折下来690猪。AE蓝色衬衣1490猪。但是我觉得玛雅还是尚泰来的好。尚泰更大,店铺比较多,打折幅度比较大。LEE牛仔裤2条600块人民币,李维斯买3件打75折。还有华歌尔和黛安芬各种便宜。总之就是比国内便宜。进去后就只想买买买。虽然两家购物中心我都进去逛了。但如果你时间不是很充裕可以选一家购物,我推荐尚泰。
        我被玛雅的泰迪熊给萌化了。一只小的裸泰迪熊加2套服装加一双小鞋。200人民币。恨不得把它们统统打包回家。

和我身上同款的相机出现在了这里。为什么你在这里那么便宜??

原本安排的今天是去大象营,由于没有提前预订,所以最后选择了去清迈动物园。大象营就安排在后面几天。清迈动物园也在清迈大学附近。门票是100猪。熊猫馆和水族馆要另外收费。清迈动物园很大,如果光靠两条腿走要累死的,所以后来我们选择了坐旅游电瓶车。车子会在7个景点停靠。每20分钟一班。我们去的是大中午,都没怎么看到动物,可能它们都在午睡吧。哈哈哈哈~~~~~路上还遇到一群小朋友在做户外作业。好不热闹的样子。

去完动物园再去宁曼路吃饭,随后就回酒店背行李飞普吉岛了。

这里的气温每天都40度左右,想着宁波的天气那几天还是冷空气,有人说冻成狗,而我却在这里热的生了痱子。差距啊~~~
    中午去乐购买了一些零食和水果。我一直想着自己煎牛排当晚饭,居然不给我机会,牛排木有啊。随后去隔壁的披萨店打包了两份披萨,话说之后再也没有吃到过那么好吃的披萨了。
    下午5点左右去了苏林海滩,这里的海滩人不多,很安静。有几个老外坐在沙滩上看日落。我想着最美好的样子就是牵着爱人的手漫步在夕阳下的沙滩上,回头望着我们的脚印,一不小心就走到老了。
      原本还想秀下我性感的比基尼照,可是天色已晚。已拍不了什么了。
      在垦丁没秀好,在普吉没秀成。

又是一觉睡到自然醒,真的是太太太爽了。自由行就是我想什么时候醒就什么时候醒,当初跟着大部队去云南,每天都是天蒙蒙亮就出发了。到景点就下车拍两张照片上车就接着睡。那时候导游就说: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去什么都不知道。说的真是贴切啊。那时候回来我还挂了三天的盐水。哎~~~~~
      原本还想再去海边走走,补几张照片吧。哪里知道女佣大中午的就来敲门了。哎。拖着行李到哪里都不方便。还是去机场吧。当时觉得去King Power DFS Phuket逛逛也是可以的。到了机场才反应过来,我们是国内飞国内,有个毛线的免税店给我们逛啊。

前两天在淘宝上预订了下午去美旺大象营游玩。在很早的时候我看别人的游记说酒店帮忙订大象营会便宜。我就发邮件问我们酒店的老板是否帮我们安排大象营。他说可以,但是报过来的价格着实吓我一跳,800猪/小时/人。还不包括车费。还是我们的淘宝亲切啊。130元可以搞定骑大象、给大象洗澡、喂大象等娱乐项目。
      这个时候又能体现出了住古城的优越感了。旅行社的司机挨着把住在古城内的游客接上车,而我们住在城外的人怎么办?自己搭车前往塔佩门集合。一定要住在城内啊。。。亲!
      从塔佩门出发到大象营大概要1小时左右,有大概30分钟是山路。最逗的就是给大象洗澡了,当时有个小象儿子和大象妈妈一起在河里。大象妈妈很享受我们给它洗澡,而小象不喜欢啊,任性的要往岸上走,这时候大象妈妈又一把把它拖下水。哈哈。。那个画面太好玩了。

回来后在塔佩门下车吃了饭又去了瓦洛洛市场。千万不要对那里抱有太大的希望。我就是抱着太美好的想象到了以后总觉得我走进了我家门前的菜市场。那里其实和夜市没啥两样,可能东西比夜市多而又便宜点。买东西可以还价,不像我们在周日夜市还不了什么价格。我们买了点草莓回去吃。没有找到别人说的到处是榴莲和山竹的地儿。

旅行结束。打包回家。在飞机上买了一只泰迪熊做留念,亚航机长来着哈。价值375猪。

结束语

原本想我的泰国游记用文艺点的文字来写。可是一不小心就写偏了成了流水账。哈哈。还想着多传点照片来分享,但看了别人的照片,我又默默的放回去了。。哈哈哈。。。。
        回来后我的小伙伴问我下一站去哪里玩。很坚定的回答:日本北海道看雪。
       下雪的时候一定要和喜欢的人一起走走,因为一不小心就一起白了头!
        这是我听过最浪漫的话。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2 12:26

引用 kissxty 发表于 2016-03-02 12:26:25 的回复:

回复kissxty:

旅行多了就能牵着心爱的人一起白头

2016-03-02 13:56

2016-03-03 01:12

哪个大象营需要穿拖鞋去的吧。

2016-03-03 16:26

引用 ★囡/kbDé 发表于 2016-03-03 16:26:22 的回复:

回复★囡/kbDé:可以穿拖鞋也可以不穿拖鞋。出发前老板娘还要我们多带一件衣服,就怕给大象洗澡的时候弄湿了,到时候可以换一下哈

2016-03-04 07:4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7 13:51

引用 罗纳尔多_ 发表于 2016-03-07 13:51:49 的回复:

回复罗纳尔多_:谢谢亲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