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杭州-乌镇:那疯狂的两天三夜

舞殇 (昌平) LV.6
2016-03-01 20:34 2099/9
  • 出发时间/2016-02-26

2016年的第一场旅行,却也是2015欠自己的旅行,就那么突发奇想的说走就走了……
周四晚上确定去杭州,周五早上订票、订旅馆,晚上就踏上了北京-杭州的火车……
北京-杭州,Z9,硬座,本以为这趟车上没几个人,却在上车的一瞬间彻底蒙圈……顿时感叹,中国真是人多,排队进站进半天我忍了,排队安检我忍了,可是说好的硬座余票400张呢

不过没关系,小聂同志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不就是14个小时的硬座嘛!眼一闭再一睁就到了!恩,一定要这么想……
伴随着各种吵闹声和臭脚丫子味,终于在闭了N多又睁了N多次之后,到了那传说中的杭州,本想拍拍杭州站这几个大字,无奈宝宝我见识少,真的没看见啊……So,来个临到杭州和小伙伴吃早饭的靓照吧,哈哈

Day1

下了火车,鉴于听不懂杭州本土话,最终还是选择坐地铁到西湖……
地铁1号线买到龙翔桥一站。坐地铁最大的感受便是,这里的人们一样爱玩手机,这里的人们很遵守交规!

出站便到了那“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边境!对了,这里还是一个购物的天堂
出站便有租自行车的,20块一天,不过从哪租的还得还到哪。为了图省事,我和小伙伴报了个团,100块一位,全程大巴,坐了个船,看到了一块钱后面的“三潭映月”;走过了苏堤,也观看了花港观鱼;看到了钱塘江,也登上了六和塔!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想说,这些景点都在西湖那,特别近,而且除了六和塔要十来块的门票其他都免费!最想看的灵隐寺却没去成,据说进门就得交30块钱的“门票”!就是那个香券钱,不过西湖这边景色真的很美,随意po几张出来大家瞧瞧

中途还听到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三潭映月能看到33个月亮、济公只在灵隐寺出家了7天、情侣走过以苏东坡命名的“东浦桥”能回到十八九的感觉、苏小小的墓地为什么在这、蒋庄其实跟蒋介石没有半毛钱关系等等等等。
最后路过一个厕所,放一张纯粹自黑的图……大有一种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的意境!

出来之后,跟着导游去了丝绸博物馆和梅家坞茶馆,其实就是消费去了,这里就不说了!
俗话说,到杭州不到河坊街,那只能算看了半个杭州……所以晚上便来到了这吃货的天堂,河坊街!不太大,大概500米,不过遗憾的是没找到自己爱吃的东西,倒是看到同伴吃了好多……

晚上住到了预定的明堂国际青年旅社,就在河坊街的尽头,西湖的边上,美院的斜对面,实话说,刚看到它时还以为是鬼屋,不过里边挺好的,哈哈……第一次住青旅,才知道这里洗漱用品自带,床单被罩还得自己套……不过好在这里很干净,60一个铺位,还自带天窗,晚上可以看星星

Day2

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7点出发,出门随便一趟公交到地铁站,而后开启乌镇之旅
先地铁到北京东,而后高铁到桐乡(21.5块,17分钟),然后K282到乌镇(5块,大概1小时),而后可步行到乌镇东栅景区(大概15-20分钟),或者乘坐350到西栅、东栅(2块钱,东西栅之间有免费摆渡车)
西栅后来建的,商业气息较浓,但面积是东栅三倍之多,门票120块;
东西栅联票150块;
没去东栅,也没仔细看东栅门票价
不过,以上学生票半价!

友情提示下:其实可以住到乌镇,然后门票就免了!而且乌镇西栅的夜景真的很美!

Day3

最后原路返回到杭州站,乘坐Z10回北京,不过真的感慨下一路都是赶车赶车啊!周末短短两天我居然穿越千里玩了一次杭州,现在想来也是挺伟大!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02 15:26

引用 天使鸡肉女 发表于 2016-03-02 15:26:04 的回复:

回复天使鸡肉女:想要哪方面的,门票?还是车次?

2016-03-02 20:54

2016-03-03 01:12

坐火车到杭州东再到桐乡,不是北京东

2016-03-03 21:20

2016-03-05 09:18

学生证查的严吗

2016-03-06 14:23

引用 玲听海的声音 发表于 2016-03-06 14:23:40 的回复:

回复玲听海的声音:不严,看看照片有没有就差不多了

2016-03-06 15:4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07 09:52

引用 alkan 发表于 2016-03-07 09:52:42 的回复:

回复alkan:这个就得让你自己去体会啦!不然我都说了,中国的旅游事业垮了咋办,你说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