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 旅游攻略】飘荡在碧水蓝天间的好心情 # 9天7晚塞班岛自由行最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4

篇首

2015年一直打算出趟远门,却因为种种原因均未成行。
说起来,2015年其实我经历的事情蛮多的,各种困难打击,哭过很多次,也都这样一一抗了过来。
当然,非常感谢先生的支持与陪伴,也许是因为共同经历过这些伤痛,才会倍加珍惜美好的时光吧。
确定去塞班,几乎是先生逼着做的决定,因为那段时间自己的心情非常不好,他为了让我快乐起来,鼓励我去做旅行计划,用一些快乐的事情来转移我的注意力。
终于,2016年2月14日,我们出发啦!

回来后,再看见很多人在问一些塞班岛的事情,没去时总是疑问重重,而且网上也都找不到很详细的信息,于是特意把自己所了解的情况都写下来,希望能够帮到想去旅游的朋友们!

美景预告

塞班岛简介

塞班岛,西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一岛,最高点塔帕丘山(Tagpochau)海拔466米。
1565年~1899年受西班牙统治。1899年~1914年属德国。1920年日本占领。1944年被美军占领。1962年成为太平洋岛屿美国托管地的首府。
气候舒适宜人,全年阳光充沛,年平均温度在摄氏 27 度左右,超高透明度的海水和富有变化的地形,被誉为世界第一潜水圣地。
塞班的主要农产品为木薯,椰子,木瓜,面包果,西红柿和甜瓜,特产为其辣无比的天宁辣椒和有天然的健康功效和医药功效的诺丽果。

玩转塞班岛最强攻略

【如何快速了解塞班旅游信息】
加几个地接群,直接在QQ群里搜塞班岛就行了,然后挑人气旺一点的,不知道哪个群人气旺的话,就加人多的,每个地接群里都有机票代理,酒店代理,你可以跟他们咨询了解机票,酒店的大致行情,觉得合适的话可以让他们帮忙购买。
然后地接群文档里会有各类项目的报价,以及去塞班的各种注意事项及建议,还有各个酒店地接帮忙预订的价格
还有一群去过或者要去的小伙伴,跟他们聊天或者看他们聊天,你就可以获得很多免费的信息了,对你的出行大有帮助!

【塞班交通简介及挑选建议】
交通简介
国内去塞班岛,大众的交通方式为2种
直飞  机票几乎全部为旅行社所垄断,北京直飞的时间好像是5个多小时
转机  多数会选择韩亚航空的联程机票,北京韩国1个多小时,韩国飞塞班4个多小时,加起来差不多6个多小时
如何选择
1、如果假期短,最多只有7天的样子,建议选择跟团
     跟团的好处在于省心,而且也很实惠,缺点就是一般玩的时间短,最多就5晚的样子,不过你时间本来就不够,所以也还OK啦!
     看到有时候还有3K+的团,6天5晚这样的,还含酒店和早餐以及赠送个小项目这类,去之前上网多看看,蚂蜂窝,途牛,携程,阿里旅行这类网站上多比比价,找到最适合自己时间和预算的赶紧下手
2、如果你比较有闲,想玩的深玩的好玩的舒服的,那么就选择自由行好啦,一切自己作主,可以玩的很尽兴!
    自由行就是自己得多费点心,毕竟是出国,不比国内走一趟,所以还是有些需要准备注意的
    自由行机票的选择建议直接去韩亚官网订机票,越早订越好,因为价格随时都会波动的,当然也可以在地接群里找机票代理帮忙看看同期的,也许会有更优惠的价格。总之,往返机票价格小于5000就可以出手啦!当然,也有人拿到3500的往返机票的,这个看时间段和运气,哈哈!
    我们是春节初七出发的,元宵节回来的,自己在韩亚官网上预订的机票5046*2=10092,略贵,不过时间倒是很合心意了!

塞班岛酒店简介及挑选建议】
酒店简介
塞班岛的酒店大致分为3类:民宿、经济型、豪华型
民宿一般为地接家自营的,价格稳定,不会碎季节波动
经济型的酒店一般有:高丽人、花蜜、王子酒店、芒果酒店 、黄金海滩酒店 、查兰卡诺亚酒店、阳光花园酒店 、海景酒店 、小岛酒店 等等
豪华型的酒店一般有:太平洋、凯悦、清泉、马里亚纳、世界、悦泰等等(可能有些也达不到豪华型吧)
经济型和豪华型的酒店价格一年四季还是有很明显的波动的,旺季价格会高很多
酒店的选择
如果是跟团的,那么就按照你的经济实力选择你所需要的酒店就行
如果是自由行,建议前几天经济型酒店+豪华型酒店结合的形式,这样省钱还省心省力!
虽然塞班岛很小,但是塞班岛的交通很不方便,打车很贵且还不一定到,DFS只在几家大型的酒店门口停的,而甚至有些大酒店都不会去的,比如劳劳贝尔高尔夫酒店就没有DFS;
所以选择酒店还需要考虑一下地理位置,经济型酒店最好选择加拉班市区的,吃饭购物逛沙滩走路几分钟就到啦!
我的选择的是前5晚在高丽人(好像是480多元一晚,不含早餐),后2晚在马里亚纳(198$/晚,含早餐,还送了2张SPA券)
选择高丽人是因为就在DFS和 i love saipan 后面,吃饭购物方便,地接接送也方便!
选择马里亚纳是因为据说马里亚纳的风景很美呀,还有海滩里的小鱼很多呀!

酒店的预订
酒店可以直接去网站上订,蚂蜂窝就很好,有好几个平台的报价及预订入口,如agoda、booking、有鱼、好订这类,这几个网站都很安全,也可以选择地接帮忙预订,他们的价格有时会比网站更优惠些而且还含有早餐之类的哦!比较选择最实惠的就可以下单了,
塞班岛的酒店不像国内的酒店那样免费预订,都需要扣费预订的,不过一般在入住前一周都可以免费取消,然后费用可以原路返还,也还好!
塞班的酒店一般为下午2点入住,12点退房,而去塞班的飞机一般是凌晨到,而离开塞班的飞机也是凌晨走,所以为了避免你深夜疲倦无归处,建议酒店入住时间选择出发的那天,离店的时间为回程机票的前一天到走的前一天,比如我是2/14日北京出发,2月15日凌晨到塞班,22日凌晨离开塞班,我的入住时间为2/14,离开时间为2/21,一共7晚!
(可能有能想说2/14号就不要订了吧,我想说这天还是非常有必要预订的,因为这个预订保证了我15号游玩的正常体力呢!)

塞班岛经典景点及大众娱乐项目】
塞班岛的经典景点分布如下:
北部有万岁崖(自杀海)、鸟岛、蓝洞、日本最后的司令部;
南部有卡梅尔山天主教堂、拉德海滩、欧碧燕(珊瑚)海滩、坦克海滩、禁断岛,
丛林有最高峰、鳄鱼头海滩、圣母洞、土人农场
塞班岛西侧有军舰岛
塞班岛的大众娱乐项目有:
军舰岛一日游  可以玩香蕉船、拖伞、摩托艇、海底漫步、体验潜水、潜水观光艇,浮潜
南部观光:北部观光;丛林探险:蓝洞浮潜;开飞机;高空跳伞;水晶湾珊瑚花园划船浮潜;ATV四驱越野车;夕阳游艇晚餐;出海钓鱼;沙堡成人秀……
娱乐项目最好找地接,玩起来会比较省心。
关于价格,每个地接群都有项目报价,一般差别也不大,最多也就5$左右的差别

附上我们游玩的项目价格:
军舰岛五合一(含往返接送、上岛、香蕉船、拖伞、浮潜)80$/人
水晶湾珊瑚花园(划船+浮潜)65$/人
南部+丛林观光 50$/人
蓝洞浮潜35$/人
北部观光 25$/人
滑翔机试驾 180$/人
玩这些项目,赠送了接送机,以及三天的流量卡

塞班岛防晒攻略】
50倍防晒霜:最佳为自带安耐晒小金瓶(塞班并没有卖的,DFS里也没有小金瓶)
110倍防晒喷雾:香蕉船的就很好,各个超市都有卖,一般在12$左右
晒后修复芦荟胶:据说蓝瓶比绿瓶好(我买了绿瓶后才听说)

我的9天7夜塞班之行

D1 首都机场--仁川机场—塞班机场

其实昨日才刚从老家抵达北京,今日再次启程时身体还是很疲倦的,不过内心却是充满了期待!
飞机北京时间16:20从首都机场起飞,换登机卡时排队的几乎都是同胞,本以为飞机上也会全是同胞的面孔,结果等我们上机,发现周边全部是讲外国语言的,连空姐都不会说中文。
好吧,好在坐飞机没啥特殊需求,就在那安静的坐着看风景好啦!
飞机平稳后,空姐们就开始推出晚餐来了,还挺丰盛,有菜有饭有面包奶酪有水果有蔬菜沙拉,饮料有水,橙汁,可乐,还有啤酒!吃完饭后还会提供咖啡和红茶,味道都还不错!

韩国时间19点多飞机抵达仁川机场,机场挺大,免税店也很多,不过因为不知道该买些什么就随便看看了,下面是新罗机场店。
仁川机场的wifi信号非常强大,堪比我们家50M的速度,后来我就坐在登机口上网玩了。

大概是10点多登机吧,这次的是大客机,我们很悲催的被自动的调整到中间的两个位置,好在飞机上人很少的样子,空了很多位置,我们边上的那位大叔在飞机平稳后就坐到他的家人身旁去了,于是我们两个人享受了3个位置。一个用来放包和脱下的衣物,以及多余的毯子枕头!
顺便说下,飞机上每个座位上都提供了盖毯和靠枕,很贴心的服务呀!
接着又是吃饭啦,机舱内又热闹起来!
这次的饭有2种选择,有fish和chicken两种选择,为什么这样写,因为空姐是这样说的,还好这两个单词还听得懂,可怜我丢到爪洼国的英语六级,捂脸……
我选的鱼肉,先生选的鸡肉,因为没啥胃口,随便胡乱吃了下,这次提供的甜点是芝士蛋糕,味道不错,其他的就都吃不下啦!

吃完饭喝完茶空姐就开始发表格了,虽然是中文,但是大家也不敢随便填,旁边的大哥还问我们咋填,还有人咨询了空姐,不过空姐的答复居然也不一样,最后就按照护照和机票行程单及酒店预订单都填完了,也不知道是否百分百准确,不过后来出关发现并没有什么问题,不知道是我们碰巧都没有问题,还是海关帅哥并不case这些!
然后就关灯准备睡觉啦,不过还是睡不着,于是戴上耳机看了会电影,都是英文台,不过也有中文字幕的电影,居然还看到有捉妖记……
然而,电影我也还是看不进去,于是只好在电影和睡眠的相互纠结中,就到了塞班了……

D2 补觉 --购物--麦克海滩--美国纪念公园

抵达已是当地时间凌晨3点多了吧,我们算是走在出关队伍的最前面了,据说在后面的可能要等好几个小时,所以尽量早点出来,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多睡会。
拿着护照和飞机上填的表格,第一个去过海关,什么都没问,就是按了指纹,摄像头对了瞳孔,然后就盖章放行了。
然后出来等行李,我们的行李等了很久才出来,期间我去拿了地图和一些优惠券,不过后来都没用上。
拿到行李后就过最后一道关卡啦,给他护照和飞机上填的那张行李携带的那个表格就行了,然后他会问有没有带需要申报的物品,是用中文问的,不过中文不是很标准,我们还怔了会,回复说没有,然后就让我们开箱看了下,还很友好的帮我们把箱子关好放好,就放我们出去啦!

出来就感受到塞班潮湿的空气啦,整个人感觉闷闷的,找到地接后就上车,一直送我们到酒店的门口。
check in 的时候,还有点紧张,毕竟英语很生疏,不过很顺利的就办理完入住了,她说的我几乎都听得懂,然后简单的确认就弄好了。
高丽人的房间还可以,就跟国内住过的格林豪泰类差不多的感觉,有冰箱,电视,吹风机,空调,衣柜,基本需求都能够满足。

补觉到六七点,我就醒了,等到八点先生醒过来,我们便出去觅食和买防晒,出来发现酒店真的很方便呢,就在I love saipan的后门口,左侧方是DFS,右侧方是熊猫超市,熊猫超市的旁边是saipan store,ilove saipan的左前方就是ABC,所有的超市几乎都集中在一起,购物很方便。

hard rock,在DFS旁边,据说气氛很好,不过价格有些贵,我们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尝试!

防晒倒是很快买完了,却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后来得知,塞班本地人几乎都不吃早饭,所以饭店也都不提供早餐,好吧,最后回酒店吃的面包。
吃完早饭后,拿着地图研究一番,发现大名鼎鼎的葵离得很近,就在后面2条街道,于是出门去找葵,结果走迷路了,绕了好大一圈,才发现多走了好多路,其实就在旁边的街口右转就到了的。
不过却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也还是挺有收获的。

在葵的超市买了些寿司,面包,还要了一碗汤。
又去葵的店子里要了一碗拉面和一盘寿司,拉面不是很好吃的感觉,我只吃了几口就放下了,先生吃的寿司,倒是说很不错。

从葵出来,在路边看到一朵鸡蛋花!

把买的东西放回房间的冰箱里,歇了会就又准备出门了。
虽然人还是有些累,但是出来旅行,如果老呆在酒店里,多没意思呢!
我们的计划是先逛麦克海滩,然后去美国纪念公园,在公园买了纪念版的Zippo,4个加上2枚纪念币,一共花了100多美元,送了一盒巧克力。

海滩上有很多这样的藤蔓,生命力很旺盛的样子,开着枚红色喇叭状的花朵。

此处买了4个Zippo,送了一盒巧克力,准确的说应该是巧克力饼干,味道我昨天刚刚尝过,在一般和难吃的中间状态。

吃完晚饭,我们又闲逛到海滩边转了一圈,并看见有表演,很热烈的样子,不过好像是收费的,被圈起来了,因为胃疼,我在海边的躺椅上休息了一会,先生在沙滩上画大大的一箭穿心……
晚上的海滩几乎没有人,如果我身体无恙的话,倒是很适合散步谈心的。

D3 军舰岛一日游(香蕉船--拖伞--浮潜--拍照)

早上八点多地接就过来接了,最后在麦克海滩那集合,本是一起坐游艇上岛,后来又改成先在此处玩香蕉船。
说到香蕉船,我的噩梦就来了。
因为当我坐着香蕉船玩的正兴致高昂的时候,翻船了,所有人都掉到了海里,沉下去的一刻,耳边一片静寂。
虽然穿着救生衣,却因为有浪并不好掌握平衡,而我是不会水的,所以在水里沉沉浮浮若干次,也喝了些海水,心中一直在想为什么还不来救我啊,最后已经感觉受不了了,喊了help,然后才有人把我捞起来了,当时觉得好漫长,都有一种要死去的绝望感,后来回来看视频,发现时间其实很短暂。
从香蕉船上下来,地接告诉我们说,你们今天可以去买彩票了,因为已经非常久没有翻过船了……
好吧,湿漉漉的我们,紧接着就坐着游艇出发去军舰岛!

自由活动一番后,就去坐拖伞了,拖伞还是很平稳的,没有任何的风险,身子随着降落伞越飞越高,看到下面非常漂亮的海水,心情很舒畅。
不过先生说他恐高,当时我还觉得应该没什么,可能就是心理上有点害怕,我还开导他,要他不要害怕,晚上他才告诉我说,是有那种身体上的反应,很晕,想吐……
所以,有恐高的人建议就别玩拖伞了,什么都没有心情看,还要遭受身体上的难受。

拖伞完成后,就又是自由活动时间啦,大家都去浮潜去了,可是经历过上午那般出生入死的感觉,我对水有了恐惧,看着浪一波一波的推过来,还挺大的,据说前段时间,军舰岛也有2个人被卷走了,然后最后是抬着离岛的。
我们两个都不会水,我死活都不敢尝试,先生要尝试我还劝阻他,不过他还是要试一下,我说那我们在水浅的地方,你试下,我站着拉着你,这样也不会被浪卷走,后来看他浮了好久,也没事,他也松开我的手,慢慢的游走了,我还是决定呆在原地等他。
因为周围没有熟识的人,我一直在岸上看着他,生怕他有什么散失,都不敢离开。
还好,他在此处还看见了许多漂亮的鱼儿,也算不虚此行!

回来洗漱换过衣服,休息了一会,便去tony家吃饭了。
tony家人还挺多,很排了一会,才能入座,由于我胃痛,只能够喝粥调养,所以自己带了八宝粥,只给先生要了一份猪排,又要了一份沙拉
我尝了一点,猪排味道还不错,沙拉却是很一般的,一共花了47$吧,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

tony家可以凭地图上的优惠券领一小勺冰淇淋,我们的同伴领了,但是最后尝了一口就没吃了……

吃完晚饭,例行溜达去海边散步。
酒店门口的小亭子,放下纱幔,很有感觉,借坐一下!

到处都是车呀,我对车一向没有兴趣,豪车和普通车都是分不出来的!
这是什么车?谁知道?只是觉得外形好酷!

D4 南部+丛林+水晶湾珊瑚花园划船浮潜

今天的安排很满
其实我们本来只有下午的水晶湾珊瑚花园浮潜的,后来先生说另外一对夫妻上午去南部+丛林,于是我们就同行了!
上午去的卡梅尔山天主教堂、拉德海滩、欧碧燕海滩、坦克海滩、禁断岛、最高峰、鳄鱼头海滩、圣母洞、土人农场
每个景点大概呆半个小时,也就是走马观花似的浏览,不过该看的都看了,如果想静静的坐在海边思考人生,恐怕得再来一次了。

卡梅尔山天主教堂,据说以前是开放的,后来不知道因为出了什么事情,就不再对游客开放了!

拉德海滩,据说跑男是在这拍的……

大家都在看海拍照,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对海滩上的珊瑚感兴趣……

禁断岛据说是以前为了求雨,砍人祭祀的地方,而且是在当地抓壮汉在此砍头,嗯…………此处的海水真的好蓝!

坦克海滩上有星星沙,我先生是最先发现的,我只顾着去看岸上的各种珊瑚去了,珊瑚的外表都好可爱呀!

圣母洞的植物非常的漂亮呢,很多都是我以前没见过的,我也应景的喝了那压的水,期待可以生双胞胎。
不过我们的地接说,他每次带客人去都会喝,但是他刚刚只生了一个女儿。

鳄鱼头海滩,从远处看,是不是非常形象?

此景被我戏称为鳄鱼喷水!
旁边是有一块蛋糕石的,浪小的时候,大家都可以站在上面拍照,今天这阵势,旁边的这块礁石上站站,都胆战心惊的担心被卷到太平洋喂鲨鱼了!

午餐是地接带我们去的土人农场,其实并没有看到农场,就是一个在山上的小棚子,每人4$的套餐,含一个椰子,及这么一盘四人份的水果。
其中最边上的那个用叶子包着的食物还比较好吃,好像叫abiqiqi,里面包着的有椰子味的糯米,热的。
最后地接帮我们把椰子砍开,然后又给调了一点酱料,应该有酱油芥末之类的,用勺子把椰肉刮下来,蘸着调料吃,忽然发现这才是最美味的!

最高峰的来由是因为旁边的马里亚纳海沟,因为海沟足够深,所以才导致峰顶到海底之间的高度成为了世界之最。
在峰顶说是可以看见塞班的七色海的,不过天气不是很好,看的不够远。

下午买了鱼食直接去了水晶湾珊瑚花园,也就是宝宝海滩,
下水之前先在浅水处,地接教会我们浮潜,大致就是如何呼吸,如何转向,如何直立起来……
此处的浅海处,扎下去就会看见很多黑乎乎一团 like shit 的东西,据说是叫什么什么海参(年纪大了,记性真的不太好了……)
然后给我们一支小船,我们前后坐着,荡起双桨,愉快的前进……
放眼望去,只有我们几个人,2只小船在海面上慢慢的飘着,蓝天碧水间,很是惬意。
地接小马还找了一只蓝色的海星,一只黄色的派大星放到我们船上,给我们作拍照的道具用。
水晶湾的小鱼还是挺多的,不过我们浮潜还是不是很熟练,拍照时很生硬,因为我不知道深浅啊,虽然学会了水下呼吸,但是还是有些沉浸在第一天落水的恐惧里。
后来拍完照自由活动,我自己慢慢练习,就熟练了许多。

今晚去吃country,也是美食榜上排名前三的。
在门口排队,研究了下菜单,就被叫上桌了!
要了一份牛排龙虾的套餐,含沙拉米饭什么的,然后要了一个三文鱼,不过还是觉得很一般……
此处的服务员依旧不懂也不会说中文的,所以同行者最好会一点英语,否则吃不到嘴里啊
我们旁边桌的一对大哥大姐跟服务员交流的时候就超级费劲,一个只说中文,一个只说英文,双方都好捉急,最后我帮忙递了几个单词词组之类的,终于完成了点餐。

最近两天没怎么胃疼,申请吃了半盒哈根达斯,2.56$一个吧!

D5 滑翔机--闲逛购物--查莫洛夜市

由于昨日玩的太满,今日就显得格外的闲!
上午10点地接来接我们去机场,陪先生去试驾小飞机。
第一次在白天往南部走,路上又看见一座蓝色的教堂。忽然就想起了昨日路途中看见的那座紫色的教堂,真美,不过只一眨眼就过去了……
由于只有他一人,我一直坐在等候室看着,看着他进场,看着他登机,看着他的飞机慢慢的升起来,看着他的飞机慢慢的飞走了……
飞机试驾只有半小时,然后回来后就发一张压膜的驾驶证书,然后就回家了,真的感觉只是一眨眼间……

由于明日要换酒店了,换到遥远的北部去,那里除了该酒店外,没有任何的购物点。
于是打算今日逛街采购些食物以及要带回去的礼品,回来歇息一会便开始逛街行动了。

DFS的另一头是赌场,不让拍照,偷偷记录下来的。

出来后又去i love saipan 逛!

中午去 Capricciosa吃的午餐,要的piazza双拼和意面,这顿饭是我们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大力推荐,我们点的3种都超级好吃!
最后piazza没吃完还打包回来了!

吃完饭先生睡觉了,我依旧精力旺盛,一个人出去逛……
拍街景,拍路边的小花,一个人也很开心!

下午我们就准备去查莫洛夜市啦,据说在麦克海滩边,于是又朝海滩前进,在这里转悠了几圈都没看到夜市的踪影,不过却看见了最美的夕阳!

问了地接后,才得知地点,是在南边一点,麦当劳的旁边。
在天黑之际来到夜市,已经有很多人了,每个摊位上都摆着各自风味的食物。
最后我们买了一种5$五拼的,还要了一杯果汁,拼的食物我要的是春卷,年糕,还有一种炒的肉,先生要了辣白菜,豆腐,因为之前听别人说没啥好吃的,所以也没抱多大的希望,结果吃起来,味道却很不错呢,我吃光光了。
先生要的芒果牛奶果汁,确实是超难喝!

还有蔬菜卖呢,和国内的蔬菜差不多呢!
空心菜辣椒番茄.

刚刚一直在唱歌,吃完食物就有表演的了,中间有一个小男孩很可爱,好像不熟练的样子,经常出错,脸上写满了无辜和紧张,第二场的时候,他就站到后面去了!

晚上买了30多袋7D芒果干,这个芒果干味道真真好,我们之前有单独买的尝过,所以这次直接就下单了。
又买了些巧克力、椰片,香皂之类的,今天购物一共花了100多美元吧,加上上午先生在DFS买烟,又花了58$
总结经验发现,只要我们不出去玩项目,就肯定会在这边烧钱,每天都差不多100$的花。
最后我要了一瓶果汁,芒果汁,很浓的味道,个人觉得不错,先生说太难喝了……

D6 闲逛购物-- 换酒店--蓝洞浮潜

又无所事事的一天,上午继续闲逛,买东西,再重走了一遍美国公园和麦克海滩,然后就回来收拾行李办退房了。

附近好像有三家租车行,都离的很近,不过整个市区也就那么大,都是走几步路就到了。

又走到美国纪念公园啦!

再见香蕉船,心中还有后怕!

中午又去葵吃午饭,这次我也可以吃啊,因为胃已经不疼了!
不过吃了之后觉得很普通,这一盘,19$,不是很便宜!

今天蓝洞终于开了,来了这么多天,一直因为风浪大被关闭,满心欢喜的跟着地接去了。
又满心欢喜的换上衣服下了很多级台阶到了蓝洞,结果好像很危险的样子呀!
地接跟我们讲,千万不能够越过那个白球那边,然后一切都要听行动,这个地方危险系数还是很高的。
说的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起来,然后我们又需要从2米高的地方跳到水中,小马在水中扶着一块浮板接应我们。
我第一次硬是没跳下去,第二次为了不耽误别人的事情,真的是拼了命的跳下去的。
跳下去,又是先沉入海底,耳边一片寂静,然后自动浮起来,我就拼命的抓着浮板,被小马送到那个浮漂处,让我抓着绳子,放松,但是水不稳,绳子也不稳,另外一头抓的人上上下下的,好像也在挣扎,我也跟着一会上一会下,大多数时间都沉在水下。
幸好昨日学了浮潜,今日带着面镜和呼吸管,还可以在水下呼吸,但是整个心都是凌乱的啊。
水底很深,据说有18米,这种不能够脚踏实地的感觉太糟糕了。
然后我旁边的一对母子说受不了了放弃了,然后让小马护送他们上岸了。
下一个我先生下来了,他来到我的旁边,我还在水里上上下下,他帮我压住身子,让我尽量立起来,头露出水面。
我跟他说我也想上岸了,他说再坚持下吧。
想想也是,都经历了这么多,如果不看看蓝洞,太遗憾了,拼着命似的一直坚持下来。
最后抓着浮板,被地接小马带到平静区,跟我们一起下水的人都开始自由的游来游去了,只剩下不会水的我和先生一直抓着浮板。
然后小马开始挨个给人照相,我决定放弃了,因为我不敢松手,后来我先生说他试试。
于是他松开了手,慢慢的游走了,我一边佩服着他一边默默的担心着,趴在水里也时刻关注着他的踪影,不过他好像玩的很开心的样子,像学会了游泳样……

从蓝洞回来,又是精疲力尽的感觉,回到马里亚纳酒店check in,我们订的海景标间,进入房间的时候真的有惊喜呀,果真贵一倍多环境也是好很多的。

晚上去吃清泉自助,找地接预订的,35$一人。
环境挺好的,刚进去时觉得好多好吃的,不过吃起来,最后也并没有吃多少,觉得也并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

这个类似于火锅,把蔬菜或者贝壳类丢到锅里,煮煮就捞起来了,可能是没有调料,很寡淡的

甜点类,没有什么喜欢的!

比较出名的蟹腿,应该就是用盐水煮过,没有什么其他的味道,不过提供调料可以自己调制!

吃完出来,明月高挂天空,美好的夜晚。
回来后在酒店溜达一圈后就睡觉啦,太累了!

D7 北部环岛-- 酒店休闲

今日上午的北部环游,对于北部,一般游客都会选择自驾游,可惜我们两个都不会开车,我几个月前虽说刚拿了驾照,却还是很胆怯的,不敢去冒风险,于是只好跟着地接啦!
北部四个景点,依次去了鸟岛,蓝洞,自杀崖,日军司令部……

自杀崖和万岁崖是一个地方,是当年日本侨民集体喊着万岁跳崖自杀的地方,后来他们的同胞来此立碑纪念。
这儿的水很蓝,在地接的指导下,我们还看到海龟,远远看见小小一点浮在水上,一会就不见了!

捡了一个诺丽果

一个多小时就看完景点了,跟着地接的车我们去了市区,想去跟地接把账清了,然后顺道拷下水晶湾和蓝洞的照片,结果老板不在,蓝洞的照片也没交回来,于是我们只好又去市区乱转悠一圈,吃了饭就坐DFS回酒店了!

午餐是在一家叫pizz&bbq的地方吃的,一共花了40多美元,要了piazza和炸鸡,不过不知道是因为自己不饿还是什么原因,反正觉得不好吃,后来没吃完都打包回去了。

下午就在马里亚纳酒店闲逛拍照,以及在此酒店的海滩边“寻宝”了

海边捡到一只海星,拍完照后扔回大海中了!

岸上的礁石,上面的纹理是否记录了沧海桑田呢?

先生送我的爱心

海边的树上结了很多奇怪的果子,但是很漂亮!

晚上只好吃泡面和中午打包回来的炸鸡了,不过为什么此时吃起来这么香呢?

D8 翅滩浮潜+清泉闲逛+市区闲逛+马里亚纳看表演+晚上海边看月亮

今天上午醒来就换上装备去浮潜啦,才9点多,海边一个人都没有,我就下水了,看见很多漂亮的鱼。
还看见鳗鱼啊!

有一条七彩的鱼呢!

好像很有攻击性的,看见后我们立马就逃走了!

午饭在马里亚纳吃的自助,是住酒店送的餐券,感觉比清泉的自助餐好吃很多呢!
一次性装了很多,因为里面坐满了,让我们坐到外面,只好一次性把想吃的都弄出来了!

马里亚纳的别墅区,很多人说外表跟国内的厕所很像!

中午退完房后,就去清泉酒店逛了,因为听说清泉的园景很漂亮的!

清泉没一会就逛完了,可是班车还得1个小时,我在海边找了一条凳子,然后,就睡着了……
大概睡了十来分钟,被先生叫醒去等班车,去市区吃饭。

市区的club,哈哈,男人应该很感兴趣!

下午真不知道吃什么,就看了下攻略上的推荐,看见别人说这家台湾馆子还不错,于是要了推荐的比较多的牛肉面,烫青菜,小菜(土豆丝),价格倒不贵,一共才10多美元,不过味道真心不敢恭维呢,特别是那个烫青菜,有人在攻略上说的超好吃一样,可是,就是大白菜叶子拿水烫了下,然后加了点卤肉,能够好吃到哪里呢?

吃完饭再次回到酒店,刚好赶上马里亚纳的表演,各种舞蹈,还有转火把之类的,演了一个小时吧,然后就结束了!
我们是凌晨3点多的飞机,地接说1点40来接我们,只好在酒店坐等了!
在游泳池边的躺椅上躺下,头顶的月亮甚是明亮,还看见跟国内位置不同的猎户星座,两个人看星星,听海浪,聊人生,也是美好的回忆!

D9 塞班机场--仁川机场--首都机场

2点多到机场,路上下了大雨,跟地接道别后,换了登机牌,过了安检就准备告别塞班了!
这时的自己已经再无兴致了,只想快点回家睡大觉!
不过塞班的安检挺严格的,还要我们都脱了鞋子,不过好像后面的一个小孩子没有脱鞋。
上飞机后我就立刻进入了梦乡,却被叫醒吃饭。
现在已经很讨厌吃饭了,不过我还是起来喝了点粥,其他都原封未动的让空姐收走了!

抵达仁川机场,在乐天取货点取了自己网购的货物,满满几大包的护肤品。
然后去4楼吃了韩国的拌饭和冷面,一共87000韩元,大概人民币90多吧,有点小贵,不过味道比国内吃到的都要好一点。

出来看见民俗表演,可以合影!

下午三点多才出发回北京,整个旅程就算结束了!
本次一共花了近三万,分布如下:
交通10092;玩项目5142 ;住宿4996 ;购买护肤品3447 ‘;吃饭 2195 ;买礼物2129 ,总计28002 元!

注意事项

1、记得带止泻药,因为很容易水土不服或吃坏肚子,如果没有药,整个行程都会毁掉
2、每人可以带2件行李,所以去时可以尽量空出一个箱子的量,以方便装带塞班购买的手信等物
3、如果国内不转机,不需要带身份证,因为完全用不上,带着丢了到时候会更麻烦
4、关于护肤品类,如果已经明确要买什么,建议乐天网上下单,可以用积分,最多可以折上再7折,最划算
5、可以从塞班岛带7D芒果干,天宁辣椒酱,这两样我都吃过,味道非常棒,国内一般都没遇见过质量这么好的;还有诺丽果手工皂也可以带一些,我在塞班就拆开用来洗了内衣,手感很好;男士可以带ZIPPO,比国内便宜,我家一共买了6个。

6、塞班岛的太阳很毒辣,特别是下水时,记得多涂防晒,我最后一天就涂的少而且中途从水中起来没补防晒,后来背部就晒黑了很多
7、塞班的DFS并不是每个酒店都到的,分为北线和南线两条,北线只停凯悦,清泉和马里亚纳,只能够从酒店到DFS,或者从DFS到指定酒店,各酒店间不可上下
8、酒店都有护发素、吹风机,所以没有必要单独带,高丽人还有转换插头,所以可以视情况不带
9、确定行程后,机票酒店尽早订,后面会涨价

好吧,就写到这里,想起来再补充……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02 12:26

听风的人

2016-03-02 12:41

太美了!

2016-03-02 15:56

2016-03-03 01:1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19:52

阿牛地接的扣扣 63694286.   阿牛团队的QQ群:180479424   欢迎查看详细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514967.html

2016-07-29 14:42

真的没选错,不仅人的脾气好,性格好,行程的安排也是极好的。真心推荐大家选择小周团队。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