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泰国清迈曼谷8日自由行

ze ro (杭州) LV.4
2016-03-01 20:42 1591/19

15年12月份和小伙伴去了欧洲游,那时候就开始想着是不是该写点什么,一方面记录自己的旅行n年后还能有一个回忆的时间线,另一方面或许可以帮到想要去的驴友。但是年前一直忙碌什么都没来得及记录。这一次打算付之以行动,第一步把过年时候泰国游先做一个小小的回忆,第一次写,只当一个随笔望看客海涵。

先放这个是之前去欧洲前做的一系列要带的装备,之后每次出行,我都会参考这个,然后再根据旅行地的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在泰国的酒店我也还是遇到没有梳子和牙刷的现象,所以出行前你也可以先了解下你所下榻酒店是否有这些生活必需品,然后根据自己情况携带或到当地的711购买

前期准备:
1签证:落地签(护照,2寸白底照片,1200泰铢,申请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
2泰国亚航是廉价航空选择的行李箱20寸之内,如果要托运20kg里面235rmb,据说网上提前支付对折(没试过)。转换头(2插和国内一样,3插不同)。7天无限流量100B的电话卡(happy卡或者true卡30人民币)
3换1w人民币的等额泰铢(泰国入境要个人20000泰铢,家庭30000泰铢货币要求),飞机上填写入境和出境单
落地签的申请表下载http://pan.baidu.com/s/1kTI7h0j

这个可以在出发前填好,然后打印。当然如果你想到了泰国机场再填也无妨,那里就有现成的表格,会稍费点时间。本人比较劳心,喜欢减少各种风险,所以在出发前都打印好填写完整了。
机票预订单和酒店预订单还是需要打印的,机场工作人员免不了会让你出示。因为选择的是亚洲航空(廉价航空),也许飞机会发生改变,我就遇到这样的情况,曼谷杭州的直飞,后来被临时改成了转清迈,所以出发前要多看自己的邮箱,以防措手不及,到了国外你想再打印行程单什么的就非常麻烦,而且早点知道早点有所准备。
电话卡我买了true卡,而非多数人选择的happy卡,原因就是便宜,用用吧,虽然显示的也是4G,但实际用用感觉和国内的4G还是有差,不知道happy卡是否会好些,但是总体没什么问题。
至于钱,如果你觉得泰铢兑换太多用不完,那你就适当带一些人民币吧。我妈妈要买燕窝,后来都是付人民币现金的,汇率还比国内直接用人民币换泰铢划算,中国银行我兑换是1比5.23,在唐人街买燕窝的时候,当天他是按照1比5.38收的,所以还是省了一些钱。当然,如果你在飞机上买东西(廉价航空不包餐食,要自己买)是按照5收取。但我觉得,反正人民币回国也能用,不如带一些也无妨。
还有一个关于国际卡的问题可以提醒下,我在泰国遇到这样的问题,如果你是银联visa卡的,刷卡只能按照visa刷,刷不了银联哟,好几个地方都是这样。刷visa要转美金再转人民币,比较不划算,但是没法,对于购物开销很多的驴友,这个汇率转换不容小觑。所以最好还是再备一张单单银联的卡最好。
入境卡

出境卡

这两份东西你无需准备,飞机上空姐会给你。我在出发前,担心会填错,所以默默的先把这两张图片存在了手机里,然后在飞机上对照图片填写

行程安排 2016.2.6-20.16.2.14
2月6日23;40-2.10分  萧山机场-泰国清迈机场
 2月7日 机场到古城酒店(白天记得一定要和司机说by meter)因为我的飞机是凌晨,所以司机都是和你讲价了,要做好被杀猪的准备,机场到我的酒店就3.4公里,收了我300株。酒店入住at chiang mai,这个酒店推荐下,位置很好,因为古城里面处处是景点,所以住在这间古城里的酒店,几乎景点都是步行范围内(体力差的另当别论,住了三天我们一家三口都没打过车,全靠步行)。

当天是周日,睡到自然醒后步行去了三王纪念碑,大佛塔寺,路边很多旅行社,进去一聊发现原来满屏皇宫只在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开放哟,计划去那的小伙伴要注意时间。当天是周日,所以我当即报了一个双龙寺,满屏皇宫,素贴山的半日团,下午出发。

上面这些是大佛塔寺旁边一个小寺庙门口的小雕塑,太可爱了,忍不住多放了几张,至于一些其他景点,网上图片太多,我就不做过多介绍
大佛塔寺

双龙寺 这里我介绍下寺庙里面都是要拖鞋的哟,如果你的鞋子过于贵重,最好带个袋子装好随身携带,还有就是双龙寺里面有位老僧侣会做一个小仪式,大概就是一些祝福语寄托在一根白绳上然后给你佩戴在手腕,如果你信佛,可以去求取一根,当然捐些香火也是必不可少(20b居多,多少一点心意就好)

满屏皇宫 只能外面看看,里面都不能参观,只能说just so so啦

团游结束,导游都会问你要去哪里,一般沟通好都会送你去你想去的地方,我又要强调当天是周日,晚上周日夜市当然必须去一趟,那里就是用人挤人热闹来形容,不必特地找地方吃饭,因为周日夜市里面都会有许多小吃,留着肚子大开吃戒就好了。我是个喜欢用眼睛去记录的人(也可以理解懒得拍照),没能有太多的照片哈。导游车将我们送到塔佩门,进去就是周日夜市,当天正值鲜花节,所以甚是热闹

2月8日 今天就是暴走模式古城内各种寺庙逛逛逛潘道寺 帕辛寺还有一间不知名的寺庙,下面我会有图片,那间寺庙正在扩建,里面可以捐砖,这里可以看出泰国人的诚信,砖和收款箱子都是摆在那里的,没有人监管。20b一块,然后你就可以将姓名或者祝福语写在那块砖上,就当是为这所寺庙添砖加瓦啦

就是这个寺庙,在扩建,如果你也是有心之人也可以进去添块砖哈

下面这个肉身好真,我觉得和杜莎夫人蜡像馆里的蜡像可以拼一拼啦

我觉得自由行就该多主动和当地人沟通,一方面可以结识新朋友,另一方面可以从他们那里了解当地文化,地道的吃食,所以在昨天跟团的时候我就从导游妹妹那里探寻了这家餐厅huen phen。它就是一家类似于国内的快餐店,价格便宜,都是当地饭菜(要有吃辣的准备哟,每个菜都辣,作为吃惯杭帮菜的我们,说实话谈不上享受了,但至少是一次当地美食的体验吧)

吃完午餐有点困,走回酒店,然后午觉睡起来已经晚上了,懒得出门就在酒店吃也不贵500b都不到,米饭才是棒棒哒

2月9日 今天报了一个一日团,美登大象营是主菜,包括了蝴蝶园游览,大象粑粑造纸(就是买些纪念品小本子),自助午餐,骑牛车,大象表演,骑大象,泛舟。就觉得骑大象可以体验下,其他都蛮无聊的,既然报了团,就享受吧。骑大象基本都给小费,一人20B,买了水果喂大象40B.泰国是到处要小费的地方,习惯就好。

大象粑粑做的纸

骑牛车,他们的牛颈部凸起,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每天不停的拉人给拉畸形了呀?

大象表演,那个画1000B一副

骑大象咯,别人都是两人一头,我们的团我最后一人,落单,所以我一个人一头,这也造成了象师傅极度不高兴,因为小费只能拿单份了,不过另一位团游说她给了80,那人照样不待见她,我只能呵呵了,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用太上心,权当语言不通大家难以沟通好了。

行程结束后,告诉导游小姐我想去千人火锅吃晚餐,然后她帮我联系司机送到了那里,去的太早,还没开业,吃完走人没能赶上最热闹的阶段,给各位提个醒,千人火锅209一位,吃不完她要罚你款的哟,所以还是量力而行,不是因为罚款,而是自助餐我们还是要提倡不浪费哈

表演的妹子还是蛮漂亮的哟
我也默默的给了她50小费,可惜全场就我一个人给了,唱了好久,我就在想如果她单拿小费的话,真的挺不划算的

早早的吃完,然后步行到了宁曼路,不过觉得没什么可逛的,就打了一个双条车回酒店了,前面的照片可以看到酒店露天有个游泳池,晚上我就一个人在那里仰泳看星星了。

2月10日 11:50-12:50清迈机场-曼谷朗曼机场 (廊曼机场-暹罗附近200B 打表。外加机场服务费50,高速费50+70,如果谈好价格大概300) 入住酒店 四面佛周围逛逛。之所以把打的费写的这么清楚是想给初来曼谷的朋友一点提醒,从机场打车会要收取50的机场管理费,这个是最后一起连同车费给司机的,如果是by meter打表的话,走高速,高速费往往是要乘客承担的,但是如果你是和司机讨价还价不打表的,那就是可以商量了。从机场到暹罗商圈基本400B差不多。
入住的酒店位于商圈区,为了是满足妈妈的购物欲望,然后晚上我们去了附近的超市,先为了买特产了解行情,顺带在超市买些水果吃吃,酒店附近是四面佛,据说不好拍照,所以我还是很守规矩的什么也没拍,反正网上图片也是一堆堆哈

2月11日 大皇宫 玉佛寺 五世皇金柚木行宫(以上三个景点一张套票) 在大皇宫售票处买票500B,里面包含了三个景点的门票,五世行宫距离大皇宫有些路程当天就没有去,作为自由行你可以避开早上10点前和下午2点后这个高峰期,不过里面依然人满为患。到处都是中国团,谁让这里是必来之地呢。大皇宫给我的印象就是都是金碧辉煌,我依然要吐槽,看过梵蒂冈之类的欧式教堂,对大皇宫已然没有那么震撼的感觉了。不过到处是金的土豪感依然还是印象深刻。如果你时间允许,慢慢逛个四、五个小时也是看不过来的。
再次啰嗦一遍,长袖长裤哟,不然门口的工作人员肯定是要拦住你的,但是我总感觉这个要求对女生特别严格,我观察对于男生反而宽容很多,短袖短裤混进来的倒是不少,但我觉得还是守些规矩为好哈。

逛完大皇宫后我们转战去了唐人街,问了N多当地人,买燕窝去哪里,每个都说唐人街,既然如此,必须GOGOGO。因为正值农历春节,唐人街还是非常热闹,当天逛了很晚发现下面那家是最大的,可惜已经关门了,不过我们也算对当地的燕窝有了一些了解,如果你想买比较好的燕窝可以推荐这家店,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之前在香港的购买经验,泰国的燕窝还是不错的,所以这次既然来了,必须买些回去。为了能买到称心的燕窝,我们决定离开前一天早点过来再到这家店逛逛。
燕窝是可以刷卡也可以付人民币的哟,你比较过就知道,直接用人民币交易可比我们用人民币换泰铢后再来交易划算多了,文章前面的汇率我已经有详细说道过,毕竟好几万的东西,汇率差0.1都差好多钱呢

逛累了就必须马杀鸡咯,体验完当时是很舒服的,但是回到酒店后还是疲倦又回来了。马杀鸡的力道比较大,第二天起来发现我腿上的毛孔都是红红的。之前在国内用精油好像也不过敏呀,我猜可能是大姐太用力,把我腿上的毛只差是拔下来造成了红红吧

2月12日,今天老妈说景点不想逛了,就去看看周边的商场吧。问了酒店前台推荐了mbk,那就过去走一走。mbk里面东西比较杂,感觉卖什么的都有。先是进了一家家具店,里面的东西看的我们都不舍得走了,红木家具是爸妈比较喜欢的,那家店铺的卖的红木雕花是亮点,贝壳雕花,去过北京和珅府邸的驴友有否印象,和珅家堂里的一套大红木家具就是用的这种贝壳做装饰,相当奢华,特别提升档次,要是在国内,我们全家一定一起统一观点买买买!!!

这一天我们忙着买东西了,所以也没什么照片,我就想推荐下可以考虑买这里的凉鞋(全牛皮,橡胶底),非常好,2000B折合人民币400的鞋子,在国内同类的差不多都是1000rmb多。

2月13日。今天是周六,我把行程安排这一天就是去咋都咋都周末市场,金枕头的榴莲干必须是要买的。咋都咋都比较像义乌小商品市场,卖什么的都有,昨天的购物经历让我知道,泰国人做生意特别死脑经,说多少钱就多少钱,抹零的余地都不太有。买了钟和一堆吃的。

芒果糯米饭每家店做法都不一样,带黄色颗粒加沙拉酱的最精彩。这个是我最遗憾的,没有打包几分回来,好吃到爆的东西哟,黄色点点是精彩所在,必须吃吃吃

今天行程比较紧,买完特产后,就去了asiatique,前一天在酒店订了Calypso Carbaret人妖秀。这个秀比较接近百老汇的舞台剧,和观众的互动性很少,但是里面环境好,整体感觉更像是高雅的表演,全程英语,听力差点的还是很费力的,我安慰自己贵在高雅,哈哈哈。如果你是想和人妖零距离接触的,就不推荐这家show,会让你失望的。

2月14日,飞机会杭州,行程结束!如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看到我会第一时间回复你。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2 12:26

曼谷和清迈分别住的什么酒店呢?谢谢

2016-03-02 23:59

2016-03-03 01:10

2016-03-03 08:11

2016-03-03 08:12

引用 Silvia😊😊 发表于 2016-03-02 23:59:25 的回复:

曼谷和清迈分别住的什么酒店呢?谢谢

回复Silvia😊😊:清迈住的是at chiang mai,这个位置很好非常推荐,不过没有梳子和牙刷,这个要注意。曼谷住courtyard by marriott bangkok(曼谷万怡酒店)它在暹罗商圈,步行到四面佛4分钟的样子,如果你是一家三口出行可以定双床+单床房,三成人住都可以,还可以省一人房费。

2016-03-03 08:12

引用 shadowismeok 发表于 2016-03-02 12:26:28 的回复:

回复shadowismeok:也是第一次写,谢谢支持哈

2016-03-03 08:13

清迈住的这个酒店价格是多少范围内的。。
由于我到时也是从杭州出发,估计到清迈也是半夜两三点了。也只能打车了

2016-03-03 15:50

引用 ★囡/kbDé 发表于 2016-03-03 15:50:08 的回复:

清迈住的这个酒店价格是多少范围内的。。

回复★囡/kbDé:四五百,含双早。凌晨的飞机出租车肯定要宰你,但也没办法

2016-03-03 15:54

引用 ze ro 发表于 2016-03-03 15:54:49 的回复:

四五百,含双早。凌晨的飞机出租车肯定要宰你,但也没办法

回复ze ro:这么贵的呀,呵呵。

2016-03-03 16:19

引用 ★囡/kbDé 发表于 2016-03-03 16:19:23 的回复:

这么贵的呀,呵呵。

回复★囡/kbDé:古城外面的价格会实惠些,如果不计较每天的交通问题可以考虑。如果是古城里面的酒店可能会贵些,古城范围不大,你可以挑这个范围里性价比高些的也是不错的

2016-03-03 17:05

真的是好细致。

2016-03-04 13:17

引用 云无心 发表于 2016-03-04 13:17:52 的回复:

回复云无心:呵呵哒

2016-03-04 13:35

时尚繁华的曼谷,阳光与海的普吉,慢慢生活的清迈,都值得你细细品味!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04 15:15

引用 ze ro 发表于 2016-03-03 17:05:31 的回复:

回复ze ro:你游记的全称是啥?

2016-03-04 21:11

引用 云无心 发表于 2016-03-04 21:11:00 的回复:

你游记的全称是啥?

回复云无心:没啊,就那个抬头、你有什么吸引人的抬头想个出来让我改改

2016-03-04 21:29

引用 ze ro 发表于 2016-03-04 21:29:37 的回复:

没啊,就那个抬头、你有什么吸引人的抬头想个出来让我改改

回复ze ro:为什么''pad

2016-03-06 22:3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7 16:51

引用 曹静jbb 发表于 2016-03-07 16:51:55 的回复:

回复曹静jbb:谢谢支持,如果有什么问题也都可以共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