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一人的湘西自由行。路线:广州-长沙-张家界-凤凰-广州。当地8日游,特别适合学生党穷游

i an nana LV.6
2016-03-01 20:50 1994/13
  • 出发时间/2016-01-13

第一天------长沙

2016-1-13日,独自一人踏上了旅游之路。因为是第一次一个人独自出行,真心不想张家界一个人,所以事先在蚂蜂窝找好了几个小伙伴,在湖南见面,大家一起耍。首先介绍一下湖南之旅的路线:广州-长沙-张家界-凤凰-广州。当地8日游。长沙2天,张家界3天,凤凰3天。自己对自己的行程非常满意,哈哈哈。长沙张家界和几位小伙伴耍,而凤凰是独自一人。至于为什么选在冬天去,有3个原因。一冬天张家界下雪,作为一个南方的孩子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二冬季门票便宜,作为一名学生党木有钱。三那天我放假啦。所以-------
            第一天,长沙。我坐13号晚上10点多火车,第二天早上6点多到了长沙,这个时间棒棒的。这时等待着我的小伙伴过来找我,我们先去的是开福寺。那天去的时候雨下的超级大。,然后我们去了天心阁,学生票好像是15。站在亭上,仿佛能感受到毛泽东站在这里俯视时的感想。天心阁旁边不远处有个博物馆,有时间可以逛逛,不错哟普及下知识。接下来我们去了岳麓山,说一下岳麓山是不用门票的,但是那天雾超大。进去书院和坐缆车需要钱的,岳麓书院15,缆车25。。哈哈,岳麓山可以作览车,但是本人觉得作为一个年轻人来说觉得完全没必要,不是很高,我们 全程大概3个小时左右就走完了。听说岳麓书院很小,所以本人也没有进去了。我们是往湖南师范方向下去的,这样到了山底下还可以去湖南师范。就是老毛的母校,但是我们当时顺着岳麓山下来,看到湖南大学,进不去。心想好可惜,后面才发现是我们走错了。,湖南师范大学在不远处。忘了说山脚下有好多东西吃,著名的长沙臭豆腐,糖油耙耙,帅哥烧饼等。便宜实惠,可惜没拍图。紧接着我们打算去橘子洲头看灯会,但是由于最近的公交要过桥以后才有,而过了桥以后又快到目的地了,于是我们觉得走过去,2点几公里啊。于是我们沿着湘江一直走。累死我了。
               灯会是在橘子洲头,门票50,美团40.。所以白天就没去橘子洲,传说中的头像也就没看到,好可惜。然后我们就回家庭旅馆啦,住在火宫殿旁边,很便宜才26一个晚上,因为店家在搞活动,住一晚送2晚,我们又省了一笔。忙碌的一天过去啦、、、、、、、、、、

第二天-----长沙

第二天我们打算去附近逛逛,因为我们是住在火宫殿附近,有很多东西可以逛。一大早,先去来个当地特色早餐,挺好吃的,有煎饺啥的,时间过去太久不记得了,然后就逛了周围的街,去了化龙池酒吧一条街,我们当时站的那个地方后面就是化龙池,但是由于新来这,被百度地图忽悠着走了20多分钟才到。最后才发现其实就在我们刚刚出发时不到20米的距离。因为是白天都没开门,所以就步行去了贾谊故居,说实话,我已经看饱了类似风景,并不是很赶兴趣,因为它是在太平街里的,所以就去逛逛,哈哈,免费的反正不用钱,那里有个很出名的长沙老香肠,很好吃,超级大,我都吃撑了,才13元,还送可乐。。紧接着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烈士陵园,坐了很久的公车。去那里散散步还是不错的。只好我们约起另外两个小伙伴去吃小龙虾,在杜甫江阁附近。很多人,在外面排队,至于味道嘛,个人 觉得一般,但是小伙伴说不错’。吃饱喝足后慢悠悠的走回去了。

第三天---张家界天门山

为了节约时间和金钱,我们第三天早上打了的去长沙火车站去张家界车票才54‘5.时间又刚刚好我们早上快到11点的时候到的,因为天门山就在火车站后面不远处,我们吃了饭就步行过去了,大概15分钟才一公里,去到那边集合,门票250多,冬季190多。学生票才155。友情提示下冬季下雪有可能封山,或者玻璃桥不给走。我们运气好都去啦。然后比较可惜的是天门洞冬季封了。坐缆车上山坐了大概半个小时,外面全是雾,什么都看不见,天门山我们的路线是从东边往西开始走,绕一个圈回到原点。我们大概下午五点多就出来 了额,。有很多韩国团,都是男的,哈哈哈。而且路上好滑啊,问路时别人给了我们几个防滑的鞋子。哈哈哈,我们四个人一人一只。

我们四人

我居然试了下雪的味道,好吧,没味道。

有没有觉得很韩剧,与小伙伴的合照

虽然我们以前不认识,但是这一次旅行我们认识了彼此,这是种缘分

我们是F4

HAPPY啊。小伙伴们带单反棒棒的

火车站附近的青旅,才19元。还不错,就是有点难找。

第四、五天----张家界森林国家公园

首先普及一下知识,平时我们所说的张家界指的是张家界森林国家公园,而张家界指的是湖南省里的一个市,它有很多的景点,包括张家界大峡谷,天门山张家界森林国家公园,还有血色湘西的拍摄地,老院子,。我在张家界森林国家公园待了2天,张家界太大了,要游玩2到3天才可以玩完,景区内观光车,免费坐。但是缆车什么都要钱。。在山上住了一晚,去哪儿订青旅才35左右一晚,因为是淡季,老板给我们换大房啦,哈哈哈,话说冬季人真是少,至于吃饭问题可以再旅馆解决。早餐加晚餐30。老板是大厨,任吃管饱哈哈哈。该景点门票248,冬季才130多,学生票才85,已经加了3元保险费。哈哈好便宜啊。门票3天有效。
                我们的路线是沿着金鞭溪走的,途中经过氧吧时代广场,那里有好多猴子啊,千万不要带东西进去吃以及拿着塑料袋,它会跳到你身上来的,好恐怖啊。然后去乘坐百龙天梯,学生票43左右。坐上去后,到袁家界。接着做观光车去乌龙寨点,往乌龙寨出发,等会还要回来这里坐车,来回大概2个小时,。之后回我们住的地方丁香榕。那边很多旅馆。交通比较方便,早上可以步行到大观台看日出。,第二天,大观台看日出,然后去其他的景点,天子山然后十里画廊、水绕四门。我们从山顶步行下来。不说别的,就那个十里走廊我们大概走了两个多小时,累死我么了,然后我们坐小火车去做车回旅馆。小火车门票24元,貌似没学生票。水绕四门全程大概五公里。坐小火车的好处是可以听广播说沿路的风景,周围山都是有名堂的,很有趣。在国家森林公园最重要的是看山,看看介绍,很有趣的。。话说,真的很考验体力啊

我们在起点啊

金鞭溪,全长大概七点多公里。路非常平坦

话说,六小龄童拍的西游记的取景点,哈哈,师傅俺来了,等等我

啊凡达,这里还是阿凡达的取景地

俯视还不错,我看好多要收钱的摄影师都睡这么拍的,自己也可以

遥望下远方

去往乌龙寨的一条路,非常窄,是胖子就不要去了,过不去啊。不过很有趣,听说是土匪窝,哈哈,我觉得最好玩的一个景点

乌龙寨

天波府,我一直在想,是那个杨家七将里面那个天波府吗

这家旅馆不错,老板人很好

传说中的大观台,他前面空地还很小

早上五点多起床去看日出,真的什么都看不见,我们打着闪光灯,照明。我们为了找这一个刻着大观台的石头,找了超久。我们以为会有一个大的平台或者、、,反正不是这样的,所以直接走到观光车停车场,然后又百度。终于找到了。

太阳逐渐伸出来

听说杂志都是这么拍的,哈哈哈

传说中的娃娃鱼,话说,有点丑 啊

这山看出名堂了吗?

小火车

我们去张家界当地的街逛了逛,后面有条街,里面有家夫妻档卖四川麻辣烫,超级好吃,又很便宜,一块或两块一串。

从夜晚到天明的那一刹那。我们四人

第六天----张家界

森林国家公园下来后我们在八戒住,非常棒的一家青旅,环境非常棒,才35一晚。旁边就是大庸古城

张家界的又一景点,可以冬季维修没进去,门票70多哦,学生票43.该景点血色湘西拍摄地就是龙家院子,哈哈哈哈。本来打算跟着血色湘西拍摄地走的,可惜没钱啦。而且去这些地方要拼车。冬季木有人啊

这里是凤凰的大巴停车场。说明一下,要来凤凰,一般要在吉首或者怀化转车,没有直达大巴。我是从张家界坐火车去到吉首,车票19.5,转大巴25去到凤凰.张家界有直达凤凰的车,貌似要70度,于是选择做火车,便宜实惠

虹桥

当天晚上去看晚会,非常有趣,可以再某宝上购买,才30.。在旅馆购买偏贵啊。还包车来回哦。值得注意的是在凤凰跟团一般在虹桥肯德基集合,还有一个集合点我忘了

阿哥阿妹在表演,还有与观众互动。好好玩

夜晚的凤凰

看到我身后那条小桥了吗,就是那些大师经常拍的

第七天----山江苗寨

值得注意的是那边的苗寨一般要包车去,大哥冬季啊没有人啊。然后只能跟团啦 ,某宝上很便宜啊才85,还包午餐,一天真的没有其他费用,可以事先问清楚,导游人很好。别人在旅店介绍下要一百多,两百多,好贵啊,还不包午餐。午餐要另加40、。我觉得这边的人还蛮淳朴的。特变是苗寨

好像是水闸

去了博物馆,还有表演看,跟我昨天晚上看到晚会差不多,但是晚会是在晚上进行的比较有意思,还有驱僵尸,哈哈哈

苗寨的自由风光

途径土匪窝

这时

这里是以前阿哥阿妹约会的地方

这个山洞听导游说就是三怒过天坑那个洞

当地的酒,不醉人,我喝了好几碗。导游叫她哇哈哈

这餐饭,我跟团才20.他们40.哈哈,而且任吃,不够加,好热情啊。很很好吃,我们4个人吃这一桌

他么储水的地方

刚好遇上苗族婚嫁,有趣

第八天----凤凰及归程

凤凰门票128.学生票20 ,不包括坐竹筏。外面有很多阿姨说可以带你进古城,但是古城是可以进的,但是景区内的景点你是进不了的。在这里住的青旅30一晚,挺好,冬天要交暖气费,一间房20.一个人5元。哈哈,老板人很好,叫做九牧杂货店。每天晚上玩杀人游戏好玩

这图是我盗的,哈哈,我才不告诉你

当地的擂茶,挺好喝的,才五块钱

我的湘西行结束了,有点淡淡的遗憾,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一次。湘西我爱你。全程花费1600元,包括100元手信。返程火车票148’5.。全程青旅,不过吃的很不错,可惜没拍图。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2 12:26

2016-03-02 12:41

2016-03-03 01:10

引用 渴望幸福的猫 发表于 2016-03-02 12:26:29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渴望幸福的猫:我有很多漂亮的图还没解压,还有下雪的凤凰,这不是怕内容太多。你们看不下去了,哈哈哈

2016-03-04 00: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2 12:41:4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哈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1:10:52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O^

2016-03-04 00:1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07 09:52

趁年轻赶紧出去吧。很好玩,

2016-03-11 22:53

引用 害人之尼玛 发表于 2016-03-07 09:52:43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害人之尼玛: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年轻人

2016-03-11 22:53

您好!想请问一下广州到长沙的火车晚上十点半到早上六点多到是什么火车站具体什么路知道么

2016-09-29 12:52

引用 --King YJJ 发表于 2016-09-29 12:52:44 的回复:

回复--King YJJ:就是长沙火车站阿。然后没看懂你想问什么

2016-10-14 16:33

回复--King YJJ:对了,火车那个时间段,就只有这一辆。就是广州到长沙

2016-10-14 16:35

您好,请问冬季要去张家界,长沙,凤凰玩七天左右,衣服怎么换怎么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