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的穷游学生记

bgicy (广州) LV.7
2016-03-01 20:50 1180/11

本人是一个在校的大二学生 本来计划与闺蜜一起同游的但后来她临时取消了 但我对于计划不能再拖延的急性子外加我多年前的背包客梦 所以就自己一个人走上了旅途。一开始我也好害怕出些什么意外,幸好的是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最后平安到家。我写这篇游记并不是鼓动那些也有背包梦的女孩子,毕竟现在这么多大学生遇害的新闻逐渐而出,而是记录自己这么一段疯狂的青春,我可能要时隔过年才再敢做出这种事情了。由于是一个穷学生所以选择了火车为交通方式,再加上我个人喜欢坐火车因为能看到一路的风光以及各种形形色色的人,这对我的阅历有很多的增长。
凤凰古城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她令我有种流连忘返的感觉。我去的时候是晴空万里 心情更加好
喜欢那里淳朴的风土人情,喜欢那里带点辣辣的饮食习惯,喜欢那里棱角分明的建筑。
这三天的慢游边城,我想了很多关于自己的事情,神奇的是这边的流水能把我一切不好的回忆都冲走,能让我这个急躁的人静下来。
 因为凤凰古城不大,所有的景点都差不多聚在一起,只要手机开导航就能找到你想到的地方
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助到你们毕竟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哈哈

广州与凤凰的来回行程

2016.2.14  21:35分的火车 我是在广州火车站搭的 但这列车晚点了20分钟
2016.2.15   14:20 分到的吉首火车站 出战之后往车站的左边走了五分钟后到了汽车客运站 到吉首的汽车是不用在窗口买票的 直接走进搭车那里找一部吉首凤凰的大巴 车票是25块。
2016.2.15   16:00 在吉首那边搭了一个小时的车左右到凤凰汽车客运站 如果你事先订好的客栈老板答应来接你那就在原地等。反之,我就是在出口后的路上找了一部的士到古城的。费用大约在15块左右。
2016.2.15 17:00 终于到了凤凰古城
 2016.2.16 10:30 在古城外找了部计程车了离开了 跟司机说的是凤凰客运站 离去的车费只需10元
2016. 2. 16  11:00 到了凤凰客运站 坐上了回程的大巴往吉首
2016.2.16 12:20 到了客运站 再按之前的路线到了火车站
2016.2.17. 12:50 搭上了往广州的火车
2016.2.18 11:00 终于到了广州 坐了差不多整整一天的火车

古城行程

晚上到的古城,在售票那里买了套票 常价是140多 如果你是学生的话一定要带学生证,优惠得多,只需25块
由于太晚了想去参观的景点都关门了 所以计划第二天早上再参观,但在里面慢行小巷也是别有一番滋味,晚上的凤凰临江夜景很美。
第二天一早上了最近的南华山上面观看 在亭子上面拍了全景 那些建筑真的很美 别有一番风景 很古老的感觉 然后到了旁边的三王庙参观 是关于宗教的庙
后来去了沱江那边 大概10点多才能泛舟 因为那时候的水流才比较大 但在那边兜兜转转也觉得很美 由于我是个女孩纸所以花了10块钱穿了苗服拍照 那边有很多当地人会拿着照片问你拍不拍 每个阿姨都有一台单反 我还没有呢 后来在排队那里只需拿出身份证就可以坐上船泛舟 在小船上看两边的风景真的很美 觉得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就像我当天看到的一样。
其实门票上的景点不用全部去过 我去了沈从文故居 熊希龄故居以及历史博物馆 觉得这三个笔记值得去(因为我是一个爱游博物馆的人 觉得里面的建筑很美和名人的历史也很值得一看)

关于美食

2016.2.15 17:00 到了虹桥附近 在kfc附近下的车然后在对面一家金牌老字号买了份饺子(忘了叫什么名字)那里的饺子蘸上辣椒酱太好吃了
晚上的时候去了网友推荐的俊子饭店点了一份血粑鸭,由于我是一个人去的点了最小份然而也是很大份 这个是48块 我吃了一半就吃不下虽然很好吃 还有不得一提的是他家的米饭也很好吃! 然后在附近走了一圈 晚上在一家苗家臭豆腐买了份臭豆腐 一般般 第二天晚上在客栈楼下的罗家臭豆腐买了一份 超级好吃 我没按捺住所以又买多了一份。
第二天早上八点多起的床 一日慢走,在去往沈从文墓地的小巷上看见有苗家社饭 买了一小碗 也挺好吃的 后来在小巷中看到一个城隍庙的地方卖各种特色小吃  价格优惠也好吃 下午在虹桥上边的邂逅奶茶买了一杯邂逅奶茶 也很好喝 杯子更漂亮 晚上是在古城的验票出口吃的 吃了米豆腐(我是看了芙蓉镇之后想吃的) 不负我期望 确实挺好吃  然后在古城内买了一杯擂茶 好喝 我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虹桥底下那家西安凉皮这么多人吃,我买了一份 觉得一般般 。
第三天早上是在虹桥下的老宅粉馆吃的早餐 ,点了一份招牌牛肉粉 很好吃 怪不得《舌尖上的中国》也推荐         后来在吉首火车站附近买了当地的红色辣萝卜和用玉米衣包的糕点 还不错
关于手信 由于我是一枚穷学生,好在的是那边物价较低,买了些核桃酥和姜糖还有几把牛角梳

关于住宿

本来选择的是临江吊脚楼客栈但后来看了网友说没必要,所以我在去哪儿网那里找了间交通方便的青旅,搜名为虹桥青年旅舍 特也有间九木杂货书店 据说带书去能换宿 这个我不太清楚  这间青旅就在虹桥附近,走五分钟就能到 最重要的是楼下还有间超好吃的臭豆腐店哈啊哈哈啊哈哈 环境也不错 很温馨的感觉 一晚一百元以下 因为他是按旅游旺淡季定的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2 12:26

2016-03-02 12:41

引用 囡lovexixi 发表于 2016-03-02 12:26:2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囡lovexixi:因为这次旅游是自己一个所以所有的小细节都记得😳

2016-03-02 22:0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2 12:41:5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02 22:07

2016-03-03 01:10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1:10:58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3-03 12:03

回复Cony Brown:😊

2016-03-03 12:03

你住的地方怎么样啊,我24号去

2016-03-04 22:2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07 09:52

引用 甜筒呀甜筒 发表于 2016-03-04 22:20:55 的回复:

你住的地方怎么样啊,我24号去

回复甜筒呀甜筒:我觉得还可以 就普通的客栈 如果要求不是那么高的话我觉得那里还是挺舒适的

2016-03-07 22:46

引用 sinoye 发表于 2016-03-07 09:52:4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