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不是目的

余歌 (秦皇岛) LV.6
2016-03-01 20:51 710/4

儿子二十个月大了,终于可以带着他出去转转了。虽然不想让孩子成为温室花朵,但总是觉得孩子太小经不起折腾,世界这么大,总有那么多你没法控制的因素,天太热孩子会受不了的,天太冷了会感冒的,起风了孩子冻着怎么办,路程太远怕是会把孩子累着吧,等等等等……
       总算熬到二十个月大了,他能够表达他的感受,让人有点信心了。冬天马上过去了,趁着现在气温到了零上,出去耍吧
       头一次带儿子出去玩,又是北方的冬天,天再怎么暖和也还是东三省的正月吧,呵呵。天气预报查了查气温和秦皇岛基本一致,白天一度到三度左右,可以出行。好,那咱就走。
       自从前段时间儿子在阳台凭栏远眺的时候偶然看到港口运煤的火车后对火车的热爱便一发不可收拾。几乎天天要在电视上看火车视频,每天早上一睁开眼睛如若不喊一声看大汽车便是喊看大火车。基于此,决定带儿子坐火车去,近距离的看看火车,让儿子兴奋个够。对于这个决定真是喜忧参半啊,喜的是儿子真是兴奋得不行,兴奋得这两天连觉都不睡了。在火车上活跃的像个讨人厌的小猴子,当然不是讨我厌,可是周围的人肯定是烦的不要不要的,虽然不哭不闹可是一路上嘚吧嘚吧不停的说总的有人内心是崩溃的。忧的除了给别人添麻烦外就是火车实在他累人了,因为是冬天,火车里人又多,弄得跟烤炉似的,一上车屁股还没坐稳当已经是大汗淋漓,导致儿子后脖梗都出来湿疹了。还有就是下火车后去哪也不方便又要拎东西又要抱孩子,去的地方也就一两千米,打车吧不值当,走着去吧又冷…哎,以后还是能开车就首选开车吧。
      早起出门不顺,隔壁单元的把车停的很没公德心,把我的车堵上不了路,墨迹十分钟才出来。结果赶到火车站刚好能看到远去的火车尾巴(如果能进站的话),火车开后票又不能退,只好改签到下午两点,真是可恨,白白早早把儿子叫醒了。无奈只好回家,等下午再来了。我每次停到自己车位都怕太靠边了影响别人通行,不明白怎么那么多自私的人。随便把车一停也不管别人方不方便,更有甚者连电话都不留,这世道……

改签后的车票

火车上超接地气的睡姿,就是这一觉导致脖子后面出了湿疹

下火车,出站拍

袁崇焕塑像,哎……死的惨的不一定都是大英雄,但大英雄一般都死的很惨

下车后百度地图,定的速8酒店不到一公里,于是走着去了,后来发现,位置一般,环境一般,到了晚上那街上来来往往车流的噪音那叫一个大啊,窗户隔音基本忽略不计,媳妇老让我看窗户是不是关着呢,窗户上是不是少玻璃。这是我住过噪音最大的旅馆了。
晚上吃了点烧烤,然后去泡温泉,到了水调歌头发现室内温泉是男女分开的,室外的不分,可是室外的孩子受不了啊。大厅里有别的客人告诉说别的地方有小单间,你们可以带孩子去,听了建议找了一个水调歌头斜对面的,两个人一共100大圆,觉得不贵就去了。进去后发现是两个大澡盆,环境可以用三个字形容,脏、乱、差。水是不是温泉水也不知道,反正也没泡过,也不知道真正的温泉水是什么样的。反正这个一点硫磺味道也没闻到。
      第二天起来美团看了下有个多福混沌,在D7街三楼,看评价都是满满的好评。虽然离住处1公里,还是决定抱着儿子去了,胳膊累的酸痛到了后被告诉不能团购,以前能团购,那是以前的老板,我们刚接手的。心想团不团的无所谓,地方找对了就是了。然而……并不是单单换了老板,估计也就是店名字没换,很普通的手包混沌,虽然很便宜,但是这一公里走的真是很冤枉啊,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饭毕,开始进古城,这才是真正失望的开始,从来没见过这么不像古城的古城,若不是旅游地还算可以,可是既然说是保存最完整的名古城之一怎么也不应该这个样子吧。真是太名不副实了,整条街充满毫无规范的现代商铺,走在街上除了石板路若是看不到前方的钟鼓楼和身后的城门楼子根本没法想想自己是身在古城里。还不如一个没有发展起来的小县城有看头。一路走来连拍照的性质都没有了,实在找不出景点来。
    这些其实都关系不大,本来也不是来凭吊历史的,主要是想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受下陌生的环境,景不景的没太大关系,但可恨的是从D7街出来就被一个疑似小偷的人尾随,穿个连体帽的衣服,帽子还是绿色的。说是疑似是因为真没丢东西,但是再过路口时人不是很多,那个人很明显的贴到我身上,起初我以为是偶然呢,回头看他时他看我的眼神没有意外碰撞的失措感,倒明显是等我做出什么反应。这时我都没想到这是个小偷,看他一眼,便没搭理他继续往前走了。媳妇问我说手机你装好了么,后面那个人跟咱们半天了。我这才意识到这个不是好人,但是他刚才贴上来时应该还来不及做手脚,再有就是我右边衣服兜里都是空的。后来一段路我一直注意这个猥琐的家伙,有两三次他目光和我相对。估计他也知道不能有什么收获了,过了钟鼓楼发现他走到大前面去了,既然到其前面去了那就更好观察你了。果然距离一百米开外他还回头向我这边看呢。遭遇这样的人让我对这个地方更是失望。

如果以100分打分的话,给兴城打分也就是15分吧

本篇游记共含2043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2 11:02

2016-03-02 12:42

2016-03-03 01:1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