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风在吹——难忘的济州岛之行

热奶茶 LV.12
2016-03-01 20:56 2623/8
  • 出发时间/2016-02-10

前言

不知不觉,每年去一次旅游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今年我也是挑了个过年的时间外出,因为始终顾及到工作,没办法挑其他时间去玩,那也没什么,反正能到外面转一圈,看看外面的世界,接触到不同的人和事,看到平常身边看不到的风景,我就觉得足够了。

偶然间我看到济州岛这个地方,简单了解后,韩国领土,对中国人免签,顿时就强生了想去的念头,毕竟我还没有出过国,免签的话,省去了很多麻烦,带着护照就可以到那里耍了,然后再细查济州岛的攻略,发现有很多人会去汉拿山,这个也符合我喜欢爬山的口味,而且还可以看到大海等等等,好吧, 我就去济州岛

时间:2016.02.10-2016.02-15 ;地点:上海济州岛;人数:2人,费用:5000左右一个人(这里不包含自己购物部分,驴友们就自己开着办吧,嘿)

准备

1、因为济州岛是免签,拿着护照说走就走,听说现在又有新规定(放宽政策等),那时候我去是没有去韩国其他地方,只是去济州岛,这样就肯定能免签的,但是也要提醒看看护照有没有过期,当然出门在外,身份证也是要带好的,想必经常外出的朋友肯定都会准备好;

2、关于订机票,我们是先飞去上海,在上海住一晚,第二天再从上海飞去济州岛上海很多班机飞济州岛,而且那个春秋航空,如果遇上特价机票来回也就一千多,可是我们遇不上,不过也比其他划算不少了),然后回来也是这样,虽然折腾一点,但是也没有办法,广州直飞济州岛很少班机,而且中间停留太长时间了,又贵,我们最后决定这样走,不过也幸好上天眷顾,每趟班机都很顺利,不然遇上延误或者取消的话,就麻烦大了;

3、关于订住宿,都是在携程订的,在上海第一晚就随便住,找个近浦东机场的速八酒店,在西归浦住了两晚,住的是蓝岛酒店,虽说是城景房,但是也能看到大海,两晚总共857RMB,值得推荐,在济州市住了两晚,住的是奴宋古斯泰酒店(Nulsong 公园酒店),这个很多驴友网友都住过,两晚总共549RMB,性价比真的不错,地方虽小,但是给人很舒心的感觉,我们特意选了地暖房,很舒服的,也是值得推荐;

4、我们是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一些韩币带去,去到以后很多地方也可以刷卡的,至于我们没有试过在那边的柜员机或者换钱所换钱,应该也不难吧,估计就是汇率的出入问题而已;

5、关注‘美丽的济州岛’等相关微博,他们会发布天气状况,汉拿山、牛岛等状况,而且更重要的是有什么美食攻略,路线攻略等,有问题还可以私信问他,帮助很大;可以查看有一个叫‘济州通’的网站,上面也有很多资讯,例如公交车路线,旅游景点路线,包车住宿等;当然要多看看马蜂窝上面的别人的攻略

6、韩巢网地图和谷歌地图帮助很大,最后提前下载好;沟通不是很大问题,反正手语加翻译软件,加上把想去的地方用韩文给司机看,或者指着地图给司机看也行;

7、如果是想爬汉拿山,装备一定要足,特别是冬天的时候,我们就是装备不够,冷死了,而且要量力而行,挑选好合适的线路;济州通网站或者汉拿山国立公园网站也有线路介绍,想爬的朋友就留意一下哦

8、我们是淘宝租的egg移动网络,这个对于自由行朋友很重要,我们是在机场柜台拿的,走的时候还回去就是了

第一天

广州白云-上海浦东,我们到了机场后,顺便把EGG拿了,然后就坐车去酒店

hi,看过来,咔嚓

这是居然是个地铁站入口,估计是因为近机场,所以周边的比较荒凉吧

第一次来到上海,当然要去去外滩了,果然晚上的外滩夜景确实挺漂亮了,我们也不忘不停拍照自拍。拍好了以后就去找吃了

看着什么东西都想吃,但是我们只有两个人,没办法只有挑着吃,最想吃的糖醋排骨都卖完了,后来点了小粉笼包之类的,还有其他炒面炒饭,但是以我们广东人来说这些炒面炒饭确定挺一般。吃完了再继续逛逛,找到一家很多人去的生煎包,就立马排队,哇靠,真的是被人逼着往前走的,生煎包刚出来热辣辣的,挺好吃,后来又买了个好有特色沙琪玛,挺好吃的,还喝了老酸奶,下次一定要来上海呆久一点,品尝真正的上海美食。

第二天

通常机场附近的酒店都有送机的班机,我们当时订房的时候也没留意没问,还好这家速八也有这个送机安排,不然在这些地方也挺难找旳士过去。因为我们订的是7点35分春秋航空的机票,5点就出发,眼困的不行不行了,这里也顺带提一下,春秋航空有很多时候会有打折的机票,什么9、99、199元机票,最后加上税金来回一千多吧,但是我们没有这个幸运,不过也比其他便宜很多,而且他有限重15公斤,要过去血拼的朋友们要考虑清楚哦,我是没有打算血拼,所以我没有这个负担,但是我的朋友她每天都计算这重量,也挺头疼的。

就这样我的第一次出国游经历就献给了美丽的济州岛,拿着护照打印登机牌托运,过安检,一切都很顺利,飞机也准时起飞。我感觉因为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所以上面真的没有水喝没有东西吃,不过一个多小时就飞过去,不吃不喝也没什么。在飞机上,会派发三张入境单,反正就是填名字,护照,入住酒店地址(填第一晚住的就可以)等等都是简单的资料,因为我之前关注了美丽的济州岛这个微博,他有很多攻略介绍的,其中也提到这些表的填写,所以我们很快就搞掂了,一下飞机既可以马上跑去办理入境手续,如果你没有准备好,就等着下了飞机,在大堂里面填好,我估计那里会有笔和样板吧,有些人就在那边填的。

入境也非常顺利,没有要问什么,可能一看就知道我们是来旅游的吧。出来后,我们马上按攻略的,到大厅的右手边拿中韩对照地图,还有最紧要是济州海陆那边杂志,拿完地图后,我们奔向左手边最远处的7-11,按攻略说的可以买T-money 卡,然后充值,但是去到711以后,销售员直摇头,我们唯有走去附近柜台用不流利英文问,她给了一个卡我们,是免费的(但我感觉那个不是T-money卡,不过也能在公交,大巴,便利店用,就是旳士的时候有些车可以刷,有一些车不能刷,奇怪),我们拿着卡再到7-11充值,就这样都折腾了好久了。然后就把预先写好的酒店韩文名给司机,坐上了600大巴,本来是太阳高照,但是慢慢的就变成乌云密布,就这样整个下午都是阴天。

600大巴下车后,因为之前已经在韩巢网查好地址位置,所以我们也挺顺利找到了酒店,因为酒店下午3点才能入住,我们放下行李就马上出去耍了。这个时候当然是先找吃的啦,我们一路走着,发现西归浦这边真的是挺宁静的,下午一点多,好像很多店铺都过了营业时间的感觉,后来找到一家面馆,我点了荞麦面,我朋友点了冷面,我们还叫了煎饼,韩国饭前小吃,每处都不同,但是一定会有的是泡菜!我挺喜欢吃这个荞麦面,汤底也很不错,那个煎饼实在太大了,超乎我们想象,而且点那个配的酱来吃,很好吃的,最后发现老板的普通话也是一级棒,交流完全没问题。

吃饱了,当然马上去找景点啦,本来有很多地方想去,但是时间不多,我们就先挑了药泉寺(免门票),坐上600大巴,这个寺庙挺大的,海边的寺庙给人感觉挺不错,到处都是橘子树,还有最神奇的泉水,听说能医百病,我也尝了一口,不过有洁癖的朋友估计不会尝试,就几个瓢子,分分钟有可能喝到别人的口水。

药泉寺出来后,我们就决定走走柱状节理带,因为没有大巴公交过去,我们只有坐旳士。冬天海边的风真的很大,而且今天是阴天,感觉风就更大了,那个浪也大得不要不要的。看到那个柱状节理带,也感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果是晴天没那么大风的话, 会更加漂亮。注意:冬天到海边一定要带帽子,我没有带帽子,刚好衣服配套有帽子,不然肯定被风吹得头疼。

在柱状节理带出来后,我们想看有没有大巴回去西归浦那边,但是也没有,我们只好又打旳士了,上了一部黑旳士,一开始我问司机,大概沟通后,说10000到那里,司机一路很热情,不停聊天,每到一处景点就介绍,我们感觉他有点兜远路(因为按照之前我们过来的路,他是沿着海边的景点走的),不过最后到达目的地,标显示一万三千多,他也只是收了1万,真的挺感谢他的,我们也发现他的车上有很多勋章,不愧是棒棒的司机。

我们到了李仲變步行街,这里也不是很多人,真的感觉西归浦这边是挺静的。我也很喜欢这种感觉,房屋都矮矮地,不用什么防盗网,街道清洁干净,

李仲變步行街出来后,我们刚好走到了西归浦每日市场,好吧,就去市场找吃的,我们找了一家小店,吃了一个杂锦小吃,里面有年糕,饭团,饺子,鸡蛋,有两样是我不知道的,然后倒上一大盘酱汁,味道挺不错的,里面的几样东西我最喜欢吃那个饭团,配着那个汁不错不错

吃饱了,继续走市场,我看到有卖小糯米糍的东西,我记得我关注的微博也有介绍这种小吃,所以我们也打算买来吃,正当想掏钱包买的时候,原来后面有很多人在排队的,哈哈,还是乖乖去排好队吧。因为已经吃饱,这个打包好,回酒店再吃。

买好了以后,我们还买了橘子汁,回去的时候也顺便把第二天的早餐也买了,买了紫菜饭团(因为最近看奶酪陷阱,也很想吃这个,哈哈),买了香蕉牛奶,买好了,满足了,回酒店

入住酒店,我们订的是西归浦蓝岛酒店,虽说是城景房,但是也能看到大海,房间超级大,爽。

第三天

今天一早天气就阴阴沉沉,我们看天气预报说几天都有雨,也估计这次的旅行会是这样,那也没办法,下雨也要继续好好玩,但是真的没想到下面的雨会越来越大了。我们看了路线,就先打的到南元海岸景点,再从那儿坐701到城山港,去到南元海岸,也是一个小景点,当然走下去偶来小路拍拍照先,那个风浪比昨天在柱状节理带还要大,也让人感叹大自然的威力。

拍完照,就坐701到城山港,这时候天开始下雨,我突然就想到这样的天气,牛岛有可能会封岛,到了城山港后,风雨很大,我看了看我关注的微博(每天都有天气预报,和相关信息),牛岛真的封岛,天啊,我心心想念的牛岛啊,汉拿山炒饭,花生雪糕,西滨白沙滩等等等,我都去不了,每趟旅行总会留着遗憾,好吧,下一次我一定要去牛岛!这里也替自己庆幸了一把,我们原先有想过在牛岛住一晚的,但是后来还是改变计划,还好我们做了调整,不然就更惨了,这里也给大家提建议,要去牛岛过夜要看好天气预报,如果去的当天没事,到第二天是鬼天气的话,不能出岛,那就麻烦大呢,

去不了牛岛,我们在城山港步行过去城山日出峰,反正看到城山日出峰,朝着那个方向去就肯定没错了,不用怎么导航问人。因为下雨,我们还要额外买个雨衣,2000一件一次性的,坑爹的雨天啊。去到最上面的时候,那个应该有十级大风(夸张了),吹得人都快疯了,遇上鬼天气,真的去哪儿都郁闷

日出峰下来后,我们买了花生雪糕吃,弥补牛岛的遗憾,但是这个雪糕没想象中好吃,花生还可以。我们想着下一步去哪儿呢,其实我想继续坐701到月汀里,觉得那个海滩挺漂亮的,不过我朋友说下雨的话,去到也是一样没啥看,如果去涉地可支的话,可能也是一样,后来还是坐701回西归浦,再看看有什么可以玩耍了。

回到西归浦,我们下车后,就马上找吃了,随便找了一家,点了海鲜锅,泡饭,其中餐前小吃当中有个蜜豆之类的,挺好吃的,总的来说这顿也蛮不错,不过看着隔壁吃的好像更香,真的像韩剧里面吃饭的感觉,哈哈。吃饱了,就又走回公交车站,我建议是去世界贝壳博物馆,但是这个景点应该在附近,我朋友不想打车,想坐公交车,但是因为语言沟通,我们折腾了很久,上了一辆公交车车,给司机看地址又摇头,后来再上一辆,就对了,但是我们上车后就后悔了,哪一站下车了,顿时都蒙了,幸好司机到站的时候提醒我们,真的很感谢这次出行遇到都是好人好事,提醒各位想要坐公交车的朋友,慎重考虑!

济州岛真的有很多博物馆,这次旅行我们只去了一个,就是这个贝壳博物馆,下次再来的话,逛多几个,因为感觉这里的博物馆真的挺不错。进去以后,门口的小姐跟我们说这些都是纯天然的,让我随便参观,哇塞,真的很漂亮,什么贝壳都有,各式各样,真是大开眼界。正当我们细细欣赏这些贝壳的时候,外面的风雨就更大了,天啊,这是手机显示的中雨吗,简直是大暴雨好不。这么漂亮的贝壳,以我的个性当然要买一些纪念品啦,我挑了个贝壳(W20000),买了个珍珠耳钉(W25000)给我姐,那些珍珠看着应该是天然的,收获了宝贝,满足满足。

出来后,我们打算步行回酒店,因为确实是挺近的,走着走着,经过了天地渊瀑布,因为好多树木挡着我们看不清瀑布,也难怪这个瀑布好像要收门票的,如果随便在附近也能看到,那岂不是没有人买票。我们打算继续去西归浦每日市场找吃的,这次是打算吃炸鸡,在找炸鸡过程中,我们先吃了泡菜蒸包(挺足分量,也还好吃),石头小饼(多人排队,但是我自己觉得不好吃,纯碎跟风),最后找到了一家很多人落单的炸鸡店,问了下,要等1个小时,天啊,现在已经八点多了,那岂不是要九点多才能吃,而且要打包回酒店(那里只能外卖),我们想了想再找其他店吧,转了一圈后,发现还是那家的炸鸡比较吸引,还是走回去落单,之后就打算去附近商场逛逛打发时间,怎知道我们还差两步就出市场,老天爷爷一大盆水泼过来,是叫我们不宜外出吗,我朋友笑我是雨神,我也认了,之前的几次外出,很多时候都会遇上雨水。

在外面溜达过后,我回到炸鸡店继续等待,这个时间,市场里面其他店都差不多打样了,而这家炸鸡店还是继续不停作业,我们在等的时候还有人继续下单,确实是做不停啊

回到酒店后,就马上开动,好香的炸鸡啊,里面还有炸年糕,炸番薯(这个好吃),可惜我们只有两个人,那个分量实在太大了,15000韩元,足够四五个人吃,今天也就满足了,哈哈

第四天

今天的早餐是在便利店买的泡面,因为不懂韩文,只是看图片挑选,我想选个捞面的,但是吃出来感觉不好吃,不知道外面的捞面店的面好不好吃呢,这次旅行没有吃上,下次要吃上,看韩剧的时候,主人公都吃得好香,哈哈。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又坐上600大巴,去济州市Nulsong公园酒店,在乐天城市下车,然后用谷歌地图找,很快就找到了。

这个酒店在网上很多人订的,我们订的是地暖房,想感受一下睡地面,地方虽小,但是给人感觉很舒服,一进去,脚底就暖和暖和的,睡觉也是睡得都出汗了,位置算是可以了,去很多景点也算近,本来想坐公交,都是有之前的经历,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打的,这次旅行车费真的花得挺多的。

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当然出去找吃的啦,我们原本是打算吃黑猪肉的,但是我朋友指错路给司机了,我们是到了一家黑猪肉店,但是不是我朋友想去的那家,我们再用谷歌查,这里离那里挺远的,思前想后,也不懂坐公交,雨也越来越大,我提议黑猪肉改晚上吃,我们去吃个人参鸡汤吧,我之前微博查的攻略有地址,我们就打车过去了。

秘苑,之后查攻略介绍了几次,这次终于尝到了,13000元一份,我们还点了另外一个汤,这里真的专做人参鸡汤,都没什么选择了。我觉得女生的话,两个人吃一份鸡汤就足够了,很足料的,在我看来是人参鸡粥不是汤,哈哈。而且这里的环境真的不错,四周都是高大树木围绕,不错不错!

吃饱了出来,雨开始停了,我们赶紧马上跑去海边耍,就去黎湖海边吧,这时候也是坐车问题,地图上挺远的,我们在公交车站的时候遇到一个会中文和韩文的女孩,问了问,说公交要转车,我们正当考虑的时候,车来了,那女孩说是这辆,刚好她也上车,我们也就跟着也上了车,哈哈,又开始迷迷糊糊的坐公交车。那女孩很快就下车了,之后就只能靠我们自己了,我和朋友商量,感觉快到站了,就随便先下了,再打车过去,果然我们下的站,就是女孩提的那个站,这次蒙对了,哈哈。下站后,就打的过去了。

黎湖浴场,来到这里,出现了一下子的蓝天,抓紧时间拍下来,这几天以来久遗的蓝天啊,我都快哭出来了,真的就那么一下下就没有了,又被厚厚的云层给遮住了。好吧,那我们就继续拍拍冬天的海边。同时也发现韩国人为了拍照蛮拼的,海边的大风,她们穿得那么漂亮那么少衣服,我和朋友像在东北过去,一个经过的韩国人都用奇异的目光望着我,我就是怕冷了,怎么了

一直拍,一直走,想着有没有什么车可以去黑猪肉一条街,这时候偶然看到一个叫韩国体验馆,我们当然不能放过,进去看看呗。这个体验馆应该是专门做旅游团的生意,超过旅游大巴,我们进去看到有很多介绍泡菜和紫菜历史的,另一边是购物的,这时候有人问我们是哪个团的,我们说是自由行,刚好就找了一个会粤语的女孩帮我们,哈哈。香港的女孩好热心地跟我们介绍,说我们可以随便逛,这时我们看到远处有人在穿韩服拍照,问了一下这个要预约的,很多旅游团已经预约了,但是我们可以另外给5000一个人,就可以过去拍了,我和朋友立马答应,这么好玩的事情,难得来了,就当然玩啦。

两个人穿着韩服,在这里疯癫了大半个小时,哈哈,确实挺搞笑挺好玩了

疯癫完后,出来就马上找黑猪肉一条街,打的过去。司机一直沿着沿海公路,我们看着这些美好海景旁边很多咖啡馆海鲜馆之类的,如果配合着蓝天,就肯定美爆了,这次旅游我是挺想找一个靠海边的咖啡馆,下午的时候喝着咖啡,对着大海发呆,但是我朋友好像对这些不感兴趣,我提了几次她都没怎么说好,哎。这里也顺带提一下,如果是GD权志龙的铁杆粉丝,就一定要到MONSANT(몽상드),交通:702,950,966路到汉谭洞(한담동)下车走路,具体想去自己查位置,哈

来到黑猪肉一条街,找到了我朋友要找的店,这家店特别旺,很多人,刚好我去到就有一个位置,之后来的人都要等。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就点了一份两人份的43000韩元就可以了,很多配菜,还有蒸蛋和豆腐汤,那个烤黑猪肉夹着青菜酱汁来吃,非常的美味。

吃饱了,又继续闲逛模式,本来想去东门市场的,但是看到了七星路步行街,就先逛了步行街,也走了地下商场,感觉天气越来越冷了,有点降温的感觉,逛完了,买了一些护肤品衣服就回酒店了

第五天

今天是爬汉拿山,我想念的汉拿山啊,牛岛去不了,汉拿山一定要爬到啊,还好没有封山,不过一早起来温度已经变成了2度,我记得第一天到上海的时候温度有二十几度,我这次算是经历了一次温度的强烈变化。我们先打车到济州市汽车站,把韩文地址给售票阿姨看,买781的车票,过了五分钟吧,准时出发。车子开往山地,感觉温度越来越低,早上雾气很大,能见度只有5米,坐得我也有点害怕。从济州汽车站很快就到了城板岳入口处,一下车,立马感受到强大的风力,我们马上整理装备,出发爬山。

汉拿山是免门票的,爬济州岛汉拿山有很多条线路,我们选择的是城板岳这条(能通到山顶白鹿潭),事实经验下来,我们的装备不够,体力不够,冬天要赶在12点前到杜鹃花田是不行,也告诫其他朋友冬天爬汉拿山要装备好,而且量力而行,御里牧听说是比较容易的,其实我们应该爬那条线路,这里就给大家提出我们的经验。详情多参考济州通网站、汉拿山国立公园官网或者美丽的济州岛微博等,都有提到爬汉拿山的各条线路。

提出爬汉拿山是我的主意,因为我喜欢爬山,但是一路下来,我朋友健步如飞,我像个老人家在后面追赶着,真的是羞愧啊,我朋友还笑我,我说我是爱好爬山,但不是专业爬山啊,看着身边的很大韩国朋友不停往前冲,真的挺佩服,而且也有很多人爬山,我估计那天爬山的外国人可能就只有我和我朋友了。

今天是降温天气,越来越冷,而且很大风,就像海浪一样,一波又一波在我们头顶吹过,走着走着下起了小雪粒,我们也顾不上拍照,就一直死劲走,我是八点十五分左右开始爬的,但是因为我比较慢,而且天气越来越冷,我们大概爬五分之三吧,估计上不了杜鹃花田了,脚底也冷得没有知觉了,商量后,就折返了,适时放弃也是好事,如果我们坚持上去,估计会冷死,而且会搞到很晚才下到山,也挺危险的

在往返的过程中,终于可以慢慢地欣赏身边的美景了,我一直低头拼命走,都没有留意也没有拍照,顿时仿佛置身冰雪世界,虽然很冷,但是很开心,在往返途中,我经过一个小潭,去不了山顶白鹿潭,去了这个也不错,哈哈,我朋友还说我当自己应该爬到山顶了。这个潭也很美丽的,只不过太大雾气了,很多都看不清,正当我们拍照的时候,一阵风吹开了雾气,出现了蓝天,我们抓紧时间按下快门,幸福来得快去得快,很快又大雾起来了,不过也很庆幸拍下了美好的一刻。

我想秋天的时候来看这个湖水,应该是挺美的

下午四点多我们才到山脚,你看,我们都没有到杜鹃花田,就已经花了那么多时间,可想而知我们当时的放弃是正确的,不然下到山,可能天黑了,在山脚继续拍照留念,天还是下着小雪粒,但是风特别大,而且我们看到有旅游巴开到山脚,让旅客下车拍照留念,顿时觉得好搞笑,也算是来过汉拿山,哈哈

拍完照片,到公交车站准备坐大巴车回去,这时候有一辆旳士叫我们,我们因为实在太冷太累了,好吧,贵就贵吧,打车回去

回到酒店,暖暖的,整个人终于复活过来了,我们简单整理一下,决定去吃个韩定食,小得来(소드래)餐厅,地址:제주시 이도2동(二徒2洞)314-4,中午去吃会有优惠哦。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还好我们是两个人比较好等位置,她看我们是外国人,跟我们推荐了一份15000韩元,两个人的话就要30000韩元,等了15分钟就到我们。我感觉这个韩定食,挺精致的,有点韩西合璧风格,每样东西都挺好吃啊,很不错,下次再来的话,挑一家传统的来试试,嘿

吃饱了,打算逛逛东门市场,用强大的谷歌地图搜,但是距离这里要步行半个小时,好吧,坐公交也不懂,打车也花了很多钱,就散步消化吧,走着走着,雪点一直伴随,今天基本都是下小雪点。我们走了很久终于到了步行街,但是时间已经八点多了,想着东门市场应该很多商铺都关门了就没有过去,下次一定要逛逛东门市场。那我们就继续逛步行街,又买了化妆品和鞋子,收获丰富了就回酒店啦

第六天

这一天就是赶路的一天,就要离开济州岛了,有点不舍得,当我要离开了,你才给我蓝天,为什么!!!不过我也见识到了在蓝天白云下的飘雪奇景,只怪自己没有及时用相机拍下来。在机场的时候,雪越来越大了,由雪粒变成了一片片,像鹅毛般,对我就是想看这样的下雪,我到现在还在懊恼自己不拿相机拍,只是拿着手机拍,手机拍不出那个效果,哎。我们是广东人,下雪对于我们来说是很新鲜稀奇的事情,前阵子经历百年一遇寒潮,我家乡顺德也飘起了雪花,虽然只有短暂几分钟,但是已经够我兴奋一辈子,这次我在济州岛也看到了飘雪,而且更加大,还要在阳光洒过来的时候漫天飘雪,我就只是呆呆站着看着,为什么我不拿出相机按下快门,这些美好就只能好好记住在心里了,这是济州岛给我最特别的回忆,谢谢你

这是在便利店买的另外一个紫菜饭团,也是很好吃,吃饱了,就出发机场

我在候机的时候,看到这样的蓝天白云,但是在我眼前还有飘着小雪点(图片照不出来,只能肉眼看见),确实是神奇

东边日出,西边雪,估计汉拿山那边应该下起了大雪,美丽的汉拿山,下次我要变得更加强大,再来一睹你的芳容

这次旅程算是蛮顺利的,因为我们是先飞去上海,再从上海飞去济州岛,回来也是这样,如果当中有班机延误或者取消的话,那就麻烦大了。我们很顺利的到达了上海浦东机场,然后再搭另外一班机飞回广州,最后挺意外的是,东航的飞机餐,居然有这么多小零食

最后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来济州岛,但是我会一定会再来的,要把这次的遗憾都填补上。而且我真的很喜欢这里的美食,这里的人,这里的风景,一切一切都喜欢,想来的朋友快来吧,你也一定会爱上这个美丽的海岛。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02 12:26

引用 yingjie 发表于 2016-03-02 12:26:30 的回复:

回复yingjie:都是回来后看图回忆啊,旅行中就顾着玩了,玩得累了,都没有时间记下什么细节

2016-03-02 15:02

2016-03-03 01:1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7 09:52

2016-03-14 12:27

棒棒哒!亲我想问下如果我要去济州,需要带多少现金比较合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