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恍如昨日--绝美大溪地【波拉波拉.帕皮提.茉莉亚 十日全景记录】

球er (大连) LV.17
2016-03-01 20:58 1359/10
  • 出发时间/2016-02-04

写在前面

就海岛来说,有太多地方被人们称之为天堂
我去过白沙绿水的马尔代夫,人们说这里是北印度洋上的天堂
我去过赤道以南的毛里求斯,人们说这里是南印度洋上的天堂
大溪地,法属玻里尼西亚群岛,来自太平洋的风向群岛,这里不是一个天堂就能概括形容的地方

这次旅行是至今为止为期最久,准备时间最长,准备难度最大,而给我最多震撼和回忆的一次出行。
为期最久:整整15天,从北半球到南半球的悠长假期
准备最久:前前后后准备约有8个月
难度最大:人员较多,自由行,事事亲力亲为,不靠旅行社不靠中介
最难忘:大溪地新西兰的组合旅行仿佛让我在半个月内过了两种人生

新西兰的游记也会尽快更新
按照国际惯例先PO一些大溪地照片吸引住南来的北往的大神们先...无需修图,大溪地就是这么任性

关于机票

我在之前的游记里也提到过我通常预定机票的方法,就是找代理。严重推荐大连宇航!
虽然在类似携程这样的网上也可以预定,但是毕竟需要自己计算时差、时间、找非daily航班什么的,还是比较麻烦的事,特别是我这次横跨两个国家,飞来飞去的航班也是复杂,所以让代理帮你处理航班是最快捷最实惠的了。

这次一共飞了10个航班,大连起止
大连--仁川--奥克兰--帕皮提--波拉波拉--帕皮提--奥克兰--基督城--奥克兰--仁川--大连

大连奥克兰往返:大韩航空
奥克兰帕皮提往返:新西兰航空
帕皮提-波拉波拉往返:大溪地航空

大溪地航空由于是第三方代理放票,所以可能就连你的一级代理也拿不到好的价格,帕皮提到波拉波拉这段的飞机是国内小型飞机,座位不固定,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公共汽车...所以票量少,价格就很贵,且与新西兰航空一样,价格不分成人或儿童
关于大溪地航空的机票,我比较建议去官网买,没有中文版但是英文都很基本,这里的价格比第三方代理给的便宜将近一半 https://www.airtahiti.com/

后面我还会讲讲大溪地航空的抢座攻略

关于签证

2015年是我办签证和代办签证到吐的一年....前前后后帮15个人办了新西兰大溪地签证,我不是职业代办签证的,也不收钱,帮忙而已...但是近期谁要我帮忙再办一次是给多少钱都不干!

新西兰签证比大溪地还要复杂,留在新西兰游记再慢慢说...
你可能听说过大溪地中国免签,团签可以免签,但免不了采集生物信息。自由行的个人签还是需要的。很多旅行社可以代劳签证,然而费用相对昂贵。我们选择了自己到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和采集生物信息。

大溪地,隶属法属玻里尼西亚,签证由法国领事馆发放,我们找到中智法签做签 https://cn.tlscontact.com/cnSHE2fr/help.php?id=cost_visa&l=zh_CN
里面有各种签证的收费标准和下载表格,找好自己所属的领区,在网上预约和递交表格。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打咨询电话
要预约!要预约!要预约!

要注意的是
1.大溪地签证有效期是30天,所以办早了无效,注意把握时间
2.只去大溪地而不去申根国家的话不需要办申根签证哦~
3.注意保护双手所有指纹完整,生物采集时候的指纹完整度要与入境时相同

关于酒店

波拉波拉岛帕皮提两地,我都选择了洲际酒店,事实也证明选择并没有错
波拉波拉:InterContinental Bora Bora Le Moana Resort(波拉波拉洲际勒那度假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pf/intercontinental-bora-bora-le-moana-resort.zh-cn.html?aid=304142;label=postbooking_confemail;sid=7eb55ea8ad8d06c5f0281e61cd22e005;dcid=12;dist=0&sb_price_type=total&type=total&
帕皮提:InterContinental Tahiti Resort & Spa(大溪地洲际spa度假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pf/intercontinental-tahiti-resort.zh-cn.html?aid=304142;label=postbooking_modemail;sid=7eb55ea8ad8d06c5f0281e61cd22e005;dcid=12;dist=0&sb_price_type=total&type=total&

预定酒店全程靠缤客网 www.booking.com
波拉波拉岛上有2个洲际酒店,我预定的波拉波拉洲际勒那度假酒店相对另一个Four Season来说便宜一些,虽然这么说但也一点都不便宜
提前半年预定房间4晚沙滩屋大概人民币14500元左右,后期涨价凶猛且sold out,所以还是先下手为好

大溪地洲际SPA酒店就相对便宜很多,住过就会明白为什么,酒店等级够,但帕皮提风景确实不如BORA BORA,谁叫人家是顶级海岛呢

关于货币

大溪地使用太平洋法郎,与人民币无直接兑换汇率,需要通过欧元来兑换,当然美金也可以,但是欧元与太平洋法郎有固定汇率所以比较合适一些
1欧元=119.33太平洋法郎

可以在当地机场兑换,或者酒店前台
当然酒店每天每本护照是有金额上限的,例如Bora Bora洲际每个房间号最多兑换200欧元,且没有欧元零钱找

关于消费水平

高。一个字儿 高。
Bora Bora是我去过最贵的海岛,岛上一切物资乃驳船供应,包括淡水,这一点与马尔代夫相似,但消费却是马尔代夫的三倍不止。
但看看这片海的神奇颜色,又觉得贵得值得。顶级海岛,当之无愧。
去之前准备好充足的欧元为好,且酒店餐厅大部分为正宗法国菜,更有米其林餐厅加盟。正餐的话一道主菜牛排大概人民币400元,请参考。

出发 大连--仁川--奥克兰--帕皮提--波拉波拉

我已经没法用DAY几来划分这次旅行了,因为从一开始就飞了4段航班,跨过了国际日期变更线,看见了两次2月5日的日出,有一次是在飞机上看的,如下图...
韩国仁川机场逗留大概5小时,逛逛免税店,吃吃韩餐,时间就过得很快,没买太多东西因为在机场乐天或者新罗买完的东西是要带走的,而我出发前就明智地在乐天APP上买好了所有需要的,回来时候自提就可以了,归功于上次来韩国时的经验,省时省力。而且我要从新西兰转机,新西兰对入境行李检查是非常非常严格的,除了明令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外,其他擦边球物品需要申报,逐个开箱检查,因此像我一样从奥克兰转机的小伙伴不要给自己找麻烦才好。

仁川机场1-50号登机口航站楼的这个半圆形屏幕真的是太帅了

大韩航空的服务和餐食真的是比较让人满意的,而且,仁川机场的韩餐真的太!好!吃!
这次乘坐波音A747-300 就算是经济舱座位也比较宽敞
经过10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新西兰奥克兰机场,然后换成新西兰航空,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帕皮提
PS.新西兰航空需要自助打印登机牌,行李托运也是自助,不会要问!要问!问!

跳过新西兰 直奔塔希提

前文书说过,我先后从仁川新西兰帕皮提转机,飞过了近两万公里约四分之一个地球,只为直奔Bora Bora,飞行就用了几乎两天时间。抵达Bora Bora时已经疲惫不堪,然而这里的所有颜色都明亮,使人不由得心情大好!

帕皮提机场候机室很小,小到只有四个登机口,国内航班一般都是下图这种小型飞机,带双侧螺旋桨,且不预定座位。那么....选坐攻略来了!

从PPT-BOB的话,要选左侧座位,可以看得见Bora Bora岛全貌。但中间位置容易被螺旋桨或者发动机挡住视线,所以选最前面和最后面都是可以的。全程飞行时间50分钟,飞行高度低,能见度好,与其说是航班不如说是观景的巡航飞机。

Bora Bora 第一日:到达

从Bora Bora超迷你小机场出来,就看见了洲际的工作人员来接机,当然这是有偿接机,往返人均人民币600元左右。需要提前和酒店预约好。我是提前与酒店互通邮件,他们帮我预定接送机、Bloody Mary餐厅、一切水上活动等等。
洲际会给每位来客送上新鲜采摘并且编制的花环表示欢迎,以及每人一封的欢迎信。
接机驳船约30分钟抵达洲际酒店,简单的check-in手续后就入住进了我朝思暮想的小草屋。

于是,整个酒店的私人海滩都是你的你的你的!

水上屋的优点是可以直接从屋里下水游泳,并且茶几是透明设计,茶几正下方会有一块珊瑚礁和热带鱼,可以到小超市去买几包鱼食喂鱼。
我的朋友有住在水上屋,于是我也稍微研究了下为什么同样是水上别墅却有价格的区别。 原来他们的视野不同,分海景和园景,当然会有更专业的说法,但我这样说比较易懂。
海景,就是在房间里看得见日出,也包括晚上的猎户座银河,完全无遮挡地展示给你
园景,就是在房间里看得见沙滩,至于对面的日出日落和银河,多少会有些视线遮挡

第一天在Bora Bora就是休息和倒时差,完全醉痒中

Bora Bora 第二日:沙滩+浮潜+Bloody Marys年夜饭+猎户座观星

这天刚好是中国的除夕,身在南半球的太平洋小岛上当然没有过年的气氛,没有鞭炮声和火药味,却有白沙海水为伴,这个除夕一点也不寂寞。
白天我们在酒店的私人海滩漫步、拍照、累了就坐在沙滩上休息,想玩水就戴上装备到海里浮潜看鱼,这样的度假生活太美好,完全忘却了平日工作忙碌的辛苦。只要这片海就够了。

Bora Bora的全家福

洲际酒店依环礁而建,因此到处都有很多珊瑚礁和热带鱼可看,水不深,基本到胸部以下的深度,不会游泳也能享受这片海。
而且海水特别特别清澈,一眼就能看到底,沙滩上还有小寄居蟹出没

对于Bloody Mary餐厅的名字早有耳闻,这里被称为南太平洋最著名的饭店,于是座位非常难预定,人均消费大约人民币800元左右。2016年1月还重新装修,我经过半年的努力,终于通过酒店帮忙定到了位子,Bloody Marys会派专车到酒店接送,往返free of charge.所以预定时候记得告诉餐厅你所住的酒店
洲际酒店在主岛上,车程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餐厅。
Bloody Marys 之前对用餐客人的着装是有要求的,要求不能穿大短裤背心拖鞋,男士要穿带领T恤之类的,但是最近的要求似乎没有那么严格,但是要一览这么多世界名人都倾爱的餐厅,怎能怠慢了服装呢

在餐厅门口有两个木牌,刻着来过餐厅的名人名字,我的杰克船长也来过,然而要赶着进去点菜所以也没空找出他的名字。
成龙也来过,我也没找到....却看见了韩庚的名字写在最后一位...

脚踩细沙,绿色植物作为屏风,Bloody Marys特别的建筑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餐食主要是西餐,下图是点餐台,当天小吃有炸虾,生鱼片等。主菜的选择比较多,新西兰牛排、研制猪排、各种鱼肉,一例大概在人民币500元左右,还有牛肉海鲜蔬菜串。我们人比较多,每个人都点不一样的,互相尝尝,发现每道主菜都做得很棒

重头戏是龙虾
当天餐厅有8只龙虾,我们点了6只,服务员确认了三次,然后wow了一声。剩下的两只被旁边桌的日本人点走。
龙虾并不大,做法基本是盐烤,口感很棒很有嚼劲

如果主菜和我一样点新西兰牛排,一定记得点5分熟或者再嫩一点,不然真的咬不动的
我个人比较喜欢猪排,很大一块,味道腌得太棒了!!

我们点了两瓶雷司令和三瓶香槟,餐厅的香槟杯已经不够我们用了
最好的干白果然口感很棒,配上牛排本身就是享受,再加上中国人过年的传统,大家举杯问盏,互相祝福,这样的热闹景象在西餐厅里并不常见。遇到其他两桌中国人也在庆祝除夕,在海岛上穿着裙子说过年好虽然感觉怪怪的,但最亲的人在身边,走到哪里都是家。

饱餐之后要在餐厅门口等shuttle bus带你回酒店,每15分钟会有一趟车走一个round,所以不要喝得太多不认得自己的酒店

Bora Bora的地理位置可以看见猎户座,就是银河,天黑的时候沙滩上会亮着灯,但抬头也有很多星星。
我最爱躺在沙滩看星星,曾经在马尔代夫看到下半夜都不舍得回房间,马尔代夫地处赤道附近,星星是整片洒到海里,而且特别多流星
大溪地只有一条银河最亮,旁边的星星不多,但是太美了。我们的相机都不够专业到能把银河拍下来有点遗憾,但画面会一直停留在记忆中,不忘。
每晚11点,沙滩的灯会关掉,一瞬间就看清了整条银河,从头顶蜿蜒到海里,不时还有流星划过
于是我们每晚都几个人相聚在一起聊天喝酒,直到大灯关掉,光着脚踩着水看着星群,感觉太妙了!

Bora Bora 第三日:观鲨、魔鬼鱼

出海!GO!
这项活动是需要提前与酒店预约的,最好可以出发前提前打电话或者邮件给酒店,需要提前备船,所以就算临时取消,也是要收很多违约金的。
TIPS:出发前最好问酒店要一个活动单,提前预约上你喜欢的活动,这样避免了时间太仓促约不到船。
         看鲨鱼+魔鬼鱼  大约人民币1000元/人
小快艇会在酒店私人码头等你,大概20多分钟的航行后抵达鲨鱼集中区。曾经在马尔代夫看过野生海豚,但看野生鲨鱼还是第一次,所有人都异常兴奋,因为真的太壮观和神奇,与海洋馆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黑鳍鲨,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没有它攻击人类的案例,所以是比较安全的种类,可以下海游泳,约50米的水深,想深浅的话需要有执照,但是只是浮潜就已经不停地在感叹这景象的壮丽

深海观鲨大约半个钟头,然后船长带我们去浅海区看魔鬼鱼
在这个海区也有很多鲨鱼,鲨鱼和魔鬼鱼就在你腿旁边游走,就像你站在一个大鱼缸里
当然还可以亲手触摸魔鬼鱼,不要拽它尾巴,它会以为你有攻击性,而且尾巴上有很多硬刺,我就被硬刺划伤了腿....

观鲨和魔鬼鱼是个full day的活动,含午餐,船长会载大家到一个小荒岛上吃饭
餐食有沙拉,烤鱼烤鸡,意大利面和各种饮料啤酒,餐桌在水里哦~

我的父亲大人用餐中....

吃完饭喂鱼

荒岛有个观景台,台阶不高
从这个简单的观景台看深海和浅海的交界真的是美呆了~

饱餐之后又出发
这次的目的地是个深海浮潜圣地,珊瑚礁特别多,热带鱼的种类也很丰富

在船上随便撒点面包,就会引来无数条小鱼,密集恐惧症请绕行

带着船长给的法棍面包屑下海,就会被无数小鱼包围

海底有I LOVE BORA字,是用碎的珊瑚礁摆的
出发前在好多游记中看到了这个创意,可以当身临其境亲眼所见却又是激动得不行,呼喊着朋友赶紧过来看看
也是Bora Bora的水太清太清了,一眼看得见海底

不太会用脚蹼的我当天晚上腿好疼

浮潜区发现几位深浅的人,装备好帅

在船长的带领下看见了气势汹汹的魔鬼鱼方队游过.....这个品种与上午亲手触摸的不一样,而且在第二天水上屋旁边浮潜的时候发现了一条后背豹纹的魔鬼鱼,我一直跟着它游了一个小时,第一次那么近距离观察那个漂亮的家伙,海洋真的太神奇了

船长送我们回酒店的路上,载上了一位弹夏威夷吉他的大哥,一路唱着当地的歌弹着吉他,看着身边的风景,不知道怎么的就有种在看Bora Bora纪录片的感觉心情也是太好了

下船不要忘了给船长小费,这是西方人的习惯,多少看个人
我们一船人给了1000太平洋法郎

Bora Bora第三日:出海去浮潜

首先要注意的是,深海浮潜和在房间门口的浅海浮潜真的是不一样的
深海的鱼类繁多,而且颜色更艳丽,还有很多想不到的惊喜,像我这种旱鸭子都爱上了这片海
这项活动也是需要和酒店预约,大概人民币600元/人
这是half day活动,不含午餐,所以出发时间比较早,大约早晨9点钟 码头见!

今天的船长是当地人,然而是法国人的后裔,人特别好,带我们每个地方都停留很久,还带着不会游泳的人一起看鱼,有船长在所以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船长在下水前会拿着图册给大家讲这篇海里的鱼的种类和习性,要记住几种比较危险的

除了特别多的热带鱼看得很爽,还看见了电鳗,然而是属于有攻击性和危险性的鱼类,见到了还是不要去碰他比较好

船长带我们在一处比较浅的地方停船,他说这里是还没被开发的地方,但是非常漂亮,也很少有人来这里,靠近浅海和深海的交界区。
这条交界线见过不少,但还真的没有在海里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而今天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以前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同一片海颜色会再某一个地方有这么大的变化,原来这里是个陡坡,能见度也逐渐变低,所以海水的颜色有了变化
照片里不知道能不能看得出来这个陡坡,然而拍照的时候心里还是有没底的,因为右边这一侧真的太神秘了

这个活动基本会去三四个浮潜地,每次下水都是享受
船长送你回去时不要忘了给小费

明天就要离开Bora Bora了,太不舍得这片海了,于是浮潜活动回去的下午,我又跳到海里飘着了,不为了看什么,就想再在这片海里多呆一会儿,然而就在水上屋的附近近距离看到了一种非常漂亮和珍贵的魔鬼鱼
背上是豹纹花纹,翅膀是三角形,比较罕见
我跟着它游了半个多小时,它不怕人,只要不攻击它。花纹真的太美!

Goodbye,Bora Bora...Hello,Papiti

提前办好了check-out手续,坐着预定好的送机驳船要去机场了,酒店工作人员会在码头欢送,还为你吹响号角
心中对Bora Bora有一万个不舍得,只希望Bora Bora安好,期待下次相见

乘坐大溪地航空的国内航班飞机前往首府帕皮提,落地后大溪地洲际SPA酒店的司机来接机(有偿接机服务)
人文气息浓厚了起来,首先是一周的海岛生活后看见了公路!有了一种原来我也是来自闻名世界的人的感觉
洲际酒店在整个帕皮提是人尽皆知的好酒店,然而并没有给我太多惊喜,可能因为刚从Bora Bora来,帕皮提总美不过它,所以还是有一点点落差感。客观的说洲际帕皮提SPA酒店真的是很大,独占山顶的位置,视野非常好,在lobby的观景台一眼可以望见Moorea岛。在准备功课的时候就已经发现有米其林餐厅入驻洲际,我还特意翻译了冗长的菜谱....为了方便大家,菜谱中文版会作为附页展示在游记结尾处

乘坐塔希提航空航班抵达首府帕皮提机场,预定了洲际的有偿接机shuttle bus,司机是个开朗又幽默的人
一路爬坡公路,约7分钟路程就到了帕皮提洲际SPA酒店,在帕皮提是人尽皆知的著名酒店,独占山顶,视野开阔,从酒店的lobby就能看见对面的Moorea岛,酒店也是真的非常非常大,走一圈也要将近半个小时
只是并没有给我太多惊喜,反而有失落感,毕竟刚从Bora Bora回来,帕皮提美不过它。然而人文气息浓厚的地方也很值得驻足

整个酒店就是个大花园,到处都有植被覆盖,只是没找到海滩,不能在海里再游一圈有点小遗憾。酒店有两个淡水无边泳池和一个人造海水泳池,感觉怪怪的,像在浴缸里游泳,于是又想念Bora Bora

从洲际步行15分钟左右会有大型超市,靠近机场方向有SUPER U和Champion,反方向有全岛最大的家乐福,东西多又便宜,于是我们在超市大采购以后回酒店自炊了一餐接近中国口味的饭菜,比餐厅的法国菜要治愈的多!

不得不说帕皮提的日落真的是太美了!趴在无边泳池旁边看夕阳无限好

帕皮提第二日:市区游荡+买珍珠

帕皮提的闹市区景象似曾相识,让我想起毛里求斯。建筑质朴却又有风格,街道整洁,交通有序。
然而今天逛街的主要目的就是 买!黑!珍!珠!
塔希提是黑珍珠及彩色珍珠的最著名原产地和世界宝库,相比白珍珠,黑珍珠更加珍贵和名贵,而彩色珍珠又是上上选。彩色珍珠会有色谱,参照色谱可以区分等级。

PS.从洲际酒店有shuttle bus每天定时定次到市中心,价格固定,然而人多的话还是让酒店帮你叫一台出租车比较合适,有分5人和7人或者更多座位,下车付款

关于珍珠品牌,WAN应该是最著名的世界品牌,目前中国还没有专卖店,在Bora Bora和塔希提的大部分高档酒店里都会有WAN的专卖店,相比其他品牌价格略高且不卖裸珠,但是设计真的是太美。我们这次在一家叫Tahiti Pearl Market的专卖店里选购,店的等级略低于WAN,但是每一颗珍珠都让人惊叹,这是大自然的奇迹。

珍珠根据色泽和形状区分AAA级,A级和B以及C级,裸珠按尺寸卖
越接近正圆形,色泽越好的珍珠就越贵。一颗13mm绿粉色珍珠加白金托大概2150欧元,所以帕皮提的自由市场上卖的几十欧几百欧的珍珠真的不建议买,不会选很可能买到假货或者不足月的珍珠

选好珍珠后加工帅哥帮你打孔和加托,欢迎参观

PS.店里会给你两个信封,一个是invoice,一个是退!税!联!
退税联不要弄丢,出境时要在机场海关办公司出示给工作人员看的,实物也要准备好

塔希提的闹市区并不大,一共就三条街,大概一个小时就能逛完,大部分都是小纪念品店,开启不了买买买的节奏。
这个教堂是地标性建筑,在图片里见过很多次但看见实物还是很兴奋

短暂的游荡过后早早就回酒店了,因为要安排明天Moorea岛一日游的行程,趁酒店工作人员没下班,赶紧赶回去

帕皮提第三日:Moorea岛自驾环岛游+帕皮提餐车广场

详尽的Moorea岛自驾攻略看这里~
刚提到可以请酒店的工作人员帮你推荐Moorea岛租车及买驳船票的方式,但是一定要提早,毕竟小岛上的车有限。这里需要国际驾照,在国内提前做好驾照的英文公证就可以,带公证书正本和驾照正本去取车。这里是右侧通行,车是左舵所以请做中国好司机。

我们租了一辆本田CRV和一辆7座车,并且是手动挡,爬山真的上不去

去Moorea的船从帕皮提客运码头出发,全程大概25分钟,几乎为大型喷漆船,有好几间公司的船,根据各自情况选出发时间,这个时间表酒店会帮你查好和打印出来,只是注意提前点从酒店出发,帕皮提的早晚高峰也是非常可怕的
船票到了码头买就可以,成人2400法郎/人,儿童800法郎/人

船上风大得假发能吹掉

不得不说Moorea岛真的很美,植被覆盖很完全,两个海湾围绕一座山的神奇景象好美!
带上租车公司给你的地图,茉莉亚岛自驾一日游出发

雷诺这小车好帅

我兜里揣着手台因为两台车怕走散

茉莉亚岛并不大,自驾游环岛一圈大概1个小时就够了,但是沿路的风景真的很别致,随时停车观赏。上岛的话要带上吃的东西,岛上的便利店不多,东西也很贵,所以自备野餐是最好的选择,岛上有几处还不错的public beach,虽然珊瑚礁并没有酒店占领的私人海滩那么丰富,但是好在哪哪都干净,也有淡水冲凉设备。

下面照片里的海滩是我们玩水和吃午饭的地方,几乎没有什么人,只是珊瑚礁太逊色,其他都好

茉莉亚岛的自然景观真的很神奇,在蜿蜒的盘山路上能看得见自然带的垂直分布,左手边是竹子,右手边就是针叶植物,有种站在了地图分界线上的感觉...我的天呐,这么神奇吗

茉莉亚岛有两个海湾,从地图上就能清晰的看出来,在山顶观景台看这两个海湾隔着一座山,真是太震惊了,深海入海湾颜色就有了变化,蓝色和绿色充盈着整个画面。我们都感叹说这真值得来看看

茉莉亚岛在许多游记和攻略里被提及,可能因为没入住岛上酒店,没领略私人海滩的美,所以无法下结论,虽然很美,但与Bora Bora相比还是逊色很多,但是作为一日游的地方十分推荐!

这个奥利奥雪糕特别好吃,价格也是特别美丽,大概人民币30元

结束了茉莉亚岛短暂的环岛旅行,回到码头还车,然后登上驳船要回帕皮提了。

酒店的工作人员向我推荐码头附近的餐车,晚餐时间才会在广场聚集许多餐车,风味不同任君挑选

等餐车的时间看见广场上的当地小伙子在跳街舞,这里年轻人的活动并不多,看过各种韩国男团的舞蹈再看这个小伙子,真的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年轻真好

餐车文化可能在中国很少见,所有的桌椅,餐具,烹饪用具和食物都要由店家用一辆大型面包车运来,当然是改装过的,可以单飞或者双飞。这儿有简单的烤肉,炒菜,炸薯条等等,但是没有卖酒,饮料也很有限,但是价格真的都比较美丽

酒足饭饱之后可以叫一辆出租车送回酒店,路程也就不到10分钟,晚上的交通还好不会堵车

明天就要离开帕皮提了前往新西兰,至此,所有的大溪地行程全部结束了
不舍,不舍,还是不舍
可能以后看哪个海岛都比不上这里的静谧和美丽,哪里的海水都不如Bora Bora的清澈。愿有一天可以再鼓起勇气完成11个小时的飞行,再见一次大溪地

后记

帕皮提机场找到了邮箱,给我亲爱的杨大妞寄张Bora Bora的明信片,然而回国等了两个月也始终没能收到...还好当时拍了照片,总算有个念想
后来在新西兰也给美国的小伙伴寄了明信片,两周之后就收到了,不知哪里的邮政出了问题,但在大溪地想要寄什么东西的还是谨慎一些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02 14:50

LZ比较懒,更新比较慢,但是所有经验都会分享

2016-03-02 16:36

2016-03-03 01:08

赶上直播啦!大家快来!准备盖楼啊!

2016-03-03 11:31

15天,羡慕!

2016-03-04 09:08

我来催你更新啦~哈哈哈哈哈 拿个小皮鞭在后面撵!

2016-03-04 09:24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3-04 09:24:06 的回复:

回复CiCi:你要温柔点

2016-03-04 10:1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15:52

引用 小裁缝_烟罗 发表于 2016-03-07 15:5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