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寒假江浙自驾游旅行记 ---与湖相约,爱在路上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带小孩

2016-02-06 启程喽

匆匆的寒假旅行计划,2月6日早6:00,我们就启程了。
       明儿就是除夕夜,今天的高速路上车较少,所以跑起来很肆无忌惮,下午2:30,顺利抵达第一站:江苏灵山小镇拈花湾。
       不知是否是很久没有出远门的缘故,进入拈花湾之前首先步入的是太湖的怀抱,心情豁然开朗,听得见心跳伴随着湖面波动带来的震荡,我也是醉了……

拈花湾真的很美,比我期待中的姿态也美的多,今儿我的小心脏哦,激动的要蹦出来啦哈哈。。。

灵山小镇拈花湾入口指示牌,萌萌哒~

拈花湾客栈大堂

拈花湾的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超级好哦,无论什么事情都为游客考虑的非常周到,为了这个,也值得再来!
       我们此行住在拈花湾的一池荷叶,谈不上豪华,却非常舒适,干净程度也是屈指可数的哦!

我们的房间,个性的房号

放下行李,趁着夜色没有降临,赶紧走出去看看小镇的风景,被山环绕的小镇内的风景真的蛮不错,小桥流水,绿意盎然的各种植被,只可惜叫不上名字,只有满满的喜欢了。
       小镇上各种特色小店也很吸引眼球,陶艺、插花、抄经等等各种小店今晚均有集体活动,只可惜我们抵达时间略晚,满员咯,此次无缘了,下次有机会再体验哦~

拈花湾跨年演出巡游

夜色中的拈花湾也是相当迷人,今晚的水幕电影似乎都是预演,明晚的除夕会有惊喜吗?

2016-02-07 结缘灵山

早晨再回首拈花湾,便匆匆前往今儿的小窝:途家元一公馆。
       公馆和拈花湾风格迥异,在这里,安静、舒适,可以聆听鸟鸣,鸟瞰太湖,在此度假最合适不过了。
       挪完窝后,我们驱车直达灵山大佛,几分钟的车程即可抵达。行驶在太湖边即可远观到灵山大佛,他一直在我们的视线中,激动的是,不论走近走远,或左或右,大佛的眼神似乎一直在跟随着、关注着,心中顿感神圣。

当我们抵达佛脚时,有幸俯瞰了灵山胜境的大型音乐动态群雕"九龙灌浴,花开见佛" 。
       音乐奏响,巨大的六片莲花瓣徐徐绽开,一尊高达7.2米全身鎏金的金身太子佛像从莲花中缓缓升起,这时,九龙口中一齐喷射出数十米高的水柱,为太子佛像沐浴。

到了灵山,别忘了去抱抱佛脚,这可是唯一能够亲近大佛的方式。常说“摸摸佛手有福气,抱抱佛脚抱平安”。呵呵,心诚则灵吧!

灵山脚下,气势恢宏的灵山梵宫与宝相庄严的灵山大佛比邻而立,瑰丽璀璨的艺术和独特深厚的佛教文化交相辉映。

梵宫内部亦气势磅礴,布局庄严,精致典雅的木雕、浮雕、壁画,光灿夺目的琉璃制品,汇集众多艺术瑰宝的艺术珍品遍布灵山梵宫的每一个角落,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用“奢华”两个字来形容梵宫最合适不过了,步入殿堂的那一刻,灵魂早已随着空气来到每一个角落,必须用心去体验极致的美感,醉••••••

被水环绕的五印坛城,和梵宫广场相望,由梵宫广场看去,壮观、大气,步入坛城中的那一刻,只想默默感受这样的文化,融为一体!

我还不得不赞扬一下我的小宝贝,去年春节在三亚时,还是小不点一个,一年后的今天,不到4岁的彤儿,坚持自己走完了全程的一大半,并不断的告诉我和宝爸:“我要牵着姥姥的手照顾姥姥!”且不说是宝宝和姥姥牵手爬楼梯究竟是谁照顾谁,但是有宝贝的这句话,我们心里还是蛮自豪的呢!

2016-02-08 游品苏州

第一站:寒山寺

大年初一,来到寒山寺祈福上香的游客超级多哦,吓一跳的感觉呢•••呵呵

一路上,教宝宝诵读《枫桥夜泊》,希望可以感受一下此情此景。

第二站:吴门人家

根据蜂友的推荐,我们来到了吴门人家,点了松鼠桂鱼和甜粥,真的非常不错,吃的光光!可能我们的午餐时间总是落后于饭点,没有米饭了,无奈之下,我们随便点了个阳春面,结果,惊喜!好好吃的面啊哈哈,似乎赚到了,赞一个!

第三站:狮子林

该园林以叠石闻名,园内假山崎岖,建筑精巧玲珑,风景别致的狮子林一度成为宝贝口中的“黑洞洞”,“黑洞洞”以宝宝乐此不疲的穿梭于由奇石堆叠而成的假山中而得名。

第四站:周庄

周庄乃我们今晚居住地儿,梓里南湖早春杜家客栈虽是个人式家庭客栈,但风景的确不错。
       我们选择的房型是全景越层房(带阁楼),带室内小楼梯,宝贝当晚即在楼梯上爬上爬下当起了公主,圆了她的公主梦。
       晚上宝贝在阁楼层上入睡,甜甜的笑脸似乎在告诉我她在做着一个美丽的公主梦。

晚饭后我们步行游夜色中的周庄,感觉周庄这两个字比较有名,但是个人感觉远不及南浔之类的古镇。

即便如此,我们的宝贝却非常欢乐,在周庄一条古街上我们偶遇了一家酒吧,宝贝在酒吧门口甩头扭屁股,开心的跳起舞,实为乱舞,但是却引得路人驻足,还有游客拿起相机给她拍照,这小妞儿,我也是醉了•••

2016-02-09 醉美西湖

难道是因为初二,人们都出动了?行车、停车都成为难题,寻找停车地点用了半个多小时,让人心乱如麻。
       做好的功课是去西湖北岸的外婆家就餐,可人满为患,下午两三点了,排队就餐的游人从2楼排队一直排到一楼外的马路上,吓•••
       无奈,肚子抗议了,只有到西湖边寻找美食了,西湖花园餐厅小城膳坊的美食味道倒是还不错哦,都饿了,忘记拍照了,只是,四个菜, 240元白花花的银子就这样被吃掉了,略有心疼,不好还好,肚子填饱了,接下来,就欣赏西湖的美景吧!

西湖好美,好美,美的如痴如醉,远处群山倒映,湖面如镜,海鸥给风儿伴舞,偶尔的几只小船划过,留下的涟漪也为此景留下了美美的回响,此刻,只想静静的呼吸•••
       夕阳下的西湖更是迷人,非常幸运目睹了西湖上的夕阳西下的全景,只想默默的伸手去拥抱她,久久不愿离去…

杭州之行本在计划外,纯属老公在周庄临时决议改变行程的,本来计划今天去南京,明天就回家的,不过感谢老公,让我们可以目睹西湖的芳容。
       就因为如此任性,结果西湖边山上入眼的酒店均满房,最终杭州西溪布鲁克酒店成为了今晚的窝。
       白天没机会去外婆家尝鲜,晚上我们把功课做到了“外婆家(西溪印象城店)”,晚上8点了,我们还打着心里的小算盘,天色已晚,西溪印象店相对而言比较偏,应该可以慢慢品尝了,可是•••

在外婆家,我感受到了南方与北方口味的不同,亦或是我们没有点到经典?
       总之,菜品的打分非常低哦。

2016-02-10 梦醒苏堤

恰逢春节游西湖,也属二月里来来踏青,下次一定再抽闲暇时再游西湖,再走苏堤,再骑行感受。

西湖的北岸,我们看到了西湖的落日余晖;西湖的南岸,虽然没有起早看到日出的刹那,但二月西湖的泛绿和蓝色的湖面已定格成一幅画深深的印在脑海中;西湖的西岸,楼外楼上看西湖的风景,更是一览无余,美不胜收~!

手舞足蹈,最美的时刻······

楼外楼,也是众多蜂友推荐首选,虽然也是排队等候,但是一个字莫非“值”字。闻名的西湖醋鱼酸酸甜甜,味道不错哒。

2016-02-11 夜游夫子庙

感触最深的就是游人好多嘞,走到哪里都是人,下次游夫子庙绝对不要逢春节了,不过,夫子庙的夜景的确不错哦!

2016-02-12 带着满满的幸福返程

一周的时间匆匆的结束了,还没来得及回味,就这么匆匆流走,期待着下一次旅行吧!
       不虚此行,美不胜收,回味无穷……

2016-03-02 12:4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02 14:26

2016-03-03 01:09

引用 彤说❤语 的图片:

2016-03-03 13:34

非常棒

2016-03-03 15:3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7 01:0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7 13:51

引用 hamletak 发表于 2016-03-07 01:01:10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hamletak:心动就行动吧!刚刚惊蛰,天气趋暖,出去踏踏青是个不错的选择呢。我看去江浙一带的蜂友们拍的花开时节的照片好美哒,又是另一翻精致,值得一去!

2016-03-08 07:56

引用 gbbasketball 发表于 2016-03-07 13:51:5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gbbasketball:谢谢夸奖!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写,心里其实还是有些忐忑的,谢谢你们,让我可以坚持下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