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掉到尾的北海道之旅

2016-03-01 21:15 699/9
  • 出发时间/2016-02-01

前序

在马蜂窝上看了好多游记,这是自己第一次决定尝试着写一篇游记。2015年去了好多地方,北海道是唯一让我想要记录下来的地方。当然某人也给了我很大动力,嘻嘻。从我进入札幌到依依不舍得从函馆离开,北海道无时无刻都在给我惊喜。这里的人文,这里的自然风光都让我着迷,期待着不久以后还能踏上这片土地!

签证

决定去日本前的一个月开始办签证,找的是途牛。虽然比其他网站和某宝贵一些,但是服务及效率非常高,这里要赞一下。然后要提到的签证材料里是资金证明要求要年薪十万,其实不需要你年薪10万,只需要你的银行流水一年有10万以上即可,并且可以用2张加起来,所有并没有那么难。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单,可以把行程定下来后,在booking或者agoda上把酒店定下来,然后打印出来,这两个网站预订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机票可以在携程上预定,不付款,然后在付款页面截图下来,打印就可以了,等到出签再预定。再就是办理时间,送签后6个工作日出签,第6个工作日就会有电话通知出签啦。

机票

机票预订的是港龙航空从武汉出发在香港转机再到东京。再从东京飞到札幌武汉没有直飞札幌的航班,必须转,临近春节,国内转札幌很贵,而东京札幌只要300多人民币加税,所以先飞东京在飞札幌。说到✈️,要给港龙航空大大的赞,后面会提到原因。当然有💰的朋友也可以选择直飞啦,由于签证下来才买的机票2400往返东京,我觉得已经很值了,就是比较折腾啦。

行程

2月8号  新宿
2月9号  ✈️武汉

交通

北海道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最方便的是JR,这趟行程中都是坐JR。另外,北海道的电车和大巴车都是有时刻表的,所以不会像国内觉得地铁比较方便,在北海道电车和大巴车会和地铁一样准时,在规定的时间到站,并且在我去的这段时间里,也没有碰到过堵车,至于东京怎么样就不清楚了。再就要说一下,岛国人民比较人性化的一点,我们这里的公交车不设找零,人家的公交车有一个口是专门把纸币换成零钱的,然后再给司机,并且公交车是下车给钱,即使没有零钱,耽误了很久时间,司机和乘客也没有烦躁的感觉,让人觉得很舒服。

1 赶 ✈️

由于头天武汉大雪,✈️晚点近2个小时,飞到香港直接就去登机了,幸好赶上了。由于一班机转另一班机,真怕赶不上去东京到那班,急得一身汗。

2 札幌

东京时间早上6点到达成田机场,由于就睡了4个小时,人还是蒙得。过关后,在行李提取处等行李,等了半天都没有看到我们的箱子,某人就开玩笑说,箱子在香港没有上✈️吧,我说你不要乌鸦嘴。最后等所有的箱子都拿完了,果然被那只乌鸦嘴说中了,由于人还是蒙的,一点紧张和烦躁的心情都没有,淡定地走到地勤那里说,没有看到箱子。她们马上打电话到香港去问,结果那边还没有上班,然后把行程告诉了地勤,知道问马上要去札幌,把我酒店的地址都记了,说找到会送到酒店。我问如果没有找到怎么办,地勤说了一句很牛的话,在我们这个机场没有过行李没有找到,一下就觉得安心了。并且地勤让我填了一个单子,问了箱子里面有什么,会赔付一人3000日元。这里要重点提一下,一定要详细的写箱子里面有什么,因为后期赔付需要的发票要和你写的东西一致,否则不赔的。
     然后我们就轻装上阵转机去札幌了。由于定的廉价航空所以不在这栋楼,但其实也不远,走出去一直沿着蓝色的线走就到了。所有的廉价航空都在那栋楼——T3航站楼。这栋楼里面也有吃的,价格不贵,不像国内的机场会加价。
      11点半左右到达札幌啦。下✈️打开手机,就收到了机场发来的邮件,说行李找到了,会送到酒店,服务真心好啊,办事有效率,👍。然后我们就开开心心地坐JR去札幌的酒店。没有买北海道周游卷,把行程定好后,在官网上把票价查了之后发现单独买还便宜些,所以不要迷信周游卷。在札幌住的是Richmond Hotel Sapporo Ekimae。推介这个酒店,离JR不远,并且酒店前台英文非常好,服务也很好。第二天退房的时候把一个洗面奶和一对耳钉掉在房间里了,晚上发邮件给酒店,酒店回复说帮我收好了,我第二天去拿的,👍
美食:JR站旁边有一栋楼,里面有个拉面共和国很有名。去之前以为拉面共和国是一家店,去了之后发现是有好多拉面馆组合起来的,随便找一家味道都不错哦。
下午去了札幌必去的几个景点,晚上去狸小路商业街,就好像步行街一样,不过头上有顶,不会下雨或下雪都没事。在狸小路附近全是大大小小的商场,还有三越,还是挺好逛的。

晚餐是在螃蟹将军解决的,味道很不错哦。地址九在狸小路附近,在逛狸小路的时候抬头就能看见一个大大的螃蟹,沿着螃蟹的方向走就到啦
今天的图片都是手机拍的,没有拍很多,相机丢箱子里,还在运来的✈️上。

3 札幌+小樽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早上起来觅食然后出发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可是餐馆11点才开门,我们只有在7-11解决了。然后坐大巴到白色恋人。大巴站就在JR站到出口处。日本的大巴和公交车都有时刻表,并且误差不超过2分钟,所有大巴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看风景。20分钟左右到白色恋人。白色恋人是要买票的,看到别人都在排队买票,也跑去排。但是逛完出来发现没有一个地方检票,所以买票的意义是? 白色恋人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童话世界,尤其是所有的东西都被白雪覆盖,好美!

DIY饼干中,其实挺坑的,饼干是已经烤好了的,然后给巧克力在上面画,画完就可以带走了,巧克力豆没有干,回来打开,都烂了

小樽

从白色恋人出来回到JR站,坐jr去小樽。住的酒店是在小樽驻港站。酒店就在jr站。酒店是小樽公园酒店。我们住的是海景房,500一晚,房间比札幌的大多了,觉得挺值的,酒店的前台英文很好。去小樽的话推介入住。去小樽游玩坐一站Jr就到了很方便。由于到酒店已经45点了,就没有去小樽那边,就在酒店所在的商场逛吃逛吃了。商场里有一个小的奥特莱斯,lee和levis都好便宜,还挺好逛的。

4 小樽

小樽其实挺小的,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可以用走的。小樽所谓的景点其实就是一个个比较有特色的小店。个人觉得是梦幻版的鼓浪屿小樽最出名的就是哨子店,也就是玻璃制品店。最出名的北一勺子馆,在小樽有好多分店,每个分店都有一个主题,卖的东西都不一样。我们刚到的时候不知道,还特地走到总店去,其实没有必要,往小樽运河走过去好多北一哨子。北一哨子可以自己DIY哨子制品,跑去做了一个挂件,挺有意思的。DIY制品要预约时间哦,所以要做的话,最好先去预约时间,再去逛其它的。再说说小樽运河吧,好多人在运河那里拍照,个人觉得那条河没啥特别的,倒是附近的小店装点得挺精致的。
美食:到了小樽一定要吃寿司,最有名的政寿司,由于去晚了要排好久的队,怕赶不上去做哨子,就放弃了,转战旭寿司,味道也挺不错的,人也比较多,其实我觉得日本随便一家店的寿司都好美味,所以未必一定要去有名的。

登别➕函馆夜景

小樽运河出来就直奔登别了。去登别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泡温泉,这也是我来日本最初的目的。登别是著名的温泉胜地,这里有温泉一条街。在登别定的是温泉名宿,是非常有名的花钟亭。名宿的服务非常好,就是去晚了,没有吃的了,最后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商业街,又只能在7-11解决。这里插一句,日本人吃饭的时间比较固定,过了点,连餐厅都不开门了,我们7点左右到商业街,全部关门了
回到名宿就开始温泉之旅了,嘻嘻。日本的温泉是裸泡,并且要先洗澡。换好睡衣,就到温泉室,也就是公共浴室,先洗澡,然后去泡汤了。泡汤的人很少,水有很重的硫磺味,并且水很烫,在室内泡暖和了,一个人跑到室外汤去,下着小雪,好浪漫 泡完汤,整个人皮肤变得好好,白里透红,好想冬天再去一次
第二天一早,老板把我们送到登别地狱谷,一到地狱谷就能闻到浓浓得硫磺味。走进去景色挺壮观的。由于是冬天,不能走到顶上的天池,所以没有呆多久,就收拾东西去函馆了。这里要提一下,从登别函馆的jr一路都是沿海的,记得坐左边哦,雪➕海美得无法形容,再去北海道一定要再坐一次去函馆得JR。从登别函馆要2到3个小时,去的时候自由席,没有位置,过了好久才有人下,才找到位置坐,坐下的时候路程都过了一半了,但是我可是和一个日本小伙坐了一路呢,小伙子看了一路的漫画书,日本人对漫画书是真爱啊!想象着下一次,一个人坐在窗边,戴着耳机,听着喜欢的歌曲,看着这片海,发一下午呆,还有比这更幸福的吗?

函馆山夜景 美得无与伦比

到了函馆站,坐了几站电车到达酒店。住的酒店是函馆大酒店。这家酒店非常方便,爬一个大坡就可以到函馆山索道,并且酒店门口就是机场大巴站,这对于要赶飞机的我们来说太赞了。
在酒店放在行李,就直奔函馆山了。去函馆山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在日本真的很少看到路上有很多人,除了东京。到了函馆山,买票,这里可比香港山顶人少多了,没有排一下队就上了索道。对于看夜景的时间,虽然说是夜景,我觉得真的天全黑了,反而没有那么好看了,好在我去的比较早,大概5点多到6点太阳刚落下的时候是最美的。这个时候也是人最多的,山顶上站得是里三层外三层,怎么也挤不进去,还好本人海拔还可以,把手抬好高照了几张。实在挤不进去,就想说跑到了山顶的餐厅吃饭好了,那里总可以随便看了吧,一去waiter就问是不是要靠窗的位置,我说是,他就让我等,还以为要好久,没想到半小时就进去了,下面可以无限制的看夜景了,Oh,yeah!不要以为这种餐厅很坑哦,我去之前就是抱着被坑的心态进去的,谁知道东西没有很贵,而且还很好吃,一个人搞定了一盘pizza,本人一向对pizza不感冒的。这样要表扬小小日本,无论是在什么地方,都不会像中国胡乱加价。

5 函馆

函馆朝市

早上醒来之后就去了函馆非常有名的朝市。朝市就在函馆JR站旁边,非常近。这里是有名的海鲜市场,每天中午12点九关门了,我们一大早跑来吃海鲜,搞早中餐。这里帝王蟹很有名,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一个帝王蟹,再点了两个扇贝,好贵啊,其实两个那么大的扇贝,吃完都有点饱了,还有那么大一只蟹,虽然非常,好吃,可是压力还是好大啊!最后实在吃不下了,都塞给那位吃了,吃完了这只螃蟹,我硬是一天没有吃东西了,腻到了。其实吃的人不多的话,没有必要买那么大的。话说这里的海鲜都是吃鲜味,不加任何调料的。我们一只螃蟹,一半清蒸,一半烤,这里烤,可不是我们吃的烧烤,他紧紧就是帮你烤熟而已,什么都不加。我们个人还是觉得蒸得味道好一些,肉嫩一些。

五菱郭公园

五菱郭公园好多游记上的必到之地。拉着某人吃完螃蟹就去了。在JR站对面的电车站坐5路电车就能到,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嘻嘻。不过地方还真是有点坑,离电车站好远,走了好久,都没有看到,总觉得自己走错了,走到一半还下起了大雪,幸好经过一个便利店,两个人就跑进去躲雪了。北海道的雪下得无厘头,停得也无厘头,站了一会儿,就停了,出门继续找路。走了没过都久,尽然在一个巷子口看到了五菱郭塔。进去后,其实塔顶的风景还是很美的,不枉我走那么远。不过我想春天来,应该会更美,春天的话,还可以在五菱郭公园走走。

金森红砖仓库群

从五菱郭公园回来,我们坐电车在十字街站下车,走到这里有名的逛吃逛吃的金森红砖仓库群。这里比小樽的仓库群漂亮多了,这里的临海的,让我仿佛看到了毛里求斯的蔻丹广场,小资情调的建筑,很适合下午茶,暖和的时候来比较好,这个时候风吹得好冷呀。暖和的时候,坐在露天的咖啡馆里,点上一杯capuccino,一份甜点,看着来着世界各地人们来来往往,就这样一下午,好是惬意!

元町教堂群

从仓库群后面沿着路标走就能走到教堂群,非常的欧式,感觉自己一下子到了欧洲一样。特别是所有的教堂都被白雪覆盖着,更有一种童话般的感觉。这里也是我唯一的遗憾,由于要赶飞机,没有能走到教堂里面去感受里面的气氛,就原路折回去找某人回酒店了,下次去函馆这里可是必去哦,要好好的,静静的去欣赏这里的每一座教⛪️。

北海道之旅在这里画下了一个未完待续的原点,接下来就是这段旅程最后的一段了——东京。对于东京这样的大都市,没有太多的感觉,之所以最后还是回到东京呆2天,一方面是因为要在这里坐飞机,另一方面是某人说来了日本当然要去富士山,好吧,下一站富士山

题外话

东京羽田机场坐机场快线转JR到酒店,我们两个马大哈又把随身背的双肩包落在机场快线上了。到了酒店check-in才发现。两个连晚饭都还没有吃的人有赶到转机场快线的新松滨站(大致上这个站名,记不太清了),找到服务台,服务人员不会说英文,真是OMG,站了3个人,每一个会英文的,不过服务态度真的非常好。最后我们用翻译软件沟通,他把日语翻译成中文,我把中文翻译成日语,这里要感谢伟大的翻译官APP,帮了大忙,最后服务人员打了N个电话,告诉我们打了所有的站点都说没有,估计包包在去往机场的车上,说明天来,一定可以拿到包包。我不知道为什么日本人总是这么确信东西一定可以找到,不过东西真的第二天找到了,的确在机场。还要感谢酒店前台一大早打电话去帮我们问,我们从富士山回到东京去赶飞机回武汉的时候才去拿,也算是因祸得福吧,不用一路背着😁

6 富士山

把箱子存在东京的酒店,就这样轻装上路去富士山了。去富士山的票是从新宿到富士山的直达大巴,票是直接在某宝上买好,在国内打印带过来的。大巴站在新宿,虽然离新宿JR站不远,但是真心位置不太好找。上车后,我们两个就开始呼呼大睡了,头天被那个遗失的包包折磨得太晚了
睁开眼睛的时候从窗外看到了富士山,好近,好清晰。可惜的是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云层就把富士山遮住了。这里要大力推介入住的湖之酒店,虽然在一个大坡上面,但是露天阳台直面河口湖和富士山好吗,风景太美了,唯一的遗憾就是那坨该死的☁️。酒店是有公共浴室和私人风吕的,私人风吕需要预订,在前台cheek in的时候可以定,我们定了一个星星房,就是露天的,晚上一边泡温泉一边看星星。白天泡是可以看富士山的,可是有那坨☁️,所以选择了晚上。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非要拉着那位陪我去河口湖骑车,天气很冷,可是我劲很大,那位没有办法还是陪我去了。路上没有什么人,车也少,空气好好,天好蓝,心情好好!骑了一圈,那位就说手冻得不行了,好吧,回酒店吧。事实证明,我们回去的时间刚刚好,一到酒店就开始下雪了,鹅毛大雪啊,一下子全白了,啥都看不到了。本来说放了自行车去河口湖那边吃饭,结果只能在酒店解决了。酒店有餐厅,不过要提前预订,在房间里打电话定了2个火锅,食材很丰富,可是吃不惯啊,但是服务真心是好啊!
吃饱饱,回房间洗白白,去泡温泉了。这里的温泉虽然没有登别的那么正宗,可是这里的有气氛啊,雪花落在身上,对面是富士山,头顶是漫天的星星,要的就这气氛

7 新宿 逛吃逛吃

对于新宿没有什么说得,就是暴走了一天,买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对于购物,相对于韩国日本对我没啥吸引力,买了一堆药回来,也是够了!然后去羽田机场结束这场日本之旅。回家以后一直想着还要再去一次北海道,对于北海道有一种说不出来喜欢,期待着下一次出发✈️

2016-03-02 12:3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02 18:26

写的很好,跟你的旅行历历在目,为了你能继续写出充满回忆的游记,旅行继续,等我们老了再来回忆这些我们留下足迹,写的非常好

2016-03-02 18:52

2016-03-03 01:0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7 09:52

引用 繁花醉 发表于 2016-03-07 09:52:46 的回复:

回复繁花醉:谢谢

2016-03-11 09:15

白色恋人工厂很漂亮,和夏天去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只是跟团游比较坑爹,才逗留了短短半个小时时间

2016-03-11 13:10

引用 嘻嘻鹿 发表于 2016-03-11 13:1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