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清迈遇见美好

2016-03-01 21:24 1859/8
  • 出发时间/2016-02-13
关于游记

我是一个很懒很懒的人,出发之前就想好要写游记,回来一周了才开始动笔,也是因为此行的意犹未尽,觉得自己刚了解泰国,深爱上泰国就离开了,不足以用文字图片表达对他的了解....本人文采有限哦!只简单表达自己此行的感触和了解希望对未开启清迈之旅的亲们有帮助.

可能逻辑不会太好,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写在前面的经验之谈

1、如果您的英语和我一样,仅限于一个单词一个单词蹦还说不全的情况下,也大可放心,自由行也是完全没问题的,但请尽量避免电话沟通,会很闹心.....

2、出门一定要带好酒店的名片,这样无论是问路还是打车会方便很多..

3、关于曼谷打车--曼谷的TUK TUK不一定比Taxi便宜哦!

泰国好多出租车司机都不会英语或者说得相当不标准你根本听不懂,建议出门打车时,下载好你要去的地方的图片还有泰语翻译,这样沟通起来很容易.打车尽量选择能打表的出租车,因为不打表金额基本是打表金额的1.5-2倍,但是很多时候当地的出租车一看你是外国人都会选择不打表,这个只能你自己想坐或者不坐了

4、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请尊重当地这种特殊的文化,床头小费20泰铢,帮你拿行李20泰铢,报团如果导游和陪同人员令你很满意也请适当给予小费,做泰国按摩的时候也需要适当给予小费,还有如果有让你开心和满意的人你都可以...土豪们请发挥你们的特长吧....

5、准备去清迈的朋友请尽量算好时间能够周日晚上呆在清迈清迈的周日夜市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6、建议用iPhone 或其他像素好的手机就可以,单反太沉了,也影响你用心体验清迈的安静慢节奏!

7、ATM:紫色和绿色的,是有中文选择哦!!

8、清迈几乎是没有坑人的地方的,也不会遇到黑车,曼谷则不同,泰国真是个安全国度,旅行不用担心被偷呢

9、拜县要比清迈冷哦,因为在山上,早上最好带个外套呢!

关于目的地的选择

决定去泰国之后,立刻找来一大堆游记,简单的读了7,8篇之后,因为之前一直生活在三亚,也看过人妖,就把普吉岛呀之类的pass掉了,所以重点都放在了泰国北部,也就是清迈,拜县曼谷当然也是必选。最终的行程确定为9天,清迈拜县曼谷.

PS:因为一些原因曼谷没有过多的逛,就简略写下了.

关于自由行签证的办理

在淘宝提前办理签证呢

看攻略说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有的说会排很久的队,有的说可能会被抽查现金,为了减少一切可能用别国语言沟通而带来的障碍,我们决定提前在国内办理签证,那么问题来了,咱们国家只有四个领区可以办理签证,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我们深处大东北不能自己去办理,只能求助于万能的淘宝了,没错,淘宝真的是万能的,只需两张2寸白底彩照,一本护照外加253元就可以办理泰国签证了,我在淘宝找了一家信誉高的,用顺丰快递将以上资料寄给卖家,6天后收到了护照加签证(淘宝签证一般从他收到快递到你收到差不多7天吧,大东北).

关于机票的预定

实际15年8月份正式决定过年要去泰国,所以很早就关注机票

因为看了很多游记说“亚航”最便宜,但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当时也因为定机票需要护照,错过了亚航一年一次最大力度的打折机票(打折时从广州曼谷全部算下来往返1400/人)

于是就在去哪儿、携程、去啊网站、阿里旅行、亚航开始比较机票价格,因为过年泰国旺季,所以机票一直不便宜,最后在10月份购买了南航和肯尼亚航空的机票(往返2547/人)

我们是清迈入境---曼谷出境呢,省去了很多时间哦!

关于酒店的选择

agoda是首选,订酒店大家根据个人喜好来选就可以呢.而且泰国酒店实际与图片几乎无差,亲们可以放心(吐槽下,不像国内的很多酒店图文不符,仅供参考呀!)

我们对于酒店的要求就是整洁干净离要去的地方近点,价钱尽量便宜一些,想把主要的花费花在吃喝玩上....

当时因为agoda需要visa信用卡担保,现办visa也来不及了,所以试试看阿里旅行,找到了agoda直营店订了酒店(哇哈哈,机智如我

关于电话卡

泰国电话卡:happy卡(万能的淘宝,我在办签证的淘宝卖家那里直接购买了happy电话卡)
具体使用范围淘宝都有详细的介绍,普通版40元左右,苹果版50元左右,泰国当地买60元,所以建议还是国内买.
插卡自动开通开始算,happy卡是7天无限量使用流量,我一直用流量看地图发照片呢,据说每张卡可以打70分钟电话.

(重点:如果你的行程超过7天,流量怎么办!!7天免费过后,特意打了happy卡客服咨询:只要你当天流量费用超过49฿,就可以免费畅游流量一天哦!!比国内爽多啦!!--一般你购买的电话卡里都有一定电话费,我的刚好7天过后用了2天)
(当然还有就是,比如2个人买了2张happy卡,先用一张电话卡,用热点分享流量,这样2张电话卡就可以用14天哦!!)

往国内打电话方法:00400 + 86 + 手机号

泰国手机:66 + 你所看到的号码去掉第一位0.例如你看到的电话号是0948826612,那么就打66948826612

有图有真像------每天花费49泰铢的流量之后就免费试用流量一天!!

关于出入境卡

出入境卡,一般乘坐飞机快到目的地时就会发给你了,不过有时飞机上的出入境卡不多,没拿到也不用担心,下飞机后因为一定要入关,哪里就会有很多出入境卡了,当时填写也是可以的哦!!

给大家两个版本的参考,打印出来更方便哦!!

版本1

职业可填:office clerk(职员)、teacher(教师)、technician(技术员)、buyer(采购)、cashier(出纳)、doctor(医生)、PROFESSOR(教授)、secretary(秘书)、driver(司机)、salesman(销售)、随便选个填上就好.

版本2

关于Money

泰国旅游行业比较成熟发达,到处都是可以用银行卡取钱的ATM,兑换窗口也很多!

ATM:紫色和绿色的,是有中文选择哦!! 现在银行卡取泰铢手续费100฿(所以建议一次多取点!)

现金兑换:现金兑换额米有手续费的哦!

关于出行前物品准备

2月份出行

境外险: 出发前一天,在支付宝购买了境外险.这个其实不是非要买,但是出门买保险不但是对自己的保障更重要的是为家人买一份保障,网上境外保险基本就安联和美亚,我们最后买的安联,因为我觉得条款和美亚差不太多但是价格却比美亚便宜很多,26元每人12天

飞机保险:万能的淘宝,以前买飞机保险都是和机票一起购买,一张票附带20元保险,但是没事儿在淘宝逛发现人寿的7天飞机保险才3.5元,果断购买,说句不好听的,如果一次飞机就挂了,以后的飞机买多少保险都没用了...

其他物品准备:护照、身份证、复印件(护照、酒店订单、机票订单、保险单)、遮阳帽(很关键)、墨镜、必备药品(晕车药、拉肚药、退烧药、过敏药、藿香正气水--出国必备呀,其他防蚊虫啊等等都是到泰国买的)、洗漱用品(其实不用带,当地超市随处都能买到旅行装很便宜)、沙滩裙、夹脚拖(过来人,拖鞋还是国内买,泰国超市没看到,夜市还比较贵,不如在国内买个舒服的)、换洗内衣、一次性马桶垫、旅行晾衣架、简装洗衣液

关于泰国交通

1.  清迈---
                租摩托车> 步行 > 租自行车

租自行车的话不如租摩托车方便省力,我们是租了摩托车根据地图四处逛,方便快捷,自由自在.(车技一般还是不建议租呢,因为泰国靠左行驶,刚开可能会不适应,遇到清迈本地骑车快的很容易出事.ps:小糖糖车技是相当了得的)

古城和宁曼路不大,习惯走路的话,步行逛逛还是挺好的,至于从自己酒店到这两个地方做双条车就可以呢也不贵.

摩托车一般200-300฿/天,需要拿护照抵押

2.拜县---
              租摩托车 > 旅行社报团 > 自行车 > 步行

摩托车是首选因为自由啊,想去哪就去哪了(拜县租车要找比较新的摩托车哦,因为很多旧摩托车问题多多不安全)  拜县是山路,不如清迈平坦,摩托车不要开太快...
            其次为什么说旅游团呢,因为拜县出名的都是拍照的景点,如果不想自己去寻觅新鲜,完全可以抱团呢.
            租自行车,这个坚决不推荐,因为国人基本不爱运动啊(我就是,体侧从没合格)拜县山路很多坡路的,我们骑摩托车上坡时就看到有欧美男士骑自行车下坡做痛苦状
            步行就说都不用说了,是不可行的
  3.曼谷---
              (曼谷你是没办法租到摩托车的,实际泰国交通管制很严格的,之所以在清迈那么自由,夜市大多都知道是游客呢)

租车
               曼谷的出租车分为两种,一种标明”taxi-meter”字样,一种则没有.有字样的是按计价器收费的,没有的则需要双方商量一下价格.
               曼谷的出租车都是日本车,与国内的出租车单调的颜色相比,曼谷的出租车真是五颜六色,红的、粉的、黄的、蓝的,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最初,曼谷的出租车也没有这么花里胡哨的,是因为有一段时间里出租车宰客现象严重,被宰的游客报案后又无法准确说明出租车的颜色,使得警察无法找到宰客的出租车.后来,曼谷交管部门把全曼谷的20万辆出租车的颜色统一成大约10种颜色,每种颜色有2万辆出租车,这样可以让游客很容易记住出租车的颜色,为警察破案缩小范围,以便在最短的时间里破案,同时,这些流动的色彩又为城市带来活力,一举两得,值得效仿.

曼谷交通是遇到高峰挺堵的,曼谷租车一般看到你是外国人就不爱打表呢,机场可以排队等出租车都是打表的,一般曼谷的机场到市区500฿以内都可以的,额外收取50铢的高速费,不过出租车宰人也不会宰多少呢!(我们是从廊曼机场打车到唐人街附近花了450฿)
                曼谷两个机场:
                               廊曼国际机场,距离曼谷市中心约25公里,(国内航班都是这个机场)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距离曼谷市中心约35公里.(国际航班基本都是这里哦!亚航的是廊曼机场呢)

天铁Sky Train--BTS
                                            ( 大部分市区热闹商圈可逛之处都位于BTS沿线附近)---票价略高但是快捷不堵
                共两条线路:
             Silom Line轻轨主要站点:National Stadium(国立竞技场)、Siam(市中心购物区,Sukhumvit Line换乘站)、Sala Daeng(可换乘地铁MRT)、Saphan Taksin
              Sukhumvit Line轻轨主要站点:Siem(市中心购物区,Silom Line换乘站)、Chit Lom(四面佛)、Nana、Asok(可换乘地铁MRT)、On Nut
            票价在15铢到55铢之间,也有一天的通票170铢,无限来回.可以根据需要按此购买或者买一天的通票.
            图一就是自动售票机(没人工售票的,附近服务台是换硬币零钱用的,因为天铁大部分都只可以用硬币,只有个别是可以用纸币的)
           看好右侧自己要到哪个站,那个站的圈圈里写着什么数字就是多少钱了,然后先按下对应的数字,投入硬币就可以,一次一张票.

曼谷地铁(MRT)
                目前只有一条线路,由华南蓬火车站到Kamphaeng Phet.
          票价:成人15-39泰铢,90-120厘米高的儿童8-20泰铢,90厘米以下儿童免费.
          通票:1日票120泰铢,3日票230泰铢,30日票900泰铢。使用储值卡每次优惠2-6泰铢,储值卡押金30泰铢.
          地铁主要站点:Hua Lamphong(华南蓬火车站)、Sam Yan、Si Lom(可换乘轻轨Silom线,)、Chatuchak Park(长途客运北站).

和BTS系统最不同的是搭乘MRT需要通过安检门,MRT的地图上就只有每站的英文与泰文名称,可以对照自动售票机上的泰文顺利买票,也可以到售票处购买,出示你要去的地方给售票员.

TUK TUK
              曼谷的嘟嘟车真的不一定比出租车便宜,我们之前从就到打车打表到大皇宫才80฿,结果坐嘟嘟车被宰到400฿!!!!---因为小哥不懂英语,谈价钱时他比划40 ,我就用英语问是不是40/人结果他点头,我们就上车了,结果是我太天真,上车后小哥就问我知道是多少钱吗?我还强调不是40/人吗,结果突然给我拿出价格表400฿,我这个气愤呀,车都开到一半啦也只能认了,结果真是噩梦呀,绝对是曼谷夺命嘟嘟车,开的那个快呀,不把住栏杆我们分分钟就被甩出去,还超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也是醉了...最后还没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害我们走了一条街!!,最后留个小哥背影,一辈子记住你啦!!

关于求助电话

泰国旅游求助1155昼夜求助662-2264444
曼谷查号专线1133其它地区查号专线183

中国泰国大使馆
电话:662-2457044、662-2457033、662-2457036
地址:57 Ratchadaphisek Road, Din Daeng, Bangkok 10310

中国清迈总领事馆
电话:6653-276125,272197

关于免税店

1,市内免税店(曼谷市内king power为例):
                         要先找到办理购物卡的柜台,拿护照办理....之后到喜欢的品牌柜台选好自己要买的,售货员就会把你要买的扫描到你的购物卡上....到付款柜台时...出示购物卡付款就可以(支付宝可以付款哦,支付宝在其他泰国商场也可以使用,具体进入支付宝APP就可以找到)之后就在机场候机厅找到你的航班最近的提货处就可以呢.

购物卡是会还给你的,所以第二天购物,可以继续使用前一天办的卡哦!!

2, 机场免税店(Suvarnabhumi素万那普机场为例):
                          机场的就简单那很多,在候机厅里随便逛逛,喜欢买下都是在店铺柜台呢!!

免税店几乎各大品牌都有,但是Boots只有万那普机场免税店有呢,还有很多爱美女生都想买的粉底液 MAKE UP FOR EVER,免税店是没有的,Siam商圈 有卖的呢(要满一定金额才可以退税哦)

DAY 1 到达清迈

02.13 泰国时间19点到达清迈国际机场 ,下飞机之后的第一件任务就是跟着人潮到入境口排队(前提是有签证且在飞机上填写完入境卡,如果没填写完或者没签证请下飞机自行询问吧),对待安检员要礼貌友好,他会在你的出入境表上盖章,入境表他留下,出境表给你或者定在你护照里,你一定要把出境表留好,切记。安检完就可以去取行李了,我们是一安检完出门就是行李到达一眼就看见了。取完行李就是取钱了,我们一分钱泰铢都没有带,只带了普通的银行卡.银联卡是可以的哦

向大家极力推荐这个地图APP,是可以实时定位的,而且地址也很准确呢,在清迈租车用这个指路很好.

因为,第一次出国还是自由行,到了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有些不安,出机场后就遇到积极拉客的Taxi,这么热情加之语言不通以为是黑车,结果是正规的机场 mini van.200B(在清迈没有遇到过黑车呢)

清迈是不同于繁华曼谷的小清新!最棒的目的地,不但行程棒,清迈人也超级nice,以至于来过之后就不想离开!!

酒店就在古城的昌卜克门,河对面就是凤飞飞猪脚饭呢

简单收拾行李后,已经快22点了,急忙出去逛周六也是!热心的酒店门童帮我们叫了双条车!每人40฿

清迈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出租车,反正从来没看见过,只有传说中的双条车,和租摩托车是游客可以采用的交通工具哦!!

到了周六也是,因为太晚了,没有什么人,好多摊位也开始收拾打烊了!不过好多欧美游客还是悠闲的待在酒吧里.

清迈出名的--香皂雕花,都是摊位老板自己手工做的哦,一般使用白色香皂雕刻大概10min,然后染色装饰啊一共要30min左右,这么好看买来都不忍心用,味道很香,价位大概一个100฿,越多越便宜呢.送人佳品哦哦

这个额是放红酒,挺精致特色呢.

这个披肩是最大的收获呀,在泰国每天都用,逛寺庙、防晒都可以用呢!!才100฿

因为太饿了,而且夜市没什么人了,我们没逛多久就打道回府了,期待第二天的周日夜市血拼呢!!

DAY 2 清迈古城

迎来,清迈第一天的清晨,早上7点多,清迈店铺一般开店都比较晚呢,这个时间路上也没什么人,打开房间窗户,听见清脆的鸟叫,房檐还有鸟巢,竟然看到3只小松鼠在屋顶觅食,真是觉得我与自然这么近.清迈没什么高楼大厦,多了很多娴静安逸,咖啡,发呆,照相,漫无目的的游走在小巷子中寻找惊喜!!

满心的期待,我们出门坐了双条车到了”塔佩门“,每人20฿

蓝色车子不知道是做什么的呢,清早在塔佩门喊口号做活动

昨天劳累,没有好好吃,清晨出来随意逛逛寻觅美食....

清迈几乎每家餐厅小饭馆门口都有迎宾台菜单呢

英语实在一般,看菜单都是看图片决定,不过看到我喜欢的芒果糯米饭啦!!

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始在古城穿街走巷了,古城不大,不用地图,没有目的...期待遇见惊喜!

泰国很多涂鸦哦!!PS:这个涂鸦下面实际是垃圾场!但是因为太爱着图案了,小糖糖就站在垃圾边照相啦,哇哈哈

清迈的美好风景就是即拍就是画

偶然发现一个巷子中小市场...摊主们围坐在一起打牌,没有人在意你是否停驻在她的摊位...喜欢的话可以主动询问,这种不为生计,只为生活,惬意的令人羡慕!

其实清迈让人喜欢除了它古老而清新的风格以外,恐怕就是许多不起眼却很有惊喜的很多小店了.

无意间发现这家二手书店,有很多原文书籍,大部分是泰文和英文的,虽然我看不懂,但是看到一些书籍的封面,还有新旧程度,也能感受一下清迈的文艺风.如果真的能挑到一本好书,那自然再好不过了,因为消磨时间出了发呆和聊天,看书是最惬意的了.

泰国美女很多呢,又很瘦哦!欧美的老外又高又帅,所以很多泰国美女都找了欧美的做男友呢,泰国本土的帅哥男子基本都喜欢较小型的

闲逛逛到了契迪龙寺,不知是遇到斋节还是高僧讲经,寺院很多免费食物,可以自己排队领取呢,太幸福了...第一天正式开逛,还没适应清迈的友好,无意与寺庙工作人员对视了一眼,他们都很热情的微笑,结果我自己反应太慢,扭过头再想转头回去微笑已经晚了深深觉得自己没礼貌

到处都会有拖鞋的提示呢,门口一般也有免费的外套(用披肩遮盖也是可以的)

大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这里,不知道是公分什么神像,不允许女子进入

这可看上去应该是古树,很有历史....

虽然现在是2月,泰国也刚经历了冷空气,但是还是很热呀,比三亚的2月热很多呢,我们走一段就要休息下...拍小糖糖,却无意间拍了路人入镜头,还直视我,是因为发现被拍了吗.

这个图片中的条幅是祈福用的呢,下面的帛是自愿捐赠的,一般都是用作寺庙佛像修复,旁边会有说明提示呢

要拍照,被这个路边汽车咖啡老板发现,哈哈就没有再拍了

契迪龙寺旁边的一家店铺很有特色呢

逛了一个寺庙后,就是中午啦,实在太热走不动,找了家冷饮店休息,哈哈,小糖糖已经无力啦

休息过后,我们就决定回酒店休息休息,等下午不太热再出门啦!看来我们缺乏锻炼啊

从警察署走回酒店也不算很远的呢,一路也在寻觅小店,我们走了快2个小时!

从落地的那时起,我们就在寻找拖鞋,哈哈,结果周六也是卖的小贵,一般的要250฿,所以在古城也在寻觅呀!

当时不知道什么寺庙,而且没有什么人,感觉就只有门口可以看到的这一间房子就没有进去呢!

早上就看到鱼疗,但是不想尝试,觉得像虫子爬满退一样,结果回酒店路上太累了,决定尝试一下,哈哈....老板娘很热心,主动帮照相呢

刚开始很难受象蚯蚓在腿上爬,过了几分钟就习惯了,反而觉得很舒服

做过鱼疗后很是舒服呢,突然肚子饿了,就寻觅到小吃店铺,我们每个店铺都点一份2个人吃,(泰国实物分量都很少呢,当然就更没办法和我们东北比了,不过这样就可以多尝些美食)就一路吃回酒店.

餐馆的水太人性化了,瓶口处就有开瓶器呢

路过一个学校,应该是中学,很多学生在操场玩耍呢,因为担心打扰他们都没有拍照

又见涂鸦

清曼寺和我们酒店隔一条街,所以就决定去了呢,人很少

最著名的,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Phra Sila是一尊浮雕,Phra Sea Tang Khamani则是一尊10公分宽,15公分高的小水晶佛像,在曼格莱王攻下哈瑞彭恰(Haripunchai)前,它就已经存在,后来随着曼格莱王到清迈,曼格莱王很看重此佛像,甚至连打仗都带在身边。清曼寺每年4月1日都会举行宗教活动, 抬Phra Sea Tang Khamani佛像游行绕城一周哦!

清迈的流浪狗狗都超级幸福呀!!!魔鬼的步伐,似猫步呀,不紧不慢从你的身边走过也不好叫....(在清迈虽然很多流浪狗,但是一次都没有听到狗吠呢,估计是太懒了,啊哈哈哈)

我们逛寺庙又热又累,看到狗狗热的走到寺庙里四脚摊开,随处找个阴凉就这么趴着....羡慕死了!!

泰国的流浪猫流浪狗都不会挨饿的,大部分寺庙都会给他们食物,普通人家门口也会经常放些食物给他们哦!!(有吃有喝,白天出来晒晒太阳,热了随便找个地方乘凉,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清迈随处都可以拍到小清新童话般的房子呢

清迈的夜市总会给人一种特别的感觉,充满期待,更充满异域风情。清迈有4大特色夜市。它们分别是:
清迈夜市——又称清迈平日夜市(开市时间全年不间断,当然早上也开的)
瓦洛洛夜市——介绍说是清迈美食最多的夜市(开市时间全年不间断)
周六夜市——只在每周的周六晚上开市
周日夜市——只在每周的周日晚上开市

最直观的性价比也是要属周日夜市了

我们到达时才下午5点,已经封到车辆不能通行了

夜市真是太值得去了,美食、手工艺品很多.

向大家介绍一个只有清迈才有的精油品牌Herb,泰国的其他城市没有看到,在清迈有三家还不四家店,周日夜市有一个,这个品牌基本被中国人承包了,好多东西都缺货断货都是被国人买空了...不过东西真的不贵而且挺好用,适合回去送礼,有精油,沐浴液润肤乳香皂,香薰,精油,价格都在几十元人民币不等

顺便吐槽下自己!!!在Herb店里看到一个除臭石头,看说明记得是厕所除臭呀!!结果回来打开包装发现里面写着------腋下除臭。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刚逛了一下,就听见国歌响起来,看下时间刚好6点,幸好之前都了解周日夜市6点就会响起国歌,国歌响起要肃立,真的是很震撼,所有人听到后马上停止动作谈话,对这个地方又多了些许喜爱!

泰国的椰雕都比海南精致呢

这个烤鸡特别好吃,在夜市的一个小巷子里,老板和老板娘都会中文呢,鸡皮都不会腻特别香,搭配黄瓜片,蘸些辣酱很是清爽可口

逛周日夜市如果看到喜欢的一定要买哦,因为你之后可能没力气掉头回来买呢,人特别多,我们5点多去,逛到11点多都没有全部看完,没有!!!

DAY 3 滑翔宁曼

我们是提前3个月在网上订的滑翔机,不到500元/人,选定日子.(清迈还有热气球)

因为早上6点就到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我们4点多就起床了因为实在太早,都懒得化妆...

司机相当守时了,我们两个和另外一家四口一起去的,因为是滑翔机都是在郊区,开车还是挺久的(为什么要去去这么早呢,因为可以看到日出

早晨真的是很冷呀,幸好那有可以穿的外套,否则在空中真是无法想象

这个还是超级安全呢,高度大概100-120m,可以欣赏清迈全景还可以看到日出也是很不错的....还可以看到通向云南湄公河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就准备去塔佩门租摩托车,但是出酒店门才发现原来我们的酒店就可以租车,果断租起(第一天在古城闲逛觉得步行才是幸福,累了之后喝冷饮时看到开摩托车的游客各种羡慕呀,所以第二天决定租车

一般清迈租车200฿/天,还是不错的,我们刚开始因为看不懂担心油不够,还去加了40฿的油,后来证明,完全不用加油呀!

ps:因为太过都是靠左行驶,和国内相反,小糖糖还不习惯,我们经常违反车道不过都有好心的交警,泰国人提醒呢.

清迈真是亲切的地方,碰面只要眼神相对就会微笑,路上也会打招呼....(曼谷相比就冷漠多了)

宁曼路Let's go。。。。。

宁曼路上各种小清新......

大概叫咖喱鸡丝,里面有咖喱、鸡丝还有炸的面条,放了椰奶,口味还可以

iBerry

我们到这里才9点半,应该是刚开门,所以人很少,拍照的最最佳时机!!

Fairy Tales

店内作品来自于几个本土设计师。戒指和项链的设计都非常的可爱,充满童真美。女生一定都会喜欢的,而且多买几样会有相应的折扣,可以和店内的人拼单试试。一共有两家店,一家在Nimmanhaemin Soi 11;另一家在Prapok Klao Rd.,清迈老城区。但店铺一般不允许拍照

买几个明信片,不邮寄珍藏也很好

药店都这么萌

Pink Pvssy

有异域风情的耳环、项链、手表、发饰、包包等,门口的摆设都是以粉红色为主

商店分为两层,一层卖饰品,二层卖包包

凤飞飞猪脚饭

哈哈,在清迈住了3晚,凤飞飞猪脚饭就在我们酒店对面,最后一晚才想起还没吃过,就骑着摩托风风火火的来啦,老板娘是在是很美,这个猪脚饭价格很合理,我们刚站到摊位旁没开口,两个小哥就问我们要几份,麻利的打包了!!!真是这是国人必来之地呀,两个小哥汉语也挺流利

DAY 4 拜县

前一天,我们在酒店订了到拜县的车,也不贵180฿/人(酒店基本都可以定的) 早上在酒店边吃早餐边等车

泰国大部分酒店早餐都是吐司或者麦片之类的呢,不过吐司都比较硬,对于我这个甜食面包爱好者,吃了6天着实不习惯!!

老板娘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留念呢!!(老板娘很美哦)

这是清迈-拜县的山路拍的,真是要和大家细细说下传说中山路十八弯的必经之路呀!!!

原本看其他游记就有说坐车会很晕!所以提前准备了晕车药,我吃了一片,同行的小糖糖因为在海南去过五指山(也是山路十八弯呢),自信满满的说这山路顶多和五指山一样吧,不会晕车的.....结果呢,我就不说了是你太天真 始终不信的山路这么弯

大家一定要做好晕车准备呢,因为时间比较长大概3小时,中途司机都会停车让大家休息呢,这个山路和五指山的不同,五指山的山路虽然弯但都是平的,这个弯路竟然是有坡度的!!坡度,而且没有看到他们有道路转弯镜!!

这是进入拜县左侧的,应该是小工厂或者是在建什么吧,连大货车都那么萌,车头染了粉色,哈哈哈

Pai Treehouse Resort

先来欣赏下美景!!!

这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很美吧

要是都是这么可爱

这个就是I传说中的树屋,不过好像是不能住了,只做观赏

这个是酒店的餐厅

欣赏完酒店的美景,我就要吐槽啦!!因为定的时候几乎没房了,只有江景别墅!!!

这个酒店,只建议做景点参观可以呢,不建议住!!不建议住!!不建议住!!附近就是大象营!!虽然看照片很美,事实也是风景迷人

但是这就是绣花枕头,好看不实用呀!!!

原本也看到有亲们评价虫子多壁虎啊之类的,因为本人也是在海南摸爬滚打几年的人,那种早上起来枕边就有不认识的物种虫子,一翻身不小心压死个壁虎的事也是遇见过的!!

重点不是虫子,因为房内没有见到,只是屋外会有壁虎各种没听过的动物叫声!(完全可以体验,纯自然闹钟,动物叫醒)

屋子设备太老旧,电视还是大头电视机,因为树屋木板做墙,漏风呀!!!!!空调可能太久没人用第一天都不制热

在酒店简单休息后,我们就会掉县上寻觅美食,租摩托车了

租到摩托车,我们又开始了风一般逛呀

拜县的酒店都很美,也可以随意进入,看到喜欢的你就可以进去拍照哦!!

原名the heart of pai.然而因为门前特别的倒立造型的小屋,让很多人都忘记了它的名字,更忘记了它其实是一家旅馆.
拜县邮局附近,在县城出入口.没有门票,也没有时间限制,是个适合到此一游的地方.

最倒车,我们决定去我们酒店的相反方向出发,利用一下午逛完北部,利用纸地图先找寻瀑布,结果找了1个多小时,没有找到(纸质地图不可信呀!!还是用Google吧!!良心劝告)

拜县的三角梅要比还能盛开得艳丽...完全迷失,尤其已是黄昏时分

这是随手拍的一处,不知是酒店还是当地人家,真是世外桃源

用Google辛辛苦苦找了这么久,走了荒无人烟的路,遇到了好心当地人,即使不会英语也主动为我们之路!!!(基本上我们骑着摩托,只要停在路边就会有人好心的问我们是不是迷路要去哪里!!真是无法不爱上这里呀!!)

到得瀑布,都没有看到瀑布水呀,倒是对面有野营的游客!!后来遇到两个欧洲游客说是我们还要上山,而且要玩大概需要2个小时,瀑布水不多而且有些脏,太阳都要下山了我们就果断放弃最主要,那位美女的裤子是白色的,下山后是纯黑色呀,他不说我都不知道是白裤子!!

按照地图原本要回酒店,结果路上偶遇上午一同坐车来到拜县的另外两个美女,邀约一起去了夜市哈哈(如果不遇到他们我们都不知道拜县还有夜市,所以说呀!!虽然拜县处处风景但不如清迈那么好走,出行前还是要做好功课,否则白白浪费时间在寻找的路上)

这个小哥超级有才呢,特别会说还卖萌,哈哈

在夜市吃饱喝足了,我们就找地图回酒店,又开始一段艰辛旅程!!!

大概已经晚上8点了(到酒店的路很长一段都没有路灯,虽然8点不算晚,但是荒无人烟有没有路灯,两个女生呢而过还是挺恐怖的,途中停下来在自助加油站加油时,突然出现3个摩托车,5个当地男子,当时我内心都是崩溃的,因为附近没有人家!!不过幸好那几个人看都没看我们,站在旁边等我们加好油)用Google 地图百度到我们的酒店就开始出发,结果走到死胡同,没办法只好重新返回繁华夜市,问了路人指明方向又重新走,结果还是我们之前Google的路线,又再次回到夜市,想起有很多中文旅行社决定试试问问,旅行社小哥人很好,我们不抱团还积极给了个完整地图划清路线,才知道从夜市到酒店要8公里多,哎!!!此刻内心急切想回到酒店暖和身子,因为晚上开摩托车很冷呀!!!
虽然有好心旅行社小哥画图,但是再次陷入迷路死循环(PS:本人很会看地图的,在清迈半天就可以不用地图到古城宁曼路穿街走巷安全回酒店),到此时已经9点半了,总共往返夜市4趟啦最后只是试试看的问了一家摩托车的店老板,结果老板人很好说要亲自送我们呢(我的内心独白:人太好了,不会要报酬吧.8公里呢,在拜县算很远很远呢,而且风大.)把我们领到酒店他们就说顺便在酒店吃个饭(结果第二天我们才发现,树屋酒店7点多之后餐厅就关门了,真是对她们满满的歉意)

回到酒店,打开空调,发现不制热,浴室漏风,虽然热水很热,但是边洗着热水澡边吹吹风实在享受不了呀!!

晚上就这样在寒风瑟瑟中睡了一晚.....

DAY 5 拜县寻觅清新

早上被屋外的壁虎叫声吵醒,心情还不错,除了冷, 早上都派上我在东北穿的羽绒服了!!

美美的化了妆,哈哈,为了能在拜县好好拍照!!1

小糖糖穿的裤子就是在周日夜市买的呢,建议亲们都可以买一条,裤子很轻穿上超舒服呢,穿上不会热还防晒!价格也不贵哦120฿一条

经过了前一天的失误,今天大有长进,根据地图我们县到了距离酒店最近的二战纪念桥!!

帅气小糖糖驱车的背影(本人是不会骑摩托车的呀,四个轮的自行车还可以,对于小糖糖在拜县的山路轻松驾驶甚是仰慕啊)

这家酒店就在而栈桥对面呢

继续驱车到草莓园,拜县出名的景点都在一条路线上,只要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呢(景区还是挺远的,一定要租车,步行是没办法的)

拍照要排队呢(好在人不多!)入镜的小孩子萌萌哒

coffee in love 逛到一半,校园糖糖就热伤风了(由于前一晚风吹,今天上午天气却格外的热,爱上就热伤风了)休息了一会儿,继续拍照哈哈

大树秋千实际是在酒店里面呢

逛了一圈就又到了县上,找了家餐馆休息进食炒饭很好吃呢,最接近国内的炒饭味道,简简单单没有多余香料,还有汤也不错哦

因为明天就要去曼谷了,吃饱后酒吧摩托车推掉了呢.等了酒店的免费班车回到酒店,原本不打算骑大象的,觉得很残忍,结果时间还充足就觉得来泰国不骑大象太可惜了,在酒店定了骑大象,2个人800฿

骑上之后觉得更残忍,一边后悔一边坐着,都不敢把脚放在大象身上

顺便摸了大象毛,真是粗糙啊

即使是下午5点了,骑大象还是很热呀!!

大象的路线就是我们酒店转一圈,哈哈

牵象小哥一路上都在帮我们拍照呢

顽皮的大象还在路上向我们喷水呢!!小糖糖都快受不了了

小哥不设置什么时候,偷偷拍了自己一张呢,用数码相机自拍位置找的很准确呀!!估计是经常自拍高手呢

下午就浮肿的人,脸拍照就肿肿的了,心塞

做完大象实在太早了,小糖糖因为热伤风直接休息睡去了,意犹未尽的我继续酒店拍照,四处逛逛),哈哈中途还遇到老外用蹩脚的英文聊了一下....

这个正面是帐篷三角房呢

原本打算等小糖糖醒了,就在酒店餐厅就餐呢,结果晚上8点打开房门,真是一个人没有又很黑,走到餐厅用了6分钟,结果结果关门啦关门啦我们房间也没食物,就这么饿着睡了一晚

DAY 6 飞向曼谷

清迈机场这家甜品店真是超级好吃,绿茶好喝哦

DAY 7 Dream World

因为一些原因,曼谷的大部分景点都没有去,摩天轮也没有做,只去了Dream World 、Baiyoke Sky彩虹云霄自助餐、king power dute free

Dream World,是大家没景点可去的话可以来呢或者带小孩子,这里实际规模不大,就像是长影世纪城一样,不过价格很便宜,淘宝购买65元/人,里面的主要娱乐设备都可以玩呢,而且相对于国内的游乐场里面的设施都不刺激危险呢(很多曼谷学生回来,孩子们的叫声效果绝对满分哦!超级可爱)

Baiyoke Sky  还是很推荐的呢,不过人太多有时要排队,最好提前在淘宝定好楼层呢,84楼相对是最好的露天,但是也是最难订到的,我们当天到酒店订结果早就满员了,只好选了82楼也很不错,一般限时1个半小时,但是我们就餐时已经8点多了,属于最后一轮就没有人催促呢,海鲜都很新鲜,食物种类也很多,国内同等价位绝对吃不到这么好的

DAY 8 KING POWER DUTY FREE

可以乘坐BTS天铁到  victory monument (泰语:阿奴萨瓦里)下天桥后问下路人或者Google下就可以到免税店了

免税店附近吃的,好便宜呢,这个才120฿

曼谷还是一定要逛免税店的,这里几乎是国人的天下,东西的确很便宜,欧莱雅几乎是最便宜的,一共去了两次免税店,每次都是欧莱雅的人最多,真的好像不要钱一样!!如果出国前就有准备在免税店买的东西,最好找到图片,这样拿给服务人员很快就能帮你找到,这样更方便(虽然几乎都会说汉语呢)

市内免税店是可以用支付宝支付的很方便哦!!

逛完后,我们到唐人街诶准备买些伴手礼!!路边遇到这个高傲的小猫咪,小糖糖坐下来,她就过来用头摩擦小糖糖的脚,这么示好,我们就决定给她吃点面包,猫咪看到有吃的原本积极的嗅起来,结果不出一秒嫌弃的走开了快看她傲娇的姿势!!!(她平时是吃的多好呀,嫌弃我们的食物)

DAY 9 回国啦

曼谷市中心有一个直通素旺拉普国际机场的机场快线,在BTS的 phayathai这一站,就可以坐机场快线去机场了.又快不堵车,又方便而且最重要的不用担心被出租车司机宰钱

票价   普通车45泰铢一个人,车总共会停8站地
          特快车90泰铢一个人,直达不停车

不过晚上12点以后就没有车了,所以12点过后才到的友友们要打正规出租车处打车哦!

PS:我们刚到这里等车,曼谷就下起了大雨,哈哈哈其实我是心塞的,原本看天气在泰国可能会下雨,在国内特意买了个雨衣,结果呀,在泰国这几天一天都没有雨,走了曼谷才下雨,回到广州也是我一出门雨就停了,我是多想穿雨衣呀

SHOPPING 心得

泰国Khao Shong正品高盛三合一速溶咖啡

性价比很高哦,我是在唐人街特产店买的,这个泰国很著名比较容易买呢,超市也有...

一袋中有5包,按照我自己的刚出评价下:
                                                           1.卡布奇诺:速溶也能见到一层厚厚奶泡,香味很浓郁.口感偏苦,几乎感觉不到甜味的存在,喝下去之后舌根同样苦涩,但是还想继续苦下去,不喜黑咖啡那种纯粹极致的苦,那么卡布奇诺就是最好的选择.够洋气,够浪漫,够情怀.

2.摩卡: 开袋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可可味.咖啡味保留的极少.甜味中等,苦味为主,总之味道很特别

3.奶香味:我的最最爱,从甜到苦,让人有着还想继续甜下去的欲望,从而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根本停不下来
                                                          4.超浓:很浓香味有但不是正常的香味,入口后味道跟预期一样就是原味咖啡加糖,喝下去后舌根有甜味残留。适用于绝大多数人群.

5.意式特浓:没有传说中那么苦,香味一般咖啡味不浓.味道偏甜,入口后有微妙还有的酸味...(不过对于我这种喜欢和咖啡有不喜欢太苦的很是适合呀!!)

金枕头榴莲干,这个超级好吃,最正的牌子,买回去送人很好哦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02 12:26

2016-03-02 12:39

2016-03-03 01:05

引用 jackweung 发表于 2016-03-02 12:26:3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jackweung:谢谢喜欢

2016-03-03 09:5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01:01

引用 yoohoo 发表于 2016-03-07 01:01:11 的回复:

回复yoohoo:我也是第一次写,写游记的话可能给其他人参考,当地的景物、当时的人事,沿途的风光.,奇特的风土人情,游人的心旷神怡......这一切,通过游记,可以留下永久的美好记忆

2016-03-07 10:3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