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巴厘(事无巨细)

mandyliu0404 LV.11
2016-03-01 22:11 1369/18
  • 出发时间/2016-01-30

原本的计划是2016年春节前去新西兰看Annie,但是大姨身体每况愈下,妈妈决定回家看她,没人照顾兔兔,所以只能找个近的一个星期行程的地方,考虑过西班牙,但是签证难搞,没时间去想这些问题,于是锁定了巴厘岛,可以去拜访学生乔丹。
        大概十月定下了行程,买的东航直飞,开始觉得比转HK和新加坡容易,简单,其实后来飞回来一路真的很辛苦,整个人的皮肤都差得不行,需要一个星期恢复元气。
        机票:7058
        9天8夜 两个人 共计:19346.28元
        下面让我们边看图边说吧~~~

Day1

为了尽情去日上购物,我俩中午十二点四十就从家出发了。之前Harry出差联系过一位出租车司机,从莘庄到浦东机场160全包。我们又联系了这位司机,可惜他那天不出车,但他为我们找了个专车来接我们,依然是160元,赚到!
专车司机也很热情,一路聊天到机场,他以前也干出租,但是50岁的时候突发脑梗让他重新思考人生,索性不干了,买了台车,回家干专车,浦东机场160块,虹桥机场120块,只做这个。
一路顺利入关,然后去日上购物。正值日上新店搬迁,原来的两个店铺合并。品牌增多,但是有些乱,原本熟悉的环境换了,有点儿蒙!主要找的香水也都没找到,后来看时间来得及,就挨个试过来,最后锁定Versace的男士和Prada的Candy女香。MAC的腮红,我的蒲公英一定是搬家的时候顺手扔掉了,哭!!EL的小棕瓶套装834*2。提前已经买好了优惠券(某宝),拿了一些欧莱雅,一瓶黄瓜水,一盒雪茄。
后面又买了一块澳大利亚的榛子巧克力,没有德国的好吃,不过为飞机晚点做了准备!(为什么每次都这样?!)
果不其然,飞机先改登机口,后晚点,在澳网女单小威VS科贝尔的比赛中等待着登机,最终没看到结果。
PS:本以为直飞比较舒服,可惜都是旅行团,散客就寥寥几个人,把我们全部安排在机尾,唉!好不舒服!东航连娱乐系统都没有,只能闷头睡觉,当然睡得一点儿也不爽!飞机餐,你懂得!国产水平,下次一定想明白,实在不行转机再去仁川购物也好!

签证问题

特意拿出来说明一下,因为跟我们一个飞机的两个团都被导游威胁称必须在护照里放十元RMB,新疆团的美女还说他们的导游告诉他们,必须用右手递护照,因为印尼是穆斯林国家……什么鬼啊!
我排队下飞机的时候,新疆姑娘看我俩没夹小费还教育了我俩一番,我说是他们导游自己搞出来的事端,她还不信。
后面排队,过关,上去很亲切的问候,并表达了这么晚接待我们辛苦了,对方也很开心,还夸我英语说得好。很顺利,毫无意外。
取行李的时候,又遇到新疆团,新疆美女来问我们过关顺利吗,我把经过讲给她,她也好生导游的气!

PS:国内的很多导游是吃了回扣吗?搞这么多飞机出来做什么!养肥了坏官员,还坏了中国人的名声。十块钱的确没人在乎,但是该怎样做事情就该怎样。

Day2

Best Western Resort Kuta 第一夜的落脚点,272.86元,1刀行李小费。飞机晚点,酒店又不提供接机服务(看了评价知道有接机才定的这家,没想到去Email询问竟然说8点钟司机就下班,我晕!)
     由于没有接机,只能打车,以为有蓝鸟,事实上都是别的公司的个人承包户,刚过关出来就有N多司机上来搭讪,根据国内种种被骗经历,让我警戒心十足!(其实现在想来,他们多要不出去多少钱的!有个司机开价15刀是最恨的,别人都还好!)漫天乱要价,我俩都没有砍价技能,所以,最终5刀跑1.4km的路!我再次晕倒!给了行李员1刀,到房间迅速洗漱就睡了。由于阳台门不能锁,所以第一夜睡得不太实,但是床很舒服,睡得还算好。
     还有,这家宾馆没有牙具,空调声音也很大!

之前开了评价,说早餐过了8点半可能会不更新,所以特意早一点儿下午,差不多7点半,不算丰富,但味道都不错,蛇皮果不新鲜,郁闷!

巴厘岛人杰不好说,但是绝对地灵

满街的刺梅,拿Harry的话,万一晚上喝多了,回家路上扶一下也很要命啊!

这款梦龙没吃过,买来味道不错,天热化得很快,秒杀!

阿甘里的Bubba开的店,体会一下坐在站台上的感觉

KUTA海滩正门,里面有很多人教冲浪,勇敢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噢!

KUTA的海浪不小,不太适合游泳,沙子也不细腻,随便踏踏浪,晒晒太阳还行

姜汁炸猪肉+照烧鸡肉+蜜瓜汁+橙汁+21%Tax&服务费=112,530Rp
菜味道不错,量很小,果汁是兑的,不是鲜榨。

下午打车去努沙杜瓦,打车从KUTA主街到酒店,拿包到Novotel一共10美金。
有欢迎饮料,味道像枣汁。给了门童1刀做小费。
酒店3晚,2,040.21元。

有蜜月装饰,来以前特意去了信,说明是第二蜜月。房间也很宽敞,浴室很棒,超大,干湿分开,有简易的卫洗丽,不能加热,但是可以冲洗。TOTO的,除了后面乌布的Bungalow,其他酒店都是TOTO卫浴。洗漱用品很全面,化妆棉,浴盐,润体乳,磨砂都很好!男士还有剃须用品。就是用完补充不及时。另外,热水供应不好,泡澡差点感冒,淋浴也热度不足。

欢迎水果,苹果奇涩无比!
吃不了赶快放冰箱里,因为蚂蚁特别多,一会儿就一片,密集恐惧症的朋友要多注意

酒店自然环境很好,随处可见生活自在的锦鲤和鲜花

酒店的泳池也因天气原因始终没尝试过,遗憾~~

在KUTA海滩旁小街上买的沙龙,50,000Rp,巴厘岛的物价的确便宜啊!

某宝上买的手机防水套很起作用,虽然没下水,但是放钱、门卡、手机都特实用,而且的确防水防小偷

努沙杜瓦的沙子非常粗,下海会把脚扎得很疼!所以一直是踏海浪,就进去过一次,也马上忍痛逃出来了。要想玩儿海,还得是塞班、马尔代夫这样的。

潮流湍急,沙子很粗,游泳的人不多,在沙滩的躺椅上享受阳光和海风才是最佳的选择。酒店给了两张毛巾卡,登记一下就可以换毛巾,用好换回去换卡回来。很方便。酒店有班车接送去沙滩,每15分一班。自己步行也很方便,差不多10分钟。

搜集了很多海藻,非常新鲜,一点儿腥味儿都没有。突然想起了青岛……(详见《两个人的青岛》)

随便踏踏浪,沿着沙滩走走,吹吹海风,就觉得很美好!最重要的不是做了什么,而是两个人在一起做喜欢的事情

在这里等驳车,散落在地上的鸡蛋花,树上落下了果实,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是小松鼠,他们喜欢捧着果子啃,把里面的核吃好以后就扔下来,动作实在太灵巧,相机跟不上,只好用眼睛记录一切。各位看官只好想象一下了。

来的时间不好,是旱季雨季交汇,所以天气不好,常下雨,而且一下下很久!但Harry只有这个时间可以出国,没办法了!
雨下的太无奈,我们只能随便找一家进来吃,脚都被水浸着,回来一直不舒服,鞋也在巴厘岛直接扔了一双。

面对下不停的雨我们也很无奈,晚上只能乘Bali Collection的驳车去吃饭。驳车停在C门,也没来得及逛,所以就找到一家钻进去吃了。吃了脏鸭,味道很好,皮脆,肉嫩而不腻,配着酱吃很好!素菜炒面也非常好吃,巴厘的炒面都很美味~~喝了一瓶Bali Hai当地特产啤酒,味道不错。又来了一杯Micky Mouse,很顺滑=287,000Rp

晚上回来泡好澡,看到床头放着一束玫瑰花,心情大好。祝我们2nd Honeymoon快乐!: )

Day3

在淘宝上订了Bali 野生动物园的一日游,298RMB*2套餐(包括:门票,自助午餐,各种秀,所有游乐设施)+180交通。早9:30,司机Budi来到酒店大堂接我们,他的英语不错,聊了一路,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当地特色。
Bali岛当地人必须生儿子,最小的儿子给父母养老。当然富人家的女儿可以招揽入赘女婿。:)他本人有三个孩子,一男俩女,他打算送女儿去大学,为了更容易找到工作,但是儿子就不行了,没有经济能力。

周一没有 Agung秀,我们很遗憾的订了周一的票T_T!!!

动物园门口的迎接音乐

迎接舞,是英雄和野兽的故事,只有我俩驻足欣赏

在巴厘感受最多的就是当地人的艺术感,各种石雕木雕,虽然技艺不好跟中国比,但是艺术风格决然不同,处处透漏着海洋崇拜和印度教的神秘。

无比热爱自然和动物,我们每到一处都想去亲近一下。所以,必须选择野生动物园,这就是我俩的乐园!

解说小姑娘的英文很不错,当地特有的动物。小动物互动的也很有特色,安排得当。最后的主题是爱护动物,爱护自然。立意明确正向,喜欢这种正能量!

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服务很到位,门票全包,里面没有其他消费。
进门的时候给了一张15000的抵用券,花20000就可以用,当时着急,塞进包里,没仔细看就忘了,买了瓶20,000Rp的水,回家后才想起来。
大家可不要像我一样粗心噢!

肥嘟嘟的白虎,始终慵慵懒懒,一直在亭子里睡觉,后来大雨,2:10pm的喂虎也取消了,遗憾

用自己的相机可以免费和狮子照相,用他们的相机需要付款买照片。看Harry性感的表情:P狮子毛皮的质地和想象的一点儿不一样,非常丝滑,皮质有弹性!

老虎也会上树,不过笨笨的,哈哈哈哈~~~我们对面的是一只母虎,舞台左边的是一只公虎,公虎出场时根本不听驯兽员的,径直自己跑远了,驯兽员在屁股后一顿追……这个……老虎表演变成了幽默秀,哈哈哈~~~

这些纸是用大象便便做的,非常环保,很后悔当天太急没买便便纸做的纪念品,下次一定!!

像不像行尸里伊斯特曼养的那只塔比瑟~~

旱龟跑得比家里的妹妹快:)想妹妹了,走的这么多天也没人给她换水、喂食了 T_T

荷兰猪圈里的圆筒,把手放在上方画圈,就会发出声波,它们就会跑过来

科莫多大蜥蜴----Harry说魔兽里的科莫多巨兽就是这个样子滴,哈哈哈~~~

坐在游览车上游览野生动物,导游小姐热心的讲解,英文说的很好!只是同车都是国内游客,小孩子不断吵闹,有些都没听清,而他们的父母置若罔闻!每次出国最不愿碰到的就是国内带小孩的游客,在此不多说,你们懂的!

公老虎在做坏事儿,色眯眯:P

三岁的小狮子还太嫩了!鬃毛才刚刚长出一点点儿~~萌萌哒

长颈鹿在睡觉,你见过吗?哈哈哈~~~

这条红龙太美了!我俩都爱鱼,看到生活好的鱼就很喜欢,也很欣慰

巨骨舌鱼---海象鱼,又见面了!

鹤嘴鱼

又是阵阵大雨,喂食活动也取消了。参观完水族馆(只有我们俩,都没人来看,真可惜),经过了水上乐园,来到了游乐场。这时雨已停,阳光慢慢出来了,看到一对儿澳大利亚情侣乘着激流勇进,让我想起了小学时候去胜利公园玩儿。所以我俩也童心大发,一屁股坐上去,船就开动了,这时后悔也来不及,船里都是水,衣服都湿了,不过玩儿得还好。最喜欢的旋转木马还没开,工作人员躲雨去了。
如果遇到好天气,真可以玩儿一天,很开心的!

下午三点,有司机等,不好意思再继续玩儿。上车后想要回酒店休息,尤其是坐激流勇进衣服湿了后,Budi一直推荐我们去咖啡工厂,纪念品商店,等等地方,我们一直说先回酒店吧。他脸上失望的表情,可想而知。因为阴天下雨我们也很犹豫,在他一再劝说下,我们同意直接去金八兰海滩看日落,他说他给我们推荐一家饭店,我俩明白各种道理,也就同意了。讲好价钱,直到晚上送回酒店一共17美金。

在金八兰海滩等日落,看到勇敢的孩子在等潮

Harry化身沙滩椰球界的皮耶罗

Budi推荐的饭店,送了一碟花生米,就着啤酒喝还成。点餐的时候老板是多么希望我们点龙虾套餐,价值400块RMB,可惜本人海鲜过敏,只能吃鸡肉。Harry要了Fish and chips,我的鸡肉饭味道还凑合,但是他的鱼就没那么幸运了,超级不新鲜,我们吃了一口就再也没动过。后面看到野狗我让他拿着鱼去喂野狗,可惜他追着野狗跑,人家也不吃

后来来了只小猫,喂了她三块,人家吃饱后也跑了。芒果果汁挺浓的,啤酒味道也不错,总价343,958kRp。

虽然天气条件不是最好的,但是金八兰的日落还是值得一看的,祥和,看到海边的老夫妻手拉着手来踏浪看日落,莫名的感动……

日落在6点15分准时到来,短短十几分钟就躲进云里不见了踪影。

如果不是跟包车来的,完全没必要进酒店吃晚饭,因为海滩上有很多小摊烤玉米。坐在沙滩上欣赏日落才最自然,黄昏后再进饭店或酒吧喝上一杯才是正确的顺序。我俩没坚持那么晚,毕竟累了一天,想回去休息一下了。

晚上回到酒店是不多7点多,回房间给Budi取钱,给了20美金和50,000Rp,小费给的可是很多了!他比较感激,原本计划从努沙杜瓦去乌布的时候还坐他的车,30美金,再去圣泉寺转转,可后面想着推荐的饭店不新鲜,心里不舒服,就没在用他。

我去取钱的时候,Harry在酒店门口遇到了澳大利亚一大家子,老头儿,俩儿子,俩儿媳妇,孙子孙女,一个女儿,女婿,一个小婴儿。他们要坐车去Bali Collection,大儿媳的两个孩子都在学习汉语,正好跟我工作有关,就聊了起来,越聊越热情。一起挤着小班车去吃饭了。到了C门嘱咐他们10点赶回来,大家就散开了。我俩去了Coco supermarket,东西价格一般。

PS:养乐多真的很便宜,最便宜的我们看到有7000Rp的!!!真是嫌自己肚子小啊!好多好吃的都没有肚子吃啊~~遗憾!问一句,为啥国内的养乐多这么贵啊!

Day3

这一天打算在酒店修养,天公再次不作美,有些阴天

巴厘岛养的鱼真的很好,又肥又大!各种鱼爷爷,很感动!可惜没有鱼食,否则我们一定玩儿到哪里喂到哪里,哈哈哈~~

酒店的园景也很漂亮,植物很多,很重视环保,还有简单的分类垃圾桶,希望国内的也能学习一下

吃完饭后就去海滩休闲了,在漫步的时候竟然看到了河豚对,你没看错,就是一不小心没吃好会死的那个家伙!

它已经奄奄一息,三口之家的爸爸还踢了它一脚,被扎到了!我赶快去沙滩上找来树枝,Harry用树枝把它送回到大海里了,可是浪还是把它卷回来,我们再次把它送走,希望它能获得重生,我们和三口之家(沙滩上遇到的国内游客)一起目送它回归海洋

巴厘岛旅游比较快乐的事情就是游客比较多元化,俄罗斯人,澳洲人,英国人,中国人,日本人,印尼本土其他岛上的人,德国人。大家聊天都可以用英文,而不是像去济州岛、塞班那样,都是中国人!!

趁还没下雨的时候再来玩一玩儿,不过沙子真的很粗,往里走更是扎得不行

走到等车的地方,工作人员忙跑过来帮我们叫车,我们谢绝了,步行回去,一路还能有说有看。盛开的扶桑花,娇艳欲滴

回房间里吃了前一天在Coco买的方便面,哈哈~~不愧是亚洲人,到哪里都尝一下方便面的味道。价格不贵,味道还可以。草草了掉午饭,在酒店前台租了双人自行车,出去巡游了!哈哈哈~~~我不会骑自行车,这就是为什么每次都要骑双人的,好有人带我啊~~~

上图为骑行途中偶遇的努沙杜瓦医疗服务站

这个大院里有医疗服务,通讯服务,火警服务。都是当地人,见我们骑进来一直盯着我们好奇

巴厘岛特色的门,一定是没有门楣的!

海神像

凤凰花开,上次去塞班的时节没赶上花开,这次赶上了,很美很壮丽,可惜镜头无法表达

处处雕塑都有美丽的传说,这个没有英文文字介绍,故事就不从得知了

各种别出心裁的雕塑

是不是有一种童话世界的感觉?我俩总是童心未泯~~怎么也玩儿不够!

上天永远是最公平的,是怎样肥沃的土地能长出这样的大树

在Bali Collection的A门入口不远,大家一定要亲自看看它的宏大!

留张合影吧,这年头流行自拍,咱俩也来一张。以前拍合影都喜欢用三脚架,现在,三脚架带出来成累赘了,根本没用上,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的。占了重量却没用!唉!

来得早,就在Bali Collection里转,很多饭店前的服务员都用简单的汉语揽客,但是我们不想随便进一家,最终锁定了一个英文字都没有、也没有服务员用汉语揽客的这家俄罗斯餐厅,绝对牛!

门外吸烟区一家子俄罗斯人,进门后又是一大家俄罗斯人,夫妻带着四个孩子,老大是姐姐,剩下仨弟弟。大女儿非常好奇的看着我们,一定在用俄语问妈妈这些黑头发的人怎么来吃我们的菜??哈哈哈~~~后面又来了四个俄罗斯壮汉,坐我们旁边,也是用奇异的眼光看着我俩。整顿饭都没有任何中国游客进来,只有我俩和俄罗斯人在用餐,感觉好极了!

事实证明,我俩的选择是正确的,菜非常好吃。为了这浪漫且有情怀的装修,也来了顿完整的,从前菜到甜点的正餐。

前菜:Vinaigrette 开胃的冬储菜拼盘35,000Rp,样子非常好看。我很喜欢生食沙拉,甜菜是最近迷上的好配菜,酸黄瓜更是从小时候在欧洲生活就爱上的!

主菜:一份General Roll 65,000Rp(鸡肉卷里面有培根,芝士,蘑菇等)浇奶油蘑菇酱,配土豆泥和一点儿蔬菜沙拉。我吃到一半就腻得不行,但是Harry却觉得特别美味,奶油刚刚好。

一份Grilled Garupa 100,000Rp(烤石斑,配蔬菜沙拉和番茄酱)非常美味,肉质细嫩,新鲜可口,烤的味道也非常符合我们的味蕾要求。

当然,在俄式餐厅,怎么可以没有面包呢!店家附赠四片面包,一对儿白列吧,一对儿黑列吧

饮料要了一杯芒果汁30,000Rp(热带地区的果汁真的没得说,超浓郁!价格又亲民!),一杯Luscious Lassi50,000Rp,第一次在非印度店喝Lassi,味道果然没让我们失望!

甜点要了:Chocolate Fondant 50,000Rp(巴厘岛的甜品都比国内便宜,不知缘由啊!),巧克力熔岩蛋糕,非常经典的搭配,旁边一个香草冰激凌球。烤的真是火候,外皮硬脆,用勺子请叩,有清脆的声响,然后重手叩破,巧克力岩浆立刻倾泻而出,与香草冰激凌融合在一起,交织成钢琴和小提琴的二重奏,如果怎么也吃不胖就一定再来一份!可惜,回国后都不敢上称了!

完美的夜色中漫步回酒店,泡澡(Novotel一切都好,就是热水不好,于是我俩用热水壶不断的烧水,大概加了十几壶才达到我预期的水温,两个人来个鸳鸯浴: )伴着茉莉香芬和动听的音乐(手机这个时候最有用,感谢酷我音乐)

舒缓着一天的疲惫,后又看了一会儿时尚台,正值美国颁奖季,很多红毯采访国内都没资源,这里却可以看个够,哈哈哈~~~

可惜,酒店的床不太舒服,我始终噩梦连连,三天都没睡好!半夜还被大雨惊醒,更让我对第二天的天气少了一分信心……

Day4

果不其然,从半夜就开始下的大雨就没停,早饭时还愈演愈烈,瓢泼而至!上午的沙滩行告吹了!本想蹭到退房后再去Ubud,因为天气,吃完早饭就收拾行装退房,打车走了。

前台小姐还不断挽留我,说Ubud也可能下大雨,再这儿再玩儿两天吧!我说可惜定好酒店了,她就蔫了!

前台叫了蓝鸟,我俩不想换现金就用美元结账,没想到要30美金,后来学生Jordan说肯定是被绕路了!

司机人也还可以,一路都在聊天,英文算一般,但是也很热情的打电话帮忙找酒店。也说了政府的黑暗,自己家的贫穷,他住在金八兰的宿舍,家里妻子和仨孩子一天吃1kg米。这也太能吃了!果然要吃穷了!也提到了巴厘岛粮食不能自给自足问题,我们还对比了泰国香米在当地和国内的价格,哈哈哈~~~

总之聊得开心,最后就给了30美金!

巴厘岛果然服务意识很强,Sri Bungalows门脸很小,出租车停在了路对面,下大雨(雨果然跟着我们来Ubud了!大哭!刚坐上车的时候,司机还帮我们给在Ubud乡下住的妻子打了电话询问天气,11点半的时候又问过,都说很好,可惜……我们不叫萧敬腾!!!我们不是雨神!!!)
酒店出来了门童帮我们打伞提行李,送到前台小门厅后,等着入住,说房间已经准备好了,就是等Welcome drinks.无论多小的酒店都有欢迎饮料,真是很贴心!这点国内必须学习!

酒店:外部环境很美,植物多样,建筑美观,有乡村风格,木窗木门都是木雕,很精美!

But, big But!!!!!!内部……………………脏兮兮的蚊帐,脏兮兮的毛巾(洗不干净都发灰色了!),简陋的卫生间,永远连不上的WIFI, 只有两层床单和一条婴儿毯,第二晚睡觉我不得不把自己的羽绒服拿出来盖着,把买的两条沙龙,一条大羊毛披肩,所有的衣服都盖在身上!我也是无语了!

隔音超差!隔壁印尼人,连续两晚,早上四点就响闹钟,响了还不按,不按还定四个不同手机铃声的闹钟,最可怕的是麦莉的Wrecking Ball!!!!!!

Are you kidding?!!!还响了20分钟都不关!!!我也是冻得要死掉了,否则以我的个性,早把门砸碎了,把破手机给他扔到爪哇岛上去了!一直折腾到五点!他家才消停!第二晚如出一辙,故伎重演!我F………………此处作者省略362个字!

继续吐槽:床非常不舒服,还害我第二晚做噩梦,竟比隔壁闹钟醒的还早!而且是哭醒的!梦见Harry出轨,还把家里的财产都转移…………我哭醒了,他看我哭了,他也跟着哭,这是什么风水啊!俩人一直哭到隔壁闹钟响个没完!!!崩溃啊!

PS:我定的时候网上描述我所定的房间是有电视和DV机的,房间墙上也贴着了,可惜,没有!一次性拖鞋也没有,害的我被雨浇过的双脚到现在还不舒服!!!

吐槽结束我们继续正题。

只看环境不注重居住质量的都可以考虑这家酒店,真心不错!游泳池也很好,后面继续

看看雨究竟有多大啊!!崩溃的一天,全成落汤鸡了,皮凉鞋也被水泡坏了,直接客死他乡了!

冒着雨也不忘欣赏Ubud的艺术特色建筑

雨实在太大,肚子实在太饿!只好钻进人不太多的Tropical餐厅,要了巴厘岛特色的牛油果汁,太赞了,当然后面买到的比这个好喝,比这个便宜!简单的三明治和菠萝饭解决温饱,我还要继续自己的旅途!价格不划算,就这么简单又不美味,184,000Rp。

圣猴公园,门票每人40,000Rp。

雨越来越大,猴子们都不精神了!

看照片特想上去抱抱,可惜,他们可不是好惹的,獠牙又尖又长!!!

猴王独占枝头!刚目睹猴王怎么称霸的,现在又看他如何示威,不错不错!我俩在大雨中目睹这些也算知足!

圣猴公园里的寺庙,非信众勿进。猴子可以随便进!

我们赶上关门前喂猴儿,在带锁的铁笼子里有很多地瓜和玉米,工作人员拿着大砍刀,一个个劈开,扔的一地都是。所有大大小小的猴儿们闻讯而至。有的是哺乳期的母亲,小猴就在怀里挂着,看着很有爱!猴王也来维持秩序,自己吃的不多,但是会把其他大猴赶走。看着很有趣儿!

2016年是猴年,我俩也算粘粘喜气!

Sri Bungalows的稻田里的鸭子,巴厘岛的生活就是那么悠闲,连动物都深喑此道

漂亮的无边泳池,在这里游泳很快乐,不大,人也不多

大雨后蜗牛也慢慢爬出来了,让我想起多年前读过的《蜗牛教我慢慢活》

硕大的刺梅!!!!

继续闲逛,漫步过了Ubud市场,没啥特色,东西都很一致,被人拉住买了条沙龙,砍价到50,000Rp,回来后妈妈说典雅大方,说很值!当时脑子可能也没转过来吧!多买些回来送人好了~~~

在Lotus Cafe对过有一家超市,门脸非常不起眼,东西很多,价格很便宜!一条大毛巾才16,000Rp,便宜吧!买了小吃和水。后面实在没时间去逛,这个地方真心不赖!

市场对过就是大皇宫,虽然开放区域非常有限,但是从这些建筑可以看出曾经的艺术造诣和辉煌。论皇室历史肯定无人能及中国,现代皇室文化又比不过英国,不过所有遇到的当地人都觉得Ubud皇室活得最好,买地租地赚得盆满钵满,虽然社会已经民主化,但是皇室在民众心中还是有一定的地位的

这家在DQ冰激凌旁边的店真心不错!没有国人,味道很好,也不贵!

饮料:一颗大椰子,吸管喝椰水,小勺刮椰肉,可惜Harry太懒,都没吃完,也没刮干净;我要的是芒果汁,很浓郁!

前菜是一个蔬菜豆腐凉菜,很美味!有当地特色,补充了很多蔬菜。

主菜:要了一份鸡肉炒面,美味!巴厘岛所有的炒面都暴好吃!果然我是喜欢吃面的人!还有一份烤鱼,虽然没有俄罗斯饭店的好吃,但也算美味了!配菜的豆芽非常赞,很有滋味!还赠送了鸡肉清汤,东南亚风味,好喝!

在这里绝对可以酒足饭饱!

吃完饭后,到大皇宫对过有很多小摊卖水果,本来看中了榴莲,问价钱后,摊主就跑了,我真崩溃!就去旁边问,可惜这家没榴莲,有红毛丹,她要30,000Rp,我还价到20,000Rp,成交!一大塑料袋!我们吃了三天才吃完!

看照片是很浪漫的,但是真实情况是,这是卧室唯一的光源!看书写字都不够用!因为WIFI超差,基本微信都是一天才能发出去一条!更别提搜索任何东西了!最大的问题还是冷!总不能让我开门开窗睡觉吧!特别不安全!

反正有机会再来,一定不住在这里!后来学生Jordan告诉我,可以多花一点儿钱住在离主街两个街区的Villa里,环境要好很多!而且他爸爸正在筹建一家宾馆,下次我们再来的时候,可以住他家的宾馆。

Day5

隔壁那家无限的闹钟把大姐我吵起来了!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竟然看到了日出!我从来都不是早起的鸟,之前计划在努沙杜瓦海滩看,可惜天公一直下雨。这次竟然成全了我,太美了,一切那么祥和,一切宛若初生!前一秒还冰冷的大地,下一秒就阳光普照,万物回阳。初生的太阳不是温柔的,是耀眼的,是灿烂的,是夺目的。像一个雄壮的男婴,炽烈地拥抱大地!镜头远没有眼睛伟大!这一刻属于我们,属于美丽的巴厘岛,属于这里幸福快乐的人们……

看了很多人的点评,说Sri Bungalows的早餐很好吃!我是个吃货,可惜大失所望!这也配叫好吃?!那要求实在是低了点儿!

水果只有香蕉是甜的,别的都水的没味道!西式早餐索然无味,害我用了一袋番茄酱,半袋盐和胡椒粉。炒面还不错,除了咸点儿,别的都很好!

2月4日在淘宝订了大象公园游,包括自助午餐和骑大象以及交通。因为和野生动物园一起下的订单,每人优惠20块,两人总价900块RMB.

我们8点就吃好坐在前台等司机了,司机8:30才来,期间我们看到好多中国游客住在这家酒店啊!看来果然是网上的评价惹的祸

刚进动物园就迫不及待的照相了,我俩都超爱动物,看我们家的两只快5岁的兔兔和不知多大岁数的龟妹妹就知道了

每到一处,只要有动物园、水族馆、海洋公园等,我俩绝对不会错过!

公园不大,但是非常安静有序,工人彬彬有礼,整齐着装,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微笑;大象都活的非常悠闲自在。

大象的便便像个椰球,一点儿也不臭,国内所有动物园都该学习学习!

进门的时候就说好12:30结束,到门口集合去找我们的司机,因为车上还有另一对儿老外。后面,12:15的时候,工作人员来找我们说我们的“朋友”在等我们,要我们快去门口。崩溃啊!说好12:30 的,我们又没有迟到,起什么幺蛾子啊!White trash!我很不高兴的用英文指桑骂槐一通后,消停的坐在车上,俩人一声都不敢吭!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啊!我下车的时候也没给他俩好脸色!

我想告诉大家,好多国家的垃圾也很没素质的!各国服务行业的人也不该只盯着中国的一小撮垃圾做出的恶心事儿没玩没了的磨叽!还想引申一下,我身边好多孩子的家长都争先恐后的给孩子花大价钱找外教学英语,或送到某些机构。我想说,身为行内人,好多外教根本就是在自己国家找不到工作,就靠天养的一张老外脸来中国混钱的!大家想找老外教课之前,请先用英文跟TA沟通一下,让TA做个20分钟的Demo,就能看出有没有水准来了!不要一味的被糊弄啊!愚昧啊!看了就来气!

回到开心的事儿上来,这是我俩第一次骑象,而我俩又都是微胖界人士,总怕把象姑娘踩疼了,所以还是很紧张的!

不过我们的向导很好,英语说得算是在印尼碰到的数一数二的了!人长得也很帅!哈哈哈~~~他已经结婚了,家里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他是家里的老大,虽然在巴厘岛都是小儿子养父母,但由于他弟弟还在读书,所以全家老小都是他一个人供给。他父母种一些大象吃的草,会定期卖到他所在的象园。他七年前找到的这份工作,非常感恩,学会了技术,还从游客那里学会了英语日常对话。他非常羡慕我俩的生活,说你们这么年轻就可以去世界任何地方旅游和度假。他恐怕一辈子都没有机会。我鼓励他好好学习英语,以后有机会可以去别的国家(如中国当向导)他非常开心的笑了。

我们一路非常愉快的交谈,他也问到我们的工作,以及英语流利的原因。我们也谈了上海的物价,他说道他就去过一次international饭店,还是他朋友带他去的,脸上洋溢着骄傲之情,弄得我反而不好意思了!是不是我们太张狂,太浪费了呢!(恐怕是一个崛起的经济体的共同病吧!如70年代的日本!90年代的韩国!)

由于我们聊得太开心,小象姑娘常常跑错路,自顾自的跑到草丛里去吃东西,有一次整个身子都进树丛里了,向导用锤子狠劲敲她的头,她才很倔强的用鼻子卷了很高很粗壮的一颗大草,很愤恨地边走边咀嚼!哈哈哈~~~~

我们问过她多大了,她正值青春,30岁,原来我们这么有缘分,Harry刚刚过了31周岁的生日,我要四月才过生日,大家都是同年的哦!亚洲象差不多可以活到80岁。我问过她是否有孩子了,向导说,可惜她身体一直比较弱,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希望16年她能有好运!祝你好运!猴年能拥有自己的孩子,成功晋级母亲!

附近的员工会帮我们用相机照相,照很多,确保你有好的可以留念!真是太热情了,要是国内,早收费了!

小美女的左前腿上有一块疤,我问了情况,原来是去年做过膝盖手术,因为风湿病,都烂成拳头大小的洞了。经过手术的治疗,现在在慢慢恢复中!
真心祝福你们,快乐,幸福,安康

35分钟的旅程结束了,无比难忘!

我们给了向导10,000Rp的小费,其实想给更多,只是苦于没有零钱,伤心了!

下来以后就可以开始喂大象了,园区准备好了甘蔗块儿,大象们都非常聪明,如果看到你手上还有,就会要个不停,哈哈哈~~~

员工们也非常喜欢让你拍各种Pose跟大象合影,还会帮你们照合影!

太感动了,太热情了!

我们迅速跑去餐厅破钱,打算给小费,可惜没有零钱!哭!

所有的一切都太可爱了!

不必担心新年没有合影了,就选这张做今年新春贺卡了!

园方为防止大象打架,会把象牙磨掉一些。当然,象牙跟人牙一样,是不可再生的,所以,请大家拒绝象牙制品,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喂象的途中和一位澳洲父亲交流了一下,他们也非常兴奋,女儿一直在喂象。他们接下来回去火山徒步。我俩听了羡慕极了!这时才知道,火山与象园很近,所以一般可以安排一天活动。我好失望啊!!!!

下次一定安排的更充实!!!哭!!!

正在和澳洲父亲聊的时候,大象表演开始了,我们都跑过去观看了,先是大象升旗

大象走猫步

这个厉害!不过看到了公象的JJ

大象们都超级温顺,可以摆好多Pose,只是我们都不好意思真坐在他们身上。祝福所有的大象们幸福健康长寿

再次感谢我们的小母象和我们的向导

吃自助餐的时候看到两头象在打架,为争夺领地打了很久,最后上岸后,被工作人员拉开才被制止。

我们旁边桌的英国老太太也饶有兴致的跟我们一边观看一边交流观点

PS:自助餐不包括饮料,我们要了一杯芒果奶昔,39,000Rp。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象园里的卫生间,非常干净,工作人员都是用毛巾跪在地上擦的。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他一个人在打扫,我很不好意思的道歉,他还一个劲的跟我道歉,影响我如厕了。唉!国内所有服务行业都应该像巴厘岛服务业学习。重点值得一提的就是国内鱼龙混杂的旅游行业!那叫一个黑字!逼得我们只好出国玩儿了!

吃完饭又来看了一次表演,Harry还上前配合了一下,大象真的很聪明,跟上午的数学题不一样哦!

PS:中午的自助很好吃,清汤超赞!沙爹串和Padang的牛肉……美味了!蛋糕类点心也超好吃,俄罗斯小男孩拿了好多好多,我问他好吃吗?孩子单纯的说,还没吃过,然后吃了一大口认真的告诉我,好吃!哈哈哈~~~真的很可爱!

舍不得离开!希望来日再见!

不愧Beckham一家来了后也评价超好,赞誉有嘉!

另外,正在备婚的朋友们注意了,这里可以承办特色婚礼,有大象做伴郎和伴娘哦!我打算我们的第N个周年来这里重温动物情

Ubud是个有文化的地方,Sri Bungalows里的建筑和雕像真是艺术感奇强,美不胜收

回到酒店后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装去游泳池耍一耍!竟然身为旱鸭子的我还会踩水了,克服了对水的恐惧!太神奇了!

来吧!给新泳衣一张留念!也给两只勇敢的旱鸭子一个鼓励!

学生们在上体育课,国内的孩子们多幸福啊!但是我看到的是巴厘岛孩子脸上快乐的真诚的笑~~~

Jordan是个好孩子,很可惜他的奶奶在一月初去世了,所以需要在家守灵,不能娱乐!

感谢他给了我们很多饮食和游玩儿上的指导,感谢我的工作一直让我认识这么多来自全世界的好朋友们!

最感谢的是我亲爱的Harry和家人对我工作,对我所有决定的无条件支持!Without you guys, there won't be me today!

Love you guys so much!

Jordan介绍给我们的PUTERI MINANG PADANG FOOD,就在Ubud主街上,非常好吃,且便宜!没人一份,要了健怡可乐和芬达,才80.000Rp。

牛肉超好吃,很实惠,炸的小鱼很辣,但超级开胃!酱真的是辣得透心凉啊!难怪学生都说中国人都吃不了辣!!!

席间还跟对面坐着的看起来像华裔的姐姐聊了,她是苏门答腊岛人,也是华人,但是汉语不怎么会说,英文发音很好,性格也很欧美式的豪爽。她教住在这里的老外印尼语,跟我是同行了!

她还以为我俩是小夫妻,我们告诉她我俩都而立了!她夸张的跟店里的老板娘用印尼语叽里呱啦的讲了一通,然后店员们都跑来看我俩,她解释道说我俩看起来像是20出头……被表扬总是很开心了!!哈哈哈哈~~~~~已经飞到天上去回不来了!大家甭理我,任我一人疯癫吧!

吃饭期间赶上的祭神活动,今年2月10日是巴厘岛的传统节日,所以提前五天就开始各种祭神活动了,声势浩大,无比壮观,音乐很有特色,咿呀,调子很长,差不多下午5点多开始

在超市里买了雪糕,出来吃的时候,看到大叔在招呼TAXI,因为Jordan的介绍,我们要砍价,狠狠的砍!

大叔很腼腆,说了18刀,从Ubud到KUTA,他算不过来,还叫了两个朋友过来一起算,然后还价到19刀,成交,两分钟搞定,大叔太爽快了!(我俩在Ubud主街和两边街道对比过很多价格了,大叔绝对超值!而且这么讲信用!)

约定了第二天中午1点,在Sri Bungalows的前台见,大叔人非常准时,第二天我们在前台等的时候有一对儿中国情侣也跟我们一样的行程砍的价是250,000Rp,但是司机迟迟未到,我们走的时候他们俩是多么想跳上我们的车啊!而且这位大叔的车竟然是7座商务车。

PS:建议以后自由行的同胞们可以加个微信群什么的互动一下,完全可以拼车去嘛!还可以多给大叔一些小费!

超实在大叔的电话:+6281338343180 Ketut Ky Adnyana,就在大皇宫和DQ中间小超市门口的大叔,个子挺高,比较壮,一脸天真笑容的大叔!

我是多么生自己的气啊!为啥就没跟人合个影或单独拍个照呢!每次回来写游记的时候都自我检讨一番,下次出去的时候还犯同样的低级错误!

这一夜我再次被冻得鼻青脸肿!!!!Mandy语录有多了新词!

在街边闲逛,需要买香皂,因为酒店没给。买了四块手工皂(很小的那种)砍价到20,000Rp.在药店买了鼻贴和NIVEA唇膏,便宜啊!

回酒店后想去做Spa,房间上不去网,又没个电视,灯又那么暗不能读书,啥也干不了!可惜,SPA也关门了!我哭!默默洗漱好,睡觉了!

Day6

这一天在被冻醒,被噩梦惊醒,半夜哭醒,凌晨四点被隔壁闹钟吵醒,各种糟糕中醒来!两个人凌晨还哭着抱做一团!

唉!What a day!

早饭是最能安抚我的情绪和我的胃了!但是,你懂得!这家的早饭,也就这样了!不管怎样,吃完再说!

这天,餐厅人暴多!很多老外还不自觉在那里吃完了还喝起咖啡没完没了,一家中国人,老少三代就站在旁边;还有一家中老年游一行六人也在站着等位,好像英语均不过关,否则我肯定去跟老外商量了!光等有什么用啊!都不是素质高到靠自觉的人!

好在旁边有Harry拉着,我才没出手。

食物点评:水果依然只有香蕉是甜的,木瓜没熟,甜瓜很水没味儿,西瓜没味儿,草莓酸死!  炒面味道不错,就是咸死,害我喝了很多水和茶。炒饭味道真心一般!

早上9点来做Spa,可惜一个人不能同时给我们两人做,但是我俩需要一起去Ubud市场买纪念品,按摩小姐说那就10点,两人一起来,在帮我们叫一个姐妹过来。我们同意了!(这要是在国内听到这样的对话,好像有些yellow)

我俩赶快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做好Spa去Ubud市场买纪念品,再吃个饭,回来退房结账等车。

我们选了最有特色的巴厘按摩,60分钟,实在没有更长时间。135,000Rp一个人,再加21%的税和服务费,合计:326,700Rp。很便宜哦!

先是喝姜茶暖身,然后用薄荷冰过的毛巾擦脸,再给我俩选精油,我俩都没用的选了lavanda! 竟然跑到巴厘岛选薰衣草,我也是服了!不是一样笨,不进一家门啊!我哭得昏天暗地!

然后,按摩姐姐给我们带进房间,要求退去所有衣服,换上一次性内裤!搞死了,那个内裤我第一次竟然穿错边,后来躲在浴缸墙壁后换回来,好尴尬!

再之后伴着舒缓的巴厘岛音乐,姐姐就开始在我俩身上做法了!期间我是强忍眼泪!每次按摩妈妈都批评我忍不住,人家一看我疼了,就不使劲儿了,当然也就没效果了!果然妈妈说得对,我得忍住!!哭死了!疼啊!哪儿都疼!

姐姐的手法很好,每下都按在穴位上,我是真不通!后面疼了差不多三天!

一个小时是满满的都在按!非常充实,唯一不足就是有个电风扇一直在吹,我觉得可能不太好!

出来后,喝了草药茶,来恢复元气。姐姐的服务态度超好!真可惜没来的当天就按,走的时候可以再来一次!遗憾啊!

刚按摩完,忍着眼泪的我,Harry竟然说是金毛狮王刘!!!!啊!真想砍人啊!

拿起行李去前台买单,在Booking上订的,Agoda用的多一些,反正没啥忠诚度,谁家便宜用谁家,哈哈哈~~~两宿,一共1,111,500Rp。不贵,但是真的不咋好!下次一定住Villa!

赶快去了Ubud市场,在外面,没去里面,买了手工皂,各种砍价,砍价真的会上瘾啊!至少我迷上砍价了,好有趣!转头就走一定会有人叫你!灯笼裤买了两条,10,000Rp买贵了,可以再砍的!买少了,妈妈说,这么便宜应该买十条,随便换着穿,Harry去KUTA后也相中了,也想要,可惜,买少了!

中间饿了,在市场中间一家小店要了吃的,类似面一样的东西和猪肉套餐,等了快35分钟了,都12:40了,我崩溃了!人家一定是现去养猪然后宰杀了,我等不起了,他们说,你要Cancel吗?这倒痛快,我问可以吗?他们说没问题。我俩就一路狂奔回酒店,回酒店的路上还买了饼干。

大叔来的准时,旁边的情侣看了眼睛都湿润了!我们也郁闷没早碰到拼个车!

大叔一路稳稳把我们送到目的地,途中问过要不要吃饭,要不要买咖啡,要不要去鸟园,要不要购物,前面的都没兴趣,听到购物的时候,问是哪里,大叔一指,Krisna,真是Jordan说的,非常便宜的旅游纪念品店!去,必须去!当然所有司机都会得到3%的提成,行业规定,没问题!

大叔跟我们聊了地产,我俩超级动心,在Ubud租一套两室的Villa带小花园的,才要3000RMB一个月!买的话也就170万RMB,包括终身产权,土地所有权。我俩太兴奋了!打算把老人送过来养老,哈哈哈~~~

大叔家挺困难的,儿女多,又都在上学,正式用钱的时候。除他外,仨孩子加老婆,两周吃25Kg大米!消耗惊人啊!真吃不起,印尼产的大米5RMB一斤!大叔英语虽然一般,但是聊天聊得非常愉快!

在Krisna我们没遇到任何中国人,都是印尼组团来的,有几个欧美人,购物豪爽,东西好多,买了一些身体去死皮的,手工皂,咖啡,给两个妈妈买了沙龙等等!差不多40分钟,228,000Rp便宜啊!

大叔中间很负责人的给酒店打电话询问了详细地址,最后安全送达,我们也超级满意,给了大叔一张整20的美钞,大叔感动极了,可以看出他的喜悦,我俩都觉得不好意思!要是再有两个单张的就权当小费了!可惜没有,都是10或20的了。

终于到了KUTA Grand Hardys Hotel,我俩办理了入住,给了欢迎饮料,简单喝一喝就赶快进房间去了!

虽然很小但是五脏俱全,很好!好做了蜜月房布置!真不容易!才200+的酒店,感动。洗漱用品一应俱全!床很舒服,睡得很好!

还有个小花园,当然是联通的!

我俩因为没吃午饭都快饿晕了!快出去觅食!

我们是一楼最里面的房间,房间有花瓣布置

在酒店门口的街上一路往海滩相反的方向走,找到了一家印度餐厅。去年Jeff请客去Saffron吃的印度菜久久不能忘怀!这家味道也不错!
一份素食咖喱 40,000Rp,有些稀,配着囊吃最好
一份Murtabak40,000Rp,用蛋包裹蔬菜,内容很丰富,量也很大
一个烤馕15,000Rp,味道很香
一杯sweet lassi, 25,000Rp,非常赞!爽口酸奶味!
一杯冰chai,15,000Rp,味道正宗,在巴基斯坦学生家喝过正宗的chai。
一共148,500Rp。服务很周到,我头发上的头绳断了,女服务员还帮我找了根皮筋扎上了。

后面还来了一对儿印度游客,看他们吃的样子也知道是正宗的!

之前听说酒店有Roof pool,想着上去耍耍,可惜,看看这墨绿色的水……那个心情叫一沉!

在附近逛了很久,最后打车去家乐福,打了车砍价,在太阳百货一楼超市的出口处,讲价到30,000Rp,上车。

跟司机狂侃,他竟然是东帝汶人!太逗了!英语说得很好,他说14年前东帝汶独立,他来巴厘岛读大学,家里兄弟姐妹都在澳大利亚东帝汶非常贫穷和落后,主要是美国把持经济,因为独立后的海域有石油和资源……

聊了好多好多,旅行中最开心的一部分就是跟不同的人进行交流,人生实在太有限,太短暂,每天工作学习看书也体会不来全世界(以后恐怕是全宇宙)的奥秘,交流却是最有趣的方式,很容易得到知识,看法。

家乐福不小,当年的爆炸就是在这里,所以安检也比较严格。二楼是吃饭的地方,三楼是家乐福超市,进门的地方是明信片2,600Rp 一张,很便宜,但是没有码,我们付款的时候,收银小姐特意让保安帮我们去看的价格。这点大家要注意,最好自己先拍个照之类的。

很多旅游纪念品,但是我觉得还是在Ubud市场砍价后的价格比较好。当然,如果不会砍价的你也不要急,这里明码标价的产品有的是!

但是印尼人的英语真的是一般,我们特别喜欢去当地的市场超市了解民情,所以我逛的范围会比较广,一个浴巾的货架在打折,一块70*140的加厚欧标大浴巾打完折80RMB,我超兴奋,正好家里缺一条。我就去拿,可是货架上都是同品牌同颜色的小款擦头巾。我就问了服务员,她说什么都说就是这款,但是价签上明明写的就是70*140的,这女孩非告诉我,这个是标号,不是尺寸!

后来经理来了,男经理听了我的表述后,明白了事情,用当地印尼语跟女服务员交流后,两个人表示很遗憾,这款浴巾没有了。我就问是sold out了吗?他们恍然大悟,一直重复sold out。我也无奈的走了!英语啊,英语!全世界都该把英语好好练一练!

家乐福的蔬菜都是鲜的,非常有趣!希望国内也有这样的技术和手法。

也有很多试吃和试喝,凡是给我试的,我都买了,不好意思嘛!

买水果的时候最逗!好多国人!大家都看不懂价钱,所哟的价钱都是100g为单位的,在Coco也是。好多国人都来问我俩。

看了一圈,山竹还算可以,差不多18RMB一斤,榴莲也不便宜,但是很新鲜。我和另外一个来自合肥的女孩子分了一盒榴莲,差不多70+RMB一盒。

因为酒店是禁止带榴莲和山竹的,好多国内的游客都不知道,这里跟大家提个醒儿!

榴莲味道特殊,就是没人说,也不该擅自带进宾馆。山竹壳是一种燃料,所以山竹壳汁掉落在任何布料上都很难洗掉。所以请大家自觉,也免得真碰到酒店管,大家闹得不愉快。

我俩吃完榴莲,忘了吃山竹,快到酒店了才想起来,也是拎着一兜山竹又跑去酒店对面的24H便利店,买了瓶0度Bingtang啤酒,和一小袋花生米,坐在门口的凳子上吃起了夜宵。

PS:从家乐福出来打到了蓝鸟,到酒店打表才17,500Rp。便宜啊!砍价还是不行啊!

Day7

天气最好的一天!阳光明媚,也是这一天晒过敏了!

早上起来吃好饭就去Kuta海滩了,无数人问是否冲浪,都说不冲,要回去了。大家都表示心碎了,哈哈哈~~~超幽默!

虽然被拒绝了,也不像国内旅游景点商家,辱骂或是态度不好!

这里的人都很nice!

Harry早已变身埃及妇女!我俩回来都黑了两个色阶

如果你会游泳,又比较勇敢,真的可以来学习冲浪,就一个半小时,很好玩!

KUTA海滩真的是一般,希望能有人力来拣一下树枝和垃圾,很扎脚!

你拍风景的同时也成为了别人镜头下的风景,澳大利亚女孩进入了我的镜头

这张原本是张勿拍,反而成了我俩的心爱之作。就是这样的偶然,成了我们对印象派大师的致敬。春节结束后和美女同事去了雷诺阿特展,这张的无意为之,也成了我的最爱之一……

从海滩回来后,就去了邮局,邮局在很隐蔽的地方,顺着Grand Hardys 酒店前的路一直走,走到红绿灯处右拐,银行旁有个路口,里面是一些破旧的楼,拐进来顺着路走几十米就到了。

邮局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告诉我十天就可以到中国,邮资才10,000Rp,可惜现在还没收到………………

邮局出来后沿着街闲逛,看到一个当地人吃饭的地方,火的不得了!就一头扎进去了!自选式的,Warung,鸡肉松超好吃,蔬菜处理的也很好,菜品选择很多,依然有炸小鱼又辣又美味,Chips也超好吃,跟小鱼味道差不多。辣酱依然,超越国内各种辣!最后服务员会根据我们选的菜把价签放在篮子里。我还自助了当地有名的冰红茶,后来辣的实在不够喝,又拿了一瓶。冰镇的在冰箱里,常温的在篮子里,自己拿,买单的时候告知就行了,一切凭自觉。

BTW我俩是唯一的老外!美美哒~~~

结账87,000Rp.

吃饱喝足后,结完账,突然发现对面这个冰柜,身为吃货的我怎能放弃这些美味!买了榴莲的和牛油果的两支雪糕,才10,000Rp一支。

包装下面还给了纸巾在里面,为了不污染,中间还隔开了。看了非常感动,因为这样的设计这么人性化。

巴厘岛以前,有一种忐忑,因为是第三世界国家;也有一种优越感,因为我们来自日益强大的中国。但是这一刻,内心是自卑的,因为在我们强大的国度缺少了这份人文精神!

身后就是这家餐厅,很有特色,中午的时候很火,点餐的时候还要排队。这里的人都不插队,很有礼貌。当然,可能大街上也会有人随地吐痰,也会有人把钥匙别在腰间,也会有男士留长指甲(尤其是小拇指),陋习跟国内无异。

这就是这条当地人的小街,没有一个国人,偶尔见到两个外国大妈,其余都是印尼人。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来走走,体味当地生活~~

旅游用品商店,给印尼人的,我俩是唯一的外国人。Jordan告诉过我,在印尼,尤其是巴厘岛,给老外的是一个价格,给外地人是另一个价格,给当地人的是最低的价格。所以,咱们都是最高那个档位!

我们有幸瞎逛的时候找到了第二档位

一个接一个的印尼旅游团的车到这里停下,下去一车一车的人,我们也找不到英文说明,不知道是什么机关。于是前来探访,原来是一家旅游购物中心。进门要安检,以免发生恐怖事件。是啊,现在全世界都不安全。

我俩进去了,大包需要寄存。

里面的T恤质量很好,大概才合50-60RMB一件,所有人都大包小包的,光排队交款就排了半个小时!

没好意思拍照,因为我俩是唯一的外国人,大家常常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俩~~哈哈哈~~~感觉好爽!

在排队结账的队伍旁边有这样的休息处,有纯净水供应,还有吸管,大家自觉取食。非常人性化!还有卫生间,也很干净,在巴厘岛绝大部分的卫生间都是纸巾供应。希望未来国内也能实现这个便民措施!

结账的时候长得黑的Harry还被当成印尼人,服务员一直说印尼语,看我们一脸茫然,才用蹩脚的英文说:“cash or credit card?"

买好单,把衣服整齐的叠好放进袋子里以后,还会放一份印尼语的报纸,上面这个人就是他们家的创始人之一。

排队的时候,店里有很多电视,里面放的也都是这个创始人的真人秀节目。

购完物都累死了,快买些饮料补充一下体力。我俩看到很多当地人都买这个喝,我就问味道怎么样,一个英语好的很热情地告诉我,超好喝,对身体好。

我们选了菠萝蜜果肉的尝一尝。12,000Rp

里面有仙草,有绿色的东东应该是当地植物做成的,有菠萝蜜果肉,饮料是像奶茶但没有奶茶浓稠的一种自己熬制出来的汁。还加了冰块。

总之味道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里面料太多,我俩都没吃了。

看看杯子里东西有多多!!!巴厘岛人民真是太实在了!

这是当地人的商店和水果摊,我们就是在这里买了芒果

青芒9,600Rp。还是不如海南的小芒果或是澳洲的花芒好吃~~~

我不是要给酒店做广告,但是这个天太美了!这就是我们来热带的理由啊!

当地小孩子,故意躲我镜头,没搞清怎么回事~~

宗教祭祀用的各种装饰

随处可见的热带植物,开满鲜花的岛屿,生活在这里真是太幸福了!

看到蓝天就兴奋,2015年的确比2014年强很多,但是雾霾还是在国内不可避免的灾难,真心希望大家都能为环保做出贡献,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回收瓶子,玻璃,电池等等。出门自备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制品。还我们一片蓝天!

每个地方都是独一无二的,(当然国内好多城市的发展趋于大同,这是最要不得的!一定要有特色!)比如这张照片,当我很老很老的时候,我也会一眼辨识出是巴厘岛,因为她风格独特!

当地人的批发市场,煤气罐,好多人家用小的那种,因为比较便宜。当地人连丢垃圾都是需要缴费的,根据不同区域不同价格。有专职的垃圾车回来收垃圾,跟他们比起来我们实在是太幸运了!

呼吁所有人,请把自己的垃圾带到楼下门口的大垃圾桶中,很简单便捷,不是杀头的大事儿!请大家自觉,不要乱丢垃圾!

PS:游记写得旷日持久,过年就在张罗,每天写点儿,当时用的360极速浏览器,跟极速都没关系,现在换了安全浏览器好多了,不至于写一个字就卡半天!所以,第88届奥斯卡昨天刚结束,小李哥在获奖感言当中特别提到了环保主题,令我十分感动!为了children's children!

虽然没吃到,但是随处可见的冰激凌运输车

同一条街,下午如此安静

连苍蝇都来吸花蜜

这条当地特色街的起点

KUTA主街逛的时候看到的印尼人旅游巴士

爷爷的果汁店!超棒!果汁都15,000Rp,爷爷会放很多东西,椰子汁,你要的水果,Panda牛奶,蜂蜜,巧克力,榨完后还会让你先喝,然后把剩下的再倒进你的杯子里,所以,你差不多可以喝两杯!!!!!!

爷爷~~~来中国开店吧!!!!

插话:我们走进了一家当地的房产中介,问起了房价,在Ubud,一栋两层,两室的小别墅,带个游泳池的,差不多100平的,土地也属于你的,才要170万RMB!终生产权!

听着太爽了!KUTA海滩边这样类似的小别墅也有,在海边的海景房,最低成交价都差不多在170-190万RMB。真是动心了!

太阳百货二楼的化妆品都很便宜,欧莱雅护肤品买二可以打85折,爽死了!妈妈正缺眼霜,果断拿下两支,妈妈特别喜欢那个按摩珠!

回日上后对比了价格,竟然比免税店还便宜!!!一支只要85RMB!!!后悔没买一堆!

太阳百货一楼的超市里的按摩精油也买了两瓶,都很好!后悔没多买一些!当然了,大家可以对比一下Krisna和家乐福的价格,因为我当时脑子进水,忘了买,到最后一天想起来,只能在这里解决了。

在药店又买了两瓶椰子油,才60,000Rp一瓶,110ml。后悔没多买!这次出去箱子带少了,只带了一直28寸的,一点儿不像我的风格!

悔啊!大家有需要可以尽情的买,那么便宜!质量没得说,肯定比商店里的便宜,比某宝的真!

太阳要下山了!这是酒店门前的路,房产中介就在这附近

晚上吃了路边摊,味道依然很好!就是辣!每人才20,000Rp,太便宜了!我俩又成了唯一的外国人,摊主小伙子不懂英语,我们完全是Body language!  看看我们吃完以后,这家摊位多火!

菜都是自选,喜欢吃啥来啥

喜欢这样的餐具,方便,小篮子不用清洗,上面的纸防油,有些人打包就直接卷成一个圆锥体,把饭菜打进去,一揪就封好了。

冰茶有杯的和瓶的两种。瓶的就是中午喝的那样的,是常温的。

晚上我们又回到爷爷这里买果汁了,买了红心火龙果的,爷爷又打了好大杯,超爱爷爷!

不过我俩的胃都受不了了!太多了!

给了爷爷20,000Rp,爷爷找钱的时候示意他为小费,就是希望能跟他合影留念(终于脑袋不秀逗了!)

爷爷很痛快的答应了。大家一定要光顾爷爷的摊位,超赞!

爷爷合完影,奶奶又过来合影。看看,我要不说,谁知道Harry不是奶奶的孙子~~~~~

我们拿着的是终于合上盖子的第二杯!

只要7。5RMB,这么新鲜的果汁,榨出两大杯,爷爷是放了一大个火龙果,又放了四条芒果!!!!!

爷爷,祝你健康长寿

下次我来的时候一定再来买果汁!!!!

夜幕降临后,这条街太繁华了!莫非是夜市一条街?!反正看不懂当地文字,这里人的英语普遍又一般般。

不过这沙爹串也太诱人了!

老板,来一份!牛肉串20,000Rp10串。鸡肉串15,000Rp10串。我们要了牛肉的。

老板烤,老板娘刷盘子,然后调花生酱,那个带花的白盘子特别像我小时候吃路边烧烤的盘子,好怀旧,好感动啊!

串很小,但是料很足!我们当晚就要飞了,否则一定来瓶啤酒!

再次回到酒店时已经是10点半了,收拾好行李,去门口拦了出租车,一听说去机场就开始狮子大开口,30刀什么的!

没理他们,提着行李就往路口走去,不想给保安添麻烦,保安叔叔每次看到我们都会笑人很好!经理让他帮我们拦车,我俩在这里打不到,他也没办法休息。

走到路口,等了好久也没有蓝鸟,来的都是黑车,乱要价。

最后等不起啦,谈好50,000Rp,后面还有进机场费10,000Rp。

因为是新年前一天,巴厘岛人民也开始进入了节日状态,路况非常不好,很拥堵。他们也放假了!

到机场后换了登机牌,入关,一切都很顺利。免税店很大,东西很贵,都会讲中文,国人超多!

我们什么也没买,就是想找水喝,可惜没有,工作人员说,巴厘岛机场不提供免费水,必须买。

好吧!第一次知道这样的机场!一瓶雀巢水24,000Rp!!!

机场到半夜的时候卫生间的垃圾桶都没人清理,纸巾到处乱飞。机场座位也偏少。我们换了登机口,都是中国人坐MU的飞机。

好多国人都把包放在座位上占位置,其他人都只能站着,比如我俩就是一个位置,一人坐一半。

这样的国人以后就在家好好待着吧!不要出去丢人好吗?!

在机场或任何地方,请一定先让老人,小孩,女士以及需要帮助的人做好。

回程飞机上也是各种吵闹,一夜没睡好!以后真不能买半夜的飞机,太遭罪了!

不过乘务长人很好,看到我是东方的会员,还特意来问了我的感受等等

Day8

这是东方的一抹朝阳

愿这冉冉升起的旭日照亮大地,带给2016温暖!

感谢所有的机组人员,大家新春快乐!辛苦了!

回来还赶上日上新春活动3000+可以打95折。爽!

吐槽:浦东机场日上提货点儿的工作人员效率低下,做事不利,嬉皮笑脸。大家排成长龙,也在那边说笑,直到大家发飙!这太不应该!

还有出租车司机那是一个烦人!不开空调,把我冻死,还放广播,吵死!一路没消停!

后记: 2月14日我们的第十个情人节,赶上了小野丽莎的音乐会,超棒!是送给我俩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祝妈妈早日康复!祝家人身体健康!祝我们在新的一年大有收获!祝所有朋友平安快乐!

两个人的世界还在继续,下一站……哈哈哈~~~已经订好票了!就等出发了!

2016-03-01 22:14

引用 戒心斋居士 发表于 2016-03-01 22:14:48 的回复:

回复戒心斋居士:谢谢~~~亲爱的!

2016-03-02 08:1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2 14:26

哈 楼主怎么没有要到大叔的微信啊

2016-03-02 20:01

2016-03-03 01:03

虽然写的不错,但是全文吹嘘英文交流如何如何也太😬😬了吧!

2016-03-04 00:54

引用 dean_clive 发表于 2016-03-02 14:26:0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dean_clive:哈哈哈~~~欢迎感慨!可惜假期太少,祝所有在路上的,还未踏上旅途的朋友好心情~~~

2016-03-04 09:05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02 20:01:59 的回复:

哈 楼主怎么没有要到大叔的微信啊

回复-ying:他们都没有微信,如果大家喜欢,我可以把地址给大家

2016-03-04 09:06

引用 金金 发表于 2016-03-04 00:54:32 的回复:

虽然写的不错,但是全文吹嘘英文交流如何如何也太😬😬了吧!

回复金金:提出来是为了说明,大家要大胆用英文交流,可以获得很多福利~~~国人总是很害羞,反而引来一些误会或不便,福利更不用提了。这点自己出去过的人应该心里都明白~~~~

2016-03-04 09:07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1:03:44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3-04 09:13

引用 mandyliu0404 发表于 2016-03-04 09:06:12 的回复:

他们都没有微信,如果大家喜欢,我可以把地址给大家

回复mandyliu0404:那邮件呢 啊啊啊 好难联系啊

2016-03-04 15:57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04 15:57:30 的回复:

那邮件呢 啊啊啊 好难联系啊

回复-ying:可以打电话,在游记中提到了:

+6281338343180
+6287861346389

Email:susiebagus@yahoo.com

他也会在 乌布市场对面的小超市门口站着(主街上DQ和大皇宫中间有家24小时便利店,大叔就在那),个子很高,一般印尼人都很矮的,脸很憨厚,你一看就能认出来。

Ketut Taxi driver & Tour service

他人真的很实在!

2016-03-04 22:0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7 13:51

引用 糖果公主cici 发表于 2016-03-07 13:51:54 的回复:

回复糖果公主cici:谢谢你的鼓励~~~

2016-03-08 21:49

2016-06-04 00:56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6-04 00:56:58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7-14 16:20

2016-07-14 16:40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7-14 16:40: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