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个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2-26

前记

2.20日晚上的灰机,从重庆丽江1014公里~  这次跟往常不同的是,除了把酒店订了,并没有计划行程,这也是为什么没有选择跟团的原因。(其实之前考虑过跟团,丽江大理西双版纳,四千多,还蛮划算的。可是觉得那种地方不太适合跟团,还是自己慢慢感受比较舒服)。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小提示:
   【丽江
   1.从机场到古城白天是有很多种选择方式的,白天有大巴车,但晚上没有。个人建议晚上到的小伙伴选择拼车(从机场到古城好像还蛮贵的,而且那边出租车大多不打表,直接喊价,所以去哪都可以跟司机讲讲价哦),或者像我一样连续在同一个酒店住三晚,就可以免费接机
   2.关于古城维护费,其实说白了就是门票嘛,80/人,如果你们计划要去玉龙雪山虎跳峡等景点,或者要看宋城千古情的,那你到了丽江就乖乖把维护费买了吧,因为这些景点都会查维护费的,在客栈老板那里或者古城各个入口都能买到,可以使用七天,所以不要弄丢哦。如果只是在古城玩,就不需要买啦,早上晚上是没人看守的,白天嘛,“条条大路通罗马”,这个口进不去,绕一下,走其他小口进去,也不要让所谓的当地人二十块钱带路什么的,他其实也是带你从某个小路绕进去,自己找没人看守的口子进去就好了。
   3.古城里很多旅行社,一日游两日游...    如果你们选择自己去,那提前联系好车,包车一天200左右。如果是跟团,提醒大家不要在客栈老板那里报团,真的很贵...  打个比方吧, 拉市海一日游,在旅行社跟淘宝上都才100多,客栈那里要280/位。所以,你们懂的..   我当时在淘宝上报的拉市海一日游,138/人,还是很划算的。你看到的团价格不一是因为里面包含的内容不一样,记得看过最低的价格不到100,我想那应该只有骑马+划艇吧。我报的那个还有土鸡火锅跟烤鱼,所以贵几十。还有两百多的,是加了宋城千古情。大家报团一定要问清楚行程安排
   4.古城吃饭确实价格稍微高一点,吃饭前记得看看菜单价格,第一天早上吃早饭,没注意价格,人均三十多..  大部分餐厅跟酒吧都是明码标价的,所以不用担心被坑... 当然了,丽江价格普遍偏高...
   5.云南紫外线真心强,好多小伙伴都吐槽过去转一圈回来黑了一个色号,哪怕是2月底去,太阳打在身上,还是觉得有些烧的慌...   出门必备太阳镜+防晒霜。(不太建议拿太阳伞,古城路窄人多,撑伞是件挺麻烦的事。就连下雨天,很多人也是选择雨衣+鞋套的。)
   【大理
   1.洱海一圈一百多公里,我想你们要是骑着小绵羊绕海一圈真的太拼了。漫山遍野租车的地方,小绵羊比较便宜,30--40左右,还有环保观光车(不过最快40码=,=),我们租的半天200块,当时因为下雨,懒得讲价...
    2.住双廊那边比较方便,吃的住的都多,不过给人嘈杂的感觉。我把酒店定在双廊的海对面,喜洲镇跟银桥镇的,反正有利有弊吧,优点在于很安静,酒店装修的很漂亮,妹子们拍照最适合不过。缺点在于出行不太方便,离双廊大理古城都有几十公里...  而且洱海一带没出租车,都是面包车,价钱喊得挺高的,可以讲价,可以讲价,可以讲价,重说三!也可以让酒店帮忙联系车。记得有位司机跟我们讲,住海景房嘛,体验一晚上就好啦,那么贵...   其他几天还是住古城咯,便宜、方便。想想确实是个不错的建议...

重庆 to 丽江

大半夜的,还是远机位,风吹的呼呼的...   去云南不用因为碰到老乡觉得很神奇,那边真的遍地四川游客,习以为常~

到机场已经12点过了。好像丽江很多酒店都是连续入住三晚就可以免费接机的。我订的四晚,所以客栈找的司机早早就到机场了。三义机场比较小,几分钟就走到出口,司机很友好的接过行李。到客栈已经一点过。也因为等我们,老板这么晚还没睡....   (给老板点个赞,而且老板是四川人,老乡,哈哈哈...)  晚上的院子也这么美~

在丽江,最值钱的是阳光,最不值钱的是时间

由于昨晚睡得很晚,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  个人觉得不用住在古城里面,价格偏贵并且全是石板路,拖着行李箱太难走。我们住在义尚街文明巷,那条路上的客栈好像都是刚开没多久,并且走到古镇里面也不远(当然,如果到大水车那边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没有地图,没有导航,就沿着巷子随意的走。脚步越来越慢,生怕错过某一处风景,一个别致的庭院,一条呆萌的狗,一家放着轻音乐的餐吧,一位美丽的手鼓姑娘,一抹来自古城的阳光,还有大街小巷的《小宝贝》、《一瞬间》 (这两首歌真的会走火入魔!相信去过丽江的人都懂,期待着你的回来,我的小宝贝,期待着你的拥抱,我的小宝贝~    啊呸,我在干什么...) 作为一个很矫情的妹子,第一件事就是“入乡随俗”,分分钟把自己打扮成这幅样子。

美美的绣花鞋...

换装完毕,心情值+99。穿梭在无数个不知道名字的小巷子,还专门跑去看前阵子火起来的手鼓美女夏薇,不过当时她不在店里,没有目睹到她的芳容...

丽江地势比较高,所以紫外线还蛮强的,早上下了雨,可是中午太阳就冒出来了,随便找了家有露台的餐厅坐着晒晒太阳,推荐一家观景酒吧给大家 ,叫茶马雅阁,连续两天都 去了他们家,坐着晒晒太阳,听驻唱歌手唱唱歌,看看古城的全景,那种感觉真是不要太好啊(他们家好像不消费也可以进去拍拍照...)

束河古镇

束河古城,比大研古城安静些,以前不收门票的,现在还要门票 40/人... 从大水车那坐出租车过去15~20块,   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去转转..

古城的夜

大名鼎鼎的大水车

吃过晚饭,夜游古镇,下起淅沥沥的小雨,不远处传来一个妹子唱歌的声音,就上去坐了坐,着实被她声音吸引到了

点歌50/首,还是有很多“土豪”点歌的,对于宝宝来说蛮奢侈,不过出来玩嘛,开心最重要。听到十点多,然后回酒店休息,结束了愉快的一天。  G9

第一次骑马

自己在淘宝报的拉市海一日团,半个多小时就到拉市海,因为到那里十一点多了,就先吃的土鸡火锅,然后才骑马,刚上马的时候炒鸡紧张,双手把缰绳拉的死死的

骑了一会习惯了就会放松很多,妹子们也纷纷开始拿出自拍杆开启疯狂自拍模式!马夫,不对,其实是阿姨啦,很逗,为了缓解我们紧张,唱起了小苹果... 而且那儿的马都超洋气,喊它们都得用英文,什么let's go ,come on baby ...  这匹马叫法拉利!!你就说服不服吧,哈哈哈

骑到坡上,有卖玉米的,一盆5块钱,心疼它驮了我这么远,必须买盆犒劳它...  竟然吃着吃着流口水了....   偷偷甩给它一个嫌弃的眼神

茶马古道那个上下坡真的好险,加上头一天下了雨,路很滑!而且屁股真心颠的疼。还好有惊无险...     骑完马,就去了拉市海滑皮艇,有单人跟双人的,导游建议我们滑单人的,不容易弄湿衣服。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玩皮艇,其实操作还是很简单的啦,虽然本宝宝跟人撞了无数次。

在岸上还不觉得冷,下了海凉很多,加上我有些晕船,恍恍惚惚,划了一圈就上来了(导游说的是可以划一个半小时)。吃了一条很小的烤鱼... 套餐里包含得。还有肉串卖,5块钱一串,因为折腾了半天真心饿了,买了10串,吃饱喝足后返回古城....

晚上又跑去茶马雅阁听歌,还买了两盘驻唱歌手的CD,100块钱。

还是白天好看些耶

丽江 to 大理

丽江大理可以包车,坐大巴或者火车。我选择的火车,比较方便,还便宜,过去只要两个小时。大理我来了,哦,不对,是洱海,我来了!
   第一天晚上住在银桥镇的宽海,是在携程上面搜了很久才看中的客栈,定了之后朋友告诉我孙红雷之前就有在那住过,好吧,其实我并不关心谁在那里住过,主要看上他们家那么美的庭院!到客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下雨。这边的天气真的像小屁孩的脸,说变就变。我也是很“幸运”,碰到了难得的下雨天。出门吃了饭就租了个观光车(因为下雨天,骑小绵羊不太方便,如果不下雨还是建议租小绵羊...)

从银桥沿环海西路朝着双廊骑,一路走走停停,下着雨的洱海别有一番风味。等骑到双廊已经快五点了,看着快天黑,直接又开回来了,决定第二天坐车去双廊(这叫什么事儿啊,呃呃呃,,,)。

晚上在客栈附近吃了饭就回房间休息了,宝宝困啊,下午一个劲儿打瞌睡

爱洱海带给人的纯粹感

第二天早上睡到九点才醒,好吧,说好起来看日出的呢?我没说过,对,我肯定没说过这种话!  不过下楼第一件事不是去餐厅吃早饭,而是跑去院子里拍照!

我想你们看了图就知道为什么我会选择住他们家了,院子真的很美。他们家房间价格不一,最便宜的五百,最贵的一千多。大家伙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房吧~  是因为老板是四川人的缘故么?餐厅还有有四川火锅跟川菜... 退房后还会做回访,让你说入住感受跟提意见之类的,听说他们家马上又要改装升级了哦,期待~

喜洲

在宽海吃过早饭,矫情的跑去自拍了几张就退房离开了。今天住喜洲镇那边的蝶海月,本来订的柿子林,可是被告知房间满了,换的这家。他们家价格最低的三百多,最贵的一千多。还是很不错的,选择面比较广。

也很美,有木有!!!

很有爱的一家酒店,前台还有免费的水果、饼干跟普洱茶。我记得那天天气很不错,很多客人坐在院子里喝茶晒太阳。还有个大哥拿着饼干喂海鸥,不一会儿就召唤出一群海鸥

霸气的露天顶

沉醉一会儿就够了...   醒醒,去马路边坐车去双廊咯,其实我并不知道双廊有什么玩的,除了玉几岛、南诏风情岛...(我都没去) 不过去了著名的海地生活,看了下那个去洱海必坐的白椅子... 可是好多人排队拍照啊,我看看就好,懒得排队了    拍出来确实是美的!!

后来转战去大理古城,又下雨了,啊啊啊!其实古城真的是大同小异的。作为一个合格的吃货,主要还是去看看有没有特色小吃,   我就上图不说话~

大理古城离才村很近,就打车去了才村,雨越下越大,到了才村码头,那时候轮渡已经下班,就看到岸边停了很多游船... 轮渡好像160多一个人,可以坐到各个码头,还可以坐到南诏风情岛之类的岛上,船上可以看特色的表演,可是因为我们之前不知道,所以也没安排时间坐轮渡。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体验一把...

全是泥啊,宝宝穿着一件一次性雨衣,要多痛苦有多痛苦....   走马观花完又转战回古城,准备在洋人街附近找个安静的小酒吧喝喝茶、听听歌。十点多回喜洲,喊价120...  真的肉疼。所以之前那个司机说的是对的,海景房体验体验就好,没必要一直住那里,贵且不方便。要么就自驾游吧,个人认为洱海很适合自驾游....

天呐噜,我的鞋子

还好顺利回到酒店。洗洗睡....   G 9

一步步靠近终点

原谅我还是没能早起看日出,打脸! 九点过,睡眼惺忪的刷个牙洗把脸就跑去大厅坐着,酒店的人很友好的递过一杯普洱,看着微风吹拂海面,泛起层层涟漪,还是那片海,还是那个庭院,还是两位美丽的姑娘开心的自拍着,还是那个给海鸥喂饼干的人,只是不知道,那群海鸥还是不是昨天那些,也不知道,下一次再见洱海会是何年何月。   It's time to say goodbay. 此时此刻,想给洱海一个大大的拥抱,哦,不对,其实从踏上这片土地开始,洱海就已经用博大的爱在拥抱我们了,像一个伟大的母亲,温暖且温柔。

收拾好行李,出发去机场,本次旅程也在不舍中结束了。   这是第一次来云南,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
               丽江,再会。洱海,再会。

啊啊啊  ,我终于补完了,心累!!!    我都佩服自己可以写出这么多字。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02 11:16

2016-03-02 12:3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2 12:36:1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思密达

2016-03-02 12:56

引用 雯子pooh 发表于 2016-03-02 11:16:06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雯子pooh:嗯,空了更,太懒了我

2016-03-02 12:56

😬

2016-03-02 22:35

2016-03-03 01:0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7 17:53

引用 xiaosan 发表于 2016-03-07 17:53:26 的回复:

回复xiaosan:无聊写写还蛮好的,记录生活,hhh

2016-03-08 14:34

我还从来没去过,不知道一个人去安全不?嘿嘿

2016-03-30 13:50

引用 leon_lee 发表于 2016-03-30 13:50:19 的回复:

回复leon_lee:那边应该很安全啊

2016-04-22 22:22

引用 周大大。 发表于 2016-04-22 22:22:23 的回复:

那边应该很安全啊

回复周大大。:谢谢啦,有机会去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