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乌兰布统荒无人烟自驾游~~~~~~~~~~~~零下20度的万里雪飘

Charlotte (北京) LV.6
2016-03-01 22:47 931/10
  • 出发时间/2016-02-27

周六突然决定出发去乌兰布统,因为这里相对都市一直是个神秘的地方,只是不是个最好的季节,却给我们的周末游带来了别样的乐趣。
都市的纸醉金迷和那里的圣洁银装,首都的鳞次栉比和那里的一望无际,北京的热闹喧嚣和那里的渺无人烟~~~~纯洁的不仅仅是白雪,更是我们的心续,我们的心灵的格桑花走到那里就在那片皑皑白雪中生根发芽~~~~~~~~
车:汉兰达(两驱,这是此行最大的败笔)
镜头:佳能17-40
出发时间2月28日凌晨6点——10:30到达围场县,一路车很少,我们坚持到离木兰围场40公里的村里,喝了地道的羊汤,很小很脏的门脸,20元/碗,价格不低,但是味道杠杠的~~~~

路越走越危险,地下的雪很多下面已成了冰,我们的车是两驱的,逐渐感觉到方向盘没有那么灵敏,只能一直以40脉的速度前行,顺便贪婪的将蓝天白雪红瓦金树收入眼底,就在这时一辆奔驰轿车以70脉左右的速度从我们身边飞驰很过,我们调侃的表示开后驱车也真的是霸气了,结果过了不过几百米奔驰突然途中漂移车头朝向了我们,同情的瞬间我们心里也都感觉到一点不安的后怕~~~~~~~~~

沿途的山很有意思,都是阴阳面,一面雪色,一面土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刻画出硬朗的画卷,线条如此流畅绵延~~~~~~~~~~
大概又开了40公里,这40公里开了1小时左右,我们终于到了塞罕坝森林公园门前,刚要进门售票处就出现了穿军大衣的小伙子和一条黝黑的狗,开口问我们要130/人的门票,还好我们有备给当地的人打了电话,问了行情,最后以陈某人三寸不烂之舌4个人一共100元搞定,整整省了400大米~~看来河北人民不太地道呀。。占便宜兴奋的细胞还没遗存多久,我们就哭得心都有了,开了不到一公里发现了一直可爱的小狐狸,我慌忙叫司机同志停车,准备拍照,结果车开始往着悬崖边上缓缓的往下溜,我们全都下了车,司机同学怎么踩油门车轮都是空转,我们既不是四驱,又不是雪地轮胎,只能拉了手刹,我们谁都不敢开玩笑,站在崖边上,几个人奋力推车终于车缓缓的前行了,大家松了口气,哈哈,差点成了2只狐狸引发的血案~~~~~~~~~

不爽的是过了几个拐坡我们的车方向盘越来越不起作用,车的方向完全掌握在它自己的手里,我们也是真心醉了,最终几个人商议调头回去否则前面的30公里有可能会出现危险~~~~~~~~

纠结再三,我们不甘心无功而返,打听了当地人最终决定绕了130公里,从御道口的缓坡进林区,二话不说一脚油门开路~~~随着入林越来越深,我们见到了更多的美景

进入景区开始了荒芜一车的旅途,但是景色还是美美哒~~~~~~~~~~

辗转到了目的地已经快黑天了,我们住在了园中心的蒙古大营,整个三层的楼房只有我们两个房间,要价240,最后砍到200,其实应该可以更低,但是外面没什么开门的地方,天黑了,估计人家也知道辣么冷,我们不会再出去找房了,所以就咬死了价格,磨刀霍霍向我们,嘻嘻。
最终晚饭我们也在这解决,吃了涮羊肉,虽然土豆都有30块钱一盘,但不得不说42元的羊肉还是香的不要不要的,同时聪明机智又勇敢的我说在这住可以饭给我们打八折,最后我们4人加个孩子以折后300元的价格吃到肚歪,包了整个宾馆美美的睡了~~~~~~~~
唯一遗憾的是第二天准备6天出发去小河头拍日出的我没有起来~~~~~~~~

第二天由于路上起了风,大片的雪在车前飞,我们没能进入小河头、北沟,中午就被迫往回走了,结果90公里的雪路整整开了4个小时。
最终我们4点多在围场县城找了个门口停了很多车的饭店,叫幸福人家,这个饭店我真的要隆重推荐,太好吃了,怪不得门口停了很多本地车,下午4点外边的房间还都满了,我们点了当地的特色红焖羊肉整整一锅88元,是最贵的菜,剩下的我们又点了三个菜,4个人吃到超饱,最后一个土鸡卷子都吃不下了,最终花了170大米~~~~~~~~~
随着这顿饭我们的乌兰布统冬季之旅结束了,虽然没有华丽的惊艳,却真切的感受到心灵上路的感觉~~~~~~~3个月后乌兰布统我们再见,不见不散~~~~~~~~~~解不断的留恋,放不下的缠绵,雪白似童话,纯净如童年~~~~~~~~~~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02 10:10

赞一个

2016-03-02 10:17

赞一个!互赞一个吧!

2016-03-02 10:29

2016-03-02 11:17

2016-03-02 11:24

2016-03-02 12:30

引用 冰冰的鱼儿 发表于 2016-03-02 10:10:04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冰冰的鱼儿:我觉得很值得去,最后3月中旬3天左右正合适,ps:一定要开四驱哦~

2016-03-02 12:58

2016-03-03 00:5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