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去越南吧~~~~

一滴晨露 LV.6
2016-03-01 23:02 290/6

我们去越南吧

越南,一个在国人印象中脏乱、破旧、落后、贫穷的国家,然而此次越南之行彻底改变了我对越南的印象,不信,你看,大叻的小学,这里,完全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小学,那一刻,多想回到孩提时代,我们在校园里嬉闹~~~没有烦恼,只有快乐~~~

大四,我和海燕就梦想着去越南,来一次难忘的毕业之旅,然后由于种种原因没能顺利实现。因为梦野的《去你的亚马逊》纪录片,我深深的被感动了,人这一生,身体和灵魂,总是有一个在路上,因此对海燕说,我们去越南吧,海燕说,好啊,就这样,加上两个公司同事,四人的越南之旅开始了。
人物介绍:The boy  :艺名:巧巧(哈哈哈,很像女孩的名字吧,只怪他有个坑儿子的爹,给他取了一个人如其名的名字
                  first girl:海燕   反戴🎩的girl,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宝宝
                 second  girl:肥妹() 戴着西部牛仔帽的girl,一个跳不起来的girl
                 third girl  :本人啦,小丹丹一个跳得很高很高的girl哦

2016年 1月29日 ~1月30 号    day 1 -day2     胡志明市
广州市✈️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一个拥有“东方小巴黎”美称的城市,白天,可以慢慢的在范五老街附近闲逛,喝着一杯越南冰咖啡,悠哉悠哉的穿梭在老街里;见证疯狂的摩托车之城,寸步难行;夜晚漫步在范五老街道,误入了一个夜市,满目琳琅的小吃,摊贩吆喝着我们听不懂的越南语,我们指手画脚同摊主买东西,越南人民有些不厚道,喜欢坑中国人,因此买东西记得一定要砍价~~~~~~~~

2016年 1月30号~2月1号    day2 - day4  美奈
交通:新咖啡
day 3:
美奈,位于潘切市的一个小渔村,沿着连绵的海岸线,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喜欢租一辆摩的,游客没有芽庄多,因此租一辆摩的是不二之选,沿着海岸线慢慢的开,享受着海风扑面而来,一路向白沙丘出发,途径美奈小渔村,真的是美cry了;红沙丘看美美哒日落,一面大海一面沙丘,海边可以看老外在玩帆船,而我们也就只能在海边玩玩水~~~~
day 4:
度假村靠近海边,听着海风,享受酒店的早餐,一眼望去,天蓝蓝,水蓝蓝,美轮美奂的日出,只愿时光再慢些,让我们再多享受片刻慵懒的时光,静静地发呆,在晨光熹微中~沐浴~~~
美奈,一切美的无可奈何~~~~~~~~

2016年 2月1日~2月3号  day4 -day 6 大叻
day 5:
大叻,海拔3000米,一个昼夜温差很大的城市,到处都是鲜花,这里处处呈现一种悠闲的氛围,在这里,围着春香湖满满的散步;喝着当地人的滴漏咖啡,静静地享受午后时光,真是美到cry的享受~~~~~~~春香湖的日春也是一种异样的美!!!
美景:大叻花园,看遍万紫千红;crazy house ,体验童话般的house,仿佛自己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

2016年2月3号~2月5号  day6 - day8
day 6:
     芽庄,最热门的莫过于芽庄四岛游,因为时间匆忙,因此让酒店帮忙订的四岛游,但是这个四岛游令人很失望,并没有我们看到别人游记中那样的令人兴奋,第一个岛不能上岸,但可以玩潜伏;第二个岛,依旧不能上岸,停靠在一个海上渔家旁,可以上渔家看渔家圈养的海产,然后吃午饭;第三个岛,必须上岛,但是上岛要收钱,岛上有很多游玩项目,两个小伙伴在岛上玩的不亦乐乎,奈何本人的脸对海水过敏,依旧只能在躺椅上静静地享受着海风拂面;第四个岛,主题海洋公园,听说那公园海洋生物并不多,因此我们并没有进去,只是在岸边逗一个好可耐的荷兰越南的混血儿~~~~本人此行,对混血儿真是爱不释手,奈何,那都是别人家的小孩。神啊,请赐予我一个高大英俊的白种人吧,我要生美美哒的混血儿~~~~~~~~~~~
day 7:
      经过几天的玩耍,身体异常的疲劳,因此这一天的行程当然是来一次酣畅淋漓的泥浆浴,洗去一身的疲劳~~~~~~~~~

2016年2月6日 day 9
day 9:
河内越南的首都,没有胡志明的繁华,相反的,显得很破旧,这里有著名的三十六街,一条街都卖着相同的东西,今天恰逢是越南的春节,因此一个人在三十六街闲逛,再一次感受到越南是一个生活在摩的之上的国家,拥挤不堪,寸步难行,越南人民对华人戴着一种敌意,基本问价都不会搭理,要不就会漫天喊价,一只炸好的虾,5万越南盾,也就是一只虾16元,哎,真当我们的钱那么好赚么;因此放弃三十六街,来到还剑湖,这里就显得很悠闲,时光似乎在这里慢半拍。一些年轻的小伙做在湖边弹其他,吸引来无数的少女;越南的小孩很大胆,大胆的和老外聊天,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从小就有练习外语觉悟,佩服!有人成群结伴,自然也有人落单,这不,就被我偷拍了;还要摄影大师在拍摄大片,嘿嘿,不巧,他们入了我的镜头~~~~还有一个大爷,坐在凳子看,看着报纸~~~~~这里的生活显得异常的协调,夕阳西下,断肠人在越南,出来玩了这么天,突然好想念家乡,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晚上,做上开往国内的国际旅途火车回家~~~~~~~~~~~~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2 12:13

2016-03-02 12:31

引用 ginny 发表于 2016-03-02 12:13:0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ginny: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以前去玩,没想过,突然想留下一点足迹

2016-03-02 14:17

2016-03-03 00:5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07 17:53

引用 mlllcat 发表于 2016-03-07 17:53:33 的回复:

回复mlllcat:我文笔也不是很好,语文老师重点批斗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