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归自然,安静幻化。突如其来的风花雪月之行。

朱倩 (湖南) LV.5
2016-03-01 23:09 1206/5

海地生活

喜洲海舌公园

束河古镇

拉市海

海舌公园

关于出发之前:春节之后,发小小Y童鞋一直在鼓动我带她出去走走,由于两人的时间问题一直没能凑到一个能确定的时间,直到出发前三天,我们定下了时间,然后火速买了机票。由于各自的工作生活,能凑在一起的假期只有四天。好吧~也无妨,闺蜜在一起开心就好。算上这次是我第四次去丽江,第三次去大理。总去同样的地方不腻吗?不腻啊~打从我第一次去到云南就深深爱上这个地方,我在这里见过最美的蓝天白云还有很多善良的人们。所以对于云南,总是有着特殊的感情。so~这一次我要带着小Y童鞋吃好玩好心情好那就对了!

关于天气,云南昆明大理丽江一年四季什么时间去都可以,
香格里拉一般四月底五月初去最好,可以看满山的杜鹃花。六月份开始属于云南的雨季,香格里拉下雨就不好玩了
泸沽湖也是最近去比较好,一到雨季去泸沽湖就危险了,雨季进去泸沽湖的路容易塌方,很多车都不原意进去。
版纳、腾冲瑞丽冬季去比较好,现在或者六月份去的话,天气比较热。我们是2月底去的,大理丽江真心比较冷。我上一次去的大理丽江市去年五月份,那时天气就真的好很多。

关于住宿
我们对住宿的要求就是干净卫生又热水洗澡即可,由于我们第一天很晚才到,第二天上午又要坐
大巴去双廊。至于我们为什么没有直接坐去大理的航班,是因为我们的城市到丽江的航班比到大
理便宜,而且大理机场离双廊很远,没记错的包车接机价格是200块。所以,省钱党,你懂得,
愿意折腾。
所以把住宿地点锁定在高客站附近,最后定了锦江之星,步行到高客站只需三分钟。132每晚。
双廊我们首先就想好要住海景房。推开窗户就能看见洱海,想想已经很美了。选来选去最后
确定了沐水蓝湾客栈,日式海景双床房。499每晚。
最后一天返回丽江住在古城南门松云一号度假客栈,225每晚。酒店图片稍后会在行程中奉上。
丽江接机我在TB提前订好的,平时是98到丽江市区,一个车的价格(五座车),晚上22点至第二天
早上七点按每辆车加20天收费。高速费15块,上车直接给司机。

晚上十点多我先到达丽江机场,我和小Y时从不同城市飞过来,买了时间最相近的两趟航班,此时我还需要等待
一个多小时,空旷的丽江三义机场,除了我只有清洁工。拍照等待中。。。

看到二号主人公了吗,朝我走来的格子衣,哈哈哈。原谅我没有偷拍得很美。好了,话不多说,打电话给司机,
去酒店。

必须象征性地来一张,虽然我是第四次来了。

四十分钟车程到达锦江之星,机场离市区的距离为30公里左右。锦江之星丽江一共有两家连锁,我们住的高客
站店。此时凌晨一点多,我不争气的肚子饿了,一下子解决掉了很多小Y从家乡带来的鸭脖和鸭架。只想说,
半夜吃这些实在太美味了。吃饱了我才睡得着。。。

睡到自然醒后退房去买票,最早一般八点多去双廊的已经开走了。我们买了中午十二点的。票价加保险每人90.
丽江---双廊距离约140公里。大巴两个多小时。中间会休息一次。

离发车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我们决定随便走走,顺道喝了一杯咖啡。

丽江双廊的高速上,天空飘着雨,你知道自己被偷拍了吗。

下了大巴,就有三轮车问你去哪个客栈,告诉他客栈名字后他说20一个人。居然忘记还价忘记还价了,
事实证明这是我们这几天坐过最贵的一次三轮车,并且距离最短。正常价格应该十块一个人。要记得
砍价。双廊三轮车很多,不用担心坐不到车。打车去客栈不太现实,这里是个村,到客栈的路有时候
三轮车的过不来。

三轮车把我们放在大建旁村口,车子进不去了,等待客栈管家来接你,里面小路很多,自己走过去很不好找。

铛铛~到了。忽略我俩凌乱的床面,窗外就是洱海和对面其他客栈。稍作休息,出门觅食,拍照。

沐水蓝湾客栈,天公不作美,又开始飘雨。

客栈后边通往海地生活的小路,伴着细雨纷纷,一路走走停停,说说笑笑。

暖暖旅舍的270度观景咖啡厅。

海地生活打卡你不得不做的一件事就是--排队。无论阴天晴天下雨都是如此,我两次到这里都是排队半小时以上。
其实只是两个贴凳子加长条桌子的组合,配上海天一线的景色,还是有几分意境的。

走着逛着,到了晚饭的点,眼前闪过这家店。嗯!今晚就吃"范爷“。餐厅的吉他弹唱也是吸引顾客的一大原因,
眼看去,这是这一带生意最火的一家店。价格中等,味道不错,歌声呢,好听!具体位置说不太清楚,但是百
度地图一定能帮你找到。

看到音乐餐厅千万不要以为两个女汉子又要吃饭了,据说唐朝时这里比较有名的酒吧,不喝酒的我们来这里只
为了听听歌,那么~就喝雪碧装一下。

第二天早晨,说好的洱海看出日全在梦乡里度过了,起来之后看到大太阳天,我们临时决定去喜洲古镇,不走
寻常路。从双廊拼车到喜洲20元每人,车程半小时。大部分人会去的是大理古镇,我之前去过,喜洲与它相比
较,少了热闹和商业味道。

喜洲古镇仍然保留着白族的老建筑,巷子里散发着宁静祥和的味道。接下来我要推荐一个拍照很漂亮的地方,来过几次的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这里,它叫做海舌公园。洱海边的一个小型生态公园,四季风景如画,是观赏洱海的佳地。门票免费。与喜洲古镇的距离约四公里,我们两人坐三轮车过来的,往返三十,师傅会在公园门口等我们。也有从喜洲古镇坐马车过来的,价格好像稍微贵点,自己可以稍作比较。

这些照片是在海舌咖啡厅的后院拍的,就是下图小房子的背面,咖啡店门口有写:不喝咖啡,拍照请绕道。所以这些照片的代价的两杯饮品,个人觉得还是物有所值的。

这么调皮你妈知道吗

三轮车上也要拍照的人也只有我了吧。再见啦~喜洲~再见啦~海舍~

晚餐时间到!这家是大众点评网NO.1的餐厅,名字叫乐道。依旧在我们客栈附近,味道嘛,我们俩都不太喜欢。仅代表个人观点。

吃完饭订好了回丽江的大巴,双廊到处是这样的广告牌,看到顺眼的打电话预约即可,师傅说现在涨价了是79一人,包括客栈到双廊上车点的三轮车,和双廊丽江高客站所以费用。预约后,第二天就会有三轮车司机联系你把你送去上车地点。

丽江松云一号客栈

丽江终于开星巴克了,去年来的时候还没有。星爸爸忠实党有去处啦!阳光,咖啡,你和我。地址:大研古城南门附近,南门步行五分钟到达.

我更喜欢束河古镇,这里相对安静,两排房子之间有静静的流水,流水中的倒影特别美好。备注:从大研古镇打车过来十几块的样子。

来到丽江必吃的腊排骨火锅,以及本地啤酒。备注:丽江大研古城从去年7月开始收古城保护费了。80一人,各大出口都有售票处,就在我们正准备去买票时,一位本地年轻女子走上前来,说可以带我们走近道进入古城,每人十元。差距这么大,我们打算跟着她去看看,她说的路在大水车左手边,沿着上坡一直走,然后看到右手边楼梯下去,穿过一个像客栈模样的房子,然后就到了古城中部。

茶马古道骑马

拉市海划船

最后一天我们报了一日游的本地团,古城里的各种旅行社都可以报名。120元一人,包括接送,门票和中餐。还是很划算的。项目包含骑马和划船,骑马整个下来一个多小时,后果就是我到现在仍然是腰酸背痛。划船没有限制时间,两个人一个船,随便自己划,水很浅的。另外,,也会有救生衣。由于我们要赶当天下午五点多的飞机,匆匆结束结束了这次的行程。再见了,丽江,干杯。

客栈都可以帮你预约去机场的车,古城到机场。80一个车。

2016-03-02 12:3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2 14:26

引用 光光 发表于 2016-03-02 14:26:07 的回复:

回复光光:哈哈 打印是吗

2016-03-02 15:10

2016-03-03 00:5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