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澳大利亚,带着妈妈去旅行—2015年12月澳洲10日游(珀斯-悉尼-大洋路-墨尔本)

applett (广州) LV.15
2016-03-01 23:10 2514/4
  • 出发时间/2015-12-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给自己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

这是在大洋路风景最美的那段自驾时放的歌。上一秒我还在老虎先生惊呼车窗外的风景有多美,下一秒就听到了这首歌,我和老虎先生不自觉的跟着一起唱,相视一笑,看看车后座,老妈也正在兴奋的拍照,那一刻我感觉生活真的非常非常美好~~~

序言

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选择澳洲?很简单,堂弟早年移民澳洲,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本事的帅小伙,如今他要娶老婆了。不论有多远,只要交通工具能到,作为老姐的我当然义不容辞要去参加婚礼。不同的是 ,这次出玩人物不再只有爱疯玩的老虎先生和我,这次还带上了比我们更爱玩的妈妈。

澳洲之游主人翁如下

请忽略这背景严重曝光过度的照片,找了好几个老外帮忙拍照,但结果都是。。。看不清背景的悉尼歌剧院。
上图从左到右分别为:妈妈(负责玩)、我(负责前期做攻略、计划游玩路线、导航、介绍景点)、老虎先生(负责买机票、订酒店、开车)

此次旅行拍照工具:索尼α6000、IPhone6、三星手机、卡片机
所有的照片原汁原味,除了加上logo,全部是真实的澳洲啦。

同样的习惯,先放上几张旅游的图片。

俯瞰珀斯

珀斯Kings Park

近距离观看考拉

出发前准备

出远门我和老虎先生一向秉承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原则。这次依旧是我负责设计游玩路线和准备行李,老虎先生负责定机票、订酒店、租车

【关于签证】
我是自己办的,按照大使馆的要求,照着网上教的流程,把所有资料准备好。递交所有资料后3天出签,没有电调。澳洲是电子签,一定要记得把纸质签证打印出来带着。
办签证的时候我只看了蚂蜂窝、澳新通两个网站。特别是澳新通网站,专设了澳大利亚旅游区,有非常详细清晰的澳洲签证办理事项和光大网友的分享。

澳洲的签证是通过签证中心办理的,里面的服务人员态度都非常好。如果不想请假,最早可以预约7:30的时间(实际上不用预约,我预约的就是最早班,结果到了之后都没人,别人现场拿号的比我预约的号码还靠前)。

附上相关网址供大家参考:
澳洲大使馆: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home.html
澳新通: http://www.aoxintong.com/

【关于航班】
去程是亚航联程航班:广州-吉隆坡-珀斯
澳洲境内:珀斯-悉尼(维珍),悉尼-墨尔本(捷星)
回程亚航不是联程,墨尔本-吉隆坡吉隆坡-广州。因为转机时间有8个小时,还去办了过境签,跑去吉隆坡市区逛了逛。

特别提醒:亚航转机是要提供行程单的,一定要提前打亚航的客服要行程单,多打印两份带着。

【关于酒店】
我们一共住了4家酒店。
珀斯:弟弟家,超级赞赞赞
悉尼悉尼大学内Newtown Space,倒找我钱我都不会再去的酒店
大洋路:在洛恩住在Comfort Inn Lorne Bay View,艺龙限时特价时老虎先生用超优惠的价格抢付了海景房,平时的价格在¥1000以上。在坎贝尔住在Port Campbell Motor Inn,石头房风格,2家酒店都不错。老虎先生持续两个月关注酒店价格,总之,大洋路上的酒店都不便宜。我们的房间是拿到签证后立刻就定了,等出发前再好多都是房满了。
墨尔本:Ibis,一如既往的好

【关于租车
我们选择的Herz的凯美瑞中配版。墨尔本阿瓦隆机场附近租,墨尔本市区还。竟然给了我们一台新车,哇咔咔。因为墨尔本停车费实在太贵,最后还提前半天还车

澳洲人开车普遍规规矩矩,不像国内很多司机都是横冲直撞。澳洲拐弯让直行,车让人的理念非常普遍,关键是大家都做得非常好。看到Stop标识一定要停下,不管前面是否有车都必须要停。

【关于电话卡】
我们选择的是Optus,每日2AU$的套餐,含每日500兆流量,接澳洲国内电话不用钱,打澳洲国内电话每分钟1毛多。机场、超市都有网点。建议一下飞机就办理,这样店员能帮忙开通,我们在超市里买的,但是那个店员不会开通,最后还是自己搞定了。

【好用的APP】
这几个APP在澳洲帮了大忙:
1、Google Map 一定一定要下载。在国内下好是打不开的,出了国自然就能连上了。我们租车送了车载导航,但很不好用,还是google地图最好用。记得带个车载充电接口。
2、weather zone澳洲的天气预报,准的不得了,精确到小时。
3、Booking,艺龙:这些都是住宿用的。
4、Tripadvisor 查找饮食。
5、Yelp 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我下载了,但没用几次。

【特别提醒】
1、澳洲入境检查非常严格,任何食物都不能入境,包括茶叶,特别特别需要注意。澳洲对可带入境的物品有着严格要求,为了保护人家的生态环境,所以入海关时非常非常严格。
2、插座是三头的,记得要带插线板。
3、在澳洲驾车车上所有人员一定要记安全带。
4、澳洲的草坪是用来坐的和踩的,记得要在草坪上躺一躺,尽情享受阳光。

行程预览

首先要了解澳大利亚,澳洲分为西澳洲、北部区、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州,详见下图。填入境卡或者找各种信息都可能会用到这些信息。

Day1  广州吉隆坡转机—珀斯
Day2  珀斯游:Cottesloe Beach(科索特海滩)+ 西澳大学 + 随心逛
Day3  参加婚礼
Day4  珀斯游:Caversham Whiteman Park(西澳野生动物园)+ kings Park(国王公园)+ Perth City(珀斯城)
Day5  珀斯悉尼
Day6  悉尼游第一天:Sdyney University(悉尼大学)+Hyde Park(海德公园)+圣玛丽教堂+南威尔士美术馆+悉尼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Circle Quay(环形码头)+City Hall市政厅+QVB+中国
Day7  悉尼游第二天:Darling Harbor(情人港)+Fish Market(鱼市场)+George大街+Waston Bay(屈臣氏湾)+中国
Day8  悉尼墨尔本阿瓦隆,大洋路自驾第一天:Geelong(吉朗)+Torquay(托基)+Lorne(洛恩
Day9  大洋路自驾第二天:Apollo Bay(阿波罗贝)+Port Campbell(坎贝尔)
Day10  大洋路自驾第三天(坎贝尔附近),大洋路墨尔本
Day11  墨尔本游,墨尔本吉隆坡转机—广州

Day1 广州—吉隆坡转机—珀斯

终于到了要出发的日子,晚上的航班。每次出门前都是超级超级忙忙忙,白天上班忙的不要不要的。回到家老虎先生和老妈早准备妥当,我们一共三个箱子。粗发,珀斯我们来咯~~

一上飞机我和老虎先生就到头就睡,依稀记得半夜醒来老妈还特兴奋的开着窗外,问她在看啥,说在看夜景,我看看窗外黑乎乎的说这哪有夜景,老妈却说她看到了。哈哈哈,我边笑边接着睡去。

一觉醒来,已经快要到吉隆坡了。幸好是联程机票,行李直接到珀斯。到吉隆坡时天还没亮,肚子饿,可很多店铺都没开门。吉隆坡亚航的KLIA2刚建成没多久,一切都还很蛮新。

在机场游荡了好一会,太阳终于要升起来了。

店铺陆陆续续开门,但卖热食的只有一家。老板说这叫鸡肉卷,其实就是手抓饼呗。洋葱味很重,吃完后人也被熏得精神了。

又游荡了好一会,还没到登机时间,我们发现了自动按摩机,想想等下还有5个小时的航程呢,干脆先来舒展舒展。可以选择10马币=半小时,5马币=15分钟,2马币=5分钟。刚好还有三个空位,我们立马开始体验了。

终于又起飞了。我和老虎先生这种平日加班如常事的人,一上飞机又昏睡过去,赶紧好好补觉,这样才有力气玩啊。妈妈很兴奋,在我们睡的这几个小时里,老妈对着云彩一顿猛拍。

看到珀斯的海岸线啦,好长好长。

平安降落珀斯。一下飞机老妈就举着手机到处拍拍拍。

澳洲的入境果然严格。之前看攻略时不少蜂蜂说会有警犬来问行李。出关时老妈一直念叨怎么没见到大狼狗。想什么来什么啊,前面几道检查还算顺利,到最后一道时,分为直接过/过安检机/过警犬三种方式。我还跟老虎先生小声嘀咕我们这外国人的面孔肯定不可能直接过,就听到安检工作人员对着我们说“You three,DOG!”。然后~~然后~~然后~~大狼狗终于在老妈的“一路念叨”中出现了。只不过不是大狼狗,而是一只拉布拉多。

入境澳洲不能携带任何食物,特别是生的食物,这是为了将生态环境的污染降到最低。出发前老妈带了三个苹果,路上我们吃的真香。吃完苹果老妈不舍得扔掉装苹果的袋子,说可以当垃圾袋用。果不其然,拉布拉多围着老妈的包转了几圈就坐下不动了。然后再然后,我们就被要求开箱检查所有行李了。整个过程工作人员还算温柔,只是会温柔的把所有的袋子都打开看。他们边检查我边跟人家解释说有个袋子装过苹果,但是苹果已经吃完了,绝对没有带食物入境。这期间老妈不断在用中文解释每个袋子装的是什么(偷笑中,人家也听不懂中文啊)。直到最后把所有行李检查完,工作人员又拿起那支袋子给狗狗闻,狗狗还是转圈坐下,终于判定是袋子惹的祸,其中一个工作人员对另一个说Clean。我赶紧跟老妈说没事可以走了。飞速收拾东西,飞速出机场。

一出来姑姑和弟弟已经在等我们了。两个大大的拥抱后,要回家啦~~
出来看到蓝天白云,心情大好,全身的旅游细胞和激情快速被调动~~
珀斯,我们来啦 ~~~

回到家,放下行李,我们就想跑出去玩,先在附近转转。附近有个很大的草地,老虎先生看到有人踢球,脚痒痒,最后还是没忍住跑去加入踢球了。

玩累了 ,回到家,弟弟两口子已经麻利的准备好晚餐。刚看到时我都无法想象这是他们做的,跟在外面吃的一样,正~~赞~~

Day2 珀斯游

今日的主题就是没有主题,哈哈哈~~~
弟弟明天就要举行婚礼了,今天要先帮他准备准备,得空了再出去玩。妈妈早早的就起了,在我们还没起床时已经把小区里最漂亮的花都拍了照。发几张妈妈拍的漂亮的花。

不知老妈转到了哪里去,这家屋前草地上落满了紫色的花,好漂亮。

吃饱饭,我们想去海边走走。澳洲的天气阴晴不定,早上还有点小太阳,这会天阴的不行。我们都在祈祷,要下雨就都今天下,明天举办婚礼千万不要下雨啊。

这个海滩叫Cottesloe Beach(中文也有翻译成科索特海滩),看,乌云来了。

这些天不论在哪个海边,澳洲的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海岸线长,风景很不一样,连日出日落都跟之前看到的海滩不一样。

海边的公共设置很到位,这是挂衣服和放随身物品的地方。

还有垃圾桶和装狗狗粑粑的袋子。

第一次见到海鸥,虽然还有些距离,但很兴奋。

玩了一会我们开始追海鸥

这是某位艺术家在海岸建造的创意,正好我们在此留影。

在海边又玩了一会,弟弟带我们进城逛逛,开着开着来到了西澳大学附近。择日不如撞日,我们就去参观参观西澳大学。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简介】
西澳大学创校于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首府珀斯,在澳洲被归为6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西澳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是澳洲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在众多权威的澳洲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同时也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世界大学联盟(WUN)、昂宿星大学联盟(MNU)的联盟成员之一。UWA坐落于西澳大利亚洲,一个只有澳大利亚11%人口但是却创造并支撑全澳大利亚经济近50%的奋进之州,其占地65亩的主校区距离珀斯市中心仅五公里。——摘自百度

国外的所有建筑、学校、大楼等等很多都是立个小小的牌子,不像国内总是修个大大的门。

这栋教学楼看起来像不像城堡?

这时学校放假了,只能在外面看看。下面是在西澳大学闲逛随手拍。

西澳大学里的设计元素无处不在。

逛着逛着又下雨了。弟弟下午还要忙婚礼的事情,我们就一起打道回府了。途中经过woolworth(澳洲连锁超市),姑姑我们几人打算先去逛超市,等弟弟忙完了再来接我们回家。

一进超市,就先看到各种肉。

woolworth里有专门的卖酒的地方。澳洲的酒很赞,但是只有有卖酒许可证的地方才能买到。每个woolworth里都有一个类似小便利店一样的卖酒的地方。老虎先生去研究酒了,我就到处瞎逛。

12月是圣诞月,已经有圣诞气氛了。

我这爱逛超市的人开启逛超市模式,不过明明记得拍了很多照片,回来整理照片时愣是找不到了

土豆也分好几种。

超市逛完举例跟弟弟汇合的时间还早。姑姑说附近有个湖风景不错,我们出发向小湖出发。天气放晴了,天蓝云白。在湖边晒晒太阳,舒服~~

在湖边又玩了一会我们到汇合点等弟弟。期间还飞过一群背部是绿色,肚子是黄色的鹦鹉,鹦鹉们成群飞过,一片绿一片金黄,美呆了。只是它们飞走了就没再飞回来,都没给我拍照的机会和时间。
下过雨后出太阳,彩虹耶~~
赶紧对着彩虹许愿,明天千万不要下雨!

刚许完愿,出现双彩虹,赶紧再许一遍愿望!好了,明天肯定不会下雨了~~

回家路上太阳下山了,云朵泛着金边,美啊~~

Day4 珀斯游(野生动物园+国王公园+珀斯城)

第三天是参加堂弟婚礼,因为是私人聚会,所以就不分享了。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西式婚礼,跟中式很不一样,但很开心很好玩。弟弟和弟妹非常用心准备,婚礼处处都体现出他们的爱和细心,这场西式婚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只能剧透跟电影里演的一样也不一样,哈哈哈~~  祝愿弟弟和弟妹永远幸福快乐!

原本第四天也是打算看心情逛逛的,婚礼上有人跟我们推荐了Caversham Wildlife Park(西澳野生动物园),我们想看考拉和袋鼠,向动物园出发。

天气好的不像话啊。

【Caversham wildlife park(凯维森野生动物园)简介】
这是西澳州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之一,有十几亩地,里面可以近距离接触考拉和袋鼠。这个动物园主为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欧洲移民,买下最初的五亩地开始繁育动物,后经多年才有现在的规模。Caversham wildlife park位于4300亩的Whitman Park内,Whiteman Park这片土地早先属于一位叫做Whiteman的先生所有,但他膝下无子女,所以临死时将所有土地捐赠给国家。国家为了纪念他,就命名此处为Whiteman Park。——摘自网络

附上这个动物园的网址 http://www.whitemanpark.com.au/ ,上面有更详细的信息。

看看人家动物园前的风景

在动物园门口看到了房车,还有不同的型号。后面要去大洋路自驾游,之前跟老虎先生建议说我们也可以尝试房车旅游,只可惜我们怕驾驭不了房车,呵呵,在这碰到了。

野生动物园成人票27$,这收费比国内贵多了,到底里面有什么珍奇动物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一进来我就看到了袋鼠,但是要绕过鹦鹉区才能看到。

这里的鹦鹉会说话哦,我们不断在跟鹦鹉说话时,突然听到它说“Hello~”,刚开始以为听错了,后来真真切切听到鹦鹉说hello,顿时笑翻了,也才反应过来,原来要跟鹦鹉说英文啊。

一次性看到这么多袋鼠,很是惊喜。在这里是可以喂袋鼠的。动物园内有专门的袋鼠饲料,可是这里的袋鼠不愁没吃的,个个被喂得饱饱的,很多袋鼠看到游客伸过来吃的,闻一闻就扭头跑了。

一点不像电视中看的,袋鼠都在散步,用尾巴支撑着慢慢走,等了好半天终于找到一个跳着的袋鼠了。

看到这个袋鼠妈妈的袋子里有小袋鼠了么?

老虎先生喂袋鼠,他喜欢的不得了,我总觉得有点怕怕的不敢靠太近。估计是之前弟弟跟我说天黑时袋鼠会往车灯上撞,能把车撞翻呢。所以我还是跟它们保持一些距离吧。

野生动物园里野生态的感觉还是挺浓郁的。

这里的花也很奇特

动物园里还有很多乌鸡、兔子、山羊这些普通动物,这些我们一点都不感冒咯。到时看到这个矮种马觉得很新鲜。

野生动物园里有一个特色表演——农场秀剪羊毛。差不多时间我们也刚好走到农场秀门口,就等着排队看表演。

剪羊毛就是表演牧羊犬怎么驱赶羊群,farmer怎么熟练地剪下一整张羊毛。表演结束后还可以体验挤羊奶。

看完农场秀,我们绕到后面去。这个到底是鸵鸟还是鸸鹋,我已分不清楚。总之凶凶的,我不敢靠近。

如果没有这些栏杆就真的像是野外了。

走着走着看到了羊驼,神兽~~  OMG,好萌好萌 ~~

动物园里还能看到很多不同种类的鸟、蜥蜴。这个野生动物园里最著名的竟然不是考拉,而是树熊。老妈和老虎先生还去跟树熊拍照。

我觉得树熊样子实在是太丑,还是不要跟它合影了。默默地去看看那些奇特的鸟吧。

我最想看的就是考拉,但观看考拉是有指定时间的。我们已经把所有的动物都看完了,最后排队去看考拉。即使到了开放时间,也只能分批进入。进去前工作人员特别交待说里面只有一只考拉可以摸,而且摸的时候只能用手背轻轻的摸。外面排队等候的游客早就蠢蠢欲动了。

当你真正的看到考拉是就能明白为什么一开门大家都冲进去了。真的是太!太!太!可!爱!了!
考拉就在面前,没有玻璃隔开,真正的近距离观看。

我觉得我所有的人品都在考拉这里爆发了。很多游客拍了半天考拉都是背对着他们,我拍了好多都是正面的,哈哈哈~~

放上一个超萌的考拉视频分享给大家。

参观完动物园弟弟来接上我们,我们要去城里逛逛。路上看到的汽车模型,动物园附近还有个汽车展。

【King's Park(国王公园)简介】
国王公园是位于珀斯西部边缘最大的世界级市区公园,面积达4.06平方公里,是观看西澳大利亚首府珀斯全景的最佳地点,同时也是南半球最大的城市公园。公园内有绿地、植物园、未开垦的森林、各种鸟类及西部野花;另外,国王公园里还设有国家战争纪念碑(State War Memorial)、皇家国王公园网球俱乐部(Royal Kings Park Tennis club),以及一个蓄水池。每年九月,国王公园还会举办澳大利亚最大的野生花卉展览。
这个公园建于1890年,作为送给当时英国爱德华国王的礼物。被命名为国王公园。这里共种植培育了6000多种花草,其中3000种是西澳特有的野花植物,包括州花“袋鼠爪花”(KangarooPaw)。在公园的山丘上是眺望珀斯市区全景的最佳地点。
1895年8月10日,国王公园正式对游客开放,当时公园的名称为“珀斯佩斯)公园(Perth Park)”,直到1901年,为了纪念英国国王霍华德七世(King Edward VII)到访珀斯,才更名为“国王公园(King's Park)”。——摘自百度

美吧,美吧!加上天气晴朗,更加漂亮了。

澳洲的鸟到处都有,政府规定不准随便喂鸟和打鸟。也正是因为多方保护,生态才会这么好。

随手拍都是美得能当明信片的风景。

战争纪念碑

我们到这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没有时间整个国王公园参观完,只能是沿着边缘逛一逛。但这里不愧是俯瞰珀斯市区全景的最佳位置,我只觉得眼睛不够用。

往下走,路过一个许愿井。

在澳洲见到很多这样大片大片的绿地。没有围栏,人们可以随地而坐,真是惬意。

路边一排的大树已经超过一百年的历史。

这张是老妈抓怕的,我好喜欢这张照片。我们要携手环游世界。

政府为了鼓励大家少开车,珀斯市区的公交车是不用钱的。我们还在琢磨怎么从国王公园去到珀斯市区,到处翻找零钱准备坐公交车时,一辆公交车开来,看我们一直在找东西,司机还专门问我们要到哪里去。我们说不做这路车,要坐另外一路去珀斯市区,司机跟我们说上来吧,不用钱,等下他会告诉我们怎么转车。哇塞,坐车不用钱,我们欢天喜地蹦上公交车。在车上沿途随手拍。

珀斯市区时已经过了6点,下班了城里好冷清啊(什么时候国内也能这样,下班了就去好好享受生活)。

这个地方好像叫做伦敦角(我也实在有些记不清楚了)。

步行街上的店都关门了。

真的是好冷清啊。我们在路边telstra共用电话旁连上了免费wifi,但才刚跟弟弟发了一个信息之后就连不上了。

这条街像不像哈利波特里的对角巷。

拍这张照片纯粹是因为看到了ICBC很兴奋,其实不知道为啥兴奋,估计是看到一个认识的银行了。

这组雕塑是在展示匆匆上班的人们。

十字路口的圣诞元素。

在路边一个橱窗里拍到的。

路灯柱子是大玫瑰花。

走累了,我们在这家吃的晚饭。还是蛮香的。

吃饱饭天黑了,我们要坐车回家去。

好冷清的车站。幸好我买票了,晚上竟然还碰到了查票的。

Day5 珀斯—悉尼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珀斯悉尼了。下午的飞机。姑姑今天要做炸酱面给我们吃。早上起来我和老虎先生决定去买张电话卡,毕竟接下来得几天就要靠我们自己找路了。
出发去买电话卡,弟弟不在家,我们只能搭乘11路自己走去了。走着走着看到有个人家围着大树摆放了圣诞彩灯。

我觉得我们好像迷路了。想找个人问问路,可是只看到了邮递员飞速而过。

找到一个加油站去问路,店员不怎么热情,倒是一个等待付款的大叔很热情,超热心的给我们指路。终于走到了之前在woolworth旁的水塘。今天天气晴朗,这里的风景变了个样,比之前还要美。

老妈趁我们去买电话卡时在小水塘附近拍了好多照片,简直就是大摄影师的水平。这样的风景在国内绝对是富豪级住宿的地方,可是在澳洲就是这么美。

我们最后选择了Optus公司的电话卡,卡免费,每天2$,500兆流量,打澳洲国内电话1毛多每分钟,接电话免费。绝对够用了,最主要是导航。买的时候要登记护照号,只是开通费了些功夫,那个工作人员不懂怎么弄,弄了半天没弄好,我们看看马上就中午了,怕姑姑等着急,就回去自己开通了,其实就是开通后输入充值号码把话费充进手机卡中。建议大家还是在机场找专门的柜台让工作人员帮忙设置好。

吃完饭,姑姑和弟弟送我们去机场。相聚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希望大家都好好的,下一次再见~~

珀斯悉尼我们定的是维珍航空,我个笨脑袋,之前听老虎先生说定廉价航班,我一直以为全程都是特价机票。上了飞机才知道其实维珍就类似于我们的南航啊。而且整个旅程中,最贵的原来就是这程航班,空姐给我发餐时我还弱弱的问free?服务确实好,连餐后小食都是Timtam。

珀斯和国内没时差,反倒是悉尼珀斯快三个小时,下飞机时都晚上10点了。我们选择打车到酒店。老虎先生在悉尼大学里定了住宿,我还蛮期待的,可是其实。。。。。。

上车后司机也搞不太清楚具体位置,反正就朝着悉尼大学开呗,老虎先生也开着导航在找路。司机大哥终于还是开过了,加上司机大哥口音太重,叽里呱啦我们实在听不懂,干脆下车自己找吧。好在就是多拐了一道弯。下车之后妈妈负责看行李,我和老虎先生分头找。幸好碰到一对在下着雨的大半夜还出来约会的情侣,终于找到了。结果我们迎来了第二个悲剧。我们预定的悉尼大学的Newtown  space,其实是原来的宿舍楼改建的,check in 的时间到晚上9:30。老虎先生之前给酒店发了邮件说我们会比较晚到,也收到回复说大门上有值班经理的电话,让我们到了之后打电话。结果找来找去找不到电话,最后在一个小角落里才看到电话。终于联系上组织了,终于进门了。没想到迎来了第三个悲剧,房间竟然没有浴室和洗手间,一切都像是学校宿舍一样是公共的。我和老虎先生强忍着没发飙,打开预定信息看发现广告语说的很模糊,好吧,时间太晚大家都累了,赶紧先睡觉歇着。结果发现竟然没有被子。床上只有枕头和床垫。老虎先生赶紧去找服务员要被子,结果只抱回来几个小毛巾被。得到的回复是从来没有旅客要求盖被子。苍天啊,我对悉尼的打好印象完全被一床被子毁了。更郁闷的是之前想着是住在校园里,价格贵些也就接受了,早知道是这样的环境我们还不如选择星级酒店呢。

这是晚上从偏门刚进来的样子。一看就是有久远历史了。

墙上贴着wesley学院的很多合影。

其实这栋楼现在还是学生宿舍,只是将其中一部分用来改建成旅店。晚上进门的时候还有个刚好路过的帅哥帮我搬行李呢。

时候不早了,我们都累了,尤其是妈妈跟着我们跑了一天,很快就进入了梦乡了。嗡嗡嗡~~~ 有蚊子

Day6 悉尼游第一天

今天是悉尼游第一天。一早起来召开家庭会议,大家都希望多花时间去玩,至于这个酒店,想想也不是不能接受,所以决定按照原计划出门玩去。今天的行程:悉尼大学—海德公园—圣玛丽教堂—南威尔士美术馆—悉尼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环形码头—市政厅—QVB—中国城。

这就是我们昨晚住的地方,光看外表还是挺有感觉的。

这个花不知道叫什么,有种奇特的香味。

边找吃的边参观悉尼大学。

这里貌似是一个运动俱乐部。我们起的太早,这些都没开门。

这是悉尼大学的一个主楼了。

穿过主楼,传说中酷似哈利波特楼就这样突然出现了。

就这样走走停停,就在悉尼大学里走了一个多小时。这是以前的门岗,好有电影里哨兵岗的感觉。

路边的水塘和海鸥。我们都已经见惯不惯了。哈哈。

走进一家小店,点了培根和果汁,给妈妈点了热牛奶,做的不错。补充体力接下来要暴走了。

特别提醒大家,澳洲的牛奶好喝又便宜,在弟弟家时买的牛奶都是3L,价格才3$,比水还便宜,老虎先生甚至放言只喝牛奶不喝水了。但是在外吃饭如果要热牛奶的话,加热费另收1$.

吃饱喝足,跟店员问了怎么坐车去皇家植物园,店员人好好,怕我记不住还专门问是否需要帮忙写下来。我们走到车站,找到了车,但上车时司机说不收钱只能刷卡。我们去买电话卡看了半天悉尼的公交卡种类实在是太多。老板看我们半天决定不了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结果发现是中国人,欧拉拉~~~ 我们只在悉尼待2天,主要就是市区的景点。最后便利店老板推荐我们买这种卡,说比较适合我们这种短期旅游用,公交卡不用钱,但每次最少充值10$,可以坐任何交通工具(公交、地铁、船),只是充了钱用不完也退不了。看到有opal标志的地方都可以充值。

此图片来自网络

下车刚好就是海德公园。google map好好用,上车时把导航打开,会跟着公交路线走,不怕坐过站。这个大炮是纪念某个战役还是纪念哪个国家送的,我也记不清楚啦。

早上有点阴阴的天气已经放晴了。

有很多这种接水的设备,很方便,老妈在喝水。

Cook船长的雕像。

这里的海鸟都是编了号的。

Cook船长雕塑的那个路口是几个景点(海德公园、悉尼博物馆、圣玛丽大教堂、悉尼皇家植物园)集中的地方,如果直走就是海德公园中经典的喷水池了,可是我却傻傻的转弯了,就这样华丽丽的错过了喷水池。当时我还想着之前看Amazing Race2时,吴昕和韩庚夺冠就是在海德公园,结果真到了这里早把喷水池忘得一干二净了。

就是这个路口,右手边是博物馆,左手边就是大教堂。

远看圣玛丽大教堂。

【圣玛丽大教堂简介】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是悉尼天主教社区的精神家园。它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建于悉尼第一个天主教堂的旧址。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摘自百度

快到圣诞节了,大教堂前的广场在搭建舞台。

想起刚到悉尼时出租车司机说的,悉尼的天气就是大杂烩,一天之内可能出现任何天气状况。早上阴阴的天气现在已经烈日当头,老虎先生累的走不动了,说要在路边歇会。我和妈妈赶紧小跑去大教堂看看。

用我的小手机拍下圣玛丽教堂的宏伟。

大主教的铜像。

教堂里面有彩色的琉璃玻璃,非常雄伟非常漂亮。但内部不让拍照。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来看一看。然后我和妈妈绕到教堂后面转一转,原来也是能通到皇家植物园的。路上碰到一群唱诗班的孩子。

在大教堂后面,遇到一个当地人,突然跟我们打招呼,原本还以为只是简单地打招呼,结果没想到跟我们聊起来了。他指着草坪上的一棵大树说里面有漂亮的鹦鹉,看我没看到,还专门要带我去看。

大教堂的后面有个公园,能连接到皇家植物园的。我们就沿着公园中的小路往前走。扭头看到公园和城市的景观,美。

接近中午时分,有好多人在草坪上玩橄榄球和踢球,老虎先生非要坐下看会别人玩球,我们正好也歇歇。在悉尼的两天中常看到很多人利用中午的时间跑步,踢球,不管太阳多毒,跑得汗流浃背的。原本以为在悉尼工作日中午休息时间很长,在论坛里查了查原来中午休息时间并不长,只是利用中午运动是悉尼人的习惯。

还没走到皇家植物园就看到新南威尔士美术馆了。进去要寄存包包,可以带相机,但不能用闪光灯。美术馆有好几层,里面有空调,让我们在炎热的夏天可以凉爽一下了。

我喜欢这幅画的意境。

从美术馆出来,看到一只小鸟停在路灯上。动物与人这么和谐的相处,在国内很难看到。

走过这个天桥,前面就是 皇家植物园了。

这里就是皇家植物园的入口了。天气开始变阴了。天气预报说下午可能会下雨,我担心等下看歌剧院会下雨,临时决定先带着大家去麦考利夫人椅处远眺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途中看到一艘军舰。

其实往麦考利夫人椅去,就是沿着海走。据说麦考利夫人椅处是同时观赏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观赏点。天气越来越阴,我也在心里不断祈祷太阳快出来。

快到了快到了。

好激动好激动。其实还没到最佳拍照处时大家已经是一顿猛拍了。都害怕下雨了就错过了远眺的机会了。

沿着海边的路走到尽头,有一处有岩石的地方,感觉这个地方比麦考利夫人椅处拍照效果更好。而且麦考利夫人椅子处游客都在排队拍照,也不好意思坐在那里慢慢欣赏。

祈祷起作用了,太阳真的出来了。

岩石的上面就是麦考利夫人椅,感觉坐着这里欣赏风景更凉爽,不用被太阳晒着。

从麦考利夫人椅处掉头走进入悉尼皇家植物园侧门。

喜欢这样前面是公园,后面是现代建筑的感觉。我们的城市几乎全部是高楼大厦,想要找一处寂静的花园非常难,但在这里花园和城市是融在一起的。

看着海水多么清澈,目测下去水深至少2米以上。

我们没从环形码头那边往悉尼歌剧院走,而是从皇家植物园这边走,人比较少,看着歌剧院原来越近,脚步也越走越快。

海里还有很多人在玩帆船。

2016年是澳洲两百年纪念日,植物也被修剪成200了。

可以乘坐游览沿途风景的红色小火车。

近看反倒没有远看有感觉了。主要是太近了看不全。

买了普通话的参观票,等下可以进去歌剧院里面参观。

参观前在歌剧院下面的食街里吃点东西先垫垫。

据说来悉尼歌剧院的游人只有不到20%会 到内部参观。这大老远的跑来,我肯定是要进去看看的。中文导游的参观时间是半小时。进去后要跟着导游走,且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拍照。不然保安是有权利把乱跑的人直接撵出歌剧院的。
先看了一段介绍歌剧院的录像,歌剧院由7个贝壳组合成。
接下来导游向大家介绍歌剧院的建筑材料。所选用的木材是防湿防腐的,且摸起来非常的光滑。也是听导游讲才知道歌剧院的设计者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能亲眼看到建好的歌剧院,最后是由他的儿子代表他来参观建成的歌剧院的。

我们参观了歌剧院中最大的演播厅,导游将演播厅里的设施都一一介绍,介绍完还会回答大家的疑问。歌剧院里的座椅是一位医生设计的,据说坐在这样的座椅上三个小时都不会觉得累。因为版权问题,演播厅内部是不可以拍照的。

参观结束后我们在纪念品售卖店看了看,清一色都是跟歌剧院有关的商品。

日语和韩语的导游会长达1个小时,不知为啥中文的时间那么短。而且下图这个参观团还能在不同的区域参观,而这个区域跟着中文导游走时被告知是不能去参观的。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以前一直以为歌剧院表面是白色的光滑瓷砖,近看才知道原来是鹅黄色的,这样的颜色使得不论在哪个角度看都不刺眼。而且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清洁的问题,所有的瓷砖都是按照设计好的角度贴的。这样可以保证雨水能冲刷到每一个角落。导游也介绍了歌剧院从建成至今都没有清洗过外表,全靠雨水冲刷清洗。

在歌剧院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之前从来没想过我站在悉尼歌剧院下面是什么心情,原来真正来了心情是这么的复杂。

怎么看都看不够,真的很漂亮,很壮观。

歌剧院的另一侧海水超级蓝。老天眷顾,今天真是好天气,虽然也有阴天多云的状况,但只要是出来拍照的时候都是艳阳高照。

从另一个角度再拍。

海港大桥。原本还想上去走走呢,结果时间不够了,只能远远的这么看看了。

我们往环形码头走去,看到这个水上taxi。

还有一个作画的艺术家。

再回看一眼歌剧院,还是那么壮观。

往环形码头的路上。

环形码头是个交通枢纽站,这里能坐地铁、多条公交、还可坐船往各个方向去。我们从环形码头坐地铁到市政厅站(Town Hall),要去市中心逛逛。

从地铁站出来就是市政厅了。

再往前走,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了。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简介】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坐落于悉尼市中心最繁华的乔治大街上,旁边是悉尼市政厅和圣·安德鲁教堂。著名时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赞美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购物中心”。
    QVB 完成于1898年,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原本的用途是作为市场及办公室,大厦本身在1960及1970年代开始倾颓,原本已有计划要拆掉这栋非凡的历史古迹来建市政中心及地下停车场。幸好小心翼翼的修复作业,把这栋7层楼的建筑物转变成一个历史性的旅游点及美丽的购物中心,它顶端中央耸立着玻璃圆顶,200公尺长的大厦占据了整个街区,内有超过180家的商店、咖啡馆和餐厅,4个主要楼层的正面为高雅的维多利亚风格的商店。
     对澳大利亚人来说,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是商场,是休闲的好去处,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澳大利亚人的骄傲。
     QVB大厦虽然是以维多利亚女王的名字命名,实际上维多利亚女王却从未光顾过。在过去的100多年间,真正来过QVB大厦的女王只有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伊丽莎白二世在1986年的时候留下了一封关于这座大厦的神秘书信,不过她告诉悉尼市长,信要等到2085年的时候才能公之于众
    QVB大厦中的两个大钟极具特色。南侧的一座钟,据说是由专门为英国皇室设计钟表的工匠于1986年打造的。时钟的外形是模仿苏格兰的贝尔莫勒城堡,这座城堡是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王子最喜爱的渡假地。时钟正点会播放音乐玩偶剧。另一座巨钟则是由悉尼本地的能工巧匠于2000年制作的,它是南半球最大的吊钟,每半点报时。
——摘自百度

但是我在里面等到6点整也没看到播音乐或玩偶剧,两个大钟都没有耶。

QVB里的巨型圣诞树。

市区周边又逛了逛,在QVB前的woolworth买了些零食。期间看到绿色包装的可乐。

彩色的萝卜。

不知道这个是啥,英文说是小南瓜。

肚子饿了。跟着我们奔走一天,又没正儿八经吃饭,妈妈早就想念中餐了。所以晚上决定去中国城吃饭。看地图不是很远,这会改成老虎先生带队,我们跟着导航走。

路过老建筑的 KFC。

三只猴酒吧。说到酒吧,悉尼墨尔本的酒吧特别有意思,在靠窗的地方基本是吧台。很多人下班了就来酒吧喝一杯。也常看到一个人来的,坐在靠窗的吧台,边喝酒边看着 来往的人群。其实我也想进去喝一杯的,可惜每天都有拖时间的项目,都没给我小酌一杯的机会。

澳洲的UGG很多,好几次我都想冲进去买一双 ,但是想想炎热的广州,买回去估计就是直接收起来。

悉尼的街头看到了丽星邮轮,想起我之前惨痛的游轮晕船游。

路过这家mamak,门口排长队,我们还在纳闷怎么这么多人,谁能想到明天晚上我们竟然慕名前来(后面详说)。

鲜芋仙,竟然是鲜芋仙,更加相信,在china town,没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

悉尼的唐人街前后牌坊都不大,如果不是导航,走过路过很可能就忽略了。

阿B鲍鱼,呵呵呵,我们吃的不是这家。只是觉得这家门面的造型很有中国风。

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香港人开的东北川菜馆,为什么会有这么混搭的风格,呵呵,只要好吃就行。看着阵势就知道我们暴走的多勇猛了吧

吃饱喝足,跟老板打听了哪里有蚊香卖,昨晚蚊子不断地嗡嗡嗡啊。从唐人街往外望,能看到city mark,那里二楼有家香港人开的超市,完全是按照中国人习惯进的货。我们就是在这里成功买到了蚊香。当然了,价格不菲啊。

从超市出来,刚好看到了有轨电车经过和远处的落日。

距离唐人街最近的地铁站是市政厅站,吃饱了我们也有力气了,就打算走去地铁站。

路过国民党旧址。

走着走着不知怎么走到中央车站附近了。原本还想和要不要来参观参观,没想到阴差阳错顺便参观了。

再往前走几步,憋了一天的雨终于开始滴滴答答了,我们还没将伞拿出来就变成了大暴雨了。想着坐了地铁出来也要再走一段,干脆再往前走一个路口直接坐公交车回去。

Day7 悉尼游第二天

今日行程:达令港Darling Harbour—鱼市场Fish Market—George大街—屈臣氏湾Waston Bay—中国城China Town

今天的重头戏其实是吃海鲜大餐,但达令港一直是我想去的。为啥呢,因为觉得名字浪漫啊。哎呦,千万不能让老虎先生知道我是因为这个理由去的,不然他又该觉得我矫情了。

达令港简介】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又译情人港。位于悉尼市中心的西北部,距中央火车站2公里并和唐人街相连。它不仅是悉尼最缤纷的旅游和购物中心,也是举行重大会议和庆典的场所。达令港的名字取于新南威尔士州第七任总督芮福·达令(RALPH DARLING)。1815年,随着蒸汽磨坊的开张,达令港发展成为了一个工业区。后来,随着悉尼港区工业的衰落,达令港又沦为一个荒芜破落的死水港。直到本世纪80年代,为了庆祝殖民悉尼澳大利亚建国200周年(1988年)大典,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复兴计划,达令港被改造成为庆典的中心场所。从而使得今天的达令港成为悉尼城市中心的一个组成部分和澳大利亚的一颗璀璨明珠。——摘自百度

今天的天气又是早上出门时阴阴的。

走过这个天桥就是达令港了。达令港附近有澳洲最大的IMAX影院。《星球大战 原力觉醒》已经上映了。

阴阴的天气让达令港都没有生气了。达令港有船能直接到环形码头、曼莉海滩、屈臣氏湾等其他码头的。不过具体的开船时间就要看每家船公司的行程表了。

这座桥是连接情人港两边最近的路程。

桥的另一端才是达令港的标牌。

达令港附近有IMAX、野生动物世界、水族馆、杜莎夫人蜡像馆,时间充裕的话很多地方玩。

而我们下一站要去的是鱼市场。距离达令港不远,导航显示走路大约15-20分钟,我们决定走路去。

澳洲的酒馆里靠窗会有一排面对窗外的位置,顾客可以边喝酒边欣赏窗外的人或景。终于被我拍到一张。

没走一会,经过一个桥底就看到鱼市场的指示牌。

这里的海鸟们食物充足,比其他地方的肥多了。

我们去的时候还不到11点,刚好还剩最后一个靠海边的位置。妈妈负责占位,我和老虎先生准备进去采购。对着海港吃饭,这顿饭怎么吃都是值得了。

Peter家是之前网上推荐最多的,确实也很大,一进门就是他家了。

看的眼花缭乱了吧。鱼市场人头攒动,不乏中国旅游团啊。老虎先生一向是先要了解整体市场行情才会出手。我们又接着逛了逛其他家。

我们最后选择了另一家很大店——Nicholas Seafood。因为我们看上了这家的龙虾,索性就在这一家买了。

最后一共采购:龙虾1支(加伊面)250$ , 沙拉+海鲜拼盘+啤酒不到50$。其中龙虾尾部做刺身,头部配伊面炒(其实完全可以不加伊面,一份伊面15$,我们三个人吃这些撑得要命,最后剩下的都是面)。沙拉我们要的是海鲜沙拉,因为海鲜沙拉和蔬菜沙拉同样价钱,但是海鲜沙拉里的料特别特别的足。吃着吃着,老妈把自带的原本打算路上吃的蔬菜和水果也拌进沙拉里。

这顿海鲜确实赞,特别是龙虾,非常鲜。就连平时素食为主的老妈都吃的赞不绝口,直到现在问老妈对澳洲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她立刻回答大贝壳(歌剧院)、大洋路、大龙虾

这只鸟围着各桌转悠半天了,就等着看哪桌掉下些吃的,可以近水楼台了。在这里吃东西也要特别注意,海鸟飞来飞去,一不注意就把好吃的叼走了。

圣诞老人也来鱼市场召唤大家光顾了。

吃饱喝足了 ,下一站去George St.采购。沿途看看悉尼的街景。

感觉悉尼非市中心的景色跟邻家大院差不了多少。

喷画涂鸦在街头随处可见。

又走到了乔治街,其实就是QVB附近那条街。昨天时间太赶,加上大家都饿了,只是匆匆一逛就去觅食了。今天是专门来shopping的。

悉尼的市中心其实高楼大厦并不多,说实话摩登程度真比不上上海或者香港呢。

在一家便利店里看到mini ATM机。这家便利店旁有个货币兑换处,我们把手里的美金现金都兑换了。但是就是在这里我们被骗了,被坑了30块呢。哎,也怪我们自己没算清楚。

采买完成后还不到4点,干脆去屈臣氏湾逛逛。
注意注意,在澳洲晚上都是八九点钟才天黑,刚开始几天总觉得特别累,后来明白了,每天从早上8点多出门玩到晚上天黑能不累么。我们坐地铁到环形码头,原本打算坐船去屈臣氏湾,因为坐船可以360度无死角欣赏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结果到了环形码头被告知今天最后一班发往屈臣氏湾的船是4点,后面的船都不发了。为什么~~为什么~~ 为了坐船我们还充了不少钱到公交卡呢。

出门在外什么都挡不住一刻想要玩的心。没有船我们就坐地铁再转公交车,一路也挺顺利的,不用一个小时就到了。

登登登登,屈臣氏湾就在眼前了,第一眼看到时觉得美翻了。

水还是那么的清,先跑去打听回去的船次,水面上飘来一只大水鸟。

一路狂跑到码头,看着一搜船正在离岸,一打听原来那是最后一般船。呜呜呜,今天是什么运气啊。可是当我扭头看到下面的景色时,顿时觉得船没了就没了呗。

从码头往水下看,这水清的啊。

去海滨大道走走。

在海边又看到了这只大鸟,妈妈开心的去跟大鸟玩起来。

在海边玩够了去海湾的另一边看断崖。路上看到了这酷炫摩托车。

每次都是不经意的扭头,却能看到超美的风景。在澳洲的公园或海边会有很多椅子,这些椅子一般都是建在风景最好的观赏地。如果不知道在哪里看风景最好,就找这些椅子吧。

断崖

爬上断崖,俯瞰屈臣氏湾周边。

远眺还能看到海港大桥和悉尼塔,这种感觉像不像电影大片。

晚上我们要去弟弟推荐的餐厅吃饭 ,就是我们昨天路过的超多人的那家中国城mamak餐厅。在三只猴酒吧前看到一个拉小提琴的人,恩,有点帅。

mamak还是排长队。其实等的时间不长,一会就到我们了。

果然是很好吃,特别是那个塔,点配cream的味道更赞。因为太好吃了,我们又加了一份。

造型好特别,酥脆口感,配上冰淇淋超美味啊~~

明天就要离开悉尼了,老虎先生问我还想去哪里。我说想去看看歌剧院的夜景。吃饭的时候上网查大家说法不一,搞不清楚歌剧院晚上到底有没有打灯。于是我们决定坐地铁到环形码头站,远远地看一下,如果有灯就去,没灯就继续坐地铁回去了。

果然是没有专门打灯的。只是周边的灯光照亮了歌剧院。我就这样远远的看看歌剧院,满足了。返程回去收拾东西。

回来时发现地铁上的椅子背是可以来回旋转的哦,这样就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调整座椅方向了。

Day8 悉尼—墨尔本,大洋路自驾第一天(吉朗+托基+洛恩)

今天我们要赶早上7点半的飞机去墨尔本,开始大洋路自驾之旅。昨天打车时司机跟我们聊天知道我们要去机场就让我们约他的车,结果这是个非常不守时的司机,约了早上5点半出发,我们已经拿好行李在等了,他却临时改说 5点 45来,我们都超后悔刚出来的时候看到一辆空的出租车,早知就直接打那辆车了。5点45的时候司机还没来,打电话给他又说改到6点再来,我和老虎先生商量,既然这么不诚信,如果再碰到空出租车我们就直接打车走。终于约的那辆出租车来了,一路上司机各种解释,却偏偏又碰上塞车。幸好之前看攻略里说悉尼不好打车,我们跟司机说是早上7点的飞机,不然真的等他肯定要误点了。紧赶慢赶终于赶上了。

这程坐的是捷星航空,因为机票实在是太便宜了,每个人折合人民币还不到200块,可是服务也实在是太烂了。因为是廉价票,不让我走前门,只能从后门登机,我晕晕晕~

在飞机上看到的风景。

我们是坐到墨尔本阿瓦伦机场(在吉隆Geelong附近),因为这程是捷星航空,在澳洲国内只降落在阿瓦隆机场。这样也挺好,因为如果是墨尔本机场,自驾大洋路还是要经过吉隆的。阿瓦隆机场有多小我就不发图了,因为边下飞机边走,还没掏出相机已经走出到行李转盘了。

在机场门口看到大片的多肉。

我们叫了uber送我们去取车,uber的司机好好,还跟我介绍自驾时要怎么看路牌,把我们送到提车处。欧耶~~ 我超期待的大洋路自驾就要开始了~~

我们租的是凯美瑞,原本是要租给我们一辆黑色的车,结果提车的时候换成了一辆红色的,而且是一辆只开了不到400公里的新车。我们心里那个美啊。租车行的工作人员一再跟我们交待这是新车一定要小心点开。赶紧给我们的新车拍张照。

澳洲是右舵行驶,刚坐进去时还真的是有些不习惯。老虎先生负责开车,我负责找路+导航+提示沿途景点,老妈则负责观赏美景。

搞定租车,粗发!

大洋路主要景致分为三段:
1) “冲浪海滩”段:从托尔坎(Torquay)到阿波罗湾(Apollo Bay),全长91.6km,主要是沿海形式;
2) “绿色雨林”段:从阿波罗湾(Apollo Bay)到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全长78.3km,逐渐离开海岸,在内陆行驶,途径奥特维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3) “沉船海岸”段:从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到彼得伯勒(Peterborough),全长30.3公里,重回海岸,进入大洋路的精华,最具代表性的十二使徒岩。

之前计算时间拿好车差不多快中午,我们真正游览大洋路的时间只有2天的时间,这个时间还要包含从坎贝尔港开回墨尔本市区的时间,其实就是0.5+1+0.5,在大洋路住2个晚上,我选择了分别住在洛恩镇和坎贝尔港

下面这个图是我根据之前做的攻略和自己实际旅游的情况整理的大洋路沿途风景。出发前我看了很多攻略,但因为大家的行程都不尽相同,加上有时车开得快很容易错过景点。所以整理出来算是回馈各位蜂蜂。当然景点肯定不止这些,在大洋路上只要看到棕底白字的路牌就代表着是景点了,如果看到标有“Look out”的标志,就代表着这是绝佳赏景处。

路上车不多,沿着B100开就行了,沿途的指示牌也很清楚。

因为我们就在Geelong附近,没一会就开到了Geelong镇了,两边各式各样的建筑多起来。找了一家woolworth去采购这两天的食材(我们到没打算自己做午饭晚饭,主要是买些牛奶、果汁、面包、水果)。

采购完毕后正好中午时间,直接去觅食。在超市附近找了家餐厅。一推开门就成功吸引了很多顾客的目光。好吧,我已经习惯被注视了。点餐时才发现这应该是当地人较多的一家店,比较少其他人尤其是外国人来。等待上菜期间,大家都明显很期待接下来的自驾游嘛。

吃饱了继续前行,看这路牌写的很清楚。

刚下飞机那会的乌云也已经消散的差不多了。人品就是这么好。在大洋路这两天,也有阴雨的时候,但只要是重要景点一律是艳阳高照,太阳公公实在是太给面子了。我们先去Geelong镇上找找木头人。老虎先生还说要不要开导航,正发愁怎么忘导航里输入目标地点呢,结果一扭头看到木头人了。哈哈哈。

其实这些木头人像是Bay Walk Bollards,是由艺术家Jan Mitchell绘制的人像,原先是基隆码头的船桩,现在变成小镇的一道特色风景了。

我们猜这是个海上餐厅,海水美得没法用词语形容(请原谅我已词穷)。

在海边看到风格各异的木头人

其中一组木头人附近还有小人

Geelong的下一站是Torquay(托基)。这两个镇途中的景点不多,我们一路直开。快到Torquay的时候左手边会有Torquay的牌子,表示到了Torquay镇。托基镇有很多海滩很适合冲浪,所以越靠近托基路两边会慢慢有很多帆船样式的路标或标志。老虎先生有些犯困,我们决定在这个小镇休息一下。

停车的地方有很多小朋友在玩滑板。

我们刚停下车,安顿好老虎先生,转头不见了老妈,我让老虎先生待在车里边休息边等老妈,自己赶紧跑出去找。找了一圈没见到老妈的踪影,回来之后我和老虎先生都有点着急了。老妈看不懂听不懂英文,万一有个什么事情可怎么办。我俩又分头开始第二轮寻找,老虎先生逢人就问有没有见到一个中国面孔的人在附近,结果还是没找到。我俩吓得困意全无,又开车出去找,还是没找到。把车子停下两人又分工往更远的地方找。后来老虎先生找到妈妈了,原来是她自己跑出去拍风景了,把我俩气的哭笑不得。出去拍照也要提前跟我们说声啊,万一出个什么事情可怎么办。趁着这个事情我严厉的批评了妈妈,告诉她不管去哪里都一定要跟我俩至少一个人打声招呼。

也是在找老妈的时候发现了路边的美景,找她时没时间细看,找到她后带着她一块去看看。

路边的花整株变成了干花。

托基才开始有大洋路的感觉,之前的路还是城市感比较多。也是从这附近开始路牌才变成“Great Ocean Road”

自驾游的好处是就是想停就停,想怎么玩怎么玩。

妈妈刚刚被“批评”,一让她拍照立刻笑了,呵呵,怪不得都说老小孩老小孩。

到了Bells Beach(拜耳斯海滩/贝尔斯海滩),这是一个世界级的冲浪胜地,每年都会在复活节期间举办冲浪比赛,全世界的冲浪爱好者都会汇聚于此。

别看是夏天,海边风超级大,我给老虎先生照完之后 直接回车里了,实在是要冻死啦。

海岸线很长很长,很平坦。

下一站小红帽灯塔,妈妈在后面偷拍我们

Split Point Lighthouse(斯普利特角灯塔/小红帽灯塔)。灯塔建于1891年,只比最古老的Cape Otway Lighthouse晚了十几年。这个灯塔还在使用中,可以攀登,但是必须跟着tour12月26号到1月底,学生放假期间,tour从早晨10点一直到下午4点,每个整点开始。其他时候是11点到下午2点。总共大约45分钟,给你讲解以下当地的历史,关于灯塔的故事,还可以360度地看看海景。

在小红帽灯塔入口处是天还是阴阴的,太阳想要冲破云层但还没努力成功

等走到了观景台,太阳出来啦,哈哈哈~~ 海水又呈现出了美丽的颜色。

在阳光的照耀下,灯塔也有了光泽

在灯塔底部竟然看到猫头鹰的标志,怎么没有蚂蜂窝的嘞。

风依旧是很大,太阳又晒,眼睛都要睁不开了。

风特别特别大,分分钟要被吹跑的节奏。

我们下到灯塔下面的观景台,往上看,哇,岁月静好 ,我想要安静的慢慢的体验这美妙的风光。

从灯塔出来的时候,在阳光的照射下,原本黯淡无光的房子都变得美极了。

鹰岩其实就是在小红帽灯塔的下面。沿着旁边的路可以下到海滩下面。风实在是很大,我们就只在上面看了看。妈妈在这里兴奋的拍了好多视频,还高喊虽然被批评了但是不生气啦,呵呵呵,在这样的美景前,任何烦恼都不重要了吧。

离开小红帽灯塔和鹰岩后,继沿前行,不一会就到了Angelsea main beach(安格尔西主海滩)。海岸线依旧是很长很长,风依旧是很大很大。老虎先生觉得风大就不想下到海滩了,我和妈妈则在海滩上兴奋的又蹦又跳 。

过了Aireys Inlet,再往前开一段路,就是大洋路入口的牌子了。因为之前看到很多人说车速快时容易把这里错过。刚过Aireys Inlet我就让老虎先生压着车速不要开太快。

我觉得这样的木头牌子才跟大洋路的美景更相衬,简单直接,既体现出修建公路时的不易,又不会太过花哨与美景不搭。

过了大洋路标志牌再往前有个Big hill的观景点。大概意思就是说当时这里阻碍了修建大洋路,后来很艰难才把路修通。介绍图上标志的几个点也都是非常有代表意义的地方。

太阳要落山了,下一站就是洛恩小镇了。

经过前两天在悉尼大学的艰苦住宿,今晚突然住进了海景房,反差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进了房间我压根不想出门玩了,生怕一出门房间就没了。多亏了老虎先生工作做得到位,在这个酒店出现优惠的第一时间毫不犹豫的下定了,而且是全额付款,坚决不给店家反悔的机会。

这就是我们今晚要住的Comfort Inn Lorne Bay View了。

店主很热情,房间里有微波炉和热水煲,有餐具但是没有锅。店主还问要不要借锅给我们煮饭用,我说先考虑一下。过了一会店主又来了,说他要出门了,问我要不要借锅。我说不用了,他还说有需要的都可以给他打电话。

趁着天还没黑透,我们要赶紧逛逛洛恩。能想象得到这是晚上七八点的样子么,分明看起来就是傍晚。

只要说出门玩,妈妈永远是跑的最快的那个。看到美景又开始兴奋了。我总是在想我这么爱旅游一定是遗传。

发现野生海带,妈妈还在打趣说早知就跟店家借锅了,晚上回去还能做个凉拌海带。

下图中间那个黑红色圆形的是珊瑚,摸起来软软的。老虎先生说这是珊瑚生长初期的样子。老虎先生就是我心中的百科全书,好崇拜他啊,这都知道。

远处还有人在冲浪,我们穿着冲锋衣都觉得冷,真是超佩服冲浪的人。

远远地看到了洛恩栈桥,我要赶在天彻底黑之前到栈桥那里。

虽然太阳在落山,但还是觉得很美。如果再多给我半天时间,我会在罗恩镇玩的非常尽兴。

从桥的起点往前看,好长好长,桥头的云彩开始泛着金光。

按下快门的那一刹那一只海鸥飞进了镜头,被海风吹得好冷,我也来蹦蹦。

天色渐渐变晚,还有人桥边架起钓竿,不知他今天的收获如何呢?

在这恬静的小镇当个渔女安安静静的享受人生应该会非常惬意吧。

栈桥边是The Pier Seafood Restaurant,主打各种海鲜拼盘,我被这样的小房子吸引,但老虎先生不感冒。再加上昨天的海鲜大餐鲜味犹存,大家貌似对海鲜都不太兴奋。

我们转身去寻找其他美食,在栈桥附近的路口看到了这样的景色。曾几何时,我记得在动画片中看到过下图这样的场景,没想到在这不经意的一转身,它竟然真真切切的出现在我的面前。妈妈跑到更高的地方去拍照,我就这样呆呆的站在路口看着云彩从镶金边慢慢的变成金中带粉。

最后我们选定了这家日本菜。天色越来越晚,海风越来越大,老虎先生穿着短裤,我虽然穿着冲锋衣但出门时傻傻的要去踏浪,穿着人字拖,我俩都被冻得不轻,走到这家店前,门口的假火苗让我们感觉异常温暖,于是乎,就这家吧。

装修感觉是日式风混搭茶餐厅风。

幸好食物做的很赞,很快我们都吃的饱饱的,看看表已经晚上9点多了。澳洲日照时间长,也辛苦了妈妈跟着我们饥一顿饱一顿还每天这么巨大的活动量。

Day9 大洋路自驾第二天(阿波罗贝+坎贝尔)

不知澳洲的旅店是否都没有被子,昨晚的海景房是羊毛毯,早上醒来妈妈说晚上睡得不够暖和。而且她早早起床后想起前一天走丢的经历不敢自己独自跑出去玩,只好等我们醒来。我们醒来时妈妈已经准备好了丰富的早餐。牛奶、卷饼、水果、配着老虎先生买的玉米罐头和黄豆罐头。吃饱了收拾好行李,退了房。看着早上的风光,不知今天又有什么惊喜等着我们呢?

我们开车把洛恩小镇兜了一圈,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这个美丽的小镇 。感谢出发前我在窝里咨询大家是住在洛恩还是卯足马力开到阿波罗贝住宿,所有的蜂蜂都推荐我住在洛恩,感谢大家的分享,这真的是个很漂亮的小镇。

刚拐上大洋路,看到有人骑行,这得需要多么充沛的体力啊。

开了一会路过Big4营地,能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房车在此。我想下去瞅瞅也透透气,可惜早上太阳公公 还没起床,这会的海滩没什么颜色,附近有好多房车。

远处的老外只给孩子穿了小短裤就带出来海边玩了,孩子蹦蹦跳跳一点看不出冷,反倒是我哆哆嗦嗦冻得不行。

营地再往前一点就是Kennett River(卡尼特河),这附近有一片很大的桉树林(用桉树林形容都觉得小了)很多蜂友推荐这片桉树林中能看到野生考拉。从下图这个鹦鹉店的左边开车上山。我们都在默默祈祷着考拉快出来。

我们出门早,山里很是安静,也没什么人。沿途都是这样的山路,开了好一段连考拉的影子都没看到。

倒是看到这样一棵奇特的树。

越往里越安静,终于我们超越了最后一辆在我们前面的车,成为了真正的开路先锋。期间我打了多次退堂鼓,想着实在没有就算了,估计是时间太早考拉还没起床,索性不浪费时间漫无目的的寻找了。结果突然在一个转弯处看到一只小袋鼠立在路中间。那一刻感觉整个车子都兴奋起来了,我们慢慢地停下车,小袋鼠跟我们对望了一会跑向草丛中,这时后面跟上来的那辆车也停下来,还以为我们看到了考拉。大家都说即使看不到考拉也不枉此行了,小袋鼠萌萌的眼神融化了大家的心。我们打算开到前面宽敞的位置掉头开出去,没想到前面又一只小袋鼠立在路中间。这下不只是兴奋,而是整个车子都沸腾了。大家决定不管找不找得到都开到尽头不给这次的寻找考拉之旅留下遗憾。没拍到小袋鼠,拍下这个看到小袋鼠的路口以作纪念。

终于开到了路的尽头也没看到考拉。虽然大家相互安慰着但心里难免有些遗憾。掉头回去的路上老虎先生开的非常慢,我们都在更努力的默默祈祷小考拉们快起床吧。突然间老妈大喊一声,哈哈哈,终于找到了一只。而这个位置刚好是进山时我负责观看的那边(惭愧,眼神一直不好)。

这只考拉离得比较远,但以这只小考拉为开端,开启了我们接下来的旅程中不断看到野生考拉的经历。余下的路程中(包括大洋路的后半段)我们一共看到了6次野生考拉,最近的一次就在路边的树上(后面一一 详说)。

拉近镜头仔细观看,虽然远但是萌态可掬。之前一直跟在我们后面的那辆车子也跟上来了,一个女生急匆匆的冲下来,我这样的好心人竟然热心招呼她快来看,还帮她指考拉的位置,结果一交流原来是个日本妹子,哎,早知如此不管她了。呵呵,讲笑了。

拍了无数张照片之后,我们终于舍得继续前进了,没想到没开一会,几个人在路旁聚集着,顺着她们手指的方向,又看到一只考拉。第二次看到的离得近一些,我们又是一顿猛拍。周边的老外们掏出迷你望远镜仔细观察考拉,设备太专业了,我怎么没想到准备个小望远镜呢。

在距离第二只考拉不远处我们又看到了第三只考拉。因为个个都很萌,长得又很像,我已经分不清啦。心满意足的往前开了。在下山的一处高地上看到了远处的大海,太阳公公终于要起来活动了。

路边看到了这样的小花。

再次开上大洋路,这段车比较多,路线越发弯弯曲曲,一辆大巴车一直在我们前面,速度开不起来。大巴车停在了一处很大的露台处,我们也跟着停下来看看。这个地方叫做Cape patton(巴顿角)。大巴车导游只给了大家5分钟的时间拍照,车上各种肤色的人群一拥而上,摆着各种pose拍照,几分钟后呼呼啦啦上车,周边瞬间恢复了宁静,剩下的只有海风和海浪的声音。

继续前行,遇到一片石堆。找停车位时,发现我们前面停着这辆车。在大洋路上碰到好多这样的车,私家车后面拖着一个房车或游艇。

真实望去很是壮观,从照片上反倒看不出来了 。

搭的越高就越好么?

我和妈妈也来搭一个。

离开石堆海滩,再往前开很快就要到阿波罗贝了,还没到阿波罗贝之前是Marriners Lookout(马维尼尔瞭望台),把车停好后走大概10几分钟能上到最顶的平台,在这个制高点上可以俯瞰整个阿波罗海湾的风光。

停好车后看到附近有一个木桌子,桌上的篮子里放着手工制品,旁边放着零钱盒。这些手工制品属于谁,我不知道,但这叶子上写的话打动了我,把叶子过塑做成书签,如果喜欢把钱放在零钱盒里就行。

我们一步步往山坡上爬,下面这张狗尾巴草的照片出自妈妈之手,这时我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了,而老妈这经常跑着玩的体魄不但如履平地,更能拍摄美景啊。

登上山顶,真的很漂亮。山顶满地的小黄花,成片的羊群,整个阿波罗湾的美景尽收眼底。

从山上下来,即将真正驶入阿波罗贝小镇,我们又开车把小镇兜了兜。这个小镇好多彩色的房子。

而这间小屋跟我梦想中的咖啡店好像好像。

兜完小镇后,我们往海边开去,沿着海边继续大洋路之旅。

阿波罗贝明显比洛恩人多,街道两边都是人,两边的停车位也几乎都满了。

从阿波罗贝开出后很快进入雨林路段,渐渐远离海岸线,路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我们很快驶入了奥特威国家公园区域,Optus在这段经常没有信号,好在只有一条路,且路标非常清晰。

在拐上前往Cape Otway Lighthouse(奥特威角灯塔)的路后,也有一片桉树林(这里可以用树林来形容的,路两边都是桉树),我们在这里第4-6次看到了考拉,看到的次数实在不少,以至于到最后一次老虎先生都不想下车了。后面的三次中最有特色的是看到考拉妈妈背着考拉宝宝,而且就在最靠近路边的树上。

考拉妈妈刚好在一个Y字形树杈上,两个爪子和脚紧紧抓住树杈,考拉宝宝紧紧的抓住考拉妈妈。唯一相同的是不管考拉妈妈还是考拉宝宝都是用超慢超慢的速度来回转头看着两边的路人。虽然之前在动物园超近距离接触和观察了考拉,但是看到这野生的考拉还是超级兴奋。

小考拉的这个造型很像我之前的一个公仔,萌到心都被融化了。

越接近奥特威灯塔路边的风格也渐渐改变。

慢慢的变成了白桦林风格。想要在路边停车慢慢拍照,可是这段车很多,不好意思停下堵住后面的车,只好在疾驰中拍照了。

这是一个需要买门票的灯塔,原本老虎先生还对我要花“巨款”参观灯塔嗤之以鼻,说他就在门外远远地看看就好了,不近距离接触了,走到门口才发现,灯塔还离得远呢,不买票根本看不到灯塔,我边憋住笑边豪迈的买了三张票。买票处有中文地图可以拿哦 。

【奥特韦海角灯塔灯塔简介】
奥特韦海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station)是澳大利亚内陆最古老的灯塔,塔内有咖啡馆、艺术馆、到处游荡的演员和一间闹鬼的灯塔守夜人小屋,可以去灯塔守护者的小别墅中小住一晚,住在这里可以欣赏美丽的日落。这里是用来抵御二战时候日本人入侵用的。登高远眺,可以看到远处来自南大洋的洋流和印度洋的洋流交汇,两海交汇处海水相互冲击,汇成不同的颜色,煞是好看。每年的5月份有机会在这里看到鲸鱼。——摘自网络

一进门是一个沉船造型的建筑。

这是看守者小屋,里面还保留着过去住宿的样子。天气又晴朗的不要不要的,进园前有段时间天空想要出现乌云,我又开始不断祈祷晴天晴天,一定要晴天。

欧特威灯塔出现了。我们到的时候前面刚好一个人都没有,啪啪啪一顿狂拍。灯塔一直屹立在那,我和它现在只隔一个桥的距离了。

后悔了,今天应该穿件鲜艳的衣服,这样拍照才好看啊。

后面有其他游客来了,我们不做背景了,快走几步上灯塔参观。奥特威灯塔现在还在使用中,这是灯塔里面的样子。这是工作台,灯塔的工作人员此时正在我们身后跟一对外国老夫妇讲解灯塔的历史。这个灯塔真的是很古老了,从里面往上看灯塔的顶部是有一圈类似窗帘的步,可以在不同的角度拉开,应该就是这样子控制打灯的方向吧。

以前维护灯塔用的工具,现在也陈列出来给大家看。

到阳台上去看看,海水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远处洋流交汇处 ,海水深深浅浅的颜色煞是好看。

这张是介绍不同风力下大海的反应如何。

我们在灯塔上待了快一个小时,下来时再回望灯塔,天又变了,乌云来了,淅淅沥沥的飘了小雨。不禁更加感恩老天给了我们一个小时阳光灿烂的灯塔游。

这是发报箱。

如果五月份来奥特威灯塔有很大的机会能看到鲸鱼。不过我们也看到了鲸鱼,就是下面这个石头砌成的鲸鱼团。

这是猫头鹰和海马的混合体么?

用望远镜观看是要投币的,妈妈在假装看海,哈哈~~

这是以前的发电站,利用海水来发电供应灯塔使用。

后院有没有一种原始部落的感觉。

很久很久以前没有建好房子时,发报员就是住在这个简陋的帐篷里的。

从奥特威灯塔出来之后重新回到大洋路上,两旁的景色又恢复了田园风光。

开了好长一段时间,吉布森台阶(Gibsons Steps)到了。这只海鸥很配合的让我拍照,只是大家不知道一开始它是用屁股对着我的。

这里的风超级大,我们到这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原本看着高高的太阳我们没穿外套就准备往下跑,结果刚到台阶入口风大的快把我们吹倒了 ,老虎先生跑回去帮我拿冲锋衣,等他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欣赏远处的风光了。

再次看到这种长长的海岸线。

准备下台阶。

不是一般的陡。

下到海滩,风景更美。

从海滩往上看,这个台阶就是贴在崖壁上的,这样看更加觉得陡峭。而我觉得这张照片是我在大洋路上拍的最美的照片。呵呵,谁能想到大洋路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竟是这个悬崖 。

【吉布森台阶简介】
吉布森阶梯是一处在悬崖峭壁上开凿的86级阶梯,可以从悬崖顶部通向海滩,相传这座险峻的阶梯最初有当地的土著人开凿,后来经一位叫休·吉布森的早期移民修葺完善,才成为如今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样子。——摘自网络

我们轮流开始蹦,开心极了。只是我给他们拍几乎都是一次成功,而他们给我拍蹦的照片足足让我蹦了不下十次才终拍到飞起来的那一刻。

吉布森台阶距离十二使徒非常的近,在台阶底部可以看先看2个使徒。

天空飞过红色直升飞机,他们在体验坐直升机俯瞰十二使徒的项目,可惜这个项目只到傍晚时分,需要提前去预定才能体验。

从吉布森台阶开到十二使徒大概2分钟时间,停车场在路的右边,观看十二使徒要经过一个隧道到路的另一边观看。

【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简介】
十二使徒岩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大洋路边上,坎贝尔港国家公园之中,屹立在海岸旁已有二千万年历史了。由几亿块小骨头聚积而渐渐形成,继而埋藏在海底,直至后来,强烈的海潮和风力终令这些岩石暴露水面,成为现时著名的十二使徒岩。因为它们的数量及形态恰巧酷似耶稣的十二使徒,人们就以圣经故事里的十二使徒为之命名。

这些石头形成于海浪的侵蚀作用。在过去的1000到2000万年中,来自南大洋的风暴和大风不断的腐蚀相对松软的石灰岩悬崖,并在其上形成了许多洞穴。这些洞穴不断变大,以致发展成拱门,并最终倒塌。结果就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这些形状各异的,最高达到45米的岩石从海岸分离了出去。。由于波浪缓慢的侵蚀着它们的根基,其中的一些石头倒塌了。2005年7月3日一块石头碎裂,2009年9月25日又再有一条倒塌,因此仅剩七块石头。海浪对这些石灰石的侵蚀的速度大约是每年2厘米。随着侵蚀作用的进行,旧的“使徒”不断倒下,而新的“使徒”不断形成。

海岸正在慢慢地变化,时常有小岩石坠落。当然也有罕见的重要事件,最近的一次在发生2005年7月3日星期日的早晨,一块主要的岩石倒塌了下来。一位游客目击了整个过程并展示了岩石倒塌前后的照片。7月3日早晨倒塌的那个岩石柱有45米高,是“十二使徒岩”中比较大和比较完整的一个。只剩下了一堆十分坚固的碎石,露出海面10米左右。

——摘自百度

虽然现在只剩下7个使徒岩了 ,但是仍然能强烈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里的游客是整个大洋路上人最多的地方,不仅停车场停满车,观景台也全都挤满人。我们到的时候是不到下午6点,已经有很多人在河里等着看日落了。我们在这玩好之后先去了坎贝尔港镇的酒店check in,吃了晚饭之后才又回来看日出。再回来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依然是很多人,而且好位置都挤满了人,立着各种三脚架。

吃完晚饭回来已经八点多了,等了好一会才有一点点晚霞的感觉。

等到9点还是没有完全黑下来,连续几天玩太high,好想睡觉。我们就决定不等了回去休息。可刚走到停车场我一扭头看到了天边的枚红色(吃晚餐的餐厅里墙上挂着一副十二使徒岩的落日,是在直升机上航拍的,呈现的就是枚红色的落日。当时我还跟妈妈说这绝对是用专业软件调过色的 ,没想到我真的能亲眼看到这种颜色的落日,即使远远的在停车场看都觉得好美好美),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刻仿佛身边的一切都不在了,只剩下这美丽的落日。

老虎先生赶紧开车想带我到距离海边更近的地方看,但 根本来不及了,不到五分钟太阳就下山了。

坎贝尔港是个很小很小的小镇,幸好我们先来办理了入住,刚办好入住就听房东一家说要去参加party,然后我们还没走到房间他们已经一家人开车出门了。我们看完日出回来看到有几个讲汉语的人在门口等着房东回来,其中一个还说给房东打了电话但房东说不在家只能等他们回来。

这晚入住的是Port Campbell Motor Inn,房间是石头小屋风格。

坎贝尔港非常非常的小,饭店都集中在港口附近。

我们的晚餐在坎贝尔港人气最旺的餐厅,正对海港,吃完饭时刚好拍到金灿灿的落日。看完这金灿灿的日落后我们折返回十二使徒,天空却还是好亮好亮。

晚餐点了生蚝,配上秘制酸甜酱汁,味道很特别。

Day10 大洋路自驾第三天(坎贝尔-瓦南布尔),大洋路—墨尔本 Day11 墨尔本游,墨尔本—吉隆坡转机—广州

今天是在大洋路的最后一天了,在坎贝尔港附近看几个昨天没来得及去的景点就要返程回墨尔本了。天还是这么蓝。早上有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加油,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助加油,琢磨了好一阵还是不放心,后来加油站里便利店的店员跑来帮我们,还给我们讲了加油的注意事项,说很多中国游客都不敢自己加油。

加油站就在坎贝尔港旁边,加完油看到好多海鸥在海边,玩心大起。

想拍个海鸥群飞的照片 ,可等了半天海鸥压根没有起飞的意思,我只好自告奋勇去追海鸥了。澳洲的海鸥一点都不怕人,我都跑到它们面前了它们也只是象征性的忽闪了几下翅膀。

海滩上一个国外不丁点大的小朋友一早就来冲浪,好可爱。

今天的第一站是Loch Ard Gorge(洛克阿德峡谷/沉船峡谷),距离十二使徒大概就10分钟的车程。

【Loch Ard Gorge(洛克阿德峡谷/沉船峡谷)简介】:
洛克阿德大峡谷 (Loch Ard Gorge) 又称为“阿德湖峡”: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
——摘自百度

之前姑姑跟我讲过,那艘叫Loch Ard的船在海上航行了好几个月,终于看到海岸了,船上的人都非常兴奋,晚上还开了party庆祝。结果没想到第二天船遇上了风暴 ,沉船了。船上的人最后只有2人活了下来,他们从悬崖峭壁爬了上去,最后被当地人发现救了下来。后来这件事情被报道出来之后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而且大家也都希望这一男一女能在一起。可是最后这两位幸存者没有留下来也没有在一起,修养好之后先后回到了 家乡 。

后来人们在悬崖上修建了楼梯供游人可以下到海滩去观赏岩石景观。

这里岩石风貌配上海滩风情,景色超级美。

这里拍的小视频分享给大家。

我们要下到海滩去观赏。这景色太美了,突然想跳舞,看看四下没人,就开始在路上乱扭起来,扭完一回头老虎先生在身后都快笑翻了。

去拿车的路上偶遇一条小青蛇,对面的俩老外才有意思,男的好兴奋的去拍照,女的虽然很想拍但又很怕。

从沉船峡股往伦敦桥的路上会碰到The Arch(石拱门),但我们车速太快,看到Look out牌子时已经开过了,想想本来就不是必去景点,就直接往london bridge(伦敦桥)去了。

伦敦桥简介】:
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摘自百度

看了沉船海峡,再看伦敦桥觉得风景类似了。

之前看别人的攻略提到坎贝尔附近有个Bay of islands瓦南布尔海滩群,说风景美得不得了,海岸线也很长,我就跟老虎先生说去看这个海滩后就返程了。但其实从伦敦桥再往前开一点有很多车停在那里的海滩就是了,可google地图上却把我们往更远的地方导航。一路上google地图都非常准,这次我们选择相信google地图,但是没想到最后开了二三十公里后确实看到了海滩,可是却把我们带到了距离海滩极高落差的悬崖边。根本没法下到海滩,而且景色并没有什么新特色。

不过沿途看到了大草垛,其实是卷草机卷的。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奶牛。

还有这种超宽的洒水机(我不知道这是干啥用的,老虎先生在开车,瞅了一眼告诉我这是洒水机,再一次感慨真是博才多学啊,啥都知道)。

然后我们就正式踏上回墨尔本的路程,回程我们走内陆。早上大家吃得饱这会都还不饿,我们打算在回程的某个小镇吃午饭。

看人家这个农场的门多有特色,在一个大勺子上刻着门牌。

中途在Colac卡拉克镇停下休息,围着小镇兜了一圈,还是去woolworth买了只烤鸡路上吃。圣诞气氛已经很浓了,我喜欢这个啊 ~~

我们买了支烤鸡做午餐,配着还没吃完的大饼,香啊。

吃饱喝足之后又歇了一会,这个小镇不大,但艺术的元素到处都有。

又开了一个多小时,快到墨尔本车就越来越多。路上还看到了摩托车车队,酷吧。

先去酒店办好入住,把行李搬进房间,让老妈在酒店歇一会,我和老虎先生赶紧去还车。虽然我们的还车期限是明天上午,但墨尔本市区的停车费不便宜 ,而且不是所有的酒店都有免费停车位,我们决定今天就提前把车还了。还有不到半个小时车行就要下班了,碰巧又赶上傍晚的市区交通高峰,我们要在这半小时里把油加满,还要顺利找到还车的点,导航又突然不出声音了,没办法最后只好我代替导航帮老虎先生指路了。终于在车行还有2分钟下班时把车开进了车行停车场。等我们走下车时,车行准时拉下闸门准备下班了。我们是今天下班前的最后一项业务,办理好还车手续后我俩还是从侧门出来的。老外按时下班的习惯真是好。

从Herz的还车点出来竟然就是RMIT。

【RMIT简介】: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领军高等教育学府之一,为多家全球知名大企业输入优秀人才,因其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澳榜首而闻名遐迩。下设三个学院:商学院;设计与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其中众多专业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早在1887年RMIT创建之初,只是一所职业培训学院。由于其课程设计满足了当时社会各界对各种就业人才的需求而声名大噪。二战期间RMIT在国家建设发展上担任了重要角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RMIT颁发了皇家特殊荣誉奖,以鼓励其对国家所做的一切贡献。RMIT因而成为了全澳洲唯一所受过此皇室殊荣的学校。在128年后的今天,RMIT已经成为一所世界知名大学,跻身于世界排名两百名著名大学之列。
其中RMIT建筑学院在2014年名列全球前十大建筑学院,同获此殊荣的还有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建筑联盟学院(AA建筑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等。
设计专业位列全球前十,全澳第一。
——摘自百度

之前在网上就看到RMIT设计系的大楼外观独特,果然是很有设计感。

我们在路口的指示牌上看到这里距离QVM(注QVB≠QVM)不远,QVM是墨尔本最大的市集,之前查资料的时候我就很想来看看,老妈不喜欢逛街,既然离得不远,我和老虎先生决定先去瞅瞅什么样子。

可是等我们到了这里已经关!门!了!

附上QVM的营业时间:周一和周三不营业,周二早上6点-下午2点。周四早上6点-下午2点,周五早上6点-下午5点(日用百货到 下午4点),周六早上6点-下午 3点,周日早上9点-下午4点)

在QVM附近看到这个庆祝圣诞的雪橇车 ,哈哈哈

才刚过6点啊,这路上空荡荡的。

我们想打个车回酒店,边走边等车,顺便逛逛墨尔本

墨尔本还有这样的面的,这在国内早就淘汰了。

绕了一圈又看到RMIT了还是打不到车(后来我们才知道墨尔本打车是要到指定的Taxi Stop处才能打到的)

沿途建筑

看导航距离酒店也不是很远,既然打不到车我俩决定边赏建筑边往酒店走。结果老虎先生带着我七走八走,走了快一个小时,其中还走到了Ibis的另一家分店也没把我带到目的地。终于我忍不住要发飙了,夺回导航权,在我英明领导下20分钟后终于回到酒店了。在这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州立图书馆、市政厅等一系列景点。怪不得姑姑总结说澳洲的城市都不大,珀斯4条街,悉尼6条街,墨尔本 8条街,真是精辟啊。

晚上带老妈去China Town吃饭。墨尔本中国城比悉尼的更小,稍不留意就错过了。

丰庆包子已经占领全球了。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中餐馆,物美价廉,一顿晚饭三个菜(2荤1素)再加一个炒饭,竟然才40多澳元,跟这几天的餐费比起来真是经济实惠啊。味道也不错,而且饭店服务员基本都是中国留学生,店里还有很多老外去吃。

吃完饭在中国城附近逛逛,发现沿途很多店铺卖假货,真是老乡骗老乡,一点不手软啊。

你能相信这是晚上将近9点的天空么?澳洲夏天的太阳是不会落山么。

不过走了一会天很快就黑下来,我们沿着Bourke Str.走回了酒店。市中心确实热闹,跟大洋路的几天晚上没得比,大家都出来喝酒了,发现澳洲人真的是爱喝酒,不论酒馆大小都是满满的人。

Day11 墨尔本游,墨尔本—吉隆坡转机—广州

今天是我们在澳洲的最后一天,晚上要搭凌晨的飞机回家了。今天的三大任务:买纪念品、游览墨尔本、逛outlet。光看这任务量就知道又是奔波的一天。从早上起来我们就进入了卖纪念品的紧张节奏中。回去要带礼物的人太多太多了,我们买了好多Timtam饼干和小盒的绵羊油、绵羊皂回去送人。Timtam不同的超市优惠不一样,建议看到优惠的就出手。护肤品和保健品药店最便宜,但药店对绵羊油限制每个人的购买数量,如果买的多只能不断地重复排队或者换家药店买。

早上退房我们就咨询了前台附近哪里有免费35路的站台,结果前台告诉我们不一定坐35路,在墨尔本市中心绿色区域坐公交车都是免费的,连公交卡都不用买,直接上车就行了。我去~~昨天还走了那么远,累惨我了。前台给我们推荐了两辆公交车。我在站台拍了这个绿色的免费区域。

酒店附近有个小教堂,也蛮有特色的。

墨尔本街景随拍

Flinder车站。这是个还在使用的车站。在这街口的三个方向分别是flinder  station(福林德斯火车站 )、St. Paul's Cathedral(圣保罗大教堂)、联邦广场。

flinder车站非常非常大,圣诞来临还被挂上了庆祝圣诞的装饰。

旁边的联邦广场是个现代化风格的广场,很多游人在广场上休息。因为时间紧迫我们只是匆匆的在广场上看了看。

联邦广场上的海鸥也是一点不怕人。也怪不得澳洲的牛肉非常好吃,牛奶非常好喝,生态环境好啊。这要是在国内,还没长到这么大就被吃掉不知多少回了。

另一个街角是圣保罗大教堂。教堂在一些现代建筑前。

我们到附近的霍西尔港Hosier lane去看涂鸦墙。自从出发前跟老妈说了涂鸦墙,她一直念着要看涂鸦墙呢。
从下图这个有星星(就是绿色圆顶的建筑)的小巷子进去就是了。

据说这些涂鸦每隔几个月都会更新

有个艺术家正在创作呢。

联邦广场再往前走就是雅拉河了。这条河将墨尔本分为南北两部分。

从联邦广场往大教堂方向一直走就是市政厅。沿途随手拍。

在一个街道口还看到坐马车游览墨尔本市中心。

墨尔本市政厅。

下面是个三层H&M。街头雕塑是个零钱包,有点意思~~

H&M对面就是皇家拱廊。之前超多游记里介绍要去皇家拱廊里逛逛。

【皇家拱廊(Royal Arcade)简介】,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中心,是世界上著名的现存拱廊建筑之一。是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的历史遗产建筑。这条拱廊中有一条不太长比较狭窄的室内街道,连接了Little Collins街和Bourke街,并且在西面连接伊莉莎白大街,因此这个室内街道呈T字形。在2002-2004年间拱廊的顶部经过重新装修,让天光照射进内部的街道,使得皇家拱廊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
皇家拱廊作为一座重要的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位于维多利亚时期建筑遗产名录之上,目前是墨尔本市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以独特的建筑风格和街内两旁富有历史特色的小店而闻名于世。
——摘自百度

皇家拱廊里店铺林立,各种有创意的小店不断吸引游客的眼球。圣诞来临,多家店铺都推出巨吸引人的优惠价格。出发前我的手表坏了,老虎先生买了支手表给我,太开心了。

从皇家拱廊出来,我们沿着Swan Str继续走,前面两个街口(非常近)就是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了。

图书馆里好现代化。图书馆是免费开放的,很多人一早就在这里看书、查资料。还有人带着自己的电脑来忙活。

这些桌子都是以前留下来的,现在一直在用着。

从州立图书馆出来我们在附近乘35路免费公交车去圣派萃克大教堂,下车后就是这个小花园,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里面的风景很漂亮。墨尔本的很多花园都很漂亮,但我没有时间一一浏览。说实话墨尔本留给我的印象比悉尼好很多,可能是因为没有更多的时间游览就对它有更多的期待吧。

走出这个小花园再往前走一个街口就是St. Patrick's Cathedral(圣帕特里克大教堂)了。一样是尖顶的建筑,感觉还是在悉尼看到的圣玛丽大教堂更加雄伟。圣帕特里克大教堂是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于1859年开工建造,但中间由于资金,工人短缺,还有经济萧条等各种原因,一直到1939年才正式完工,累积80年。据说,如要在此教堂举行婚礼,得提前三年预定。

从教堂出来,路过一个艺术品,老虎先生说是跟纸制品有关的理念。

没想到在街边的一块展示区上,竟然看到了化石。

从教堂出来我们从另一侧的路走,走累了,想要吃东西。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澳洲了,还剩下不少吃的呢,我们在附近一个街心公园里找了处能晒太阳的草坪,准备学澳洲人在草坪上补充能量。我们坐下没一会草坪周边的椅子就坐满了,草坪上也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人。悄悄观察下墨尔本的白领们,有几个竟然是只吃一盒沙拉,这够能量好好干活么?

我们也决定在这个草坪上歇歇,补充能量。

温莎酒店在远方,温莎酒店对面那栋其实就是国会大厦 。有意境吧。

墨尔本真的不大。吃饱后大约是两点多,老虎先生想去皇冠酒店旁的DFO,我们又回到市区打了辆车去。DFO确实有不少店铺打折,但是款式倒是一般,逛了逛给老虎先生买了两件衣服,已经傍晚了。打车回到flinder车站,又欣赏了傍晚时分的雅拉河。

圣诞气氛越来越浓郁,好多沿途卖圣诞装饰的。

逛了一天实在是逛不动了,我们回酒店取了行李,原本打算打车去机场的,但时间还早我们就去南十字车站做了机场大巴。不用一个小时就到机场了。到机场顿倒腾行李,确保每个箱子都不超重。倒腾完之后一身大汗,回程买了60kg行李,最后三个箱子加起来59.6kg,还有一些装不下的剩下背上飞机。感叹没买啥啊,怎么这么重。

以在机场看到的地花作为此次旅行的结尾。

最后在回顾下这富有魅力的澳洲吧

10天的澳洲之旅结束了
每次旅行结束时都感觉时间飞逝
回忆着优雅的珀斯、动感的悉尼、舒服的墨尔本,我们终于踏上了回程的路
美丽的澳洲
相信还会再跟你相遇~~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