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走云南,棉袄与短袖齐飞

刘_恢 (广州) LV.4
2016-03-01 23:12 314/10

ps:我们二月份去的云南,理应是冷的,但是白天真的挺热的,看到有人穿短袖了。白天一两件薄的衣服就行了,早上那会儿和晚上都要穿厚点。

2月走云南,棉袄短袖齐飞
本来是打算和糖过完年去云南看雪的,塞了几包暖宝宝,带的全是厚衣服,没想到去到那几天,白天热的不行,直到临走的一两天才冷。
我们计划的是十天,2.16-2.25,从广州出发,路线如下:
第一天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到昆明机场,住在火车站附近的7天;
第二天早上火车下午到大理
第三天前往苍山;
第四天大理火车站出发至丽江(大研);
第五天到束河古镇;第六天苍山;
第七天束河前往泸沽湖
第八天泸沽湖
第九天泸沽湖丽江
第十天丽江三义机场回广州
写这个主要是想方便别人,所以比较简便明了,以行程细节为主,希望有用。
第一天我们上午九点多到达昆明,一开始不想赶行程选择留在昆明一天,我们很后悔,不建议游客逗留(至少不要住在火车站附近)。一方面没什么玩的,我们只去了云南民族村,随便逛逛,回来经过shopping mall,除了人没那么多,商场没那么密集,和广州的没什么区别;另一方面火车站附近实在太乱,我们被小食店宰了一顿(一碗只有一片火腿肠的米线80,一碗难吃的不行的米线55,我们都没怎么吃),还差点被偷东西,幸好警惕性比较高。
第二天到大理,坐8号巴士到终点站,走不远是我们住的天池别院,老板老板娘人很友善,养了一条萨摩耶,客栈漂亮,我们住在二楼,望出去就是苍山十九峰,蓝天白云下苍山的峰顶雪色闪亮。
第三天在客栈老板娘那里订了票,天气不好不能上大索道,订了感通索道(半程)往返套票180,包接,好像原价是120,坐的士回去花了15,伙伴们订票的时候要谨慎,影视城和地质公园其实都是虚的,没什么好看的。哪便宜要哪个,可以在网上订票。
相比玉龙雪山,半程苍山其实没什么好看的,苍山的精彩度就好像四川九寨沟里比较无聊的小小池一样。后来听大理的出租车师傅说,还有更好玩的,但是我忘了是什么了。
第四天火车到丽江两个多小时,住在了丽江古城四方街的一家客栈,叫光阴故事,设备很旧,在房间可以看到洗手间里面,中间的一屏风是镂空的。我们住在一楼,正对着大堂,有点吵。老板养了一条泰迪,见一次吠一次,毫无虚发。位置离门口比较远,行李箱拖进去真的很累。提一下,在大研古城叫美团外卖真的很方便!我们中午累的懒得出去,就叫了外卖,十来块一个人,菜超级多,给了一盒菜一碗饭,根本吃不完。
休息了一下午,晚上便去了酒吧。我们选了一家环境比较昏暗的酒吧,不会吵,酒吧的歌手超级棒,像开个人演唱会一样。八点多去的,客人不多,我们坐了一个很好的位置。鸡尾酒68/杯,纯粹是为了那里的气氛,听歌。到了十点钟想走了,老板送了两瓶酒让我们留久点,显得热闹一点。后来经过别的酒吧时,居然看到有十五块点一首歌的,我们去的那个酒吧歌手都是随便问我们想听什么歌的。
第五天在客栈懒懒的一上午,到了下午才晃晃荡荡出发到束河去,叫了滴滴打车28块到束河南门。在束河住的是欣忆客栈,极力推荐。老板娘开车接的我们,我们离开那天是早上六点钟,她也开车出来送我们出城门。只是有一样不太方便,房间的卫生间是没有门的,上厕所的时候总会不好意思......
相比于大研,束河真的安静许多,晚上走在回客栈的路上,基本没人,即便是古城街也并不多人。草莓很便宜,十块钱一袋,超级甜,比广州的好吃多了。
第六天是去玉龙雪山,在客栈订票,学生票460一个人,大索道+车+门票+氧气瓶等,挺方便的,一路上不用自己走路,有师傅接送到下一景点,我们不小心走错了路出了景区,打电话给师傅他就来把我们送回去原来的点等我们。460好像也不贵,碰到路上的游客,他们居然花了700一个人。氧气瓶的话还是建议要有吧,我是一个身体挺好的人,不恐高少有高原反应,但是有一段路还是有点缺氧了。
索道上到山顶,大雪纷飞,作为一个南方人,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场景,无比兴奋,真的在地上打了几滚,估计别人以为我们疯了。最高海拔是5649,但是索道只能去到四千多,看到一些游客自己继续往上走,但听说没什么好看的。玉龙雪山下来后就去了另外一个景点(忘了是什么了),大概玩了两个小时,到了下午两点师傅载我们回客栈。这样的时间安排是最恰当的,再玩一会儿就会累了,没再多的精力了。两点多回客栈休息三小时,晚上到束河古镇酒吧街逛了一逛,和大研一对比,大家还是把酒钱留在丽江古城的酒吧好了(大研)。当天晚上,我们还顺便在一旅行社订了去泸沽湖来回的车,七座商务车150/人,淘宝上是148,就没什么所谓了,时间大概五六个小时。
第七天早上六点多,坐上了去泸沽湖的车,一路上路都很颠,劝大家别喝太多水,途中的厕所真的太恶心了。下午两单多我们到达泸沽湖,顺便在车队那里报了名参加篝火晚会,100块一人,包括餐费和篝火晚会费和门票,当时就想着不去也没什么做的,100块也不贵,就是晚餐实在太简陋。但是一定不要被那些当地“阿妹”忽悠了,介绍银的时候忽悠着忽悠着就有游客买了,一千多一把小银梳子,实在不值。那个“阿妹”的营销实在厉害,
晚上我们住在小落水村里的“泸沽湖湖边小屋客栈”,很美很安静,但是交通不够方便。如果在里格村包车过去要80,我们就和车队师傅提前打了招呼,让他们晚上顺便载我们一程(前提是参加了篝火晚会)。九点多到了小落水,找不着路,还被狗追了一会儿,后来碰到隔壁客栈的老板B带了我们过去,顿时觉得B太帅了,在心里把湖边小屋老板A凌迟了好多遍。当然,后来改观了。
第八天早上,八点多晃晃悠悠地起床,发现我们竟然是最早的,又在周边晃晃悠悠到九点多,和一条狗小黄(忘了它原名叫什么了)玩了好久。A一个早餐把我们收买了,顿时觉得他万丈光芒。随后和隔壁客栈俩游客包车环湖,师傅是一个很好的人,除了黑了点其实挺帅的。一路拍拍照吃吃小吃,玩玩水,特别舒服。到了下午三点,又回到了客栈。
泸沽湖的日落非常漂亮,本来想着六点多七点坐小木船环湖看日落的,不曾想太晚不出船了。也罢,有点遗憾地去吃饱了后回客栈玩去了。和A聊了几句后,我们才知道原来这有大厅的......结果那晚上整晚都在大厅里和AB聊天、玩游戏喝酒去了,还好姑娘我从小锻炼一身桐皮铁骨,哈哈哈,喝了酒一点事没有。
最后悔的事应该是四个人风风火火地喝兴奋了后,去湖边坐船去了,还把船绳给解了。随着风吹啊吹,天空的满天星荡漾碧波,我和B的小木船越飘越远。我应该此生难忘,到外面旅游竟然大晚上,冷飕飕的,逆着风,要拿着木板拼命划船回湖边。在我的认知里,应该是舒舒服服的,耳边有人哼着小曲,木船下有个发动机,嗖嗖地载着我们环抱泸沽湖
第九天,又是坐车回丽江的日子,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此刻只有归家的心。晚上逛了逛丽江古城,买了给家人和朋友的鲜花饼和十九怪,又回客栈疯闹去了。
第十天,硬是一路走到蓝天宾馆坐机场大巴,结果机场大巴没找到,坐上了小蓝出租车,20/人。晚上十一点的飞机,硬生生在机场候了六小时,两杯可乐成功霸占德克士。
截至此,平均一人花了3500左右,一路上也没怎么省吃省玩的,主要是淡季,住的也不贵,朋友都说便宜。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2 12:20

2016-03-02 12:28

引用 ooomxpxooo 发表于 2016-03-02 12:20:0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ooomxpxooo:不是单反,是用佳能的一个小小的相机拍的

2016-03-02 21: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2 12:28:1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03 00:52

2016-03-03 00:5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01:10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0:54:01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3-04 10:1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7 15:52

引用 广州滨江东 发表于 2016-03-07 15:5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