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吃货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3

在这人生当中仅剩不多的寒假里,总觉得不出去走走,就少了点什么。起初和祁先生商量去上海,但是纠结许久之后还是放弃了那个和北京差不多的大都市,转战了全都是美食的广州,开启了我们的吃货之旅。

顺便上个之前去西藏的游记

关于住宿

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发现好吃的东东大部分集中在老城区荔波区,所以这次的住宿选择在了上下九附近。交通非常便利,距离3号线地铁长寿站步行5分钟就到~周围全是小吃商铺。
酒店的名字是蓝莲花艺术青旅,下面上几张酒店内部图~

我们在这里住了三晚,其中前两天住的是带阳台的大床房,带独立卫浴。价格是268。
房间布置的很有感觉~但缺点是隔音很差。旁边房间大声说话,在屋里听的很清楚。最后一晚因为没有提前订房,之前住的房间已经没有了,所以搬到了三层小一点的大床房,是在一个阁楼上。价格是178.

这个是青旅所在的街区,很多小店都在这条路上,非常的繁华。

关于出行

因为这次打着穷游的旗子来的~所以在这基本使用的都是公共交通和步行。下了飞机可以直接转乘地铁,换乘两次就可以到达我们所青旅所在的长寿站啦~广州的地铁是分段计价的,从机场到就到每人8元,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注意一下这里的地铁站是没有人工售票的,工作人员只能给你换钱,然后在机器上买票。其实我们有一点后悔没有买羊城通。之后的几天都一直在拼命的找零钱坐车。。羊城通可以在便利店买到~机器上也有卖一日票或三日票的,如果一天内多次乘地铁的亲们可以选择购买

你们最想要的 美 食 介 绍

NO.1陈添记

这家大名鼎鼎的陈添记就在客栈的旁边~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初七,生意火爆到整条小巷都放满了桌子,但还是找不到空位!陈添记最有名的也就是鱼皮啦,这是我第一次吃凉拌鱼皮呢!味道爽滑可口没有一点鱼腥味。小店只卖三样菜,鱼皮、艇仔粥和猪肠粉。鱼皮的价格是20多,艇仔粥和肠粉只要几块钱。还是很便宜的啦!我们在去程的飞机上还看到了报纸上登了一整版的陈添记介绍,听说因为后继无人可能要停业了。大家抓紧时间赶紧去吃哦!

NO.2宝华面馆

第二家要介绍的是宝华面馆,这家店很大,有三层,人超级多。我们点了鲜虾云吞面和冬菇云吞面。云吞简直好吃到哭,现在还在想念啊!!真的和我在北京吃到的馄饨不一样啊!!!五星推荐!

NO.3顺记冰室

吃完晚饭溜达溜达总觉得意犹未尽,就走进了这里!这的招聘是雪糕,因为来得比较晚,芒果的已经卖完了,所以点了椰子味的。味道特别浓郁纯正,没有北京小店卖的全是劣质奶油糊在嘴上的感觉,萝卜牛仔也很好吃。溜达累了进来歇个脚非常不错呦!

NO.4点聚

噔噔噔噔(此处应带配音)万众期待的早茶来啦!一开始我是准备去很多游记书籍推荐的陶陶居的,但是前一天晚上在南信甜品店和老板娘聊天的时候,她说当地人都不会去陶陶居的!那里味道一般。然后像我推荐了她们经常去的点聚。离青旅大概步行15分钟的样子吧~我们十点多到的,竟然坐满了人!不经感叹广州人早上都不用上班的么!
        入座之后会有服务员上前问需要哪种茶,这里说个小贴士哦~广州的餐厅一般都会收茶位费的,3-5元不等~就算不喝也是会收
我们要了铁观音和红茶。桌子旁边有茶壶和热水自己沏茶~
       其他的东西服务员会给一张纸自己画,我们一开始以为都是一小份一小份的,所以一下点了好多。。。摆满了一桌子要撑死了。。。看旁边当地人一般都只是点一两样,坐在那喝茶聊天看报纸的~~
       这里十一点半前结账还会打八折呦~

NO.5 大同酒家

这家店是同学推荐我来的~离青旅稍微有点远~我们是走着去的大概要30分钟。离沙面很近,大家可以安排在一天去~
这家茶楼历史十分悠久,比点聚更有感觉!有好多层!!我们一开始看等电梯人很多,就爬楼去了二层,坐下之后好像听说每层茶水位价格不一样,大家去之前可以在大堂问清楚。总体感觉大同比点聚更好吃也更正宗一些!鲜奶红豆糕超级推荐!!!口感细腻还不是很甜,真的很好吃。

NO.6沙面`兰桂坊

沙面其实算是一个小岛,因为在鸦片战争后成为了英、法租界。所以那里的建筑都是偏西方风格的。里边还有好几个国家的领事馆。这里非常适合拍照,看到了好几对拍婚纱照的夫妻~女生们可以带几条复古裙子来拍大片~~~往里边走有一个小公园里边还可以租双人自行车,一个小时18。祁先生带着我飞驰了一圈~~~
午饭是在兰桂坊吃的,就离租车子的地方不远。这里环境很不错,可以坐在外边。因为早上吃过早茶不太饿。所以就点了鸽子、河粉和一个蔬菜。鸽子真的真的太好吃了。。。我俩吃了三只。

长 隆 野 生 动 物 园

这里是广州之行的重中之重~之前看爸爸去哪儿大电影就对长隆充满了向往!所以我们特地选择了情人节这一天来!想在这里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幸运的是虽说是情人节~但人并没有想象中的多呢!票我是先在驴妈妈上预定的每人263元,到窗口直接换票就行,会比现场购票便宜一点。交通是坐地铁到汉溪长隆站e出口出,过一个天桥就会有巴士候车点。有免费到野生动物园的巴士。我们是在南门下的车。南门进是步行区,如果开车前往或者想先坐小火车游览野生区的亲们可以从北门进哟~
长隆是不允许带吃的进入的,进门前会查包,但并没有很严格。小一点的零食还是可以带进去的,建议大家带点巧克力什么的。因为园区的饭真心特别贵还不好吃,一份炒米饭就要60多。
还有一个小贴士!大家坐小火车的时候尽量坐在右边,因为动物们基本都是在右边出现的,我就是因为第一次做在左边什么都看不清,就又做了一次!
下面请欣赏可爱的动物们~

珠海篇

其实我一开始是计划着去汕头的!我是因为特别想去那吃牛肉,祁先生是想去南澳岛的海边。然而。。。。。我只定了去程的票没有定回程的。。当天发现第二天及第三天回程的票一张都 没 有 了!!!!!由此可见真的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我们就该转站去了珠海珠海的车票一人才90多,一个多小时就到啦!
住的地方是在动车上临时定的,挑了一个靠海的酒店。叫侨苑酒店,就在滨海花园的旁边,走出去过个马路就是沙滩。位置很好,价格是在去哪上看的324元,大床房。房间有个飘窗可以坐在上边看海~~~~~

酒店对面有个广式小炒,我们中午到了那懒得走太远就在那里吃的。味道一般。

因为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赶上降温,珠海真的超级冷。。。站在沙滩上没走一会儿我就被海风吹的头疼。。晚上去了湾仔吃海鲜,,看了网上都推荐金坊食店。去了果真她家人最多,其他家很冷清都在外边招揽客人。酒店附近有公交车k11路可以直接到。饭店后边就是买海鲜的地方,可以自己去买或者让服务员代买。我们这一顿大概花了200出头。

第二天我突然在大众点评上发现珠海汕头海记的分店!!!!果断跑过去吃!离酒店还不远哦!走路就可以到。
一进门就能看到几个小哥在切肉,据说这里是当天现宰牛直接卖,所以特别鲜!来这里一定要尝手打牛筋丸!!!那q弹!!!真的像星爷电影里一样可以打乒乓球!我是一个从不吃丸类星人。。但不得不说这的牛丸真好吃。。。一点淀粉都没有。。。据说现在北京也开了分店~有时间一定去尝尝

THE END

最后来一张合照结束这次旅行吧,和你的第二段旅行,感谢祁先生一路的照顾与陪伴,我想要和你一起踏遍这世界每一片土地,不管天涯还是海角,都与你为伴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02 12:26

2016-03-02 12:27

2016-03-03 00:5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01:09

引用 YY__要练马甲线 的图片:

2016-03-03 15:0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09:52

引用 一觉回到解放前 发表于 2016-03-07 09:52:56 的回复:

回复一觉回到解放前:没有诶…

2016-03-11 08:30

欢迎帅哥美女再来广州

2016-03-11 09:44

引用 YY__要练马甲线 的图片:

怎一个帅字了得

2016-05-18 13:38

珠海外岛很漂亮,你们都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