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国----曼谷,清迈,拜县,素可泰30天(Day11--Day20)

• 出发时间/2015-10-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提要

这10天的行程主要包括素可泰拜县

行程

11.09  Lumphinee Park--河滨夜市
11.10  唐人街--三面佛,四面佛
11.11  Mae Klong火车站
11.12  Queen Sirikit公园--MBK商场美食街
11.13  曼谷北部巴士总站--素可泰汽车站--素可泰Hi At home酒店
11.14  素可泰遗址公园中央区,北区
11.15  素可泰汽车站--清迈汽车站--拜县汽车站--拜县Panalee The Nature Boutique酒店
11.16  拜县一日游--租车--拜县大峡谷
11.17  云来观景台看日出--拜县乱逛
11.18  拜县汽车站--清迈汽车站--清迈Furama酒店--北门夜市

Lumphinee公园,大概是工作日的缘故,人很少,走走逛逛,累了就拿出一本书,安静的混上半天。虽说喷了驱蚊水,但蚊子还是顽强的骚扰着。

哈哈,路遇中年半裸男,远远的就被他的身姿雷的不轻,你要不要这么妖娆。

中午筹划着去建兴酒家吃顿好的,结果,居然是下午4点才开始营业,尼玛,我过来一趟容易吗,这你妹的都是天轨尽头了好伐。

看来注定和商场美食街有缘,继续MBK的5楼...

怒了,剃头。理发店里剃光头还专门喊了个大妈来弄,热水敷头,然后像刮胡子一样用刮胡刀慢慢剃,甚至最后还要打上香水还是什么东西,妈蛋的,太妖艳了,吓得我赶忙叫她打住,不过剃的倒是蛮顺溜的,对着光源都能反光了,有没有,哈哈

晚上出发前往河滨夜市,坐天轨到最靠近湄南河的站,下车顺着指示到码头,看到排着长长人龙的地方就是了,然后搭乘15分钟一班的免费游轮就可以到达河滨夜市了,如果人再少点,这么一个来回就是免费夜游湄南河了。

夜色里的湄南河非常美丽,没有了白天的酷热,感受着夜风的吹拂,远远就能望到河滨夜市的摩天轮。

整体欧式风格的建筑,就像置身一个欧洲小镇一样,露天餐厅,酒吧,仓库式的夜市小店,摩天轮下众多的游艺项目,吸引了众多的年轻人,这里完全就是一个情侣的圣地,妥妥的虐狗节奏。

好多年没坐过摩天轮了,泰国人啥都比较慢,不过这个摩天轮转这么快是几个意思啊,感觉10来分钟就转了几圈...在摩天轮里欣赏夜市和湄南河的夜景还是蛮不错的。

摩天轮里反光很恼火,照片只能将就着看了

唐人街,对我来说,是承载了港片辉煌的记忆,走出国门必须要去看看,满眼熟悉的汉字招牌,分外亲切。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有华人的地方,绝对是金铺最多,隔三差五就有一家金行,里面还满满当当的挤了一堆人。

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体味周围还有些许熟悉影子的风情,突然看到了一辆奔驰的跑车,嘿嘿,意外意外。

哈哈,大宇宙行在泰国

很多寺庙都有在准备法会一样的活动,不知道是不是这段时间有什么节庆之类的。很有中国风格的龙莲寺,法会的招牌也是蛮坑爹的,你要写中文就连内容也一起写了呗,这样标题用中文,内容继续泰文是什么鬼...

游荡中正好遇上一队队的和尚进法会会场,清一色的全是童工啊。

这尼玛在楼顶再修个庙子,绝对违章建筑啊...

还有一群歪果仁的老年团居然也被导游带来参观,我去,在泰国参观中国风的寺庙,这导游安排的行程,想想也是醉了...

昨天就是四面佛的生日了,香港土豪们组团来过,晚上特地去瞧瞧,嘿嘿,好多木雕大象摆放在这里,还有人正好也捐一头大象,正在象背上写字

跳舞祈福的文艺表演也一直没有停歇过...

三面佛还是这么冷清...

一路压马路回去,泰国特色,刷我的卡的麦当劳叔叔也发现了,然后我会告诉你们我还在商场2楼偷偷拍了内衣卖场么...

回到酒店,美美的米西掉冰淇淋,然后在泳池里泡泡,碎觉。

又一次来到了胜利纪念碑,这次是准备坐巴士前往亚洲最牛火车站看看。美功火车站,很早以前就看到过有关这个铁道市场的影像,火车来临的时候,铁路两旁的小贩纷纷收起摊子和棚子,露出铁轨,等待火车飞驰过后继续占道摆摊,吊炸天的感觉有没有。

辗转问路,总算是找到了乘车的地方,泰式英语口音好重,完全靠蒙。下面就是小巴车的出入口,也是车站的入口,尼玛,不懂泰文能知道么

由于不是正式景点,没有英文标识,多亏了手机软件翻译成泰文才顺利买好车票。

中途停靠在一个加油站加油,去这里的基本都是泰国本地人...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到达了汽车站,小巴司机还特地找了个懂点英文的当地人给我指路,泰国好人真多。

总算见识到了传说中的铁道市场,完全和普通的农贸市场没啥差别,市场里都是卖水果,蔬菜,海鲜的摊位,只是铁道两旁商家的摊位有专门的轮子以方便收拾摊位,竹竿撑起的棚子挡住了阳光,间或有几个游客打扮的穿梭其中,由于气温炎热,有股很浓的海腥味弥漫其中。

看好列车时刻表,慢慢等吧,磨皮搽痒的到处逛,菜市场里的摊位我都快熟悉分布了,老是在别人摊位前晃又不买东西也是很蛋疼的一件事,靠,扩大绕圈范围...然后我发现了菜市场的厕所位置,进去还需要2猪...时间到了没动静,好吧,晚点,我理解,继续等,越等越不对劲,上网查了后才发现,你妹的泰国人的效率也太低了吧,本该11月8号通车的他改成了2016年...

尼玛,本来的火车被大型双条车代替了...我刚到的时候正好看到两辆双条车出发,当时还觉得泰国人县份出发的公交车好隆重的仪式,又是敲钟又是吹哨子的,靠靠靠

郁闷的回程,实在是太遗憾了,放个网上的美功铁道视频

晚上又下雨了,雨虽然大,不过来的快去的也快,稍微缓解下炎热的感觉。完全没拍出下雨的感觉,各种设置不会调,就当初傻瓜相机在用

Queen Sirikit Park,诗吉丽皇后公园。逛过的几个公园里生态都特别好,大片的绿地草坪,而且游人还很少,大多数都是一些跑步,骑单车锻炼身体的人,完全没有国内每个公园都被大爷大妈占领的势头,而且很奇怪,曼谷街头几乎很少见到本地老年人的存在。

游览过的曼谷寺庙里也很难看到和尚,完全不像清迈那样,几乎随处可见。不过泰国对于和尚的优待措施倒是很多,机场车站都有专门的僧人位置,就连天轨上都有标注了和尚专用席的地方,就像我们这边公交车的老弱病残专座一样,不过和尚真心少见。

本打算换个商场吃饭,结果到了以后发现这家商场的美食街居然已经打烊了,餐厅里面坐了很多学生在开会一样,完全不知道是我运气太差还是他们一直就这样...MBK的美食街,太尼玛有缘分...

在这家酒店住了7天,晚上进门后发现门缝里被人塞进来一个信封,是关于离店的一些提醒,蛮贴心的。

明天离开曼谷,慢慢北上,犹豫再三,还是打算去大城看看,订好酒店,碎觉

早上起来后查看酒店订单,我叉,瞬间感觉冷汗就冒出来了,尼玛,居然订的是12月13号的,足足延迟了一个月,我当时订的时候还在奇怪怎么貌似酒店的选择多了不少...
        当天大城的酒店选择已经不多了,而正好现在又是周末,如果改去素可泰的话说不定还能看到当地特色的点灯仪式,而在素可泰的酒店选择也还不少,至于一月一次的历史舞剧表演多半会在水灯节才上映,还是先看看素可泰的环境适不适合过水灯节算了。不过这素可泰蛮远的,原本计划是慢慢游玩往北的...担心再次遇到去美功那种只有泰文的坑爹情况,在CHECK OUT时还请前台帮忙翻译了素可泰的泰文地址。

在北部汽车总站顺利买到了票

第一次乘坐这种双层大巴,大概是歪果仁的关系,大巴车的售票员专门带路到位置上

大概是行程比较长的缘故,每人还分发了一瓶水和一包饼干当干粮,国内坐过这么多年车,还真没享受过免费分发食物的待遇...

开始出发了

经过了3,4个小镇,历时差不多7个小时,总算到达了素可泰

匆忙中选择的住宿,是个类似客栈的民居,泰式的木板房和家具,虽然简陋也体现了老板的细心布置,总算有点背包客的样子了。

稍微洗漱休整下,天就黑了,经历了曼谷清迈的热闹,完全不适应这个城乡结合部一样的小城,在城市里的时候总想着逃出来,真正到了才发现莫名的失落...

广场舞是世界流行么,而且还是拿着话筒的领舞,站在高台上,踏着聪明的一休的音乐,这画风太美,麻着胆子,绕道后面拍摄了视频...

新城太小了,只敢行进在灯火中,街头一处电线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聚集了大量的鸟雀在鸣叫,吵杂的声音给我一个毛毛的感觉,不由自主的联想到泰国的恐怖片...

手机晚上拍照简直就是不能忍

泰式风情酒店,虽然简陋,不过价格很便宜,而且也比较干净,不过床上居然不是被子,是毛巾被,感觉怪怪的。欧式美式早餐不知道有啥具体差别,看着菜单都是鸡蛋面包果汁蔬菜。

昨天到车站后离开的太匆忙,忘记了查看去清迈的客车时刻表,先去车站落实下信息,顺便看看哪里能够租到摩托车。

小县城太迷你了,到处空荡荡的看不到人,一些摆放了自行车的地方也是修车和卖车的,并不出租。而租摩托车的话首先是问会不会骑,不会的话并不租,这也许也有不是这家酒店住客的原因。

谷歌地图也是够了,导航的都是啥路线基本全是小路乱串,即使头上顶着烈日,一路走起来也是毛毛的,地图导航的路线,并不是大路,所以也不知道有没有公共交通。

到了车站看好时刻表,又询问了旅游咨询点的工作人员,总算明确了去素可泰历史公园可以在车站坐车,而这个双条车也是县城里从新城到历史公园的公交线路,泰国的双条车就像我们县城的小巴一样,是特殊的公交系统。

同车的还有几个歪果仁背包客,妈蛋的,老外身上味道好大,此刻尤其庆幸双条车够通风通透...
       摇摇晃晃,很快就到了历史公园,一下车就有租自行车的老板过来拉客,在老板的建议下选了一辆车,哈哈,好多年没骑过车了,还颇有些怀念。

素可泰古城,曾经的帝都如今只有断垣残壁了...作为非物质遗产文化公园,果然不是主流的游玩项目,就连歪果仁都没几个,到处都是空旷。

据说睡莲会在早上和黄昏的时候开放

骑车遇上了他人总会露出由衷的微笑,一路上对照着租车点老板送的简易游览路线图行进

佛像造型好妖娆

这个时期的佛像几乎都是闭上眼睛的,在唯一一个半睁开眼睛佛像的景点还遇上了一群会说中文的当地学生,配合他们录像采访完成了作业,也不知道我的伟岸形象会不会被他们传到网上去。

几个小时的骑行,我确认了自己是个伪历史爱好者,完全没有其他人对历史沧桑的感动,我只觉得屁股好痛,都不知道该咋放了。只是游玩了中央和北区,这个公园太大了,毕竟是曾经的帝都...

扫码听介绍,不过只在这里发现有,其他地方没看见

历史公园里的狗真是任性

歪果仁的车基本都是不锁的,可惜我有强迫症,有钥匙的锁一定要锁,妈蛋的

北区相对中央区人又更少了,这里还有放养着的牛群,而在每只牛的旁边还有几只鹤类的存在,最初我还以为是泰国的鹅喜欢昂着头,结果这货扑哧扑哧的飞起来了...

公园出来正好遇到大群学生,这是组织的活动吧

回到旅馆,好好的参观了一圈,各处布置都体现了老板的用心,弥漫着浓浓的居家氛围和怀旧气息。

美中不足的是当听到我想租用自行车去历史公园的时候居然不借,只愿意租车给在新城范围活动,我也是醉了,我为啥就要解释我要租车去历史公园呢,直接租车啥都不说估计就搞定了...无奈,只有上街寻找交通工具了,我甚至做好了徒步去的准备,公交系统下午5点左右就收工了...

昨晚看到广场舞的地方居然是周末夜市

总算看到了很多的人,也找到了一辆TUTU车去历史公园,追着夕阳出发,可惜一直到了公园也找不到合适的角度记录下那美丽的瞬间。

拒绝了司机带我游园的建议,独自进入了夜晚的古城。
       一进古城就看到很多歪果仁骑着自行车成群结队的涌向不知名的地方,据说,夜晚的古城有点灯仪式,周末还有传统舞蹈表演,每个月甚至还有一场历史剧表演......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素可泰要住历史公园附近,素可泰要住历史公园附近,素可泰要住历史公园附近。
       没住古城附近就是一个巨大的遗憾,没有交通工具的我只能行走在有灯光的地方,和其他零星的夜拍客一样逛逛拍照,不过我这种完全靠相机自动的技术拍出来的照片自己都不忍直视。晚上拍照必须有三脚架啊,这尼玛晚上手怎么感觉抖的这么厉害

听着黑暗中传来的此起彼伏的流浪狗叫声,只有灰溜溜的回去了...
       公园门外只有一辆车了,还是乘客坐前面的样式,白天就有看到这种车搭客,感觉蛮好玩的,想不到如今我也遇上了,上车,回程。

尼玛,哪个逗比设计的,乘客在前面帮司机挡刀,一路上不断有各种小虫子打在脸上,难怪司机大叔半路上回家戴眼镜,而晚上出门的我又没带墨镜...

夜市里的路边摊超级便宜,加起来才70猪,都不够在曼谷喝杯果汁的。

酒店的照片上好多小动物,哈哈

素可泰,完全不是我的菜,还是喜欢城市的喧嚣和便利的交通,用陌陌查看附近的人,最近的使用者也在70,80公里外,明天离开这里,继续北上...

要走就赶最早的班次,5点多起床,木板房的隔音太差了,随便一点响动都能听到,小心翼翼的收拾行李,CHECK OUT后老板娘帮忙叫来了TUTU车,出发。
        冷清干净的车站,买好票才发现把墨镜落在酒店了,时间卡的太死,没法回去找回来,坑爹,下次一定要提前收拾好行李,不能早上才收拾了。

总算见识到了空调大巴有多冷,同车出发的非本地人,都在停车时去翻包包加衣服,我也一样没抗住,把秋衣翻出来穿上。

半梦半醒中到达了清迈,差不多5个多小时,就在车站里买好去拜县的车票。买票的时候发现个奇怪的现象,出发前往拜县的2对中国情侣,都是妹子负责交流买票,男票的作用就是行李员...搞不懂,要说妹子的英语流利听着也不像,我这坑爹水平能听懂的妹子还在懵懂中,对外交流这种情况一般不是应该男性出头么...

对传说中沿途几百个弯道,坐车坐到吐啊吐就到了的拜县是心有余悸的,连饭都没敢吃,就怕晕车,结果同车没有一个出现状况的。在中途还遇到了军队设卡检查身份的情况,不过对于手拿护照的歪果仁都没怎么看,倒是拿身份证的泰国人会比较细的查看。

中途休息点,基本所有的小巴都会在这里停留一会

清迈拜县的小巴时刻表

总算到了,下车拨打AGODA上的酒店电话,打不通,对于当地电话怎么拨打完全没有头绪,请教了车站人员,试着用当地区号拨打虽然通了却没人接听,妈蛋的,一股浓浓的不爽不安弥漫心头,尤其是看到别人顺利联系到酒店后更是郁闷,甩火腿吧,这尼玛什么坑爹情况....

穿行出城,好多歪果仁,基本都是摩托车轰鸣而过,虽然背着背包有些累赘,不过开阔的视界让心头也慢慢平复下来,一路走走拍拍看看,好在酒店不远,周边也不会有酒吧的喧嚣

入住的房间更是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哈哈,完全透明的玻璃房子。

记下小老板的电话,稍事洗漱后请他送到市区夜市,夜市上买买吃吃看看,规模太小了,见识过清迈的夜市后,这些小型夜市完全被完爆...

坐上小老板的摩托车回到酒店,请他帮忙联系了第二天的拜县一日游,而骑大象则没有两个小时的项目,且需要两人份的预约无法成行,最后还让小老板突击教学了下如何骑摩托车,虽然摇摇摆摆,不过心里总算有点谱了。

拜县一日游,本以为是类似于清迈丛林飞跃那样小巴的一车人,结果来的是一辆小轿车,同行的是两个歪果仁妹子,瞬间感觉就像是被黑导游接手了...司机的英语果然很破,中文更是没指望,同车的两个外国妹子也不是本来就认识的,不过一路聊个不停,我在前排偷听,当锻炼听力,这些单行的外国妹子蛮牛的,基本都是走了不少地方。一日游的行程是大树秋千,黄色屋子,草莓园,拜县大峡谷,二战桥,树屋,还有个什么温泉,大佛寺。

这种拍照凹造型的景点估计只适合软妹子和情侣,同行的两位是属于女屌丝范畴,完全不明白为毛司机每次都会留15-30分钟左右让我们对着一个房子拍照。我发觉自己真是一个好人,用自己的破英文对他们解释这些地方是拍过泰国本地的电影,所以巴拉巴拉巴拉...两个歪果仁才举起相机,对他们完全看不上眼的黄色房子拍了几张,然后说可以告诉朋友,这里拍过电影,所以巴拉巴拉...

太阳开始发威了,走在太阳底下简直就是折磨

不过一日游还是有个不错的地方,拜县大峡谷,虽然无法和我天朝壮丽河山相比,不过这种强度不算太大的运动还是相当不错的。

人字拖走完全程,虽然弄得满身灰,不过心情相当的放松和愉快,有个外国妹子走的飞快,几下就不见人,剩下我和另外一个叫戴安的妹子慢慢晃,也有了进一步的交流,感觉老外倒是蛮能聊的,再破的英文他们也能礼貌的对待,对待他人报以一种平等的态度。在有几处特别陡峭的需要爬上爬下的山崖,在互相帮助中前行,以前觉得电视里相互鼓励的场景好假的样子,不过现在真正体会到了,却有一种意外的满足感,不吝啬一句夸奖,对他人的肯定,对于陌生人之间的融洽相处有着很大的促进。

由于不确定路线是否能够回到入口,网上搜索也完全没有这方面的信息,谷歌地图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原路返回。回到入口才发现另外一条路,估计当时顺着我们前进方向最终也能绕回到入口,不过花费的时间方面就无法确定了。

这里是有极大几率遇到凹造型的妹纸的

二战桥过后,司机带我们去参观一个温泉,不过需要另外买票。在门口停下准备买票时,又详细询问了细节才知道里面的温泉需要自带泳衣,而我们都没准备,就没有进去,只在门口拍了拍。里面的温泉估计可以特意花上半天或者一天去消磨。

这些景点大多是酒店离的人造景点,不过都还是蛮有特色的

参观完大佛寺后,我的行程完了,两个外国妹子还要去其他两什么瀑布。

再次来到县城,在AYA压上护照,租了辆全自动的摩托车,我去,全自动的简直就和电马儿一样,比小老板那种需要换挡的简单多了,在县城里转悠着找到加油站加满油,无证驾驶正式开始,出发!

一路对照着谷歌地图,又跑到了大峡谷,等待日落的降临。好多歪果仁和学生也在这里,当然,还有少数中国的情侣。在行走大峡谷的时候,很多人都把鞋子脱了放在入口处,看着满地的各种鞋子我也是醉了,不过怕有熊孩子之类把我鞋子拿走了...还是穿着拖鞋继续吧。

夕阳还是要有云彩映衬才漂亮,大峡谷这里不知道是角度不对还是本就如此,感觉不够完美,也许白天一日游的大佛寺那里更加适合观赏落日的余晖...

太阳落下后,天黑的好快,温度也迅速下降,返程时有几个特别狭窄的地方感觉还是蛮危险的。

白天时还能跑到60左右,晚上了不敢太快,最多40,甚至大部分都在20徘徊。

夜市里吃东西,闲逛,居然又碰到了白天的戴安妹子,哈哈,猿粪啊。

租摩托车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

5点10分就起床,洗漱完毕后出发前往云来看日出。拜县的早晨太冷了,骑着电马儿吹着满是湿气的冷风,尼玛,果然是冬天了,速度到了30就被吹的浑身发抖,好吧,幸亏我时间预留的比较长,20码龟速前进。

路线比较简单,对照着谷歌地图一路都没有走错,从苗族村镇上去云来的路倒是蛮陡峭的,还好租的是自动挡,只要简单的轰油门就行了,没有出现一些游记里说的爬不上坡甚至摔倒的情况。

山顶停车场满满当当的全是摩托车,想不到看日出竟是意外的人多,不过基本都是亚洲面孔,估计歪果仁夜生活太丰富了,早上起不来

云来观景台凭票还能享有一份香茗的待遇,不过摆放了桌椅能放茶具的位置对于看日出来说实在是不怎么样,游走一圈,选择了最上边靠里的位置静待日出。

天还没亮,云海下的村镇还有着星星点点的灯光以及不时传来的鸡鸣狗叫。

天慢慢亮起来,周遭的云彩也被染成靓丽的橘色,形状也是相当的怪异好看。

远处的山坳像在孕育着日出一样,越来越亮,直到把炫目的光线投射出来,太阳也一点点跃上来,直至完全光芒万丈,天亮了。云海也从暗色转变为金色,最后又回归到白色。

蓝色的天,白色的云,逆光的黑色人群,还有悬挂空中耀眼的太阳,很和谐很美丽。

拍照中,突然发现了传说中的杰克船长,哈哈,船长好忙,早上还在云来看日出,一会中午又要跑到二战桥去凹造型了...

回到酒店,吃过早饭,又开始骑车到处游荡了。

知名或不知名的寺庙,开阔的高地,金色的田地,山路上的狗尾草,河边撒网的渔人,一切感兴趣的都去看看,随意的骑行,没有约束,自由的味道。

自拍的时候突然发现戴安全帽的造型简直就是突破天际,伪军一样,总算明白为啥电影里骑摩托车要带风镜了,这一路上的不明飞行物太多了,还有一只蜻蜓也一头撞死在我的头盔里...

还有马拉粑粑的时候居然会把尾巴翘起啦,哈哈哈,好逗比的造型。

又跑到二战桥,果然很多妹子在这边凹造型,哈哈。还有小小的拜县机场,邮局。

对于是否再待几天有些犹豫,不过感觉还是不能适应没有目标性的生活,无法像其他歪果仁那样慢慢的生活在这里,也许是心境,也许是语言,对拜县相当有特色的外国氛围浓厚的酒吧也不感冒,这里已经失去了新鲜感,还是回到喧嚣一点的清迈吧。
       拜县,也许因为第一次骑摩托车的原因,感觉是最自由,最舒心的行程。

小清新之地,小小的冒险之地。

早上起来后悠哉的吃过早饭,告别了小老板,出发前往清迈

然而高兴的太早了,居然遇到的是狂野小巴司机,这位大哥一路急停猛转,同车的吐了3个,连我都在后悔不该吃早饭啊。还好中途休息点修整15分钟缓了口气。泰国人的确很虔诚,貌似也是旅行者的大妈还专门给和尚送水。这次的军队检察我也没能幸免,估计是因为全车只有我一个歪果仁的原因,护照还被仔细查看了一番。

到达清迈汽车站,没有选择包车前往酒店,而是拼车双条车。同车有6个说非英语的白人妹子,对于一辆双条车挤进去这么人相当郁闷,看她们的背包上还贴着通关的标签,感觉很奇怪,这到底是怎么到达汽车站的,也对她们这么多人同行居然不包车感到奇怪,6个人总共180猪,包车只需要150,诡异的歪果仁。汽车站的小巴司机是我发觉比较黑心的泰国人,只愿意拉到大致位置,而不像以往的司机都是送到酒店门口。

谷歌诡异的路线,从一个地下车场穿过到达酒店

清迈富丽华酒店,是家比较老的酒店了,坐落在MAYA商城附近。从大路上穿过一个地下车库就到了他的侧门,而正门对的是条小巷子,这布局也是醉了。前台CHECK IN的时候,接待妹子看到我有张比较稀有的100猪,特意告诉我不要随意用掉了,有收藏价值,真是好心人。

不过房卡不是刷的电子锁,而是打孔穿上钥匙...虽然有橱柜之类的家具存在,里面却没有任何的餐具之类,这风格搞不懂到底是酒店式公寓还是观光酒店。

时间还早,懒懒散散的不想奔波,下午就泡在酒店的泳池,嗮晒太阳看看书。

骑摩托还是不熟练,手上的擦伤差不多要好了

晚上特地走到古城北面的夜市吃了凤飞飞猪脚饭,这家的生意太好了,就连伙计都会用中文招呼客人点餐,而吃客也几乎都是中国人,虽说分量很少,不过猪脚的确卤的很软,蛋也是糖心的很好吃。

又一次游走在夜幕下的古城。寺院里也开始布置水灯节的设施,也是第一次发现和尚们是晚上才开始讲经,虽然听不懂内容,不过和尚平和的声音很是让人宁静,仿佛思绪都慢了下来。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00:27

2016-03-03 00:4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3 10:25

麻烦问下楼主 曼谷到素可泰的巴士 最晚几点?我预定了4月的行程。谢谢

2016-03-04 00:21

引用 多米诺骨 发表于 2016-03-04 00:21:08 的回复:

回复多米诺骨:不好意思哈,这个不太清楚,曼谷到素可泰大巴行程大概行程是7个小时,中午和下午的车比较少,你最好询问下当地的旅游局或者现在在曼谷的人

2016-03-04 11:4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