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清迈——6天5晚深度闺蜜游

清迈,泰北玫瑰
一个怀旧与小清新充斥着的古城
一个质朴与充满微笑的城市
两年前大学毕业的时候就与寝室室友约了清迈之行,可是时间残忍,假期不在一起,两个月前,闺蜜约我,我当时一惊,我觉得我想踏上清迈去看看,于是我答应了。
我们的前期准备其实很简单
1.在穷游网购买了重庆清迈6天5晚机酒自由行
2.因为不想排队落地签,在携程上办了签证¥238(后来到清迈入关的时候听那些落地签的游客说他们还多交了¥70 的入关费还是什么保护费之类的,窃喜我们提前办了签证
3.制定行程,收拾行李

DAY 1

因为是直飞包机,2个半小时不到就落地清迈(当地时间17:30),入关时要填写一个入境单(有中文服务指导填写),填好后入关拿行李,清迈机场很小,出口就能看见举着我大名的牌子接我们的司机,上车等到人齐之后我们便出发去酒店,Chiang Mai , Grand View(清迈大观酒店)离机场半小时车程,放下行李,我们便迫不及待的要去揭开清迈的神秘面纱。

Chiang Mai , Grand View

一出酒店发现MAYA购物广场就在对面!直奔负一楼觅食,下扶梯第一家人多,我们便跟风了,当我们吃了第一口的时候,天那,好好次!适合重庆四川这边的口味,小米辣很辣哦,不到10元人民币一套饭,然后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又来吃了两次同样的,真的太好吃了!

吃饱喝足时间也比较晚了,逛了会儿商场便回酒店养精蓄锐了,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

DAY 2

睡到差不多自然醒,凹好造型下楼吃饭。酒店的早饭真的太好吃了!特别是面和米饭,还有牛奶!每天把自己撑死才会出门

今天的行程是漫游古城+晚上观看人妖表演
从酒店坐双条车到塔佩门20铢/人

从塔佩门进去直走100米,眼尖的小李子看到一家马杀鸡门口写了一个FULL,进去一问发现下午两点之后都没位子了,我们便预定了一个中午一点的全身马杀鸡,200铢/小时/人。这家马杀鸡超级舒服,古城里有很多分店,环境好收费也便宜,我们周日夜市又去按摩了一次脚部的。

不得不说,泰国宗教信仰很浓,清迈的每一个商店(包括大商场)、学校、政府机构门口都有一尊佛像,每个人都非常友好和热情,不管你问什么,买不买他的东西,都是微笑着超级耐心地给你解答。整个清迈应该除了私人场所其他地方都NO SMOKING,呆了6天真的没看见一个人抽烟。城市也很干净,看不见烟头和垃圾(之前去马德里巴塞罗那,街边全是烟头),一眼望去,没有高楼大厦,全是树木花草,绿化真心好,就像一个公园一样。

帕兰寺,之前《泰囧》拍摄地

下面这个寺庙忘记名字了,进去40铢,但是对于没有宗教信仰的还是不要进去了,一是里面没什么好看的,很小;二是里面跪拜的人真的很虔诚,我们进去逛一逛的还有点打扰到人家。

马杀鸡之后还是热得不行,我们便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哦,冬阴功汤特别好喝,芒果我就不多说了,因为清迈的水果都很甜

吃完饭16:00,逛了一会儿,觉得又累又热,决定回酒店休息,睡一觉起来19:00,我们就近在酒店对面的路边摊吃了晚饭,清迈当地人都吃这个,也不知道是什么,挺好吃的,一句话,量足价优。

人妖秀是之前在携程上预定的,不用担心联系不上司机,因为司机很准时就拿着名单到酒店大厅来找我们了。

舞台很大,人妖挺多的,布景也变幻莫测,值得一看哦

小李子已经爱上这只跳小苹果的妖了,100铢一照哦

我觉得这只妖最好看

DAY 3

今天的行程是宁曼路+清迈大学
早上又是撑死的节奏。。。控制不住自己。。。
我们去宁曼路并没有刻意去找攻略上那些推荐的吃的,比如mango tango,因为我觉得清迈的芒果都很好吃,那儿也无非就像香港的许留山。我们在大学边上买了很多水果,比其古城和酒店那边都便宜哦。

清迈大学只能坐观光车,然后在静心湖拍照,可能是周末的原因,一个学生也没看到

清迈大学政治学院,泰国唯一的女总理就是这里走出来的呢

额,这凌乱的电线也算是清迈的特色吧

本来就很累了,但是我们依然坚持去了很远的机场central plaza逛街!但是我想说这个商场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还是我大MAYA好逛。晚安!

DAY 4

今日的行程是素贴山+双龙寺+周日夜市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不要自己骑摩托上山,我们也还是有点担心,最后决定先骑车到山下,如果山路太陡,我们再坐车上山。
一大早我们到酒店附近租摩托车,租摩托的小哥特别认真,给我们详细登记了摩托车的损坏处,教了我两次怎么操控,本来是24小时300铢,我们说明天一早要走今晚上就还车,小哥好主动的给我们少了100铢
然后就是清迈的交通规则,和中国不一样的是靠左行驶,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是一条路放行三条路等(清迈这边的司机真的超级有耐心,让来车先行,让行人和摩托先行都做得非常好)

上山后发现这路对于我们四川人来说真的不陡。但是总的来说清迈的车都开得很快,还是要小心点,我们每天最难受的事情就是过街,车真的开得太快了,虽然司机看你过街会很有素质地让你先走,但是不知道何时该迈出第一步啊!
还有不得不说的是,清迈的司机超有素质,山路很窄,但是要超我车的时候从来不会按喇叭,都会自己默默地等旁边没车了再超过去,赞

中午下山吃了午饭,回酒店睡了个午觉,16:00又满血复活去逛夜市去了!

夜市延伸到了整个古城,人山人海,不过很安静也很干净,有学生穿着校服搜集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有路边马杀鸡,有各种当地特色小吃,还有各种街头艺人。
有趣的是我们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整个夜市的人像按了暂停键一样原地不动了,原来当时广播里正在放国歌。

猜猜这是什么?
哈哈哈,青木瓜沙拉,吃起来清爽中带着辣辣的口感,对舌头是一大冲击哦,吃了两次,推荐。

夜市的小吃品种超多,而且又便宜又好吃
吃饱喝足,马杀鸡后回酒店睡大觉

DAY 5

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
也是之前在携程上订好的一日游,早早的司机来接我们
40分钟后到了大象营,骑了大象,看了精彩的大象表演,不得不说大象真的好可爱好聪明。

从美莎出来继续山路坐车1小时到丛林飞跃营地(这山路差点把我整吐了,这也是我们不去拜县的原因),到营地之后先吃饭,然后安排两个教练带10个人为一组开始49个平台的刺激飞跃

教练一路要逗我们开心,还要手动摇缆绳让我们玩得刺激,真的很辛苦,最后我们每人给了100铢小费。

DAY 6

瓦洛洛市场+回国
瓦洛洛市场就是当地大型的综合市场,里面什么都有卖,是一个带伴手礼的好地方,各种水果干和茶比其他任何地方都便宜,连芒果糯米饭的芒果都要多一倍!

写在最后
由于我记性不好,第二天晚上做了什么我和李米线想了几天才想起,我也是醉了,决定以游记的形式记录下开心的点点滴滴。晚安咯!

2016-03-02 12: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2 15: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00:27

2016-03-03 00:5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