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马来之旅  暖暖的海边潜水~晒太阳~吃海鲜~

77 (无锡) LV.15
2016-03-01 23:43 1015/5
  • 出发时间/2016-01-31

我是个超级懒人,这次答西安小老太,写篇游记,老太太跟着我的路线走,回国后忙到现在才开始动笔。1月份的时候,空出两个礼拜安排了这次旅行,因为想潜水,我就选定了有世界十大潜水圣地诗巴丹马来西亚。决定后我就花了一星期时间做攻略。(PS:我是一个人出行,以前也有过独自出行,但是出国第一次。)
  准备工作:
  1、护照要去区里派出所办,带着身份证就行了,到那能拍照。20元照片,200元办证。领取单虽然写的时间要10天才能拿,但是我后来提前去也拿到了,一看时间三天就出证了,我就怕签证来不及,郁闷,后来还搞了签证加急。当时还加了微信可以查护照的进度,坑爹的,我领了都还是制证中,坑爹的。签证淘宝找的百程,坑爹的给我护照上贴了广告,郁闷,虽然可以撕,看着不爽。不加急218元,加急399元。
  2、护照还没下来就先定机票,我是在去哪搜机票,看最便宜的是哪家航空公司,再去官网买的。越靠近春节,机票越贵,所以临时决定行程吃亏在机票的花销上。飞马来西亚的机票肯定首选廉价航空亚航。亚航官网的机票一天几个价,我中午支付宝无法支付,晚上再买的时候便宜了几百块。亚航机票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网上值机,在家把机票打印出来,因为柜台值机要收费。我机票和住宿单各打印两份,分开放,防止丢了就没有。
  3、我的住宿在booking上订的,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用预付费。agoda我也尝试了一下,但是要信用卡号,我没有信用卡就放弃了。不过拼房姐姐用的agoda,在国内全额付款了。个人认为还是booking 比较合理。
  4、潜水证考试订的酷潜。国内付定金,余款去了付。诗巴丹预先订了,因为每天限上岛120人。
  5、其他的行程是到了那再决定的,安排比较自由随心。可以到了青旅或者hotel 问前台有没有推荐,一般住所都会和旅行社挂钩  的,到住所再订也来得及,还能预防赶不上行程。
  行程时间:1月31日--2月15日(两个星期左右)
  总花费:1、全程六张机票5526人民币。
      机票路线:无锡广州亚庇斗湖亚庇吉隆坡上海浦东
      我定机票的宗旨是每个转机的点都会待两天,因为不想太仓促。
      2、我不想转机太仓促,广州也我没去过,所以在广州住了一晚,开销不大,可以忽略。
      3、在马来西亚,我总共提了5000马币。开销如下:
        考OW+AOW         2000马币
        诗巴丹             750 马币
        其他(包括吃,住,玩,买)   2250马币
   汇率是这样的,亚庇机场maybank提款机1.59,仙本那maybank提款机1.56,我亚庇提了2000,其他都在仙本那提的。和我拼房的姐姐在马六甲兑换点换的马币,汇率1.7,所以建议大家在maybank 的提款机提,汇率是我有提款的短信,自己算下就OK。

1月31日,无锡飞广州

1月31日,无锡广州。住宿订的江畔国际青年旅社,一晚65人民币。环境不错,地理位置很好,就在芳村码头,离地铁走路5分钟左右。但是我的运气不好,去的时候广州降温,本来想着没躲过无锡降温-9度,在广州能温暖温暖,结果。。。冻成狗。

江畔青旅

广州就是在附近随便逛逛,吃吃喝喝。芳村码头就在门口,坐轮渡1元,到对面沙面。想坐珠江游2元,中间会有几个站,不要坐错,我悲剧地在船上睡着了,迷迷糊糊跟人下错站,心太大了。

广州真的适合吃吃吃,这个甜点菜单100多种,选择障碍会崩溃。

小蛮腰,天气不好,没有晚上去看。

海心沙来不及去,中山大学这的风景也不错,跑步的人挺多的,环境挺好,适合养老。

2月1日晚  赶行程,2月2日凌晨的飞机

第二天主要是赶飞机。凌晨的飞机,广州亚庇,凌晨三点到的亚庇机场,早上8点又要飞,我在亚庇机场睡了一晚,其实弄弄手机卡,熟悉环境什么的,一会就到早上了,去卫生间洗漱了一下,在躺椅就睡了一个小时。

亚庇机场出关,拿好行李,下扶梯就有手机卡卖,职员会讲粤语和英文,就是不会中文,但是他们会有中文的介绍纸。我买的digi卡,一星期25马币,微信免费使用,电话和上网流量有一定的免费,续费只要找便利店,我待两个星期,不续费也可以,因为就算过期,微信还是可以使用的,我试过,后来为了联系住所的接送,我又续了10马币,续费比较麻烦,店员帮我弄的,要发送短信什么的。

虽然只是转了下机,我对亚庇的印象很好,非常干净,空气清新,节奏慢,物价低廉,日出很美,我很后悔没把亚庇的行程多安排两天。
亚航的红眼航班是有点累,但是我没想到晚上的飞机看到了美景,可惜没拍下来。飞机降落亚庇机场前,有一段是在海上低空飞行的,灯光把亚庇的轮廓勾勒出来,像五角星,非常美,散落在海上的水屋,也有灯光的勾勒,就像散落在海上的珍珠,美极了。

下图是亚庇机场的一个摊子,一袋零食只要2马币。

坐1A,前面就是空姐的操控面板,厨房在右边,有点吵。

千万不要买飞机餐!很难吃!常飞客唯一的优点就是可以早登机!亚航买座位的顾客可以优先登机,就是VIP喽。

2月2日-2月7日  不是潜水就是海鲜

亚庇斗湖只要50分钟,斗湖小机场,门口就有很多黑车,我订的潜店有接机,门口会举牌子,车子到仙本那70分钟,25马币,给司机。
仙本那我订了BBB(全称best bunk beds),你要说BBB全知道,说全称没人知道。
住六晚,288马币,48马币一晚。
BBB是我住过的最好的青旅,早餐很丰富,虽然每天都是一样的东西,但是种类多啊,别的青旅只有面包。老板很幽默,员工很友善勤劳。

BBB的阳台是我的最爱,临海,一个舒适的大沙发,还有吊床。下图,BBB阳台外就是这个旧水屋。

BBB的早饭,可以简单做个三明治,反正我天天在这吃,有肉啊!早饭居然有肉肉!还有新鲜水果!

仙本那就是个小镇,没有什么娱乐设施,非常小。镇上有个屈臣氏,可以买防晒霜什么的,建议买芦荟,因为会晒伤,但是我去的几天芦荟卖断货,没有买到。

仙本那就是潜水和吃海鲜。如果不潜水的,个人建议可以浮潜和爬山,建议去诗巴丹,要提前去潜店报名,潜店有名额限制,一定要提前报,价格会有波动。当然,那边的岛很多,我潜水五天,每天去不同的岛,后来视觉疲劳,最后一天去诗巴丹,已经没有新鲜感了。。。

主要目的是潜水,所以相机没带,渣手机拍不出海的美。

细细的白沙子,果冻一样的海,颜色有深有浅,有碧绿有深蓝。。。然后就是长达4天的深潜考证和最后一天的诗巴丹,连潜五天非常累,一身伤,体力消耗大,建议深潜两天足够了。

下图诗巴丹,750马币三潜,因为我第二天有飞机,我潜了两瓶,第三潜我在岛上的躺椅睡了会,风景真美,可惜又是渣手机。

下图离开诗巴丹。我运气不错,第一潜看到海龟和鲨鱼,东西是比其他岛多,保护得是很好。第二潜看到风暴,非常震撼,值回票价,可惜又木有租相机。。。下次去一定要带狗,我看同行的老外带的狗,穿着裤衩下水,好强悍。

忘了说了,岛上都有流浪喵和蜥蜴之类的,很傲娇。还有因为前几年的绑架事件,现在岛上都驻有军队,所以现在多了上岛费,不贵,忘记多少了。我没有住水屋,建议可以尝试住下水屋,每天都是与世隔绝的赶脚。上岛都要签到,核对身份。

诗巴丹是UC的名额,除了750马币,2月开始多了个税,所以回来了又补缴了20几马币,还看到了UC本人,花白的头发。

大年夜又是海鲜!完全没有过年的概念。这几天就是每天出海,回来海鲜的节奏,不知不自觉就过去了。

2月8日  年初一飞亚庇

亚航的飞机在亚庇降落前这段,好喜欢在海上低空飞啊,晚上不觉得,白天的飞机感觉就是贴着海飞的,技术牛!

2月8日-2月10日  亚庇休闲

亚庇机场可以叫Taxi ,但是行李要收费,而且一律30马币起到Gaya街。坐机场大巴5马币,坐到底,三站路,就到Gaya街附近,大概只要30分钟不到就是市区了,亚庇真的太小了。

下图Gaya入口处。我订的杰森背包客(sensi  backpackers hostel)就Gaya,但是窝在角落。我顶着大太阳把Gaya走了两遍,问了N个人,才找到。幸亏遇到一个华人帅锅耐心看地图,才弄清!

下图sensi ,就在BSN银行对面的角落,找到BSN银行就能找到sensi 。站在这个位置,看到BSN,那往左边瞟就能看到sensi了。

我住了三晚,97.2马币。里面非常小,住宿全在二楼。老外比较多,第一晚没见到中国人,和两个马来西亚女孩合住了一晚,她们非常有礼貌,做祷告前特意问过我。马来西亚是穆斯林国家,遇到这种不能表现的太惊讶,虽然我心底比较激动,第一次见人祷告,但是我没敢光明正大地研究,只是默默地观察。。。
不过不推荐这家青旅,半夜空调会自动跳掉,每天半夜热醒了开空调。果然便宜没好事。
下图sensi的小门面,站这个角度,往左边走到马路上,走个五分钟就到了机场大巴的站台,又能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了,位置是唯一优势。

出门在街上走两步就到了这里,你懂的。

夜晚的Gaya ,附近就有shopping  mall ,我第一天就看到了,炒鸡近,去感受了下,人还算多,当然这是和马路上的人比,不能和国内比。物价便宜,吃的也多,鸡肉鱼肉炒鸡多。这里的鱼肉好好吃。Gaya街上吃的太多了,有名的几家因为春节,暂时休业,我是属于那种看哪个顺眼就会进去尝试的,随便进了几家,都炒鸡好吃又便宜。

丸子的种类很多,随便挑几个都好吃。其实一餐10马币就饱了,种类太多,我来不及吃,每次都点20马币,吃撑!好不容易潜水瘦两斤,跑这又养肥了。

拉茶很好喝,强推。热的比冰的便宜。马来西亚的主食都不好吃,不管是面还是米饭,所以不建议点主食。

这个鱼肉卷很好吃,后悔没再去吃一次。

马来西亚的冷饮很好吃,这个糯米口味的是店员推荐的,不错。本来她想让我吃榴莲味的,可惜我拒绝榴莲。据吃榴莲的人说,亚庇的猫山王榴莲,小小的红色瓤的,超级好吃。(请忽视我手指甲上因为潜水受伤的黑点,潜水弄的一身伤,回来后还没好)

入住的当晚,我就问前台有什么推荐的项目,除了有名点的日落,红树林萤火虫,跳岛,我一眼就看到了漂流。岛看腻了,不想去了,而且这里的海没有仙本那的漂流,海鲜也比仙本那贵多了。至于日落神马的,我一个人去太没情调了,就选中了漂流,待的两天,第一天漂流,第二天就随便走走吃吃逛逛,休养休养。
  这么决定了,我就让前台帮我订了,180马币,有收据,pasta河漂流。坑爹的是一同入住的马来女孩也是去漂流的,她们只付了125马币,她们安慰我可能是多交的火车票钱,当时没在意,以为坐车很快就到了,没想到坑爹的在后面~坐2小时汽车,再倒2小时火车才到漂流点,漂流只用了一小时。
  下图就是坑爹的火车,拉货蓝皮车,超级慢,热,座位车厢只有一个,要抢。这车到站了还会倒退,车里的老外惊呆了。

唯一有座的车厢,在车尾,不过我看别人坐在车厢的地板上,脚荡着,好惬意。。。我没敢,怕万一掉下去,虽然火车龟速。。。

到漂流点,教练一样东西都不让带,10分钟换好衣服,再坐火车到漂流起点,所以木有拍照,他们会有照相机,漂流完会向你推销要你买,150马币套,贵!不过准备工作挺好的,漂流前会做培训,教我们该怎么保护自己,坑爹的说的很严重,我全程没有掉水里,后来实在无聊,看别人都跳水了,我也跳了两次,游的速度都比船漂的快。河水不深,只有2、3米,有的地方有石头。

下图,我座位旁就是火车头,这个就是连接点。。。

这个教练好流弊,直接站火车头旁。火车旁就是我们漂流的河,有一段就在脚底下,还是满新鲜的。

第二晚终于来了个中国姑娘,一位超级牛的姐姐,满世界跑过来了。住青旅的好处就是能认识很多牛人,分享到很多经验。

下图是Gaya街上的游客中心,我叫它白屋。。。因为它很白。。。这次出行我发现马来西亚的旅游业真的很发达,每个游客中心的位置都很好,服务也很好,都能提供免费地图路线班车信息。
我第二天就在游客中心要了张地图,问了下附近有什么景点,拿着地图走的,穿着夹拖,我觉得我很牛!走了几个小时!

下图游客中心的地图。我把这块走了一遍,还爬了山。

下图是Gaya 旁的购物中心,门口电梯往下负一楼有提款机,也有maybank的。不过里面真是像菜场。

按着地图找到这个shopping mall,穿过去就是大海了,找到大海,面对它的左手方向,一直走,五分钟左右就到了市场,这里有两个市场,靠得很近,一个菜场,一个海鲜市场,可以买回来加工,比较便宜。

亚庇的海,还可以吧,反正我挺喜欢亚庇的,节奏慢,空气好,东西便宜。。。

这商场里有很多兑换点,我看了下汇率,1.62。maybank提款机1.59,上限一次1500马币,我提了1500都用不掉,到吉隆坡才花掉。

商场里卖纪念品的商店,有点贵。

我看中了这个,是印章,想买,有点贵。

菜场。。。柱子上有活壁虎,我被吓到了。。。所以没怎么逛就跑了。

看到没,这只壁虎,尾巴一直刺起来,有点吓人。

后来就绕到Gaya后面的小山,一看只有250米,就兴冲冲地穿着夹拖爬山了,山上有个瞭望塔。

坑爹的一个人都没有,上了一个平台还要往下走一段,超级坑,很安静。杀人越货的好地方。。。

看到希望了。。。终于走到公路了。。。

还好值回来啦,从瞭望塔看,风景不错,不过我看别人都是开车上来的。。。

山上还有小卖部,有座位。

下山的路有点晃。。。山下的这条横向大马路,就站这个位置朝向。左手直走就是机场大巴的站点。(请不要嘲笑我的描述,我地图上能看东南西北,但是站路上我真的分不清。)亚庇市区真的很小,走走就行了。去景点都要坐车几个小时。

这个就是站点。小房子是卖票的。上面是时刻表,自己掌握时间。

看到这些,还有往右手边沿马路直走才是坐机场大巴的地方。

路边还会经过这。

2月11日,飞西马,吉隆坡。

你看,飞得这么低。。。
下图离开亚庇,晚上的亚庇更美。
忘记说了,东马飞西马需要护照过关,东马内部飞机不要出关,我不知道,怕自己走错出境了,一直向海关重复是去吉隆坡,海关姐姐表示无语,后来都不鸟我了,吓死了。

2月11日 吉隆坡机场坐大巴去马六甲

一下飞机,走出关口,就可以买到去马六甲的大巴,24块马币。不过走到坐车的地方有段距离,还要下楼,需要询问。

到了马六甲车站,可以直接买好回吉隆坡的车票,有很多家公司,自己选,我感觉都可以。哦,对了,这里离新加坡很近,有很多去新加坡的大巴,我很后悔没有办新加坡签证。这次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多办几个国家的签证,途中遇到几个女生,都是走附近的几个国家,马来西亚是过境签,还省钱。

下图是回吉隆坡的大巴,有一列是单人座位,售票的很贴心的给了我单人座这排。。。

我这件羽绒服没地方塞,一直拎在手里,坑。。。
看票上的platform,就是坐车的上车点的号码。我很喜欢马来西亚的大巴,非常舒服,座位宽敞,还能调成躺椅,一共两层,楼下一层专门放行李,楼上一层是座位,只有20个左右的座位,很空。

马六甲的住所是事先在网上和一个姐姐拼的标间,比较有名的鸿旅馆(Hong Hotel),100人民币出头左右。我瞬间觉得住的好高档,又干净又安静,到底是酒店啊,就是比青旅安静。

2月11-2月12日  暴走马六甲

鸿的房间在二楼,这是门口走廊,还是满干净的。地上的毯子每间民宿都有,因为在东南亚都是赤脚进屋子的,洗澡上厕所也是的。

这就是个安静的小镇,除了鸡场街是小吃街,人超多,其他地方基本见不到人。

我个人认为西马比东马脏点,亚庇是最干净的。马来西亚好多鸟,都不怕人。马六甲好多乌鸦。。。

马六甲河。

西马好多印度人,有很多印度街。下图就是极速前进李小鹏夫妻在印度做任务的花环么。

马六甲的第一顿饭是古城鸡饭粒,我个人觉得一般,饭粒蘸酱还蛮好吃的。其实后来HONG的老板推荐了两家,他们去吃了还蛮好吃的,又便宜,当然这个便宜是和鸡场街的价格比,其实鸡场街还是比国内便宜的。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点,马六甲是以前的政治行政中心,所以很多景点就是旧式的建筑。比较小,景点都聚在一起。我都是走走的。

出去吃东西,渣手机拍的,放电脑就模糊了。马来西亚的云很美,不管是东马还是西马,日出日落都很美,亚庇的丹绒亚路日落很有名,但是前台告诉我在阳台看就行了,没必要赶到沙滩看。
SO,你看下图,马六甲的日落,美!

夜晚的鸡场街,就是中国人开的小吃一条街,这里是听到最多中国话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后来我买药都是有会讲中文的医生的。

不建议在鸡场街的饭店吃饭,坑游客的,又贵又不好吃。路边摊还可以。还有沙冰蛮好吃的。我第一顿晚饭在这家娘惹餐馆吃的,坑爹的人均30马币,比吃海鲜还贵。
一定要找HONG老板推荐的饭店,不要在鸡场街吃饭。

饮料还可以,马来西亚的冰饮都蛮好喝的

鸡场街的小公园

鸡场街好多会馆

这个晶露蛮好吃的,小伙伴买的榴莲味的,上面放的是榴莲果肉。不吃榴莲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点的是黑糖的。

街头艺人

三叔公,买特产的地,人巨多,可以试吃,蛮好吃的。

鸡场街夜市的小吃满多的

第二天七点不到起的,天还没亮。。。三楼阳台拍的,空气真好,真安静。

HONG三楼开放式阳台,有大沙发

早饭是拼房姐姐在7-11买的切片面包,一大包,2.4马币,巨便宜。吃完出发,先去找马六甲海峡。
下图这个酒店,就是我们后来迷路的源头。。。

我们问前台要了张地图,给我们画好路线,说五分钟就能走到大海。由于我在亚庇捏着地图转了一圈,自信满满地拎着地图带路了。我是比较随性的,走哪拍哪,没有明确目的的,走错也无所谓,不赶时间就再走回来,总能找到路的。

下图 马六甲的云

路边的民居

我一看到路牌就坚定地认为我们走对了,兴冲冲地往前走了半小时,越走越不对劲,想问人,路上人影都没有,好不容易有人又听不懂英文。。。后来打电话给接送的师傅,才知道自己走岔一条路。。。

下图是正确的路牌,希望之光有木有!你看区别在哪啊,一个是1,一个是1/1,主路和支路的区别!你妹!

沿着马六甲河就能找到大海。景点也分布在马六甲河附近,非常集中。

这个不是真正的马六甲海峡,只能说是它的一部分,我们因为走错路,是在走不动了,坐着歇了会就回马六甲河那走景点了。

站在下图这个角度,左手有条路,沿着那条路,左手有座小山,绕着小山也有景点。景点都在附近。

就是沿着这条路走的。路上的女警,问过同意拍照才拍的。

沿着路走,右手是炮台。我刚上去就看到有说中文的游客坐在炮上拍照。。。国人的名声在外国人眼里就是这样败坏的。

左手是这个白屋子。

往前走有个建筑博物馆,免费的,登记一下就行了。

这个是政府,我看着挺漂亮,问了下,可以在外面拍照。
从这开始我就发高烧了,那么热的天觉得冷,但是我想把景点都走一遍,想着晒晒太阳会不会好点,于是伞也没打,防晒霜也不涂了,在大太阳底下暴走了一圈,果然好多了,景点也走了,但是皮肤晒伤了,胸口脖子一块地方,只要一热就痒,回来后才好。

政府旁的小蜜蜂滑滑梯

旋转观光塔
其他景点图不放了,找找都要半天。。

走了一圈景点,撑不住了,回住所睡了一觉,起来去找药店。鸡场街有一家,会说中文。这里的药店都配有医师,没有医生的方子,是不能买药的。医生只给了我三天的量,我说还有一星期时间才回国,医生才给我多配了点量。不过效果蛮好的,吃了一天就退烧了,三天咳嗽就好了。不贵,总共24马币。

我问了医生,说不吃冰的就行,悲剧地到回国都没敢吃冰的。。。
下图娘惹味道的面,配菜蛮好吃的。

离开马六甲,早晨的云。建议去马六甲一天够了,觉得赶的可以住一晚。走马六甲,可以坐大巴去槟城之类的西马的城市。

2月11日  回吉隆坡休养,准备回国

马六甲坐大巴到吉隆坡TBS南湖站,可以坐地铁到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我没有坐地铁,因为有两个同行的小伙伴,我们坐的出租车,还价40马币,司机劝我们打表,比较便宜,怕他绕路,我们还是讲价了再坐的。事实证明打表只要25马币左右,是我们想太多了。
  吉隆坡的住所在下图这条街上,KFC招牌下的小门面。这个又是印度街,满街的小摊位,很热闹。旁边就是central  market,走路就能到茨厂街。

这个是central market旁的地铁站名字,坐到这就是中央市场了。如果去机场,可以在这坐地铁去KL Central,在KL Central可以买火车票,直达机场,票价55马币,这个火车就像上海的磁悬浮,所以票价不便宜,如果行装轻的可以这样走。东西多的建议打车,要还价啊,不还价130-150马币,通常可以还到100马币。我找了个司机,谈到70马币,后来司机估计找到肥鱼宰了,发了条短信我不载我了,你妹的,幸好我也不笨,我只要看到出租车都会问司机去机场的价格,后来一个谈到90马币的带我的,记住要讲好全部算进去90马币,同行的小伙伴半夜去的,司机半路加价,还有半夜出发的要比白天的贵,最起码150马币。

看那个破司机发的短信。。。

里面东西不便宜

吉隆坡的住所:马奎格斯特霍兹旅馆(Marquee  Guset  Houzz)。缩在角落,隔壁是99廉价超市。我一开始门铃都没找到,死命推门,力气太大了,一个印度小哥看不下去了,帮我按了门铃。。。
  住两晚,90马币。哦,前台小哥很棒!因为门口就是楼梯,必须上楼,前台小哥主动来帮我拎东西,走的时候也是主动帮我把东西拎下楼,走到,马路对面坐出租车。谢谢你哦,strong man。
  地方小,有点吵,但是床够大。我的运气不错,每次订的六人间,到那给我的都是四人间。如果接受不了公共浴室的,不建议住。老外喜欢早上洗澡,晚上浴室很空,但是早上想上个厕所,人老外在洗澡,得早点起。还有就是,老外不管男女,洗完澡裹个浴巾就出来了。。。我是可以接受滴
  想住酒店的,这条街对面就是一个三星酒店,100多人民币一晚,不贵,同行的小伙伴就住那,我还去大堂要了张地图。

这个就是街对面的三星酒店GEO。

就像鸡场街,茨厂街就是中国人弄出来的小吃购物街,水货街。我觉得没逛头,价是乱喊的,砍价直接砍三分之二就可以了。

很多印度人开的快餐店,自己选吃的,味道不错又便宜,就在GEO旁边的马路那,转角往茨厂街方向,有很多小吃。我每次8马币,可以吃好多,有一个炸土豆泥,超级好吃。

我住的印度街往另一边走,有个餐厅,是我喜欢的调调,点了份海鲜意面,也不贵。

在这吃完饭往前走,左转,直走,可以到游客中心。

黄色标记的maybank

路上会经过这个

还会走过一座桥,桥上的人在看风景。。。。

看到这个博物馆就快到游客中心了,这个是艺术博物馆,免费的,签个名就行了,主要展出服装史和头饰之类的。

博物馆里各种金饰,金店既视感,有木有!

右手边是这个建筑

往前走看到这个,左手走进去就是游客中心,非常热情,可以免费拿地图和介绍。因为我第二天走景点,只留一天,美女前台建议我坐观光车,4马币,循环24个景点,想看哪个景点就下来,隔半小时有一班车,走景点比较快。我听取了建议,第二天坐了这个,但是马来西亚的节奏比较慢,非常不准时,不知道我看完一个景点是不是中午的关系,等了很久都没等到,又热又饿,我就坐了出租车回住所附近吃饭了,15马币。其实这24个景点是靠得很近的,离市区也近。

晚上从住所打车去双子塔,一定要还价,15马币能到的,我后来自己去都是15马币。不过注意了,如果想拍明信片上的双子塔,得告诉司机,不是去双子塔,而是去一个view point ,专门拍双子塔的。坑爹的,我们不知道,来到了双子塔底下,拍下来是这样的。
不过走之前我去逛了逛双子塔,巨便宜,我口渴买了瓶矿泉水,1马币。

去的太早,灯没全亮,建议晚点去,灯全亮了拍很美。

第二天坐观光车,司机小哥英文不溜,但是主动给我介绍景点,我也是个迷糊鬼,忘记自己拍的24个景点存哪了,只能迷迷糊糊凭感觉喜欢哪个景点,反正是很随性的。
下图是路上经过的,跑步的人好多啊,还有骑自行车的,空气真好。

我原本斗志昂扬,想着先把24个景点走一遍,只要半小时,然后挑2、3个深入游,结果。。。只游了一个伊斯兰艺术博物馆。我只记得第一个是纪念碑,没什么看头。下图是个公园,里面有个鸟类的生态园。

这个就是伊斯兰艺术博物馆,收费的,12马币左右,三层,比较严格,必须存包,可以拍照,NO FLASH。我反正都会问下能否拍照,省得出问题。展品大部分是外国的,中国印度的最多,我甚至看到斯里兰卡叙利亚的。。。。马来西亚也是个民族大熔炉。

博物馆的商店,东西不便宜,我看中这个了。

这个是印度的,我喜欢。 还看到埃及等好多地区的。有个展厅是全世界的建筑模型,各种建筑种类的,还看到在马六甲建筑博物馆见过的高脚楼。涉及宗教的照片我就不放上来了。

算好时间12点半应该有一班车的,悲剧地坐在门口地上。。。又热又饿,等到一点都没来,办事效率真的是。。。果然节奏慢。我忧伤地喊了出租车,15马币回住所附近。司机是个印度大叔,告诉我好吃的在哪一段,不在茨厂街那,我饿的不行了,只想快点吃,就找了茨厂街角落的一家印度餐厅。

点了这个吃,那个炸馄饨一样的东西,是鸡肉馅,蘸酱很好吃。主食里的酱料我试了下,味道怪怪的。这个主食是我在马来西亚吃过的最好吃的。

走之前,在这喝了一杯白咖啡,偏甜,表示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出名。

住所的阳台能看到吉隆坡塔~

双子塔看到的,貌似很好吃,可惜我兜里只剩打车的90马币,一样都买不了,只能看看。。。

双子塔里的糖果屋。双子塔东西比机场的便宜,建议买奢侈品到双子塔。

这家药妆店在马来西亚很多,到处都是,很便宜。

推荐这款芦荟胶,5马币,100毫升,能带上飞机,经济实惠。在外面走了一天,回去涂一涂,非常舒服,不会黏糊糊的,比韩国那款好,同住的好几个舍友用了我的都去买了,可以涂脸上,在仙本那卖断货,我在亚庇才买到。

Goodbye Malaysia ~

回国!拜拜,白云蓝天~~~

亚航check in 排队很长,我原本留时间逛机场的,结果行李超出五公斤,要我付钱,一公斤50马币,五公斤250马币,抢钱啊!我觉得人都是被逼出来的,我就地整理行李,重新打包,必须托运的我都托运了,其他的衣服之类的我都往身上背,结果刚刚好,还要感谢帮我插队的机场工作人员,因为我排错队伍,排到staff的check in ,机场小哥帮我问了柜台,让我免于排队,就在那托运了,柜台美女也很帮忙,超出一点点就算我在范围内。这就是看人品的时候了!

在国外受到很多人的帮助,尤其是当地人很友善,包括臭名在外的印度人,我觉得都很nice。回到国内各种不适应,人情冷暖。

回国后第一顿早饭!凌晨飞机到浦东,在附近住了一晚,携程订的景悦,预先网上付全款,有接机,10元。司机啰嗦了一路,说油钱贵,10元拖我一个不合算,我只能说谢谢,呵呵~到了那押金100元,我要个吹风机,还要我押100,我没肯给,说用完就还,前台也没坚持,还是呵呵~那个破吹风机不知道有米有50元。我在马来西亚住的青旅都有吹风机免费提供。。。不要付押金。。。还有早餐。。。呵呵~~吐槽一下

家的味道~~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2 12:26

引用 littlefunz 发表于 2016-03-02 12:26:44 的回复:

回复littlefunz:因为第一次出国啊

2016-03-02 13:3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00:26

2016-03-03 00:5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