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宝宝和处女座妈妈的台湾十一日环岛自由行(内附超详细美食攻略和温(dong)馨(ni)提示

Cherry Lea (巴黎) LV.8
2016-03-01 23:45 1476/10
  • 出发时间/2016-02-15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PO主(づ ̄ 3 ̄)づ作为一名专业Foodie,这次去台湾走遍了多部分网友推荐名列前茅的店子和在台湾念书的朋友推荐的店子(回来后感觉一段时间都不用吃东西了_(:з」∠)_
Po主的妈妈,作为一个典型的强迫症爱干净主妇,同时也是游山玩水达人,已经第二次去台湾玩了
这次行程是我和妈妈纠结了两个星期结合美食和景点两不误的老小咸宜居家必备男女通杀的环岛游路线→_→哈哈哈哈,废话少说,马上出发       (*  ̄3)(ε ̄ *)
————————这里是分界线_(:з」∠)_————————————————————
小女子有个不情之请 最近都快被毕业论文QAQ搞疯了~这个是关于旅游住宿的小小的问卷,    http://www.sojump.com/jq/7360566.aspx  (づ ̄ 3 ̄)づ 希望各位经过路过的蜂蜂们帮帮忙戳进去,只有几道题而已❤❤❤还有机会抽奖(。・∀・)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真的只是毕业论文资料收集用!绝对不是什么商业行为(⊙v⊙)

1.台中

我们来到刚好九点多,
下飞机首先办了青壮卡!(15——30岁即可办,景区会有优惠哦(⊙v⊙) 一卡通(全台湾通用的交通卡,非常方便,建议人手一张)
住宿订在逢甲Tomer,离夜市很近,但是离火车站比较远,房间小但是还不错,服务很一般,只会有人带你到住处,然后就完全找不到人了,连退房钥匙也是直接扔信箱那种。
逢甲夜市:日船小丸子 绝对推荐料很足价钱很实惠40台币,特别推荐芥末味的,芥味很香但不会很呛口
黄金右腿和左腿(我吃的同一档那家,隔壁就是黄金乌贼包饭,炸鸡和芝士鸡排口味,推荐芝士鸡排,吃完已经饱到睡不着了
明论蛋饼 就在日船隔壁,同样很多人排队,口味偏淡,妈妈很喜欢,我觉得一般般
冬瓜鲜奶!强烈推荐在文华路150号附近那家!奶味很足,不过木瓜牛奶一般(来台湾这么多天,很自豪的说没喝几杯奶茶,倒是天天起码喝上两杯冬瓜茶\鲜奶:-D觉得台湾最好喝的是冬瓜茶有木有,而且比奶茶更健康
传说中的官芝霖大肠包小肠,个人不大喜欢,其实就是糯米包香肠,真的没什么特别的
 阿华黑轮 推荐其实就是关东煮,黑轮是酱料的名称,关东煮的汤底很香猪骨汤,绝对不是我们国内那种味精汤,里面放了大量姜丝,喝完暖暖的,即使不沾酱味道也不错哦

2.青青草原,日月潭

台中没有车直达青青草原,必须经过埔里 http://www.go2tw.cn/subject/high_speed.html 可以上这个网查发车时间,
日月潭http://mall.taiwandao.tw/ar_detail_id_473.html(下午1:30班车清境到日月潭班车时刻)
我们坐最早一班,去到也快十一点多了,冬天的青青草原 雾里雾外绵羊人群傻傻分不清楚,日月潭也是濃濃的霧,吃了傳說中大陸人買不起的阿婆黃金茶葉蛋(去日月潭有三种玩法:坐船游岛、坐缆车(要先去民族村)、租单车环岛(天气好的话建议这个,比较费时但是比游船有趣╮(╯▽╰)╭),(坐船必去的一个岛)阿婆永遠會跟你說:"最後幾只啦,再不買就賣完啦."味道挺浓的
除了我們居住的魚池島還有一個坐船經過的島也有小小的夜市,不推荐那裡的烤麻薯→_→真的好難吃相比起来还是鱼池一上岸正对的一个打锅小餐馆好吃多了(古法香菇饭非常好吃,杂菌菇锅:类似于小火锅,不错)晚上日月潭没有东西玩只能逛逛文创

3.阿里山

前往阿里山,(在日月潭水社村有直达巴士去,建议提早一天买能确保有位置,我们前一天去到就马上买了最早一班,因为去阿里山都是山路,车开不快起码要三四小时)
上山之前还阳光明媚,很多人环绕着日月潭骑行,等出了南投进入阿里山山脉后就又被云雾层层包围( ・᷄ὢ・᷅ )随着越来越高,穿透云线时又变得豁然开朗,可以看到云海。到达阿里山服务区我们是选择搭乘小火车到沼平,然后沿着千年杉树林走回去…去了神木遗迹(就是看各种超过上百年的老树)大型的杉树林有种魔戒里面仙境的感觉(不过就是非常冷和非常大雾基本上如果不穿雨衣你是整个人由头湿到尾的)因为赶高铁去高雄,我们最后还是从古道做小火车下山的→_→如果当晚在阿里山居住的可以走下山啦,其实很矮不远而且沿路风景都不错(不下雨的话
PS.小火车它有好几种不同的类型喔,我們去的时候是坐最傳統的木製火车,回來的是鐵黑头铁质的
如果居住在阿里山建议选在景区内,有包车接送比较方便
我们能赶到高铁真的纯粹好运:)因为由景区开往高铁的公交一天只有两三趟,在阿里山森林游乐区 7仔那里有公交站,!!!(一定要看好发车时间)我们搭乘的是最后一班4点多出发,去高铁站要两个半小时,到达时七点多,幸好高铁班次很多很容易买到(不过也很贵啦QAQ
高铁由阿里山高雄很快,半个小时就到,到高雄后,基本上捷运可以解决一切交通问题(所以重要的是事情说三遍!如果不租车→_→人手一个一卡通很重要!!!)
强烈推荐一下高雄的这一家住宿,华宏饭店,在捷运火车站旁,超可爱的Sonppy风格,前台的姐姐服务很好很贴心。

传说中超级好吃的台铁便当早早被卖光,误打误撞买了捷运站啊伯的素食鳗鱼烧味道好逼真
虽然之前就听说六合夜市是专门开给游客的夜市,口碑不好,不过住在捷运火车站附近,走下一个街口就是六合夜市,还是忍不住去逛了一下,六合夜市感觉就是高级版+海鲜版的大排档,和逢甲夜市不同,他们是没有固定摊位,晚上才出来的,(有点像走鬼,不过是合法的啦(⊙v⊙)
最有名的郑老牌木瓜牛奶→_→马xx喝过的木瓜牛奶也就一般般啦,倒是老板推荐的减肥芦荟汁不错哦(他们不叫芦荟,叫啥忘了,老板会加上苹果蜂蜜菠萝一起混搭)口感涩涩甜甜
推荐 芝士薯仔包!一个木车子档,两个女的,芝士拉丝超长,他家还有黑椒味和另外一只包也可以试试。阿伯的蚝仔烙,味道中规中矩,蚝挺新鲜的。
   以及麻糬(就在六合夜市和火车捷运站中间的,小哥说只有台中高雄有,虽然没有曾记麻糬出名,可是口感更偏向于软熟,都是新鲜做的。
不推荐 六合夜市的芝士烙饼,就是煎面粉加炼奶= =

4.高雄单车一日游

高雄 一大早起来就过敏了,问了民宿姐姐,跑了两家皮肤私人诊所都还没开门(尼玛,一个星期还有几天休假)刚好附近有早餐坊(●ↀωↀ●)✧得来全不费工夫!吃到了台湾同学推荐的鲔鱼蛋饼(其实就是蛋饼➕鲔鱼)加点油膏(有点像甜酱的调味料)简直完美
诊所一楼是诊室二楼是类似美容中心(刚开始还怕怕的,不过同学说台湾的私家诊所都是这样,是正规的)挂号300,不过药费真的便宜到起码是大陆的1/5倍可能是那边的药不用打税?开了三天药打了针才180台币!(在国内看个感冒都这个价→_→的人民币了)而且护士姐姐都好温柔(づ ̄ ³ ̄)づ顺便买个广告,在台湾看病真的比国内靠谱很多,美容也是,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找个旅游淡季去住上几天。
话说我也是蛮拼的,打完针直奔盐城埔租单车游西子湾(单车游西子湾真的比单一去景点好玩而且方便很多(⊙v⊙)因为西子湾附近本身有好多景点,相距都很近,租车大叔还把所有景点帮我们圈出来然后以1.5倍语速教我们怎么走(反正没记找几个哈哈

捷运一出来就是驳二艺术区,各种艺术雕塑,╮(╯_╰)╭就有点像红砖厂的感觉(创意园区都是八九不离十的,不过会不定时有各种展览,可以出发前查查最近有什么展,
那里有个铁路故事馆和很多旧火车改造的雕塑(还有微缩版小火车和高铁,环绕驳二艺术区,很多小朋友排队买票坐:-D
玩完一点多了便沿路找了家豆浆店,叫[蔡家手工馒头]强烈推荐冬瓜鲜奶是我这么多天喝过奶味最弄的,饭团也炒鸡好吃,妈妈喝的咸豆浆很特别,有点像粥的质感,酸酸咸咸的,拌上油炸鬼,对于我们南方人是觉得很新奇啦
吃饱喝足后继续上路,一直走就到了台湾中大,建筑风格和广州的如出一撤不过就是大很多(有一个标准大的体育场和足球场,后来去打狗领事馆听讲解才知道原来那里全部是填海来的,之前都是悬崖峭壁,后来政府通过填海才有现在那么大的沙滩)穿过中大沿着海边骑很快就看到十八公庙(为了纪念很久以前大陆跑来台湾的18个汉子,当时他们被误认为是逃犯被杀害,后来埋在了这里,据说特别保护外地人,很多人外地人求愿都得以实现,所以才由小小的庙发展越来越大)庙隔壁就是打狗领事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两点有免费解说,建议大家有兴趣也可以了解一下大概每天有五场讲解,这种历史类景点听听还是挺有意思的)

游完领事馆刚好四点多,一心想去拍西子湾夕阳西下,结果运气太好早上中午还阳光灿烂,出来却乌云密布😶于是直奔[海之冰🍨]网上好红的说,几乎都成了旅游景点了,据说是高雄大冰沙创始店真的好多人,味道也確實不錯喲,他的size 可以×10×20…×70隔壁桌叫的像脸盘那么大貌似也是成×10而已щ(゜ロ゜щ)我要了杏仁香蕉🍌奶冰(旗山香蕉很出名,当年日本的所有香蕉都是这里进口的,三根可以换一套西装哈哈领事馆的讲解员说)味道不错,妈妈要了综合芋圆(其实就是各种不同形状颜色的糯米圆)一人一碟吃剩好多冰哈哈哈
回去还车时走错路,兜到一条小巷有家卖烤土豆的小店,招牌奶酪土豆好吃(发现台湾人还蛮喜欢奶酪的,面包拉丝)
晚上去了“高雄之眼”,其实就是在梦时代shopping mall 顶楼的一个摩天轮,那边比较冷清,除了这个购物中心外面都是高速公路的样子,摩天轮150台币伸到最高点景色还是蛮不错的,商场负一楼是美食中心,主要日式连锁店比较多,我们去了很有名的花月风拉面店。口味和大陆的一样只是分量大很多

高雄的美丽岛站光之穹顶_(:з」∠)_只能够说它是典型的网红脸“景点”(准确点来说,不能算得上是一个景点,只是一个捷运转乘站,你来高雄如果不包车就一定会经过,所以完全没有必要特地跑去看,拍照的确挺美,可是去到也就是“不过如是”的感觉吧
倒是整个高雄的捷运给人一种很宅男feel的感觉,包含列车进站报站的萌萌哒声音,各种动漫同人警示标语(哈哈看动漫你们懂的,各种乱入)给我留下更深刻的影响⁄(⁄ ⁄•⁄ω⁄•⁄ ⁄)⁄

5.垦丁我来啦 ヾ(☆▽☆)

Day5 由高雄坐最早一班客运到垦丁要3个小时,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隔壁就有好多家台湾客运,那里有直接去垦丁的公交,去到买票即可,这样也会比在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808.html 台湾好行实惠,我们去之前一直找不到怕没有车结果在好行预定了,预订费退不回来了= =
 来到海生馆接驳站已经快中午了。海生馆凭学生证可以有优惠,馆内也有免费行李寄存箱,很方便。里面有两个区,都是室内的,建议看着讲解员时间去看哦;-)会比较有意思,古生物那个馆因为都是投影为主(古海洋生物早就灭绝了(:3」∠))所以入口会派发3D 👓聽著諒解一邊走很逼真。和大陸不一樣,他們是不會訓練動物表演來吸引遊客,頂多也是投喂時間企鵝海豹們會活躍一點 基本上三個小時就能全部看完。

由海生館出來去墾丁大街要大概一個多小時,如果喜歡熱鬧,建議住在墾丁大街上,那裡的民宿風景都很不錯,(如果真的要一線海景就住大彎路→_→)我们住民宿叫垦丁上好旅店:只能夠說風景實在太美了,陽台和衛生間對著大牧場實在是美,還可以看到夕陽,民宿老闆的狗呆萌呆萌的(❁´◡`❁)*✲゚*

6.垦丁卖猪仔一日游(垦丁景点都很分散,交通不方便,只能跟团=-=

Day 6 台灣好行的墾丁一日遊,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808.html 温馨提示:风很大!千万不要穿短裙!千万不要穿短裙!千万不要穿短裙!然后如果带单反的……嗯,反正一天下来,整个镜头都是沙QAQ
帆船石就一块很普通的石头(纯粹为旅游团而设的景点感觉……
鵝卵鼻公園景區比較多景色逛(海角一号取景那个很出名的灯塔也在那里)
公园其实是一个沿海自然森林,妈妈之前去还有一个沿海的栈道,风景很不错,不过可能海水侵蚀严重,现在被关掉了
龍盤公園的山地摩托(600)挺刺激的(●°u°●)​ 」過了把機車癮哈哈,上到草原最高點可以看到太平洋,風景不錯,不過建議帶口罩眼鏡去玩,因為風超大再加摩托車煙塵滾滾,一圈下來整個人都是沙눈_눈
午饭在鼎鼎有名的后壁湖海鲜市场解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是三文鱼控( ・᷄ὢ・᷅ )千万不要去阿兴的家!!!表示真的不好吃!!!
由于我们晚上还要赶去花莲,所以出火口没去就直奔枋撩火车站🚂车站正门对出有几家小摊贩
推荐那个写着“麻薯”卖的却是铜锣烧的店子,是老板娘跟她妈一起经营的,她强烈推荐我黑糖麻薯味(偏淡),不过个人最喜欢还是奶油味(づ ̄ ³ ̄)づ50台币有十个,良心店

裙子都吹到都快看见内内了= =

7.花莲(太鲁阁泥石流探险٩(˃̶͈̀௰˂̶͈́)و

Day 7 花蓮 温馨提示:一定要mark 下计程车的號碼,要不然很難打車,同样是一个交通很不方便的城市,所以我们继续参加台湾好行的一日游
第一个景点是清水斷崖,是半山腰的一個觀景台,拍拍照基本上15分鐘就可以走了。接著走蘇花公路,沿著太平洋岸邊,可以看到海岸線的美景,不過這裏經常出現泥石流,有可能會封山,到達太魯閣後每個景點師傅都會停車讓我們拍照步行一段路,然後在後面等我們,燕子口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燕子洞建在懸崖峭壁上,還能看到海燕⋯
太魯閣服務中心的東西很一般,建議去7仔搞掂,太魯閣是一個很大的自然生態公園啦,裡面的主要看各种鬼哭神功的岩石「白岩在清泉襯托下真的好美」不过据闻泥石流埋了好多人(>д<)所以现在是不让游客走下去的。七星谭是最後一個景點,夏天會有很多本地人過來玩,不過師傅說這裏一出去就是太平洋,水很深,所以不能下水,想玩水的還是要到墾丁的沙灘Σ( ̄。 ̄ノ)ノ

最後師傅在公正包子店放下我們(也就是在美食黄金△三角区⁽⁽◝( ˙ 3 ˙ )◜⁾⁾,中正路,中华路,还有博爱街165号包心粉圆,曾记麻薯,都在中华路上,京湘排骨面,中华路一号,奶油酥条!再往前走两个红绿灯就是夜市。
推荐,公正小笼包真的好好吃!连我这个不爱吃肉的都被深深吸引住了٩(๑ᵒ̴̶̷͈᷄ᗨᵒ̴̶̷͈᷅)و
五霸综合粉圆,非常有名,这种焦糖+炼奶的做法只有花莲有,非常甜!如果不爱吃太甜的可以来碗热热的桂圆粉圆汤。传说中没一个小时排不到的海埔蚵仔酪( ・᷄ὢ・᷅ )真的很多人排队,在中华路尾,不过个人不大喜欢他用薯粉做酪底,口感太黏了。
推荐美食地图(所有民宿都会给你)上在Starbucks 隔壁的排骨麵,裡面的涼菜也好好吃,偏甜。
曾记麻糬,花莲的一大特色吧,和高雄相比,这里的麻糬更加沾,反正我是两种都爱吃(*  ̄3)(ε ̄ *)
不推荐:奶油酥条其实就是烤箱面包条,到处都可以买而且味道差不多。
花莲芋:我台湾的同学推荐,里面加了很多肉桂,所以有点不大习惯,可以买一两块试试……

8.九份老街(一个讲日语和韩语的人比中文还多的地方( ー̀дー́ )

Day 8 九份 花莲没有直达九份的交通,必须坐火车到瑞芳站(会经过暖暖车站 转车,早上九点的车,来到瑞芳已经中午,温馨提示:不住在九份的行李可以寄存在瑞芳火车站
走出瑞芳火车站后经过广场,走过一个警察局的路口便有基隆客运上山(九份其实就是一个建在山间的小村,据说千与千寻的取景灵感就来自这里)
坐到山顶的黄金博物馆,我们就直奔金矿饭堂, 完全冲着便当盒去哈哈哈(ΦωΦ) 便当的猪扒味道一般般,不过便当盒很实用啦,妈妈的牛肉面味道不错。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基本上三个小时可以玩完,里面细分了几个景点 四连栋日式古建筑、黄金神社的介绍(每次限20个人,一般要排队,可是挺有意义的,无论是日式建筑的介绍,还是后期整修翻新的工作都会有详细的解说)黄金博物馆不大,重点在一块220kg重的大黄金,大家都排起了长龙拍照装逼哈哈。园区没有特别之处,但很有味道,四周的风景也很美,我们沿着火车道一直走,误撞进了一片当时金矿工的宿舍遗迹,没有修复的日式建筑断臂瓦砾,非常有味道,同时也反映出台湾对尽可能原汁原味保护好历史遗迹的态度。园区还有一个仿当年采矿的隧道,门票50台币,进去体验一下也蛮好玩的。

由金瓜石博物馆正门就有公共汽车坐去九份老街(几个站左右,很近,九份老街的店铺一般要到中午过后才会开门

升平戏院现在还有电影播放哦,一天好像只有两场(不是黑白的啦哈哈

香菜控表示很满足o(* ̄︶ ̄*)o对的,你没有看错哟,这才是最传统的吃法,现磨的花生酥包上冰淇淋或者冰沙再撒上香菜,哈哈哈不吃香菜也可以叫店主不放啦
九份老街慢慢走大约两个小时就走完,因为五点多刚好下山高峰期,等了两趟车才挤上去。公交直达瑞芳火车站,由瑞芳到台北很近,但是火车几乎每十五分钟停一次站呵呵哒,到达台北约两个多小时左右。

9.台北

台北我们住在士林区,虽然说台北捷运四通八达,建议还是住在转乘站附近会比较方便,就像我们这天去中正纪念馆看九点的开门仪式就必须起得比较早咯。捷运图在手基本上想怎么玩就怎么玩(⊙v⊙)

捷运站5号出口出来,首先看到的是自由广场,正前方就是中正纪念堂,左手边是国家戏剧院,右手边是国家音乐厅,不得不赞叹这三鼎合一的构造。

换岗仪式大概15分钟,看完后吃个早餐,出发去袖珍博物馆,坐捷运到松江南京站5号出口,一直走(好像要转一次右,具体地址:建国北路96号)去到刚好十点多,博物馆十点开门,门票有点小贵,不过真的很值得去,确实大开眼界了,里面收藏了不少世界之最的袖珍作品,无论是来自专业艺术家之手,还是家庭妇女兴趣爱好无心插柳柳成荫的琳琅满目的作品都很令人叫绝:世界上最小的电视机(真的有在播电视哦、模仿《歌剧魅影》场景的光影魔术、白金汉宫、民治时代的日本老街……没有两三个小时是舍不得出来啦

看完去了当地人气很旺的福霸王猪脚饭,就在附近,南京东路二段115巷20号,我们到的时候快一点还是要排队等位,猪脚早卖完只剩腿扣,口味很甜,妈妈不大爱吃,里面所有菜式都卤味很重,不推荐淡口味的朋友去。
吃过后坐一个站到忠孝新生站1号出口,去华山1914创意园,我去看小黄人展n(*≧▽≦*)n妈妈去逛茶店,那里也有些独立设计师卖衣服,饰品以及陶艺的店。展都是不定期的,建议出发前先看看。
下个景点是国父纪念馆,捷运板南线“国父纪念馆站”,4号出口,Lucky╮(╯▽╰)╭去到刚好举行降旗仪式(五点半左右),

安保小哥全程卖萌= ̄ω ̄=“哼哼哼~”

由国父纪念馆那里可以看到101大楼,哈哈,无论你方向感有多差,这次都不怕迷路,走大概15分钟就到。
来到台北就一定要尝尝米其林鼎泰丰,这个几乎成了所有游客做的事,101这家排队是绝对的了(他在台北还有另一家分店怕等的可以那)可以先去拿号,然后去商场逛逛,顺便把101观景台的票买了,
个人是很不喜欢吃灌汤包,所以对这个米其林获奖菜式没什么感觉(公正包子好吃!),冬菇素菜饺子不错,不过最empress的不是食物的味道,而是鼎泰丰的service,由拿号等位到吃完结账,每一个细节他们的服务都做得非常好,无论客人再多,他们也绝不马虎,体贴入微(国内也有鼎泰丰,还真想特地跑去试试看服务管理是不是也做得一样好(⊙o⊙)?

101观景台的91层是露天的,这几天一直阴雨沉沉所以这次有点可惜不能上去,不过就算在室内看也觉得450台币值(比起广州塔400RMB,表示呵呵哒)连上wifi扫二维码可以在不同方位听解说哦.
台北最大的诚品书店就在101对面,千万不要错过哦:)

倘若这灯火通明的世界有了逃生通道.

10.台北这么大,要怎么走得完

Day 10 作为忠实ONE PIECE粉我的怎么能错过十五周年庆展!(づ ̄3 ̄)づ╭❤~
而妈妈就去了野柳公园(女王头‘石头阵……在台北有公车坐去,交通都很方便,园区不大,一个半小时可以逛完

喜欢日食的强烈推荐这家:在台北火车站的金子半之助!在台湾读书的同学带路才知道这家原来在当地超级出名,10点开门已经排满了人,感谢同学9点多就去排∑(O_O;) 才可以在半小时里等到!
温馨提示:台北火车站简直是台北美食中心❤除了各种门庭若市的餐饮,还有很多获奖的手信饼店,奶酪蛋糕甜品站,强烈推荐《维格饼家》!!!太阳饼!!!真的能吃出阳光有木有!!!比台中的宫原眼科强多了!!!还有凤梨酥也很不错(⊙v⊙)

Day 11 台中QAQ不舍得回去了

Day 11. 中午的飞机回去,在台中宫原眼科卖完手信就直奔机场了= =

嗯……宫原眼科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论建筑风格和内部装修,真的无可挑剔。但是手信嘛……买来送人的可以,如果只是纯粹自己吃更看重口感的建议还是在台北买哦

喃喃自语

为了这次的台湾浪浪浪把实习也丢了_(:з」∠)_
回来后一边努力找实习,一边写的游记(写了前前后后一个星期好怕自己半途而废QAQ
还有很多Detail没有写齐,单反的照片也还没有时间整理,先凑合着吧= =
有时间还会更啦哈哈哈
Bref
台湾是个好地方,有空不妨去逛逛

2016-03-02 12:25

城。会。玩。

2016-03-02 20:25

2016-03-03 00:5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7 01:01

引用 morango 发表于 2016-03-07 01:01:17 的回复:

回复morango:说走就走的这次台湾游回来后,楼主就丢了实习(˘̩̩̩ε˘̩ƪ)哈哈哈,anyway 与其用有限的时间赚钱,不如用来取悦自己

2016-03-07 13:2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7 16:52

小女子有个不情之请 最近都快被毕业论文QAQ搞疯了~这个是关于旅游住宿的小小的问卷,http://www.sojump.com/jq/7360566.aspx  (づ ̄ 3 ̄)づ 希望各位蜂蜂们帮帮忙戳进去,只有几道题而已❤❤❤还有机会抽奖(。・∀・)ノ゙

2016-03-09 11:50

引用 renyingying 发表于 2016-03-07 16:52:05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renyingying:

2016-05-26 11:24

樓主,這樣的行程只是粗略拜訪台灣,還有很多沒去的。

2016-05-26 12:01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5-26 12:01:56 的回复:

回复sc chen:haha那是,时间所迫,有机会一定再去(⊙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