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春节行走泡菜之国

2016-03-01 23:47 885/9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对于泡菜国的印象,大多来自于近年风靡的韩剧。韩剧里的俊男美女总是那么的赏心悦目,虽然看起来脸都长的差不多;大冷天的男生女生还光着大腿光着膀子,虽然说话时嘴巴都冻的张不开了;吃饭的时候满桌摆的都是盘子,虽然盘子里装的都是泡菜;吃个米饭又是筷子又是勺子,也不知道麻烦不麻烦。
        秉承着每个假期都带着孩子出去走走的原则,今年的春节,我们选择了济州岛。究其原因:一、国内景点人太多。而济州岛即使对于韩国来说,也是个不受“待见”的地方,人不会很多。二、既不用签证也可满足小朋友想出国走走的愿望。三、当然是机票价格便宜。
       明确了目的地,接下来就是制定行程计划。小树一家的加入倒是替骑士省去了制定行程的麻烦,正当骑士准备制定行程的时候,小树已经把行程发给了我们,骑士乐得坐享其成。接下来就是买机票、订酒店。一切顺利完成,等待出发。
       对于此次旅行,最开心的当属小徐童鞋和小高童鞋。事实也证明,孩子们在旅行中有个伴儿,会大大的降低家长的负荷。
       2016年春节终于到来了。
       按照原先的计划,初五早晨我们向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早晨起床,看向窗外,我们蒙了,大雾!!!浓雾!!!真被小树说中了,他们因为害怕大雾已于前日夜间出发到达了上海。而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开车上路。能见度不足看20米,十字路口对面的红绿灯都看不见,几次走走停停,转弯都差点儿撞上路牙子。靠着骑士“大无畏”的精神,我们开上了高速,一路憋着尿开到了上海(不能进服务区,进了就不让出来了)。终于在上海和小树一家汇合。早早来到机场,估计是因为大雾的关系,之前的几班飞机都晚点了,正当我们为何时才能起飞发愁时,广播通知我们可以登机了,此时大概晚了40分钟左右,我想这总比上午一班飞机拖到下午3点起飞要好很多了。心态放平和,今天这一天还算比较幸运了。经过1个小时的飞行。韩国时间晚上10点到达济州岛,开始了思密达之旅。
      下图分别为:济州岛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排队等出租的旅客。出租车站台。

好不容易打上了出租车,给含着牙签的司机看酒店地址,司机摇摇头,叹叹气。他不会英文,我们不会韩文。地图只显示中文。正当着急犯难的时候,我打开去哪儿上酒店位置的地图,居然显示了韩文,还有语音。如获至宝,司机跟着我的手机导航开到了我们预订的酒店。不得不说苹果手机功能还是很强大的。下车4700块,等了会儿小树他们一家也来了。一样4700块。酒店帅气的前台小哥,轻声细语,简单的中文交流,亲自送我们到房间入住。对于思密达的第一印象还算不错。
       酒店不大,典型的公寓。一张大床一台电视一台冰箱一间洗澡间。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冰箱里每天都提供2瓶矿泉水1瓶可乐1瓶咖啡。2块饼干,2袋速溶咖啡。吹风机、发胶、护肤水、护肤乳、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一应俱全。最赞的是地暖,光着脚走在地板上很是舒服。

放下行李,小徐童鞋跑到小闺蜜房里去说悄悄话了。我和骑士正好下楼转转,想着办一张T--MONEY卡,用于第二天的公交出行。出门就是一家GS25便利店,推门进入咖啡香味扑鼻。一边靠墙的是一排桌椅,角落里有微波炉和热水——后来几天早晨都看到有很多上班族会到便利店里来吃早餐。就和《继承者》里的金宇彬演的崔英道经常站在便利店里吃泡面的情景一样——找了一圈也没找到T—MONEY卡,只好开口咨询营业员。不知道是骑士的英语口语不成还是小男孩专心忙着打电话,咨询无果。我们只好作罢,返回酒店。这时候骑士看到酒店对面有个饮食店开着,貌似还挺热闹。上面写的啥看不懂,不过画着个小鸡和啤酒的图案,我估计是啤酒炸鸡。于是骑士建议去买一份,问了酒店前台小哥,确定了是炸鸡店,而且也允许带入酒店房间。骑士就拖着我走进了炸鸡店,因为之前在便利店交流的失败,我是有点发憷的。骑士走进店里,径直冲到人家大招牌下面,用手指着价目表上的盐焗鸡翅,竖着两个指头对美丽的老板娘说,"two,two ,two"。还好,老板娘的英语不错,交流成功。老板娘告诉我们大概要等10分钟左右,让我们坐一坐,还送了2瓶迷你的养乐多。我们坐着等,一边是一群20多岁的男孩女孩,叽里呱啦的说着吃着。而另一边,一位大叔盘腿坐在火炕上就着大酱汤吃着米饭。这时候我才正真意识到,我们来到了异国他乡。回到酒店,啤酒炸鸡泡面香蕉牛奶耍起来。酒足饭饱,睡觉。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晨8点起床洗洗出门,想着找地方吃早饭。出门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暗想济州岛的天气预报也不准呀。也不知道是我们地方找的不对还是当地就很少有早餐店。找了半天才寻得一家,同时也是冰激凌店还兼卖袜子辫绳小饰品。点了2盘饺子3碗粥1碗面条,先上桌的却是泡菜。味道比国内的稍辣一些,酱的味道也更重一些。结账42000,顿觉土豪啊。

吃过早餐,出门又是一家GS25,进去咨询T—MONY卡,经过几个人连说带比划,终于买到了。每卡充值1万。营业员跟我们确认了半天1万,后来想想估计是觉得我们充1万不够。买好卡,跟着骑士的Google地图,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几个博物馆——泰迪熊和信不信由你。找到公交站台,却找不到600公交车站牌。绕着站台转了几圈,终于在侧面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了600的标志,等了一会儿车来了,上车掏出小徐童鞋事先准备好的旅游景点中韩文对照表,示意3人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开车的大叔调好金额,示意我们刷卡,可刷卡却显示金额不足,原来一个人要4500,三个人10000元的卡根本不够,回想起来怪不得我们在充值的时候那位营业员要反复核实我们的充值金额呢。只好付现。600路公交车,就像我们这里的旅游大巴,每排4个座位,中间是过道。坐在车里很安静,没有高声说话的人。落座之后,只听到一阵韩语,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后来开车的大叔用生硬的中文说道:请系好安全带。好吧,这在国内基本是没有碰到过的。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下车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坐车期间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看来天气预报还是蛮准的——说是博物馆,没有想象中的大,但泰迪熊博物馆却号称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了。信不信博物馆里展览的就是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或是某种风俗或是某些奇闻异事。泰迪熊博物馆里是用泰迪熊表现各种不同的著名事件或著名人物。不多说,上图感受吧。(最后一张圆锥型建筑就是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还有室外部分,是一个小花园。里面有一些雕像。天气好的时候,还会有一些表演。因为刚下了大雨,小花园里空气不错,也没有游客。我们在小花园里转了转。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大概已经是下午2点多钟了,下个目的地是柱状节理带,从地图上看距离不算远。于是我们决定步行前往。远远的在路的一侧可以看到瀑布,而另一边则是大海了。此时雨倒是不下了,可风却肆虐起来,隐约可以听到风声、海浪声、还有零星的海鸥的叫声。随着导航走上了一条小路,却来到了一个海边酒店。走着走着,发现竟然是韩剧《秘密花园》的外景地,是玄彬、河智苑饰演的男女主角发现互换灵魂后试图利用接吻来调换灵魂的地方。同行的小树夫妻俩儿还模仿着剧照来了一吻,画面少儿不宜,这里就不贡献了。此刻酒店播放着说不出名字的乐曲,和着海浪声,风声,忽然就有了一种韩剧里浪漫凄美的既视感。韩剧的编剧是不是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才写出那么些凄美的爱情故事呢?

骑士又开始不安分了,把孩子们带到了一片滩涂之上。还找到一只活着的寄居的螺。孩子们是既兴奋又害怕。刚刚还喊着走不动的两个孩子,这会儿爬到海边的石头上,抓着螺,小心的保护着,两个人商量着一心要把它带回祖国。

穿过酒店和一个广场(后来知道那是一个免税店针对国内转机的旅客)就来到了柱状节理所在的公园。
       此刻我们已经是饥肠辘辘,面对公园门口路边摊的炒年糕,我们是再也受不起诱惑了,一碗炒年糕、一根大热狗、一瓶橘子汁,美味至极呀。吃饱喝足向公园进发。
       去年秋天在云南也看过柱状节理,当时并没有感觉有多壮观,只知道那是因为火山熔岩遇到海水冷却收缩所形成的,当时就听说亚洲除了云南之外,就属济州岛的柱状节理带是最著名的了。的确,云南的和济州岛的有很大的不同。虽然形成原理相同,但济州岛的柱状节理带伴随着海水不停地冲刷,整幅画面更为壮观,所谓柱状则更为明显和直观。下图一为云南腾冲的柱状节理。图二为济州岛的柱状节理。

参观结束,600路回到宾馆,在宾馆附近找到一家烤肉馆,享用晚餐。话说为什么第一、第三张图里肉和饭那么少?好吧,那是因为我们太饿了,饭菜上来还没来得及拍照就下肚了。哈哈。当然,泡菜也是少不了的,而且免费无限量供应。
        第二天的旅程完美收官。虽然天气不给力,但雨天下的济州岛也别有一番风味。

第三天的计划是游览牛岛,牛岛在济州岛的最东部,是一个独立的小岛,需要坐船前往。从我们住的地方到牛岛需要先坐公交到市外公交总站再换乘710或701到城山港。因为路程较长,我们早早的就起床了,带上面包牛奶就往公交站台赶。正当我们站在两个站台之间,讨论应该往哪边站台走的时候,一位大叔朝我们喊到“到哪里,到哪里”,一开始我以为是自由行游散客团在此招揽客人的,也没有人理睬他。可大叔冲我们走来,用生硬的中文说道:到哪里?到哪里?我们告诉他到牛岛。大叔说:公交2个小时,我1个小时。原来是来招揽生意的出租车司机,大叔的中文不算流利,但好在能听懂。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想还还价,“便宜点儿?”可是不知道是司机是真听不懂还是装听不懂,他答非所问的回到“不骗你,不骗你”最后以6人3万7成交。一辆索纳塔,5个大人,2个小孩,风尘仆仆的向牛岛出发,一路上天气阴沉沉的,风很大,似乎要把我们吹走的节奏。路上没有什么车,司机把车开到飞快。大叔一路上游说我们包他的车,因为有些景点并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而且对于包车也没底。所以也没有同意。一个小时到达城山港,还没靠近。就听大叔说,“大巴,没有。大peng。船close”看看周围,几乎没有一辆车,心情一下跌落到了冰点。大叔下车后跑入售票厅内,一会儿出来说。“大peng,船close”,交了车钱,我们站在港口,不知道下一步该去哪里。此刻的情景让我想起了一部韩剧的名字《那年冬天,风在吹》,实在是吹的受不了了,跑进售票厅,骑士不甘心,又向工作人员打听,得到的答案还是风太大,轮渡停航了。哎,看着对面的灯塔,这要是在大中国,早就建了大桥了。没办法,心情低落,只好调整计划。沿着海边先看看海吧。艰难的走过一片海滩。来到城山日出峰下,听说天气好的时候,是可以在山上看到美丽的日出和日落的。抬头看看漫天的乌云,算了吧。唉......在我们都垂头丧气的时候,骑士倒是开心的很。带着两孩子,玩的不亦乐乎。

城山日出峰脚下的房屋有点儿像古代的建筑,走近看原来是个健身房和咖啡馆,此刻回头看向远方,阳光从云缝中射出,形成一个巨大的光柱。是不是都敏俊xi坐着飞船来到地球了,哈哈。兜兜转转来到小镇上,本想找到公交车站返程,结果又碰到了来时的司机大叔,估计是不愿意空车回城,在这里等客的。我们以5万的价格达成交易,他带我们到城邑民俗村再到山君不离最后送我们东门传统市场。回城的车上,和大叔攀谈,得知大叔还会日语,他说他可以用流利的日语交流,但中文太难学,刚刚开始每天学习一点点。如今社会,想要做好一项工作是多么的不容易。城邑民俗村不推荐,很小。是拍摄《大长今》的外景地之一。山君不离风景很好,有大片大片的芒草,让人想起《太平轮》里秋日芒草里弹琴的女人。想起基隆那个遍野芒草的花园,或许是一个男女主角彼此永远无法到达的彼岸。

离开山君不离后,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到东门传统市场就跟我们分道扬镳了。首尔有个东大门,扬州有个大东门,济州有个东门市场。实际上就是小商品市场,估计很多国内市面上打着韩国进口服装服饰旗号的都是打这儿批发的。市场里一应俱全,看中一款手帕,问到店主要1万韩元,大概50多人民币,好贵啊......市场里交易可以微信支付,也可支付宝支付,很方便。但是我们对这些没什么兴趣,逛了一会儿之后,就冲着位于东门市场附近的黑猪肉一条街去了,随着导航走了一段路,碰到一个菜市场。好奇地走了进去,市场里海鲜居多,还有猪头猪耳朵卖。卖菜的大多是大妈,画着浓浓的眼线。高声的吆喝着。海鲜品种很多,鲍鱼,带鱼、海参、海螺、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

看到这么多海鲜,骑士和小树又突发奇想的,想自己买了海鲜去加工。问到市场里做生意的中国人,还真有饭店有这样的业务,可以提供加工海鲜的服务。首要任务是找到这样的饭店。绕着市场走了一圈,无果,只好放弃。还是按照原先的计划去找黑猪肉吧,出了市场转了几个弯就到了著名的黑猪肉一条街,第一家就是Dombe豚。虽然已经过了饭点,可是生意依旧很好。店里有桌椅也有地炕。2个孩子看着地炕,觉得好玩,于是我们也决定体验一下韩国地炕,席地而坐的感觉(事实证明,席地而坐的感觉真不咋地,吃了一顿饭脚都不知道放哪里好,一会儿左一会儿右,最后实在不行只好把脚伸直从桌底伸到对面。)菜谱上都是韩文,自然是看不懂。有中文标注的基本都是套餐,听从服务员的推荐,点了2份套餐。等候的过程中,环视了一下周围,也有很多当地人在此消费,大多是夫妻俩个带着一双儿女。发现一个奇怪现象,韩国的很多小男孩都是卷毛,也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烫的,看起来很可爱。一会儿,上菜了,依旧是泡菜先上。一大桌的碟子盘子。看着很厚的猪肉,烤了一会儿就熟了。味道也不见得多美味,倒要是包肉用的紫苏叶在我们这里不怎么多见。图3中的两瓶都是米酒,绿瓶子的倒出来很清澈,味道有点儿像清酒。白色瓶子的倒出来是乳白色的,很像我们这里的甜酒酿。

满足口腹之欲后,当然也要满足一下购买欲。在享用了昂贵的烤黑猪肉后我们赶回酒店旁的乐天免税店。上下三层的乐天,人气很旺,挤满了人,营业员都会中文,也有很多中文导购。购买起来很方便,但我一直有个疑问,免税店自然不是只针对中国人而建的,可为什么在店里却只看到中国人呢?为了完成代购任务。我上上下下的跑了几遍,骑士和小徐开始不耐烦了,只好离开。带着小徐到了宝健路,宝健路主要是卖各种运动品牌,因为之前答应小徐童鞋,给她买个新书包,所以在宝健路各个商店里都逛了逛,发现阿迪耐克亚瑟士纽巴伦彪马等品牌应有尽有,但价格比国内也不是便宜很多,而本土品牌的确是比国内便宜很多。最后给噘着嘴的小徐童鞋挑选了一双运动鞋一个书包,也算奖励她这一年来的进步吧。逛着逛着,天色渐晚,和血拼后的小树一家汇合,继续一顿丰盛的晚餐,这一顿的主题是火锅、韩国血肠。上来的第一道菜依旧是泡菜。火锅里有泡菜也有午餐肉火腿肠,口味比较重,里面还有方便面。我们和孩子们打趣,到韩国旅游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正大光明的吃泡面火腿肠。几顿韩餐吃下来,已经有些想念家乡的饭菜了。

孩子们吃得很香,还编了一个笑话“团团吃团团”哈哈哈!

晚饭过后走在街道上,看见好多便利店门口都摆放着一篮一篮的巧克力、玫瑰花。这时才想起,今天是情人节。路上来来回回的男男女女很少手里拿着花朵、巧克力的。看来在济州岛,情人节的气氛并不浓重。
        第四天的计划是汉拿山,因为之前看了天气预报,说是小雪转多云。心想小雪应该不打紧的,于是我们毅然决然的向汉拿山出发了。早上出门时发现车顶上,路边都积雪了。雪花一粒一粒的。跟着骑士的Google地图,规划坐500再转780去城板岳。板城岳这条路,距离长一些,但是相对来说地势缓一些,走起来不是很费劲。坐上公交车,结果公交路线和Google地图上的不一样,而此刻车外雪花越来越大。一边为了公交路线着急,一边又担心大雪封山。在双重煎熬下,我们在某个站台下了车。看着漫天大雪,我是真想放弃了。骑士和小树依旧努力地看着满眼的车牌站台名,对照着手机翻译软件上的韩文“板城岳”寻找着,终于是找着了。是781路。上了781路,看到很多戴着头巾,穿着登山鞋,拿着手杖的人。应该是去登山的人,跟着这些人应该是没错的。落座后,看向窗外。此刻车已经向山上开去,而雪是越下越大,几乎是看不清楚远方了。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到了一个路口,有交警拦下了公交车,顿时心一拎,别是封山了呀。司机下了车,传来铁链叮叮当当的声响,原来是给车上防滑链。到达目的地,车上一半的人都下了车,都是全副武装的。登山衣、登山鞋、雪镜、手杖、护膝、登山包一应俱全。再看看我们几个,就是个从国内带来的冰爪和2年前去雪乡时买的护腿。在休息室里,费劲的穿好冰爪和护腿。准备向山上进发。此刻,一位韩国大妈,拦住了我,叽里呱啦说了一阵子,唉,一句也没听懂。大妈继续一边说着,一边扯着小徐童鞋的裤子直摇手。原来小徐童鞋前一天摔了一跤,把本来准备登山时穿的裤子给摔脏了。今天就只给她穿了一条带绒的保暖打底裤。谁知道雪下的那么大呢。大妈的意思大概是,雪太大了。这种裤子不行,雪粘在上面会湿的。怎么办呢,也怪我准备不充分,家里滑雪裤、棉裤都有,可是都没有带呀。问了服务生,只有保暖裤卖,只好又买了一条穿上。就这么装备简陋的向山顶进发。雪越下越大。眼睛都睁不开了。不一会儿,我们的鞋子都有点儿湿了,小徐童鞋因为鞋子湿了的问题在生着气,在前面飞快地爬着,我们俩儿就跟在后面使劲的追着,也顾不得看看两边的风景。路两侧都是成片的树林,因为大雪的原因,也看不清是什么树。耳边风呼呼的吹,脚下深一脚,浅一脚。整个道路都被白雪覆盖,只能根据两边的木扶手,看出道路所在。从城板岳到登顶要9.6公里,道路分为三级,开始是easy,然后是normal和difficult,easy段4公里多,比较平缓。可是冒着风雪,这4公里走起来却异常difficult。整个道路都是原生态的,没有台阶,都是石头堆的,两边基本上没有休息的地方。所以一直都在不停地走。在小徐童鞋气消了也快走不动的时候,一只小鹿闯进我们的视野,接着一群乌鸦跟着吃着士力架的小徐童鞋,小徐童鞋丢一点吃的在栏杆上,乌鸦就会飞来将它叼走。这些动物都不害怕人,陪着我们走了好一段才离开。说来也奇怪,汉拿山的天气就像三岁小孩子的脸,刚刚还风雪交加,一秒钟后又艳阳高照了,刚享受了一会儿太阳,又开始狂风大作。终于,我们在中午12点左右到达了避难所,一个小小的亭子里,挤满了登山的人。大家席地而坐,吃着自加热午餐。小树一家已经于一小时前放弃登山下山去了,而我们三个人因为准备不足,只带了一杯热水,还有2个冷三明治。此刻,热腾腾的饭菜是多么的诱人,连热水都是奢侈品了。可是虽然条件艰苦,但是登山者却是络绎不绝的。此刻,想起了前阵子刚看的一部电影——《绝命海拔》:登山是勇敢者的梦想,再可怕的自然,也挡不住人类的前行 。稍作补给,还有登山者继续往上,我们看看时间,决定下山了,剩下的道路等待以后有机会再来吧。下山的过程充分验证了一句话,上山容易下山难,尤其是在大雪之后。下山的道路,有好多地方已经结冰了。而我们淘宝上买的冰爪爪子基本都冻掉了,光秃秃的冰爪踩在冰上更是踉踉跄跄。就这么一步一滑的走下了山——下山的道路上看到许多登山者的包上都扎着一个袋子,里面都是装的垃圾。山上没有看到垃圾桶,但也没有垃圾漫山飞的现象,人们都自觉的爱护着自己的生活的环境——走到山下,天空也放晴了,骤雪初霁,冬日里的太阳似乎拉近了与人的距离,显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阳光的温度却好像被冰雪冷却过似的,怎么也热不起来。此刻的汉拿山,在蓝天白云阳光下露出了他的真面容,下一次,一定要再来,再来看看雪晴云淡,寒树宛如冰晶烛台的景象。

坐公交回到酒店,正好赶到饭点,就近选择了一家全智贤代言的啤酒炸鸡店。在店里看到了青岛啤酒的广告,好亲切。选择了几个套餐,感觉有点像KFC全家桶,不过油很少。味道不错。依旧泡菜先行,此刻是深刻感受到了泡菜在韩国人生活中的重要性。

饭后又到附近的乐天玛特逛了逛,买了些泡菜带给妈妈尝尝。看看和她自个儿钻研的泡菜有啥区别。

第五天,计划是牛岛。早上起来风依旧很大,担心船不开。请前台帅哥打电话问了,得知船开呢。我们赶紧往公交站台赶,正好碰上老板娘,老板娘在得知我们要坐公交去牛岛,热情的将我们送到了公交总站。坐上710,一直坐到最后一站,就是城山港了。下车买好船票,上了船。船分三层,第一层停汽车,第二层是带地炕的房间,第三层是露天的。乘客刚上船,海鸥就聚集过来了。小孩子们最是高兴,也不顾大风吹的脸生疼的,玩的异常开心。

牛岛有珊瑚之岛、海女之岛、灯塔之岛等之称。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是电影《人鱼公主》的外景地。牛岛八景”是牛岛代表性的风景,它包括白天与夜晚(昼间明月、夜航渔帆)、天与地(天津观山、地头青沙)、前与后(前浦望岛、后海石壁)、东与西(东岸鲸窟、西滨白沙)四对景色。由于我们时间不足,很多景点都是一走而过。现在看来,牛岛可以放2天时间,骑着车慢慢的游览,如果夏天来,吹着海风,一定是非常惬意的。骑士一直想在牛岛骑行,因此下了船,就到处寻找可以租车的地方。摩托车、电瓶车都需要国际驾照。我们只能租自行车或坐中巴车,骑车正好满足了骑士的愿望,于是我们决定每家租一辆双人车,租一辆山地车。大风之下,自行车骑起来还是有些吃力的,好在我们平时都有骑行的经历,体力还算可以。就是风太大,整个脸都被冻僵了。沿着海岸边骑着,浩瀚的大海好像和天连在一起,一道道波浪不断涌来,撞击在岩石上,发出了天崩地裂的吼声,喷溅着雪白的泡沫。眺望着大海,被狂风吹着,想起昨天汉拿山上的狂风暴雪,忽然觉得在自然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小啊。

中午,在白色灯塔附近的小店里吃了海鲜大餐。当地人坐桌椅,我们坐火炕。食材很新鲜,价格很诱人,味道很美味。当然,也少不了泡菜的身影。图三是鲍鱼粥,一开始以为是被骗了,都看不到鲍鱼的影子。谁知道鲍鱼都在粥里,真的很多很多。

为了赶末班船,我们匆匆的告别了牛岛。
        冬季的牛岛就像一幅水墨画,虽然色彩单调,但浓墨,勾勒;淡墨,烘托;轻彩,渲染。别有一番风味。下一次,换一个季节,再来牛岛。再看看色彩丰富如油画般的牛岛吧。
        此次旅行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选择了石锅拌饭,冷面,炒年糕等传统美食,吃的美味,结账的时候却发现,现金不够了。掏出所有的现金,最后还差4000,和老板娘打着商量,最后用人民币30元结了账。看来人民币在济州也挺受欢迎。

第六天,中午十二点的飞机飞上海浦东,非常感谢酒店老板娘送我们去了机场。十点办理登机,机场比较小。指示牌也不太清晰。团队散客都挤在一起,没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最后是由某个旅行团的导游维持了秩序。安检进入机场后,取乐天网上订购的物品。等待登机,济州时间十二点准时登机,北京时间十二点到达上海浦东,话说这一个小时都去了哪儿呢?
      六天的济州岛之旅完美收官。留下最深印象的美食当属泡菜。
     下一次,换个季节,我们再来看看“韩国夏威夷”——济州岛

赞一个

2016-03-02 10:17

赞一个!互赞一个吧!

2016-03-02 10:28

2016-03-02 11:1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2 14:26

引用 套包很垃圾 发表于 2016-03-02 14:26:10 的回复:

回复套包很垃圾:应该没有首尔这些热门地区多,春天秋天去应该很美。

2016-03-02 16:0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00:19

2016-03-03 00:50

引用 coffee&tea 发表于 2016-03-02 16:07:02 的回复:

应该没有首尔这些热门地区多,春天秋天去应该很美。

回复coffee&tea:们春秋天再去好啊?😋

2016-03-03 23:0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