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朝拜之旅-Day 2

2016-03-01 23:48 725/13
  • 出发时间/2015-12-31

德胜门

2015.12.31,这天北京的天气可好了,天空很蓝,空气质量优,网友说北京一年的好天气都让我赶上了,人品太好了
8点起床->王府井吃个KFC->1号线->2号线->北站,想买去八达岭的票,没想到中午前S2的票都卖完了,看来我们应该提前一天来或者起得早点来,这会只好再辗转到德胜门去坐汽车,这地方有各种私家车,有穿着上面写公交公司风衣的,有种鱼龙混杂的感觉,娘娘说我们只坐919公交,不要上错车

八达岭长城

德胜门919到八达岭一个多小时,于是上车后俩人饱饱睡了一觉,中午到达八达岭。

先把好汉证给领了,这个纯属娱乐,就是进去拍个照,要是喜欢就把大张照片买走,我只拿走免费的,盖完章走人

长城门票35元,超值

好汉证书到手,请叫我女汉子

燕塞雄关,里面就是小吃一条街,俩好汉进去庆丰包子店吃饱喝足,这才准备登长城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延庆八达岭镇东沟村,建于明朝弘治十八年(1505年),对八达岭长城进行了长达八十余年的修建,共1300多里。并将抗倭名将戚继光调来北方,指挥长城防务,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一部分。
明代《长安客话》的解释:“路从此分,四通八达,故名八达岭,是关山最高者”,所以它是古代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和防卫前哨,素有“京北第一屏障”之称,吕氏春秋道"天下九塞,居庸其一"

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该段长城地势险峻,居高临下,其关城为东窄西宽的梯形。关城有东西二门东门额题“居庸外镇”,刻于嘉靖十八年(1539年),西门额题“北门锁钥”,刻于万历十年(1582年)。我们就从这个西门进去

登城后有南北两条线路,北线为环形路线有十二个台楼,北八楼是最高点,北十楼下坡经过熊乐园就是长城出口,出去后有回德胜门的公交车。说好往左的,结果两人不知不觉往右走北线了.....

屋顶上还有没融化的冰,要是飘着雪该多美啊

太阳照,长城长,长城雄风万古扬……
从北1楼一路走到北8楼,北八楼是八达岭长城的最高敌楼,又名“观日台”,大家常说的“不到长城非好汉”,即是指一定要步行抵达此处,方可称为好汉。哈哈,我是好汉啦......

不到长城非好汉,好汉到了长城吃冰棒,如此阳光灿烂,大好蓝天登长城感觉太棒了!心情舒畅极了

古人说“自八达岭下视居庸关,如建领,如窥井”、“居庸之险,不在关城,而在八达岭”,站在长城上才能真正体会居庸之险,真心佩服古人如此雄伟的建筑,太霸气了!我特别喜欢这张照片,有种登天路的感觉

一路爬上爬下,这段台阶挺陡峭的,不过眼前这一幕很壮观,灰灰的色调,略带沧桑美

它像一条蜿蜒巨龙盘旋延伸于群峦峻岭之中,山峦重叠,气势磅礴

北十一楼和十二楼没有再走过去,因为听说得再走回来,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于是从北十楼下来

看到卖烤地瓜,尝尝北方的地瓜,好吃

熊乐园

经过熊乐园,我好奇问熊吃什么呢,有位路过的大叔说“什么都吃啊,你丢点东西给上面那头熊吃吧,他太笨了下不来,会饿死的”,我丢了半个地瓜过去,可惜它没接住,真的是笨熊耶,唉

出门刚好坐16:30回德胜门的877末班车,然,只剩站的位置了,好汉这腿脚还行

东来顺

回到王府井,到东来顺饭庄吃个火锅吧

著名中华老字号的肥羊+秘制糖蒜+冬天的菠菜,最后来个山楂酷,绝配!

王府井小吃街

吃饱饱的,到王府井小吃街逛逛散散步

蝎子,蚕蛹,海星,可惜这会还撑着吃不动

还是来杯热梨汤吧

虾扯蛋

北京啥都冠名老字号,老北京爆肚,老北京炒肝,老北京炸酱面......

此处有井,名曰王府古井

还有个戏台,可惜这会有点冷清

小逛下就回酒店休息,隔天要早起看升旗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02 15: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00:19

2016-03-03 00:50

引用 南方明珠 的图片:

冬天在长城上吃冰棍这个佩服

2016-03-03 12:49

没吃就对了,这里的小吃都是蒙外地游客的。

2016-03-03 12:52

引用 南方明珠 的图片:

降价了么,我记得我2011年2月去时是40元,比旺季只便宜了5元,女儿的半票还是22.5元呢!

2016-03-03 15:46

那次去长城,回来坐的不是直达公交,919一会儿上高速,一会儿下高速,好在没到德胜门就让我们下了车,旁边就有地铁站,赶回宾馆取了行李再打车去机场,差10分钟就上不了了。

2016-03-03 15:4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03 15:48:24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这么赶脚行程

2016-03-03 19:49

引用 知秋一叶 发表于 2016-03-03 12:52:07 的回复:

没吃就对了,这里的小吃都是蒙外地游客的。

回复知秋一叶:原来如此

2016-03-03 19:50

引用 南方明珠 发表于 2016-03-03 19:49:38 的回复:

这么赶脚行程

回复南方明珠:有空也看看我的游记呀,互相支持嘛!

2016-03-03 19:53

大赞👍

2016-03-05 23:0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03 19:53:15 的回复:

有空也看看我的游记呀,互相支持嘛!

回复海风小舟:OK

2016-03-05 23:4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