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首秀】和闺蜜的双人天津任意行

• 出发时间/2015-09-30

前言

作者是一名文字能力不强的大三学生,旅行途中是个不精明的糊涂蛋,所以对于具体花费不甚明了。
第一次写的游记没有整体思路,按照经历的时间顺序,一点一点记录了在天津的三天经历的事、看到的美景和灵光一现的想法。
用双脚丈量,用双手记录,用心灵感受,爱上津城。

-------------------------------------------------------------------------------------------------------------------------
                                                  【题外话】
同样欢迎关注其他游记
苏州 烟花三月下江南——寻找春日姑苏城【未完待续,持续更新】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98990693
上海 上海初见——相遇在魔都的花季http://www.mafengwo.cn/i/5453548.html
青岛 中国的北方有个青青的岛http://www.mafengwo.cn/i/5544273.html

预告片

不想浪费十一的可贵假期,抓住大学第三年仍算得上清闲的日子,和闺蜜临时决定出去玩一圈。
抱着走遍全中国理想的我,对于各个目的地都是热情十足。
所以决定这次出行的因素变得异常简单:可用时间和旅行成本。
无意间看到十一期间大连天津的机票竟然只有一百多块,当机立断决定去这个历史韵味和现代气息极佳融合的都市——天津

天津对我的吸引力在于他久经风雨但韵味犹存的建筑;
在他现代气息十足但饱含地方特色的楼宇桥梁;
在他古朴香醇却不失各国特色的美食;
在他车水马龙的宽阔马路上那些悠然而过的人力三轮;
在他对文化惊人的包容和开放、对历史的尊重和保护。

旅行准备

准备一份精彩的行程计划:
      边走边刷马蜂窝游记到手机没电,于是放弃了精细计划。粗放玩一次,喜欢哪去哪吧。
准备一箱旅行的必备品:
      女生出门必备品无非漂亮的衣服、漂亮的裙子、漂亮的鞋子帽子和包包~就这么简单。
准备一台让景色留下印记的相机:
      可爱的小白SONY a6000套机,不做一个摄影大师,只求帮自己记得那些见过的美丽。
准备一只温柔可爱的旅伴:
      最棒的闺蜜【刘阿桃】小朋友,管钱能力MAX,也是唯一任我搓扁揉圆的摄影MODEL。
准备一个“适游”的自己:
      带上健健康康的身体,丢掉纷繁复杂的生活,跟轻松的心和爱美的眼睛一起上路。

任性的天津三日行就要开始啦~~~

(图为常年懒得化妆的我和不化妆不出门的闺蜜刘阿桃真身,合拍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行程安排

2015.10.1下午    飞机✈✈✈✈前往天津
2015.10.2-4        天津任意游
2015.10.4下午    高铁前往下一目的地~青岛

关于住宿

凭着穷学生一切从简的大原则,选择便宜热闹有氛围的青旅~~
由于十一假期正值旅游旺季,提前一天才决定出门的我们艰难的找不到空房。
于是决定——中途搬家
前两天入住  天津麻花儿国际青旅(因为十分火热,所以开了新店。有幸成为第一批住户~房间设施很棒很干净,老板人炒鸡NICE又温柔。地脚好到霸道,靠近大沽桥、步行十五分钟劝业场、步行十五分钟火车站。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新店规模比较小,公用空间也不大,并没有想象中的热闹。喜欢惨了他们家的麻花儿摆件,太有特色爱不释手。)
第三天入住  天津铃铛国际青旅(比麻花儿大了很多,提行李爬窄楼梯有点儿想哭,六人间里除了上下铺还有一个装修颇豪华舒适的榻榻米,靠近全景落地窗有点爽,可惜那并不是我的床。)

ONE

目的地接连的狂风暴雨天让我以为这注定不是一次平静的旅行,没想到我自封的【太阳神】并非浪得虚名。
飞机准点按时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换乘地铁到了青旅附近。
再到地面上来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出站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幢极具特色的高耸大楼。
当时只能隐约看出楼上写着金融中心的字样,却不知道这就是地标建筑——【津塔】

在一阵拖着行李箱的迷路后,终于找到了青旅老板派来的接头人。
入住青旅、收拾停当后,刘阿桃与我毅然决然地不顾休息冲向最近的小吃街——【辽宁路】。
这时候已经有七八点钟了,饿的七荤八素的我们用最后一丝力气找到小吃街,看到眼前的人山人海后和飘香美食后,又重拾了气力准备开始扫荡。

既然是扫荡就没什么套路,遇到什么吃什么。
仗着是两个人所以买了无数的食物,闺蜜出行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分食同一份吃的哈哈哈。
于是有了图里的爆肚、薯塔、超大鱿鱼、耳朵眼炸糕。
还有没来得及拍就不见了的一众小吃。
收获了一对情侣奶瓶,到现在还放在家里呢嘻嘻嘻。

(分享一只没有任何包袱的弱智的我)
朋友就是这样,在她面前什么都不用顾虑。即使她嫌弃惨了我,也绝不会丢下我。
这就叫做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没克制的我们秒秒钟就把自己吃撑了,于是开始了无目的的游荡。
我觉得“游荡”这个词用的十分准确恰当,因此我们在三天里沿着海河走了六趟,就是这样的任性。
在游荡里看到了夜晚的【劝业场】。很漂亮,但是原图水平就是无力。

在接下来的游荡里,我们来到了海河边上,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河景。(要知道大连虽然不缺少水,但是市区内绝没有一条河。即使是海边,晚上也是漆黑一片。哪里见过两岸灯火通明,还有往来游船的河~)
此处怀揣着乡下人进城的欣喜,刘阿桃和我坐在河边吹着风、看着老大爷们临河垂钓(竟然真的有鱼。。)、听着来往路人的家长里短~如果这时候一人吹笛一人吹箫, 将是多么惬意平和的画面啊~可惜我们手中拿的偏偏是两只被啃得残缺不全烤猪蹄。(讲真这里的烤猪蹄做的不如大连,更比不过沈阳了。)
漫步在河边,吃着唯一剩下的烤小土豆,我们见到了夜色里的大沽桥、解放桥、世纪钟。
至此,第一天的行程结束~进入梦乡~

游荡路线如下,晚上这样的走法真的是惬意。

TWO

第二天是一个暴走日~景点集中全程步行~
意外在路程上看到了许多敲棒的街景,果然最美的在路上。

劝业场
又一次走到了劝业场,来来往往人山人海。
想着他从1928年历经80年风雨至今,从八大天到地标商场,见证了天津的日新月异。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或许没有什么是比老建筑更长情的陪伴。

滨江步行街上除了行人,还穿梭着忙忙碌碌的观光电车。
运行路线很有意思,可惜没找到车站在哪,没有坐到。

南市食品街
坐公交前往食品街,一早上就空着的肚子还没到站已经开始叫了。
万万没想到食品街竟然是室内的,看上去更像一家一家小商铺,旅游气息浓重,并不是很喜欢。
不过说到吃的,味道还是相当可以的。

先吃个包子当早餐~
别人都说狗不理包子太坑了千万别去,但是来包子之都怎么能不吃包子。
饿着肚子闻着包子香就迈不动步了,虽然没名儿,也是格外的好吃。

【锅巴菜】
天津名小吃,读锅(ga)巴(ba)菜。
最喜欢北方方言里莫名其妙的读音,怎么听,都有一种说不出的韵味。
原来的同学读错了大栅栏,这么多年还记忆犹新。
锅巴菜味道很冲,主要都在浇的卤上,冲却好吃,是不调和的美味。
吃不出绿豆面的味道,但是口感还是很奇妙。
一大盆一大盆的卤汁和调料看上起格外的可口诱人。
坐在摊旁吃,看着热气从装卤的盆里冒出来,就特想再来一碗。
这也算是吃着碗里,馋着锅里的典范了。

【熟梨糕】
也叫热梨糕和碗糕,有人说是用梨做的,怎么吃着都觉得不像,才知道原来是大米。
各地特色小吃的风格就是这样,明明原料都大同小异,却有千千万万种做法。
虽说是名吃,但真心没觉得好吃在哪。
直到很多天津人都跟我说,他们小时候吃的熟梨膏不是这样的,松松软软配上豆沙,不二的甜品。
天津在传统文化保存上做了不少的努力,可惜还是没能留住口耳相传的老手艺。

【驴打滚】
这趟天进行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驴!打!滚!
从小就对黏黏的吃的有特殊偏好,驴打滚也没少吃过,但天津的驴打滚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
以至于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一直念叨着驴打滚,知道上火车以后才被刘阿桃勒令禁止。

【龙须酥】
也是一大特色,边走边吃被豆面糊了一嘴一脸,没有太好的印象。

鼓楼商业街
继续前进,从南市食品街走向鼓楼。
路上经过了现代的大悦城,马上就到了古朴的鼓楼商业街。
商业街的南侧一段并不繁华,很多商店都只剩下了空空的门面。
只有窄窄的街道似乎在诉说着这里曾经的热闹场面。

路过不知名的格格府,建筑倒是很漂亮。

本来很感兴趣戏剧博物馆,没想到早已经关门了。
生锈的铁门和满地的落叶,破旧的牌匾也别具韵味。

【鼓楼】
分为东南西北四面,写着南定、东镇、北拱。
懒得走太远,不知道西边写的是什么呢?

糖画从来就是孩子们的最爱,尽管已经长大了,但还是愿意为之驻足。

又见耳朵眼炸糕店,从排队的人数看来,这家应该是很好吃。
但鉴于时间紧迫就没有排队。

耳朵眼炸糕的雕塑或许能还原几分曾经简易的灶台就能做出的美味。

鼓楼东街的天主教会仓门口堂在一众古建筑里显得格外突出,然而简单的灰墙红窗和窗口露出的绿植都为整条街增添了几分别致的气息。

文庙博物馆
在车水马龙中间坐落着一座古典牌坊,这就是天津最具魅力的融合。

文庙博物馆里意外地收藏着文庙最原始的屋顶,比起仿古建筑,更能让人感受到历史的痕迹。我还偷偷伸手摸了一下会乱讲么~

透过一座极星门能看到万千住户,或许是期望这些人家都能博学多识登科及第?

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是天津文化的集中体现,听说过和这里的大爷们侃大山的愉悦经历。
古文化街的人们有着最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们所知道的多是书籍不曾记载的故事和技能。
这些无形的文化通过口耳相传延续至今,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很好奇天津的张姓为什么这样繁荣,整条古文化街到处都是本家姓,有一种家产遍天下的感觉。

都是我的!

虽然古风典雅的牌匾遍布,可也不乏可爱特别的老板。真是有点动心了hhhhhhhhh。

超级可爱的名流茶馆!对一个穿了花袍子讲相声的人印象深刻。
如果没有喝茶水嗑瓜子听相声,怎么敢说自己到过了天津呢?

接下来是【天后宫】
北方不多见的妈祖祭拜地,浓重的香气有些呛鼻,不过这也是信仰的味道吧。

非常漂亮的钟~非常喜欢红色的绸子。

对古建筑最好的保护就是一直沿用,这更是尊重不是么。

对古建筑

路过【金钢桥】,看到白天的天津之眼,相比夜晚的炫目,显得更平和而美。
虽然只是一张手机拍的照照片,确实我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几张照片之一。

大悲禅院
很难想象在一个城市的黄金地段建一座寺院,没有任何的商业气息,香火旺盛。
寺院外有很多信徒做志愿者引导游客到售票处,嘱咐参拜和游览的注意事项。
虽然是极简单的几句话,但他们眼中的虔诚是是不容忽视的。

进入大悲禅院后,立刻被身边的神圣气息感染,走路和呼吸都不自觉轻巧起来。
可怜我有鼻炎,只能略转一圈就离开了。
不过大悲禅院真的是一个非常让人觉得心情平静的地方。
可能是玄奘法师的威力,让所有又跳又闹的猴子们都能老实起来。

一个角落里的大缸,还长着绿油油的水草和荷花叶~

无意间发现房顶的一角好漂亮。

离开大悲禅院,一路上的建筑开始更有特色起来。
海河的这一岸有很多的名人故居和原别国领事馆,不经意遇到的或许就是什么不得了的呢~

望海楼天主堂
1859年建成的望海楼天主堂让人有一种恍恍惚惚好像穿越的感觉,老旧而破败,每个角都美得想哭。
很想伸手去摸一摸它的墙壁,但是有铁门进不去。

李叔同故居
围着李叔同故居绕了一大圈,可惜到了正门的时候已经停止营业了。
又一次被天津的建筑保护震惊!
只能在门口拍个照了。

意式风情街
一探意式风情街~~很有风情的小地方,所以后来又专门去了一次拍照!
安吉里get到了可爱的鹿角发卡,人生何处不卖萌。
在意式风情街最大的问题就是迷路,两小时的游览一直在迷路。
反复走一样的路,也是输给自己了。
遍地都是酒吧西餐厅,小街氛围很棒呀~

刘阿桃疯狂的嫌弃我把她拍的太丑,可是我觉得很萌啊口亨。

喜欢各式各样的小灯牌~~

晚饭在风情街的一家西餐厅解决,贵且味道平常。
风情街的咖啡可以尝试,食物性价比都比较低。
找一个地脚好的咖啡店,到二楼靠窗坐下,从白天看到夜晚,风情各有不同~惬意!

天黑下来以后,就是看海河夜景的好时间啦!
因为游船开始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决定先回青旅休息。
通过后来的遭遇发觉,这是个决定是个非常错误的决定。
在第一班游船开始运营的时候来到火车站前的码头乘船,看见的是一队长龙。

所以最佳的策略是,路过码头时提前买票,等到开始运营就能不排队直接上船了。
所以在一个半小时的排队后,我们终于登上了海河游轮。
当然在排队期间我跑去买吮指原味鸡,然而不小心跑错了地方,所以获得了绕着火车站时代钟跑了几圈的独一无二经历。

夜间的海河游船是到天津的必游项目,不到一百元的票价,可以在海河中央以绝佳视角观赏两岸景色和海河上各式各样的桥梁。游览同时搭配实时的解说,往返重复,不用担心错过什么。
海河是一条很有故事的河流,两岸建筑风格各异,时期不同特色不同,每一幢都有自己的故事。
在游览尽头的天津之眼,夜间霓虹灯点亮后大放光彩,在河上观景没有任何遮挡,能拍到很美的全景。

夜间的奥式风情街比白天的要多彩许多。

古文化街在外侧看和里边截然不同。

与津塔对应的津门,第一次见时觉得奇形怪状,再次看来倒是很有个性。

在海河中间才看出大沽桥的艺术和美感,原来视角不同会有这么大的区别。

非常形象的一座桥,夜晚拍起来美翻!

金汤桥的欧氏风格,融着两岸的建筑,和谐漂亮。

海河上24座桥各具特色,如果不是时间有限,很希望看全这些桥呢。
这二十四桥明月夜已经有了,不知道有没有玉人在哪里教吹箫呢~

第二天的行程结束了,行程满满收获多多,这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天津这座可爱的城市。
来到一个城市,感受一个城市,爱上一个城市,离开一座城市,再用一辈子的时间怀念这座城,让喜爱在记忆里闪闪发亮。
旅行大抵就是这样,人生又何尝不是,感谢每一个人一件事一段时光的陪伴。各自安好,便是晴天。

THREE

第三天的主要目标是五大道附近~
因为第二天走得太累,所以睡了个懒觉还搬了家换到铃铛青旅,吃早饭时候都快中午了。
此处增加人物介绍,临时汇合的苦命人民警察苏石头同学。

汇合后第一件事是找家好吃的!
天津除了有传统小吃之外,因为有过意租界,想着可能意餐也会很棒。
从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附近评价很好的意式餐厅开吃~
进门就发现装修风格很有爱,走廊里的留言个性十足~喜欢~

沙拉上面有玫瑰好浪漫嘻嘻嘻。

冰淇淋紫薯泥~淋上巧克力酱和葡萄干味道很足~

吃饱喝足继续开启了步行之旅~
天津的景点分布很集中,而且路上的建筑又很有特色,所以喜欢一直走一直走。

瓷房子
瓷房子离远看就很亮眼,瓷片在墙上被阳光照的闪闪的。
美中不足马路太窄,路上挤的满满当当满耳鸣笛声,加上天气很热,整个人都开始烦躁。
瓷房子限制同时参观的人数,所以门前排队的人特别多。
因为已经快到中午了,所以只在门口拍照就离开了。

看脸上的阳光就知道天有多热!

差点忘记了po上这一天的路线图!

耀华中学
在很多人眼里,这并不是一个值得看的景点,只是一所普通学校而已。
但对我来说,耀华是在天津的必游项目。
所以即使到耀华来很绕路,还是毅然决然地做了。
高中的时候学校和耀华的关系很好,联考也常有,交流也常有。
对耀华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

天津耀华中学创办于1927年,前身为天津公学,后更名耀华取“光耀中华”之意。
历史近百年的校舍,至今仍在不停地培养着各行各业的精英,不断为祖国输送人才。
这是一份多么深切的爱呢。

耀华中学共培养出1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4位中国工程学院院士。
曾经的南开大学校长、天津大虚校长、苏州大学校长、上海大学校长都毕业于此。
更有不计其数的商界政界精英曾师承耀华。
颜色不一的砖墙,搭配上经历风吹雨打几十年的石质校门。
虽然及不上后来赶上的许多学校奢华耀眼,但它的内里确实能真正的光耀中华。

五大道
一进入五大道就租了自行车~这样就轻松多了~

院子里面的美景可不是一扇铁门就能遮挡住的。
这就叫,满园景色关不住,几支绿萝出墙来?

最爱的就是木门上的斑驳,那大概是一种叫做岁月的东西。

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城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
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
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
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

疙瘩楼
跟瓷房子出自一人之手,但我觉得这一个更美呀~

西开教堂
西开教堂全称天主教西开总堂,始称圣味增爵堂和法国教堂,后因其所处地区又称为天主教西开总堂、西开教堂和老西开教堂,建于1913年,1916年由法国传教士杜保禄主持修建。该建筑是天津市最大的罗马式天主教,是天主教天津教区的主教座堂。

很难想象在同一座城市里,一座天主教堂和一座佛教寺庙能这样共存。
在西开教堂里,到现在为止还有许多信徒每天来往,还有唱诗班和礼拜。
各种文化和信仰在天津自然融合,也就是这个城市最具魅力的地方。

浅蓝的色调让人心情平静。
或许也不关浅蓝色什么事,这就是宗教和信仰的美丽,能洗涤心灵、认知自己。

后悔没有早起一点,离开西开教堂时候天已经快要黑了。
本来很想去的宁园和静园没有去成。
不过留一点遗憾也好,等下次来天津,再一起实现!

晚饭来到了满眼都是美食的哈尔滨路!
一家棒棒哒烧腊馆~丫米~

吃饱喝足本来准备换个场再吃点,结果苏石头约了人在天津之眼见面。
刘阿桃和我恰巧也没近距离看过天津之眼~所以~GO!

天津之眼的行程就是拍拍拍,心疼自己是那个拿相机的。

之后的故事就是一路走回青旅~
一路走一路聊,十点多了才回到青旅。
两个人的感情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对话里加深的吧,心也在一点点贴近呢。

亲水平台附近的地面有很多彩色的灯,很漂亮呢~

金汤桥的两排灯和玻璃桥面好美~闪闪闪!

青旅也很热闹,有人唱歌有人喝酒有人打牌。
如果唱歌的小哥不是海南人那就个更好了。
听了一个哥哥跟多少年的女朋友毕业分手的悲惨故事,希望他以后能好过点。

游记写到这已经这么多了,懒癌晚期的我都开始有点佩服自己。
不过既然开始了就要做完啊,毕竟也是想作为阿桃的生日礼物之一送给她呢。
刘阿桃把手机弄坏了,出去玩的照片都在手机里取不出来。
怎么能让她对我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咧。

FOUR

天津的最后一天了,主要任务就是到去过的地方拍美照~
又是要游荡的一天~

第一个目的地选了一个非常小的景点,很少有人会去。
不过在地图上看到它之后,就决定了一定要去看一看。
虽然为此放弃了向往已久的南开大学很心痛,但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没有错~

天津邮政博物馆
天津中国近代邮政的发祥地,在中国邮政史上写下了众多第一。
中国第一个邮政代办机构、第一部邮政规章、第一条邮路、第一张邮政资费表、第一套邮票等都诞生在这里。
邮政博物馆前身是大清邮政局,虽然建筑曾经翻修过,但仍保有着她的特色。

对红窗棱一直有一种说不清的好感。
不论中式西式的建筑,搭上红窗棱都会觉得格外有气质。

也喜欢那一天的阳光,温暖不刺眼~

墙上的花纹也像是在说着什么我不懂的语言,每一道都有自己的深刻。

喜欢邮票也喜欢明信片,邮政博物馆对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博物馆里收藏着稀有罕见的大龙邮票!!!!!!!大龙邮票啊!!!!!!第一次见到真的。
博物馆门票只有五块,买票的大爷很可爱。
刘阿桃问有没有学生票,结果大爷说,那你俩买一张票吧。
所以我们每人花了两块五参观了这么棒的博物馆,超值啊!

可惜又可惜,纪念明信片并不好看,明信片控我非常伤心。

博物馆附近是金融一条街,都是一些非常有年头的旧址后来用作银行。
整条街都是用石板铺路,满满的别致~

离开邮政博物馆后,一个热情的三轮车大爷把我们拖上了车。
虽然本来没有坐人力车的计划,但是太热情了,又不停的降价,觉得他挣钱太不容易了。
坐上车发现也不错,歇歇脚是一方面。
大爷蹬车很慢,路边的景色一点也不会错过。
他还在不停的讲解,一座建筑的来龙去脉他都能讲得清清楚楚,还带着天津本地人的看法和传说。

很喜欢天津话,比起相近的北京话更接地气、更平和,少了一点骄傲、多了一点随意。
不管是街头的吆喝还是巷尾的私语陡然人觉得亲切。
哪怕是一对情侣在街边吵架,只要一句“你闹嘛闹”,就能让我联想到相声的笑点。

下车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还是太年轻。
师傅劝说我们买麻花,正好我也想着买点吃的带着,就来到了桂发祥的一家现做麻花的小分店。
买麻花就像买切糕一样砸称,挑了四个大麻花就有一百多块钱。
一个店五六个店员都在围着看盯着,也不好意思说不要,就硬着头皮买了。
天津行里最大的一个败笔。

为了拍照,我穿着红色长裙,阿桃穿着白色的。
两个人走在路上很强抢眼,回头率百分之150%。,超过百分百的原因是有人吓得回了两次头哈哈。
又走回了石板小路,目标意式风情街~

臭美照大放送~~~~~~~

拍完照冲回青旅取行李,一路狂奔向火车站。
路上忽然很想吃肯德基,去排队买结果没买到,还有十五分钟开车就放弃了。
到车站才发现人!满!为!患!
取票排队进站排队都很长很长,整个人都方了。

最后刘阿桃靠卖萌插了队,两个人拖着行李一路飞奔,还拎着一袋被骗的麻花。
检票口的工作人员已经锁了门,好心又回来开门,告诉我们随便找一节车厢上车。
在开车十五分钟之后,我们终于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离开这座可爱的城市~

天津之行很难忘,也很有意义。
这次旅行让我爱上了这座城市,也留下了遗憾,给我再回来的理由。
没吃到的煎饼果子、海鲜八大碗和茶汤,没看到的宁园、静园和南开大学,等我再来喔~

天津,再见!

信息汇总

【住宿】
天津麻花儿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天津市中心和平南京路239号瑞竹大厦
                                            电话:13821385879
天津铃铛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天津河北区博爱道1号君临天下15-35(火车站旁近意式风情区)
                                            电话:15122227357

【美食】
Love House Bar                    菜系:西餐厅
                                             地址:和平区滨江道109号(环球金融中心对面)
                                             推荐菜品:芝士焗土豆泥,经典凯撒沙拉,酸奶干果紫薯泥,俄式罐焖牛肉、
                                             评价:装修很有格调,菜品整体味道都很好
莱茵河西餐厅                        菜系:西餐厅
                                             地址:河北区意式风情街
                                             评价:并不怎么好吃,主要是位置好
四号院港式餐厅                    菜系:粤菜
                                             地址:和平区劝业场街道河北路191号(滨江商厦后身)
                                             推荐菜品: 自制酸梅汤,烧腊双拼煲仔饭,蜜汁叉烧皇,招牌烧鹅饭,芥兰苗
                                             评价:位置有点难找,烧腊做的很棒,店面小小的很温暖
荣盛源食府                            菜系:天津
                                             地址: 和平区南市食品街四区1层2号和2层20号
                                             评价:早餐比较好吃

【景点】
必游推荐:天津之眼,五大道,意大利风情街,海河,古文化街,西开教堂,世纪钟,海河解放桥,金汤桥,望海楼教堂,天津邮政博物馆
推荐:瓷房子(赤峰道),南开大学,静园,大悲禅院,狮子林桥,疙瘩楼,宁园,劝业商贸广场

最后的话

第一次写游记,很唠叨没重点。
游记是为了让以后的自己还能想起曾经的经历,给旅行多一点意义。
这篇还有一点特殊,在刘阿桃21岁生日的当天开始写这篇游记直到今天,用几天时间回忆和你在一起的一分一秒,让这些美好的瞬间常留心间。
刘阿桃,生日快乐。爱你。

2016-03-02 12: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2 12:26:2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夸奖嘻嘻

2016-03-02 13:42

引用 nice_jie 发表于 2016-03-02 12:26:45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nice_jie:可以呀可以呀~

2016-03-02 13:4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3 00:05:51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这不是蜂首妹子么!

2016-03-03 00:11

2016-03-03 00:47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0:47:26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3-03 01:01

😳石头哥哥好

2016-03-04 16:20

引用 SuLlivan是谁 发表于 2016-03-04 16:20:27 的回复:

回复SuLlivan是谁:好你妹

2016-03-04 17:23

引用 霹雳无敌好少年 的图片:

应该是定南、拱北等等

2016-03-05 22:08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3-05 22:08:50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哈哈哈怪不得我觉得自己读的怪怪的

2016-03-06 13:29

背景音乐是什么呢?

2016-03-06 23:0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01:0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7 09:53

2016-03-08 02:57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03-07 09:53:01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windy_风过:sony微单 a6000套机,加了一点滤镜

2016-03-09 10:11

引用 我爱吃meat 发表于 2016-03-07 01:01:1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我爱吃meat:祝你顺利哦~天津真的是个很棒的地方,别忘了驴打滚!

2016-03-09 10:11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3-08 02:57:20 的回复:

回复yuer:😉

2016-03-09 10:12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3-06 23:06:50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呢?

回复liangliang:叫天津时调~

2016-03-09 10:13

2016-03-16 18:2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8:29:22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thx

2016-03-19 15:35

欢迎来天津,游记很棒,图文并茂,特别是照片和后期都很精彩。另外说一下,鼓楼四个门上的文字是从右往左读,分别是镇东、安西、定南、拱北,不过也无妨,有些天津人也会读错的

2016-03-25 00:51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3-25 00:51:17 的回复:

回复老言:重新长见识!喜欢天津没道理(*/ω\*)

2016-03-25 23:49

请问,在五大道租自行车,需要什么手续吗?如果我要是参观某一个故居,自行车怎么办?

2016-04-17 18:37

请问那个记路线的是什么软件

2016-04-17 19:57

引用 刘美陆 发表于 2016-04-17 18:37:13 的回复:

回复刘美陆:不需要手续,就是交押金或者证件,然后付租金。故居都进不去的推车在墙外看看就完事了。

2016-04-18 07:30

引用 ~皛扆甫焄~ 发表于 2016-04-17 19:57:44 的回复:

请问那个记路线的是什么软件

回复~皛扆甫焄~:那个是一个网站,叫路书~还有一个软件叫出发吧也能记录。我主要是用来做攻略图,记录还是靠笔和脑子哈哈~

2016-04-18 07:31

引用 霹雳无敌好少年 发表于 2016-04-18 07:30:43 的回复:

回复霹雳无敌好少年:非常感谢,真苦恼此事儿呢

2016-04-18 20:17

引用 刘美陆 发表于 2016-04-18 20:17:52 的回复:

非常感谢,真苦恼此事儿呢

回复刘美陆:嘻嘻没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