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之丽江

luckymei (惠州) LV.6
2016-03-02 00:00 353/12

很少说写游记什么的,虽然文采不咋样,但是这次的旅行跟以往的目的不同~而且以前出发前都会去看看别人游记啊攻略啊什么的,这次自己也写写希望也能对别人有点帮助吧~
首先呢,为啥说以前出发前看看游记什么,因为这次是没怎么看的,什么都不了解就来了~并不是每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都这么美妙的~
满怀期待的出发,飞机降落那一刻心情都是美美的,觉得逃离了一切,幻想着美妙的旅行,所看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出来机场,我们打算着坐机场大巴再转公交到达丽江古城,然后来了一位阿姨,说他们刚送客人来机场,带我们去古城60块(机场大巴每人20)。商量后决定坐他们的车直达古城,贵不了多少省得转车了~是一位小哥开车,路上很热情啊,给我们介绍很多景点~我们本来打算过两天去泸沽湖的,他说那里很远,坐车好几个小时,天气不好的话也就是一潭死水~当我们失落时他就说可以周边逛逛啊,这里的七仙湖也不错,很漂亮~反正就是夸得好厉害,然后说他说正好去他姐姐家做客,如果我们有兴趣的话可以顺便载我们过去~虽然吧,心里是有怀疑的,可是却选择相信~糊里糊涂的就被他拉过去一个地方,是另一个人来接待~我们目的是为了去他所说的七仙湖,他那里好几条线路,标价很高,给我们的价钱是一半,我们就选七仙湖的线路320一个人~唉,都不好意思说出来自己被骗了~去的一个小山坡骑马,什么七仙湖,仅仅遥遥望看一潭死水还要努力辨认~随便晃了一圈下来,再去拉市海边缘上十来个人一条船游船晃5分钟就回程了~这样两个人660(还要10元每人保险费)~真正的拉市海骑马游船玩最好的也只不过280,还包一个自助餐~可以玩一整天。我们两个小时搞定,什么都不包~古城里很多100元拉市海游的估计也是去那些小山坡,所以大家谨记不要上当啊~后来有人和我们一样被骗来了,发现上当后打电话给司机再也打不通了,在那里闹,我觉得好累,不想生气不想闹,影响心情,虽然已经心里灰灰的了~就这样吧~起码在没发现上当前心情都是好的。
拍下小雅凌乱的背影,衬托下我们惆怅的心情~

不管怎样,起码天气还不错,起码我们第一次体验了骑马~好吧~呵呵

去“拉市海”(也不知道那里是不是属于拉市海,加个引号吧)游船路上有一块湿地,看起来还不错,虽然不知道真正的景点那个湿地是怎么样~我们在还不知情的情况下还是挺开心的~

从“拉市海“回来,好吧,也是一波三折,我都不想说了~遇到的司机又骗我们,没把我们拉到正确的地点,我们打电话给酒店后再转的公交,唉~心情已经灰只得想回家~早上10点到的丽江,下午大概5点钟终于到达订的客栈~客栈老板很好,总体都不错,价格也便宜,就是在狮子山上,爬两步气喘得啊~
晚上去了老板介绍比较有名的88号小吃街,好多人排队啊,满怀期待又,里面东西也不贵,高高兴兴点了3个菜一共86元,可是……我们只吃了20块的东西就吃不下了,满满的一大盆,看得好惆怅,好难过,真的吃不下了~实在是不合我们胃口啊~白白浪费掉,好难过~唉。。。看看小雅对着那盆菜愁的样子~

出来时差不多天黑了,随便逛了逛古城~

好多打鼓的姑娘,这位挺漂亮的~

大水车,好吧,我忘了它为啥出名,今天都是糊里糊涂的,唉,拍下一个证据我来过~

特色小玩意没看到很多,古城过于热闹,过于商业化,说实话,我是不喜欢的~闹哄哄穿插在人群中,不知道为何来这的感觉~人很多,肩碰肩,心却冷清清~

有一些纸灯和一些手工牛皮类的东西,可是觉得价格高于价值吧,没打算买什么,只看个热闹

看到纸船,然后想起来这天是元宵节,我还蛮喜欢吃汤圆的,决定回去一定要补回来~嘻嘻~

在古城那看了携程,在那报了玉龙雪山一日游499每人,包括索道门票还有一个中餐~是古城内可信的来说价格最便宜了~从前一天教训得出,一定要谨慎~

天气还不错,哈哈哈,好的开始,调整昨天灰暗的心情,加油哦!

我们先去蓝月谷,车上远远就看到的雪山~

蓝月谷到了,坐电瓶车50元每人~水特别特别清,好舒服啊,就是人有那么一点点多,如果只有我们多好,好好欣赏,聊聊天~

雪山作为背景,清澈见底的水,有点像九寨沟~另外天气也很不错~把周围的人忽略掉,确实很舒服~心情美美哒,好的一天开始囖~太美的景色不好意思把人放里面了,怕拍俗了

好啦~出发玉龙雪山~一开始老听他们提醒什么高原反应之类的。还发了氧气瓶,让我也紧张起来,万一上去难受得不得了咋办,好怕呀,心跳一直是快的,感觉自己上去真的会有很强烈的高原反应~

坐缆车前,小雅很淡定说她以前坐过了~谁知道一上去吓得她都不敢动,还不让我乱动,哈哈哈~~整个雪山的照片样子都是苍白的

在缆车上往下看,特别白的雪,还挺壮观的~

上去后还下着雪,好想炫耀一下,又看到雪了!~虽然今年广州也下雪了,嘿嘿
上去太冷了,有点凌乱~唉~

看看,小雅果然还是脸色苍白的,她说不忍目睹自己的样子了,哈哈哈~另外她对雪没我这么兴奋吧~

转了一圈往下回去了,小雅受不了了~这孩子,体质没我好吧~嘻嘻~

做缆车下看还是挺爽的,有时会偶尔加速~恐高的人注意囖~

从雪山下来,天气还不错

考虑了下,我和小雅说,不喜欢大研古城的热闹,我们换个古镇吧~于是来到了束河古镇!我们订的是诗莉莉~
房间真的太棒了~小雅说,待在酒店里哪都不去,在阳台那看看书,看看景,聊聊天就够爽了~

阳台上向远处看去也是很舒服的

放下东西后到处走走,进了一家店,认识了媛媛姐,人很好,和她聊天真的收获很多~其中的感受我会默默留在心底,激励自己~
吃过饭后我们进了一家咖啡厅,停下听听歌,看看书,写写明信片~确实,在束河的人都是来享受生活的,静下心来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咖啡厅看到了背包十年的书~~

原来我们住的地方离他很近,嘻嘻~

顺着路找到了,可是我没有进去~为什么呢~……

束河不像大研,少了好多好多的人,我都有点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挤在大研~

这里的酒吧街和大研区别好大,这里更让人觉得舒服,会想着安安静静地喝个小酒,听会歌~

因为天气不好,下着雨~我们再怎么喜欢也只能匆匆回去了,如果有机会,这个地方会再来的~
下一站,西双版纳~

赞一个!互赞一个吧!

2016-03-02 10:27

不错。照片很好

2016-03-02 11:11

泸沽湖 梦幻天堂里的女儿国
那醉人的湖光山色,古老原始而又神秘的民族风情,原始的宗教文化,如痴如醉的歌舞,都使人恍若置身天堂。
看最好的水质,坐猪槽船体验对歌;观一场摩梭母系大家庭的视听盛宴;过一次走婚桥;在情人树下合一张影......
在这里时间都静止了。
丽江龟兔旅游咨询群群: 473155156

2016-03-02 11:1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2 11:16

2016-03-02 11:27

2016-03-02 12:23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3:35

2016-03-03 00:4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