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遇到最冷的那几天~~

Sylar (海淀) LV.5
2016-03-02 00:12 1207/5

这篇是接着重庆那个的~~昨天写到夜里十二点重庆攻略,实在太困就睡了~~今天把北海涠洲岛的码上~~
          2月23日13:00的飞机丛重庆北海~~14:55到的北海福成机场,机场很小感觉有点简陋。。不过也好,不用一直走啊一直走感觉要迷失在机场一样~~取完行李在大厅问了工作人员可以坐机场大巴到市区(解释一下为什么没有选择打车,之前看攻略很多人都提到北海的出租车不打表的,容易被坑,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打车,但事实证明北海的正规出租车现在一般情况下都打表的),我们因为想24号早晨就坐船去涠洲岛,所以北海的住宿定了在银海区,离码头打车9块钱,很近。大巴25块钱一个人,我问根据住宿地点问了司机应该哪里下车,其实跟我们说了我们也没什么概念,初来乍到,就牢记司机说的在北京路下车,还需要倒车才能到住宿的地方。。。。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
          特意另起一行说说天气,我们简直成了雨神。。。走到重庆重庆下雨,来到北海阴天下小雨。。刮起海风来,冷飕飕啊。。。。。问了问当地人,人家春节的时候都穿上短袖啦。。就这几天变天了,又都穿上羽绒服了。。。。
          在北海后悔的事情是到了北京路没有打正规出租车,而是上了马路边上一辆黑车。。。黑车司机太热情了,感觉你是他的家人一样。。。我们四个人当时也放下了戒备。。。跟司机说了住宿的地方,司机开车边走边跟我们聊,他得知我们要去涠洲岛之后就一直说天气不好风太大什么的,没有船去的,还跟我们说要不要去越南玩啊,离的很近的,我们当时确实也害怕上不了涠洲岛,甚至是上去了回不来。。。就半信半疑的动了去越南的心。。。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后说可以带我们去买船票,也可以带我们去旅行社问问越南的事情,还说要带我们去当地人都会去的地方吃饭。。。我们真是傻白甜啊。。。事实证明在一些事情上他蒙了我们。。。。先说我们住的地方在银海区叫红枫车酒店(银海区的住宿地方很多的,貌似还有别墅区也租成酒店可以住宿),其实我感觉就是自家改的几层小楼,我们住在二层,120一晚,海风咆哮,下着雨我们也没什么心情看海景。。放下行李就跟着司机去卖船票的地方了, 卖船票的名字叫什么忘记了,离北海市政府不远,卖票的大姐还是挺好的,我们看了一下价格,问了问会不会停航之类的,卖票的大姐说她也不清楚,总之如果第二天船走不了码头是可以退的。。我们当时没有买票,而是跟黑车司机又去了他所谓的旅行社。。。越南三日1150元,我们没带护照,办出境需要三个小时,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上午办出关,下午逛街(毕竟是边境,他说边贸的商场),第二天去下龙湾,看图片不错,第三天逛街办入关。。看完行程我是毫无欲望。。。。还要各种进店~~~我当时做了一个决定,去买船票还是按原计划去涠洲岛,黑车司机看我们没有去越南的意思,就说那带你们去吃饭吧。。。我们这个时候让他再带我们去买船票他就不爱去了,他说先吃饭吃完了让我们溜达着去买票。。。。吃饭的地方就是个宰客的地方,偌大的饭馆一个人没有。。。服务员都眼巴巴的看着我们四个。。。我去看了看价格。。。我嘞个去比北京还贵。。。我们四个明智的走了!!!哦对了司机跟我们一共要了30块钱。。。。
         利用导航我们顺利的坐上了车找到了卖船票的地方,只有北游15观光船,据说可以抵御十级大风的新船(之前看攻略一般都坐北游12或者16,价格150元、180元),180元二层的,上涠洲岛还需要购买上岛费(门票)每人115元~我们一并买了~~我们买完船票大众点评有个66号烤螺店,评价不错,我们就一路找一路走,下着雨,真的很冷。。。原来这家店就在老街上,遗憾的是没有开门,旁边有个72号烤海鲜,我们就决定吃这个啦~~味道和价格给我们惊喜了,生蚝扇贝十元六个,我们觉得已经很便宜啦(等你上了涠洲岛你会发现海鲜更便宜。。。)~~同事还去买了有名的虾饼,三元一个,好吃好吃~~吃饱了暖和些,溜达了溜达,打车回到酒店,第二天八点半的船~~~要提前半个小时到哟~~
       早晨拉着行李下楼就遇到正规出租车~~~四个人四个行李一次走不了~~~司机先拉的我跟我老公,又回去接上我的两位同事~~幸好有这位司机~~我们到码头刚刚好~~~原本以为没什么人去涠洲岛,毕竟天气不好,事实人挺多的。。。要说一下,大船就是会稳当一些,我全程基本上没有什么感觉,中途大家可以到甲板上看看海,照照相~~不过天气不好,船上的工作人员会让大家远离船围栏~~两个小时到达涠洲岛~~~海风依旧那个吹呀~~~想起行李里的短袖,心里的苦谁能懂呀。。。。
         从码头到上岛的闸机要走很远,是个大上坡。。要是天气晴朗微风徐徐走起来也是享受,奈何我们拉着行李,抓着帽子,眯着眼走了这将近200米,遇到了拉客的一位大姐,她家是面包车,四个人40元给拉到客栈,我们都没砍价确实太冷了就同意啦~~大姐的老公开车,人也很好。帮我们把行李都搬到车上。(说一下,岛上还有三轮摩托车,带棚子的,价格便宜一些,夏天坐一定凉爽,这个季节我们就没有选择,而是选了面包车)。涠洲岛住宿之前也是费了我们很多的时间挑选,大家看过涠洲岛的攻略,都应该对那些热门的客栈有所耳熟,如时光盒子(南湾)等,我们选择的是在石螺口的:24色主题客栈(日出店),老板广东人,人很好,爱笑,还帮着我们把行李拿上三层,客栈没有电梯,基本上岛上都是民宿,(你要是不差钱可以住酒店,岛上有个酒店是东南亚风格五百多一晚)。我们主要是为了来体验民宿的,而且又是有特色的客栈,还能给加工海鲜,还能租机车玩耍,都非常好~~下次去还会选择住在这里!
            我们到涠洲岛又赶上下雨,我就说我们是雨神喽,这样的天气没有租机车,而是坐的三轮带棚子的摩托车,先去了南湾,也就是岛上最繁华的地方,有饭馆、有酒吧、有海鲜市场、有农贸市场等等~~我们先去了杂味食堂吃午饭,这也是大众点评上搜到的,还有食庐,看着点评很高。。。味道和价格嘛,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一盆冬瓜花蛤汤、海鲜炒饭、卤肉饭、酱爆八爪鱼、回锅香蕉猪肉(岛上的香蕉很多,多到都用来喂猪),花了190多。。。一般很一般~~这是在岛上饭馆吃的唯一的一顿饭!
         吃完饭去了海鲜市场,还得说天气不好,很多渔船都没有出海打鱼,海鲜市场买海鲜的不是很多,不需要进棚买,感觉那些摊主是要交摊位费的,东西会贵一些,就在外面路边上摆摊的买就好啦~~你可以带着弹簧秤~~海鲜的买卖一般都不够分量~~差不多就可以~~我们看了看扇贝7块一斤、石斑鱼40一斤,皮皮虾30一斤,生蚝3元一个,大明虾80一斤,螃蟹有70的,有60的。。。还有各种螺。。。各种不认识的鱼~~奇奇怪怪,我们像农民进城似得~~常常发出感叹“我擦那是什么,我擦这是什么”~~哈哈哈,看完了之后没有买,因为我们还要去鳄鱼山地质公园,依旧是三轮摩托车载着我们四个人,带着上岛的115元的票就可以进这个公园,需要坐电瓶车到公园门口,个人感觉就是变相收费。。。非要花钱让你坐他的电瓶车。。。。检票进入后就可以看到那个有名的灯塔了,晴天拍照的话应该非常美,阴天拍的就凑合看喽,按着指示标走,景区非常美,尤其是海边的木栈道走在上面看着右手边的岩石,左边海水拍打着火山岩石。淡季的好处就是景区人烟稀少。。。你想怎么照相就怎么照相~~~感觉整个景区都被你承包啦~~具体可以看看照片~~
        大概需要两个小时游玩,照相时间长~~继续打车去南湾买海鲜~在岛上住了两晚,一共在客栈吃了三顿饭~~都买过生蚝、扇贝、皮皮虾、海鱼、石斑鱼、螃蟹、八爪鱼、大明虾~还买了土豆、西红柿和青菜~~水果买了小米蕉(甜的喽)、芒果(特好吃)、木瓜(非常好吃)~~(一个夏天来过的姐们说夏天整个岛都是火龙果~)拿回客栈加工,收取10元至15元不等的加工费~~老板雇的当地的人给炒菜,味道非常好~~有一种在家吃饭的感觉~~鲜美至极~~看图片吧~~~
         岛上晚上天气不好的话很冷,空调都是单向制冷的,幸好老板都备有电热毯,被窝成了唯一温暖的地方~~看攻略说夏天人满为患,会出现停水停电的现象~~老板说了这两天你们放心随便洗,没有人跟你们抢~~哈哈哈
         岛上第二天风小多啦~~我们租了四辆机车体验环岛游~~60一天,老板的机车质量很好,不用担心骑到半路没电~~~挺刺激~~~主要是非常的方便,老板给了张地图,又给我们讲解了路线,我们就出发啦~~早饭是在路上解决的,一家卖各类粉的店~~~一碗粉20~~四个人吃顿早点花了80~~~没办法岛上除了海鲜其他都贵。。。我们按照地图去了天主教堂、五彩滩、滴水丹屏~~各有各的风景~~在天主教堂遇到新人拍婚纱照,坐在教堂里面待了会感觉还挺好~~
五彩滩有意思,还可以边吃烤海鲜边看海,如果天气暖和的话,都可以淌海水的,虽然天气不好,但是海水不是那么凉~~但也不能光脚踩水。。。滴水丹屏真的像大家说的一样,水滴从上面滴下,感觉还挺神奇的~这一天吹得脸都疼了~~不过非常高兴~
         第三天上午说要去海鲜市场买海鲜,中午吃完饭下午14:30的船回北海~~老板爽快的说机车就借给你们骑吧,别给钱啦~~~我估计到了旺季都供不应求,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哒~~我们就偷着乐吧~~~
        在岛上有很多船票的代售点,都不收取手续费的,所以你不用着急买回程的船票(当然这是淡季,旺季我也不清楚。。)
        岛上除了海鲜其他的都有些贵,能理解,毕竟物资有限,据老板说全岛都不用农药的,所以你在岛上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老鼠,菜市场的菜都是被虫咬过的,这才是真正的无公害吧。。。
       岛上的民风还是很淳朴的,老板的笔记本放在前台,开放式的,晚上都不拿走,他说不会丢的~~岛上的机车也不会丢的~~真是羡慕~
       五一、十一、暑假都是旺季,人山人海~~如果你时间有就避开这些时间来~~六月份到九月份会有台风,真的会出现停航的情况~~
       涠洲岛还保持着原始的味道,并没有过度的被开发,岛上的居民正在盖房子弄成客栈,听老板说政府要治理了,要不整个岛都变成违建啦~
       唯一的遗憾就是天气~~我想在天气暖和的时候再来一趟~~喜欢这里的一切~~
       有啥要问的可以留言哟~~~

2016-03-02 12:2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02 12: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3:33

2016-03-03 00:4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