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八日泰国微笑之旅【普吉岛+曼谷·自由行】

2015年11月   【11月偶遇天津

2016年9月   【终于来见你,十一前约会云南

行前准备

首先,介绍下旅行的主人公:我(安静的天秤 肥、美男)和我家吕总(我的GF,狮子女,有主见也有脾气,故封为吕总)
其次,说说选地方。这次 旅行是我们俩在一起的第一次单独旅行,是我酝酿良久的一次旅行,必须各种完美!SO选择旅行目的地是非常重要的。候选的有欧洲希腊土耳其亚洲泰国,因为是2月下旬出游(我们一直希望避开春节游大军),希腊土耳其温度并不是十分符合我们想逃离寒冷的初衷、且第一次出国想选比较近的。于是泰国成为目的国。起初是计划苏梅岛+曼谷的行程,但考虑普吉岛旅游开发早,更成熟些。性价比也更高。于是改为普吉岛+曼谷。4days in Phuket + 4 days in Bangkok,定好这些之后就是有时间就扑在蚂蜂窝、十六番、和lonely planet里面,看帖子,读攻略。确实对我之后的行前准备,制定游览线路,和实际旅行有很大帮助。在此感谢分享游记的各位亲mua~ 没打算跟团是因为看了看几个旅行社的行程安排,完全不符合我们的要求(玩的尽兴、少耽搁行程去购物、行程不紧张、酒店美)虽未出过国门,但自觉在国内走南闯北,加之一些基本英语能力应对泰国是完全OK的。
于是第三步,确定日期(由于反正都请年假,所以2月份机票价格对具体日期导向性很大)

@```飞机```
哈尔滨往返泰国的机票是RMB6208/俩人
普吉岛曼谷部分的机票我们体验的泰国的NOK航空,也就是鸟航2月25日 12:55-14:15    花费RMB754/俩人
机票共计:6962元
@```酒店```
个人认为去普吉岛这样的海岛,酒店选择对于旅行体验至关重要,芭东海滩旅游开发早,游客多,水上项目也多,但普遍表示沙滩和海水不如卡伦和卡塔好,我和吕总不想涉及水上项目(我不想说我不会水)我也不喜欢度假时看到风景里都是人,所以我选择了住在卡伦海滩的华美达普吉岛南海酒店RAMADA PHUKET SOUTHSEA (入选原因:卡伦海滩最美的地方,出酒店过一条马路就是碧蓝的海水)和奈通海滩的铂尔曼PULLMAN PHUKET ARCADIA(只是因为太美附加最后一天离机场近,实际去了比想象的还美)为了入住普吉岛铂尔曼,花了2388RMB买了雅高酒店A PLUS CARD 内含有两晚免房(不可连住)餐饮2人免1 等等优惠
曼谷的住宿主要考虑交通便捷 BTS沿线是首选,而暹罗广场这里还是中心购物区,所以定了这里的IHG旗下的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三晚大概1500 ,最后28日入住曼谷的索菲特SO (因为雅高的免房 和 优越的地理位置 和 他是雅高在曼谷最好的酒店 )
酒店费用共计约人民币5300元
(因铂尔曼不含早 包含早餐902B; C BAR  244bB ; 升级海景房900B)其余华美达含早 智选假日含早 索菲特不含早但因为赶飞机没有吃)
@```再接下来```
下载了1 【Google map】和 2 【穷游行程助手】的 APP 和 3 【有道翻译官】 都超级有用  2 可以提前用以设计行程 知晓设计日程景点路线,想去哪里设计进去简单易读 1 是到时交通导航 ,到了泰国租车、打车、公交 3 毕竟楼主我的英文just so so 一些不太常用的都用它翻译了
@```兑换泰铢·租移动WIFI·接机```
中国银行简单兑换了947RMB 折合5000泰铢的现金以备不时之需。(觉得没必要带太多现金,虽然听说过20000泰铢/人现金抽查)到普吉岛曼谷很多兑换的地方。可以多对比几家在换。 移动WIFI是蚂蜂窝租的 (游友的移动WIFI 16元/天×9DAYS(超级好用,在浦东机场T1领取在泰国的几天WIFI和我形影不离。)蚂蜂窝定了普吉岛接机73元(因为太晚了半夜2点到啊
接下来奉送些实用信息图 不要太爱我

萨瓦蒂卡 phuket

DAY 1
到达普吉岛应该是22号当地时间凌晨2点,可是飞机晚点1个小时。啊 我定了蚂蜂窝接机的 ,司机小哥会不会早到,入境的地方人山人海。不过有两个通道人明显少很多,原来是快速通道 ——就是你往护照里除了夹着机票 入境卡 再多夹20RMB ,倒是蛮快的,出来后接机小哥压根没到 再预订地点找到地接人员,她打了电话后5~7分钟司机小哥才来。一路疾驰差不多一小时 我们的酒店到了 司机都会帮提放行李,给了10块人民币消费(这奠定了哥豪气的小费风格,屡屡遭到吕总批评)这个小哥英文不好不健谈,后面我们碰见几个能侃的小哥,真的善聊到不行
check in

睡了不一会,我俩就醒了,吃早餐去

吕总在普吉岛首照,出自安静的肥  美男 也就是我了 22号的天真的好蓝 海水也蓝 餐厅在酒店前侧 隔着一条马路就是卡伦海滩 美呆了 吃完早餐就迫不及待去海滩了

肥 美 的 我

回酒店稍事休息 准备吃饭 然后去芭东海滩 上午酒店的泳池 阳光刚刚好 芭东海滩主要去三个地方 一 江西冷 二 LET`S RELAX 马杀鸡 三 西蒙人妖秀

满满一柜的乳制品

吃了菠萝饭 芒果饭 空心菜 花了300B(泰国的空心菜是蛮好吃的),然后炎热的天气打消了我们原本步行去芭东海滩的计划 找了个车300B到了江西冷,觉得李维斯什么的和国内打折后价格差的不是太多 买了俩顶帽子遮阳,后面会经常出境的

江西冷步行到芭东海滩 兑换了些泰铢 然后GOOGLE地图 到马杀鸡

大名鼎鼎的let`s relax , 环境非常好,做的thai massage ,500B/人×2 将近200块 妹子给按的很好  没泰铢零钱了,赏每人10RMB

做TUTU车去西蒙SHOW 其实很近 无奈移动WIFI没电了 一番讲价250B给了司机小哥

太值了 在某宝提前一天定的票 57.5人民币/人 VIP就是一楼 坐的靠前靠通道都容易被互动的 我们定的中间,人妖们表演的太精彩 有模仿欧美艺人的 中国的 韩国的 印度的 埃及的等等 太值了 看完吕总说走吧 我俩唰的就闪人了 要么人妖会围上来合影 觉得这个合影没啥意思 还得给她们小费 有些就远观 不要亵玩了 至于岛上的成人秀 ,吕总不打算看 我表示服从 主体行程安排都是LZ我,但我是非常民主的。

今天是元宵节,没看元宵晚会 但看来西蒙SHOW 仍然非常开心 酒店门口拍得圆月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转盘道吃的 169人民币 还好 不贵

DAY 2
第二天睡得比较放肆,直到中午才出门,今天计划查龙寺 神仙半岛 悬崖餐厅 ,考虑到昨天打车费用太大,吕总说要租摩托,我坚决反对。因为普吉岛路窄车速快,肉包铁不安全,最后我们租了个丰田威驰 1000B。我新手,吕总在开车上是一把好手,右舵 无压力 (终于除了逛吃睡发挥大作用了)
早餐,吕总闲情逸致 在逗鸟

专注的吕总,刚接手,还在适应,不过很快就得心应手了,我在副驾用GOOGLE MAP当导航员。先开到了查龙寺!

查龙寺之后就直奔最南端的神仙半岛,一路景色都不错,尤其是快到神仙半岛的那一段沿海公路

查龙到神仙半岛

中间有个小插曲,一处路旁海景很美,我建议停车拍照,拍完照片我发现车前部底盘露出黄色透明液体,我想不是车出问题啦吧,折返的话太耽误时间。继续前进又有些担心。这是一个日本旅行团的泰国商务车司机正好停车在我们前面。我去询问了他。这哥们又是开引擎盖,又是趴在炙热的马路上看底盘,又是打电话询问的,好热心。但他英文一般,最后日本导游出现,说只是空调液,关空调就没问题,给了司机大哥100B小费作为感谢。然后问了几个中国旅游团的大哥,都说没啥事。继续吹着冷气前进。

悬崖餐厅是上午出发前让华美达的前台帮忙定的。定的是4:30PM到7:00PM 时间段,其实日落在6点左右 可以不定太早的,下午四点半的阳光很耀眼!

不爱喝酒的我爱上了鸡尾酒

悬崖餐厅点的比较多 花了4800多B.吃过饭就6:40了 ,开车回酒店喽

DAY 3
华美达到铂尔曼 最期待的酒店
去之前在华美达游泳 在卡伦晒太阳 然后让前台联系出租车 花了1100B 这个司机很热情的

在海滩晒了会儿太阳,又沿着卡伦海滩散步。

再见,karon beach,你好 奈通 pullman

坐在铂尔曼的C BAR我点了一杯芒果汁 吕总点的木瓜汁 欣赏奈通海滩的日落,神享受啊
晚上出门亲近下奈通沙滩,然后在路边买了路边烧烤,猪肉串 烤鸡翅 烤虾 美味极了  临近 奈通海滩边上最火的小摊就是他家 非常多人排队买  他家是我觉得吃的最香的 吕总认为是曼谷的MK火锅最好吃
总之 最贵的悬崖餐厅 和 曼谷的 moon bar 都没有入选味道最佳   不过论风景 这俩绝对没谁了    美呆

DAY 4
挥别普吉岛 前往曼谷

和酒店微博主页君你侬我侬

打车是廊曼机场到达大厅一楼最左手边 这里很正规 好多泰国当地人排队 ,除了打车费用有50铢服务费给司机 ,会有机场工作人员询问你要去哪里。然后填单子给的哥。走高速过桥费乘客自己支付,司机会问你要不要走高速。从廊曼机场到SIAM的假日酒店 280B + 70过路费 +50B=400B。这个司机是我们遇到第二个健谈的 一路叨叨咕咕 要我们第二天包他的车。遇到 第一个是华美达到铂尔曼的小哥 很热心的介绍沿途景色 服务很好 包他的车环游普吉岛1200铢 价格还不错了 095-0714259 是普吉岛这个哥们电话 名写的泰文 不认得 ,我们会在倒数第二天假日到索菲特SO遇见超级神侃的哥 还会说好多中文 开始问我们是不是北京的我们说是哈尔滨的 他说东北 一下子亲近感+++ 后来又侃到东北到底多冷  说话尿尿是不是有哈气 啥的  哈哈  他说接待过来自大同的客人 有聊到东北有没有海 问我们普吉岛海南哪个美 还聊到吉林朝鲜人 问他们会不会说汉语 我说中国有56个民族 朝鲜族是其中之一 他们会汉语也会朝鲜语 。我问他为什么泰国人有的黑 、有的白 ,这里有多少民族 他讲差不多15个,白的是200年前潮汕人过来的 黑的是印度过来的 反正是侃了一路

入住智选假日 位置非常好 楼下就是BTS站

在酒店休息了半个下午然后晚上出去觅食。曼谷有一些老爷车 ,停在酒店门口的甲壳虫。泰国为数不多的大众系 这里大多是丰田、本田、马自达。豪华车就是奔驰、宝马、沃尔沃、雷克萨斯,在SIAM吃了个香港餐馆 大概300B 然后去了著名甜品店MANGO TANGO,下图是暹罗百丽宫,卖奢侈品的商场。猴年布置

这是餐厅头牌,单独吃都一般,混合搅拌着吃还蛮好吃的 哈

吕总点的 just so so

熙熙攘攘大曼谷

曼谷25号半天 到29号离开 我就一起写了。相比普吉岛卡伦 奈通 人迹稀少 曼谷绝对是人山人海 交通拥堵的大都市。游记名字是微笑泰国,是因为泰国无论司机 酒店前台 还是其它人都很热情 爱笑 不过大皇宫附近确实有骗子的哦 ,更幸运的是让我和吕总遇见了,不过骗术太拙劣了。很快被我识破,哈哈 我们从大皇宫出来步行去考山路,一个十字路口,有个男的叫我俩,吕总回头看他。但吕总听不太懂他说啥。我就也去和他聊了几句,他说考山路晚上才开,下午没意思的,建议我们去做小船,游览什么水上市场,某公司2000B 另一个1500B一个人 他知道900B一个人的地方 只要搭黄色TUTU车20B就到了 还说自己不是挣钱的,是给佛像漆色的义工。呵呵 然后我们刚走几步 黄色TUTU就来了 显然骗子团伙 900B 太坑了 我就呵呵了  机智的我怎么会入坑 我座船从BTS站到大皇宫才40B一个人 仅此一次 不过丝毫没有影响我对泰国人的好印象。

大皇宫人超级多啊,天气又很热,把我俩转晕了,吕总穿的背心围了披肩,结果还是不允许进入,返回门口租了绿色衣服(免费的,只是押金,不过不找零)

大皇宫附近的AFTER YOU CO 误打误撞进了有名的甜品店。

天气热的不得了 本来去考山路 倒也不想去了 回酒店避暑 晚上再出来觅食 逛吃逛吃的节奏啊 ~~

晚餐是著名MK火锅,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中国的火锅,不过吕总是高度认可的,把他家排名此行最佳口味。
27号 我们是安排KINGPOWER 市区购物 没啥好说的。中饭吃的asian corner 蛮贵的很一般。一个牛肉面,一个猪扒饭 一杯可乐 535B
晚上去了CENTRAL WORLD 吃的PEPPER LUNCH 都是泰国人 主要就是牛排饭 鸡排饭 一般般吧 牛肉分为泰国的 美国的 我点的泰国的 其实是牛肉馅做的

28号是在泰国的最后一个整天,计划一个景点 然后换酒店 sofitel bangkok so .我本来计划去五世柚木行宫,因为和大皇宫,玉佛寺是联票。吕总想去乍都乍周末市场,那好吧。乍都乍走起。

市场超大,逛完? 那得一天,我俩就意思意思。以小窥大就好了。毕竟暑气太重,还要取寄存前台的行李然后换酒店

BTS途径胜利纪念碑 ,我觉得就不用可以去了。

SO提供的迎宾酒,很好看,一搅拌变换色彩很好看。前台MM很好,说我是雅高会员,答应给我免费升级房间。 有赏

楼下是公园

下午按原计划出门MASSAGE 搜索附近的,因为最后在曼谷丰盛晚餐在悦榕庄顶层就在附近不远。

价格比LET`S RELAX 更便宜 环境稍逊色 不过手法也一样好。

酒店位于悦榕庄顶楼,有餐厅和酒吧 我俩点了6700B的吃的,全英文夜光菜单,我点的那杯Vertigo Sunset 很好喝,吃的一般 ,建议就别吃饭了,moonbar喝一杯就挺好的。景色都一样好。餐厅有员工位客人免费拍照,并会赠送巧克力。可惜巧克力忘带了服务相当到位。
最后29号我和吕总圆满的结束了此次泰美好旅行,依依不舍离开曼谷,素万纳普机场还是要说一句的,机场换登机牌我们在一切非常顺利地情况下排了将近50分钟,两个老外明显很不乐意。呵呵 感觉工作人员还没太睡醒嘛。动作都比较迟缓 以至于办理退税手续以及取货相对比较匆忙。
最后分享两张实用退税流程图 和 用餐时餐厅摄影师给客人拍的照片!

~ the end ~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2 14:26

引用 qnverw 发表于 2016-03-02 14:26:13 的回复:

回复qnverw:希望你能尽快享受美好的假期,感谢观看我的游记!😃

2016-03-02 14:27

你是从哈尔滨出发  我也是哈尔滨的 我正打算去旅游 六月份 可我英语不行 自由行可以吗?能给点建议吗

2016-03-02 16: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2 16:16: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六月份应该会更热一些吧 基本英语即可 完全不会有点难度 因为很多服务人员 出租车司机都能讲英文 但除了星级酒店和免税店有机会碰见会讲中文,其他很少。我们在悦榕庄楼上吃饭临座的一对长春夫妇完全不会但是是自由行,我简单当了一次翻译,听他们说确实有些麻烦!

2016-03-02 16:27

引用 HERO路人丁 发表于 2016-03-02 16:27:49 的回复:

回复HERO路人丁:看来还要考虑一下下 英文是硬伤啊 看你拍的景色好美 谢谢了😊

2016-03-02 16:29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3:30:31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ok

2016-03-02 23:39

2016-03-03 00:45

楼主用的导航是什么APP呢?

2016-03-03 18:23

引用 咸鱼憨人 发表于 2016-03-03 18:23:17 的回复:

回复咸鱼憨人:谷歌地图

2016-03-03 18:36

引用 HERO路人丁 的图片:

这个也是吗

2016-03-03 18:57

引用 咸鱼憨人 发表于 2016-03-03 18:57:44 的回复:

回复咸鱼憨人:是啊 它含有开车 公交 步行 三种模式导航

2016-03-03 18:58

引用 HERO路人丁 发表于 2016-03-03 18:58:46 的回复:

是啊 它含有开车 公交 步行 三种模式导航

回复HERO路人丁:太赞了 ,用了很多导航都是外文的看不懂,这个有中文就最好了

2016-03-03 19:04

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04 11:54

楼主花了不少钱啊,为了节约,我还是报团!

2016-03-06 15:29

引用 贾斯文 发表于 2016-03-06 15:29:26 的回复:

楼主花了不少钱啊,为了节约,我还是报团!

回复贾斯文:自由行也可以选择节省的 主要是结合自身预算,自由行的大头是机票酒店  普吉岛还是尽量住美一点的酒店

2016-03-06 15:4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7 01: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7 09:53

引用 超级味王 发表于 2016-03-07 09:53:07 的回复:

回复超级味王:很高兴我的游记能给你带来启发

2016-03-07 10:39

看楼主写的文字感觉真是一次很棒的旅行!行程特别自由闲适~我也马上要去泰国啦 和楼主想法一样 选择自由行 然而我们的英语水平几乎为零-_-# 开车水平=0orz不过还是选择自由行 我觉得那些团的安排太不满意了 非常紧凑不说还有很多是不想去的地方 酒店住的也不咋地的样子 我的行程很巧的是和楼主的行程大方向一致 也是曼谷+普吉 所以楼主的帖子对我即将开始的旅行非常有帮助 哈哈 谢谢分享!

2016-03-07 22: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7 22:36: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泰国是个很友善的国家 普吉岛的景色也非常美  英文水平我只是最基础水平  敢说敢表达有时候蛮重要 基本上做好大致功课 提前办个签证(更快速通关)定好机票 定好酒店 定好接机(深夜的话) 下个穷游行程助手之类的APP 大致把每日行程编纂出来 看看实际距离 也可以通过看他们的地图安排下景点顺序(毕竟国内google map不好用,但国外非常好用)下个翻译类软件  兑换点泰铢 也就OK了 没多复杂     希望你在泰国享受美好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