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武汉┄随意行o(≧v≦)o~~

橓嗄泠藍 (杭州) LV.6
2016-03-02 01:08 1242/11
  • 出发时间/2016-02-23

前言

Ⅰ 出去旅游了很多地方,第一次没有做攻略就直接出行了,这趟旅行定义为随意行就是走到哪玩到哪,哪里有吃的就有我
Ⅱ 由于工作原因,每次旅行的时间不会太长,这次是2月23号到2月27号,会选择长沙武汉纯粹是因为元宵刚过,杭州长沙的机票太便宜了。
Ⅲ 下面来说下此次形成的花费,四人行,两对情侣,我计算的价格都是两个人的行程花费。
     杭州萧山机场飞机到长沙黄花机场 540RMB/两人
     长沙南站高铁到武汉站                  329RMB/两人
     武汉站高铁到杭州东站                  566RMB/两人
     其他吃喝行                                   1600RMB/两人

第一天

2月后旬,连绵的阴雨天之后,杭州迎来了晴天,正好长沙武汉的天气也都是晴天,天公作美萧山机场风还是有点大的,幸好航班是准时起飞。航班行进中遇到多次小气流,频率还是有点高的,不过飞机晃动程度不大,值得高兴的是提前15分钟抵达。话说,当看到网上订的机票说是提供餐食还有点小激动类,毕竟才这么点票子,不过看到餐食就是一包零食小青豆加一瓶小号的农夫山泉,才明白什么叫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了

到达厅右转就是买机场巴士门票的地方,墙上很大的字体写着站点以及价格,我们在长沙两晚住的都是7天黄兴广场店,所以就买了到民航大酒店的票。

出门就能看到机场大巴,然后跟着指示牌上车,时间是40分钟,不得不吐槽下这个机场大巴,开的真是“快到爆”,简直就是汽车中的乌龟王,车上的WIFI 也是来搞笑的,连得上用不了,真真是急煞人也。晃荡晃荡的就开到了民航大酒店,跟着手机导航以及人流找到了长沙火车站地铁站。这个站人还是蛮多的,买了去五一广场的票,真是挤死人啊。

因为网上提前都订好了酒店,所以直接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地铁3号出口出来最顺路,七弯八拐终于找到了7天黄兴广场店,顺便吐槽一下,这五一广场、黄兴广场附近的7天连锁酒店可真是有够多的,这里在修地铁,道路都被围了起来。路很难走,行李千万不能太多,因为到处被拦,导航也有点傻呆呆的了,让我们多走了好多路,绕了一大圈。欣慰的是酒店跟网上图文相符,干净清爽。

小休息了一会,本来打算去体验下火宫殿的美食,不过看网上评论说人太多、东西也不是特别好吃、服务员太忙、要排队等位等一系列,最后看美团上订了老长沙口味馆的四人套餐168RMB,店在坡子街步行街,稍稍有一点难找,菜品不错,可能店家看出我们是游客给我们酌情减辣了还是什么,没有想象中的辣到承受不住,吃了这一餐,人生中对辣的承受度又高了好几个层次。

本来打算少吃点然后去吃步行街的美食,到最后还是没刹住,直接光盘了。饭后百步走消消食,经过火宫殿进去参观了一把,戏台上正在进行表演。

火宫殿其实算是火神的宫殿,我们对火神不感冒,也没有进去参拜,游荡了会就出来了,逛着逛着就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黑色经典臭豆腐,据说坡子街店这家是最经典的,排长队的地方就有美食。

小份5元4块,大份10元8块,边上还有卖真空包装的,还提供快递服务,可以带回去做手信,话说上层的臭豆腐很好吃,辣辣脆脆的,口感特别好,下层在汁水里浸泡过了,个人感觉太油腻,个人还是不能适应长沙的重油重辣,继续晃就到了另一条步行街,好吃的还是很多的,看图:

拍的不是很多,特意打包了口味明虾跟口味龙虾回酒店,小摊子食材不新鲜还是烧法不对。总之不好吃每年5·10月每周六晚上以及元旦,除夕和元宵,橘子洲都会举行烟花燃放活动,我们是没这个眼福,只能回酒店打牌了

第二天

本打算9点出发游玩,磨叽到了10点早饭是男票帮我从楼下买来的,长沙人真是无辣不欢

看了下附近比较吸引的景点就是橘子洲岳麓山,当下决定去踩个点,签个到^_^o~

地铁两站到橘子洲站下,景区有观光的小火车,20RMB/人,可坐来回,共五个站点,我们是选择走路走到底然后再坐小火车返回,看了大半个橘子洲的风景。虽然春花未全开,但也别有一番滋味。

回到地铁站再坐一站就是岳麓山风景区了,地铁口附近有个武警医院,医院边上的回头食客菜品不错,网友力荐

吃饱喝足风风火火的打算去爬岳麓山,看了下全程的地图,又遇到了三年一次的索道维修,真不知道运气太好还是太差,懒癌症直接发作,当即决定坐观光车上下。我们选择从东大门上,南大门下,南大门下了之后就可以顺便参观下湖南大学

据说湖南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真正没有大门的大学,路上还看到了一家排长队的臭豆腐店,从众心理满满的我又去排队买了一份,要凭牌子购买,自我感觉味道还是黑色经典的适合我。烧饼帅哥排的队人也蛮多的,不过没见到本人

晚上本打算去天心阁逛逛,有人说像去北京一定要到长城一样,来长沙就一定要去天心阁,因为身体欠佳,只能留在酒店休息,看看男票从前方发来的报道等了半天报道就只有两道菜,说好的天心阁都是骗人的,还把我忽悠出去超市买了点特产

不得不提下长沙的交通还是有点恐怖的,等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准备过马路的时候没车让人就算了通常司机还要再加一脚油门,公交车更是如此,可吓坏宝宝了,我可是习惯了我们大杭州的车让人了,不过貌似也不止长沙是这样的

第三天

选择从长沙南站出发去武汉,就是因为长沙南站是新造的,只要是新的就深得我心时间很宽裕,路上不用太赶,一个半小时到达武汉站,从武汉站西广场出来,打了个优步,门口那条路虽然广播说是戒严禁止上下车,但是我看管理人员都是不管的,只要不是在正大门,稍微走边上一点都是可以上下车的,司机很热情,帮我们讲解了去酒店路上比较好玩的景点。

酒店订的是布丁酒店黄鹤楼店,价格是真心便宜,但是我最介意的是厕所没门,省成本是这么省的么

休息好后第一步就是喂饱自己的胃,直接步行到附近的户部巷,那里是美食聚集地,在武汉的大半时间我们都消磨在那里了。

吃了蔡林记的热干面,好吃是好吃的,但是个人口味原因,不喜欢那么浓的花生酱。变态鸡翅跟烤串果然是辣到爆,豆干猪蹄我最爱

喂饱了胃之后沿着天桥走到黄鹤楼的东大门,虽然80块的门票根本没什么花头可以看看,但为了到此一拍,还是进去看了。

晚饭是在酒店附近的艳阳天吃的,据武汉的同事说那里的菜还是可以的。

饭后本打算坐轮渡渡江到江的那边去逛逛,打了个滴的去无偿江滩,司机很热情,然后还说太晚了没船了,还说户部街都是外地游客去吃吃的,本地人都去吉庆街那里吃,比较地道,没做攻略啥都了解的不清不楚,然后到了武昌江滩车也没下就说直接打他的车让他带我们过江去吉庆街,感觉希望太大失望越大,吉庆街人不多,可以吃炒菜,其他估计还不够晚,夜宵什么的都还没开张吧。瞎走就走到了江汉步行街,步行街人很多很繁华,都是连锁店,咱大杭州都有,在我们看来没特色。

走出步行街沿着江边走了一会就打车回酒店了。

第四天

每天走路太多,早上果断又起迟了,武汉有名的过早是体会不到了,打了车感受下中国最美大学之一武汉大学的风景

武汉大学樱花未开,很多地方又在修缮,大学里人很少,没有地图跟走迷宫一样,又有很多的老建筑物,不敢想象晚上如果要上晚自修怎么办

武汉大学璎珞门穿越到凌波门,就可以看到东湖,东湖上有游船,刚好时间还很多,就坐游船横渡东湖去楚汉街逛逛,标价160RMB/船,一船最多可以坐4人,还了下价,120RMB上船。

中饭是在楚河汉街的俏立方吃的,我们吃饭一般都看眼缘选择餐厅

逛完之后打车去了昙华林,店铺没有想象中的多,东西也大同小异,就是一条比较有文艺气息的街。

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坐到渡船,打算再去一探,饭后从酒店走到了武昌江滩。

路上偶遇3个码头,自己亲自看过才发现前一晚的热情司机是把我们欺骗了,前面的码头是供游船乘坐的,最迟到20:30,我们需要坐的码头还要稍远,果然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坐上了心心念念的渡轮,感觉来武汉的任务都完成了

第五天

坐高铁回大杭州,虽然大杭州每日都堵成狗,但风景这边独好。

赞一个!互赞一个吧!

2016-03-02 10:26

美食攻略

2016-03-02 10:47

2016-03-02 11:09

引用 橓嗄泠藍 的图片:

2016-03-02 11:23

吃货大军的一员

2016-03-02 12:1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2 12:26

引用 xujiayin 发表于 2016-03-02 12:26:49 的回复:

回复xujiayin:之前去了很多地方,没写下来都忘记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2016-03-02 12:36

引用 橓嗄泠藍 的文字:

嘿嘿,挡不住的美食啊

2016-03-02 22:0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3:26

2016-03-03 00:4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