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澳大利亚之行

tracy (上海) LV.17
2016-03-02 01:37 1616/6

越来越多人关注我的游记,非常感谢,刚刚开通了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跟Tracy一起去旅行”, 会定期跟大家分享我的旅行心得和一些旅游信息,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谢谢~~~

2016年2之澳大利亚游记

澳大利亚回来半个月了,一直都没有动笔写游记,我怕再不提笔我都快忘记了~~呵呵~~

其实澳大利亚在心中一直算是一个终极旅行目标,一直都没有把它提上行程是考虑到多种因素:距离,cost,幅员辽阔不知从何玩起,又觉得家里的小朋友比较小,还没有到那种可以背着行囊跟着我们密集的赶行程的旅行。这次出发说来也挺荒唐,从决定去到出发,前后一共差不多才10天时间!可以想象一下我这种平时要花大量时间去做攻略的人,让我在10天内赶制出一个12天的完美行程,而且是在机票和签证都没下来的忐忑中是一件多么艰巨的任务~~~我真的每天都在想:是真的能去么?签证机票都能顺利下来么? 这次真的又是一次任性的出行!!!为什么会这么任性呢?因为我们抢到了史上最便宜的机票,3300块往返一个人,而且是在春节这样的假期!!!携程上同一个航班显示是20000+!不要问我为什么能抢到这么便宜的机票,呵呵,咱背后有资源~

好了,吐槽完之后要言归正传了,说一下出行前的准备~

第一章 签证篇

c) 近6个月工资卡流水明细
d) 购车复印件
e) 信用卡对账单
8. 在职证明 (公司抬头信纸加盖公司公章)
9. 单位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2. 子女在职证明和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3. 所提供在职人员的近半年工资银行流水明细
4. 退休人员近6个月工资单

澳大利亚标准出签时间是15个工作日,签证申请费是650(旅游签证费)+182(签证中心服务费)+50(快递费)。上海的签证中心是在中国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层, 澳大利亚签证中心网址:www.vfsglobal.com/australia/china, 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都有签证中心。其实如果不想麻烦的话,万能的某宝都能帮你搞定~~~而且可以帮你加急到3天出签~~价格大概贵一倍左右~~~我是找的旅行社朋友办的,没有加急,也是3天出签~~当然,最好不要抱有侥幸心里,按照标准的15个工作日来签比较保险~~~

第二章 机票篇

机票的话我刚刚也提了,我们抢到了旅行社内部的超低折扣价,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一般澳大利亚的机票大多在7000-10000往返,看你飞哪里,凯恩斯距离短些也便宜些,墨尔本最远也最贵,一般来说转机比直飞要贵~~要自己衡量一下了~~~

澳大利亚期间,往返于各个城市间,主要还是靠飞,如果想要一路开车好像并不太现实,内陆段的机票主要有澳航,Jetstar,Tiger,Virgin,其实选择蛮多的,但是大家都比较推荐Jetstar,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一切服务都很好很方便,航班选择也最多,我的行程是上海香港转机到黄金海岸,然后凯恩斯香港转机回上海,内陆段我是分了3段:黄金海岸悉尼悉尼墨尔本墨尔本凯恩斯,都是坐的Jetstar的飞机。

Jetstar网址: www.jetstar.com, 网站可以直接订票,非常方便!座位都是订票的时候直接选好,到了机场从check in 到check in行李都可以自助完成,效率超级高!!

托运行李的机器~

Check-in 的机器~

第三章 租车篇

一般出国租车我都用Avis,但是好像澳洲人用budget比较多,其实我觉得没差啦,我不太喜欢比价,都是用平时用习惯的~~~

租车都是出行前提前预约好的,GPS是当地租的,因为我们准备的时间实在太有限,有看到有的攻略上说可以提前在国内买好GPS,download好地图会比较便宜,当地租GPS每个地方价格不一样,大概是10-15澳币一天~~~

Avis官网:www.avis.com

网上预约不需要预付,如果到时改变主意也没有任何损失~~~

不过在澳洲租车一定一定要提前在国内办好驾照的翻译件,这个非常非常重要,听说以前是不需要的,但是,现在,所有的租车公司每一个租车点都需要这个翻译件,没有的话就不能租车!还有,如果是刷卡租车,一定要驾驶员本人的信用卡,不能用别人的,切记~~~ 在哪里办翻译件?当然是找万能的某宝~~~某宝办一个翻译件大约150块人民币,如果没有翻译件的话,到了澳洲当地再想办也可以,也就是差不多150澳币吧!不要问我汇率,自己算吧

第四章 退税篇

很多人都很关心在澳洲到底能不能退税,答案当然是可以!但是一定要在同一家店同一时间消费满300澳币才可以!直接跟店员说你需要退税,她会给你invoice,拿着invoice就可以退税了。在这里教大家一个省事省时的好方法,如果你不想到了机场慢慢的排队,就下载一个APP,叫TRS(Tourist Refund Scheme),在回国前一天,在这个APP上把所有需要退税的发票都在这个APP上登记好,然后会出来一个二维码,拿着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去退税了,非常非常方便,不用排着长长的队伍慢慢的等了~~

有人会问,需要像在欧洲一样,要把所有需要退税的东西拎在手上等着检查么?其实是这样,只要是单间少于2000澳币的,一般都不会检查,如果你不放心,就在check in行李之前先去给海关看一下,其实是没有必要的,我亲口问过机场人员,答案都是不需要检查的。

第五章 注意事项

澳大利亚主要的注意事项就是入境的行李,澳大利亚是一个对入境行李管控非常严格的国家,很多食物都是列入被禁止带入境的名单里的,如果想要省去不必要的麻烦,最好就是什么食物都不要带!我知道很多中国人有的出于省钱的原因,有的出于怕吃不惯外国食物的原因,会携带各种各样的零食,方便面之类的物品,我的忠告就是,什么什么都不要带!!!如果你一定要带的话,肉类,种子类,水果类是肯定不允许带入境的,其他的话,所有的食物都要申报,下了飞机就等着排队申报吧,一定要老老实实的申报哦,给不给带要看官员了,但是如果你不申报被查出来的话,那罚款会是非常惊人的。这点我倒是蛮佩服澳洲的,不管是这类的罚款还是比如交通类啊什么的罚款,那数字都是4位数起跳的,这小心脏差一点真是承受不了呀~~~

第六章 行程安排

主要的行程就是如图所示,城市往返都是选择是是早班机,价格会比较便宜。租车的话,车子都是在机场提取和还的~~

我们要出发啦!!!

第七章 黄金海岸

经过一夜的飞行,终于在早晨8点到达黄金海岸,飞机上看下去的风景真是美极了~~~延绵几公里的海岸线,还有比这更完美的地方么?

顺利在机场拿到了我们的车,一辆澳大利亚的本土车,我还真是蛮好奇澳大利亚竟然有生产车,呵呵~~~记住哦,右驾~~~跟国内是完全相反的哦,别开错道哦~~~

从机场出来我们连酒店都还没先check in就直驱Dreamworld了~~~这里要说一下,万能的某宝,可以买到澳大利亚所有景点的门票,包括直升机,热气球,跳伞~~~有一家要澳洲自由行的,很赞,基本第一天预定,第二天就能拿到所有门票的电子档,去到每一个景点换票都非常方便,只要打印下来,拿着预定信息给到卖门票的地方,都是可以直接换的,价格基本比现场买便宜一半,有一些套餐的话就还要划算~~~强力推荐啦~~~~

澳大利亚主要的几大城市都是沿海的,黄金海岸就以延绵40多公里的沙滩而为众人熟知~~~因为地处亚热带的极佳位置,终年的平均气温都在20度左右,非常适合度假~~~黄金海岸还有好几个非常有名的主题公园:Dreamworld,SeaWorld,Movieworld,Paradise Country,Wet’N Water等等~~~由于时间关系,我挑了三个:Dreamworld,Movieworld和Paradise Country,其实事实上,如果去了Dreamworld就没有必要再去Paradise Country了,因为天堂农庄里有的抱考拉和喂袋鼠,在Dreamworld里都有,大家可以把时间省下来考虑去SeaWorld。

好的,说回Dreamworld,澳大利亚本土的主题公园,里面有大人玩的各种刺激机动游戏,也有适合小朋友们玩的Kids World,还可以抱考拉照相,喂袋鼠,要记住哦,整个澳大利亚只有Queensland可以抱考拉照相,错过这里就没有了哦~~~

澳洲的水真的好贵好贵,不想浪费钱的话,最好出门带好水哦,不管是游乐场还是外面小超市,基本一瓶小水大概都是30块人民币左右,呵呵~~~

整个Dreamworld不算太大,如果不是有强迫症每个都要玩的话,一般半天就足够了~~~前提条件是不要遇到假期,排队的话就很难说了~~~

Dreamworld出来已经下午了,正好去酒店check in,这次选择住在了靠近海边的Crownz Plaza, 走路5分钟到沙滩,15分钟到Surfers Paradise,也就是整个黄金海岸最有名的冲浪者天堂~~~真的超多人在冲浪的~~哈哈哈哈~~~

酒店每间房都有独立阳台~~~楼层足够高的话可以看到整片海岸和城市风景~~~

冲浪者天堂对面的商业街~~~吃喝玩乐都有,不过不是很大~~~

黄金海岸的第二天,去了Movieworld和Paradise Country,Paradise Country完全是走马观花,连照片都没拍,和Movieworld很近,每天有shuttle可以穿梭,开车大概10分钟~~~

MovieWorld

黄金海岸的至高点—Q1 Building~~~就在冲浪者天堂附近~~登上去整个黄金海岸尽收眼底~~

右手边最高的这栋便是大名鼎鼎的Q1 Building啦~~~

第八章 悉尼

我们往返在澳洲的各个城市基本都是坐早晨的飞机,因为价格会相对便宜一点~~

这样的一盘早晨超过150块~~~咖啡喝国内价钱差不多,20-30多一杯~~~

悉尼还是租的这个牌子的车,宽敞大气又舒服~•~

因为悉尼是住在朋友家,所以悉尼机场出来,我们决定先市区里逛一圈,后来几天才发现这是多么明智的决定,因为后两天我们基本就没进过市区了~~真是挺遗憾的~~~

Hello Harbour Bridge~~~

Hello Opera House~~~

其实走进了才知道,原来传说中的悉尼歌剧院的贝壳是黄色的,不是白色的~~~好惊讶~~~

Circular Quay~环形码头~~其实悉尼市中心停车真的很贵很贵,后面的墨尔本也是,贵一点的基本都是100-200人民币一个小时,想要找到又好又便宜的停车位真的不多~我们是停在岩石区的海港大桥下面的路面,大概40-50块一个小时,已经是朋友推荐的最便宜的停车位了~~

St. Mary’s Cathedral~由于找不到停车位而不得不放弃的圣玛丽大教堂~

为什么刚刚说后两天都没时间再来市区呢,因为我们家弟弟在悉尼的第一天晚上就发烧了,我们估计是上海是寒冷的冬天,澳大利亚是炎热的夏天,再加上前两天主题公园玩疯了,可能累病了,他这个发烧竟然持续了整整5天的高烧,这是他出生以来最作孽的一次旅行~~~

悉尼的第二天去了Bondi海滩,为了尽量不让弟弟累着,我们就在海边晒了会太阳,然后下午去了DFO,也就是澳大利亚的Outlet,不过事实证明,澳大利亚的Outlet完全没有办法和美国和欧洲的比,我个人建议就是大家还是不要去了,浪费时间又买不到东西~~~~名牌几乎没有的,只有UGG能看看~~~

悉尼的第三天,由于弟弟还是持续高烧,所以听了朋友的建议,就在卧龙岗他家附近的南半球最大的寺庙和海边兜了兜~~~蓝天白云,比起喧闹的大城市,这里好美好安静~~~

悉尼有点遗憾,因为没能细细的去品位,但是不就是应该留点遗憾,这样下次才有借口再来一次么?对吧?

第九章 墨尔本

墨尔本澳大利亚的最南端,气候相对于比较北的凯恩斯黄金海岸来说有一点点冷,早晚温差很大~~~我觉得澳大利亚有一点很神奇的地方,就是每一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风格,不尽相同~~墨尔本开车是最大的考验,完全不懂他的交通规则~~~不能大转弯,要去小巷子里掉头~~~墨尔本市中心的轨交是免费的,刚去的时候也不明白为什么人家大城市都不堵车,后来经历了才知道,原来这停车费贵到离谱,怎么会有人天天开车上班呢?其实墨尔本的城区也不大,路上看到很多人不是公共交通出行就是骑脚踏车,环保又健身~~~

澳大利亚的打车费用也是贵到离谱,因为我们住在市中心的喜来登,离Flinders Street和Federation Square走路也只有十分钟的路程,所以我们把车停在了酒店,100块左右一天,如果要开出来再开进去就要多加150块左右,而且这还是住酒店的优惠停车价格!如果不住酒店的话,就是100块一个小时啦!!!真是骇人听闻!不知道澳洲人民是怎么生存下来的!

本想着出去走走,但是刚出门弟弟又烧了,一步都不肯走了,我们只好打车,十分钟,1.7公里的路程,打车100多块,心都在滴血啊!!!!

南半球的至高点Eureka Skydeck 88~~

市中心~~背后就是Flinders Station~~

Flinders Station~~~

涂鸦街~

St. Patrick’s Catherdral~~~

墨尔本市中心购物街~

Queen Victoria Market~~~这里买水果比较价廉物美哦~~~

我们把最美的大洋路放在了墨尔本的最后一天,因为想等弟弟的身体恢复一点再走这么长的车程~~~ 从墨尔本市区出发,我们大概是早晨9点走的,一路从海岸线开过去,到达十二门路大概是3点左右,玩了一会再赶回市区已经晚上8点多快9点了,差不多一共需要12个小时,而且是路上基本没过多的耽误,如果要细细的玩,一天基本不够~

十二门徒~~

第十章 凯恩斯

澳大利亚的最后一站选在了因有世界7大奇迹之一而闻名世界的小镇—凯恩斯!这里是通向大堡礁唯一的小镇,是北昆士兰的首府,听起来是首府,其实很小很小的一个小镇,从机场到市中心和码头不过7公里的距离~~~这里接近赤道,一年四季都很炎热,跟最南端的墨尔本有3个半小时的飞机路程和接近20度的温差!!!

我们住在了凯恩斯机场和码头的中间位置,没有租车,机场有shuttle,4个人单程22澳币的套餐倒也划算~~不过其实事实证明,还是住在码头附近会比较方便,靠近市中心和Supermarket~~~

网上预定的话,要在这里换票先~~~~就在码头的上船口,很好找~~~最好是提前一点哦~~~

我们这次出海大堡礁坐的是太阳恋人号,船上很多中国台湾籍的工作人员,所以不用担心英文不好听不懂指令哦~~~午餐船上提供免费的自助餐,虽然种类不是很多,但是很丰盛,不过。。。。请做好从头吐到尾的准备!!!

大堡礁一定要坐直升飞机,去大堡礁一定要坐直升飞机,去大堡礁一定要坐直升飞机,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你完全没有办法体会大堡礁的美!!!

我们选择的是到了平台然后再坐10分钟直升飞机的套餐,大约1400块一个人~~~

以下都为直升机航拍~~

船大概会开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一个海上平台上,然后会自由活动三个小时左右,可以选择浮潜和深浅,如果是自己浮潜是免费的,深浅是要钱的~~怕水的人可以选择坐免费的半潜艇海底舱船或者免费的玻璃船看鱼和珊瑚哦~~~

船上有免费的浮浅用具,但是出于清洁考虑,至少咬嘴最好要自己带去,干净一点~~~其他都可以用他们的~~~

小朋友的话可以选择在”笼子”里游泳和看小鱼哦~~~~

美好的旅行总是短暂的~~~这次连澳洲因为弟弟的生病二彻底打乱了本来的计划,但是,人生本来就是计划不如变化,一点小插曲就当给自己一个再来的机会吧~~~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02 15:26

引用 yymyq 发表于 2016-03-02 15:26:22 的回复:

回复yymyq:谢谢

2016-03-02 16:0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3:26

2016-03-03 00:4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7 09:53

引用 ffo十年磨一剑 发表于 2016-03-07 09:53:13 的回复:

回复ffo十年磨一剑:可以呀,这里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