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我第一次踏上的五色炫曜之南美洲国度

taotie (北京) LV.45
2016-03-02 02:04 7264/399
  • 出发时间/2015-11-01

人生第一次踏上南美洲的土地,是五色炫曜之厄瓜多尔之行;时间一个月,也是自己出国时间最长的一次;飞机飞行加转机时长约30多个小时,是自己单次出行飞行+转机时间最长的一次;第一次登山至海拔5100米,实现征服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高度;第一次登上加拉帕戈斯群岛,来到了以前只能在电视上惊叹的”地球上最后的伊甸园“;第一次看到了美洲大陆独有的世界上最小的鸟、“以其微未博得盛誉“的蜂鸟。行走厄瓜多尔,给予我人生中如此多的第一次,在我心深处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虽然离开厄瓜多尔一段时间,点点滴滴闪现眼前,如此清晰。
厄瓜多尔(Ecuador)位于南美大陆西北角,北接哥伦比亚,南接秘鲁,西临太平洋。因赤道横贯国境,“赤道国”乃实至名归,国名即为西班牙语“赤道(ecuador)”的意思,是全世界唯一适合人类居住的赤道国家。又因盛产香蕉,又有“香蕉之国”之美誉。虽然疆土面积不大,厄国的地理与气候种类丰富,是全世界17个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其国土一半以上为山区,西境濒临太平洋,属沿海平原伴海洋性气候;中部高原盆地相间分布,海拔较高,属昼夜温差大而多变的山地性气候;东部紧邻亚马逊雨林地区,呈现热带雨林气候。据说现在厄瓜多尔国内现在有四座火山处于爆发期。

本次以基多为基地,乘车游览了安巴托、明多、拉塔昆加伊瓦拉血湖、钦博拉索雪山;基多乘飞机至瓜亚基尔,以瓜亚基尔为中心,乘车游览了巧克力角、巴巴奥约,乘飞机前往加拉帕戈斯群岛,游览了伊莎贝拉岛圣克鲁兹岛
人生中总是没有完美,时间安排原因,此次没有去昆卡和亚马逊丛林地区,留下了小小遗憾,但也为今后再次造访厄瓜多尔预定了目标!厄瓜多尔,我一定会回来滴!!!

泛美公路(厄瓜多尔段)

驱车行驶在安第斯山脉的崇山之间,最主要的一条公路是泛美公路,南北贯穿整个美洲大陆的交通大动脉。泛美公路是世界上最长的机动车道,这条公路将美洲大陆的15个主要国家连接在一起,全长大约有48000公里。也许很少有人能够驾车走完全段的泛美公路,但至少在厄瓜多尔可以走上其中的一程。泛美公路在厄瓜多尔主要区段是阿左哥斯----里奥班巴----安巴托----拉塔昆加----基多一线,公路蜿蜒曲折,平均海拔高度在2500米以上,群山连绵不断,蓝天间白云气象万千,大片的牧场和农田掩映在云间,积雪的山峰、喷发的火山口清晰可见,疾风暴雨和天边那一抹彩虹,一路风景各异,五色炫耀,连续几个小时欣赏车外窗风景依然感到新鲜和特别。

基多

基多,此次待了2周多,对于这座高原之都有了深深的了解。不愧世界文化遗产之美名,印加古城与西班牙殖民遗风,比如总统府、巴洛克式的大教堂、豪华的酒店和临街商铺等,其鲜艳夺目的外墙和古老斑驳的建筑为城市增添几许亮彩,能够感染每一个到访的外国游客,虽然淡淡的高原反应使游客呼吸沉重。详见本人游记《基多印象》,链接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03790.html

明多

明多(Mindo)距基多80多公里,位于安第斯山西坡,是厄瓜多尔著名的观鸟圣地,每年吸引了大量的各国游客。“私家鸟园”是当地人在自家花园摆放一些蜂鸟喂食器和香蕉类食物,引野鸟来食,供观鸟者观看,至于来不来鸟,来些什么鸟,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培养和积累。而观鸟者能看到什么鸟则完全靠鸟运。蜂鸟被誉为世界上最小的鸟,仅分布局限于西半球,在南美洲种类极多,在国内可是无缘见到哈!

明多的蝴蝶园,也是喜欢自然和生物的旅游者在厄瓜多尔必看的地点之一。亚马逊丛林物种的多样性,造就了明多种类众多的美丽蝴蝶。这里展示了蝴蝶的一生,从卵、幼虫(毛毛虫)、茧至成虫(蝶)的整个过程。

这只蓝色蝴蝶飞到了T恤衫颜色几乎与它一致的一名外国游客后肩部。也许蝴蝶也好色,呵呵!

在指尖涂些香蕉,这种硕大的蝴蝶就会主动飞过来,吸食香蕉汁液,一点也不惧怕人。

明多也是漂流、丛林索降等极限冒险运动的好场所。我们到访时天气不太适合,没有参与这些活动。当天游客也不多,出租漂流设备的工作人员百无聊赖,昏昏欲睡。

蜂鸟只在美洲有发现,从南加拿大阿拉斯加火地岛,包括西印度群岛。蜂鸟属于雨燕目的蜂鸟科,体型小,飞行本领高超,能够以快速拍打翅膀(每秒15次到80次,取决于鸟的大小)的方式而悬停在空中,也是唯一可以向后飞的鸟,因此有了“神鸟”、“彗星”、“森林女神”和“花冠”等赞誉;在所有动物当中,蜂鸟的体态最妍美,色彩最艳丽,身上闪烁着绿宝石、红宝石、黄宝石般的光芒,它从来不让地上的尘土玷污它的衣裳,而且它终日在空中飞翔,金雕和玉琢的精品也无法同这大自然的瑰宝媲美;蜂鸟是世界上最小的鸟,“以其微未博得盛誉‘,小蜂鸟是大自然的杰作。
观蜂鸟,一般都在一些专门的地方。我们到访的是一家旅馆后院,挂了几只盛满糖液的特制容器,吸引了很多蜂鸟在此觅食,轻盈、迅疾、敏捷一个从中国来的老哥,设备很专业,一个人聚精会神地打着鸟。参观蜂鸟需要每人交纳3美金的费用。我的卡片机拍摄翅膀抖动频率极高的蜂鸟,还是力不从心,只能凑活着看看。

树丛中,一只松鼠现身。

瓜亚基尔

瓜亚基尔市是厄瓜多尔第一大城市,太平洋沿岸的主要港口,位于国境西南部瓜亚基尔湾内瓜亚斯河右岸,被称为“太平洋的滨海明珠”。相当于中国的魔都上海。比起首都基多瓜亚基尔的城市规模要大,现代化程度也要高,市中心高楼林立,商业街繁华热闹。瓜亚基尔比较有名的就是蜥蜴公园、Malecon 2000 河滨休闲区和 Las Penas灯塔山等。相传最早栖居在这里的是一对勤劳的印第安夫妇,女的名瓜亚,男的叫基尔。后人为了纪念他们,遂以“瓜亚基尔”为城市名称。

瓜亚基尔机场

瓜亚基尔机场,军民混用机场。航站楼布置的颇有点中国风,室内潺潺流水,室外池映椰影、锦鲤戏水。直接看照片,与国内南方城市机场风格相近。机场中等规模,免税店货品种类不多,价格也不便宜。

瓜亚基尔蜥蜴公园

蜥蜴公园,位于老城中心区域,也临近瓜亚基尔大教堂和瓜亚基河畔,因就在酒店对面,每天有空就在公园转转。公园里矗立着西蒙.玻利瓦尔骑马的巨型塑像,参天古树可以看出这里年代的久远。公园里生活着几十只各种各样的陆蜥,白天懒散滴在草坪、水池边,吃人们喂食的水果和菜叶,悠闲自在,蜥蜴并不怕人,游客在大蜥蜴旁闲聊休息,互不相扰,如果人惹怒了蜥蜴,蜥蜴会发出“呼呼”的吼声,起到震慑的作用;夜里,大大小小的蜥蜴们统统上了树,公园地面上的蜥蜴全都不见了,不知道的以为蜥蜴被收走了,我观察了2晚才发现这个秘密!公园水池里,生活着几十只乌龟,种类和大小各异,每日静卧水中,安享平静时光;树上和地面上有大量广场鸽,围着游客”咕咕“叫着讨食,与人类和平相处。

瓜亚基尔大教堂

瓜亚基尔大教堂,有上百年的历史,是瓜亚基尔的著名老建筑之一。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教堂外部和顶部装饰有人物雕塑,内部有高大的穹顶,装饰精美的神坛、塑像、各种宗教题材画面装饰的雕花玻璃窗,十分庄重。这里宗教活动比较多,因免费参观,尽量在参观和拍照时少打扰人家。没事时在教堂静坐,感受一下神圣天主教的宗教氛围。

过去瓜亚基尔大教堂的绘画作品,可以看出与现在样式还是有所区别。

瓜亚基河Malecon 2000 河滨休闲区

Guayaqil的市中心,尤其是江边的Malacon 2000 河滨休闲区。休闲区全长2.5公里,一边是10月9号大街,各式建筑鳞次栉比;一边是瓜亚基河,宽广绵长。区域内有游船码头、儿童乐园、电影院、餐厅、各种雕塑等各种休闲娱乐设施,据说是南美洲比较繁华热闹的商业步行区,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当地人和游客如织,热闹非凡。我喜欢清晨在此慢跑,傍晚闲坐,和风轻抚,鸟语花香,惬意无比。

这是当地特色小吃和冰激凌,非常受小朋友的欢迎!

这里也是当地文艺青年聚集之地,聊天、喝酒或者嗨歌。

位于休闲区一侧的古炮台,锈迹斑斑的铁炮,炮口指向瓜亚基河方向,守候在灯塔山脚下,是过去的战略要塞。

这里有很多名人雕塑,从服装看涵盖了从古到今各个时代,有革命领袖、知识分子、军人等,由于对厄国历史不甚了解,无法知道每个雕塑背后的故事。同时也有厄国艺术大师的雕塑作品。

南美独立运动的领袖玻利瓦尔和圣马丁握手交谈的青铜塑像。1822年7月25日,圣马丁来到瓜亚基尔,与南美洲另一位革命领袖、委内瑞拉的西蒙·玻利瓦尔单独秘密会谈了三天。这次历史性的会晤为南美人民赢得了伟大的胜利。后来圣马丁在秘鲁独立后的第一届国会上宣布辞去国家首脑和军队统帅的职务,决定不再拥有任何权力。 “今天,胜利的桂冠布满了整个南美洲战场,我的头颅却要躲避最后胜利的桂冠!我的心灵从来没有被甜蜜的感情激动过,然而今天却激动了我的心!对一个为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战的斗士来说,胜利的喜悦只能使他更加诚心诚意地成为使人民享有权利的工具。我异常高兴地见到了国会的成立,在这届国会上,我辞去我所拥有的一切最高权力!我今天讲话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请所有议员先生都不要投我继续执政的选票!” 资料上记录的圣马丁原话如是说。二人秘密会谈内容在历史上留下了一个永远解不开的迷。一山难容二虎,在独立战争取得胜利后圣马丁离开祖国,远赴欧洲,晚年他穷困潦倒,确实让人扼腕叹息。关于瓜亚基尔会谈,历史学家托马斯.基朵在他的《圣马丁与伟大的史诗》中写道:“圣马丁为避免两支革命军的火并,所以他作出了痛苦的抉择。”在圣马丁的著作中他曾说过:“我不寻求荣誉,我的剑绝不为争权夺利而出鞘。只要秘鲁和整个拉丁美洲真正独立,我将远远地离开这里”。

瓜亚基尔动植物园

动植物园与瓜亚基尔机场隔河相望,规模不大,园内的动植物品种也不多,免费参观。园内有一座小教堂,还有厄国名人柯诺尔的故居。

故居位于瓜亚基河边,是一座二层小楼。楼内家具和灯饰透着豪奢之气。推窗凭栏远眺,河水浩浩汤汤。

瓜亚基尔Las Penas灯塔山

灯塔山,是瓜亚基尔老城的制高点,扼守在瓜亚基河口,,因山顶矗立的灯塔得名。拾级而上,旁边是五颜六色、样式各异的小楼,因在景区的缘故,基本都是餐厅、酒巴和小商店。而每级台阶都有一个铜制铭牌,上面有台阶唯编号。山顶有旧时的炮台,不同时代的铁炮冰冷地瞄向山下的河口。一座灯塔矗立在山顶,登塔极目四望,整个城市和大河、远山映入眼帘。灯塔山之名也是因之而来。灯塔对面是一座小小的教堂,雕花玻璃讲述着圣经故事,圣母雕象静静地俯视着诚心祷告的信徒。

灯塔山顶小教堂,规模很小。

瓜亚基尔街景

瓜亚基尔市中心的世纪广场上面的弗朗西斯科大教堂。这座建筑算得上是瓜亚基尔的建筑珍品。

瓜亚基尔也许临近太平洋多雨的缘故,老建筑基本都带骑楼,颜色和样式不同的建筑间,用骑楼自然连接,为行人遮阳避雨,行走其间,让我想起海口北海的老城。

瓜亚基尔老城中心是世纪广场,是一个正方形的街心公园,其中心矗立着南美解放纪念碑,修建于1920年。碑座和碑身上,有十余尊历史人物和神话人物雕塑,展现了厄瓜多尔人民对于自由和民族解放的向往和决心。

适逢瓜亚基尔民间长跑活动,比赛终点就在10月9日大街和平广场处,男女老少、妈妈和推车中的幼儿齐上阵,不愧是全民健身活动。马路两边和周边建筑阳台上,吸引很多人围观。

这是市政厅附近的雕塑群。雕塑人物表情各异,或沉思,或愤怒,或战斗状,栩栩如生,可以看出厄瓜多尔人民对于自由的向往和西班牙殖民者的痛恨!

据说这是老邮局的邮箱,其门和锁均为铜制,整齐地排满一面墙,曾经肯定传递过反西班牙人的情报、家人的问候以及情侣的挂牵。

厄瓜多尔各个城市,有很多老款大众甲壳虫轿车,不知为何这些7、80年代的旧车依旧在南美洲小国飞奔。这辆老甲壳虫车身上还印着中文,看着很亲切哈!

瓜亚基尔巧克力角

瓜亚基尔其实并没有在海边,它位于瓜亚斯河和道莱河的入海汇合口。一般在瓜亚基尔去看海,需要一个多小时车程,去巧克力角欣赏浩瀚太平洋的景色。

海滨,属于泥沙混合型,翻滚的海浪中夹杂着泥沙,显得不是很干净,但游客玩得却很嗨!有遮阳伞下闭目养神的,又在海边戏水的,有乘游艇在海面上乘风破浪的,尽享着假日时光。乘小游艇出海40分钟,每人收费3美元,这价格便宜哈!

海上小灯塔,是蓝脚鲣鸟的聚集地。蓝脚鲣鸟是一种大型的热带海鸟。主要生活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西海岸,在加拉帕格斯群岛有数量巨大的族群。鸟儿们也许已经吃饱喝足,静静地在灯塔混凝土基座上休息。游艇围绕着灯塔转圈,丝毫不会影响它们的雅兴。

这里是巧克力角,属于太平洋的一角,礁石看似火山喷发形成,在海浪和日光、风力的作用下,奇形怪状。海水清澈,海浪汹涌,拍击礁石罅隙后喷出高大的水柱,发出轰鸣声,十分壮观。这里有厄瓜多尔驻军,是战略要地。军事区外,属于免费参观区域,简单的建筑,简陋的灯塔,属于厄瓜多尔西南一角。

瓜亚基尔美食篇

瓜亚基尔临海,海鲜是这里的特色。螃蟹,这里是一盆一盆地吃,相当地豪放:木槌声声中,蟹壳与蟹肉分离,捡起肥厚的蟹肉放入口中,感受蟹肉的甜香与鲜美,饕餮大餐乃实至名归!这家蟹店在瓜亚基尔,可是大名远扬,虽地处偏僻之处,每日客户盈门,生意大旺!蟹香不怕巷子深哈!

柠檬虾,是厄瓜多尔最著名的一道家常美食。厄瓜多尔白虾,简单的处理,柠檬特有的水果酸香衬出摆下的鲜香,虾肉紧致弹牙,别有一番风味!到了厄瓜多尔,没吃到柠檬虾,可是一大遗憾哈!

当地人喜欢的海鲜炒饭。贝壳、白虾、蟹脚,属于料鲜味足,性价比超高的特色美食!

瓜亚基尔巧克力角吃饭,记住一定要去与海边大道相隔一个街区的大排档区。虽然店面简陋,但味道十足,价格实惠,决不欺生宰客,比海边的饭店便宜很多。

美丽小城,Latacunga

离开基多,沿着安第斯山一路前行,约1.5小时即到达Latacunga。美丽的小城Latacunga位于厄瓜多尔中部城市,科托帕希省首府。位于安第斯山间科托帕希火山西南32公里的拉塔昆加谷地内,海拔2,800米,东北基多80公里。人口5.6万(1981)。始建于1534年。曾屡遭火山爆发和地震严重毁坏,1797年被全毁,后重建。

老神父在做宗教仪式,把圣水洒向教徒。动作一丝不苟,非常认真,表情和蔼可亲。

安巴托

安巴托(Ambato),厄瓜多尔中部山地城市,通古拉瓦省首府。在钦博拉索山东北安巴托河畔,北距基多110公里。人口11.1万(1983)。屡遭火山、地震破坏,1949年地震破坏后重建。海拔2,570米,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有“花园城”之称,郊区米拉弗洛雷斯为旅游胜地。1821年独立战争时,苏克雷曾在此击败西班牙军,取得决定性胜利。是厄瓜多尔重要的商业中心和交通枢纽。

距离地心最远的高峰:厄瓜多尔钦博拉索山

钦博拉索山位于厄瓜多尔首都基多西南偏南150公里,里奥班巴西北32公里。钦博拉索山是一座圆锥形的休眠火山,位于安第斯山脉西科迪勒拉山,海拔6272米,是厄瓜多尔最高峰。钦博拉索有许多火山口,山顶多冰川,有5座峰峦,在约4694米以上,峰顶终年积雪,形成广阔的冰帽,有16条冰川。在厄瓜多尔流传这样一句话,“钦博拉索是离天堂最近的雪山,比珠穆朗玛要高”,虽然此话有偏颇,但钦博拉索山巅绝对是距离地心最远的地方,因为地球的赤道半径最大,比极半径大近21公里,而钦博拉索峰位于赤道地区南纬1度,顶峰距地心的厚度为6384千米,而珠穆朗玛峰距地心的距离仅为6382千米,比钦博拉索山矮了大约2千米。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最高峰,人们也许就认为它的顶峰也是距离地心最远的一点,事实上却并非如此。以现代的衡量标准,6272米的钦博拉索山还算不上极高的雪山,然而以它距离地心最远的特殊性,足以使它位列世界最著名的雪山之列。

登山需要在景区入口处登记,外国人需要登记护照号。无需门票,免费。这里海拔高度约4400米。请登山向导20美金,有点贵哈。如果不是专业登顶,其实也确实没有必要请向导。

我们请的向导,看似瘦小、实际高山快步如飞的印第安人,这个不服不行!

从进口处至登山第一补给站,乘车约20分钟。沿着土路盘旋向上,有海拔4400米升至4800米。毕竟是高海拔,一路云雾缭绕,钦博拉索时而露出一角。远处有一辆工程大卡车,突突冒着黑烟,估计是高海拔缺氧条件下,燃油燃烧不充分所致。

高山骑行者,令我敬佩。此时坐在SUV中的我,呼吸有点困难,并时常耳鸣,不动都有点高反。

车行至第一补给站,就必须靠自己的双腿了!人生第一次在海拔4800米登山,心里还真有些含糊,自己能行吗?既然已经来了,就要挑战自己,挑战海拔5000米!走起,但只能慢慢滴!

高山真是气候多变!走着大雾消失,天空中突然飘下米粒大小的雪粒,打在帽子上沙沙作响,除此之外,只有自己沉重的呼吸声,此时脑海中别无杂念地缓步慢行,不回头、不停留、不退缩,挑战自己的登高极限!终于来到了海拔5000米处。这里有第二补给站,因现在不是登山旺季,没有开放,大门紧闭。

继续前行,来到一处融雪泄湖,指示牌标记5100米。走过一片绵软的碎石滩,来到雪线处。一道融雪形成的小溪,横在面前。静静站立在海拔5100米上,听潺潺水声,连绵不绝;也有风化山石坠落在山间清脆、巨大的滚落之声!仰望雪山之巅云层随风迅速飘动,时而神山露出一角,始终未窥其全貌,还是保留一份神山的神秘吧!

海拔5100米之上,留影纪念,也为自己战胜自己,安全抵达5100米喝彩!此高度距离地心应该超过珠穆朗玛峰,呵呵,牛呀!

下山途中,见到一只孤零零的羊头,独自在吃草,并不怕人。

不认识的高山植物,生命力之顽强,令人惊叹。

离开钦博拉索山时,已是下午四点多了。天空中突然大雾弥漫,连路都无法看清。好在我们的当地司机驾轻就熟,稳稳地驱车前行。归途中,又碰到一群可爱的羊驼。

伊瓦拉血湖,农家乐

巴布拉火山据说是伊瓦拉神圣的守护者,但是1868 年的一场大地震几乎摧毁了伊瓦拉。火山脚下是亚瓦尔科查湖(Yahuarcocha)—它的名字的意思是“血湖”,是为了纪念15世纪时,被印加国王瓦伊纳·卡帕克(Huayna Capac)军队屠杀的3万名当地卡兰基族勇士而得名。湖边农家乐既便宜环境又好,在这里还看到了成片的牛油果,也是头一次哈!

巴巴奥约

巴巴奥约,是厄瓜多尔中西部城市,洛斯里奥斯省首府。在巴巴奥约河畔,西南距瓜亚基尔60公里,城市规模不大,属于农业城市,相对于其他工业化城市来讲,相对贫穷落后。

这座教堂,是我在厄瓜多尔见到的最简陋的教堂。

坐在路边树下休息,无意间发现一只蜥蜴,躲在树叶间窥视者我们。看来我的眼力不逊于蜥蜴哈!

瓜亚基尔的路上,有很多这种皮卡,满载着香蕉。这种香蕉据说是厄瓜多尔的菜蕉,与咱们吃的菲律宾水果香蕉不尽相同。看来”香蕉之国“的美誉实至名归哈!不是吹的!

田间,农民焚烧秸秆,和国内一样。

这条河流向瓜亚基尔。如果有条船去瓜亚基尔,肯定不会迷路哈!

加拉帕戈斯群岛

加拉帕戈斯群岛,一个地球上与众不同的地方!那里是达尔文与上帝分手的地方,那里是岛礁每天都在变化、深入海底直插地球心脏,那里是人间最后的伊甸园、珍奇动物的天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的“世界自然遗产”,美国《国家地理·旅行家》1999年评选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 50 places of a lifetime)”上榜;央视、BBC关于加拉帕戈斯群岛美轮美奂的纪录片,如此令人憧憬与向往!火山岛屿,你的很多旅行愿望将被一一满足:海景、丛林、火山、野生动物、极限运动、美食……总之,来了这里,你便知何为天堂原乡。详见本人游记:《加拉帕戈斯群岛,人间最后的伊甸园》,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48555.html

一个月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如白驹过隙;厄瓜多尔那城那人,那山那岭,那天那云,那湖那河,那海那洋,那禽那兽,那鱼那蟹,点点滴滴清晰如昨。走过很多地方,很少有那个地方让我下决心再去一次,但厄瓜多尔我一定会回来的!
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
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When I see you again

2016-03-02 11:5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02 12:26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2 11:09:06 的贴子:

谢谢哈!

2016-03-02 13:1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2 11:22:03 的贴子:

漂亮

2016-03-02 13:11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3-02 11:38:29 的贴子:

谢谢哈!

2016-03-02 13:12

引用 BunnyBomb 发表于 2016-03-02 11:59:55 的贴子:

我就是想问下全场用了多少钱

大概4万多

2016-03-02 13:12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3-02 13:12:55 的回复:

回复taotie:谢谢 是不算上机票吗

2016-03-02 13:13

引用 张洪杰2001 发表于 2016-03-02 12:26:50 的贴子: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承受不了哈!谢谢您!

2016-03-02 13:13

引用 BunnyBomb 发表于 2016-03-02 13:13:28 的贴子:

谢谢 是不算上机票吗

北京至阿姆斯特丹至基多往返约2万出头,厄国消费不算太高,住宿是大头,但丰俭由人,吃饭一天十多美金基本够了

2016-03-02 13:24

美拍

2016-03-02 22:03

引用 taotie 的图片:

好游记必须顶一个。

2016-03-02 22:05

2016-03-03 00:42

2016-03-03 06:44

又见佳作!!

2016-03-03 07:28

引用 安阳山人 发表于 2016-03-02 22:05:54 的贴子:

好游记必须顶一个。

谢谢老友支持和鼓励!

2016-03-03 07:4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3:26:16 的贴子: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谢谢您的支持!

2016-03-03 07:42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3 00:42:39 的贴子:

2016-03-03 07:4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3 06:44:22 的贴子:

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引用 风吹云动 发表于 2016-03-03 07:28:02 的贴子:

又见佳作!!

谢谢老友支持和鼓励!谢哈!

2016-03-03 07:43

2016-03-03 08:02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03-03 08:02:59 的贴子:

谢谢老友支持与鼓励!

2016-03-03 08:14

2016-03-03 08:2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3 08:27:22 的贴子:

2016-03-03 08:35

2016-03-03 08:36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3-03 08:36:08 的贴子:

谢谢您!

2016-03-03 08:37

2016-03-03 08:38

拍的真美啊,赞一个。

2016-03-03 08:42

引用 taotie 的图片:

哈哈,看它多惬意啊,赞一个

2016-03-03 08:43

神气活现,拍的真好。

2016-03-03 08:44

引用 taotie 的图片:

萌萌的小羊驼,真美啊。送第14顶。

2016-03-03 08:47

游记真好,收藏啦,谢谢分享。

2016-03-03 08:49

流记口水!
收藏,慢慢学习!

2016-03-03 09:12

2016-03-03 09:18

16顶

2016-03-03 09:26

2016-03-03 09:35

引用 taotie 的图片:

这建筑好, 很喜欢.

2016-03-03 10:24

还可以骑马

2016-03-03 10:24

这里的蝴蝶这么多吖

2016-03-03 10:25

2016-03-03 10:31

一直对南美心存向往!

2016-03-03 10:42

我的天吶,昨天刚执行免签一年,正心里长草,taotie兄的游记就出来了,果断收藏慢慢看~膜拜!!!

2016-03-03 11:21

骑马的背影 感觉好

2016-03-03 12:46

估计是中国传过去的

2016-03-03 16:18

2016-03-03 19:40

2016-03-03 19:41

大开眼界了,谢谢楼主分享!

2016-03-03 21:17

非常棒!

2016-03-03 21:56

2016-03-04 03:35

2016-03-04 09:20

细腻的拍摄。

2016-03-04 12:19

引用 taotie 的图片:

400大炮吗?好拍。

原来鸟儿也是萌萌哒。

2016-03-04 12:20

引用 taotie 的图片:

非常棒的抓拍,展翅欲飞。

这个是楼主吗?

2016-03-04 17:55

2016-03-04 17:56

引用 taotie 的图片:

蜂鸟只有南美有!难得。

2016-03-06 07:35

引用 taotie 的图片:

有这个效果相当不错了!

2016-03-06 07:37

跟游了!

2016-03-06 07:41

2016-03-06 10:38

2016-03-06 10:39

真漂亮

2016-03-06 11:56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3-03 08:49:24 的贴子:

游记真好,收藏啦,谢谢分享。

2016-03-06 15:44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3-03 09:12:01 的贴子:

流记口水!
收藏,慢慢学习!

2016-03-06 15:45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03 09:18:09 的贴子:

2016-03-06 15:46

引用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发表于 2016-03-03 09:35:48 的贴子:

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引用 fountaincz 发表于 2016-03-03 10:24:37 的贴子:

还可以骑马

山峰在海拔4000米以上,徒步确实需要很好的体力和毅力

2016-03-06 15:48

引用 fountaincz 发表于 2016-03-03 10:24:17 的贴子:

这建筑好, 很喜欢.

2016-03-06 15:48

引用 摄之旅 发表于 2016-03-03 10:31:58 的贴子:

2016-03-06 15:49

引用 sunshine丁丁 发表于 2016-03-03 10:42:52 的贴子:

一直对南美心存向往!

南美有自然和人文之美,值得专程前往!

2016-03-06 15:50

引用 Rachel心灵有耳 发表于 2016-03-03 11:21:46 的贴子:

在南美各国里,厄瓜多尔治安相对好些,自然和人文景观也多,有时间可以考虑秘鲁和厄瓜多尔一并走过。

2016-03-06 15:52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3-03 09:26:46 的贴子:

2016-03-06 15:54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3-03 12:46:04 的贴子:

骑马的背影 感觉好

2016-03-06 15:54

引用 茉莉清茶 发表于 2016-03-03 16:18:41 的贴子:

估计是中国传过去的

这个严重赞同!

2016-03-06 15:5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03 19:41:39 的贴子:

大开眼界了,谢谢楼主分享!

2016-03-06 15:56

引用 micky 发表于 2016-03-03 21:17:06 的贴子:

谢谢哥们儿的支持和鼓励!有空一起小酌!

2016-03-06 15:57

引用 苏颜朵 发表于 2016-03-03 21:56:38 的贴子:

非常棒!

2016-03-06 15:57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3-04 03:35:49 的贴子:

2016-03-06 15:58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4 09:20:50 的贴子:

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3-04 12:20:52 的贴子:

非常棒的抓拍,展翅欲飞。

蜂鸟拍的百八十张,能看的没几张 是索尼的卡片机,摄影我还是新手哈,得向您学习

2016-03-06 16:00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3-04 12:21:23 的贴子:

这个是楼主吗?

这个不是我哈!是国内的一个打鸟发烧友

2016-03-06 16:01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3-04 12:22:20 的贴子:

送上第25顶,

2016-03-06 16:01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3-04 17:55:52 的贴子:

27顶!

我也很佩服这些骑行者!

2016-03-06 16:0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3-04 17:56:27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