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妈豆爸】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5)【游走印第安纳波利斯】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带孩子

我们的行程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全程自驾13天,横跨美帝东部中部11州,行程4000公里。

第一天: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城--布法罗(水牛城)--锡拉丘兹(雪城)
 第二天:锡拉丘兹(雪城)--费城
 第三天:宾夕法尼亚大学--特拉华州购物--佛吉尼亚州阿灵顿
 第四天:华盛顿,博物馆一日游
 第五天:华盛顿,美钞一日游
 第六天:匹兹堡
 第七天:哥伦布--印第安纳波利斯
 第八天: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芝加哥
 第九天:芝加哥--密尔沃基
 第十天:密尔沃基
 第十一天:芝加哥
 第十二天:卡拉马祖--底特律
 第十三天:底特律--多伦多

欢迎关注

更多游记,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这里记录了我们游走在世界各地的旅行日志!
想到多少就记下多少吧,
给我们的旅程做些旁注,
给未来的岁月留些回忆。
如果这里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各位亲爱的小伙伴,
那将是丁妈豆爸最大的快乐!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美东自驾第7天【印第安纳波利斯】

2015年12月25日

美东自驾第7天:哥伦布--印第安纳波利斯

圣诞节到了,孩子们早早就爬起来,满屋子寻找礼物,幸好圣诞老人昨夜在慌乱中都准备好了!俩娃都是Elsa的铁粉儿,玩偶、裙子、手表、魔法杖,一身行头让她俩兴奋了好久呢!

我们所在的哥伦布市既是俄亥俄州的州府,也是俄亥俄州最大的城市,处于整个州的中心位置,这在老美50个州里可是比较少见的。众所周知,美国的各个州府包括首都,往往都是设立在一个清净的小城里,要想当官老爷就得远离尘世,偏隅一方,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事。

哥伦布虽然名气不算大,但经济发展的很不错,正是一个在走上坡路的都市,很多著名公司的总部都设在这里,包括内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护肤品牌Bath & Body Works,还有美国的第三大快餐品牌Wendy's。

驶入印第安纳州的地界,同样在高速边找到了welcome center。

命名为印第安那州,显然这块土地曾是印第安人的地盘。在17世纪欧洲人发现新大陆之前,不同文化的原住民已经在印第安那这片土地上生活了数千年。而如今,真正的印第安原住民已经少得可怜,只占全州人口的0.3%。

三个小时后到达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同样是一州之府,同样是该州最大的城市,同样也是一座欣欣向荣的大都市。

今天预定的威斯汀酒店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市中心,这样可以便于步行前往附近的几个著名景区。不过从之后的经验上看,对于像我们这类自驾游的游客来说,还是尽量别住在城里了吧,停车费太高,一个晚上就交了30刀,抢钱啊这是~

很久不住威斯汀了,空气中弥漫着熟悉的白茶馨香…

酒店的入住率不高,前台大叔给了一个拐角的套房,并嘱咐我们餐厅的大厨都回家过节去了,今晚酒店的餐厅关门谢客。

时间尚早,可以出去转转了!

圣诞节的原因吧,相当于咱们大年初一,整座城市空空荡荡,马路上就没什么车,更见不到啥人,周围是钢筋水泥的森林,连阿猫阿狗还有处处泛滥的小松鼠都没了踪影,毛骨悚然的感觉从脚底冒到头顶,仿佛生化危机中的女主醒来时发现自己的城市已经完全废弃了,没有活物存在一样的绝望……好在我们一家人在一起,不然像丁妈这容易天马行空的大脑,会把自己吓死~~

豆爸是通过步行者队认识了印第安纳波利斯,原本以为这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地方,到了之后才发现她独特的风格与美!这是一个经过精心规划后建设起来的城市,市中心尽是旅游景点、购物中心、豪华酒店、大型体育场,街上有很多极富历史感的建筑,优美大气,令人惊艳!

印第安纳州议会大楼(Indiana State Capitol)是我们造访的第一个景点,这是一座拥有128年历史的建筑,比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小一号,但依然气派极了!

印第安纳州的州议会、州政府、最高法院都集中在这个大楼里办公,而且向民众开放。本来是想进去走走,可惜赶上圣诞假期,大门紧闭。

议会大楼外矗立着印第安纳州第14任州长奥利弗·佩里·莫顿的塑像,他是印第安纳州的英雄人物,在美国内战的关键时刻,他是林肯总统的坚定盟友,维护了印第安纳州的完整与稳定。

与议会大楼一街之隔的,是印第安纳波利斯的中心广场,这里有高耸的士兵与水手纪念碑(Soldiers' & Sailors' Monument)。

我们终于在这儿看到了久违的人群!好多小朋友在这个圆形的大广场上玩耍嬉戏!

这座纪念碑很有意思,它是几场战争纪念的合体。纪念碑的主体是纪念1861-1865年的南北战争,顺带纪念了在那之前对美国有重大意义的另外几场战事——1775-1783年的美国独立战争、1812-1815年的第二次英美战争、1847-1848年的美墨战争。在纪念碑的四周各有一处精美的雕塑,分别代表四大战争时代的统帅或者州长。

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内,有很多用以纪念战争的地方,除了这座士兵与水手纪念碑,还有世界大战纪念塔、退伍军人纪念广场、无名战士墓和一战博物馆,似乎每一次重要战争都要纪念。那么问题来了,为何印第安纳波利斯如此“好战”?

原来印第安纳波利斯曾经是美国退伍军人的“老巢”,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国会特许在这里成立一个爱国的老兵组织“退伍军人协会”,致力服务现役和退伍军人,印第安纳波利斯也就由此成为了那个年代退伍老兵们聚会扎堆儿,回忆战斗往昔的地方。

不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退伍军人协会迁移到了首都华盛顿,于是你可以在华盛顿看到诸如纪念二战、韩战、越战的近代战争纪念碑。这两个城市的纪念碑合在一起,美国的战争史也就完整了。

整个城市就是以这个广场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发展的,广场周围可以说是一步一景,有漂亮的老教堂,有气派的老建筑,也有高耸的摩天大楼,在圣诞节浓郁的节日气氛下,这里是一片浪漫的世界!

夜幕降临,璀璨的节日彩灯将整个广场装扮得更加美丽!

一晃已是饭点儿,漫步在节日的街头,我们猛然发现一个残酷的事实——今儿个就没有饭馆开门~~

只好甩开膀子,继续暴走……

横穿了五条大街,腿都走细了,终于发现路边的一个西餐店里还有活口,赶忙杀进去觅食。

拿来菜单研究,这居然还是一家开了70多年的老店了,就冲你们大过年的还在坚守工作岗位,为解决人民群众的温饱而奋斗,可歌可泣,我先给100个赞!

饿极了,一口气点了四份套餐+四杯冰淇淋shake,店员连说够了够了,我们的存货也不多了,还得给后来的同志留口饭吃呢~

等餐是漫长的,肚皮是干瘪的,好在店员贴心的送来了儿童玩具,帮助两个娃打发时间!感动~~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这就是我们一家宝贵的“圣诞大餐”,最抢手的居然是意面,酱料充足,味道独特,除了肉沫还有配有很大个的芸豆,吃起来满口余香。吃过那么多倒胃的西餐,这一次看似普通,可真的把丁妈征服啦~

风卷残云,打道回府!夜晚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又恢复了空荡与宁静。

回到酒店,游个泳,跑跑步,明天还有精彩的行程等着我们!

美东自驾第8天【儿童博物馆】

2015年12月26日

美东自驾第8天: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一日游

带孩子来印第安纳波利斯,有个好口碑的地方千万别错过,那就是儿童博物馆!

“儿童博物馆”听起来是个怪怪的名字,这个概念诞生于美国。不同于常规的博物馆,孩子们在“儿童博物馆”可以参加各种互动式和体验式的项目、节目,引发儿童好奇、探索和学习兴趣。

在西方国家,很多城市都建有自己的儿童博物馆,而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儿童博物馆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家儿童博物馆,孩子们可以在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里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

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儿童博物馆已经有90年的历史了!难以想象,老美的爷爷辈打小儿就经常去这么嗨皮的地方玩耍!

世界上第一家儿童博物馆诞生于1899年的纽约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Children's Museum of Indianapolis)于1925年正式建立。建立之初,馆内只陈列一些捐赠来的儿童物品。随着各界人士各尽所能地出钱出力,时至今日,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已经成长为全世界最大、口碑最好的儿童博物馆。

博物馆的建筑设计别具一格,几只大恐龙正破墙而出,四散逃命呢~~

(图片来自网络)

儿童博物馆坐落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区北部,博物馆有自己的停车楼,可以免费停车,然后走过停车楼的连接长廊,就直接进馆了。

馆里既有固定的展览项目,也会针对不同季节,安排不同花样的临时项目,让常来玩的小朋友依然有惊喜期待。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大冬天,可以参加博物馆的“冬季神奇之旅”活动。

迎面就是一个巨大个儿的变形金刚,男孩子们先嗨了一把!

女孩子们的偶像Elsa也在门口笑脸相迎呢,为俩娃送上了场馆地图。Elsa的热情服务真够nice,可惜这身材...... 实在对不起原著~~

票价不便宜哦,成人21.5刀,儿童18.5刀,我们一家两大两小正好交了80刀。本地人是幸福的,可以选择办一张年票,230刀不限次玩上一年!

全馆有5层楼,面积超过40万平方英尺,主要场馆有12个之多。

附上各层的地图,来之前就可以计划一下大概的路线,这里上午10点开门,下午5点就关门了,记得要早点过来,免得孩子玩不够。

大厅里最吸引孩子们的就是这个冰雪滑梯了,可以从二楼滑到一楼,几轮下来,先让她们过过瘾。

老美对恐龙貌似有特殊的情结,这里也有一个又高又大的恐龙馆(Dinosphere)迎接小朋友的参观。

恐龙馆的穹顶是蓝天白云,耳畔不时传来恐龙低声的吼叫,在逼真的音响、灯光配合之下,孩子们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走进亿万年前那个恐龙主宰的地球。

恐龙们相互撕杀, 直至最后灭绝,但究竟是由于火山喷发,还是气候变迁,还是小行星撞击地球?俺也无法给孩子们一个明确的答案。

在互动区,小朋友可以成为小小的考古学家,戴上护目镜,拿起刷子和橡皮刀,有模有样地挖掘起恐龙化石,或是穿上恐龙的衣服,模拟恐龙走路的样子,再趴到地上孵蛋。

全景展区以外还有微观展厅,你可以亲手触摸在犹他州发现的恐龙化石,它已经有1亿4千5百万年的历史啦!

离开恐龙馆,我们径直走上四楼,打算从上到下玩个遍。

在博物馆的天井里矗立着烟火琉璃(Fireworks of Glass),这是著名的玻璃艺术家Dale Chihuly创作的巨型作品,象征着美丽的花火。如此海量的玻璃管据说是在西雅图吹好之后运过来,再一根一根拼接在一起的,从四楼直达地下室,足足有五层楼之高,漂亮极了!

四层的旋转木马可是俺家闺女们的最爱!来回排着长队也不烦,也数不清坐了多少次了。每玩一次要花一美元换个游戏币,亲手交到工作人员手里,然后就赶紧跑进去寻找自己心爱的木马啦!

每次木马转动中,负责控制机器的工作人员都会和小朋友们密切互动,先让大家兴奋大叫,再拿着手偶到处飞跑,学动物叫,跟小朋友击掌,孩子们开心极了!

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相信很多互动环节并非在他的工作职责中,那需要饱满的热情,更需要充沛的体力,他一定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也发自内心的爱孩子们。

不少妈妈也玩的兴致盎然,转念一想,老外们就是从小就玩这个长大的,旋转木马承载了多少美好的童年时光~~

看到墙上的介绍,儿童博物馆展览所遵循的原则就是“吸引儿童观众,为他们提供娱乐活动,并在这个过程中,偶然给他们以指导,让他们获取新知识。”这一点我太赞同了!

引导孩子动手实践!

鼓励孩子勇攀高峰!

对于像丁丁这样大一些的孩子,可以主动要求成为Helper,培养她们的责任感,向身边的小朋友提供帮助!

博物馆还专门开辟一块展区,就叫“带我去中国”(Take Me There: China)!

这里是外国小朋友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当代生活的好地方。

活动挺丰富的:在剧场观看传统戏曲演出,在中国饭馆吃地道的中华料理,在熊猫繁育基地照顾熊猫宝宝。

祖传的中药,名家的书法,江南的茶具,秦陵的兵马俑,范爷的旗袍,这些都是代表中华文化的名片。

中国的高铁都宣传到这儿来了,不过这个试乘体验区实在是糙,感觉太傻。

中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文化的传播也在发扬光大,人在他乡,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那是真心的自豪!

隐者神龟区(HermitGod Turtle),孩子们表示不认识这四个张牙舞爪的丑八怪是干啥玩意儿的……  唉,这代沟很深啊……

勉强体验了几个游戏,还是在丁妈和豆爸满怀激情的讲解之下。

服了,看似简单的游戏,却蕴含着好多科学道理!

临时展区的主题是国家地理频道主办的“宗教之旅”(Sacred Journeys)。

世界五大宗教的历史和文化,是由来自五个不同国家的少年从自己的视角拍摄和展示的,从而让参观的孩子们从小就认识到这个世界的多元与融合。

同样安排了动手环节,让孩子们参与其中,玩的过程就是学习。

既能学到新知识,又有趣味性和成就感,小家伙可高兴了!

最后来到“神奇之旅”展区,到处充满了冬季的浪漫和童真,孩子们玩的特别起劲儿,因为她们拿到了一张任务卡,完成上面制定的各项任务,就能收到一份礼物作为奖励。

从开门玩到关门,一天的时间匆匆而去,孩子们也是筋疲力尽了!

两天的印第安纳波利斯旅顺利结束,我们继续驱车前往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由于路途遥远,今晚将在中程位置的芝加哥市郊停留一晚,入住利尔喜来登酒店(Sheraton Lisle Hotel)。

孩子们疯玩了一天,早早就睡了,清净之中,丁妈若有所思。

对比国内的各种儿童场馆,丁妈深切感到美国人在教育下一代上真是用心!按说孩子是民族的未来,是最应该花大力气培养的,孩子教育好了,长大自然会结出硕果。

北美,遍布各大城市的儿童博物馆可以让孩子们受益巨大,来这里不仅可以观看展品,学习知识,还能亲手体验,分享动手操作的乐趣,玩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主动吸引、自主玩乐的方式可以有效促进儿童的成长与发展。

丁丁和豆豆玩的不亦乐乎,丁妈豆爸也开了眼界,今天安排的这一整天儿童博物馆之旅也是值啦!

欢迎关注【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更多游记,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02 20:26

2016-03-03 00:41

引用 xuan_tii 发表于 2016-03-02 20:26:0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xuan_tii:

2016-03-03 23:1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3:23:40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没问题,点赞啦~

2016-03-03 23:1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07 09:53

引用 fusiqi 发表于 2016-03-07 09:53:16 的回复:

回复fusiqi:

2016-03-08 03:17

引用 丁妈豆爸 的图片:

请问如果从水牛城往芝加哥方面走,时间一周,自驾线路该怎么设计?能不能给些建议我?谢谢

2017-06-04 22:37

请问印第安纳洲是不是不承认中国驾照?凭中国驾照+翻译公证,能过去能自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