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掠影

lanseshuiyao (成都) LV.8
2016-03-02 08:36 3514/16
  • 出发时间/2016-02-13

玻利维亚,一个南美最贫穷的国家,一个对国人来说办理旅游签证难度极高的国家,一个物质匮乏却有着迷人风光的国家,一个基本不会讲西语就寸步难行的地方,一个心仪已久的地方!最早知道这个遥远的南美国家都是在书本上,近几年则是因为天空之境乌尤尼的奇幻美景,才使得世界各地的游客趋之若鹜纷纷踏足,也使玻利维亚这个小国声名大噪。有幸在最美的季节来到这里,虽然匆匆一瞥小有遗憾,但美好的记忆都是满满的,淳朴的人民和壮丽的自然风光都是值得记录的,现在就跟随我的镜头慢慢掠影吧!
行程从巴拉圭出发,利用春节一周的假期,许多同事都回国过年了,实在找不到多的人结伴,就我们夫妇两人同行吧!玻利维亚签证从巴拉圭办理很方便,准备好所需的材料三天就搞定了,接着订机票和酒店,因为时间有限也只能选最经典的景点,乌尤尼的的喀喀湖两个地方,事先联系好乌尤尼三天两夜的包车及行程就可以出发啦!

精彩回顾

我们的行程

2.13 搭乘 Amaszonas航空早班机从亚松森拉巴斯,中途在Santa Cruz稍作停留,下午达到拉巴斯
2.14 拉巴斯城一日游
2.15 拉巴斯直飞乌尤尼,司机机场接人装好行李开往盐湖,在天空之境午餐,观赏日落,晚上住宿盐湖旁的HOTEL CRYSTAL SAMAÑA
2.16 乌尤尼湖南下,途中经过San Cristóbal小镇,Valle de Las rocas,laguna hedionda,宿HOTEL TAYKA DEL DESIERTO
2.17 从酒店出发再南下经Arbol de Piedra,Laguna Colorada 红湖,sol de mañana,到达靠近智利边境的Laguna Verde y Volcan Llicancabur绿湖后折返San Cristóbal小镇,晚上6点左右回到乌尤尼镇,坐夜车回拉巴斯
2.18 早上到拉巴斯汽车站买到Copacabana的(的的喀喀湖)的车票,3小时候到Copacabana
2.19 的的喀喀湖太阳岛一日游
2.20 下午回拉巴斯亚松森结束旅程
小贴士:玻币与人民币比值相当,一路上都当人民币在用;自带电源插线板和转换插头,所有电器可以一起充电!

Santa Cruz airport

La Paz airport
建在山顶的机场刚下飞机就觉得头晕晕的,一看海拔居然有4091米,难怪

拉巴斯一日累并快乐着

西藏海拔还要高的拉巴斯,整个城市依山而建,基本没有平坦的道路,街道上下坡度大,走起来很是累人。当地人不会说英语,而我们也只会几个简单的西语单词,出门前先让酒店把路线和地点都在地图上标好,还备注好西语,方便打车使用,这个很重要!。由于是雨季再加上高海拔,气候变化多端,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就乌云密布了,日落和夜景都没法拍啦只能回酒店休息

圣弗郎西斯科大教堂

市政中心

街市

拉巴斯特有的交通工具高空缆车

被雪山环抱的拉巴斯

订了早上六点的班机飞乌尤尼,凌晨check-out,没想到Hotel Rosario La Paz酒店还贴心的为我们准备好了早晨,真心的给个赞

乌尤尼壮美的三天两夜

因为天空之境而名声大噪的乌尤尼盐湖,二月份正是最好的季节,人比想象中的要多,特别是日本人甚多,估计是跟NHK拍的纪录片天空之境有关

乌尤尼机场

乌尤尼小镇

废弃的铁路

天空之境—乌尤尼盐湖

盐晶

盐湖酒店,就地取材用盐搭建

乌尤尼镇一路往南,海拔在4、5千米,沿途都是羊驼和数不清的山脉,跟我国的西藏很相似

Valle de Las Rocas
荒野中突然出现一大片的巨石群,造型各异

一路的景色恰如西藏

laguna hedionda 的弗拉明戈(火烈鸟)

智利交界的Siloli沙漠,像是另一个星球

没有柏油路,一路都是在小石子路上颠簸,也没有任何路标,全凭司机的经验和完美的车技

HOTEL TAYKA DEL DESIERTO
海拔5643米的酒店让我这个多次去过西藏的人也有点吃不消了,一个女游客在前台吸着氧气罐,司机一直嚼着古柯碱叶,我们吃了一点晚餐就赶紧倒头睡觉,把闹钟拨到四点拍星空。值得一提这个高山酒店,周围极其荒凉,在植被都没有的地方,靠太阳能发电,没有WiFi,没有热水,一晚200刀,却有着观壮丽全景的餐厅和正式的西餐,最好的是房间床铺的很厚很舒服,让我们能彻底休息好

门上还贴有中国来访者的爪印哟

缱绻星空下

一抹红

reserva nacional de fauna andina eduardo avaroa国家自然保护区,此次行程唯一需要门票的地方,门票 150玻利维亚

Laguna Colorada 红湖

Geiseres sol de mañana

Laguna Verde y Volcan Llicancabur 绿湖与智利接壤

返回乌尤尼小镇,大胆尝了烤羊驼肉,味道很棒,完全没有羊肉的味道,肉质和牛肉很像,7玻利维亚诺一串

的的喀喀湖享受惬意

一个高海拔的淡水湖泊,湖面像大海一样宽阔,位于秘鲁玻利维亚两国交接的安第斯山脉,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泊,而且秘鲁侧还有一个神秘的“水上漂流草坪”的浮岛世界,当地的印加人用芦苇编织成船、房子、浮岛,最大的芦苇浮岛就像一个小城应有尽有。
可惜在玻利维亚这边的湖就看不到这么有特色的人文了,如果从秘鲁普诺的的喀喀湖的话沿途可拍摄的东西就很多了

人车分开过码头

盘山路上一览

Copacabana小镇

傍晚爬上山顶发呆

太阳岛一日游
说实话不建议这个行程,没有可看可拍的东西,勉强找了拍了一些,不如找个风景好环境好的酒店发呆

Hostal la cupula酒店位置好,适合发呆

回程途中的日落

最后上一组人文

整个行程时间太短,有些遗憾没有后悔,待留到下次再细细品味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2 18:26

引用 xwz徐文忠 发表于 2016-03-02 18:26:18 的回复:

回复xwz徐文忠:多谢

2016-03-02 19:04

待到八月湖蓝季,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2016-03-02 21:26

引用 明于飞 发表于 2016-03-02 21:26:15 的回复:

回复明于飞:

2016-03-02 21:46

生活是远方,行万里路才能回到内心深处;未来不是岁数,未来是礼物,读万卷书才看得清皓月繁星。,

2016-03-02 22:42

引用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6-03-02 22:42:58 的回复:

回复上善若水:有道理

2016-03-02 22:4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3:22

2016-03-03 00:4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7 09:53

太漂亮了

2016-04-04 17:43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4-04 17:43:20 的回复:

太漂亮了

回复Monica:谢谢

2016-04-05 10:33

引用 lanseshuiyao 的图片:

2016-04-09 10:08

引用 日月-同辉 发表于 2016-04-09 10:08:23 的回复:

回复日月-同辉:谢谢

2016-04-09 16:30

2016-06-28 08:41

羡慕,不能说西语真的寸步难行吗,那边安全吗

2016-10-11 20:07

引用 什末末🍬 发表于 2016-10-11 20:07:25 的回复:

羡慕,不能说西语真的寸步难行吗,那边安全吗

回复什末末🍬:玻利维亚能说英语的人不多,一般接受过正规教育的人能说一些!最好自己学一些简单的西语数字,买东西询价方便!不必担心安全问题,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