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落群&乌镇-随心随性一游

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一次没有目的地~原本是有的,想说我们三个人去桐庐看看姚琳仙境,可是去过的人没有一个人给好评,所以,我们虽然人出发了,但是目的地始终没定。

三天两夜,走走停停,最后的行程如下:
day 1 :诸葛八卦村-新叶古村
day 2 :乌镇
day 3 :回家

day 1

9月3日,大阅兵,我们在路上~但是,我们很奢侈的包了假日流量包。
人在路上,但是我们还是在很认真的看阅兵。
军哥哥有多帅,军姐姐就有多靓!
那么认真的看阅兵,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爱国情结严重还是爱军哥哥情结严重,哈哈。

第一站:诸葛八卦村!!!

这个是前门,旅游车啊什么的,都从这过。但是,我们临时定的那个伟大的客栈,就在看见这石头还一直往前,然后左转,然后一路进去的某个地方,简称八卦村后门。前面进去要买票,后门进去,我们不是故意不买票的!后门,那就是个没有门的地方,随意走,完全看不到人,买票这事。。。跟谁买?

选择这个地方,是因为曾经看过的一个节目,节目名称有点忘了,大概可能应该是探索与发现吧。对八卦村里面所有的景点都了无兴趣,选这仅仅是为了节目中播出的那方池水。钟池,诸葛八卦村的核心所在,也是布列“八阵图”的基点。钟池并不大,但这口水塘半边有水,半边为陆,形如九宫八卦图中的太极。池水和陆地各有一方井水,从上往下看,俨然为一太极。
实话实说时间到:这个古村落除了那方池水,其他的,也没什么可看的。那方池水还要从上往下看,所以,去了这古村落,也什么都看不到。非常不推荐!!!
真想看,就自己去百度八卦村,很多照片,看照片比到现场看好太多了。

第二站:新叶古村
没错,就是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去过的那个古村。不知道导演组到底怎么找到的这个山沟沟。。。我对节目组的敬意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但,只是敬意而已。可能是我自己的原因,我对这个古村落真的没什么好感,除了是爸爸去哪儿拍过得地方,其他的。。。就是一个村呀!一个在发展的村!
门票好几十,乖乖给了钱进去,什么都没看到。

古村摆了很多爸爸去哪儿主角们的照片,比如

比如

再再比如:

PS:这个照片。。。看看姐姐,多可爱一娃,怎么就被拍成了这样呢

虽然第一季很好看,虽然第二季主角们也不错。
我没看。。。我只是跟风,随意来这个古村走走。风景一般,大家都是组团来看看这个牌子啊,照片什么的。城里人可以带小孩去散散步,吹吹风。但是,我们这种农村的,就没什么必要去凑热闹了。

第三站:本牛客栈

我对客栈老板表示很不满意!客栈那么好的条件,为何不好好经营!如果有人去八卦村,我肯定推荐住这个客栈!绝无二选!客栈在一个名为红杉部落的农庄里面。

看!这是进来客栈的路

这是客栈门口

比古村落还好看的客栈花园呀!还有池子,还有木桥。夜晚降临,灯笼高挂,漫步月光下,可惜我是单身狗!如有一天,我找到迷路的那人,我定要带他去浪漫一把。什么都很美好,除了客房。。。能不能好好整整,哎,霉味太重了。
明明拥有高大上的条件,客栈老板也不好好利用。我替他可惜呀

day 2

因为古村落让我们很失望。天一亮,我们便逃离了~
乌镇!老早就想去的一个地方,但是据传商业化很严重。

实景图!!!商业化又怎样!看看古村落,再看看乌镇,我爱死乌镇了!

我们去的是西栅!zha!哈哈哈
冰淇淋不错,在西栅大街的尽头,应该吧。。。路我也不是很懂。。。
商业化的好处就是在景区之内没有乱七八糟的人。
路上摆地摊的人都没有,干干净净。而且整个景区价格统一,不会有胡乱标价的情况。
景区内到处可见可直接饮用的水。
志愿者服务中心也有好几个。走累了,渴了,都可以去休息下。

------------------我是长长的分割线--------------------------
之前写一半,忘记自己还没写完。现在离去玩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我只能说,呵呵呵呵,随便补充。

在西栅的这边还是那边,还是那边的地方,有一个金莲馆。
三寸金莲,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见过那些三寸金莲的鞋子,我好庆幸自己没活在那个年代。
那么小的鞋子,想到自己的大脚要被缠成那样的,我就XXXX

在金莲馆不远的地方,有月老庙!!!月老庙!!!月老庙!!!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很不开心的说,我在那买了牌子,特地许了心愿,然。。。
好几个月过去了,什么事都没发生。
是我挂太低了么,月老大神看不到

月老庙附近是12星座的住宿,有钱人可以住那玩玩。
乌镇玩,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没有在里面住上一晚。
听流水入眠的感觉,会有多美妙!

因为我们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你敢信,我们在西栅荡到晚上8点多,才开始找住宿么!
基本全满,找不到住的地方。
默默的定了嘉兴市区的酒店。好近,大暴雨的情况下,40多分钟就到了。
只是,为什么嘉兴市区的肯德基那么早关门!

第二天睡醒,又是大暴雨,默默的开车回家。
这篇兴致勃勃的开始的游记就这么烂尾了,哈哈哈。
愉快的写黄山游记去啦~

本篇游记共含1997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2 12:13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3:21

2016-03-03 00:39

2016-03-05 09:1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