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之霓虹国--东京疯狂购物游

2016-03-02 09:44 3741/14
  • 出发时间/2016-02-10

东京 东京

函馆游记 请戳→ http://www.mafengwo.cn/i/5402908.html

结束了函馆的轻松休闲之旅,便开始了我们东京初体验的购物行。
羽田机场出来后,直接坐地铁到涩谷站,约好的Airbnb的主人在车站等我们。

东京购物圈主要以各个车站为主,车站周边的商场也是日常老百姓会用到的。所以只要是大的车站或线路,例如:新宿,涩谷,池袋,品川,东京,银座等车站,周边都会有很多购物的商场。另外, 山手线是东京的一条首都中心环状线,基本上涵盖了东京很多繁华的车站。

买票的指示牌,很清晰明确,我们没有买JR PASS,只是单程票而已。

住宿

从涩谷站出来,到住的地方很近,走路10分钟,这是临街的一栋小房子,楼层不高,一梯两户,我们住在二楼。
他们的房子都不锁的,旋转下把手,推门即可进入。两室一厅,布置成龙猫屋。
空调,电视,洗衣机,冰箱,微波炉,应有尽有,完全满足我们基本的生活需要。

购物

涩谷

涩谷的流行风靡全日本,这里总是挤满了时髦的少男少女们。
年青人开始追求适合个性的打扮。作为他们的购物天堂,也是展现时尚潮流前沿风尚的店铺多位于SHIBUYA 109,中心街,还有西班牙坡道等地。
最有名的景点便是涩谷站出口的忠犬八公像。在西武百货也有他的捐款箱。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涩谷站,只有15分钟,每次我们都是步行过去,打车回来。后来为了节省体力,只能打车去打车回。
逛街很是耗费体力啊~

日本的百货公司,给我的感觉总是很小,但分成好几个馆。营业时间基本到21:00就结束了。对于我们大沈阳的人民来说,闭店时间实在是太早了。但后来和三越百货的中国服务员聊起过,她说日本人认为21:00以后不是购物的时间,那是开始喝酒,居酒屋的时间啦。

涩谷西武&LOFT
LOFT是涩谷西武百货的分馆,也是涩谷人气很旺的百货公司之一。跟中国的百货商场与超市都不太一样,有点像很多层的特力屋,层面多,环境好,东西精美,而且分类明确,有些人说是“家乐福+IKEA”的“精装豪华版”,其实还是不够形象。

LOFT还连结着无印良品,喜欢文具杂货类的人不能错过。这家文具店各式各样的小东西都很可爱。贴近LOFT的大门,就可以看到许多女孩,特别是高中女生,正在挑选最新出炉的LOFT明信片,这些富有设计感的可爱明信片样式高达二十多种,并且经常更新。LOFT的二、三楼则是家庭用 品卖场,是IKEA的“日本浓缩版”;四楼则是大型 “美术用品区”。

涩谷MODI
经营理念是打造一家可以传达出“休闲娱乐文化”的商业设施,不仅是购物,同时以给来店的客人带来“体验”和“享受”为主,提供“音乐”、“美食”、“旅行”和“文化”等各种各样服务的大型百货商店。涩谷MODI从B1到9F,共有10层。除了杂货及服饰之外,还有卡拉OK、旅行社以及新型餐厅等各种店铺。

涩谷PARCO百货
在涩谷版图颇为惊人的PARCO走的是“高质感品牌集散地”的路线,颇能吸引重视自我风格。
涩谷的PARCO共分为PART1.2.3与Quattro四个分馆,本馆正门口的“ISSEY MIYAKE PLEAT PLEASE”─这个以绉褶及不对称美学而闻名的日本设计师三宅一生的年轻休闲品牌,宣告着PARCO着重设计师品牌的前卫个性取向。
PARCO的四个分馆风格迥异,但新潮独特的个性都是有的。PART1以男女服饰配件为主,网罗了许多日本当红新锐设计师的品牌,与风格、价位取向较为年轻化的设计师副牌──诸如隶属于三宅一生的A Net Group旗下的I.S,Zucca之副牌CABANE de ZUCCA等等。
PART2则汇集了几个品牌旗舰店──美国休闲服翘楚POLO RALPH LAUREN及Eddie Bauer,以及专为婴孩儿童规划的温馨天地KIDS。PART3与Quattro分馆虽然还是以涩谷青少年最喜爱的流行搞怪男女服饰为主,不过夹杂在众多服饰间的杂货小铺才是到PARCO寻宝的重点。
事实上,逛PARCO的乐趣便建筑在经常有令人意外的惊喜发现上。在PART1地下楼,有占了一整个楼层的PARCO图书中心,与诚品书店像是双胞胎,专卖洋书的LOGOS书店。隔邻还有卖各种精美文具的SMITH;PART3有“拔点堂”,专门收容新新人类看了会非常亢奋的空间装饰品与文具,它的隔邻则有色彩鲜艳丰富,大小种类齐全的家饰品Franc franc。Quattro更是搞怪天堂,这儿的杂货铺卖的尽是一些稀奇古怪的模型、玩偶、整人玩具、钥匙圈、戒指、涂鸦着「必胜」的T恤等等,还有一间酷毙了的药铺。

松本清是国内最熟悉的药妆店,黄色的招牌加上大大的黑色药字,辨识度100%。资生堂、SKII、KOSE、KANEBO、Sofina旗下专柜或开架商品都是基本必有品牌。常有商品折扣,涩谷店(涩谷八公口方向)109斜对面那家折扣商品或组合商品最多。不得不说日本人的行销手法厉害!松元清一般分为两层:一楼一般都是卖药品,眼药水,狗皮膏药,营养药片,洗发水、护发素、发膜,染发膏等东西。放在入口处的都是畅销货,有些东京大阪的店由于中国客人比较多,放在门口的都是DHC(化妆品),豆乳系列,平价卸妆油之类的。而第二层则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狱,主要是保养品及彩妆品、美容仪器居多。

新宿

新宿是东京乃至整个日本最著名的繁华商业区。
这里高楼林立,集中了大量的百货商场和企业总部,东京市政府也在此。新宿同时是东京最大的交通枢纽,日夜人潮络绎不绝。

新宿伊势丹百货
伊势丹是新宿地区历史颇为悠久的百货公司,它向来以极敏锐的流行触觉著称,其所自行引进的海外品牌往往领导世界时尚,并且预言了东京未来的流行趋势。日本三大设计名家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s)、三宅一生(Issey Miyake)及其旗下诸副牌在伊势丹都有很大的伸展舞台。这三位大量运用“服饰解构”、“捉绉褶”与“不对称美感”概念,并借此打进欧美时尚主流的日本设计师作品当真令人赞叹,单看伊势丹一楼中庭的静态展示秀便已值回票价。
伊势丹本馆以欧美日设计师品牌女装为主,而新馆则清一色是优雅的绅士男装。会到伊势丹逛街的爸爸妈妈想必都非常讲究穿着,那么孩子的打扮自然也不得含糊,于是我们可以看到Ralph Lauren的婴儿服,GAP、DKNY与川久保玲的童装。此外与童装同楼层的还有SANRIO专卖店,近来红透半边天的Kitty猫正是SANRIO的招牌商品。或许会有很多人觉得在这里什么都买不下手,逛起来可能没什么意思。不过,有时候逛街不单只是为了满足购物欲而已,不是吗?走一趟伊势丹开开眼界,用自己的品味与眼光来解读时尚,也会是一种不错的乐趣呢!

丸井百货MARUI OIOI
日本年轻人最爱逛的百货公司,想到东京购置行头的哈日族绝不可错过的百货公司。
丸井的火红招牌对于东京的年轻男女而言有种召唤的魔力,这儿所聚集的几乎都是时下年轻人最爱的商品与品牌,像日本国产手提袋SAZABY、G-SHOCK的最新款式、反町隆史在日剧《海滩男孩》中所戴的那种黑框蓝镜片太阳眼镜、日本制的名牌皮夹Burberry's的围巾、在中国买非常贵的O.Z.O.C.、Paul Smith和Hamlet Lang的泡绵背包……
也正因为诉求客层年轻化的缘故,丸井是一家很纯粹的百货公司,这里大多是消费能力远大于赚钱能力的年轻族群能够消费得起的平价品牌,当然若干强调创意与颠覆的设计师品牌也不会少,但仍以价钱较为平实的日本新锐设计师为主。可它却不卖贵妇绅士服、孕妇装、童装、和服、礼服;也没有文具、家具、家庭园艺用品等杂货(家饰品则另有INTERIOR分馆),与大型百货相较起来,服务项目更显得单纯许多。
不过丸井的每个分馆定位都相当明确,让人省去很多逛自己都觉得无趣的专柜及绕冤枉路的精力与时间。比如说,若是你还不到20岁,就可以直接到YOUNG馆去采购;购置行头的男士请到MEN'S馆;想买餐具到IN THE ROOM分馆就对了。唯要特别注意的是:丸井百货不能办理观光客退税,想来这恐怕是到此购物最让人遗憾的地方。

在新宿街头还碰到了示威游行 浩浩荡荡 有警察开道 整齐的喊着口号 不卑不亢 让我们大开眼界
并在东急PLAZA的十字路口,与政府的宣传车狭路相逢,互相喊话,中间警察一字排开,形势紧张到不行。虽然听不懂双方互相说的是什么,但示威群众的口号响亮,情绪高涨,一点都不示弱。

后来,政府车辆向表参道转弯,游行队伍紧随其后,一路跟上,口号不曾停止!原来,民主是这样的。

银座

银座(Ginza),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其是东京的一个代表性地区,是日本现代景点的代表,也是世界三大名街之一。

银座和筑地市场很近,早上可以去完筑地市场,再去银座逛街。

银座三越百货
在银座这个什么都很昂贵的地方,去逛逛银座三越,相信你的心情会好很多。银座三越的年纪很大,但它在东京都内算是卖场面积非常小儿科的百货公司(因为它又没有分馆或别馆),甚至有点儿拥挤,灯光也不太明亮,实在有点像是上海年久失修的老百货公司,不过也正因如此,反而多了几分亲切感。
既然来到银座三越,那可别错过楼上的“和洋餐具”。日本的三越百货一向相当看重“食器”这条商品路线,银座三越请来银座陈年老铺的陶瓷食器与竹箸坐镇,可在此一窥日式餐具的雅致。在众多的食器旁还有一个非常有气质的中国茶专卖店,里头尽是精美茶具与香气扑鼻的茶叶;还有一个举止优雅的妇人会当场沏茶附带讲解,招待客人。反正喝茶免费,路过就品它一杯捧捧人场,顺便解解渴嘛。

三越一楼有卖各大牌的手帕,买来做手信,是最佳的礼物啦~

银座门口偶遇一个和尚,下雨天,特别冷,好不容易的。

LUMINE有乐町店
2011年11月28日在东京银座有乐町地区开业。以往LUMINE主要开在车站大楼里,定位为“面向年轻人的时尚百货”。
一家从高级品牌到新锐设计家产品一应俱全的“精品店”,该商场从地下2楼至地上8楼总面积约为1.13万平米,共将入驻107家商铺LUMINE有乐町店是置身于高级购物时尚之地的银座·有乐町区域内的时尚楼宇。

表参道

自原宿站前沿伸到青山通交会口全长约1公里的街道,两旁种植直挺而美丽的榉木,美丽的林荫在四季都展现不同的「林之物语」,享有「东方的香榭丽舍大道」美称。是一个时尚的街区。对于艺术以及时装等信息高度敏感的人都汇聚在这里。街区内介绍高级名牌和最流行时装的服装店鳞次栉比,令过往的人们赏心悦目。夏天阳光映照洒落其间,呈现出夏的闪烁光影;冬天寒风冷飕落叶尽,只留下直挺多枝的纤细树干,呈现另一种萧瑟孤寂之美。隐藏在树丛间别致的石笼街灯,也是另一特点。

沿街上既可享受林荫步道的舒适风情,又可尽情在街上各式的高级流行商店流连,若商品价格太高超出预算,来个东京香榭丽舍Window Shopping也是另一种购物的视觉享受。逛累了,沿街就有许多欧式风情的咖啡馆、甜点下午茶可享用,坐在咖啡馆的落地窗前,则可用另外一种角度与心情,观察、欣赏属于东京香榭丽舍大道上的时尚表情与浪漫风情。

表参道”最初只是明治神宫正面参拜的道路,后来扩展到周边区域并成为时尚的发祥地。主要道路是从神宫前十字路口延伸至青山路口(表参道地铁站)的一段,集中了Louis Vuitton、Prada、Dior、Dolce & Gabbana等众多大牌店,还有些风格独特的设计师店。长约1公里的道路被浓密的树荫覆盖,非常宜人,走在其中可以看到许多风格迥异的建筑,很有意思。这里最漂亮的季节要数每年的12月了,满街的装饰灯光让夜晚显得尤为闪亮和梦幻。
神宫前十字路口处有一家东急Plaza,是比较大众化的商场,入口处的电梯很特别,被不规则的镜面玻璃包围,无论是在商场外面还是站在电梯上,都会看到镜子折射出如万花筒般的景象,现代感十足。
继续往东走,你会注意到Dior旗舰店,纯粹的玻璃外立面呈现出一种极具优雅气质的美感。不远处有表参道Hills,是表参道的标志性建筑,这个高端购物商场不仅云集了诸多世界名牌旗舰店,还有些只开在这里的顶级品牌或独家发售的限定单品,这是它最具魅力的地方。
再往前又有Tod's大楼,外墙由厚水泥板分隔出多个不规则空间,构成一个抽象的树形结构,极具活力。而表参道尽头的Prada旗舰店则显得更加雍容华贵,由菱形分隔的突起或凹入的玻璃面在阳光下格外闪耀,就像是一块有着无数折面的巨大水晶。

南青山是日本东京bobo族购物集中地。那里高级住宅改装而成的精品商店,保证每一家商店的外观、室内格局各有特色。买东西是其次,店内的摆设、配搭、灯光调度,还有笑脸迎人的店员才是游览重点。
印象深刻的就是这家了,王菲最爱的笑脸。因为当天正好是情人节,热情的服务员特意现场做了可爱的巧克力棒棒糖送给我们。瞬间,好感爆棚!

表参道两旁有无数小路,逛进去都是各种特色小店或新锐设计师的店。

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享受走在小路上,阳光的抚触,如今看着这些照片,依然怀念~

吃在东京

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 不只是东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

虽然我们依然没有赶上海鲜拍卖,但在这里享用了早餐~
蜿蜒的小路上挤满了人,好多饭店是需要排队的。我们在摊前买了即食的生蚝,新鲜的海胆,价格比北海道贵,但口味一样的鲜嫩微甜。

再来着重说一说这家烤鳗鱼,门口人排队多的不要不要的,看着微醺的片片鳗鱼,空气中弥漫着香盆盆的味道,惹得我们口水泛滥。爽快的决定,就这家啦!
店内的人几乎没有,都在外面排队,买走吃。在筑地市场,游客都是挨家挨户的吃,每家买的很少,吃的样式多一些。
我们点了扇贝和鳗鱼拼饭。不一会的功夫,就上来啦!光看图片,便能食欲大开!
说说和国内吃到的鳗鱼饭的区别,日本的鳗鱼是野生的,我们的是养殖的。虽然做法同样是烤出来的,口感偏甜。但国内的有种无法掩盖住的腥味,不管吃过多少家,都会有淡淡的腥味。酱油汁和糖是盖不住的。
这是平生吃过的最好的鳗鱼饭了。一点腥味都尝不到,鱼肉特别嫩,微甜,旁边还有酱汁可供加料。但建议最好先尝尝再放,因为吃到最后,酱汁都在米饭里,会很咸。
PS:日本人的口味一点都不淡!

看这草莓抹茶大福,颗颗都在向我们招手哇·~

牛角(涩谷B1)

B1层 误打误撞来到这家店 人好多 可以ipad看图点餐 有自助也有单点
和牛超级好吃 肥瘦非常均匀 量小 但质高 肉本身腌制好 可以不沾酱料 服务员少 很忙碌
价格也适中 四个人人均100 在和牛界也是便宜的了 之后在银座新宿看到的烧肉店都人均700-1500不等 这家看起来真的不错啦!

东方见闻录(表参道店)

东京找家饭店太难了 转了一圈才找到这么一家居酒屋 门口设在一楼 自己将鞋子存放好 下楼入座 灯光昏暗 私密性好 每桌都是一个相当于封闭的小包房

可东西贵的吓死人 因为是在繁华地段的缘故吧
串烧味道一般 盐分布不均匀 没有函馆的那家好吃 匆匆结束

服务员太少 叫了好久才能来一趟 但有一个小男孩清清秀秀 长的像个洋娃娃 是我在日本见过最好看的男孩子啦 原谅我花痴中

天下寿司 (渋谷道玄坂店)

离我们住的很近的一家回转寿司店 伙伴们之前来用过宵夜 超好吃 又带我来了一次
上午11点营业 上午好像还有优惠 反正是比国内的便宜好多 而食材更优质 味增汤很好喝 里面有好多小贝类 喝之前搅拌下
有一种全脂金枪鱼最好吃 也是这里最贵的 肥瘦均匀 厚切 师傅做寿司手法纯熟 揉揉鱼生片 揪一点芥末埋在里面 最后将米饭盖上摆好
寿司就做好了 仿佛一气呵成

吃的方法也很讲究 将寿司垂直放在碟子中 夹起寿司翻转 让鱼生蘸酱油 注意 米饭不能碰到酱油 一口吃掉 这才是吃寿司的正确方法
 四个人才200多 堆的碟子像个小山 把旁边的老太太看的乐开了花 估计她没想到 四个小姑娘吃了这么多。。

横滨家系拉面 (涩谷店)

由于北海道的拉面给我们留下了特别好的印象 于是我们想在走之前 再品尝一顿 目标锁定这家 貌似也是连锁拉面店呢
豚骨拉面 与北海道的清淡盐拉面 截然不同的口感 和我们在国内吃到的豚骨拉面一样 吃了两口 就有些腻掉了

算是一次失败的体验

AFTERNOON TEA BAKER&DINER

在银座lumineB1 本来我们只是想在贩卖机买水喝 没想到误打误撞来到这家店 很文艺小资 但服务态度超差
我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 进店并找空位坐下 可一位服务员试图用英语解释让我们出去
而另一个女服务生直接将我们推出去 没有任何解释 让人极为不爽 还以为是不接待我们呢

终于落座后 享受下午茶 这个店应该很有名 顾客多为女性 还有穿着和服的贵妇喝茶聊天 每位必单点一壶茶
我要了壶热巧 可伙伴们说有麻油味道 我没怎么喝出来 但之后心突突跳的厉害 可能热巧劲太大了。。

BAKERY CAFE(表参道店)

东京的最后一天 早早地出来逛街 表参道的路上行人很少 这家咖啡馆就在路边 于是进来小坐
楼下点餐 楼上用
二楼的阳光刚刚好 铺在面包和法棍上 让本来就很诱人的甜点更增加一丝美味 我们都吃过早饭了 可依然吃吃吃下去

看着窗外渐渐多起来的路人 好好享受这最后一个东京上午的阳光吧!

随便吃吃

这是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章鱼小丸子 大大的章鱼肉 粒粒可见 我们一气造了2盒 才得以平复我们激动地心情。

之前在涩谷站附近 也买过一盒 完全没有如此惊艳 看来日本美食也是有高低之分哪 游客们要擦亮慧眼哪

筑地市场附近的星巴克 新品草莓樱花拿铁 一个字 甜 特别的甜!

关于购物

零食类:
六本亭的白巧克力草莓夹心
白色恋人的巧克力饼干
薯条三兄弟

薯条三兄弟很好吃 在北海道有卖 东京成田机场免税店 每人限购3盒 排队的人特别特别多 于是 我没有勇气买了

日本怎么能不买日产的化妆品呢?
欧美大牌在日本乃至机场免税店,价格都高的惊人,所以,还是买日本本土化妆品才够实惠。
1. POLA
自从在函馆的酒店里用过他家的洗发水之后,便念念不忘,但POLA算是贵妇级别的化妆品了,单一瓶洁面乳,就要400多银子,果断放弃了。

2. 黛珂
黛珂的牌子也算中高档,比POLA稍稍逊色些。

3. 奥尔滨
奥尔滨是国内极为认可的化妆品牌。夏天雪肌精冬天奥尔滨
奥尔滨使用步骤:清洁皮肤-渗透乳-健康水-精华
步骤和我们习惯步骤不同的哦~

4. 植村秀的卸妆油&眉笔

5. 各种日系面膜

FX的眼药水,也是大家狂热购买的另一焦点。

资生堂的发膜,自从小腻腻推荐完,便爆红了起来。我用过一大瓶,还真真不错呢~

同事推荐的FANCL胶原蛋白,墙裂推荐购买的,我也在喝,感觉白了一些呢。

尾声

每一次的离别都是难分难舍,如同这次不愿离开一样。
慢慢的 在旅行中放松沉淀,为下一次的远行杨帆助力!

年轻时的情绪,轻轻一碰就惊天动地。
长大却发现有时只是一瞬间的事,学会了释怀和原谅,
我们都将成长为果敢与善良的大人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02 15:26

引用 piercehou_cn 发表于 2016-03-02 15:26:25 的回复:

回复piercehou_cn:其实我的年假也有限 但只要有机会 我就想出去玩 否则会被闷坏

2016-03-02 16:18

2016-03-03 00:39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3:17:32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点赞😋

2016-03-03 07:3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07 13:52

引用 yaledai 发表于 2016-03-07 13:52:08 的回复:

回复yaledai:谢谢啦~

2016-03-09 15:51

三越百货一层卖的大牌手帕,一般都什么价位?

2016-03-15 07:24

引用 福娃旺仔 发表于 2016-03-15 07:24:52 的回复:

三越百货一层卖的大牌手帕,一般都什么价位?

回复福娃旺仔:合人民币小的50多 大一点的80多左右

2016-03-16 11:28

引用 小米豆包 发表于 2016-03-16 11:28:05 的回复:

合人民币小的50多 大一点的80多左右

回复小米豆包:还挺便宜,谢谢,^ _ ^

2016-03-16 12:14

2016-04-11 01:00

那家牛角在涩谷哪里?

2016-04-11 17:02

引用 泡沫爱旅游 发表于 2016-04-11 17:02:15 的回复:

那家牛角在涩谷哪里?

回复泡沫爱旅游:modi对面一兰拉面 再往前一点就是 也是地下一层的店

2016-04-12 13:51

引用 小米豆包 发表于 2016-04-12 13:51:39 的回复: